close


第十三章 Like the Dead

當Harry在八點半左右起床時(他逐漸脫離黎明即起的習慣),Malfoy還沒醒來。

Harry有點吃驚,因為通常這個時候雪貂都會在他肚子上蹦來蹦去,但他沒擔心。然後……

當他從常去的附近的網吧回家時,他準備好了因為不可寬恕的忽視雪貂罪被咬斷腳跟腱,但卻沒有一道白影撲向他。

“Dobby!”

家養小精靈出現了。

“是,Harry Potter,先生?”

“Malfoy去打獵了嗎?要是我出去了,回來的時候他總是在等我。”

“Dobby今天沒看到Malfoy,先生。”

Harry一步兩級的沖上樓。

雪貂正如他上次見到的一樣,蜷成一個球,蒼白的毛髮與Harry暗綠的床單恰成對比。他觀察著小小的胸膛輕輕起伏……然後停頓兩次心跳時間。

撫摸和輕搖沒有得到任何微小的動作或聲音。驚慌逐漸累積,Harry詛咒著12號沒有電話或是電腦。他現在願意出賣靈魂換到家庭網路連接。搜索引擎能幫他馬上找到個獸醫。

決定他不能浪費時間回網吧,他小心用斗篷裹好Malfoy,穿上另一件斗篷幻影顯形了。

Pomfrey夫人吃驚的發現他站在門口,但沒有多問讓他進了辦公室。今天是星期天——Hogsmeade週末——醫療翼裏沒有病人,他們不會受到打擾。

解開雪貂,Harry看著Pomfrey手指輕輕撫摸雪貂。

“它這樣多久了?”

“從今天早上。他……我醒來的時候他總是醒著的。今天沒有。”

Pomfrey同情的看著他。

“動物不是我的專業,但我可以推薦你去一個對角巷的獸醫——是我同學經營的,她更願意幫助地球上真正的無辜者而不是人類。我會通知她你要去。”

女獸醫和Pomfrey差不多年紀,但個頭小些苗條些,令人吃驚的穿著褐色外套,麻瓜牛仔褲和厚厚帆布工作服。當她看到他驚訝的眼神時,她笑了。

“我主要治療奶牛,羊和馬,小夥子。一個星期只來倫敦兩天。穿著長袍對我可不太方便,是嗎?”

Harry只能同意。把Malfoy放到指定的木桌上,他緊張又期待的看著女人強壯的手穩定的撫摸他的雪貂。對睡著的小動物施了幾個檢查咒,她抬起頭,眉間出現一絲皺紋。

“我幾乎能肯定你是碰上了一次極端的DFS,但呼吸,心跳和反射遲緩也是昏迷的症狀。”

“DFS?”

“雪貂深度睡眠。”她揚起嘴角。“小壞蛋們睡得像死掉了。以前發生過嗎?”

“沒有,”Harry搖搖頭,擔心他自己對雪貂一無所知。“不,他通常睡的很輕。”

“嗯。”

眼神沉重,獸醫急促提出一串Harry無法肯定回答的問題。

他知道Malfoy最近食欲如何嗎,雪貂會不會接觸,而且吃下某些毒藥?有沒有異常行為,比如無緣無故的攻擊或暈沉?最近有沒有撞到過頭或是摔倒,要是有,是不是之後立刻睡著了?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

Harry充滿了罪惡感。他一次也沒想到這些可能性。女巫拍拍他胳膊。

“別太擔心。寵物並不嚴格留在室內時總會發生想不到的事情。你收養他的時候他已經完全長大了?”

“是,他住在我花園裏,從沒離開,要麼在那兒要麼在屋子裏,所以要是發生了什麼……”

“唔,好,除了導致深度睡眠的無論什麼事之外,他完全健康。帶他回家,把他放到喜歡的窩裏,他很快就會清醒。”

“那麼……不用清醒咒?”

“上帝保佑你,不。那樣做弊多於利,很可能,即使成功了。也許會把這可憐的小東西弄瘋。他喜歡餡餅嗎?”

Harry被意外的問題嚇了一跳。

“呃……也許?”

“好,你回家後拿上一點,或者任何他喜歡的食物,放到他鼻子下面,然後抹點到他嘴上。通常能幫他們清醒。”

謝過女巫——她親切認真的拒絕報酬——Harry幻影顯形回了12號,依然擔心,但是也放心了些。他抱著Malfoy走向圖書室,打算點上火讀兩本獸醫給他的關於照顧雪貂的書。

同伴是他最不需要也沒有預期的事,但當他走進房間,發現Remus坐在一張破舊舒適的沙發上,而Severus Snape站在壁爐前,他意識到無論想不想,他都有客人。

“Harry,對不起你沒在我們進來了,但Dobby說你很快會回來。跟雪貂有關,我相信?”

兩個男人都盯著他手裏一動不動的包,Harry開始感覺到一絲絲不安。

“呃……是,他……嗯,獸醫說是突發的雪貂深度睡眠。”

兩雙眼睛——黑色與灰色——從昏睡的雪貂轉移到Harry臉上。

“深度雪貂……睡眠?”Remus無力的問。

“嗯,女獸醫說他其他都沒事,睡夠了就會醒。”

走向沙發,Harry小心把斗篷裹好的雪貂放到舒服的位置,然後在他身邊坐下。

“那麼你們倆是有什麼事嗎?”他看著兩位教師。“感覺不像普通的來看看我。”

Snape和Remus對看一眼,Harry的內部警鐘瘋狂的鳴叫起來。見鬼,他註定了餘生都要活在這種討厭的警惕之中嗎?

惱怒的長長吐口氣,他允許自己靠著沙發背仰頭觀看天花板。

“趕快告訴我,”他說。“否則我只會想像更糟糕的事情。”

Remus咳嗽一聲。

“實際上,這個消息……可能是好事,甚至很棒。但是有點複雜。”

“是嗎,只是如此?”Harry反問。

“Potter先生,”這是Snape,如同他該死的名字一樣嚴肅。“Lupin的困難在於需要解除你的沮喪。我沒有同樣的困擾,我們剛剛去過Malfoy莊園,那兒有不可辯駁的證據清楚顯示Malfoy先生有依然生存的可能性。”

Harry愣住了,他低頭直到憤怒的綠眼睛怒視著Snape、

“你在耍我嗎,混蛋?我以為我們不再戲弄對方了。”

“這不是戲弄,Potter,也不是玩笑。就在你身邊的動物,十分確定的,是一隻失憶的阿尼瑪格斯。”

Harry的手自己行動了,把Malfoy摟到身邊。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校長。

“這不可能,Remus……”

“Harry,”Remus的語調充滿了痛苦的同情。“他說的是實話。你記得上個星期問我是不是感覺到了什麼不尋常的氣味……在莊園?我帶了Sev的三號狼毒血清仔細聞了一遍。狼判斷有種鼬鼠類的生物,但有著強烈的人類氣味,從Draco倒下的地方爬走。它傷勢嚴重,但沒有死。在那兒沒有。它只是消失了。而Harry……我在它消失的那個點聞到魔法的味道。”

目光渙散,Harry一隻手指小心的撫摸從小小耳朵到柔軟脊骨。

“你覺得他幻影顯形到了這兒。”

“這不是問題。”

Snape不耐煩的冷笑一聲。

“他還能去哪兒,Potter?他自己變形,可能是避免被注意,但動物想要安全。什麼地方比這兒更安全?”

“要是如此,他為什麼不取消那個見鬼的咒語?!”

“我們不能肯定,Harry。”Remus說。“但我敢打賭是基於痛苦,傷勢和否認的組合。他很可能不願記起他是誰,但即使是雪貂,他知道。”

Harry沒有回到,他的注意力全在雪貂傷,一手依然在撫摸。

“也許Retexere能把他的意識恢復到正確位置,”Snape建議。

毫無預兆的,Harry跳了起來,摟著Malfoy,後退幾步。

“不。”他聲音發抖。“要是Malfoy是Draco而他在躲避他自己,你可能把他逼瘋,強迫他回憶。”

“Harry——”

“不!他來了這兒……找我,而不是你們任何人。他信任我,我不會辜負這信任。”

“我們需要帶他去聖芒戈給專家檢查,Potter。很少有阿尼瑪格斯變成動物,但以前發生過。我肯定他們的醫療記錄會留有這種病例,也知道怎麼回復是安全的。”

Harry搖搖頭。

“我說不。我是認真的。他在別人的壓迫之下傷的夠重了,伏地魔,他父親,鳳凰社……我。要是他想當雪貂,要是這能給他平靜,那就繼續。當他感覺到安全,他會自己變回來。”

在他懷裏,Malfoy扭動嗚咽。Harry微微鬆開手。

“我早上給你寄貓頭鷹,Remus。今天爛透了,我累了。”

十二個小時裏似乎第五十次沖上摟,Harry直奔臥室,關上門然後用咒語鎖牢。

把Malfoy放回他的窩,Harry跪在床邊看著熟睡的小生物,充滿了痛苦的期待。

“Draco,”他低聲說,雪貂的小身體動了動。“真的是你,是嗎?”

Harry的意識剛剛開始理解他耳朵所接受的話。安心就像潮汐一樣沖刷他,帶走了緊張,和他依賴太久的腎上腺素製造的能量。

頭枕著床邊,他睡著了。

********

樓上關門的聲音終止了圖書室裏維持的安靜。

“那是好事,我不認為。為什麼,看在有史以來所有神明的份上,還沒人幹掉這個幼稚的傢伙?”

Remus疲倦的抬頭看著Severus。

“我不能說在某些悲慘逃避的方式,我不同意他。”

Severus板起臉似乎末日將至。

“要是不趕快做點什麼同意也沒用了。Draco繼續這個形態越久,就越難變回人形。”

Remus沉默的同意。整個事件是一個巨大的‘如果’。如果他們能說服Harry同意。如果逆過程在目前是可行的,這也到取決於最終最困擾的如果……沒人能肯定那個三倍複雜見鬼的動物真的是Draco Malfoy。

作者注,雪貂深度睡眠是真的,但不像這兒的Draco那麼徹底。那是因為Draco不是真的深度睡眠而是某種類似昏迷的狀態,因為他忙著在意識中追逐線球。


第十四章 On Waking

長長的鬍鬚抖動,粉紅漂亮的小鼻子扭扭,顫動身體等待更舒適的溫度,小小的軀體伸個懶腰,哈欠聲中露出一口尖尖的牙齒。

睜開冰灰色的眼睛,Draco好奇的打量四周。當他的目光落到不到一米之外的不容錯辨的雜亂黑色頭髮上時,他忍不住小聲尖叫起來。

“呃!”

Potter立刻醒來,瘋狂的看著周圍。

“什——?什麼事?”

活下來的男孩衣著不整臉上也不乾淨,整個一團混亂。不是說Draco會注意這些事,你要知道,但真的,即使TDL也得承認那雙明亮深邃的綠眼睛和可愛的困惑表情很適合Potter。

那雙眼睛茫然了一分鐘才落到Draco身上。Potter表情有一刻空白,然後綻開純粹幸福的笑容,亮得Draco幾乎睜不開眼。

“Malfoy!你醒了。獸醫是對的,看來。”

在Draco能嘗試理解Potter的話之前,格蘭芬多傻瓜已經抓住了他,用最不體面的方式把他摟到懷裏。

惡!Potter!立刻停止!我是認真的!等等,不,極度敏感的耳朵,不要摸,不——呃!當心尾巴,Potter,當心尾——巴……我。唔,等等……尾巴?!?!

Draco低頭瞪著自己,意識到他看到的是白色的毛皮,爪子,以及,是的,尾巴。

不是說有什麼不對。至於尾巴,完全可以接受,非常勻稱,也沒太多毛。

活見鬼了,我在想什麼?我有條尾巴!我長得就像頭見鬼的雪……哦,哦,要命……成功了。

********

在更多摟抱(惡!)以及一些撫摸(唔……不,等等,我說停下……唔,也許只要……?……哦,得了,是,繼續!)Potter消失在門外,然後淋浴的水聲傳來。

Draco坐在床上,思維飛轉,進行邏輯推理。

所以,我真的成功變形了。但是什麼時候?我又在這兒幹嗎?看起來是格裏莫廣場。要是的話,Potter在這兒幹嗎?我剛剛送了貓頭鷹讓他們知道一切都安排……好……了……

一串被壓制的記憶從他大腦深處浮現,畫面無情的出現他眼前。

Moody,Lupin和Snape,鳳凰社的前鋒,往前突進,他們的魔杖射出咒語追擊驚慌逃竄的食死徒。

他的阿姨Bella,不分敵我的攻擊,瘋狂的笑聲與黑髮糾纏在一起。

Granger和Weasley抓住了Crabbe和Goyle,父與子。而Lovegood和Thomas幹掉了Nott和Rossier。

Ginny Weasley,倒下,血液和她的頭髮一樣鮮紅。

Neville Longbottom,被Lucius Malfoy的分解咒撕成碎片。

Lucius Malfoy,他父親。他父親和……哦,上帝……

Potter。

完美Potter,長得就像復仇天使,伴以他與生俱來的神秘力量。

救世主一發出咒語的時候Draco就感覺到了。Merlin,可能一公里範圍內的人都感到了。防禦咒太晚了,他知道其他可能性也絕對沒有用處,但他已經行動了,他全神貫注在Lucius身上。

他從不喜歡他父親。愛,恐懼,以及——最後的——憎恨他的每一個細胞,是,但喜歡?不。‘喜歡’太冷淡無法應用。

他知道,從他把Rowena的羽毛筆放到Potter手上的那一刻,他最後會目睹老Malfoy的死亡,無論什麼方式。他以為他已經明白了這種無可避免的結局。顯然他錯了,他的某一部分不能站在一邊任他父親死亡。

Draco不怪Potter,從來沒有。他怎麼能呢?要是他是Potter,他會做一樣的事,他的復仇甚至會比格蘭芬多更殘忍。對於家庭問題,一個人是沒有選擇權的……朋友是另一回事。後者,Draco非常少,那些他所有的,他會為之殺人——或是死。Potter註定會一樣。

Draco突然明白,而且不是第一次,在這點上他們非常相似。照Granger的說法,Potter的麻瓜親戚在撫養方面不比Draco的親生父母強。對於斯萊特林王子與格蘭芬多之獅,忠誠和信任是緊密保護,而且只給予那些他們自己選擇的人。無條件的愛的概念是狗屎。

輕輕的劈啪聲驚動Draco,他嘶嘶的跳躍幾下。但只不過是Potter的家養小精靈,睜大眼睛,細長的手指緊緊抓著託盤。巧克力,麵包和烤肉的迷人氣味飄向Draco,他的胃縮緊,提醒他距離上次吃飯已經過了很久很久。

Potter自己恰好從浴室出來,腰上裹著一條白毛巾,另一條正在擦著他蓬亂的頭髮。

“哦,謝謝,Dobby,味道香極了,放到書桌上就行。”

“是,Harry Potter,先生。Malfoy現在好了,先生?”

Potter笑了。Draco的胃再次收緊,但這次是為了完全不同的理由。

黃金男孩性感的過了頭,而Draco可惡的敏感……自從青春期開始,他的荷爾蒙就決定只為男孩,尤其是Potter,出現。

“是,Dobby,Malfoy好多了。而且餓壞了,我猜。唔,Draco?”

Draco壓抑住扭動著熱切同意的衝動。

“Dobby拿來了Malfoy最喜歡的,Harry Potter,先生。”

Potter的笑容擴大了。

“你最棒了,Dobby。”

家養小精靈為讚美興奮不已,它回以Potter微笑然後蹦出視線。

Potter的注意力轉向Draco,青翠的眼睛十分溫暖。

“來吧,Malfoy,你二十四個小時沒吃東西。我相信你迫不及待要吃早餐了。”

摟起扭動的Draco,Potter把他放大桃花芯木的書桌上,生羊羔肉令人垂涎的香味立刻吸引了斯萊特林。Draco直奔託盤,毫不克制的攻擊了肉類,如果他不是那麼餓一定會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

他注意到Potter的笑聲,但忙著填滿肚皮顧不上理會他。當饑餓稍微解除,他舔去鬍鬚上的肉汁,把注意力轉向託盤上的飲料。

一個美麗的塞夫勒瓷杯裏有清水,但Draco自從離開Hogwarts就沒喝過巧克力。爬向肯定是為Potter準備的大杯子,他埋頭到美味濃厚苦甜摻半的飲料中。

“你可真是個貪吃鬼,不是嗎,Malfoy?那本來是我的,你知道,而且不管怎麼說,我不確定雪貂應該熱愛巧克力。我看來要去研究研究。”

Draco抬起臉對著Potter假笑,後者現在坐在床腳。這個表情在他阿尼瑪格斯形態的臉上一定和他本人臉上一模一樣,因為他對面的黑髮少年仰頭大笑起來。

“上帝,Malfoy……我一直告訴自己Remus和Snape都瘋了,然後你又做了這種事。就像Draco的事。”

站起身,Potter走向書桌跪在他面前,手臂和下巴靠著深色的木頭。Potter的全部注意力都在Draco身上,他沒有選擇只能回以注意,就像他被另一個巫師專注的凝視困住了。

“他們是對的嗎?”Potter自言自語。“你在那兒,某個地方?迷路了,但還活著?還是Draco?”

Draco震驚了,基於某些理由,他從沒想到Potter不知道他在這個身體裏。那個傻瓜一直叫他Draco,畢竟,所以他以為……但是顯然他被認定死亡,到目前為止。

雜亂的他在這兒的畫面,就像雪貂一樣生活的,漂入他的意識——切實的滿足,安全感,以及堅定不移的知道他是被想要的,被照顧的。

“Draco。”

Potter靈巧的找球手的手掌撫摸著他的脊骨和身體。手指慢慢撓著他的下顎,輕輕抓抓他的脖子。Draco的眼皮幸福的閉上。

“我只想你知道你是安全的,在這兒,”Potter靜靜的說,“而且我不會讓他們對你做任何事。我想要你和我一起,無論你是什麼樣子,無論你用哪個身體。要是你需要當雪貂才能幸福,那也很好。但我也想你知道我一樣在乎人類的你。要是……要是你想回來,無論是不是和我在一起,我只想……我想要你過你想要的生活。”

他可以施反咒,現在,他幾乎肯定。他的魔力看來足夠穩定。但他的胃滿滿的,Potter的手指感覺美妙,而且飯後的困倦上來了。

當前格蘭芬多小心抱起他,把Draco放到強壯大腿的溫暖上,阿尼瑪格斯沉浸進去。當Potter叫Dobby來換杯子和盤子的時候已經開始打盹。

這個位置的天經地義的感覺潛入Draco的意識。他體內的雪貂回憶著早上常常靠著Potter,通常是在從十二號的花園狩獵早餐歸來。有一部分的他畏縮的想到新鮮宰殺的老鼠,但其餘的認為是個了不起的想法。

他意識到,自從黑魔王歸來的第一次,他是幸福的,而且完全不打算去Potter腿上之外的任何地方。目前為止,他沒有人類的軀體也很好……還原可以再等等。


第十五章 Reciprocation

“呃。給,把這些垃圾拿去燒了。我肯定再也不會穿了。”

“是,Draco主人。”

“再給我拿條睡褲來。Potter肯定有,塞在哪兒,Merlin知道他從來不穿那玩意。”

“是,Draco主人。”

“還有別叫我主人。讓我起雞皮疙瘩。”

“是,Draco Malfoy,先生。”

飄浮在睡夢與清醒間的無人島,Harry皺起眉。他希望Malfoy和Dobby能閉嘴。他想要好好睡覺,多謝你們了。

他的願望實現了,對話顯然結束了。一會兒之後,淋浴打開,Harry陷入夢鄉,水珠落在玻璃與瓷磚上的聲音催眠了他。

當溫暖潮濕的皮膚溫柔的貼住他的身體,他唔了一聲偎向新的熱源。

“哦,讓開,Potter,沒法呼吸。”

Harry抱怨一聲,一手摟住所說的熱源。它扭動一會兒,但Harry加上一條腿困住它讓它安靜了。

“佔有欲旺盛的混蛋。我想我最好習慣。”

Malfoy的聲音混合了奇怪的惱怒,愉快和順從。有個皮膚光滑會說話的Draco在他床上,有什麼地方不對。但Harry現在很累沒法邏輯思考。臉埋在柔順的柑桔香味的發絲中,他沉沉的睡著了。

幾個小時之後,他在一陣強烈的歡愉興奮中醒來,拱起身,喉嚨發出呻吟。某個擁有一張無上天才的嘴的人正吮吸著他脹痛的欲望,隨著Harry喘息著落回床上而唔了幾聲。

靈巧的舌頭撫慰著他過度敏感部分,徹底清潔他才停止這即使服侍也是折磨的接觸。

Harry哀歎一聲。

“哦,你早上的時候很活潑。也許我可以說服你回報我的努力?”

熟悉的得意傲慢的語調使得Harry猛然睜開眼,他不可置信的瞪著他腿間壞笑著的金髮少年。

Malfoy打個哈欠,露出完美過頭的一排潔白牙齒。

“真的,Potter,要是不瞭解你的人,還以為你是個害羞的處男。”

Harry惱怒了。

“得了,我樂意。我想你發生了這麼多事,性一定是你腦子裏最後一位。”

Malfoy懷疑的看著他。

“照你的家養小精靈說的,我有差不多五個月不知人事。五個月,Potter!你知不知道這麼久沒做有多可怕?”

然後是一刻即將爆發的沉默,在所有可能的結果中——許多包含暴力,Harry行動了,把Malfoy壓倒在床上,狠狠摁住竊笑著的前斯萊特林。

“閉嘴,混球,”他說,命令之後是一個激烈的吻,因為臭名昭著的Malfoy之嘴並不以馴服聞名。

Draco呻吟著,嘴唇在Harry的進攻之下分開,修長的手指糾扯著前格蘭芬多的頭髮。

“上帝,我想你,你這個自私的混蛋,”Harry貼著Draco頸部乳白的皮膚說,然後一路舔吻著暈紅的皮膚,薄得透出了下麵藍青色的血管。

舌頭舔過著緊實的腹部,Harry恰恰停在卷起淩亂的金色毛髮上,更多是出於故意而不是猶豫。

他從六年級的Ginny災難起就知道女孩對他毫無影響,在性的方面。但是因為伏地魔和預言的壓力,他也從沒機會嘗試和男孩在一起。

他肯定只要一點暗示Terry Boot就會接受,還有,當然,總是讓人想幹一場的Charlie Weasley,但在Malfoy重新出現在他生命中之前,沒人能真正吸引他的。

而在知道Malfoy……唔。很難想像別人。看起來,無論是什麼環境,Draco Malfoy總是Harry Potter的磁鐵。

愛撫著Draco光滑纖長的直立,Harry深深呼吸男性的麝香氣息,傾聽金髮少年的呻吟,同時想像那張巧妙的嘴在他欲望上的敏銳感覺。

舌尖掃過欲望頂端,他來回勾勒著Draco的勃起,然後含入口中。

“操!”

Harry猜測他一定做的不錯,因為Malfoy的身體微妙的顫動變得越來越激烈。尖利的牙齒咬著嘴唇滑落一絲血跡。

一手壓住拱起的臀部,Harry繼續來回吮吸,盡可能的吞入Malfoy的勃起。他另外的手指挑逗著褶皺的囊袋——那兒鬆弛的皮膚因為射精的欲望而繃緊了——然後往下滑至緊密的入口,沒有進入而只是輕輕按摩。

“Potter,我要——!”

不太肯定他準備好了吃到別人的精液,Harry鬆開Malfoy的直立,一手握住有節奏的來回擠壓。

Draco繃緊身體,手緊緊抓著床單,腳跟抵著床墊。暗灰的眼睛空洞的瞪視,薄唇無聲的尖叫著釋放。

Harrt著迷的看著精液湧出,落到Malfoy的腹部和起伏的胸膛。當金髮少年癱軟在他身下,他輕輕鬆開依然抽動的陰莖,將手指放到嘴裏。

Malfoy精液甜鹹苦澀的味道和他自己的一樣,當自慰還是新樂趣的時候出於好奇所嘗到的。

“你真的是……是嗎?”

“唔?”

他抬起頭,看著Malfoy猜測的目光。

“處男。”

Harry翻翻眼睛。

“是,Malfoy,我真的是。有什麼意見嗎?”

金髮少年小小的微笑變得兇狠。

“見鬼,不。我喜歡無主之地。”

“差點騙到我了,”Harry反駁,記起他少年時期的敵人在卑鄙無恥等等方面的天賦。

跨坐在Draco身上,他伸手抬起另一個男孩的左臂。Draco沒有反抗,Harry研究著黑魔印記熟悉的輪廓。就像Snape的,Malfoy的印記和最初的深刻比起來已經黯淡到只深一點影子,黯淡但是頑固的提醒著過去的罪行。

“你恨我嗎?”Harry問,看著印記,手指抓緊Draco纖細的手臂。

“噗。”

Malfoy在大笑,Harry不肯定是該感覺被嘲笑還是安心。

“是,Potter,我真的恨你。所以我逃離莊園直接幻影顯形到了這兒,而且還是用阿尼瑪格斯形態。因為我恨你。”

洶湧而來的情緒,Harry判定,是安心。肯定還混有很多惱怒,但這是Malfoy,畢竟。放下Draco的手臂,他翻身從金髮少年身上下來,趴到床上。

“討厭鬼,”他嘟噥。

“混蛋。”

“卑鄙。”

“無恥。”

“累了,還早呢。”

“唔是。”

Draco輕輕挨著Harry,Harry生命中少有時候感覺像現在這樣天經地義。他們還有很多東西沒有說,但現在,那不重要。

現在重要的是溫暖,安靜,以及無聲的諒解與安寧。


第十六章 Every Mother's Son

上午是在十二號的圖書室度過的,一堆堆的報紙和雜誌散亂在他們身邊。

聲稱自己可悲的與世隔絕(人類與非人類),Malfoy在看了一眼Harry微不足道的雜誌選擇後,要求過期的泰晤士報,經濟時報和預言家日報,還有謹慎坩鍋——魔藥製造愛好者的月刊。

出於自衛的本能——也就是不要說實話以避免Malfoy躁狂症的室內示範——Harry派Kreacher和Dobby去搜集後二者,而自己去找前面兩種。

依靠Harry和小精靈,他們成功獲得了相當可觀的閱讀物,因而,平靜的家居生活……當前。

正如現在,他的斯萊特林趴在火前(積習難改,看來),埋頭在預言家日報的戰後版中,高貴的臉上帶著不滿。

Harry暗自偷笑,等待著爆發。Draco沒有讓他失望。

“看在Merlin份上他們在想什麼,印刷這種垃圾?”

骨骼纖長的手厭惡的拍打著討厭的文章。

“我當間諜不是因為隱藏的高貴或者對你變態的忠誠,我肯定也不打算放棄我的遺產或者把莊園捐給慈善事業。我很可能把那該死的玩意買給某個資產階級,但是唯一會收到捐贈的慈善團體是你的。”

雙手枕著腦袋,Harry對Malfoy微笑,這個表情在五年前,可以指望著激起金髮少年的血壓和半打觀點……而且不是令人愉快的。

“每個人都以為你為了正義獻身,而且你知道他們是怎麼說死人的,”Harry告知Draco。

“要是你活下來了,新聞界可能會很樂意把你釘死。預言家日報會對你可疑的過去和相識說很多壞話,而更多可愛的出版物會給你山一樣的加隆換取採訪和你的裸照。到處都會有適婚的男女巫師崇拜你的美麗與下流的生活方式。”

Malfoy似乎被這諷刺的預言擊倒了。

“他們會,真的?嗯。”猜疑的表情消失在眯起的冰色眼睛中。“而你,Potter,是怎麼瞭解到其中的秘密的,我想知道?”

“哦,我跟狗仔隊也有麻煩,”Harry輕快的回答。“你知道那些玩意是什麼樣的。”

一陣風動,救世主發現自己腿上坐了個惱怒的Malfoy。

“麻煩?”Draco把Harry的手腕摁到沙發上。“需要我提醒你你屬於誰嗎,Potter?這個身體的牙齒雖然不尖,但是肯定能給任何沒得到我許可就碰你的人留下記號。”

Harry靠向前,嘴唇貼著Draco的脖子用力吮吸。

“卑鄙苛刻的表情很適合你,Malfoy。熱情的就像火焰,實事求是。”

Draco現在覺得這話是他喜歡的,因為他開始觸摸能碰到的Harry的每一部分。

他們像一對發情的貓狸子一樣磨蹭著對方的時候,一聲咳嗽傳來。掙開Harry漫遊的雙手,Draco抬頭看到Weasley站在書房門口,毫無魅力的張著嘴,雀斑之下的臉一陣青一陣白。

“你知道,Potter,”Draco說,目光盯著Ron,“我想我明白了火車上那天,一年級的時候,你為什麼交上了鼬鼠。”

撫慰的手指試圖把Draco誘惑回之前被活下來的男孩騷擾的狀態。

“哦?”

Potter聽起來有點分心。無所謂,他不是Draco的目標聽眾。

“嗯,鼬鼠和雪貂是遠親。你在尋找後者卻先遇上了前者。”

門口傳來一聲義憤填膺的爆發。Wealsey看起來就快中風了,而Draco恭喜自己幹得好。

“哦,耶穌基督,我的眼睛!”

額頭靠著Malfoy的肩膀,Harry歎口氣。把Draco和他衣服分開的下一步計畫只能推遲。

“嗨,Ron。”

********

“所以雪貂真的是雪貂,你是說?”

Draco隊鼬鼠露出牙齒,嘶嘶作聲。暗藍的眼睛瞪大。

“你不能管管他嗎,老兄?!他是你的,不是嗎?”

Harry的聳肩是毫不在意的傑作。

“用卷報紙對付他不夠合適。”

Draco從Harry肩上抬起頭沖著Weasley壞笑。

Ron回瞪他,手指伸向魔杖。

“你最好做點什麼,否則他——”

“否則他怎麼?”

Harry的聲音就像雪橇一樣碾碎了Ron的話。綠色眼睛狠狠瞪著睜大的藍眼睛。

“他本來死了,Ron。而他現在沒有。就我在乎的,只要不是物理傷害他做什麼壞事都行……即使是有時候也是可以的。”

得意的沉默,看來是來自Malfoy,彌漫整個房間,惡毒的露出笑意。Ron在椅子上動了動。

“行,Harry,我……行。”站起身,他楞了一秒鐘,看來不知所措。“我最好走……我待會飛路告訴Hermione……這事。還有我明天會告訴Pansy,既然我會見到她。”

“Pansy?”Draco聲調平靜,但隱藏著一絲絲殘酷的威脅。“Pansy什麼時候開始跟紅發窮鬼為伍了,書呆子怎麼會放任她男朋友去騷擾我最接近妹妹的人?”

Ron滿臉通紅,Harry挑起嘴角。

“只因為你能當一個徹頭徹尾的混蛋,Malfoy,不是說你就應該。Hermione選擇單身,還有如果你記得,是你把可憐的Parkinson丟給格蘭芬多為伍。”

Draco歎口氣。

“第一次,Potter,你是對的。我罪名成立,我的忽視沒有藉口。傷害她,鼬鼠,你就生不如死,死無全屍。”

這不是Malfoy所說的,Harry沉思,即使說話的方式也不是。不,Draco真正的天賦在於他冷漠厭倦的氣氛,以及他滿不在乎的評論。

可以很容易想像他說,“我想要他的腦袋,最好放在銀盤裏,”就像“不,笨蛋,我說草莓,不是藍莓,”尖尖的臉上帶著同樣目中無人的傲慢。

顯然,Ron的想法和Harry一樣,因為他嘟噥一聲再見後帶著悶悶不樂的表情迅速離開了。

“你永遠不會變,是嗎,Malfoy?”Harry說,送Ron離開後回來。“即使當了半年雪貂也沒法磨鈍你的銳角。”

Draco聳聳肩。他再度半坐半躺在火前,白皙的皮膚映出跳躍的橙紅火焰。抬起頭,他眯眼研究Harry。

“有什麼意義呢?”灰色的眼睛閃閃發光。“你,是另一回事,改變了很多,而且是在最有趣的方面。過來,Potter,我想要仔細研究你的新特質。”

Harry自願遵命,希望他們可以達成雙向的手工,至少,不受其他干擾。

事實是否定的。不到五分鐘,三個清脆的劈啪聲切入Draco壓抑的呻吟,緊跟著一輪震驚的抽氣。

“哦,Severus,”一個冷靜有教養的女性聲音說。“你描述的問題顯然已經自行解決了。雖然我認為治療方案也無法提供任何改進。”

收回粘在Harry唇上的嘴,Malfoy不能置信的扭頭盯著幾步之外的金髮女性。

“媽媽?”

通常諷刺聲調中的微小改變使得Harry心裏一陣絞痛。他可以用餘光看到Snape和Remus,但他們倆和他在這戲劇化的場面中都是配角。

仿佛過了無盡長的時間,整個宇宙都忘記了呼吸。然後Narcissa Malfoy張開雙臂,她兒子毫不猶豫的走入她懷中。

********

看來,在他妻子的死亡問題上,Lucius Malfoy說謊了。鑒於那個男人精通搪塞的技能,Harry不覺得吃驚,Draco則不太樂觀。

“Sheep-buggering spawn of a Mudblood whore! Sodding, clap-raddled bastard!”(譯注:不是不想翻,不過直譯很古怪,意譯又很奇怪)

Harry趕快悄悄撞撞他。

“你媽媽在這兒,Malfoy,”他小聲說,目光掃過Snape不認可的態度和Narcissa Malfoy愉快的神情。“現在說話,待會罵人。”

Malfoy考慮這明智的建議,深深吸口氣,然後用最迷人的微笑迎向他們的客人。

“母親,我道歉。Snape教授,Lupin教授,很高興再次見到你們。請坐,但如果你們情願站著,壁爐前要暖和舒服一些。”

看到Malfoy已經控制了局勢,Harry撤退到房間唯一的一個大窗戶前,茫然的越過花園看著倫敦,想知道Draco會不會和他母親一起離開。

他也許站在那兒太久,像雕像一樣沉思,但是一直纖細的手,和Draco的一樣,碰碰他的手,Narcissa Malfoy文雅的聲調說著他的名字。

“Potter先生?”

Harry吃了一驚,低頭發現自己盯著一雙碧綠的眼睛。他上次見到Draco的母親,她還比他高得多,而高度的變化只能加深他對她的認知的變化。

那時,她是他最討厭的兩個敵人的傲慢的妻子與母親。現在,她是Draco的母親,一個為了兒子對抗丈夫與他主人的女性。她的外表也許一樣脆弱,但苗條的外表之下是以魔法強化過的鋼鐵。

“我不是故意打擾你,但我想在離開前跟你談談,如果你不介意。我五點半要與斯克林傑部長會面。送我出去?”

“呃……是?”

穿過房間輕輕吻吻她兒子的眉頭,Narcissa在Draco耳朵說了句什麼換得一聲大笑,然後轉向Harry,美麗的臉上帶著隱約的笑意。當他笨拙的伸出胳膊時,笑容擴大了,Draco贊同對Harry點點頭,然後重新開始和Snape討論他們正在研究的問題。

Harry求助的看了一眼Remus,但只得到無聲的笑容回應。最後一位姓Black的人將他帶離房間。

Narcissa的手指輕輕搭著他的手肘,但對於Harry,這份量因為歉疚與責任而放大了。鼓起還保留著的格蘭芬多勇氣,他準備好了赤手鬥牛……也就是開口。

“Malfoy夫人,我……”他遲疑了,不確定該怎麼為他並不後悔的事而道歉。

Narcissa銀鈴般的笑聲讓他吃了一驚。

“要是你打算告訴我你後悔殺了我丈夫,Potter先生,就不必麻煩了。

Lucius和我是政治婚姻,多年來我們都相安無事。但是當伏地魔第二次回來後,我開始重新思考我們婚姻的益處,將我自己和我兒子納入考慮。

因此有了Severus Snape的牢不可破的誓言……而我自己在傳出死亡前早就躲到歐洲大陸。那樣更好,在當時,Draco相信我死了,他會無法完成他的任務,要是他以為我還活著。”

Harry意識到自己張口結舌的看著她,立刻閉上嘴。在Hogwarts,每個Malfoy都進了斯萊特林,而他們是,精確說,蛇院的純血統明星兒童,也是廣為人知的。

在Harry的觀念裏,那些自以為是的人都錯了。Narcissa隨時都能在斯萊特林特質上超越Lucius。

“無論如何,”她繼續,“我相信事態都在好轉。現在我們唯一的問題是在新的和平時代該做什麼。Draco告訴我他想要旅行……你願意陪伴他嗎,Potter先生?”

“我……要是他問,”Harry說。“我們還沒有討論過這些事,他也許想要自己的時間。”

“他會問的。旅行有個同伴是最愉快不過的事,Draco也不是愛好獨處的人。但你也會享受這次旅遊,我保證。地球上有很多迷人的地方可去;歷史悠久的國家與城市,麻瓜和巫師的。你是愛好歷史的學生嗎,Harry?我可以這麼叫你,是嗎?”

“呃,如果你願意,”Harry小心的說,不確定對話會怎麼發展。“我對歷史沒有興趣,真的。上課的時候總是睡著了。”

這次,Narcissa的笑聲像風鈴……或是玻璃碎裂般清脆。

“我們不都是嗎?Binns的課上有很多東西沒有講到,但是。例如古埃及,就是文化與宗教的勝地。他們的神明相信最古怪的事情。

例如他們的木乃伊製作,對他們來說,心臟是一切智慧的根源。它被好好保存了下來,而大腦則通過屍體的鼻孔被取出丟棄。奇怪的習俗,老實說。想想就忍不住發抖……想想要是,也許,他們黑暗的祭司對活人執行這種可怕的儀式。”

Narcissa看著Harry身後,帶著沉思的表情。Harry咽下口水,艱難的。那雙漂亮的藍眼睛回到他身上。

“哦,親愛的,我總是很沉悶,不是嗎?我道歉。謝謝你的款待以及對Draco這麼好。我相信你會盡力照顧他……是嗎,Harry?”

精心修飾的聲音只是單純的詢問。當Harry無聲的點頭,Narcissa再次以她淡漠的方式微笑。

“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我想我總是個愛擔心的母親。現在你真的要原諒我,我恐怕已經遲到了。”

Harry為他拉開門,她走之前吻吻他的臉,就像對Draco一樣。關上十二號的門擋住寒冷,Harry想知道不經意的死亡威脅是Black家族特質,還是只是Draco和他母親共有的小技巧。

就像是被Harry的思想召喚而來,問題中的Malfoy出現了,跟著Snape和Remus。

“我們會讓你們倆獨處,因為我確定你們有更好的事可作,而不是聽兩個老頭說話。”Remus微笑著說。

Snape瞪他一眼。

“我們忽視我們的教育職責夠久了,是的。但是在我忘記之前,Malfoy先生,我相信你想要這個。”

白蠟木與獨角獸的毛,十二英寸長,浸透過鳳凰自願滴下的淚水。Draco驚奇愉快的眨眨眼,才伸出手接過它。

他剛剛說了感謝,兩個年長的巫師就離開了,留下兩個男孩站在十二號的門廊上,前者發呆而後者撫摸著魔杖,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

“Malfoy?”

“嗯?”

“我想你媽媽是我見過的最可怕的人。”

Draco驕傲的露出微笑。

“是,我知道。她不是很了不起嗎?”

Harry橫看一眼他的……什麼?男朋友?情人?伴侶?伴侶,Harry決定。聽起來很正確。

“我不確定,但我想他也許剛剛保證讓你幸福,而且是用你習慣的方式直到死亡把我們分開。我知道如果我食言的話,她保證會拿走幾個我的內臟。”

Draco大笑起來,正如預料的,但Harry可以看到他的思緒在其他地方。

“你會回去嗎?”Harry問。

Malfoy沒有假裝不懂。

“我不知道。”柔軟的金色發絲落到灰色眼睛前,擋住它們。“我不確定還能。”

“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如果你想要。”

Draco回過神來,思緒也從剛剛去到的那個黑暗地獄的角落回來。把魔杖塞到借來長袍的口袋裏,他對Harry挑起眉毛,故作失望的搖搖頭。

“哦,Potter。儘管你發展出了不少真正的斯萊特林特質,你還是個格蘭芬多。”

手抓住HarryT恤的領口,他拉近黑髮少年直到他們終於眼睛對著眼睛……字面意義上的。

“當我想要什麼的時候,Potter,我保證……你會是第一個知道的。”

Harry決定,就在刻薄完美的嘴開始一些讓他中樞神經不再運動的事情之前,Malfoy的保證是他絕對可以依賴的。


尾聲 As it Should Be

今天要麼是最合適的一天,要麼是最糟的。厚厚的雲層透不出一絲陽光,朦朦的細雨又掃清了滯膩空氣中的霧氣。

眼鏡施了咒語抵擋彌漫在Wiltshire郡空氣中的水分,Harry手深深插在褲袋裏看著他的同伴。

Malfoy沉默的走著,低著頭,看來沒有注意灰濛濛的天空和濕透了的草地。

上次他們站在英格蘭的土地上已經是兩年前。無論是好是壞,或是還有待旅遊的地方,此刻,Harry希望他們從沒離開巴巴多斯。

即使威尼斯,Narcissa選擇的城市,現在也很好,儘管他們每次去看望Draco的母親都讓Harry更加接近崩潰。

“Malfoy……我們可以其他時候回來。”

“不,我們不能。明天這兒就賣掉了,然後我再也不會踏足這兒。”

這是Malfoy的口氣。生硬,扼要……沒有折衷。

Harry學會了在Draco這樣的時候不要催促他。那是他唯一在兒子身上看到父親的時候。除了Malfoy的眼睛和頭髮之外,Draco和Narcissa一模一樣。

“那兒。”

目光隨著Malfoy指點的手指,Harry看得潔白的石頭。Carrera最好的大理石,事實上。

Malfoy家族墓園位於橡樹林中,露出來的部分尺寸不大,但全都是精雕細琢。

Draco毫不猶豫的大步上前,臉上的表情清楚明白的顯露他是個要儘快完成一項討厭任務的男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Harry跟在他身後。

他沒有辦法能讓另一個男人輕鬆一些,唯一的選擇是一直站在他身邊,然後撿起他的碎片。

********

發生在Lucius死亡時刻的事,隨著歲月流逝,淡入Draco潛意識的深處。站在這個男人的墳墓之前,他覺得它們再一次浮現成型,伴以更久遠而去同樣醜陋的回憶。

他想要逃走再也不回想那一天,或者他父親,永遠。

但是……他的噩夢的程度與次數都增加了。他不能再關注閘門。他寧可直接面對痛苦,否則當崩潰的時候反彈的情緒會糟糕一百倍。

焦躁惱怒,怒視著Lucius Malfoy墓碑上的名字,他打開記憶的蓋子。

他的過去找上了他,所有貪婪渴望的手指的饑渴的胃。他毫不抵抗的屈服了。

********

他記得。

恐懼魔法火焰皮膚哭泣痛苦血液憎恨恐懼痛苦。

痛苦,他記得。

震驚哀傷苦惱分裂肉體收縮折疊消失

恐懼,他記得。

人類血液傷痕壞事錯誤逃跑隱藏挖掘Potter安全安全安全

溫暖,他記得。

泥土巢穴熱度舔舐痛苦安慰疲累睡眠

安全,他記得。

溫柔撫摸聲音氣味正確愉快舒適愛戀家Harry

寧靜

********

“Malfoy?”

Draco張開眼睛,發現Potter擔憂的看著他,擔憂的動作帶著原生的力量。

“我沒事,Potter。有點恍惚,也許。這兒有點太近了。”

立刻,黑髮青年緊緊抓住Draco手臂,拖著他大步離開墓穴邊,陰沉的嘟噥著。

“就說是個壞主意,但是他聽了嗎?見鬼,不,永遠不肯。頑固討厭的斯萊特林,根本不知道什麼對他們好,完全不懂照顧自——”

“Potter。”

“什麼?!”

“我沒事。我得到了解脫,讓我們忘記這兒,好嗎?”

Potter急促的腳步慢了下來,直到他們站到莊園的廚房花園邊。他的手也鬆開了,盯著自己的腳小聲說著什麼。

“對不起,什麼?”

綠眼睛抬起看著Draco。

“我恨你痛苦而我又沒法幫上你的時候。”

內心深處,在沒有任何人(尤其是Potter)能看到的地方,Draco軟化了。他的目光流覽著一項項著名的特質,記錄分類以供未來參考……和對付,當然。

活下來的男孩就和他們多年前第一次相遇時一樣亂。黑色的頭髮支楞著,球鞋髒得不可能洗乾淨,眼鏡歪斜,斗篷也需要徹底清潔。

但是在亂七八糟的外表之下,是Draco開始依賴的堅強支柱,以及他十二年前猜想不到的簡樸的魅力。那一天的記憶在他的意識裏如此鮮明,他終於明白了雪貂為什麼會帶著他直奔十二號。

它知道,即使隱藏於Draco的痛苦與慌張之下,沒有別的地方比屬於Harry Potter的地方更安全。不是救世主或者黃金男孩,只是Harry……因為即使少了他無數頭銜的裝飾,也沒人能讓Draco更信任。

他作為Potter的雪貂生活的幾個月,Draco獲得了他生命中其他時刻從未感受到的安全與滿足感。

事實上,他現在就需要一些那樣的安慰感覺。覺得很傻,Draco斜眼看看Potter,然後張開了他愚蠢的嘴。

“嗯,Potter。”

“Malfoy?”

“你願意……?我是說,要是我……哦,算了。”

Harry看著,一輪藍光包圍了Malfoy。一閃之後,一隻非常熟悉的白色雪貂出現在Draco的位置。它嗅嗅空氣,然後顫抖一下小步奔向吃驚的Harry。

用後腿站起,它前爪抓著Harry的小腿保持平衡,仰頭仿佛在詢問的盯著他。

“哦,上帝,Malfoy。”

Harry眨著眼睛,忍住要奪眶而出的淚水。他伸手小心的抱起Malfoy,把他小小的身體塞到斗篷裏。

雪貂從裹著他的衣服間探頭出來,舔舔Harry的下巴再次縮回衣服之中。

笑意浮上嘴角,Harry享受著幾乎遺忘了的雪貂Malfoy依偎在他懷裏的感覺。他沒發現自己有多想念這感覺。在旅行中,阿尼瑪格斯變形不是個好主意。現在他們回家了,也許Draco可以多縱容一些。

摟緊他的雪貂,Harry轉身走向莊園大門,離開他們幸好已經過去的過去,走向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