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9


星期五,Harry和Draco下樓去吃早餐,想知道新的一天會帶來什麼。這整個星期帶來了一波接一波的壓力,緊張在持續增長。他不明白為什麼他今天比其他日子感覺到更多壓力,但他感覺到了,無論如何。

在桌邊坐下,他試圖放鬆。其他人都在活躍的聊著天,他覺得現在在格裡莫廣場吃飯就和在Hogwarts一樣。坐在一群斯萊特林之間和坐在格蘭芬多之間並沒那麼大區別。不同的人,但對話幾乎是一樣的。就像新學年的頭幾天,每個人都在互相通報情況。有很多典型的閒話,而且就像往常,很多看來是圍繞著他的。

他心不在焉的聽著每個人討論這個星期的事,但在他們的討論開始嘈雜前關掉了他們。跟上他忙碌的生活是一回事,聽著討論它是完全另一回事。他可以在他們的聲音裡聽出害怕,敬畏,希望。這使得他壓抑和擔憂。

把他的思緒轉向訓練並沒幫助他感覺好些。頭一天被用在學習防禦咒語上——特別是保護咒——同時喝著止痛藥就像沒有明天。他顫抖一下,意識到他可能有明天,但他不能擔保他後天還在。

他不抱希望他的肩膀能在面對伏地魔之前完全治好。他已經對不成癮的止痛藥發展出了耐藥性,它們只起那麼長時間的作用,但他不能讓自己向Severus要更強的。這是承認失敗。

當他開始想如果他用更強的會成癮的藥可能也沒關係,因為他過幾天就會死了的時候,他自己開始害怕了。他可以忍受他的肩膀痛,死亡不是選擇。

死亡,斯克林傑的葬禮將在下午進行,被其他葬禮推遲了。他不喜歡斯克林傑,但那個男人死得像個英雄。如果有這種東西的話。他死於他所效力的魔法部。Fudge可能會躲得遠遠的,但斯克林傑戰鬥了,勇敢的。

Harry不能對付思緒的發展,想起斯克林傑讓他回憶起那條走廊,他負擔不起想那些。他絕望的需要把自己從沮喪情緒裡拉出來,而出席葬禮想著死亡不會有助。無論如何,Severus 不會冒險允許他公開露面。

據他所知,Severus會在早餐後敦促他和Draco回去訓練室。他不期待。Severus把他逼得很緊,他們昨晚工作到很晚,直到Harry和Draco全部能做的就是把他們自己拉上床。

他知道Severus在增進他的技能到某個程度,但他還是不知道是什麼,這讓他挫敗不已。他想要告訴Severus他在最終對抗之前只能掌握那麼多,但Harry不能允許自己放棄訓練。他在最初應該學會大腦封閉術的時候對Severus的教學方式感到過挫敗,放棄導致了災難。他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所以,如果Severus想他訓練到最終戰役的那一刻,即使看起來毫無意義,那也就是這樣。

他茫然的用叉子戳著炒雞蛋,想知道他肩上臭名昭著的重擔是否還能更重。

“Harry?”

Harry抬眼看到Draco,聽出了關心,也想知道他看起來會是怎樣。“我沒事,”他低聲說。“你吃好了,我在訓練室。”

Draco皺著眉,但讓他去了,讓他至少有幾分鍾獨處鎮定下來。

•••••••••

“該死!”Harry罵道,從地上爬起來。

“總有一天我們要糾正你的用詞,”Severus平靜的說。

Harry瞪著他。“我該死的用詞是我最小的問題,”他咆哮著。

“精確,”Severus同意。

“我甚至不用決鬥!”Harry喊道。“我只要殺了Nagini和伏地魔。就是這樣!我不用和什麼見鬼的食死徒決鬥!所以我為什麼要學這個?”

Severus只是面無表情的盯著他,不理會他的爆發。

Harry挫敗的昂起頭。他憤憤的哼了一聲,瞪著天花板。他筋疲力盡,身上每個地方都在痛,他的肩膀在抽痛。而該死的天花板上沒有寫著任何解決方案。

他轉轉腦袋,活動著脖子。Remus,Draco和Lucius站在一邊,避開戰火。Draco成功避免了學習這個咒語。

“你學會的時候多大?”他問Severus。

“夠大了,”Severus回答,“你必須先學會感覺魔法。”

Harry咬緊牙,閉上眼睛點點頭。

“很多巫師和女巫永遠沒有學會施展它,”Severus愉快的補充。

“但我需要學會它,”Harry核實,拖延時間而不為別的,即使他已經知道了答案。

“是,”Severus說,允許了Harry短暫的休息。“無論我們的計劃多精密,我們不能預知到明天發生的事情。我原本希望你在對峙之前很久就學會這個咒語。我沒有想到會發生在這個夏天。”

“對不起想盡早除掉伏地魔,”Harry諷刺的說。

Severus什麼也沒說,Harry低下頭。把挫敗發泄到Severus身上毫無用處。但是Merlin,Severus期待他太多了。或者他期待自己太多?他不再知道。他生氣他自己沒能掌握這個。Severus覺得他可以,所以他一定可以。

一個咒語。如果他們的計劃失敗,一個基本咒語比其他任何東西更能幫助他。他讓Severus的聲音再次在他腦子裡解釋它。

“這是個妨礙咒語。技術上來說它是個護盾,它在詛咒完成之前干擾了它們,因此這個咒語——Interceptum(見注釋)。就像其他無聲咒語一樣,在開始學習的時候需要大量的注意力。你必須專注在你的魔法上,更加困難的是因為它也需要你專注在你對手的魔法上,因為你需要在它完成之前干擾它。”

這些話對他真的沒什麼意義。他需要感覺它。他需要感覺到魔法,而他沒有。他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專心在Severus說咒語而不是魔法本身。

依然閉著眼睛,他回憶Hogwarts校園的那個晚上。Snape懶洋洋的彈開了他的詛咒。他顫抖著回想起,但專心在Snape用來妨礙他的無聲魔法上。他回顧著那隨意的冷淡。他的咒語對食死徒Snape毫無意義。

那是他需要學會的。他需要能自動驅散食死徒瞄準他的詛咒。就算在憤怒,恐懼和激動貫穿著他的的時候。情緒,也許這就是關鍵。

他允許那個晚上的記憶淹沒他的身體,完全的感覺它——痛苦,挫敗,無力阻攔食死徒逃離。

他的拇指摩挲著魔杖,感受著光滑的木頭專注在它包含的魔法上。他回憶著Snape一次又一次輕鬆阻擋他。他回憶那次戰鬥,真正的對抗。

他猛的點點頭。

“昏昏——”

依然閉著眼睛,Harry感覺到了它。他感覺到來自Severus的魔法顫動。帶著額外的情緒推動,Harry想著那個咒語,Interceptum。

只有半秒鐘,但起效了。他在咒語完成之前擋住了它。

“統統——”

Interceptum。

Snape一個接一個的對他發射咒語,靜靜的環繞著他移動。Harry一直閉著眼睛,感受著魔法。他沒有聽到一個字,但他感覺到神鋒無影被投擲了,而且攔住了它。就像Severus那個晚上對他做的一樣。Snape繼續發射咒語,無聲的和其他的。

“鑽心——”

Interceptum。

他在意識到Severus施的什麼咒之前就擋住了它。他震驚的睜開眼。Severus平靜的站著,魔杖垂在身邊,表情非常滿意。

“你剛剛對我用鑽心咒!”Harry指控。

“不,你在我能完成咒語之前就干擾了魔法,”Severus說。“咒語本身不能被干擾。”

Harry張開嘴又閉上。“我做到了,”他驚奇的說。

“你做到了,”Severus同意。

“你太了不起了!”Draco說,走過來,冒著Severus的憤怒給了Harry一個慶賀的吻。

“Draco,放開他,”Severus命令。

Draco中斷了吻,但沒有鬆開Harry。他對Severus假笑著。“我想Harry應該被獎勵,”他傲慢的宣稱。

Severus瞪著他,但Draco的假笑更開心了。

“我不相信你還能對他們要求更多,Severus,”Lucius愉快的拖長聲音說。

“他們應得一次休息,”Remus安靜的同意。

Severus怒視著他們,顯然想爭執。

“再來一輪確保不是僥倖,然後我今天就休息,”Harry討價還價說。

Draco嗤笑起來。“我們還要把你變成個真正的斯萊特林。”他說。

“再兩輪,”Severus對Harry說,不理會Draco。“一次對Lucius,一次對Remus。”

Harry翻翻眼睛。“好,”他同意,看到了背後的理由。還有,當他真的能正確使用干擾咒語時,幾乎不會有痛苦。他開始猜疑如果他一直不能學會這個咒語,Severus會用咒語攻擊他直到最終戰役的時候。

“而且我希望你再次閉上眼睛,”Severus說,評價的看著Harry。

Harry聳聳肩同意,心裡為他酸痛的肩膀畏縮了一下。

其他人都退後了,Lucius開始對他施咒語。他在房間裡轉著圈,不斷改變他咒語之間的間隔時間,企圖抓到Harry失去防備的時刻。Harry感覺Remus施了第一個咒語,側身躲開了它。他們倆繼續輪流施咒,讓Harry一直移動。當他們終於停下的時候,他已經氣喘吁吁。

“如果他們真想打倒你,他們可以輕鬆做到,但你對付他們兩個做得很好,”Severus說。

Harry只是點點頭,喘不過氣來。

“你閉著眼睛怎麼做到的?”Draco未加思索地脫口問到,聲音帶著困惑的驚愕。

Harry沒有回答,彎腰手撐著膝蓋。他們訓練得他很凶,但這次真的比對Severus那次容易多了。

“他在感覺魔法本身,”Severus解釋。“它不能用眼睛看到。經過更加系統的咒語和練習,他會成為一個高級決鬥者。”

抬眼看著他,Harry驚訝於Severus的讚揚裡實事求是的信心。驚訝於Severus真的給了他這樣的評價。

“那是因為他來自黑魔王的額外魔力,是嗎?”Draco說,思索的皺著眉。“所以他能現在做到,而我可能還要花幾年才能掌握。”

“我相信是的,”Severus同意。

Harry已經猜到了,因為Severus沒讓Draco學習它。Draco沒有被印記為黑魔王該死的對等。這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就像Harry所關注的。

“Harry總是能在比平常人更年輕的時候掌握咒語,”Remus說。

“總之沒關係,Draco,”Harry說。“我明天晚上要對付伏地魔。又不是我真的及時掌握了這個。”

“我不是沮喪你學會了,”Draco說,明白Harry話裡的潛在意思。“我只是好奇你真正的力量有多大。”

Harry愉快的搖搖頭。“你和你的力量問題,”他說。

“Draco是對的,Harry,”Lucius說。“你是個很強大的年輕人,只有更多的訓練能判斷你真正的力量多有大。”

Harry漫不經心的聳聳肩,立刻詛咒他自己。聳他的肩膀是他真的需要強迫戒除的習慣,他的肩膀還在痛。他努力不要顯示任何跡象,但Severus眯起了眼睛。

“我會活下來的,”Harry簡單的說,在Severus能詢問之前,“我去洗澡,”他轉身走了出去,不想再為他的肩膀捲入新一輪爭執。當然,Draco跟了上來,而且堅持爭執。

“你什麼意思,你會活下來?”Draco質問。“你該死的肩膀在謀殺你,是嗎?”

“你指望什麼,Draco?”Harry問。“我們這兩天除了訓練什麼都沒做。我整個身體都在痛。”

“是,我也是,”Draco說。“我見鬼的受不了了。”

“你會活下來的,”Harry平板的說,衝進他們房間,直奔浴室,沿路踢掉他的鞋。依然背對著Draco,咬住舌頭,他抓住他T恤底部,把它拉過腦袋,也扔到一邊。

他詛咒他自己早上以為他的肩膀已經愈合的足夠好了。穿T恤顯然是他一段時間以來最糟糕的決定之一。決定了,他想,穿襯衫去戰場會適合Draco的時尚品味。

單腿站著,他扯下襪子。在他開始解褲子紐扣時,Draco按住了他的手。Harry專心在他們的手上,拒絕看向Draco的眼睛。

Draco的嘴脣輕輕碰著Harry的肩膀。“我不知道你怎麼做到的,”他低聲說。他溫柔的沿著肩膀一直吻到Harry的脖子。Harry嘆息著,感覺到吻轉化成了對敏感皮膚的吮吸。這比爭吵好太多了。

Draco一直往上吻到Harry的耳朵,沿著他的下顎,最後到他的嘴。他們迷失在這個吻裡好幾分鐘,舌頭懶洋洋的糾纏在一起。Draco的手回到他牛仔褲的扣子上。

“Draco,”Harry開口。他沒有多說,不知道怎麼告訴他男朋友他真的覺得現在做不了接吻之外的任何事。更讓他自己遺憾。

“噓,我知道,”Draco說。“就讓我照顧你。”

Harry的本能想爭辯他能照顧自己,但他克制住了沒有說出來。Draco已經知道他能。Draco等著他點頭才去打開了浴缸的水,而不是淋浴。

“浴缸?”Harry驚奇的問。他們從來沒用過它。但說起來,Harry也從來沒有時間。

“是,我們都可以在熱水裡好好泡一泡,”Draco說。Harry不能爭執,所以他繼續好奇的觀看著。

Draco打開洗臉池上的壁櫃。他拿出的第一件東西是兩瓶止痛藥,遞了一瓶給Harry,自己留了一瓶。

“你現在在我們房間裡存放它了?”Harry取笑的問。他不打算告訴Draco他喝的是Draco知道的兩倍多。他相信Severus知道,而那就夠了。

“我在所有地方存放它們,”Draco乾巴巴的說。“我總是被教育一直隨身帶手帕。現在,我確保我去哪兒都帶魔藥。”

他回到壁櫃,又拿出幾個瓶子,各倒了一些在浴缸水裡。浴缸立刻充滿了泡泡,空氣中彌漫著芬芳的蒸氣。Harry被提醒了級長浴室。不知為什麼,在那兒一個泡泡浴看起來是正常的。他不確定在家裡洗泡泡浴。

“你對泡泡有反感?”Draco問,看著他,同時顯然克制著不要大笑出來。“你相當嚴厲的對它們皺著眉,”他補充,在Harry迷惑的看著他的時候。

Harry準備聳肩,但覺得最好不要。“我不記得我在家洗過泡泡浴,”他說。“只有一次在Hogwarts的級長浴室,當時還有桃金娘和一個蛋。”

Draco的眉毛高挑到髮際,他只是又盯了Harry幾秒鐘。“好吧,那我猜想我也會對泡泡敏感,”他最後說。

Harry給了他一個微笑,Draco的手再次放到他的褲腰上。

“我肯定這次經驗會好得多,”Harry說,尖銳的吸口氣,Draco的手滑下到他的腿上,脫去了Harry剩餘的衣物。

Draco挑起一條眉毛,Harry的慾望在他鼻子前面抽動一下。

“我是痛苦和筋疲力盡,不是死了,”Harry反駁。

“到浴缸裡去,”Draco命令,“它會幫忙。”

Harry坐進浴缸裡,看著Draco脫下衣服,聽著他列舉和說明所有他放在水裡的東西。那兒有種魔藥能幫忙松弛疼痛的肌肉。水裡也有清潔的成分意味著他不必使用肥皂,甚至擦洗。他只要坐著,讓魔法完成它的工作。Harry饒有興趣的發現Draco飛快略過其他幾樣東西,猜測無論它們是什麼,都一定是和Draco一向柔軟的皮膚有關。

“你肯定把它們都混在一起是安全的?”Harry問,Draco踏進浴缸坐到他身後。

“我一直這麼做,”Draco輕鬆的說。

Harry絕望的試圖克制他的笑聲,靠到Draco胸口。

Draco正要摟住Harry,他停下了。“你在笑話我,”他指控。

“不,對不起,”Harry說,他的笑聲溢了出來。“我只是從來沒在好像正在釀製的魔藥裡洗過澡。”

“哦,我忘記了,你只和鬼魂和蛋洗過澡,”Draco諷刺的說。“到底誰讓你進級長浴室的?”

Harry安靜了,回想著四年級時的事件。他靠著Draco找到個更加舒服的位置,他們都浸到水裡,水一直沒到他們的脖子,讓Draco的“成分”完成它們的工作。

“Harry?”

“Cedric給了我口令,所以我能在四年級的時候進去。”Harry承認。

“哦,”Draco說。“我猜到蛋是四年級的事,但……”他停下了。

“沒關係,”Harry說,“那個蛋真是噩夢,不過。”

“桃金娘也是,”Draco嘟噥著。

Harry竊笑起來。“她也喜歡你?”他取笑。

“呃,我從來沒跟她一起洗過澡,”Draco懶洋洋的說。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他們只是聊著天,泡在浴缸裡,分享著學校的故事,迴避任何關於第二天要發生的事的討論。

“覺得好些了?”Draco終於問。

Harry精神上估計了一下他的身體。他還是能感覺到他的肩膀,即使現在疼痛只余一絲痕跡。其他方面,他有點吃驚的發現他感覺好極了。

“我的肩膀還有點感覺,但我很好,”他困惑的說。他抬起手。“我甚至沒有一點褶皺。”

Draco輕聲哼了一下。“當然你沒有,”他說。“Malfoy沒有褶皺。”

“這是什麼?魔法浴劑?”Harry驚嘆的問。

“我們是巫師,”Draco指出。“躺下來我給你洗頭。”

Harry屈服在Draco手指按摩他頭皮的巨大喜悅中。但是Draco拒絕讓他回報,快速洗乾淨了自己的頭髮。

“準備出去了?”Draco問。

“唔,如果一定要,”Harry嘟噥著。他覺得骨頭都軟了,這感覺很舒服。回到真實世界聽起來不太愉快。

“如果你出去,我會幹你,”Draco保證。

Harry充滿興趣的揚起頭,以不止一種方式。

Draco的假笑更得意了。“知道你現在會準備好了,”他說。

Harry一生中從來沒覺得這麼奢侈和被珍愛。Draco幫他出了浴缸,用一條鬆軟的毛巾擦幹他,帶他回到臥室。Harry被鼓勵躺下來只要享受就好。

儘管他在浴室裡保證過,Draco拿出了一瓶按摩油慢慢把它揉進Harry身體的每一塊肌肉。Harry覺得他在浴室裡感覺到骨頭髮軟是完全錯誤的。他不肯定就算他的生命取決於此他也能移動。但他驚訝的發現精神上是清醒的,想知道洗澡水裡還放了別的什麼東西。或者,也許在按摩油裡有什麼東西。

“你醒著嗎?”Draco問,聲音輕柔。

Harry給了他一個懶洋洋的微笑,半睜眼睛看著他。“只想知道你給我下了什麼藥,”他說。“我覺得絕對完美。”

Draco輕輕壞笑起來。“我永遠也不會說。”他說。

跪在Harry腿間,他讓他的手沿著Harry的大腿往上移動。拇指輕揉著他的球體,指頭按住他的髖骨,撫摸他的慾望。

“準備好更多了?”Draco問。

Harry咽下口水,點點頭。

Draco跪在他上方,低頭徹底的吻著Harry。舌頭相遇了糾纏在一起,連接著他們。Harry抓住Draco的臀部,企圖連接他們身體的其他部分,但Draco沒有讓他。

“還不,”Draco在Harry喉嚨邊說。

“Draco,我只想感覺你,”Harry說。

他呻吟著,混合著歡愉和挫敗,因為Draco不理會他。頭側到一邊,讓Draco吻著他的脖子,他屈服在Draco的照料之下。

雙手抓緊床單,他短暫的想著Draco這次需要控制。這顯然是一種需要。Draco不會允許其他事,Harry也沒有被給予機會回報。

不是說把自己完全交給Draco是特別困難的任務。Draco的手滑動在他的身體上使得按摩達到了一種新的密度。之前,Draco讓他的手有節奏的穩定按摩Harry的身體。現在,他的手漫游著。自由的觸碰,虔誠的,手指在他的肋骨上輕快的彈動,然後扭動他的乳頭。

對這種感覺只能喘息,Harry驚奇的感覺到Draco的手突然按住他的胯部。他在被探索,被測試,他的反應被學習著。他不確定他能忍受這個更久。

“Draco,求你,”他喘息著說。

Draco飛給他一個微笑,允許他的拇指勾勒Harry的慾望。然後他在按摩Harry的大腿內側。不確定是該對他繃緊的慾望失去注意而失望,還是興奮於即將發生的事,Harry渴望的分開腿。

不幸,Draco沒有利用這赤裸裸的邀請。令人挫敗的是他利用這機會坐直身只是看著Harry。他的左手茫然的摸著Harry的腳踝,但這是唯一的身體接觸。

“你在幹嗎?”Harry問。

“記住你,”Draco說。

Harry對這回應眨眨眼。“為什麼你要——”

他停下凝視著Draco,一些渴望的迷霧從他的腦子裡飛走了。Draco聲音裡的某些東西飛走了。Draco毫無疑問是興奮的。他抵著他腹部的堅硬慾望證明了這點。

“盡量放鬆一點,讓我能做別的事,”Draco補充。他給了Harry一個悲哀的微笑,Harry設法把他的目光從Draco的慾望上扯開,迎向他的眼睛。

“你還好吧?”Harry問。

Draco點點頭。“我只是需要——”他突然打斷了自己,避開他的目光,對床單怒目而視仿佛它們可怕的冒犯了他。

這留下了太多空白,Harry不確定Draco想說什麼。需要幹你,需要愛你,需要控制。以上都不是?以上都是?

記住,控制,這些線索集合到Harry的意識裡,他意識到Draco在害怕這可能是他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個晚上。從Draco臉上的怒容判斷,他不特別高興Harry現在意識到了他感覺有多無助。

Draco不能控制明天的事,但他能控制他們之間發生的事。Harry感覺到刺痛的自私,他是接受這樣特殊對待的一方,Draco從中什麼也得不到。現在看著Draco,他意識到Draco得到了他所需要的。

“愛我?”Harry低聲說,把它變成一個問題。它聽起來很傻,他不確定Draco會欣賞,但他說出了完整的問題。“你願意繼續你在做的事,和我做愛嗎?”

Draco的眼睛閉了閉,顫抖的吸了口氣。但Harry說了正確的話。沒有出聲回答,Draco重新開始他選定的任務。Harry敢對任何問的人發誓Draco在崇拜他的身體。

在Draco準備他的時候,他們的眼睛相遇了。Harry可以看出變成了銀色的眼睛裡反映的渴望,但他也能看到愛。他意識到這真的根本不是關於性。Draco滑進了他,他們連接起來了——身體上,情感上,精神上——這一刻是他們的,沒人能把它從他們這兒拿走。

Harry的腿緊緊環住Draco的腰,把他固定在位置。他永遠不想鬆開,無論這有多麼不現實。Draco靜止了,給他們倆一個機會控制呼吸。就像Harry想要Draco再次開始動,他也想留住這一刻。他突然明了的微笑了。他想記住這感覺。

“上帝,Harry,你真美,”Draco屏息說。

仍然微笑著,睜開他沒發現閉上了的眼睛,Harry抬眼看著Draco。“我不是個女孩,”他說。

Draco眨下眼,然後眼睛反映了理解,他微笑回應。“你以前說我美,我也不是女孩,”他說。

Harry伸手拂開Draco眼前一綹汗濕的頭髮。Draco的眼睛充滿了感情,反映著溫暖。他另一隻手撫摸著Draco胸口潮濕的皮膚,因為汗水和Harry身上轉過去的按摩油而閃著光。

“那是因為你是美,”Harry溫柔的說。他覺得滿足的要爆炸了,以不止一種方式,不知道該怎麼表達他自己而不變成個徹底的傻瓜。身體上,無論如何,他知道該怎麼做。

手拉著Draco的頭髮,他把他拉下來讓他能吻他。Draco終於開始動了。緩慢的,溫柔的,來回的移動,往Harry的整個身體送去一波又一波的感覺。吻變得饑渴,絕望,Draco的節奏快了起來。

Harry處在高度勃起的狀態太久了。他知道他很快就要射了,中斷了吻試圖警告Draco,但他說不出話來。他吸了口氣,發出一聲長長呻吟,Draco的手滑進了他們的身體之間,抓住了Harry的慾望。

Draco的手滾燙,緊緊的抓住而且——哦,這感覺太好了——帶著按摩油輕易的滑動著。Draco更強硬更快速的在他體內抽插著,節奏改變了,他填滿了Harry而Harry射了。

“你真美,”Draco重複,氣喘吁吁的說。“而且你是我的,”

Harry只是點點頭,把Draco拉下來抱緊,不關心他們都渾身是汗,粘答答的。

••••••••••

Harry第二天上午醒晚了,Draco緊貼著他背後的每一寸,從頭到腳。他閉著眼睛,回憶著頭天晚上。Draco以一種別人不能的方式讓他感覺特殊。Winky把晚餐送到他們房間,沒人打擾他們。整個夜晚是他們的——只有他們。他們關掉了外面的世界。

他不願去想這可能是他們最後一個在一起的晚上。從他時不時在Draco臉上看到的悲哀表情,他知道這是Draco想著的。Harry每次都給他一些別的東西去專注。

他的指頭交纏在放在他腹部的手裡。他要拼命保證這不是他們最後一個晚上。不幸的是,這就是說他必須起床。這將是忙碌的一天。

“我不讓你走,”Draco嘟噥著,他還沒睡醒,聲音嘶啞。他的手指抓緊的Harry的手。

“那你就得跟我一起起來,”Harry說,盡可能保持語調輕鬆。

“Harry。”

“Draco。”

沉默。

“好吧,”Draco嘆口氣。

••••••••••

他們在樓下發現了一群極度消沉的斯萊特林。Harry不得不想知道他們為什麼在早上十點坐在廚房裡。沒人記得樓上有個完美舒適的休息室嗎?

看了一圈他們,他發現有幾個女孩哭過了。有幾個還在,包括Daphne。所有人看起來都在害怕。最奇怪的是他們的害怕不怎麼顯示在他們的身體語言裡。那在他們的眼睛裡。而他們都盯著他。

Harry壓下顫抖。這不會幫他通過今天。

“那麼,Severus在哪兒?”他問。

人群的目光轉向Blaise。

“他走了,”Blaise回答。“Snape今天早上被召喚了,後來回來了一下,他們開了個會,然後每個人都走了。”

“伏地魔現在到底在打算些什麼?”Harry敏銳的質問。

“我不知道,”Blaise說。“我們只被告訴等你們起來就準備出發。”

Harry看了一眼Draco。“我以為他們要留在這兒,”他說。

Draco皺著眉。“他們是的,”他說。

“為什麼沒人叫醒我們?”Harry問。

“也許因為你今天要殺死黑魔王,而他們覺得你應該好好休息,為此保持清醒,”Blaise諷刺的說。

Harry點頭接受,但他不高興。他通過手鏈給Severus送了個消息,幾秒鐘就收到了回答。

發生什麼事?

來Hogwarts,帶上斯萊特林。

防禦?

變了。

幻影顯形?

飛路網會連到女校長辦公室在

消息突然斷了,Severus可能在問某人多長時間它能連通。Harry和Draco一起抬頭看向壁爐,然後對付。Harry的手鏈又熱了。

三十分鐘後。吃早餐。

Harry茫然的盯著手鏈。“他怎麼知道我們沒吃?”

“因為他知道你會先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Draco挖苦說。

“而我還是不知道,”Harry說,板著臉。

他依然盯著手鏈,語句消失了變回Victoria的名字,他花了幾秒鐘才意識到房間安靜了。他看著其他人。他們眼裡的恐懼一絲都沒有消失。

這不能繼續。即使所有人都不被恐懼嚇住,今天就夠長了。他精神上把他自己的關心推到一邊。無論發生什麼,Severus顯然讓它保持在控制之下,否則他早就叫醒Harry了。

“那麼,看來我們今天早上要有一次郊遊了,”他愉快的說,在桌邊坐下,Winky蹦出來給他和Draco送上早餐。

“什麼是郊遊?”Draco問,奇怪的看著Harry,在他身邊坐下。

Harry眨眼看著他。“我們在Hogwarts沒有郊遊過,是嗎?我在麻瓜學校的時候有過一次地理郊遊。我猜想我們最接近郊遊的可能是Hagrid帶我們去禁林上課。”

“你真沒勁,Harry,”Draco說。

“你想有勁?”Harry問,他抓過Draco剛剛涂好黃油的麵包,咬了一口思索的嚼著。

Draco看了一眼Harry的肩膀,沒有說話抓過了另一片麵包。

“唔,我真的沒去過太多地方,”Harry說。“有次去過動物園,跟一條蛇說話。把我表哥關進了籠子裡放走了蛇。我覺得這很有勁。”

Draco再次無力的瞪了他一眼。“你表哥活該被嚇死然後喂給蛇,”他說。

Harry皺皺臉,“是,好吧,那真的很有趣,但我恐怕那不是你最有創造性的,”他說。

他突然坐直身,就像某個想法擊中了他。他怒視著Draco。

“什麼?”Draco小心的問。

“我今天最好不要看到任何‘Potter臭大糞’的胸章,”他警告。

Draco噎到了,睜大了眼睛。Harry假笑著,遞給他一杯水。他覺得格外滿意終於讓斯萊特林們轉開了思緒。

“你知道,Draco,”Harry隨意的說。“今天應該比我過去的某些痛苦經驗要輕鬆得多,既然你這次不再妨害我。”

“輕鬆?!”Daphne脫口而出。

“哦,是的,”Harry帶著虛偽的熱情說。“第一次我不用擔心Draco在背後鬼鬼祟祟,攪亂我的事。”

“Potter,你確定你還好?”Daphne猶豫的問。

Harry給了她一個故作的瞪視,Draco竊笑起來。他站起來,照著Draco幾天前的台詞。

“我是Harry Potter,”他傲慢的宣稱。“活下來的男孩,救世之星……”他低頭看著Draco。“我還是什麼?”他高手耳語。

“一個該死的混蛋,再不閉嘴就要嚇壞每個人了,”Draco懶洋洋的說,但他的眼裡閃動著愉快,明白Harry想做什麼。

Harry嗤笑著他。“你沒幫忙。”

“聖人Potter,”Blaise無辜的建議。

“哦,這個完美。非常好,”Harry讚揚,他恢復他權威的形象。“就像我說的,我是Harry Potter,給所有人帶來希望和歡樂。我只要去完成擺在我眼前的任務。”

他大笑著。“那麼,我做得怎麼樣?”

他再次坐下,非常高興笑聲回響在房間裡。恐懼從他們的眼裡褪去了。

“你花了太多時間跟那一對在一起了,”Draco乾巴巴的說。

Harry大聲哼了哼。“你最近跟他們在一起比我多,”他說。“你以為我為什麼警告你別用‘Potter臭大糞’的徽章?”

“如果我知道你今天想看到我創造天賦的例子,我會找時間為你做點什麼,”Draco說,假笑著。

“我想你的時間用得更好,非常感謝你,”Harry說。

“昨天晚上是用的好的時間,”Draco同意。

“我們不想聽你們做了什麼,”Blaise插嘴。

“很好我們也不會告訴你,那麼,不是嗎?”Harry反問。

他看到了Daphne的視線,對這互動有些困擾。

“你……你以前做過這事,”Daphne說。“去對抗黑魔王。這不一樣,但是……在某種程度上,這不是什麼新鮮事。”

“今天只不過是Harry Potter生命的又一天,”他認真的說。“你要接受好的,壞的——”他看了一眼Draco,“——討厭的,你要對付它。”

注釋,Interceptum在原著中沒有,因此我保留了英文。




Chapter 50




Harry跌跌撞撞出了壁爐,瞪著Tonks取笑他笨拙的入場。當Draco優雅的跟在他身後出來,自動用咒語除去Harry和他自己身上的煤灰時,她的笑聲更大了。

Harry勉強微笑了,“很高興我取悅了你,”他說。

她毫無歉意的露齒而笑。

他打量了一圈辦公室,對Kingsley點點頭。“要做什麼?”他問。

“所有人都在大廳,”Kingsley告訴他。“Severus會解釋情況。”

Harry對他們惱怒的皺著眉,讓開路給斯萊特林們進來。

“別那麼看我,”Tonks說,對他搖搖手指,依然笑著。“我不知道Severus在幹嗎。我只是來這兒護送這批人。”

Harry的眉頭更緊了。“為什麼Severus總要這麼麻煩?”

“我相信他會為你問同一個問題,”Kingsley愉快的說。

“你知道要做什麼?”Harry問。

Kingsley點點頭。“我是的。無論如何,Severus希望先跟你談談,我們再做別的事。”

“換句話,不會是什麼我會樂意的事,”Harry嘟噥。

“無論是什麼,他知道你只會甩開其他人,”Draco同意。

Harry板起臉,而Kingsley微笑了,沒有否認。

“你贏得了好一個名聲,”Tonks根本是唱著說,顯然很享受。“沒人打擾Harry Potter。”

Harry瞪著他,不確定該對此有什麼感覺。

“我們一分鐘就下去,”Draco說。

困惑的,Harry看著Kingsley理解的點點頭,和Tonks一起帶著斯萊特林出了辦公室下去大廳。

“他們就把我們單獨留在校長辦公室了,”Harry迷惑的說。

“那是因為他們相信你,”Draco靜靜的說。“Harry,你贏得的不是個壞名聲。”

Harry咬著嘴脣,想著Tonks說的。“那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像個惡棍?”他問。

“因為你不允許任何人阻擾你做你知道正確的事,”Draco說。“但這不是說你在欺壓他們。你沒有強迫任何人做任何事。恰恰相反。你戰鬥不是為了打倒人們。你戰鬥是為了正義和自由和所有其他善事。”

“Draco是對的,Harry。”

吃了一驚,Harry和Draco轉身看到畫像在說話。

“你成為了一個真正的領導,”鄧不利多和藹的說。“你也許還有一點急躁——也許隨著時間你會學會耐心——但你善意和尊重的對待人們,贏得了他們回報的尊重。你以強烈純粹的熱情去愛,這將帶著你,和很多其他人,度過這艱難的時刻。你做的很好,Harry。”

“謝謝你,先生,”Harry輕聲說。

••••••••••

滴水石獸移到一邊,Harry和Draco踏進走廊。Harry驚奇的眨著眼看到了Crabbe和Goyle。

“你們還在這兒幹嗎?”他問。

“部長說我們可以等你們,”Crabbe說。

“我們會看著你背後,”Goyle補充。

“我們在空走廊裡又不會被襲擊,”Harry抗議。

他們只是聳聳肩。

Harry轉向Draco,不知道到底該幹嗎。

Draco壞笑起來。“只要接受,Harry,”他懶洋洋的說。“這樣更容易。”

Harry無奈的嘆口氣,開始走路。Draco在他身邊而Crabbe和Goyle在他們身後一步。

“我們不是見鬼的貴族,”Harry低聲嘟噥。

“你是的,”Draco平鋪直敘的說。

“我不是,”Harry抗議。

“夠接近了,”Draco說。

Harry繼續嘟噥著一切奇異,直到他們到達主樓梯。他停下來和Draco交換一個眼神。他們能聽到大廳傳來的嘈雜。房間裡的人遠不止中立斯萊特林。

挺直肩膀,Harry和Draco走進大廳,沒有提防到他們所見到的。中立斯萊特林坐在拉文克勞桌上。其他斯萊特林慍怒的坐在他們自己桌上。還有一群混合的學生坐在格蘭芬多桌上。鳳凰社和傲羅坐在赫奇帕奇桌上。

在教師桌上坐著格裡莫廣場的的人,還有麥格,Kingsley,Tonks和Moody。

“Draco!”

他們突然得到了房間裡所有人的注意力。沒人阻止Pansy跑過房間試圖撲到Draco身上。Crabbe和Goyle踏上前,擋住了她。

Harry退後一步,抬起眉毛抱胸看著。Pansy驚奇的眨著眼,試圖從Crabbe和Goyle之間擠過。

“讓開,你們兩個粗魯的大野人,”她生氣的說。

Harry對他們點點頭,他們讓到一邊。他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哦,Draco,我真高興見到你,”她急切的說。“我真擔憂,現在他們把我們鎖在這兒了。這太可怕了,”她哀嘆著結束。

“走開,Pansy,”Draco吼道。

Harry顫抖一下。“見鬼,”他嘟噥著,改變了主意。他看夠了。“我很高興是你要對付她而不是我。我去跟Severus說話,”他說,起步走開。

“Potter,給我回來,”Draco怒道。

“說的真甜,”Harry諷刺的說。

“Potter?!”Pansy喊道。“為什麼你要他?”她皺著眉,突然意識到在她見到Draco的激動中錯過了什麼。“還有你為什麼跟他一起進來,到底?”

她盯著Harry。“你把Draco關起來了!”她尖叫。

他翻翻眼睛,“Draco不是我的囚犯,”他說,詢問的看了一眼Draco,收到一個點頭回答。

“他是我男朋友,”他得意的假笑說。

Pansy的眼睛瞪圓了。

“是真的,”Draco懶洋洋的說,他走近Harry,輕輕吻下他的嘴。誰也不想真的把目光從Pansy身上移開,不想被詛咒,即使他們有Crabbe和Goyle警衛。他們不用擔心因為Pansy暈倒了。

“哦,這可是個安靜她的方法,”Draco說,俯視著她。他們沒有試圖擋住她倒下,但她看來也沒什麼大礙。

Pomfrey夫人匆匆趕過來。“我期待你們倆更合適的行為,”她不贊同的說。

“我?”Draco懷疑的問。

基於她的責任,她只猶豫了一秒,跪下來照顧Pansy。“是,”她堅定的說。“你是個紳士,不是嗎,Malfoy先生?”

Harry竊笑著,直到她嚴厲的看著他。“還有你,Potter先生,是個格蘭芬多。現在,去吧,你們都。”

他們交換了目光,繞過Pomfrey夫人和Pansy,後者依然躺在地上毫無知覺。

“去跟Blaise坐,”Draco命令Crabbe和Goyle。

Harry難以置信的盯著他們看向他要求批准。他雙手揉著臉,然後心不在焉的揮手,讓他們挪向拉文克勞的桌子。

“這可徹——他媽——底的荒謬,Draco,”Harry嘶嘶說。“你把他們訓練得太好了,現在沒有許可他們什麼都做不了。而他們想要我的許可。”

“我真的跟他們談過了,你知道,”Draco說,顯然在努力壓抑他的大笑。“他們只不過碰巧覺得你更親切而且更強大。”

“啊哈,我要掐死你,”Harry威脅。

“不是時候懲罰我,你今天需要我,”Draco愉快的拖長聲音說。“還有,只是提醒你,你可成了焦點。”

Harry鼻翼翳張,他一把抓住Draco的袍子,把他拉下來,飛快強硬的吻了一下才鬆開他。

“我恨你,”他說,轉身走向房間前端,Draco跟在他後面。

“你愛我,”Draco糾正。

“也是,”Harry同意。

他邊走邊看了一眼格蘭芬多桌子,意識到坐在那兒的是DA的成員。Ron,Hermione,Ginny和雙胞胎顯然告訴了他們Draco的事,因為他們看到Draco和Harry在一起沒顯得太震驚。

不像坐在他們自己桌上的斯萊特林。憤怒,震驚,和背叛寫在每個人的臉上。而且不是全部指向Draco和Harry。凶狠的目光也投向了坐在隔壁桌上的中立斯萊特林。在他們所有人之中,Nott看來是最危險的,惡毒的盯著Harry。

每個人都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們走到教師桌,椅子重新布置在桌子兩側。

“為什麼DA在這兒?”Harry在別人開口前質問。

“坐下,”Severus命令,忽視Harry的問題。

“你能至少告訴我我們為什麼用大廳的教師桌當這個見鬼的會議桌嗎?”Harry暴躁的問。

“這是最佳位置看住每個人,同時也讓他們分隔開,”麥格乾脆的解釋。

“斯萊特林的魔杖已經被沒收了,”Kingsley補充。

“很高興知道,”Harry嘟噥著,坐下來背對房間。

他認出了Severus施的靜音咒,沒人能聽到他們。

“我早上被召喚了,”Severus直接切入主題。“黑魔王決定今晚召來攝魂怪。”

Harry睜大眼睛,但他成功克制住了提問,Severus繼續著,概略的說著他們已經知道的,同時提供新的信息。

“他的武力最近被嚴重損耗了。他期待我給他帶去我的斯萊特林學生今晚印記。學生都在這兒,”他朝斯萊特林長桌點點頭,“他們大多數的父母都已經會去。那些不在Azkaban的,”他澄清。

Harry看了一眼他們,發現他自己對他們覺得抱歉。他知道他們大部分就像Draco以前,渴望像他們父母一樣,不是真的明白現實。看到Nott惡毒的目光,他覺得他的憐憫很快消失了。

“被帶到格裡莫廣場的學生父母不會參與,”Severus說。“黑魔王的目的是等誘捕了他們的孩子再迫使他們加入。我們會保證他們都安全——分開的——目前來說。”

“傲羅會複方湯劑他們自己,代替那些學生被帶到黑魔王那兒,”他繼續。“Flitwick教授和Sinistra還有Hagrid和幾個其他人今晚會在這兒保護學生。”

他停下來,看了一眼Harry。“我們要充分利用我們的能力來對付這個。現在的關心在於攝魂怪。他讓我研究一種魔藥抵消負面效應。我只給了他一種不完全作用的魔藥,我錯誤的以為他更晚才會召喚他們。”

“你也給我們釀製了足夠的嗎?”麥格問。

“是,但是,更完全保護個人的魔藥儲備只有一點,”Severus平靜的說。

Harry聽著Severus對其他人解釋兩種魔藥。關鍵點在更有效的魔藥是有限的。他們以為伏地魔不會招來攝魂怪,直到魔藥徹底完善了才會把他們投入戰場。這是另一個信號表明伏地魔開始絕望了,也許他們應該預期到。但現在太晚了,他們只能對付這新的困難。

他回眼看著格蘭芬多長桌,開始明白為什麼他們在這兒。DA裡的每個人都能施展呼神護衛咒語。咬著嘴脣,他看向中立斯萊特林。他願意打賭他們也知道這個咒語,這就是為什麼Severus帶他們來Hogwarts。他知道Severus已經拿到了每個人的頭髮來做複方湯劑,他們在格裡莫廣場是安全的。否則為什麼他們在Hogwarts,除非他們會被要求幫忙戰鬥?

“Severus,”他說,打斷具體誰該使用魔藥的討論。“你今晚不能送他們去那兒。”

“我們需要他們趕走攝魂怪,其他人才能專心在食死徒上,”Severus平靜但帶著警告的說。

“他們沒有準備過這個,”Harry抗議,站了起來。

“Harry,你教了你團體裡的所有人,不是嗎?”Severus問。

“是,但——”

“而我教了其他人。你需要他們在那兒,”Severus說。

“不!”Harry喊道。“我不需要他們。我會用魔藥。”

“就算有魔藥,攝魂怪還是會影響你,”Severus反駁。“你也不是唯一一個在戰場上的,”他冷笑說。

Harry雙手抱住腦袋。他不想要他朋友去戰場。他的家庭會在那兒已經夠了。他們至少準備好了他們要面對什麼。DA的成員,大部分以前甚至從沒見過伏地魔。他們不需要面對死亡。中立的斯萊特林,他答應保護他們,而把他們送上戰場絕對不是保護他們。

“這不對,”Harry低聲說。

“沒什麼是對的,Potter,”Severus嚴苛的說。

Harry不高興聽到他自己的話被用來針對他,這次寧可是他把它們指向Draco。

“Harry,他們不會戰鬥,”Draco說。“他們能趕走攝魂怪,這樣別人都能戰鬥。”

“你不希望被當作孩子,”Severus嘲諷的說。

Harry猛抬起,憤怒的瞪著他。“我,不是他們,”他說,指著格蘭芬多長桌。“我不想他們遭受我所經歷的事。”

他另一隻手指著中立斯萊特林。“而我答應要保護他們,”他說。

“你答應保護他們不被強迫接受黑暗印記,”Draco指出。“你沒有答應保護他們完全遠離戰鬥。”

“你真的以為你的DA團體完成不了這項任務?”Seveurs問。

Harry猶豫了。“他們能做到,”他勉強承認。“但他們不該必須去。”

“沒人想要他們去那兒,Harry,”Remus溫和的插嘴。“他們是,無論如何,被需要。當然,他們可以選擇是不是幫忙。”

Harry安靜了。“選擇,”他嘟噥。

“你介意來一片檸檬糖嗎?”Severus面無表情的說。

Harry不能相信的盯了他一會兒,隨著其他人,然後他開始大笑。這是有點歇斯底裡的笑聲,但它是笑聲。

“好,”他說,屈服了坐回他的位子。一旦度過了對這個主意的最初震驚,他不得不承認它有道理。他們負擔不起放棄可以戰鬥的成年人。

“Severus,肯定還有別的辦法,”麥格說,她的嘴脣抿得緊緊的,看了一眼學生們。

“肯定,”Severus同意。“我們可以在戰鬥中停下,施我們的呼神護衛,希望我們不被咒語擊中,”他諷刺的說。

Harry重重嘆口氣,麥格和Severus都安靜了。可能有別的辦法對付這情況,但問題是即刻。DA練習過這個。他們不是為了戰鬥訓練的,但他們特別針對攝魂怪練習過。這一直是Harry的弱點之一,他們重點練習過對抗他們。

但他還是不確定中立斯萊特林,儘管Severus說了他們知道呼神護衛咒語。話說回來,他們算是想過會被迫加入伏地魔,可能準備的比DA更好。就算他看來是在另一方,Severus確保了他的學生被盡可能的保護好了。

“Potter,”Severus敏銳的說,把他拉出他的思緒。

“DA知道什麼?”Harry問。

“他們還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在這兒,”Severus說。“他們只被告知了關於我的存在和Malfoy的基本信息。”

Harry哼了一聲。“你能告訴我基本的是什麼嗎?”他問。

“我們在為光明一方工作,”Severus說。“他們不需要知道更多。”

Harry懷疑的挑起一條眉毛。“而他們相信?”他問。

“他們相信你的話,Harry。”Remus溫和的說。

“但我甚至還沒跟他們說過話,”Harry說。

“但是你的朋友,替你說過了,”Remus微笑著說。“我相信Ron維護Severus和Draco確實相當有說服力。”

Harry揚起眉毛。Ron維護他們?他和Draco交換一個目光,他的表情和他一模一樣。他們一起轉頭看向格蘭芬多長桌。

DA的成員熱心的看著教師席上的互動。Harry看向Ron。Ron看起來擔憂但是堅決,帶著一個Harry開始習慣在很多人臉上看到的表情。

“希望我們能聽到,”Draco低聲說。

Harry點頭同意。

“真令人驚奇你發現是誰維護他人是為了救所有人的命,”Lucius懶洋洋的諷刺說。

Harry轉回頭,假笑著。“喔喔,你不是維護過我嗎,Lucius?”他問。

“諷刺,想想你有多少保護人,”Lucius乾巴巴的說。

Harry聳聳肩。“也許該悲哀,我是每個人的希望象徵,”他說。“對大多數人不是什麼個人感情。”

他有點吃驚於收到的瞪視的數量,為了他以為是無辜的評論。

“是個人的,Potter,”Draco吼道。

Harry哼了一聲。“那麼也許你不該叫我Potter,”他挖苦說。

看到Draco挫敗的表情,Harry輕輕吻吻他的嘴。“你很幸運,Malfoy,我知道有些人是個人的,”他說。

•••••••••

Harry像過去無數次一樣在空白的墻前走著。在一刻猶豫後,他推開門,放鬆的看到他們原來DA防禦教室。他走過去站到最前面,所有人開始涌進房間,Remus在最後。

Severus和Lucius帶著中立斯萊特林去了另一個房間,單獨跟他們講話。如果他們選擇今晚幫忙,Severus會送他們到Harry這兒練習。麥格,Kingsley和其他人在和鳳凰社餘下的人談話。

Harry和Draco不知道他們今天會待在Hogwarts,所以他們把Harry的包和蛇留在了格裡莫廣場。Draco帶Blaise回去拿它們,Draco乾巴巴的說明是給Harry機會處理他們關於他的問題。

Harry有點失望他沒機會在戰鬥前看看Victoria,但他也放心她在家裡是安全的,遠離戰端。

緩緩吸口氣堅定他自己,他對閒聊著的DA成員說,“你們也許該拿個墊子坐下,”他說。“會要一會兒。”

他很吃驚的看到每個人都在這兒,除了瑪麗埃塔。二十七個人。連Cho也來了。Harry了解到,在麥格的幫助下,Hermione今天早上非常忙碌的聯繫了每個人,把他們帶到Hogwarts。他明白會有很多憂心忡忡的家庭,但只有Ginny,Luna和Creevey兄弟沒有成年。他們都選擇來。Seamus只在五年級末參加過一次DA,但連他也在這兒,和Dean,Neville坐在一起。

“你真的在約會Malfoy?”Zacharias脫口問道。

“是,”Harry回答,堅定而且沒有一絲歉意。

“但他是個食死徒!”Lavender喊道。

“Draco是個爛透了的食死徒,”Harry漫不經心的說。

“他想殺死我,”Katie安靜的說。她的聲音不是指控而更像問題。“是他,是嗎?”

Harry猶豫了。Draco是幾乎殺了Katie,儘管那不是他故意的。不知為什麼,這感覺和Ron的情況很不一樣。回想起來,連在他腦子裡聽起來也很荒謬,但他精神上把對待Ron的行為和他差點殺了Draco的事實平衡了。但Katie,沒有做過任何事也找不出相對的行為。

“Katie,我……”他停下,深吸口氣。她應該知道真相,Draco實際上也告訴過Harry他希望他告訴他們。“是,是Draco。”

Katie不是唯一一個對這坦率的承認抽了口氣的人。“為什麼?”她低聲說。

“那是次事故,”Harry說。“他不是想殺你。他……好吧,他是想找到鄧不利多,”他承認。在他自己耳裡聽起來也很無力,但他不想全部解釋。就算他想,也沒有時間。

“這不合情理,”Katie說,她的聲音大了些但充滿了困惑。

“我從沒說過Draco總是合乎情理或者做出聰明的決定,”他幹巴巴的說。

“他做過任何聰明的決定嗎?”Justin嘟噥。

“有,他選擇了Harry,”Colin插嘴。

房間裡很多人對這說法竊笑起來。Harry露出個笑容,再次看著Katie。她依然看起來極度困惑。

“我……我不知道該什麼跟你說,”Harry悲慘的說。

Ron大聲哼了一聲,吸引了每個人的注意。“活見鬼,我恨做這個,”他厭惡的嘟噥,深吸口氣。

“Malfoy是個混蛋。他惹了些大麻煩想保護他自己和他的家庭因為神秘人是個殘酷的雜種。Katie和我偶然撞上了。鄧不利多和Harry插手。Malfoy這個夏天悔過自新。他和Harry現在是一體的,Merlin禁止你插入他們。故事結束。”

他停下,吸口氣。“哦,而且我建議你們趕快克服,因為Harry和Malfoy計劃今晚救我們所有人的命。最好別站到他們對面去。”

Harry難以置信的盯著他。他詢問的看了一眼Hermione,但她也忙著張口結舌的看著Ron。Harry只能想到Draco會後悔錯過了這個。

“現在,我們可以繼續我們為什麼在這兒了嗎?”Ron不耐煩的問。

Harry張開嘴,又閉上。他看著Katie,她看來也有一樣的問題。

當門打開時,每個人都扭頭去看新來的人。Harry的眼睛睜大了,Draco和Blaise走進房間。

“我是否可以假設,你作你該做的,已經告訴Bell,而她知道了真相?”Draco問。

Harry無言的點點頭。他看著,就像其他人一樣震驚,Draco找到Katie,送給她一大捧紅色和黃色的玫瑰。

“我道歉,”Draco正式的說。

“是你,”她恍然大悟的屏息說。她明白了什麼,Harry不知道,但大部分女孩都瞪大眼睛,臉上浮現了然的神情。

Draco臉紅了,但他點頭承認。

Blaise靠近Harry低聲說。“她在聖芒戈時Draco匿名送給她一樣的花,”他解釋。“我猜測他也付了醫療費。”

Harry溫柔的微笑了。有很多Draco Malfoy的事是任何格蘭芬多永遠也猜不到的。他心不在焉的從Blaise手裡接過他的包,看著Katie和Draco之間安靜的對話。Katie是個好心腸的格蘭芬多。他希望她最終能原諒Draco對她做的事,但他相當肯定她至少會忍受Draco的存在,這樣他們才能度過最後的戰役。

“我怎麼沒有花?”Ron忿忿不平的問。“見鬼,我連個實際的道歉都沒有。”

Draco轉向Katie,他的手碰著一枝紅玫瑰的莖。“我可以嗎?”他問。

看了一眼Ron微笑起來,儘管並不確定,Katie點頭允許了Draco。

Draco從花束裡抽出那支玫瑰走向Ron。所有的眼睛都跟著他。他微微彎腰把玫瑰遞給Ron。“我道歉,Weasley,”他說。遞上花意味著輕鬆——和取笑,這是Draco和Ron——但Draco的聲音傳達了他的道歉的誠摯。

Ron的臉變成了明亮的紅色。“把那見鬼的花還給Katie,”他說。

“你確定?”Draco無辜的問。

“討厭的混蛋,”Ron嘟噥著。

“非常好,那麼,”Draco說,他轉身走向Harry。他修飾玫瑰的莖,嘟噥一個咒語設法把它粘到Harry的袍子上,然後給了Harry一個輕吻。

Harry聽到了夢幻般的嘆息,翻翻眼睛。無論是不是邪惡的食死徒,Draco可能剛剛爭取到了房間裡的所有女孩。討厭的斯萊特林。

“對你自己滿意了?”Harry乾巴巴的問。

“是,”Draco簡單回答。

“現在,我們可以繼續我們為什麼在這兒了嗎?”Ron不耐煩的重複。

Harry咬著嘴脣,還是不願意。他不想要他們卷進去。

房間裡的氣氛沉悶緊張。很多人依然憤怒和不安的看著Draco,但每個人的主要關注都在Harry身上。他們都意識到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他們被叫到Hogwarts是有原因的。找出原因勝過了對Draco的憎恨。但是,Remus在房間裡的存在肯定幫忙了。Harry看著他。

“你現在需要對他們說,Harry,”Remus說。“時間要不夠了。”

Harry勉強點點頭,再次面對人群。“你們在這兒是因為你們都知道呼神護衛咒語,因為希望你們會願意驅散今晚會在戰場上的攝魂怪。”他說。

這聲明誘發了一陣嘈雜。他們大部分甚至不知道會有次戰鬥,儘管他們可能猜到了,鑒於這奇怪的情況。花了幾分鐘,但是每個人最終安靜下來聽著他解釋今晚的計劃。

他沒有提及了很多他的部分,和這計劃對他的朋友意味著什麼,專心解釋DA成員主要要做的事。他解釋他們怎麼去那兒,他們的責任是什麼。尤其,他描述了消失櫃將扮演的重要角色。

“那兒會一片混亂也不是什麼可愛的地方,”他嚴酷的說,想著魔法部的戰役。

每個人都嚴肅的看著他,現在,所有對Draco殘存的憎恨都被推到一邊或忘記了。比起伏地魔,食死徒和攝魂怪,Draco真的不是什麼威脅。

“一有信號,鳳凰社成員會出發與食死徒戰鬥。你們要跟著他們通過消失櫃,但你們將留在戰場外沿,施用呼神護衛咒保護所有人不被攝魂怪影響。”

“我們呢?”Ginny問,指著她自己和Blaise,還有雙胞胎。

“你和Blaise還是要幫助Fred和George,”Harry說。“除非絕對必要,你們不要施你們的呼神護衛吸引注意力。你們要替他們看著背後,自己也是。不做別的。”

Ginny皺著眉,但點了點頭。

“而我們?”Hermione問,指著Ron和她自己。“我們還是你的後備?你現在能對抗攝魂怪嗎?”在他們三年級的經歷之後,她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攝魂怪對Harry的影響有多糟。

“你們還是唯一兩個知道我要對Nagini做什麼的人,”Harry聳聳肩說。“是,無論有沒有攝魂怪,我還是需要你們做我的後備。如果Draco和我失敗了,你們必須——”

“我們不會失敗,”Draco打斷他,咆哮著說。

Harry令所有人驚訝的微笑了。“唔,不,我們不會失敗,”他同意。“但有Ron和Hermione照顧我們背後不是壞事。”

“但攝魂怪怎麼辦?”Ron問。“我和Hermione應該只站在那兒看著?我需要做點什麼。”

“你會做些什麼,Ron,”Harry說。“會有太多事情發生,我沒法全部注意到。我需要你一直看著,萬一有什麼不對。而且我們要對付攝魂怪。”

他的目光掃過人群。“如果你們選擇去那兒,你們會得到一瓶魔藥幫助你們。”

“什麼魔藥?”Susan問。

“一個能幫助你們不受攝魂怪影響,以便保持頭腦清醒的魔藥,”Harry回答。

“為什麼我們?”Ernie問。

“因為我訓練了你們,”Harry平板的說。“我肯定從來沒有準備好你們面對這種事,但你們被訓練過與攝魂怪戰鬥。”

“而每個人蔘與的人都需要與攝魂怪戰鬥,”Hermione明白了。

“確切,”Harry冷酷的說。“瞧,我不想你們誰去那兒——”

“所以你跟Snape爭吵?”Ron插嘴。

“是,”Harry承認。“他看來覺得我把你們訓練的足以對付這個,但——”

“Snape覺得我們可以做到?!”Seamus喊道。

“別當作是說他喜歡你,”Draco警告,假笑著。

“這是說他對Harry有信心,”Ginny說。

“而Harry對我們有信心,”Dean補充。

“你對我們有信心嗎,Harry?”Angelina問。

“因為聽起來不像,”Alicia說。

“我是的,”Harry說。“我知道你們做得到。我只是……這太危險了。”

“對你更加危險,”Neville靜靜的說。

“嗯,是,但——”

“我去,”Neville說。

“我也是,”Luna朦朧的說。

他們開啟了一連串的同意。堅決流露在他們的表情和聲音裡。

Harry挫敗的嘆口氣。

Draco激怒的搖搖頭。“Harry,你不該失望你得到了所需要的支持,”他拖長聲音說。

“我現在帶著我每一個家人和朋友去他們可能被殺死的戰場,”Harry苦澀的說。“原諒我不為此高興。”

Draco推著他。Harry吃驚的發現他被摁在墻上。

“你不能這樣說,甚至想,”Draco咆哮著。“你今天要當聖人Potter,傳播你的小希望,就像這可能討厭,你要繼續,因為每個人都需要你。”

Harry仰頭靠著墻,他看著Remus走上前把每個人的注意,理論上,從他們倆身上拉開,指導每個人練習他們的呼神護衛咒。

“這太難了,”他嘟噥。

“Harry,你……混帳,”Draco挫敗的說,猛的吻住Harry。Harry慢慢放鬆在這攻擊之下。他抽出手,交纏在Draco的頭髮裡。Draco的回應是手挪到Harry屁股上,把他更緊的壓在墻上。

“Harry!Draco!”

“什麼?!”他們吼道,分開來瞪著Remus。

Remus嘆口氣。“你們倆能不能記住你們有人在看?”他請求。“而且這些人沒有習慣你們的關係。”

他們挪動一點以便都能看到房間。

“我開始相當習慣這些目瞪口呆的表情了,”Draco愉快的說。

Harry吃吃笑著,把Draco推開。“來,你這混蛋,我們有事要做。”

Draco挑起一條眉毛,但他假笑著。“覺得好些了?”他問。

Harry吐吐舌頭,轉身背對他。

“Harry瘋了,”Seamus屏息說。

“不,他戀愛了,”Ron厭惡的說。

“一樣,不是嗎?”Fred高高興興的問。

“喔!你們都閉嘴少說我,練習你們的呼神護衛,”Harry激怒的說。

Hermione把他拉到一邊,對Harry的行為搖著頭。“我不能相信你們當著所有人親熱,”她說。

“什麼?又不是有人以前沒見過親熱,”Harry指出,無辜的微笑著。“這在每個人的公共休息室裡都很普遍。”

Hermione作個鬼臉,Harry肯定她想起了Ron和Lavender。大部分格蘭芬多不理會他們,親熱的情侶是常事。但是Hermione,每次看到他們都會沮喪嫉妒。

“是,但沒有一對是你和Malfoy。當你們倆親熱,或者一起做什麼時,人們會注意,”她說。“我猜想這是幫助每個人避免心煩意亂的一種方法,”她乾巴巴的補充。

“我現在利用無論什麼有用的,”他說,看著房間。每個人都在練習呼神護衛,但他們也在閒談著Harry和Draco。更好,比起讓即將發生的戰鬥的恐懼壓倒他們。

“但我真的沒有計劃過,”他說,“Draco只是……”他停下來,不真的想討論他的不安和擔憂。

“是你保持Malfoy鎮定,還是他保持你鎮定?”Hermione好奇的問,顯然明白這遠不止是一次為了愉快的親熱。

Harry看了一眼Draco,他現在正和Fred和George一起練習,更加震驚了房間裡的大多數人。他不在Harry身邊時聰明的選擇和他們在一起,因為有幾個人非常猜疑的看著他。但是每個人都更明白,最好不要打擾雙胞胎。

“都是,”Harry承認。

“你們輪流保證對方平靜和專注。”Hermione說,側頭研究他。“你們在某種程度上互相平衡。”

他點頭承認,依然看著Draco。

“Harry,”她猶豫的喊著他。

“什麼?”他猜疑的問,注意力放到她身上。

“我只是害怕,”Hermione承認。“我是說,我知道你在擔心我們,但我們真的不用做太多。我們大部分,全部要做的就是施展我們的呼神護衛。只是這個。但是你,……Harry,我害怕。”

“幸好你在Draco跟我親熱之後說這個,”他嘟噥。

“這看來是更合適的時間,”Hermione同意,給了他一個小小的微笑。“你更加鎮靜,不是挫敗。”

鑒於她在討論害怕,她控制得很好。Harry想知道這是不是格蘭芬多的特質之一。

“我不能相信我說這個,”她繼續。“但我明白為什麼你今晚帶Malfoy跟著你。”

“是嗎?”Harry驚奇的問。“我以為……呃,我以為你和Ron會為此生氣。”

在那個告訴Weasley家一切的晚上,在送Harry和Draco回家後,是Severus解釋了實際的戰鬥計劃。當他們發現等到對付伏地魔時是Draco會站在他身邊的時候,Harry沒有面對他們。他沒有傻到提起這事,直到現在也沒有人直接提起它。

“我們是有點,開始,”Hermione承認。“我們和你經歷了那麼多事情,嗯,其實很荒謬,我們想要在你面對伏地魔時在那兒。”

“你們會在那兒,”Harry說。

“但Malfoy會和你在一起,”Hermione說。“我對此沒什麼,”她立刻補充,“因為如果他能集中在你身上,讓你度過這個——”

她自己停下了,雙臂環住Harry,緊緊抱住他。

“你在跟我女朋友幹嗎,Harry?”Ron說,一手甩上Harry肩頭。

Harry抬眼看著他,沒有回答。Merlin,他不想要任何事發生在他朋友身上。他沉重的咽下口水,想著該說什麼打破這緊張。

“我給她一些指導如何對付你的男朋友決定送花給別人,”他說。“她在安慰我。”

Ron茫然的盯了他們一刻,然後哄笑起來。Hermione在他懷裡咯咯笑著。她退開,手指輕碰著他袍子上玫瑰的柔軟花瓣。

“他在那些諷刺和怒視之下是個浪漫的好人,是嗎?”她說。

Harry點點頭,微笑著。

“他是個高傲的混蛋,就是如此,”Ron嘟噥。

“他也是,”Harry同意,微笑化作明亮的笑容。

••••••

他們練習了呼神護衛咒語至少三十分鐘,Harry花了幾秒才意識到每個人都突然停了下來。他轉頭看到Severus和Lucius帶著中立斯萊特林走了進來。揮揮手,Severus示意所有學生站到房間邊上,他們立刻服從了。

“你在幹嗎?”Harry問,困惑的皺著眉。

“訓練,”Severus簡單說。“剩下的人看著。”

他閉上眼睛集中精神,房間提供了防禦保護其他學生。Lucius在他們還沒站定之前就投擲了咒語。

Interceptum。

Harry敏銳的轉身,擋住了Lucius的咒語,但他感覺到了Remus的魔法施展了倒掛金鐘。

“昏昏——”

他攔住了Severus的咒語,低頭避開了Remus的石化咒。他設法擋住了Lucius的下一個咒語,但不得不打個滾避開來自Severus的。他們開始更快的投擲咒語,繼續提升速度,一直圍繞他移動。Severus用一個叮刺咒擊中了他,但他成功在Remus立即施展除你武器的時候抓住了魔杖。但他付出了代價,他被Lucius的下一個咒語打飛了出去。

他們沒有停下,但他閉上眼睛再次感覺他們的魔法,迅速施展了Interceptum。他攔住了他們後面的咒語,同時設法再次踉踉蹌蹌的站了起來。

他沒有時間進攻。他只能防禦。咒語繼續著,更快的投向他。

“昏昏倒地!”

Harry感覺到了Draco的魔法,及時睜眼看到Lucius轉身擋住他兒子。Severus瞄準了Draco,而Harry立刻擋住了它,還有跟著的Remus的咒語。他們倆背靠背在房間中間轉著。Harry防禦而Draco使用進攻咒語。他們防守住了,但他們依然是落在下風。

“Incarcerous!”

Harry不確定,但他相當肯定雙重的吼聲來自Ginny和Blaise。突然,但是,Remus和Lucius被綁住了,被咒語打了個措手不及。Harry和Draco只有Severus要面對。

變成了兩個對一個,Severus不再保留。Harry和Daco肩並肩站著,一個防禦,一個進攻。不幸的是,Severus依然比他們都有經驗的多。

“防禦下一個,然後進攻,”Harry飛快的低聲說。

Harry一旦感覺到下一個咒語的魔力就靠向一邊,離開Draco。他開始喊著進攻咒語,他和Draco突然都在進攻。局勢改變了,Severus現在是防禦的一方。他們努力了不到一分鐘,Severus被麻木了。

Draco和Harry跪倒在地上,喘息著,渾身是汗。Remus和Lucius已經在某個時候被解開了——Harry沒有注意到——Remus鎮靜的解開Seveus,他成功的看起來令人討厭的平靜,一切都考慮到了的樣子。

房間裡鴉雀無聲,一邊站著斯萊特林,另一邊站的是DA。在中間,沿著墻,站著Harry的朋友。這使得Harry突然意識到他現在把Blaise當作他的朋友之一,因為他站在他們之中。每個人都盯著Harry,Draco和Severus,被他們剛剛目睹的事驚呆了。

Harry皺著眉,試圖理解Severus這場小示範的目的。Severus從不做沒有理由的事。

“我們今晚甚至不用決鬥,”他大聲說,努力理解Severus的動機。

“你不能確定,”Severus尖銳的說。“最好預防到任何可能發生的事。”

他眯起眼睛掃視房間,使得所有學生在他的目光經過時都站直了身。

“我應該希望你們都確信了Potter先生確實準備好了這次戰鬥,”他說。

Harry驚奇的眨眼看著所有人點了點頭。所以,Severus安排這個是為了證明Harry Potter值得他們信任。從新的角度看著學生們,他不得不承認他們表情流露著安心。

“今晚不是練習,”Severus說,“你們的任務是使用你們的呼神護衛趕走攝魂怪。無論如何,不能完全的÷擔保你們不會戰鬥。你們不會傻到衝進戰鬥中心,但肯定將有些人會試圖逃跑。那個區域將被安置反幻影顯形咒語,他們可能會衝向你們。他們不會猶豫詛咒你們獲取他們自由的機會。”

“他們是可怕的敵人,但是,就像剛剛證明的一樣,你們有相當的可能打倒他們……如果你們一起努力,”他強調。“Potter先生沒有他可觀的技能不行,但他獨自戰鬥也不行。”

他敏銳的對Ginny和Blaise點點頭。“偷襲是你們的優勢。如果你們看到有任何人需要援助,不要等到他們已經處於下風才出手。”

他警告的看了一眼Draco。Draco睜大了眼睛,然後明白的點點頭。訓練技術上是為Harry的,而它是的直到Draco——或者Ginny和Blaise——插手援助。

他的呼吸慢慢平靜了,Harry觀察著學生們被Severus的話鎮住了。決鬥結束時他們都睜大著眼睛,但現在他們的表情嚴酷了,嚴酷,但也堅決。他們也許是也許不完全明白局勢的嚴重,而他們準備做他們的部分。

Harry躺下,攤開四肢。在他身邊,Draco模仿他的動作。這是他們經歷過的最劇烈的訓練課程。他們躺在屋子中央,繼續聽著Severus對學生講話。

“我想要三人搭檔而不是兩個,”Severus說。“就像你們看到的,如果一人防禦一人進攻會更有效。第三個人的責任是防禦攝魂怪。我意識到了你們的能力,”他冷笑說。“簡單說,Lupin和我會幫忙根據你們的能力挑選組合。”

他走近Harry和Draco,俯視他們。

“你需要選一個人加入Weasley和Granger,”他說。

“Neville,”Harry立刻回答。

Draco在他身邊嗆住了,Severus厭惡的冷笑著。

“Longbottom!”Draco喊道,坐起來懷疑的俯視Harry。

Harry立刻動了,把Draco推回去,翻身跨坐到他身上,把他按在地上。Draco沒有費力掙扎,只是繼續盯著Harry,表情清楚顯示他認為Harry終於瘋了。

“是,Draco,”Harry說,眯起眼睛。“就是那個Longbottom勇敢的忍受了你和Severus這麼些年的狗屎。就是那個Longbottom花了無數的時間和我訓練。就是那個Longbottom在面對不可能的情況時依然沒有後退。”

他抬起眼。“不是嗎,Lucius?”他冷笑說。

Lucius對這提醒作個鬼臉。“那個男孩顯然和你一樣愚蠢頑固,”他冷靜的同意,回以Harry他自己的諷刺。

Harry低頭瞪著Draco。現在Draco眼裡閃動著了解。他一直把五年級魔法部的事和Harry放在一起,就像其他人,而明顯忘記了Neville也在那兒。Harry從沒提起它,這是個敏感的話題,但他突然想知道Lucius是否對Draco詳細解釋過那些事件。

“這是Neville的選擇,但他贏得了今晚去那兒的權利,”他說。“你還要知道什麼?你應該希望Neville選擇成為我們的後備的一部分,因為他會看著你的背後就像我的。”

“為什麼Longbottom會保護我?”Draco質問。

“因為你和Harry站在一起,”Neville回答,從警惕的人群中走上前。他筆直站著,但他的目光緊張的來回在Draco,Severus和Lucius之間。

“你的呼神護衛,”Severus命令。

Neville深吸口氣,短暫閉上眼睛集中精神,然後遵命施了他的呼神護衛。一條銀色的大狗從他的魔杖裡涌了出來。

“紐芬蘭狗,”Severus嘟噥。“忠誠和保護,勇敢但是鎮靜,強大而溫和。”

Harry挑起眉毛,驚奇於Severus認出了Neville的呼神護衛的特質。他以為Severus不會太了解犬類。他肯定不喜歡動物。

Neville驕傲的站著,他的眼睛不再激烈的掃視。他穩定的迎向Severus評估的目光。

Severus回眼看著Harry。“活下來的男孩,”他說。

Harry點點頭,知道Severus聯想到了預言。很可能是Neville在Harry現在的位置,必須面對伏地魔。

“他不是必須戰鬥,但他還是選擇去,”他說。

“你沒有選擇,”Severus嘶聲說。

Harry站了起來。“不,我有,”他嚴酷的說。“我可以逃走躲起來,但我選擇戰鬥。我為了生活戰鬥。”

“兩個人不能都活著,”Severus低聲說,這幾個字幾乎聽不到。

Harry猛然點點頭。他能看到Severus眼裡的遺憾,知道Severus關心。他敢肯定Severus在遺憾不是Neville而是Harry是活下來的男孩。Severus關心他,Harry Potter。Severus在害怕所以他這麼生氣。

Harry突然走上前,緊緊抱住Severus。“我不會死,”他說,他的聲音悶在Severus的袍子裡。

Severus也一樣緊緊的抱住他,但只幾秒鐘就推開了他。“你會活下來,”他咆哮道。

“是,先生,”Harry帶著堅定和信心說。

“很好,那麼,”Severus說。“Longbottom,你加入Weasley和Granger。”

微笑著,Harry伸出手,兩根手指放在Neville下巴上,輕輕推著他閉上嘴。“我馬上就會解釋你需要在哪兒。為什麼你不去站到Ron和Hermione那兒,”他建議。

Neville機械的點點頭,慢慢退後。

“我快要對他覺得抱歉了,”Draco隨意的說。“第一次我真的明白了你們剛剛的對話,但我知道他一個字都不懂。”

Harry聳聳肩,悲哀的微笑著,但他不能克制的為肩上的刺痛感畏縮了。顯然最近喝的魔藥效力消退了,他的決鬥再次惡化了他的肩傷。Draco站起來,自動伸手到口袋裡又拿出一瓶藥。

“你應該喝更強效的,”Remus關心的說。

“不,這就夠了,”Harry說,從Draco手裡接過瓶子。他拒絕開始喝會成癮的魔藥,即使為了晚上的戰鬥。這是在開始前承認失敗,他不能這麼做。他在戰後有時間好好治療,不需要再常喝魔藥。

Severus算計的打量著他,理解的點頭同意了。

Draco困惑的看著他們倆,然後甩甩手。“再一次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他說。“如果你們連話都不說我怎麼會明白?”

“我只是拒絕被我的身體征服,”Harry說。這不是全部理由,但足以使Draco明白。Draco的眼裡閃動著淘氣的光芒。

“所以,這是說我被允許征服你的身體?”他狡猾的問。

“夠了,”Severus尖銳的說。

Harry對Draco露齒而笑,慶幸緩和了緊張的氣氛,即使Severus不認可。Draco一手搭到他腰上,他們看著Severus和Remus開始把學生們分成小組。

每個人肯定都感覺到了很多震驚,再次輕鬆聊了起來。Harry發現他希望這永遠不會耗盡。這幾乎使得他希望他沒有計劃殺死伏地魔,因為他知道這是每個人合作的理由。友好的一起工作是他需要的,是他們需要的,但他忍不住想知道之後每個人會怎樣。如果他們都活下來了。

“你知道,鄧不利多真的會為我們驕傲,”Harry說。“一起工作,學院間的聯合。”

Draco橫看了他一眼。“我想他會的,”他同意。

•••••••

Harry不敬的坐在教師桌上,Draco在他身邊。他來回晃著腿,但Draco坐得筆直。

“Harry,停下,”Draco嘶嘶的說。

“Draco,我們難得坐在教師桌,”Harry說。“我要享受它。”

Draco的手按住Harry的腿,有效的阻止了他的動作。

“好吧,那我就不享受它,”Harry說。

他想過坐在教師桌比當著所有人把Draco親熱到恍惚更合適,但他準備改變主意。他們之前溜出去得到了些私人時間,但現在他們不能離開。

大概是時候了。

每個人都緊張的等著伏地魔召喚他的食死徒。Lucius和Severus站在旁邊,隨時準備離開。加上Harry,他們是唯一需要在黑暗印記灼痛時離開的。其他人都通過消失櫃。一個櫃子在Harry口袋裡,另一個已經放大到正常尺寸,顯著的立在教師桌前。

演說,警告,指示,魔藥。都已經完成了。

Harry知道很多人肯定以為他瘋了,但在他今天所做的事之後,他終於覺得理解了為什麼鄧不利多一直表現的瘋瘋癲癲的。這是為了使人們放鬆,至少一點點,於他們感受到的壓力。一整天,他有他自己的時刻允許壓力找上他,但絕大部分時候他保持著外表鎮靜,利用著跟鄧不利多學到的東西。

現在,他覺得相當鎮靜——暴風雨前的平靜。但Draco不是。Draco準備驚慌。Harry盯著Draco的手,依然抓住他的腿,記起了他聽到的歌。他伸出他自己的手,掌心向上,遞給Draco。

“握住我的手,我們會做到,我發誓,”他溫柔的引用。

短短一秒,Draco記起了,睜大了眼睛。然後他的愁容回來了。但他鬆開Harry的腿,讓他們的手指交纏在一起。

“生活全憑運氣,”他陰郁的低聲說。

Harry不知道為什麼他記得歌詞,但他是的。至少一部分。他再次借用了腦子裡浮現的幾句。

“我們要堅持,無論有沒有準備。你為戰鬥而活,這是你有的全部。”

Draco閉上眼。“天,我沒有準備,”他說。

Harry頭靠到Draco肩上,閉上眼睛,Draco的頭靠到Harry頭頂。

“我也害怕,”Harry低聲說。

他們安靜的坐了一分鐘。

“我們會做到?”Draco問,捏緊Harry的手。

“我發誓,”Harry回答,回捏一下。

“你是個徹底的格蘭芬多,所以我指望你的話,”Draco警告。

Harry微笑起來。“所以,你現在又意識到我是個格蘭芬多了?”他問,希望他能看到Draco的表情,但不想動。

“是,”Draco立刻說。“一個魯莽無知的格蘭芬多。”

“那你是什麼,既然你要和我一起在那兒?”Harry好奇的問。

“一個魯莽無知的斯萊特林,”Draco厭惡的嘟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