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0
 
Harry和Draco都焦急的等待Snape回來,但他這個晚上沒來,第二天也沒有。Draco不太能接受他父親自由了,即使是以八歲的身體,Harry也好不了多少。到了第三天,他開始寫信給他覺得能幫上忙的人。大部分都回信說看不出來跟他收容一個“Malfoy”有什麼區別,Draco唯一能做的就是使他鎮靜下來。
 
電影沒能幫上Draco的忙讓Harry分心。下棋,討論魁地奇,問他關於麻瓜世界的問題——沒什麼起作用。Harry在生氣,而在憤怒之下,Draco可以看出隱藏的一絲恐懼。到了第一周結束的時候,Harry寫信給Severus,超乎尋常的禮貌,要求知道他所瞭解到的情況。
 
回信非常簡潔。他告訴Harry他瞭解的東西沒用,但他還在調查Lucius的企圖,他會謝謝Harry多給他點時間。
 
回信導致的發作摧毀了起居室裏的大部分傢俱和小玩意。Draco不得不退到他的臥室以免被飛濺的傢俱或瓷器的碎片誤傷。這沒能阻隔聲音,但給了他很多時間思考。
 
他能回憶起原來他父親越獄時的欣喜,但現在他只能感覺到擔憂。為了Harry,最主要的,因為他這麼煩躁,但也為了Lupin。那個男人不喜歡他,但他對他還是很和善。他父親可能會傷害那個男人,甚至可能給他下毒以逃脫連Draco也不得不承認是公平的判決的想法,讓他也為之不安。
 
一等東西破裂的噪音停止,Draco走出臥室,發現Harry坐在曾是他起居室的一堆垃圾中央。他設法說服Harry去睡覺,然後盡力收拾了房間,把所有破傢俱放到現在沒了腿的咖啡桌上自己才去睡覺。
 
儘管他精疲力盡,Draco幾乎沒有睡著。也許他們錯了?也許他父親和Lupin真的能達成某種理解,所以Lupin同意幫助他?但他知道這不太現實。他不知道他父親有什麼打算,但他不可能沒有陰謀。Draco只知道他們必須做點什麼,在有人為了他父親的無論什麼企圖受傷之前。無論他是否喜歡Lupin,Draco知道沒人應該承受Lucius控制他們的手段。
 
第二天早晨,Draco準備做任何事讓Harry保持鎮靜。他匆匆到了廚房飛快做好炒雞蛋,火腿和麵包,加上兩大杯橙汁,他走向Harry的房間。他小心平衡手上的盤子,敲了敲門,等待回答。Harry打開了門,淩亂的頭髮和黑眼圈顯示他昨晚也輾轉難眠。
 
“早餐?”Draco用他能做到的最快活的聲音問。
 
Harry看著他,眼神茫然。過了一刻,他拉開門,Draco小心端好盤子走進房間。這是他第一次進Harry的房間。他以前瞟過幾眼,知道Harry一直保持很整潔,知道這是Harry的避難所。他盡力不要邊走邊打量周圍,放下盤子回頭看著Harry。“我只是想做點改變……”
 
Harry露出一個微笑,在依然亂糟糟的床上坐下。“謝謝你,Draco。對不起昨天晚上……”
 
Draco搖搖頭。“別擔心。我明白。”
 
Harry悲哀的微笑說。“應該是我來做這些事,所以你在這兒。我才能照顧你,而反過來……”
 
“停下。你忘記了我比你更瞭解我父親,Harry。你有理由擔心,我完全明白。”
 
Harry歎口氣。“如果……”
 
Draco打斷他。“瞧,Severus如果發現了什麼會告訴我們,你已經跟所有能找到的人說過了。現在我們只能等。我知道這不容易,但也許……”
 
Harry微笑了。“你是對的。”他拉過一盤早餐吃了一大口。“你越來越擅長做飯了,Draco。”他抬頭意識到Draco還站著。“和我一起吃?”
 
Draco覺得他的臉熱了。“我不知道該不該。”
 
Harry翻翻眼睛。“坐下來放鬆。我們可以說說吃完了飯幹嗎,然後洗個澡。誰知道,也許我只是杞人憂天。”
 
********
 
他們用了一天來討論和看電影,Draco希望讓Harry不再擔憂他的朋友。他自己不喜歡Lupin,但他父親不該利用別人的同情。看完第二部電影,吃過午餐,他們一起在模擬人生裏去繼續建立Harry的家。這有很多樂趣,努力設想把房間放在哪兒,選擇牆紙,地板和每個房間的完美傢俱。可怕的是有的傢俱很容易發現,而有一些又根本找不到。
 
他們設法恰恰在午餐前做好了房子,正在做燉肉的時候,有人敲了前門。他們對視了一會兒,但敲門聲再次響起時,Harry匆匆走向前門,Draco慢慢跟在後面。Severus肯定會寄貓頭鷹,或者甚至飛路過來。別人不會真有興趣幫Lupin逃出他父親的掌握……
 
當Harry打開門,Shacklebolt走了進來,他們誰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Kingsley,”Harry警惕的說。
 
“Harry,”他瞥了一眼Draco,Draco想知道Harry是不是會打發他離開房間。
 
“我們正打算坐下來吃晚餐。燉肉,你願意加入我們嗎?”
 
“我不能留下,但我想應該通知你,Lucius和Remus失蹤了,還有Camilla Parkinson。”
 
Draco覺得他的下顎驚駭的掉了下來。“你不知道他們在哪兒?”他問,甚至沒注意他聲音發幹。
 
Shacklebolt轉向他,面無表情。“不,實際上,我今晚算是為此來的。你能不能猜測你父親可能躲在哪兒,Malfoy?”
 
Draco眨眨眼。他知道他父親可能躲藏的地方嗎?“我……我想他也許躲在我家的某個房子裏……”
 
Shacklebolt皺著眉。“我們自己也猜得到,Malfoy。需要我帶你到魔法部去審訊嗎?”
 
Harry板起臉站到他們中間。“他沒什麼可懷疑的,Kingsley。信不信由你,Draco這幾個月長大了很多。也許你沒有發現,但我發現了。現在,如果你需要我們的幫助,你知道我們會的,但別把我們當敵人。明白嗎?”
 
Shacklebolt審視了Harry一分鐘,有一刻,Draco以為他們都會被拽到魔法部去。然後Shacklebolt開口了。“很公平,Harry。”他嘴角微動,幾乎是在微笑。“我想我有點緊張,因為食死徒逃脫了。”
 
Harry雙手抱胸瞪著Shacklebolt。“只要你記住有食死徒,也有帶頭的人。大部分釋放的人都是孩子,Kingsley,就像我,因為他們的出身而沒有機會成為食死徒以外的人的孩子。我知道那是什麼滋味。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你們所有人都覺得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我可能比你們知道的多。”
 
Shacklebolt點點頭。“知道你會的,Harry。但Remus失蹤了……任何你們能想到的事都行——如果你能給我個消息,我很感激。”
 
“我們會的,Kingsley。”他上前一步,手搭到他肩上,再次開口時聲音輕柔了。“他不會有事的,Kingsley。他經歷了很多。無論Malfoy對他做什麼,他最後都會克服的。”Draco忍不住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他猜想Harry指得是Remus,但他不知道Kingsley和另一個男人是朋友。
 
Shacklebolt抿緊嘴唇。“對,有消息我會告訴你。”然後他幻影顯形走了。
 
他們兩安靜了很久,但最終Harry帶路回到廚房,開始吃飯。Harry站起來去拿牛奶時,Draco終於打破了沉默。“那麼,你想他們會找到他們嗎?”
 
Harry抬起頭。他顯然沉浸在他自己的思緒裏。“哦,我肯定他們會的。我是說,他們能走多遠,真的?Remus是狼人。”Harry的聲音降低了,現在在擔憂他的朋友。
 
“我肯定他會沒事的,Harry。”Draco說,想要安慰他。
 
Harry聳聳肩。“我不知道你父親對他做了什麼,Malfoy,但如果他傷害了他……”
 
Draco驚訝的抬起頭。自從Azkaban那天Harry就沒叫過他的姓。“我知道你擔心,Harry……”
 
Harry有點超過必要的用力把杯子放到桌上,牛奶濺了出來。他倒進椅子,雙手捧著頭。“他是我唯一剩下的了。如果我失去他……”
 
“你的朋友們呢?你還有他們。”
 
“Remus不是朋友,他是家人。他和我爭吵了好幾次,他不讓我照顧他。但就算現在,在他被宣佈是英雄之後,他還是找不到工作,他不接受我幫忙。好吧,不再。我覺得難過。那不是施捨,只是想確保我的家人好好的,他來這兒,就是如此。”說完,Harry拿起叉子開始吃飯。
 
“而……Lucius?”
 
Harry抬起頭,帶著厭惡的表情。“他怎麼樣?”
 
Draco咽下口水。“你讀過我簽的文件,Harry?”Harry搖搖頭。“‘被收養者’唯一被送回Azkaban的方法是考試不合格,或者再次被捕。如果這是一次誤警呢?”
 
Harry哼了一聲。“你不是真以為Lucius喝了魔藥然後他們失蹤三天只是偶然現象,是嗎?”
 
“認真的?不,但你永遠不知道,Harry。”
 
Harry緊盯他的盤子。“好吧,我們會看看,不是嗎?”
 
Draco歎口氣。“我想是的。”
 
********
 
這對他們倆都是個不舒服的夜晚。Harry在起居室裏來回踱步,時不時看一眼壁爐或是前門,然後繼續他的腳步,看來堅決要磨穿地板。Draco抽出一幅拼圖來玩。他更願意讀書,但他的擔憂和Harry的走來走去都太讓人分心,不能專心在書上。過了午夜事情還行,直到Draco堅持Harry去睡覺,Harry對他發火了。
 
“你真的不在乎,是嗎?我所有的朋友是對的。你根本不關心。你父親逃跑了,他要毀掉我所有想要保護的東西。同時,他還要傷害甚至可能殺死我愛的人!”Harry的眼睛憤怒的睜大了,Draco知道他只是擔心,所以他想要安撫Harry,卻只讓Harry更生氣。
 
“Harry……”
 
“不!你夠了!我以為你變了,Malfoy!我以為我能改變,但這就是我的回報……”
 
Draco,再也不能克制他自己的怒氣,爆發了。“你混蛋,Potter!你以為我很開心?我擔心的是你。我從沒見過你這麼焦慮。我根本不關心Lupin。是對你的影響嚇到了我。你知道如果你放棄了我我會怎麼樣嗎?你知道嗎?”
 
Harry停下了,站在屋子中央,喘息著。他盯著Draco看了一會兒,然後轉過身。“我——我不是故意的,Draco,我只是……”
 
“只是自從我們在魔法部看到Lucius後就顧不上我了。”
 
Harry轉身再次看著他。“Remus……他是我唯一的家人了,Draco。我不能失去他。”
 
Draco嘶聲大笑起來。“看看我的家庭,Harry。你真以為我比你強?”
 
“你父親不是被挾持的!”
 
“你怎麼知道Lupin是?”
 
“因為,”壁爐裏傳來陰沉的聲音。“他被下了魔藥,Draco。通過他的狼毒血清。”
 
Harry和Draco立刻旋身看到Snape,他正撣去灰塵,小心的回避兩雙眼睛。
 
“你怎麼知道的?”Draco問。
 
Snape瞪著他。“他們剛剛被找到。我能夠立刻察覺到藥物。”
 
Harry走上前。“他們在哪兒?Remus怎麼樣?現在怎麼辦?”
 
“Potter先生,請鎮靜你自己。Lupin沒事,一如既往。如果你的教父殺不了自己,沒什麼能傷害那個笨蛋。”
 
“Snape——”Harry咆哮。
 
Draco在Harry說出什麼可能導致雙方後悔的話之前攔住了他。“我們可以見他嗎?”
 
“傲羅逮捕了Parkinson夫人,但他們還在判斷Lucius的參與部分。Shacklebolt請我過來告訴你們倆現在留在這兒。他有了更多消息的時候會聯繫你們。”他看著他們皺巴巴的衣服,咖啡桌上破損的東西。“也許你們都該睡覺?”Harry張嘴想反對,但Snape再次打斷他。“Potter你這種狀態對他沒有好處,我再次告訴你,他沒事。如果Shacklebolt沒有送信來,你可以早上去看他,我向你保證。”
 
Harry歎口氣,看來放棄了。“好,謝謝你,教授。我感激你過來讓我們知道。你願意住在客房裏嗎?去Hogwarts路很遠。”
 
Snape做個鬼臉。“謝謝你,但不用。我想我今晚去夠了奇怪的地方,最好回我自己的房間去。晚安,先生們。”說完,他走回飛路網,隨著一陣綠焰消失了。
 
Draco咽下口水,然後偷看Harry一眼。“你沒事?”他問。
 
Harry點點頭。“Snape是對的。我們早該上床了。尤其是你。我們明天都會累的。”
 
走向臥室的路格外長。你怎麼為你在擔憂時說的話道歉,Draco想知道。Harry看起來也不開心。他們走到各自的門口時,Draco掙扎著想找到言詞,但最後只是說了晚安,飛快關上了身後的門。
 
明天很快就到了,肯定。
 
Chpater 11
 
第二天早上,Draco在Harry打開他房門時醒來。“你還不用起來,”他在Draco問什麼時候之前說。“我要去魔法部。我需要說服Remus來跟我住。是時候他停止反對了。”
 
“我父親怎麼辦?”
 
Harry微微眯起眼睛。“我不知道,”他說。“如果他們關他回去我不會吃驚,Draco。你也不必。”
 
Draco歎口氣。他知道Harry是對的,他父親活該,但依然難以接受。“我知道,但如果他們決定Lupin還是要監護他呢?連我們同在一間屋子裏都是違背規則的,更別說住在一棟房子裏……”
 
“我們會知道的,行嗎?”
 
Draco點點頭,打算躺回去的時候想起了什麼。“Harry?”
 
Harry正在關門,但轉身面對Draco,“什麼?”
 
“你不能留我一個人在這兒,是嗎?我是說,你不被允許,不是嗎?”
 
“你不是一個人,Draco。Hermione在起居室裏。好一點,行嗎?事情完成了我會儘快回來。”他再次轉身,關上了門。
 
Draco翻身試圖再次睡著,但翻來覆去幾分鐘後,他放棄了,起床穿上衣服。顯然他沒法再睡著,現在他知道了他父親可能住到這兒。還有,他至少可以發現Greg和Granger相處的怎麼樣。他希望Weasley不會找他的麻煩。
 
Granger坐在沙發上,腿壓在身下,讀著一本看起來像百科全書的東西。Draco觀察了她幾分鐘,她完全沒有察覺。Draco終於清了清喉嚨。她尖叫一聲,跳了起來,扭頭看向Draco站著的地方。“別這麼做!”她惱怒的說。
 
“對不起。我該拍拍你的肩膀嗎?下次我會記住……”
 
她眯起眼睛。“這不是我的意思,你知道。”
 
“如果你這麼說,Granger,”Draco說,在她對面的沙發上坐下。
 
“Harry不是規定了要叫名字嗎?”她問,挑起眉毛。
 
“只包括我自己和他。不算我們的客人,”Draco回答。“他還是叫Severus ‘Snape’。為什麼我不能像往常一樣稱呼你?我是說,我很少用另一個辭彙。我在禮貌。肯定這不會給我惹麻煩。”
 
“你看來深思熟慮過了,不管怎麼說,”Granger說,回到她的書上,隱藏不住她的笑容。
 
“你在看什麼,Granger?它看起來包括了整個世界的歷史,就它的體積。”
 
她再次抬頭。“只是研究。”
 
“幹嗎的?也許我能幫忙。”
 
她看起來迷惑了一會兒。“你會?即使對你沒好處?”
 
Draco聳聳肩。“我無聊。”而且他需要找點事做,免得去想Harry和他父親會怎麼樣。但他不想告訴她這些。
 
Granger點點頭。“很清楚。”她動一下讓Draco看到放在她腿上的書。
 
“心理學?”Draco問,覺得好玩。
 
“我不知道怎麼接近Greg。我想可以作些研究,看看我是不是能找到點什麼幫我接近他。”
 
Draco只用了一會兒時間就給她想出了答案。“教他做飯。”他笑著說。
 
“什麼?”
 
“教他做飯。Greg喜歡吃。任何跟食物有關的事都會得到他的注意。一旦他開始跟你說話,教他你所做的東西的故事。帶他去麻瓜餐廳。接近Greg和Vince的方法是通過他們的胃。”
 
她警惕的看著他。“這是你讓他們當你保鏢的方法?”
 
Draco瞪著他。這可真是意想不到。Draco是想要幫忙,而Granger一定要說這種話嗎?“他們不是我的保鏢,他們是我朋友。只因為他們看起來……”
 
Granger哼了一聲。“拜託,Malfoy。你不是真以為我會相信你喜歡和他們在一起吧,是嗎?”
 
“你知道什麼,Granger?”他吼道。“如果Harry和Weasley第一年的時候沒決定收容你,你可能整整七年都會埋在書裏。”
 
她氣得滿面通紅。“瞧,Malfoy,如果你不……”
 
“不,你瞧,Granger。我四歲起Greg就是我朋友了。我瞭解他,永遠比你多。所以,你要麼聽我的建議,要麼你可以不聽。對我沒區別。但如果你真想開始理解他,你也許想聽聽我所說的。”他站起身,走向廚房。固執的混蛋。就因為她以為她比他們強……他從麵包盒裏抽出麵包,放進麵包機。他可以想像Weasley會怎麼對待Greg,如果這是Granger對他的觀點。
 
“Malfoy?”Draco轉身看到她站在門口,對她怒目而視。她深吸口氣。“對不起,我只是想……”
 
“你只是想說你以為我唯一找到朋友的方法就是買下他們,對嗎?”
 
“不……只是他們——”
 
“愚蠢?”
 
Granger歎口氣。“這樣沒用,我想要幫他,Ma——Draco。幫我?請你?”
 
麵包跳了起來,他回身給麵包抹上黃油和果醬才回答。“如果你想要理解他,你只要照我說的去做。他是個好人。他只是不習慣在不認識的人身邊。只要多跟他說話。告訴他你想給他看什麼。他會喜歡的。”
 
她點點頭。“我會試試。”過了好一陣子她補充。“謝謝你。”
 
“不,謝謝你相信他收留他,”Draco說,停了一會兒他補充,“Hermione。”
 
她回以微笑。
 
********
 
Harry直到下午很晚才回來。他們聽到開門聲時,Draco正在給Hermione看幾個他覺得Greg會樂意學習的食譜。Draco跳起身沖向起居室。“Harry!”他猛然停下腳步,看到Lupin站在Harry身邊,手放在Lucius肩頭。Draco咽下口水。
 
Hermione走進房間,跟Harry和Lupin打招呼。“你現在沒事了,還是你還會出門?”她問Harry。
 
“不,我們就在這兒。謝謝,Hermione。希望一切順利,”他說,看著他們倆。
 
她露齒而笑。“實際上,我們相處的很好。我想現在我也知道怎麼接近Greg了。Draco幫了很大的忙。”
 
Hermione說話時,Draco不敢看Lucius,但即使如此,他還是能感覺到來自他的怒視。他聳聳肩。“我希望Greg高興,所以我會幫忙。”他微笑說。
 
Harry眨了一會兒眼睛,自己也微笑了。“很樂意聽到這個。我想下面幾個星期我可能需要你幫助別人……”他扭頭看了一眼Lupin和Lucius站著的地方,回頭對Hermione說。“替我向Ron問好,好嗎?我有空會去看你們。”
 
“當然,Harry。”她擁抱他一下,然後離開了,小心走過Lucius,溫暖的對Lupin微笑,出了門。
 
Draco看著Harry,不確定該問市民,或者他是不是真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Harry轉向Lupin和Lucius。“Remus和Lucius會跟我們一起住在這兒,現在。”
 
“真的?”
 
“是,”Harry看了一眼Lupin。“Remus,你以前住過這兒。前面兩間屋子是空的。我想你和Lucius可以住那兒。但我們要看看怎麼安排浴室。如果Draco是跟Lucius學來的習慣……”
 
“你知道什麼,Potter?”Lucius吼道。
 
“我跟你兒子一起住了三個月,Lucius。還有規則一,這棟房子裏的每個人都只能稱呼名字,不是姓,明白了?”
 
Lucius瞪著他,雙手抱胸,但沒有說話。
 
開口的是Lupin。“Lucius,我意識到這不是你所期盼的,但既然你想要參與這項計畫……”
 
Lucius旋身面對狼人。“我不想參與這個計畫,你這個笨蛋。我想要離開Azkaban。我以為——”
 
“以為你能夠控制Remus?”Harry問。
 
Lucius轉身再次瞪著他,但拒絕回答。
 
Lupin替他們倆回答。“謝謝你,Harry。我帶他去安置,然後我們可以討論規則,我想。”他抓住Lucius的肩膀,而Lucius,措手不及,跌跌撞撞了幾步。“來,Lucius。”他把抱怨不停的Lucius拉出了房間。
 
Draco轉向Harry。“他們真的讓你帶Lucius和我一起住在這兒?”
 
“讓我們只說我跟他們做了個他們沒法拒絕的交易。”Harry說,依然盯著另一對。“來,我們開始做晚餐。”
 
Chapter 12
 
下幾個星期很艱難。
 
Lupin和Lucius住到Harry家只一周後,他的第一個滿月到了。Severue再次給了Lupin狼毒血清,更是為了Draco和Lucius的目的而不是狼人的,但Draco很感激。無論如何,即使Lupin鎖在他自己的房間裏,喝下了魔藥,Draco依然覺得緊張,一直到滿月過去。
 
Harry堅持Lupin不在時Lucius要留在他自己的房間裏。Lucius一點也不喜歡,但他沒有選擇。晚上Harry給他送去晚飯,早上再送一次,到午餐時候,Lupin可以自己再次照看他。
 
Lucius拒絕和他們任何人說話,但他對Draco特別生氣,總是在Draco進入房間的時候離開。他拒絕做他的家務,無論是Lupin的勸說或是Harry的威脅都不起作用。他也極度鄙夷Harry建議他也許想看的電影。Draco試圖解釋它們和巫師圖片並無區別,但他一開口Lucius就背過身去。
 
他們剛來時Lupin對Lucius並不特別滿意。這不奇怪,真的,在Lucius對他的嘗試之後。當月圓時,他對Lucius開始不耐煩了。至少,Draco看來如此。看起來就像Lupin迅速到達了他的臨界點。
 
在他父親和Lupin一次格外激烈的爭吵之後,Draco真的去問Harry他剛來的時候是不是一樣討厭。Harry搖了搖頭。“不,只有一兩天。大部分時候,你不錯,真的。”
 
“嗯,要是我幹了任何和他現在差不多的事,我道歉,”Draco回答。
 
Harry對此微笑了。
 
Draco的自由時間總是呆在窩裏。Lucius因為裏面所有的麻瓜科技而拒絕踏進這間屋子,這兒成了房子裏最沒有壓力的地方,除了Draco自己的房間之外。Harry偶爾會進來看他玩無論什麼遊戲。在模擬人生裏,Draco刪除了他們倆的屋子,不想添上Lucius和Lupin。他依然對Lupin有點害怕,只要能就避免和他單獨相處。所以,把他加到他建立的模擬房子裏有點超出他的承受力。
 
整體而言,有Lupin和Lucius跟他們住在一起是一場尷尬的混亂。
 
Draco找出了Harry必須做什麼以換得魔法部同意兩個Malfoy住在同一棟房子裏。他要和部長一起出席新聞發佈會。Draco想知道他是怎麼忍受的。Scrimgeour不像Fudge那麼糟,但也好不到哪兒去。Harry會在一場公開露面後回家,暴躁抑鬱,沉默寡言。Draco和Lupin會做晚餐,而Lucius坐在桌邊生氣,他們四個會一聲不響的吃飯,然後Lupin收拾桌子。一等Harry允許Draco就會逃走。
 
Lucius和Lupin之間一天比一天糟糕。Harry堅持嚴格的不干預策略,只在事態失控,如果涉及Draco或是Lucius打破家規時插手。這給Lucius和Lupin之間留下很大的爭執餘地。Lupin不厭其煩的嘗試接近Lucius,但什麼都不起作用。不理會他沒用,因為Lucius完全拒絕做任何牽涉麻瓜的事,每次Lupin試圖和他講道理最後都淪為爭吵。
 
Harry開始指派給Lucius的家務在第二周就失敗放棄了,Lupin和Harry都沒法說服他做事,一旦改變發生,誰也沒有力氣強迫他做。最後Lupin放棄了Lucius,允許他做任何他想做的事,只要不惹麻煩。這不是解決方法,但此刻,Draco知道這是他們只能如此。
 
Lucius不被允許離開Lupin所在的房間,否則Draco肯定他大部分時間會呆在Harry分配給他的臥室裏。Harry和Lupin找到了個簡單的入口封閉咒,當Lupin帶著Lucius進入房間時,他會施用咒語阻止Lucius離開。頭幾次,Lucius對他們發怒,隨之開始打破手邊的所有東西。第二次,Lupin顯然已經受夠了,足以顯示他的惱怒。他抓住Lucius手裏的東西,把他拖到沙發上,按下來打了幾下才鬆手。
 
Draco目瞪口呆。他以前見過人們生他父親的氣。他甚至見過女人打他耳光,男人對他施咒。但從來沒人敢打Lucius Malfoy的屁股。這聳人聽聞,絕對可怕。
 
Lucius狂怒不已,對Lupin大吼大叫。Lupin回擊了,抓住Lucius伸向他脖子的手。他把Lucius的手壓到身側,就像他只不過是個布娃娃,抱住Lucius直到他停止掙扎。一等他停下,Lupin開口道。“如果用語言沒法讓你明白,Lucius,我只能試試其他方式。我體格是你的兩倍,至少強壯三倍。如果我必須用打屁股來糾正你,我會的。明白了?”
 
Lucius因為憤怒與羞辱而滿面通紅。“是,”他慍怒的說。
 
Draco以後再也沒見過,但他有天晚上聽到Lupin,被Lucius那晚說的話激怒了,把他拖到他的房間裏。Lucius沒能一直保持安靜,但他喊聲也不太響。確切說,Draco聽到的是拍擊聲。每一聲都讓他畏縮。Lucius第二天儘量站著,這是肯定的。
 
到他們該參加下一次測試的時候,對Lucius依然沒有取得任何進展,Draco忍不住想知道他父親是不是根本懶得嘗試。
 
Kingsley Shacklebolt來親自陪同他們去魔法部,用了一輛魔法部的車。他和Lupin坐在前面,在Shacklebolt開車時小聲說話,Draco問Harry他們是不是朋友,Harry微笑了。
 
“你可以說在Sirius死前,Remus和Kingsley很親近,我想之後他們更親密。但去年戰爭的時候,他們都太忙,沒有太多時間在一起……我想他們決定如果各走各路更好。尤其在Tonks宣稱……”
 
“Tonks?”
 
“是。你的表親?”
 
“那個易容馬格斯?”
 
Harry點點頭。“她死的時候和Remus在約會。我想他還沒完全恢復,坦白說。”
 
“等等,我想你說Lupin和Shacklebolt是朋友。Lupin跟我表姐約會和他們是不是朋友有什麼關係?”
 
Harry挑起一條眉毛微笑了,但Lucius哼了一聲。“Draco,你小時候什麼都看不到嗎?也許你沒有注意真實世界是怎麼樣的?”
 
這是Lucius自從他和Lupin住到Harry家以來對他說的第一句話。“這是什麼意思?”
 
“你沒有發現我傾向于同什麼人為伴嗎?”Lucius諷刺的問。
 
“你很多時間和你的男性朋友在一起。而母親和她的女性朋友一起。我看不出有什麼奇怪,父親。”
 
Lucius的冷笑擴大成假笑。“你總是個笨孩子。還以為你會注意到我的‘朋友’經常留下過夜。”
 
“Lucius……”Harry警告。
 
Lucius翻翻眼睛。“拜託,Potter。你又不能在這兒懲罰我。還有,這小子顯然需要好好教育一番。”
 
Draco想知道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他看了一眼Harry,後者好像有點臉紅,但他依然對Lucius板著臉。“別提了。如果你有機會的時候不肯教他,現在就絕對不行。”他用力說道。
 
“那誰來教他,Potter?你?”
 
Harry的臉絕對更紅了。他們到底在說什麼?“有人介意告訴我怎麼回事嗎?在我爬到前排自己去問之前?”不是說他會,但也許威脅能有效。
 
Harry歎口氣,閉上眼睛。“我們回家再說,行嗎,Draco?”
 
Draco皺起眉頭。“好,但要是你以為我會忘記……”
 
剩下的路途悄無聲息,但Draco發現他自己在仔細觀察Shacklebolt和Lupin,想要發現Lucius和Harry所說的關於這兩人的線索。他們看起來很友好,即使有點克制。
 
Draco的考試進行的很順利,但Lucius的分數恰如意料的低。他看起來相當驚慌,當他們回家時,再一次乘坐魔法部的車,Lucius看起來很沮喪。也許這會說服他有的事不是他能操縱的,Draco想。
 
回到Harry家,Draco看著Lupin把Lucius帶到他房間說話,等他們走了,Harry建議他們可以去窩裏談話,這樣就不會被打擾。Draco點點頭。
 
他們在沙發上坐下,Harry看起來不知怎麼開口。他幾次想說話,但只歎口氣閉上眼睛。他深吸口氣,Draco可以看出他在聚集格蘭芬多的一點勇氣。綠眼睛再次睜開,流露出他很久沒有見到的嚴肅。
 
“我要問你的問題聽起來可能有點傻,Draco,但我想要誠實的回答,好嗎?”Draco點點頭。“你知道……我是說,有些人傾向同性,對嗎?”這次Harry說完問題,他的臉窘的通紅。
 
Draco假笑了。“是,Harry。我知道同性戀。誰不知道?”
 
Harry吸口氣,看起來安心了一點。“嗯,有時候人既和男性也和女性發生關係……”
 
Draco皺皺鼻子。“為什麼?我以為你要麼是直的,要麼是同性戀。”
 
“嗯,有些人——就像你父親,覺得他們必須有正常的生活,所以他們有個妻子,但他們還是趨向於同性。”
 
Draco板起臉。“你是說我父親是同性戀,Potter?”他控制不住他的怒氣。“我父親是個完美的丈夫——”
 
Harry大笑了。“你自己說他和你母親睡在一起只因為你父親需要個繼承人。”
 
“這不說明他是同性戀,Potter。如果我是你就會當心。這是誹謗,”Draco吼道。
 
“Draco,你以為他在去魔法部的路上在暗示什麼?”
 
“我為什麼要關心?”Draco抱怨。他明白Harry想要告訴他什麼,但不是說他會接受。
 
“好,他是你爸爸。我明白這很難接受。至於Remus,我想他只是去他覺得舒服的地方。直到Sirius死我才明白。Remus……”他歎口氣。“我想他相信他配不上任何人……”
 
“等等。你在告訴我Lupin和Shacklebolt……”
 
“曾是情人,是。”
 
“你在開玩笑,對嗎?Shacklebolt是個玻璃?”
 
“Draco,不要……不是那樣。他只是……”
 
“玻璃。”他大笑。“好,Lupin也是,顯然。哈,只要他不碰我,我想我可以接受。肯定比他是狼人更容易忍受。還有別的事嗎?”
 
Harry的滿面通紅。“沒有。”他嘟噥。
 
“你聽起來不怎麼肯定,Harry。”Draco刺探。
 
他搖搖頭。“別擔心,行嗎?不是什麼大事,”他歎口氣站起來。“我要去部長辦公室。有些會議之類的事他想我去。我應該在六點回來。你在這兒行嗎?”
 
Draco點點頭,看著Harry大步走出房間,幾乎像是在逃跑。但這沒理由,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