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9


對角巷人聲鼎沸。Harry從沒見過這條街道這樣忙碌。他看到的每個地方都是擁擠的人群。店主們再次開張他們的生意。他聽說Ollivander也開門了,但他不知道Ollivander先生本人還沒有找到是誰在買魔杖。Fortescue冷飲店開門了,從在戶外忙碌招呼客人的那人外貌上來看,他肯定是經營這兒的Florean Fortescue的一個親戚。

這兒再次是一個興旺發達的地區。

“我們必須穿過這人群?”Harry不能相信的低聲說,站在對角巷的入口,破釜酒吧的後面。從裡面的噪聲判斷,生意又繁榮起來了。他們迴避了經過裡面,Severus選擇他們直接幻影顯形到這條小巷。

Draco揚起下巴,傲慢的冷笑裝飾著他的外表。“他們只能給我們讓路,”他宣稱。

Harry呻吟一聲。他不知道哪樣更糟——被公眾熱愛還是痛恨。但他確實知道他不會一整天都容忍Draco的態度。

“如果你今天打算當個貴族笨蛋,我不跟你一起買東西,”他說。

Draco怒視著他。“如果我不顯示我不害怕他們,他們會以為我無用,”他說。

“從什麼時候不顯示害怕包括看起來就像你在證明你是個討厭的小食死徒了?”Harry問。“因為如果這是你的目的,那你做的真不賴。”

Draco越過Harry肩頭看著他們父母。轉過頭,Harry跟著他的目光,哀嘆一聲。Lucius的表情和Draco一樣可怕,而Narcissa顯然不喜歡對角巷的味道。

“不,”Harry平板的說。“我不跟你們一起買東西。”

“我以為你支持我們,”Draco反駁。

“是,我支持真正的Malfoy,”Harry反詰。“我不知道你們是誰。我活見鬼的肯定不會忍受這種‘我比每個人都高級’的態度。如果你想告訴我你是比每個人都高級,我會打你。”

Draco猛地閉上嘴,關住了就在嘴邊的侮辱。“不為什麼謝謝你,Potter,”他冷笑。

“哦,好了,”Harry厭煩的哼了一聲,看到Draco眼裡受傷的表情,屈服了。“來,那麼。也許我們可以在你們恐嚇人群的時候買好我們的學校用品。”

轉過身,他走向對角巷。Draco在他身邊一步遠,Blaise在另一邊,Crabbe和Goyle在側面守衛著他們。四個成年人在後面,尾隨著他們,警惕的提防任何事。

Harry斜看了一眼Draco。他放下了傲慢的冷笑,看起來也不像打算打倒擋住他的任何人。現在展現的冷漠的傲慢不是他最喜歡的Draco的一面,但他可以接受。事實上,他欽佩Draco表現出的沉著自信,即使他肯定Draco並不像他表現的那樣冷靜。

“你這樣很性感,”他低聲說。

Draco驚奇的挑起一條眉毛,嘴角蜷出懶洋洋的假笑。是,Harry決定,絕對性感。

一聲突然的尖叫讓他猛然扭頭去尋找來源。他立刻發現他們就是危險的來源。更準確的說,Draco和其他人是危險。人們意識到Harry Potter就在他們之中,興奮的尖叫著他的名字。

“繼續動,”Draco低聲說。

在他們更深入對角巷時,流言領先了他們。他先前被Draco的態度激怒,而現在發現困擾的是人們確實給他們讓路了。更容易,但還是困擾。

“Harry!Draco!”Fred高喊他們的名字。

Harry驚奇的揚起眉毛。顯然這環境顯示他們和Draco互稱名字了。更多紅頭髮和Hermione從雙胞胎的店裡涌了出來。

“聽說你們來了,”他們靠近的時候,George高高興興的說。

“鑒於我們說在這兒跟所有人碰頭,我想這不是驚喜,”Harry乾巴巴的說。

“你們一起看起來相當危險,”Ginny觀察道,自己站到Blaise身邊。

“Harry給了我允許恐嚇人群,”Draco諷刺的拖長聲音說。

“而你做的多麼好!”Fred喊道。

“我懷疑有誰敢找Harry要簽名,”George同意。

Harry掃視一圈逐漸增多的觀察著他們的人群。真的有很多人看來想找他要簽名,但他們不敢。

“沒人知道我不是單打獨鬥的贏了這場戰爭嗎?”他好奇的問,轉向他的朋友。“他們打擾你們了?”

“有幾個人想跟我們說話,”Ron作個鬼臉承認。

“他傷心只是因為有幾個小老太太吻他的臉謝謝他,”Ginny說,露齒而笑。

“真的噁心,真的,”Ron嘟噥,擦著臉好像他還能感覺到。“她讓我想起Tessie姨婆。”

Harry咧嘴笑著四個Weasley顫抖了。他覺得好點了。給Ron權利品嘗一下出名的滋味。

“店裡得到了很多額外的生意,”George說。“但我們在這兒的時間不多,因為我們假期和你們在一起。”

“我沒留意這兒急需你們,”Harry說。“為什麼你假日和我們一起?”

“為什麼不?”Fred問。“生意進展的不賴,我們負擔得起雇幾個星期額外的幫手。”

“你們都會馬上回去Hogwarts,我們會回來工作,”George說,聳聳肩。

Harry意識到他會想念和他們一起度過這麼多時間。

“我們可以安排週末或什麼時候跟他們在Hogsmeade碰頭,”Draco在他耳邊低聲說,敏感的理解了他的想法。

“這我們可以做到,”Fred在他另一隻耳邊低聲說,使得Harry尖叫一聲跳向Draco。他沒發現Fred靠得這麼近。

Harry怒視著笑著的Fred,其他人大笑起來。Draco自動的雙手摟住Harry的腰,看來不打算鬆開他,而是把Harry拖過來靠著他。

“我以為你應該保護我,”Harry嘟噥。

“唔唔唔,”Draco嘟噥,不做承諾,下巴擱在Harry肩頭。

回想發生的事,Harry想也許他欠了Fred幫忙讓Draco放鬆了。Fred了解的擠擠眼睛,Harry肯定他是故意這麼做的。

他看到Weasley太太來了,Weasley先生緊跟在她後面。“我想我命令你們留在裡面,”她嚴肅的說。

“我們以為也許Malfoy家,Snape和Lupin提供了足夠的保護,”Fred無辜的說。

“更不用提Harry,Draco,Blaise,Crabbe和Goyle,”George補充。

Weasley夫人激動不已,“嗨,Harry親愛的,”她說。她看來不知道手該怎麼辦,她不能在Harry還在Draco懷裡的時候擁抱他。

“你好,Weasley夫人,”他說。“你剛從古靈閣回來?”

“是,那兒真是一團亂,”她宣稱。“看來每個人都想今天出來購物。隊伍長得可怕,人們都打算再到銀行去了。”

Harry慶幸他不必去銀行,他上次去拿的錢還有很多。

“那麼,”Hermione說,“誰需要去哪兒?”

“我要帶Harry去Malkin夫人店,”Draco說。

“什麼?”Harry問,轉頭好面對Draco。這是他第一次聽說。“我們有很多袍子。”

“沒有學校長袍,”Draco說。

肯定他們有學校長袍在衣櫃裡的某個地方。那些合身的。從Draco的表情判斷,顯然沒有。

“你去Malkin夫人店買我們的袍子,我去買我們的書怎麼樣,”Harry建議。

“但你應該試試它們,”Draco抗議。

“你不帶我就買到了我其他的袍子,”Harry指出,“我不想去長袍店。”

“你去買我們的書,然後跟我在那兒見怎麼樣,”Draco討價還價。“我會選好所有東西,你只要穿穿看。”

“這是你從他那兒能得到的最好條件了,”Blaise告訴Harry,假笑著。

“好,”Harry抱怨。

Blaise和Ginny跟Malfoy家去了,儘管Weasley先生和夫人看來不太滿意這種安排。有了額外的成年人,Severus抓住機會選擇去翻倒巷買他的魔藥原料。雙胞胎決定他們寧可回到店裡去而不是去看書。其他人走向麗痕書店。

在他們離開前,令Harry吃驚的是Lucius塞了一袋硬幣到他長袍口袋裡,命令他給所有四個斯萊特林買書。Draco和Blaise遞過來他們的書單。Crabbe和Goyle跟他去書店,但他突然意識到如果他們疏遠了他們的家庭,他們可能沒有任何錢了。

Harry再次吃驚的是Hermione和Ron退後了,允許Crabbe和Goyle走在他身邊。

“有斯萊特林保護你,你更加安全,”Hermione在他問之前解釋。

“是,誰想打擾Crabbe和Goyle,”Ron說,拇指指指他們的方向。

“我覺得矮,”Harry嘟噥。Crabbe和Goyle咧嘴俯視他。

“那是因為你是矮,Potter,”Crabbe說。

Hermione咯咯笑著,“他們比你高多一個頭,”她觀察道。

“我總是比我的年齡矮。就算我長高了,別人看來又都長了兩倍高,”他抱怨。“看看Ron,他和Crabbe和Goyle一樣高,還有你,好吧,你跟我差不多高,”他意識到。“但你應該矮些。”

“我應該矮?”Hermione問,開心的。

“你是個女孩,所以是的,”Harry說。

他繼續抱怨著高度,努力無視他們路過的所有人。只有Crabbe和Goyle保護他,人群看來靠得更近。

“所以,這是你跟Malfoy在一起的緣故?”Ron問,給Harry個無辜的微笑。“因為如果你比他矮沒關係?”

“嘿!”Harry抗議。

“我現在該為你打他嗎?”Goyle問,但他說的時候笑了一點點。每個人都還在調整。但即使Ron也意識到了這次只是個玩笑。不過,一絲懷疑還是短暫的滑過他的臉。

“打我我就詛咒你,”他反駁。

“聽起來像個挑戰,”Goyle說,露出完全的笑容。

“Harry,拉住你的看家狗,”Ron慍怒的說。

Harry翻翻眼睛。“他們不是看家狗,”他說。“他們是學生,就像我們。”

“不,我們是看家狗,”Crabbe不同意Harry。“而有人惹麻煩,我們會把他們撕成碎片。”掰掰手指,他使得人群後退了一兩步。

“呃,我們可以把這暴力保持最低值嗎?”Harry要求。

“如果你堅持,”Goyle說。

“我堅持,”Harry堅定的說,搖搖頭,他們走進了書店。

店裡到處擠滿了學生,當他們發現誰在門口時,每個人都都停了下來。沒人動,直到一個年輕的女孩走上前。Harry目瞪口呆的是她詢問的看了一眼Crabbe,而他點頭回答。

她筆直的站到Harry面前。“我想要說謝謝你,”她說。

“呃,不客氣,”他說。

“如果有任何事我能為你做,請讓我知道,”她說。

Harry驚奇的挑起一條眉毛。她露出一點微笑,點點頭,再次離開了。

“斯萊特林政治,”Goyle在Harry能提問前低聲說,靠過來只有Harry能聽到他。“我們待會兒解釋。”

他們更擅長,Harry想。他沒準備好對付斯萊特林政治,但如果那個女孩謝謝他的話不會太糟,會嗎?Hermione看來認出了那個女孩,猜疑的盯著她消失的方向。

她心不在焉的搖搖頭。“我們去買書,行嗎?”她乾脆的問,走進了商店。聳聳肩,Ron跟在Hermione後面。Weasley夫人已經開始收集Ginny的課本。

“我想我們也該,”Harry低聲說。

不知為什麼,他手裡最後拿到了五張書單。他從書架上挑著合適的書,他們最後都落到了Crabbe或者Goyle手裡。三本魔藥。五本變形學,魔咒和防禦。兩本數字算命法。一本古代魔文。他橫看了一眼Crabbe,加了兩本占卜學課本到他已經搬著的書堆上。

“這個簡單,”Crabbe說,聳聳肩幾乎打翻了他抱的一半的書。

Harry只是點點頭,繼續前進。有很多低語,但沒人靠近他們,所以Harry盡力忽視他們。一等他們拿到了所有的書,Harry付了錢,他們走向外面,留下尾隨其後一串竊竊私語。

“哦,這可不賴,”Harry諷刺的說。“Ron和Hermione在哪兒?”他問Remus和Weasley先生,他們守在在店外。

“還在裡面,”Remus回答。“被書迷住了,我猜。”

“是,可能,”Harry同意。他盡可能快的匆匆出來,但即使Hermione熱愛書,他也以為她會比他快。畢竟他是給五個人買書。

他好奇的看著Crabbe和Goyle拎著的所有沉重的包。他們從店主手裡接過後拒絕讓Harry甚至拿他自己的書。Remus建議他們收縮它們,飛快的完成了工作,最後Goyle拿著一個包,裝滿了所有的書。Harry知道那還是很重,但Goyle沒有抱怨。

Weasley先生和Remus約定所有人一個小時後在冰淇淋店碰頭,Remus帶著Harry和兩個斯萊特林走向Malkin夫人店。

顯然有甚至更多人到了對角巷。肯定Harry看到了越來越多的學生,現在是上午快到中午了。大部分人停下看著他,但有幾個揮手致意。

“嗨,Harry,”Padma和Parvadi齊聲說,微笑著和他們迎面走過。她們甚至對Crabbe和Goyle點點頭,更讓斯萊特林們吃驚。Harry露齒而笑,高興的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避開他。而且,顯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避開斯萊特林。

“嗨,Harry!”Seamus大喊著打招呼。

Harry停下,緊張的轉過身。

Dean在他們靠近的時候搖著頭。“這看起來非常不對,”他說,但他微笑著。

“Ron和Hermione絕對變了,”Seamus同意,傻乎乎的笑著。

Harry翻翻眼睛,但放心了。“他們還在麗痕,”他說。“我要到Malkin夫人店去找Draco。”

“所以你偷了他的保鏢?”Dean好奇的問。他可能是學校裡唯一一個比他們高的人,顯然不害怕。

“Draco有Blaise和Ginny跟著他,”Harry說,不安的聳聳肩。Ginny不是最容易跟Dean說起的話題。

Dean皺著眉,“她跟Zabini不錯?”他問。

“是,他不是個壞人,”Harry說。

Dean點頭接受。

“好了!”Seamus喊道。“最好前進!Hogwarts見,Harry!”他停下,看著Crabbe和Goyle。“猜想我們也會見到你們,”他快活的說。

“看好Harry,”Dean乾巴巴的說。

Harry搖搖頭,而他的保鏢莊嚴的點頭。Dean和Seamus大笑著走開了。Harry想知道Seamus是不是被開心咒擊中了。他精神上希望Dean能幸運的馴服他的狂熱。

“Harry,”Remus靜靜的催促。

“我來了,”Harry抱怨。他不特別急著去試長袍。話說回來,他也不希望人群靠近他的方式,每個人都狂熱的看著他。

也許跟其他人分開不是他們最明智的主意,他想,和顯然緊張的Remus對視一眼。每個人都保持著距離,但兩個魁梧的斯萊特林和一個狼人顯然不是足夠的保護。

“Harry Potter!我真感激你!”

一個女巫衝到他面前,Harry吃了一驚。沒有別人勇敢到衝出人群靠近他。她繼續嘮叨著感激,直到Remus溫和的鼓勵她讓開。

不幸的是,她開了個頭。看到她什麼事也沒有,其他人也鼓起勇氣跟他說話,想要親自感謝他為巫師世界除掉了伏地魔。

奇跡的是甚至沒人發現他一個字也沒說。他們只是繼續嘮叨著他們的感激。Harry不特別想要粗魯,但在他們更加靠近時,厭煩開始上升到警惕邊緣。

“夠了!”Goyle吼道,抓住了每個人的注意,他和Crabbe把Harry拖出他們的接觸範圍。

“退後,”Crabbe咆哮著。

人群開始再次緊張的退後了。

Remus踏前一步。“保持一點尊敬,謝謝,”他說。“Harry欣賞你們的感激和祝福,他也希望能繼續他的購物。”

Harry眨眼意識到Remus在某些時候揮動著他的魔杖,儘管他的手臂放鬆的垂在身側。

“我們只想問他幾個問題,”有人說,一群新的人群移向前。只花了一秒認出他們是記者,可能自從他一進入對角巷就開始跟蹤他的行動了。

“Harry今天不回答問題,”Remus說。他繼續跟他們說話,試圖轉移他們的注意力。

記者們沒有從他們的犧牲者身上移開,開始喊著問題。

“我們走,Potter,”Crabbe說,還是松松的抓著Harry的胳膊。

“是,當然,”Harry說,茫然的讓Crabbe和Goyle帶著他再次開始走路,但某個問題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Potter先生!你打算對那些今年不想讓孩子回到Hogwarts的家長說什麼?你怎麼看待你現在是帶食死徒進入學校的人?”

Harry甩開Crabbe和Goyle,轉身面對記者和伸長脖子的人群。他走上前,瞪著聚集的人群。

“Harry,”Remus警告,Harry不理會他。

“我和英雄們一起回去Hogwarts,”他說。“Draco Malfoy,他救了我的命。Lucius和Narcissa Malfoy,拋棄了伏地魔創造的恐怖世界。Severus Snape,一直為我們冒著生命危險。我非常驕傲和他們一起回去Hogwarts。”

他的目光掃過人群,挑戰的迎向每個人的眼睛。“我要對家長們說什麼?我說如果他們繼續讓恐懼和偏見控制他們的行動,他們就是讓伏地魔贏了。如果他們讓他們的孩子遠離學校,那麼蒙受損失的將是他們的孩子。”

“但Hogwarts安全嗎?”一個記者堅持。

Harry的目光危險的閃動,使得那個記者後退了一步。

“Hogwarts的這一年,比我就讀過的其他年份都安全,”他說。“如果我沒有這種感覺我不會回去。如果麥格校長沒有這種感覺,她不會開放學校。”

“你想聽聽伏地魔的事嗎?”他突然質問。他面前的人群吃了一驚但渴望的點頭回應。羽毛筆準備寫下他說的每個字。

他意識到他們在期待聽到決戰的細節,但這不是他打算說的。他根本沒有計劃要說。

“伏地魔是個混血巫師,出生就是孤兒,”他開始。從他的第一個字,他震驚了他們。“他的名字是Tom Riddle,他很早就學會了憎恨。”

他給了他們伏地魔的生平簡介。他的聽眾都著了迷。他們甚至不知道伏地魔的真實姓名,更別提Harry揭露的其他細節。

他的目光再次掃過安靜的人群。“我想對家長和其他人說什麼?停止鼓勵試圖摧毀我們的偏見和憎恨。伏地魔用恐懼和殘酷統治,他做到了。這是我反抗的。”

“我不會再容忍任何人的偏見,”他說,幾乎沒有隱藏他的警告。“這將是重建巫師社會的一年,我希望這兒變成一個我會驕傲的居住和養育我的孩子的地方。一個人們尊重的對待他人的地方。”

他旋身離開,讓他們去思考。人群鬆開了,給他讓出了路。但他避開了與記者的對峙,只面對了另一個。

“沒人在乎你說了什麼,Potter。”

Harry飛快轉過身,認出了Pansy的聲音而抽出了魔杖。他會克制對陌生人的判斷,但他知道Pansy是個威脅。尤其是他意識到她身邊有Millicent和,更大的威脅,Nott。

“你們跟著他幹嗎?”Nott冷笑,問題指向Crabbe和Goyle。

“保持更好的同盟,”Crabbe說,聳聳他寬厚的肩膀。

Harry吃吃笑起來,看到面對他的三個斯萊特林非常微弱的臉紅了。

“叛徒,”Nott憤怒的嘶嘶說。

“閉嘴,Nott,”Harry冷笑。“你們沒有他們聰明不是他們的錯。”

Millicent氣急敗壞的說。“聰明?他們?”

“你沒有發現他們選擇了勝利的一方嗎?”Harry嘲諷的問。他得意的看著Pansy。“我贏了一切,不是嗎,Pansy?”

“你對Draco做了什麼?”她尖叫道。

“我對他什麼也沒做,”Harry反駁。“也許Draco只是覺得一個討厭的潑婦沒什麼吸引力。”

Pansy的魔杖從袖子裡落到手裡,她瞄準了Harry。他沒有認出她施的咒語,但在它有機會完成前就阻擋了它。

Nott拉開Pansy的魔杖。“不在這兒,”他嘶嘶說。但他猜疑的看著Harry,Crabbe和Goyle。他注意到了Pansy的咒語沒能完成。熟悉Crabbe和Goyle的習慣,他也注意到他們沒有上前保護Harry。

“我不會再試一次,”Harry危險的說。

“當心你背後,Potter,”Nott冷笑。“不想要救世主被捅了一刀,”他最後蔑視的看了Crabbe和Goyle一眼,溜走了,拉著Pansy和Millicent一起。

“我們不會在背後捅你,”Goyle抱怨。

Harry聳聳肩,把魔杖放回口袋,看著他們走開。“我知道你們不會,”他說。“他們可能以為這是Draco的計劃。他們不明白他為什麼和我一起。”

“Draco在等你,”Remus溫和的提醒。

Harry轉過身,驚愕的看到他在那兒。他在和其他人的對峙中忘了他。他掃視周圍,敏銳的發現他再次在人群中央。但這次,他們保持了他們的距離警惕的看著他。

他嘆口氣開始前進,不吃驚面前的路自動讓開了。他在對角巷的事做完了,只想回家。他慢吞吞的走進Malkin夫人店,希望Draco準備好了回家。

“你見鬼的去哪兒了?”Draco質問。

“我在忙著證實我有同盟,敵人和無情的公眾,”Harry諷刺的說。“現在,我要回家。”

“你在說什麼?”Draco問。“你還不能回家,”他補充。

“發生什麼了,Harry?”Narcissa問,溫和的帶他去店後面試他的長袍。

Harry放棄的嘆口氣。如果Narcissa參與了,他得不到一點機會離開而不先做她要的事。

“歡迎,Potter先生,”Malkin夫人說,微笑著示意他站到凳子上。

他悲哀的微笑著,希望Malfoy家的逗留比他上次看到他們在店鋪裡的時候要強。他們是現在唯一的顧客,但這可能不令人驚訝,沒人敢在他們在的時候進來。

Crabbe和Goyle加入Blaise和Ginny站到一側。Lucius可以看到和聽到他們,但靠近門口觀察著窗外的人群,Remus加入了他。Narcissa和Malkin夫人商議著,女裁縫量著Harry的尺寸。

Draco站在Harry面前,雙手抱胸,不耐煩的等著Harry解釋。但Harry想先要一個解釋。

“那是誰?”Harry問Crabbe和Goyle。

他們立刻明白了他指的是誰。“Emma Dobbs,”Crabbe回答,導致Draco和Blaise驚疑的挑起了眉毛。“她馬上讀四年級。”

“她怎麼了?”Draco問。

“她宣布效忠Potter,”Goyle說。“在麗痕中央,每個人都聽到了。”

“她什麼時候做的?”Harry問。

“當她說如果有任何她能效力,讓她知道的時候,”Crabbe解釋。只不過,這不是真的對Harry解釋。他聽到了她的話,但他不明白潛台詞。

Draco和Blaise交換了目光。

“這隻給你贏得了相當數量的低年級,”Blaise對Draco說。

Draco思索的點點頭。

Harry伸直胳膊被測量,照指點的。

“Draco,”他喊道,“向愚蠢的格蘭芬多解釋,好嗎?她對低年級的有某種控制之類的?”

“她是個天生的領導者,”Draco說。“我去年不太喜歡她——”

Blaise,Crabbe和Goyle懷疑的哼了哼。

“好,我恨那個噁心的小蕩婦,”Draco承認。

“Draco,”Narcissa責備。

Harry驚奇的看了她一眼。

“你不能侮辱你的同盟,”Narcissa鎮靜的說。

“當然,”Harry低聲說。“我一定錯過了禮儀手冊裡的這條規矩。”

房間裡充滿了大笑的聲音。

“Harry,我真的懷疑你曾經見過禮儀的書,更別提讀它。”Draco懶洋洋的說。

“無論如何,它可能沒有包含Malfoy禮儀指南,”Harry說。

“實話,”Draco勉強承認。

“那麼,解釋一點,”Harry看了一眼Narcissa。“甜蜜的斯萊特林,”他虛偽的微笑說。“實際上,她是有點兒可愛,”他承認。

Draco眯起眼睛。“你的可愛最好指的是乖巧的寵物的方式,”他說。

Harry懷疑的看著他。“她十四歲,Draco,而且是個女孩,”他說。

“我是個女孩,”Ginny無辜的指出。

“沒有幫助,”Harry說,照Malkin夫人指點的轉著頭。“我們不能就繼續她為什麼對你重要嗎?”他故意問Draco。

Draco低頭承認。“她去年給我惹了很多麻煩,”他說。“她對低年級有很大的控制,而且她恨我。可能還是,”他承認。“但如果她宣布效忠你,她就要明白她得再次承認我在學院內的權力。”

“這是說我們只要對付高年級,”他說。“有的人看來想惹點事,不太高興我成了個叛徒,他們也永遠不會喜歡你。有些人可能很危險。”

Harry和Crabbe,Goyle對視一眼,這沒有逃過在場所有人的注意。

“呃,是,關於這點,”他說。“我敢肯定我是Nott名單上的第一號,Pansy的也是。”

“你見到他們了?”Draco問。

“是,沒真的發生什麼事,但是,”Harry說。“太多人在周圍。Pansy還是想詛咒我,但Nott把她拉開了。‘不是現在’差不多透露了他們以後還會做點什麼,”他說,翻翻眼睛。

Draco對此看來不太高興,開始來回踱步。Harry聳聳肩,穿上新長袍讓Malkin夫人可以調整它們的尺寸。

“我恨告訴你這個,但這真的不是我關心的部分,”Harry說。

Draco立刻抬起頭,停在Harry面前。“還有更多?”他用低沉危險的聲音說。

“呃,我不完全肯定,”Harry說。“但Nott最後說了看著我背後,Pansy看來還是相信我給你下了愛情藥或是什麼。我想他們的感覺是你一直只是在演戲,利用我活下來,現在你要動手毀掉我。”

“你不相信?”Draco問,揚起眉毛。

“當然不,”Harry說。“也許他們也不,”他承認。“這只是我從他們那兒得到的感覺。”

“你們倆呢?”Draco問。“你們比Harry更了解他們。你們也是這種印象?”

“是,”Crabbe說。“Millicent也在那兒。但Nott問我們的第一件事情是為什麼我們跟著Potter。就像他想看看我們是不是真的跟著他。”

Harry吃吃笑起來。“Crabbe,你很了不起,”他說。

Crabbe和Goyle咧嘴笑了。“我們在保持更好的同盟,”Crabbe說。

“即使Draco現在也是更好的同盟,”Goyle說。

Harry公然大笑著Draco憤慨的表情,他很高興Crabbe和Goyle看來都不後悔。這是實話。

“我覺得我剛剛被侮辱了,”Draco低聲說。

“也許,”Harry同意,飛快的鎮靜了。“但真正被侮辱的人是Nott,Pansy和Millicent。他們的反應不好。”

“Harry,”Lucius開口,走過來加入他們。“為什麼你關心這個?”

“因為我想如果他們一直說Draco叛變只是為了我,他們可能會找Draco的麻煩,”Harry說。“我是說,可能有很多人這麼想,但Nott和Pansy……我不喜歡他們可能會做的事。”

“他們想對我復仇,但這不是什麼新鮮事,”他漫不經心的說,導致一片揚起的眉毛。“但我想他們更願意把Draco拉回他們那邊。”

“他們沒有一邊。”Draco嘟噥。

Harry聳聳肩。“當然他們有,”他說。“一邊是邪惡,惡毒,殘酷的斯萊特林,對另一邊聰明,會擺布人,惱人的斯萊特林。”

他可以聽到Ginny在他背後竊笑,他假笑著看著Draco。“這不是今年斯萊特林學院的分裂方式嗎?”他問。

“可能,”Draco終於同意,搖搖頭。

“我們需要持續的仔細觀察他們,”Lucius說。“他們會,很不幸,找到支持,”他警告的瞪著Harry。“你需要當心你的背後。”

Harry再次聳聳肩。“所以,跟其他年頭沒有區別,對嗎?”他說,帶著一絲苦澀。“不,等等,我今年只要當心不到一半的斯萊特林,所以還是好多了。”

Lucius和Draco看來都不知道怎麼回應。

“瞧,我知道這不會是容易的一年,”他說。“但諷刺的是,現在我在斯萊特林可以列出的已知的支持比其他學院要多。我不知道剩下的學生會怎麼反應。我也許不會喜歡,但是我會習慣。”

“你只希望黑魔王沒有了,今年會更愉快,”Draco理解的低聲說。

Harry簡單點點頭。

“你可以下來了,Potter先生,”Malkin夫人靜靜的說。

“我好了?”他驚奇的說。

她溫暖的微笑著。“是,你可以走了,”她說。“你的費用和其他已經由Malfoy夫人安排好了。”

“哦,”Harry說。他還沒有跳下來,Draco伸出手。Harry自動接過,Draco開口說。

“你可以從你的神壇上下來了,Harry,”他懶洋洋的說。

“混蛋,”Harry板著臉。

“我們和其他人約好的時間就要到了,”Remus開口,指著時間。

“我不想去,”Harry說,依然板著臉。

當然,他還是去了,而Draco板著臉,在去Fortescue的路上一直嘟噥著公眾問題。

Ron和Hermione已經在那兒等著,Fred和George不知何故代替了Weasley夫婦。Harry在他們對面重重坐下,Draco坐到他身邊。

“你們覺得你們在這兒可以避開麻煩嗎?”Lucius懶洋洋的問。“如果你們可以,我們要買完你們的東西。”

“不是我的錯,”Harry嘟噥。

Lucius挑起一條眉毛。

“好,我會盡力,”Harry抱怨。“我有我必不可少的邪惡斯萊特林跟我一起嚇走每個人。”

“我們會盡快回來,我希望在這兒找到你們,”Lucius警告,然後和Narcissa,Remus一起消失了。Harry望著他們的背影,意識到這是一個奇怪的購物團體,但隨後意識到他們可能會分頭去買東西。他更相信他們應該只讓Narcissa去,這樣事情可能會在二十分鐘內完成。

“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都堅持我留在這兒,”他乖僻的說。

“因為這是外出日,”Draco回答。“我們現在和你要命的朋友在一起,所以放鬆,好嗎?”

Harry懷疑的盯著他。“放鬆,當然,”他說,拍著他的額頭。“為什麼我想不到?”

“發生什麼事了?”Hermione冒險插嘴,警惕的看著他們。

“哦,我剛剛收到了騷擾,威脅,還試了長袍,”Harry輕快的回答。“愉快的一天,不是嗎?”

Ron和Fred被他們的冰淇淋嗆到了。

“非常愉快的一天,哥們,”George同意,咧嘴笑了。“冰淇淋?”

“我們去買,”Ginny說,拉著Blaise進了店。Crabbe和Goyle拖過椅子在桌子尾端坐下。

“哦,Harry,”Hermione悲哀的說。“你真的被人群騷擾了?”

“是,但無論你想對此說什麼,我肯定我已經從Draco那兒聽過了,”Harry低聲說。“警告我如果他想抽出他的魔杖。”

“我沒有詛咒任何人,”Draco反駁。

“我沒說你做了,”Harry說,“但你威脅要。”

“你怎麼能維護他們?”Draco質問。

“因為他們沒真的做任何錯事!”Harry喊道。

“你被騷擾了,Harry,”Draco咬牙切齒的說。

“我沒有被真的攻擊,”Harry說。“甚至沒人握我的手,因為Crabbe和Goyle不會讓他們。有太多人,他們也太靠近,但他們沒有做任何真正的壞事。”

他非常惱怒他被迫要維護他真的不想維護的人。

“我只是不喜歡所有這些該死的注意力,”他說。“我肯定我的照片,還有你的,明天會灑滿預言家日報。”

“是,你得到了多了不起的一個公眾形象,”Draco諷刺的拖長聲音說。

Harry斷定最好不要提起Draco失去了他自己的冷靜沉著,也沒有展現他一大早希望展現的公眾形象。Harry沒有特別想要的形象。他只想買好他的東西。

他低下頭,重重撞上桌子。他敢肯定預言家日報詳細描繪他今天的活動時,公眾會把他看作個語無倫次的瘋子。

這跟他和其他同齡的在對角巷購物的學生表現的沒有區別無關。取笑和奚落,玩笑和小小的爭執,撞上前任女友和顯然的新的學校欺凌,遇見朋友以及和他的男朋友擁抱。當然,Harry加上了像是斯萊特林政治,崇拜的公眾和他的男朋友被大部分同樣的公眾憎惡的事件。

他表現的就像個少年,而大部分人希望他表現的像個英雄。他做不到,無論他們多想他做到。他不能想象行為就像Lockhart,迎合他的崇拜者俱樂部。實際上,他盡了最大努力無視這種貼身關注,他只能應付他們這麼久。

殺死黑魔王不到兩個星期後遊覽對角巷?最糟糕的錯誤,他肯定。他曾經吃驚於上次伏地魔消失多年後他所得到的關注。他真的這麼天真的以為人們會在伏地魔最終失敗的幾天以後會尊重他的空間?

Draco的手指自動找到了他的頭髮,他不打算移動,但Blaise和Ginny拿著冰淇淋回來了。為了冰淇淋移動是值得的。

“你們怎麼會這麼快?”他問,在他們把冰淇淋放到他和Draco還有Crabbe和Goyle面前的時候。

他同樣努力的忽視它,但商店非常忙碌,排了很長的隊。

“我們是戰爭英雄和Harry Potter的朋友,”Blaise乾巴巴的回答,拿著他們的冰淇淋坐到Ginny身邊。

“我真的不肯定他更興奮什麼,”Ginny說。“他堅持先給我們服務,但是,出於某種理由,他一直聊著從他父親那兒聽說的中世紀女巫的故事。”

“Florean是他父親,那麼,”Harry說,看了一眼在店裡忙碌的男人。“我覺得他們長得很像。”

“你在告訴我們你甚至沒有聽說那個男人而你明白他的胡言亂語?”Draco問,懷疑的挑起眉毛。

吃了一口冰淇淋,Harry聳聳肩。“那不是胡言亂語,”他說。“我三年級之前在這兒待了很多時間,做我的暑假作業。他父親給我免費的冰淇淋,告訴我中世紀女巫的故事,幫我完成了一篇我的論文。我想他兒子也知道那些。”

“有人找到他嗎?”Ron問,刮著他盤子底,撈起最後一口奶油巧克力。

Harry不是唯一一個注意到所有目光都轉向Draco的人,但Draco什麼也沒說,專心在他的冰淇淋上。這不是他們以前說過的話題,但Harry猜疑Draco可能確實知道點什麼。只不過太晚為那些犧牲者做任何事了。

“他們沒發現任何失蹤的人,”Hermione在一陣尷尬的沉默後回答。“我相信魔法部希望在食死徒審判中能得到關於他們的消息。”

“他們什麼時候開始?”Harry問,皺著眉。Severus或者任何Malfoy要去作證嗎?

“他們已經開始了,”Hermione說。

Harry驚奇的看著他。“什麼時候?”他問。他沒有聽說過,但就像往常,她有很多消息。

Draco斜眼看著他。“上個星期五,”他懶洋洋的說。“你是明星證人。”

“我不是說你們,”Harry反駁。“我是說對那些真正的食死徒的審判。”

“Harry,Malfoy是對的,”Hermione說。“那肯定是最大的食死徒審判。但就你的問題,魔法部有很多事在進行。我相信他們還要過幾個星期才會開始其他審判。”

“Snape會是大部分人的主要證人,”她在Harry能問之前回答。“他必須去魔法部的時候,Lupin會代他的課。我想他們下個星期都要和Shacklebolt在一起,準備審判。”

他不知道她是怎麼知道而他卻不的。她顯然是從其他人而不是Severus那兒得來的消息。

“你要去作證嗎?”他問Draco。

“不,”Draco平板的說。“我想我父母會參與一些,但我甚至不用參加。如果我再也不用見他們,那就太快了。”

關心的對他皺著眉,Harry希望也許有一天Draco能告訴他在他被印記的這個夏天發生了什麼。在他沒能殺死鄧不利多而回去伏地魔身邊後發生了什麼。他只知道Draco之後的那個月大部分時間都躲在他的臥室裡,迴避食死徒。

那對Draco是艱難的時期,Harry拒絕迫使他討論。他有他自己的不願談論的話題,太明白這種為難。他和Draco也在很多方面都很混亂,但他們現在有時間愈合。他們做到了這麼多,他們可以度過任何事。即使在幾百雙眼睛看著他們的一舉一動的時候吃冰淇淋。

“好,很高興你不用參與,”Harry輕快的說。“你對我保證過我們要休息。”

“我是的,不是嗎?”Draco說,露出一個假笑。

“你們下個星期幹嗎?”Ron好奇的問。

“Harry和我做愛,玩魁地奇,做更多愛,睡覺,”Draco懶洋洋的說。“你需要我繼續,還是你認出了這種模式?”

Hermione臉紅了,Ron看起來有點困擾,其他人大笑起來。

“那我推測我們不必再幫忙教授了?”Ginny充滿希望的問。

“是,”Draco堅定的說,警告的對Harry揮揮調羹。“Harry要做他自己。”

“幫他們沒壞處,”Harry指出。

“是,是沒有,”Hermione同意。“我想Snape尤其需要額外的幫助,因為他下個星期沒什麼時間準備新學期。”

“Snape在哪兒,到底,”Ginny問。“他現在不是該回來了嗎?”

“他在街對面看著我們,”Draco隨口說,使得其他人立刻轉頭張望。

Harry發現他不太吃驚。Severus可能一直都在暗處看著他們。

“這有點毛骨悚然,”Ron說,顫抖一下。

“為什麼?”Harry問。“我們一直有陪同,人們總是在我在附近的時候看我們。”

“但那不是Snape,”Ron說。“為什麼我們不能有Tonks或者別人?”

“我想她也在附近,”Harry說,掃視其他顧客。“Severus擔心今天事情會怎麼樣,我想他不想只依靠他自己和Malfoy家,如果人們決定在他們在的時候找麻煩。我本來覺得他太妄想狂了,但顯然不是。”

“還好你沒帶Victoria來,”Hermione說。

“我沒想到會這麼瘋狂,但同時我也知道所有這些注意力對她太過頭了。”Harry承認。

他眯眼看著幾張桌子過去的一個小個子金髮女巫對他揮手皺皺鼻子。她和某個Harry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但那可能是複方湯劑。

“我想Tonks在那兒,”他說,那個女巫咧出明亮的笑容回應。

“活見鬼,”Ron嘟噥,“我還以為媽媽爸爸真的信任我們,但他們一直在看著我們。”

“在去年之後,你會怪他們?”Harry問。

“但他們不知道我們不見了,”Ron抗議。

“你爸爸知道,”Harry說,聳聳肩。“我告訴他了,但他已經知道了。”

“你告訴他了?!”Ron喊道。

Harry看了一眼Draco,他正饒有興致的聽著。“呃,是,”他說。“我想他去看看Draco在幹嗎,但他對我的信任不比你和Hermione多。”

Ron沉重的嘆口氣。“所以我現在相信你,不知為什麼坐在Draco見鬼的Malfoy對面,”他說。

“就我而言相信Harry也好不到那兒去,”Draco冷笑。“我坐在你對面,讓我想知道是不是值得。”

Harry突然拉過Draco吻了他。他們的嘴因為冰淇淋而冰冷,但很快熱了起來。Harry用舌頭掃過Draco的嘴裡,嘗到了焦糖,和他自己在吃的奶油巧克力的味道混合起來。他立刻決定這是種愉快的組合。

“不值得?”他退開的時候喘息著問。

Draco眨著眼,眼神重新清澈起來。“我想我能忍受Weasley的存在,”他決定。

帶著得意的假笑,Harry把他的調羹插入Draco的冰淇淋。“我發現了焦糖的味道,”他回答Draco挑起的眉毛。

其他人爆發出一陣大笑,連Ron也是。

“你們兩個真無藥可救,”Hermione搖著頭說,表情既愉快又惱怒。

“你的觀點?”Draco問,炫耀的偷了一口Harry的冰淇淋。

“你們知道你們親熱的照片可能上明天預言家日報的頭版嗎?”她問。

Harry眨眨眼,“嗯,我想可能有更糟糕的照片,”他說,想著他應該高興他不關注新聞界。

“如果有,我會把它框起來,”Draco宣布,“別人都會嫉妒Harry是我的。”

“框起來?”Harry抗議的抱怨。

“為什麼不?”Draco問。“我們在一起看起來很好。”

“好了,Harry,”Ron說。“至少你選了個不害怕所有公開關注的人。”




Chapter 60




幻影顯形到Hogwarts,Harry相當猜疑。令人驚訝的是門口不再有記者。有幾個傲羅在場,禮貌的點點頭,但一個字也沒說。

現在還不到早上十點,他明白宴席和慶典可能晚上才會開始。他也不明白為什麼他需要穿正式的禮服長袍。他發現頭天下午他以為在試學校長袍的時候試了它們。不過,他也添置了新的學校長袍。

Draco答應今天稍後穿真正的麻瓜牛仔褲才說服他穿 上新長袍。為此,Harry願意妥協,他不會讓Draco收回他的話。不過現在,他們看起來就像正式的,穿著考究的巫師走過Hogwarts操場到城堡去。

“我們快到了,”Harry說。“你覺得你現在能告訴我我們要做什麼嗎?”

Draco思索的側著頭。“不,我想不,”他說。

Harry慍怒的瞪著他,他穿著禮服長袍。無論會發生什麼,肯定對他不會愉快。尤其甚至沒人願意告訴他要發生什麼。而Draco剛剛證實了他確實知道。

“放鬆,Harry,”Draco說,拉起他的手安撫的捏了捏。

“你知道,我開始恨這個詞了,”Harry評論。“我不知道你怎麼可能覺得走進一個未知處境是放鬆。”

“我的錯誤,”Draco懶洋洋的說,對他假笑著。“我以為跳進未知環境是你的專利。”

Harry恨恨的瞪了他一眼,只讓Draco大笑起來。

他們走進大廳,在門口站住,Harry試圖理解發生了什麼。婚禮?葬禮?

學院長桌被移到了房間邊上,椅子排成列。每個參與決戰的人都在這兒,穿著他們最好的衣服坐在屋子前方。也有很多人,如果Harry必須猜測,是參與的人的家人。他在這兒那兒認出了一些人,包括Neville的奶奶和Hermione的父母。

在他們觀察的時候,安靜降臨了房間,Draco領著他坐到頭排的椅子上。多得可怕的人帶著了然的愉快望著他。

“現在你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了嗎?”他在Draco耳邊嘶嘶說。

Draco還沒有機會回答,麥格站起來向全場發言。顯然她只是等他和Draco。

“我歡迎你們大家來到Hogwarts,”她說。“我極其榮幸的在這兒,向那些幫助實現我們今天能在這兒的人致敬。”

Harry自動的站了起來,他終於意識到要發生什麼,他不想參與。不幸的是,Draco,顯然和其他所有人一樣,預期到了他的反應。當Draco把Harry拖回座位時,房間裡爆發一陣笑聲。

“Draco,”他嘶嘶的說。“為什麼你帶我來這兒?”

“因為你應得這褒獎,”Draco說。“以及其他很多人,”他指出。“你不想讓他們失望,是嗎?”

Harry怒視著他,“不,當然不,”他說。Draco肯定知道怎麼玩弄他的內疚按鈕。

“那就留下,顯示些尊重,”Draco說。

“我們不情願的英雄同意留下了嗎,Malfoy先生?”麥格問。

Draco堅定的點點頭,Harry只想消失。因為這不可能,他羞愧的滿面通紅,另一陣笑聲爆發在房間裡。

他們都參與了這個陰謀,把我騙到這兒,他恨恨的想。儘管他完全尊重其他贏得褒獎的人,他一點也不渴望收到更多對他自己的讚美。實際上,如果他不要聽到他自己的英雄事跡,他會很樂意參與。這點,當然,就是他正在聽著的麥格歌頌他的功績。

Harry盡責的盡力注意。當她開始提到其他參與的人的時候他放鬆了。他全神貫注的聽著她歌頌Severus在戰爭中的努力。Severus比他更應得讚美。聽到Severus的功績被公開承認是非常好的轉變。

鳳凰社,傲羅,DA,斯萊特林,Malfoy家,Ron和Hermione。每個人都被提及了他們的功績。

“Harry Potter和Severus Snape,請上前,”麥格莊重的說。

Harry不想去。他懇求的看著Draco,好像他能幫他脫困,但Draco驕傲的看著他,催促他上前。驕傲?從什麼時候Draco會為這種事驕傲的看著他?Draco總是激怒於Harry收到的所有公開讚美。

順從的,Harry走去站到Severus身邊。Kingsley也走上前,站到麥格身邊。Harry好奇的抬眼看著Severus,但Severus沉默的站著,沒有流露一絲情感。

“作為魔法部長,我榮幸的授予你們一級Merlin勛章。”Kingsley說,他低沉的聲音回響著嚴肅。

Harry茫然的看著Kingsley把勛章固定到他的長袍上,然後對Severus做了一樣的事。他幾乎沒有注意相機的閃光。他收到了Merlin勛章?他看了一眼Severus,終於感到了一陣難以置信的驕傲。他做到了他要做的事,但沒有Severus的幫助是不能的。他驕傲於能站在Severus身邊,他終於得到了他一直應得的勛章。

慶幸的是,他們沒有被要求發言。還有更多獎要頒。Merlin勛章——二級或三級的——被授予每個參與了決戰的人。Draco,Remus,Ron和Hermione,Ginny和Blaise,Fred和George,Lucius和Narcissa——每個和Harry,Severus一起在決戰中心的人都收到了Merlin勛章,二級的。

Harry覺得他們被低估了,但他們看來都足夠開心。不過,開心是嚴重的低估。Ron看來不用掃帚也能飛起來了。Hermione和Ginny走路輕飄飄的。相對的,Fred和George第一次沉著下來,莊重的領受了他們的榮譽。

Remus的目光一直飄向Severus,他隱藏不住的驕傲和感情淹沒了他。Draco,Blaise,Lucius和Narcissa成功的優雅的領受了他們的榮譽,儘管Draco之後顯得目瞪口呆。

Tonks在領獎的路上絆倒了,讓每個人都覺得好笑。Harry驕傲的看著DA的每個成員和所有中立的斯萊特林得到了承認。他不能更為Neville和Crabbe和Goyle驕傲了。

在所有的勛章被頒發後,Kingsley發表了演講,表達了他對每個人的驕傲。

“我還有一項獎勵,”他宣布,就在Harry以為典禮結束了的時候。

當Kingsley拿出一張羊皮紙,宣讀Pettigrew的一部分供詞,詳細描述他對Sirius和Potter家的罪行時,他震驚了。Harry不知道Severus什麼時候把那拿給Kingsley的。如果他誠實的話,他已經忘記了Pettigrew寫下他證詞的魔法羊皮紙。Kingsley通知迷惑的聽眾Sirius Black的所有罪名都得到了澄清,死後被授予了Merlin勛章。

Harry不知道他該有什麼感覺,但當Kingsley叫他起來,把它給他的時候,他接受了。他傷心Sirius沒能在活著的時候澄清他的名譽。Sirius應該在那兒,接受他的獎章。但他感激Sirius終於在公眾的眼中得到了澄清。真相終於被說明了。

麥格再次說話了,提到所有在戰爭裡失去的生命。在她結束的時候,Harry胸口打了一個沉重的結。想著他的父母和Sirius和Severus和Remus和他們都分開但又被聯結在一起。Cedric和,當然,鄧不利多。他吸了幾口氣,試圖安撫他狂奔的思維,鎮靜他自己。

總而言之,到結束時,他松了口氣。房間裡涌出的淚水足以灌滿城堡。他給了Draco一個恭喜的吻,但隨後Draco走向他的父母,而Harry被他的朋友包圍了。他收到了擁抱,背上的拍打,握手和很多人的恭喜。Weasley夫人試圖悶死他。他不確定Hagrid是打算壓碎他還是淹死他。

在他能的時候,他發現更安全的是恭喜別人。他再次撞到Hermione,她興奮的再次把她父母介紹給他。他發現諷刺的是Ron和Hermione甚至不記得他們贏得榮譽的最大理由。他們看來不在乎,但是,因為他們做的遠不止是幫他對付魂器。

Luna不停的和她父親聊著天,但停下來給了Harry一個巨大的擁抱。

“謝謝,Harry,”她說。

“但我什麼也沒做,”他抗議。“是我該謝謝你和你父親。”

她側著頭,“是,你沒有,”她同意。“但你是我朋友。這就使你與眾不同。”

他困惑的望著她和她父親走開了。搖搖頭,他決定應該去找些更正常的人——不會滿腦子大驚小怪的人。

走向Severus和Remus,他試圖決定他該說什麼。恭喜,謝謝你。詞語真的不能傳達他深切的感情。Remus眼睛是紅的,但是乾的。Severus控制他自己就像過去一樣僵硬,牢牢抓緊他也許感覺到的所有情感。

“Harry,你沒事?”Remus問,使Harry意識到他還什麼都沒說。

他緊緊抱住Remus。不,他不好。他心煩意亂,但也不想告訴每個人這事。但是,任何知道他的人都會意識到他此刻心亂如麻。

一隻溫和的手放到Harry肩頭,讓他從Remus的袍子裡抬起頭來看到Severus。

“我為你驕傲,Harry。”Severus說。

Harry狂亂的眨著眼。

“我也是,”Remus低聲說。他吻吻Harry的頭頂,然後溫和的把他推向Severus。

不能說話,即使他知道該說什麼,Harry擁抱了Severus。他們不是他慣例的,合法的,或者正式的養父母,但他們是他的,無論如何。他得到了他們,也不打算讓他們走。

而且,哦Merlin,有父母為你驕傲是多麼美妙的感覺。整個大廳裡的學生都在被他們的父母擁抱和恭賀,Harry明白了他們的感覺。他知道了為什麼Draco要去和他父母談話。

他終於真正明白了Draco為什麼一直如此努力來取悅他們。如果這是他成功的時候得到的感覺,難怪Draco會為此努力。

“Potter,你弄皺了我的袍子,”Severus在一分鐘之後說,聲音嘶啞。

Harry笑了一點點,努力找到一些冷靜。“你聽起來像個Malfoy,”他說。

“是Narcissa堅持這件討厭的袍子,”Severus惱怒的說。

那麼,Harry不是唯一一個被迫穿上他不想穿的衣服的人。他退開,撫平Severus穿的柔軟的天鵝絨長袍上的褶皺。它還是黑的,但天鵝絨的質地柔化了這顏色。深銀的滾邊和袖口領口邊刺繡增添了Severus通常選擇的衣著所缺乏的雅致。

好奇的側著頭,Harry打量著Severus。他還是太瘦,但皮膚看起來比原來健康多了。他的頭髮還是掛在臉側,但為了此刻洗過了,顯得柔軟而有光澤。真的,Severus看起來相當漂亮。

“Narcissa選擇的很好,你看起來很英俊,”Harry說。

“他是的,不是嗎?”Remus說,聽起來有點得意也非常愉快。

Harry的眼睛睜大了。Severus在臉紅嗎?他看著Remus在Severus耳邊低聲說了什麼。Severus絕對在臉紅。他忍不住想待會Remus絕對會為他說的無論什麼話付出代價。儘管逗留不去的羞紅,Severus營造了相當攻擊性的氣氛。但是Remus,只是看起來更得意了。

咧嘴笑著,Harry開始後退。“我想我該,嗯,去找Draco,”他說。“讓你們單獨相處。”

Severus的眼睛危險的眯了起來,但Remus只是大笑著。Harry轉身走開了。他欣喜的聽到Remus快樂的笑聲,感覺自己輕鬆多了。

他開始搜索Draco,但先撞到了Neville和他奶奶。

“我一直說你會讓我們驕傲,Harry Potter,”她說。“比所有那些沒用的魔法部官員加起來還有勇氣。”

Harry點頭接受。“我應該希望你為Neville驕傲,夫人,”他說。“我肯定為他所做的驕傲,我很榮幸有他這樣的朋友。”

“你在責備我嗎,孩子?”她問。

“不,夫人,”他說。“只是指出事實,”

“唔,首先是米勒娃,現在是你,”她說。“我會讓你們都知道我非常為我的孫子驕傲。”

她給予Neville的表情真的符合她的話。Neville在臉紅,但興奮的微笑了。Harry真心希望Neville不用再在他奶奶面前生活在他的陰影裡。

他和他們談了幾分鐘才走開。

“如果我是你就不會往那邊去,”Fred警告,溜到他身邊。George出現在他另一側。

“可怕,真的,”George同意。

“什麼可怕?”Harry問,困惑的。每個人看來都很高興,儘管整個屋子裡依然有人在流淚。

“Percy,”雙胞胎齊聲說,帶著對這個名字同樣的厭惡。

“Percy?”Harry問,他早先看到他在一邊,但他猜測Percy算是官員之一。勛章是由部長頒發的,畢竟。

他終於看到了那群紅頭髮,驚訝的看到Weasley太太緊緊的擁抱著Percy。即使從他所在的地方,Harry能看到她在興奮的喋喋不休。Weasley先生在微笑。但是其他人退開了。Bill和Charlie的表情可疑的一片空白。Ron和Ginny的厭惡隱藏的不太好。

“發生什麼了?”Harry問。

Fred戲劇化的嘆口氣。“最親愛的Percy發現了他道路的錯誤,”他說。“乞求家庭的原諒。”

“他終於明白是他破壞了家庭的名譽。”George說。

“我們之中唯一沒有Merlin勛章的人,”Fred同意。

“可能要爬回來,讓我們給他在魔法部裡找個更好的位置,”George說。

“你覺得我還是錯亂和暴力,或者你覺得Percy現在認為Ron和我結交沒錯了?”Harry好奇的問。

Draco的手臂從他身後摟住他的腰。只短暫的吃了一驚,Harry放鬆在他懷裡。

“哦,你絕對錯亂和暴力,”Draco懶洋洋的說。“而且你不該被允許和Weasley結交。”

“這兩個Weasley呢?”Harry問,吃吃笑著。Fred和George單膝跪地,用他們的狗狗眼神沉默的懇求Draco。“我能留著他們?”

“如果你堅持,”Draco說,翻個白眼。

他們跳了起來,大笑著。

“我們現在是勝利者了,”Fred大聲耳語。“讓Malfoy為我們驕傲。”

“要麼這樣,或者只是我有古怪的傾向,和錯亂的人結交。”Draco乾巴巴的說,讓他們都大笑起來。

“我們剩下的錯亂的人到哪兒去了?”Harry問。他相當驚奇雙胞胎和Draco能在整個擁擠的人群中找到他。

Draco讓Harry在他懷裡轉動,看著他的眼睛。“你是想告訴我你沒發現Crabbe和Goyle一直在你身後十步的地方嗎?”

試圖越過Draco的肩頭看,Harry終於看到他們,對他們揮揮手。

Draco搖搖頭。“Harry,這是危險,”他說。“你甚至沒發現有人跟著你。”

“總是有人跟著我,”Harry抗議。“你想我怎麼辦?”

他不喜歡Draco眼裡淘氣的光芒。“不,我們不能開始詛咒人們,”他說。

Draco對他冷笑。“有Crabbe和Goyle看著你背後真是好事,”他說。

Harry注意到Draco沒有同意不詛咒任何人,他眯起眼睛。“你是否碰巧發現了這兒的所有人都是友好的?”他問。

“不,他們不是,”Draco平板的說。“但我發現你太過輕信了。”

轉身好面對Draco,Harry輕輕吻了他。“我對人的信任最終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美好回報。”他說。

他很高興他的話贏得了一個懶洋洋的假笑和讓步的點頭。

“他們現在供應午餐了,”Goyle觀察道。

Harry低頭靠著Draco的肩膀,大笑著。格蘭芬多,斯萊特林,沒有關係。總有人會確保你不會錯過用餐時間。

他們和其他人一起走向室外。家養小精靈為這個特別的時刻設置了正式的自助餐台。Harry以前在戶外吃過很多次,但從沒這麼正式。這不一樣但也有趣。

而就像鄧不利多會喜歡的一樣,Harry猜疑的看著麥格,想知道這是否就是她選擇在這種場所進行典禮和宴席的緣故。他飛快拋開這些思緒,簡單的享受食物。

大多數人都和他們的家人坐在一起,Harry也沒有不同。他的家人只是比其他人的更折中一點,現在看來也包括了Crabbe和Goyle。Victoria穿著她粉色的泡泡裙和白色的小鞋子,可愛的沒法說。

她肯定不會缺少關注,贏得了她遇到的幾乎所有人的心。她和他們一起吃午餐,但在他們坐下前,Weasley太太答應下午照顧她。令Harry驚訝的是Draco欣然同意了。不止如此,他還請求Weasley太太照顧她直到明天。

不過,也不確切是請求。Draco只需要隨意提起Harry需要沒有任何責任的一天,Weasley太太就自告奮勇了。

“為什麼你這麼做?”Harry問。

“因為我們總要當一次沒有責任的少年,”Draco說。

“呃,好,”Harry說。“但為什麼是Weasley太太?我是說,我真的很高興,”他立刻補充。“我只是沒想到你會。”

“因為Victoria和她一起你不會擔心,”Draco承認。他從Victoria頭頂警告的看著Harry。“你今天不要擔心任何事。沒有責任,沒有擔憂,沒有爭吵。”

Harry琢磨了一分鐘。“那麼,我該怎麼打發我的時間?”他厚著臉皮笑問。

Draco噴出一聲大笑。“這對你會是循序漸進的轉變,”他同意。

午餐後,竟然有很多人移到了魁地奇球場。沒人特別想在這個愉快的夏日回到室內去。Harry不敢肯定Remus是不是強迫Severus坐到看台上,或者Severus是自願選擇在戶外消磨時間,但他在那兒。有些人,就像Hermione的父母,從沒見過魁地奇比賽,這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他們肯定有足夠的選手組成隊伍。實際上,換下禮服長袍穿上魁地奇袍子,Harry的老隊伍立刻組成了,Fred和George把他拉到中間,認領了他。Katie,Alicia和Angelina一起再次成為追球手,Ron是守門員,他們有了和過去短時間內同樣的隊伍。除了Ron以外,他們在一起練習了無數時間。

Fred和George發起挑戰沒人能擊敗他們。他們是對的,某種程度上。他們開始玩著公平的比賽,輕易擊敗了任何組在一起對手。

然後比賽變成了其他任何人對抗格蘭芬多隊的奇特混戰。Harry突然要對抗三個找球手——Draco,Charlie和Cho。Ginny,Dean和Zacharias是學院隊的追球手,但他們把Blaise和Seamus以及其他任何能說服的人拉進比賽。Crabbe和Goyle是另一支隊伍唯一的擊球手,但他們最後有兩個守門員,Bill和Fleur被授予了保衛球門的任務。

這是Harry玩過的最瘋狂最有趣的比賽——超越了他們任何人以前打過或者看過的。麥格再次把解說的職責交給Luna,她的風格完美的適合這比賽。她使得每個人,包括球員都忍不住的哈哈大笑。

他們花了大部分下午在天空裡,直到麥格叫了停止,宣布晚宴就要開始了,建議每個人都抓住機會梳洗一番。

飛快的淋浴,回到禮服長袍,興高采烈的這群人走向城堡。他們擠做一團的進入大廳,但突然停下了,互相推擠著。擁在門口,他們望著房間。

在魁地奇比賽的興奮裡,Harry已經忘記了這慶典也是Bill和Fleur的婚宴。

“哦,真美,”Hermione屏息說。

大廳被布置成了白色和金色,雅致的裝點著一束束夏天的花。房間令人回想起了它聖誕晚會時的榮光。小桌子散落在屋子裡,鋪有精緻的白色桌布。Harry曾見過的最大的裝飾的最美麗的蛋糕顯著的放在屋子前方。

“呃,之後要跳舞嗎?”Harry問,他的眼睛掃視著屋子,繼續吸收著他所看到的。

“當然,”Draco懶洋洋的說,人群竊笑著Harry不能相信的瞪視。

“沒人想到告訴我這個?”他問。

“如果我們告訴你,你會來嗎?”Draco反問。

“確切,”他對Harry的猶豫shuo

“我會來,”Harry抗議,太晚了。“又不是我一定要跳舞之類的。”

“哦,是,你要,”Draco說。

“這是為你自己好,Harry,”Hermione堅決的說,但她看來就像在努力不要大笑。環顧四周,他發現他們都在努力不要大笑。Ron是唯一一個帶著同情和理解看著他的人。

“對不起,哥們,”他說。“我被告知我也一定要跳。”

“為什麼你不至少警告我一下?”Harry問。

Ron緊張的看著Hermione,然後Draco。“呃,因為我碰巧喜歡我的小東西在它該在的地方,”他說。

Hermione看來很滿意。Draco看來很得意。大笑聲終於忍不住了。Harry無可奈何的嘆口氣。

Ron一手搭住他的肩膀,推著Harry前進。“我們去吃飯,行嗎?”

“當然,Ron,”Harry乾巴巴的說。“食物會解決一切問題。”

“總比空著肚子跳舞好,”Ron合情合理的說。

“你怎麼知道的?”Harry懷疑的問。他們繼續爭論著吃飯和跳舞的優點,找到一張桌子坐了下來。但魁地奇立刻發現它自己再次成為討論中心。令人驚訝的,是Hermione提起了這個話題。

“Malfoy,”她說。“作為主席,你不覺得學生應該有更有趣的活動嗎?”

“我不知道我們對有趣的定義是否一致,”Draco懶洋洋的說,但她抓到了他全部的注意。

Harry和Ron對視一眼,使得Hermione激怒的對他們三個板起臉。

“只因為我通常不關心魁地奇,不是說我就不知道怎麼玩得開心,”她諷刺。“如果必要,我甚至玩魁地奇也會開心。我去年夏天是Harry的搭檔,不是嗎?”

Ginny加入了Harry和Ron共享的表情。

“哦,老實說,”Hermione發怒道。“我知道我對比賽本身沒有貢獻,既然Harry自個就足以對抗你們兩個。重點是我們玩得開心。就像今天。”

“你在建議什麼,Hermione?”Harry好奇的問。

“就是我們再來一次,”她說,好像答案很明顯。“我不知道,只不過也許一個月讓每個人都出去一次。沒有學院區別。沒有真正的競爭。我今天甚至沒上掃帚也很開心。”

“所以,你覺得怎麼樣,Malfoy?”她問。“你覺得我們可以為整個學校安排這樣的活動嗎?”

Harry完全知道她一個人就可以安排,也感激她邀請Draco一起做出他們作為學生會男女主席的第一個真正決定。他發誓要為他最好的朋友作些什麼,知道她額外的努力是為了他。他不能要求更好的朋友了。

“我想這是個了不起的主意,”Draco承認。“今天之後,麥格肯定會同意,這對我們也許是個方法讓斯萊特林和其餘的學生互動起來。”

Hermione雙眼放光,Draco嘆口氣。

“永遠想不到有一天我會看到Malfoy在什麼事上同意Hermione,”Ron觀察的。“尤其是魁地奇。”

“我,也是,”Draco嘟噥。

“哦,你們都會習慣的,”Hermione愉快的說。“現在,我們需要一個計劃。”

他們吃著晚餐,進行了熱切的討論。每個人都有主意分享,他們都有點吃驚發現他們吃光了菜。麥格召喚每個人的注意力,對Bill和Fleur祝酒。蛋糕送了上來,沒一會所有的東西都被清理乾淨,準備跳舞。

Harry不止是放心的看到Bill和Fleur領舞。Bill帶著她在場上旋轉,他們看來容光煥發。Harry看了一眼Hermione和Ginny。

“他們在一起很好,你們知道,”他冒險評論。

女孩們一起嘆息一聲。“我知道,”她們說,幾乎異口同聲。

Hermione側著頭,研究著Harry和Draco。“一年前,我會說你們倆也是可怕的一對,”她說。“但你們在一起很好。”

Harry微笑了,但沒太久。

“而我們在舞場上看起來也一樣好,”Draco懶洋洋的說。“與我跳這支舞,Harry?”他正式的問

“不,”Harry回答,激烈的搖著頭。“Draco,你知道我不能跳舞。”

“我會帶著你,”Draco說。“很容易。”

“我要告訴每個人多少次我不是個見鬼的小妞,”Harry抱怨。

Draco伸出手。“相信我,”他說。

“哦,活見鬼,”Harry嘟噥,Draco不知道怎麼公平競賽,他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和Draco跳舞以證明他相信他,但他發現自己還是接過了Draco的手,被帶進舞池。

“只是華爾茲,Harry,”Draco說。“沒什麼特別的,”

“Draco,”Harry懇求。“我真的不想跳。我會讓我們倆看起來像傻瓜。”

“不,你不會,”Draco說。“我不會讓你。現在,手放到我肩上。”

Harry勉強照辦了,手滑上Draco的肩膀,他的拇指拂過領邊光滑的皮膚。Draco把他的腰摟得更緊了一點,Harry挑起一條眉毛。也許這不會太糟。

“為什麼你堅持我們跳舞?”他好奇的問。

“因為我喜歡跳舞,”Draco說。“也因為我喜歡把你摟在懷裡。”

“討厭的擺布人的斯萊特林,”Harry嘟噥著,他們開始移動。Draco扭出半個微笑,沒有否認這指控。

Draco知道說什麼以溶化他的反對,他顯然也知道怎麼跳舞。Harry很快發現Draco是對的,只要跟著他的步子相當容易。他們流暢的繞著舞池移動,而且只要Draco不做複雜的事,Harry覺得他也許活得過這次體驗。

“放鬆,Harry,”Draco低聲說。“你還是僵硬,而不是享受。看著我,不是我們的腳。”

“哦,”Harry屏息說,抬頭看進Draco的眼睛。“你在享受。”

Draco把Harry拉近一點點,“是,”他回答。“我告訴你了,我喜歡抱著你,碰著你,和你一起動。”

如果Draco繼續這樣說話——用這種低沉誘惑的聲調——Harry會讓他做無論什麼他想要的事。在他們繼續繞著舞池移動的時候,Draco一個字也沒有說的做出了所有的保證。

“介意我打擾嗎?”Bill問。

Harry眨眨眼。他迷失在了跟Draco的另一個世界裡。“呃,我……”他甚至更困惑Fleur把Draco帶開去跳舞,留下Harry和Bill在一起。

“我們?”Bill說,伸出手臂。

“呃……這不是有點奇怪嗎?”Harry問,還是走近跳舞的姿勢。

“你一分鐘前跟男生跳舞不奇怪,”Bill開心的指出。“除非你不喜歡的只是我。”

“我根本不喜歡跳舞,”Harry反駁。

“還是,你顯得自己很享受,”Bill說。“實際上,你們倆在一起看起來很驚人。你們震驚了很多人,可能還是有人不贊同,但我想這兒沒人會懷疑你們真的關心對方。”

“我沒意識到我們自己成了展示物。”Harry嘟噥。

他看著周圍,認出很多人也在看他和新郎跳舞。但他微笑了一點,看到了Draco和Fleur。他們肯定很享受。

“你跳得和我一樣糟,不是嗎?”Harry說。Bill和Fleur沒有跳過Draco和Fleur表演的一半複雜的移動。

大笑起來,Bill點點頭。“是,但Fleur看來和你的男孩一樣一點也不在乎,”他說。

Harry抬眼看著他。“我很高興你們能在一起,”他說,覺得有點不安。“嗯,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完全贊同,但……呃,我很高興你們倆這麼幸福。”

“我想你發現了我所有的,”Bill說。“如果你愛某個人,別人怎麼想真的沒關係。”

望著Draco和Fleur,Harry不得不同意。這不會總是容易,但他不打算為了任何人放棄Draco。

“Harry,我知道你不在乎對你功績的認可,但Fleur和我欠了你很多,”Bill說。

Harry對他板起臉,成功的讓他們失去了平衡,跌跌撞撞了幾步。Bill只是咧嘴笑著。Harry勉強微笑了。

“就像我說的,”Bill說。“我知道你不在乎認可,但我在努力做些我能為你做的事。”

“我什麼也不想要,”Harry抗議。

“我最終決定給你和你的朋友一場真正的聚會,”Bill說,不理睬他。

“嗯,真正的聚會?”Harry問,還是好奇了。

Bill露齒而笑。“是,一場沒有成年人的宴會,你可以喝醉,可以做傻事,”他說。“大聲的音樂,酒精,惡作劇和遊戲。這是少年應該做的事。”他掃視房間。“我想你可能會更喜歡那樣,而不是乏味的老式舞會。”

Harry真的不能否認。他喜歡和Draco跳舞,但舞會依然不是他對好時光的最佳定義。

“我和麥格安排好了,”Bill說。“今晚魁地奇球場是你們的。無論你們想做什麼。那兒有巫師無線台放音樂。有酒藏在掃帚室裡。我相信家養小精靈已經安排好了桌子,和無論你們可能想要的什麼小吃。”

不能相信的盯著Bill,Harry突然停下了。不幸的是,Bill還在移動,他們都摔到地上。他們驚奇的對對方眨著眼。

“我真恨跳舞,”Harry決定。

“我真的以為你會喜歡我的禮物,”Bill說,開始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