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1


Harry尖叫著醒來。他瘋狂的扭動著,試圖掙脫抱著他的無論哪個人。

“Harry!求你停下!”Draco在他耳邊懇求。

Harry停下了,但他胸口起伏著,他的眼睛狂亂的掃視著,不能聚焦。“Draco?”

“是,是我,”Draco松了一口氣說,他更緊的抱住Harry而不是鬆開他。

“Victoria在哪兒?”Harry焦急的問。

“Victoria很好,”Draco向他保證,但他聽起來很困惑Harry問著她。“她在嬰兒室裡睡覺。”

“Severus!”Harry喊道,他的視線最終落到了坐在 床尾的男人身上。

“別喊,”Severus說,痛的縮了一下。

“哦上帝,你要去找Pomfrey夫人,”Harry說。他意識到Remus扶著Severus的背,差不多是支撐著他。“Remus,他需要幫助,”他說,他的聲音再次提了起來。

“Potter!”Severus強硬的說。“鎮定你自己。現在!”

“但是我看到……我看到……哦上帝,”Harry悲慘的呻吟著。他一手捂著嘴,知道他要吐了。Draco鬆開了他,跟著Harry跌跌撞撞的奔向衛生間。

他不能判斷他是該覺得羞辱還是感激Draco在那兒,但他的思緒旋轉著他不能多想。他有大得多的事情要擔心,如果他能讓他的胃老老實實的話。

“噓,Harry,”Draco安撫說,揉著他的背。

Harry改變了主意,斷定他非常慶幸Draco在這兒。他靠著他,不能控制的顫抖著。Draco的手臂緊緊抱住他,Narcissa也在幫忙。她用一條濕毛巾擦著他的臉,嘟噥著安慰的話。Harry想知道這是不是一項Malfoy技巧,能用這種聲音說話來幫助安撫他。

“你要去幫Severus,”Harry抗議,再度開始驚慌,試圖站起來。Draco拉回他,不許他去任何地方。

“Lucius和Remus在看他的傷口,既然現在你醒了。”Narcissa鎮靜的說。

“我叫不醒你,Harry,”Draco解釋,聲音裡依然帶著擔憂。“沒人可以。直到Severus回來。”

這解釋了他一醒來時嘴裡可怕的味道。“我被抓住了,”Harry可憐的呻吟著。

“是,Severus告訴我們這件事的時候非常有說服力,”Narcissa說,畏縮了一點點。“我很抱歉,Harry。我們再也不會給你無夢睡眠藥。”

Lucius走進浴室,吸引了他們的注意。“我被簡單的命令把這些魔藥給你,Harry,”他開玩笑說。“Severus有種印象是他在主管一切,即使他現在是這種狀態。”

Harry再次掙扎著站起來,看不出這個情況裡的趣味。“他好了嗎?如果他在發號施令,那就是說他會好的,是嗎?”他焦急的問。

“他會完全好起來的,Harry,”Lucius向他保證。“他現在有點累,但他的尖刻絲毫無損。”

“伏地魔差點殺了他,”Harry低聲說,低下頭。“我很吃驚他沒有把Severus詛咒到發瘋。”

“你看到他被折磨,是嗎?”Narcissa問,她的語氣顯示她已經知道了答案。

“伏地魔狂怒,”Harry說,沒有直接回答問題。“他為很多事生氣。”他的眼睛睜大了,再一次試圖從Draco身邊挪開。

“Harry,”Draco尖銳的說。“我哪兒也不會讓你去。”

Harry扭頭懇求的看著Lucius。“他們知道我做了什麼嗎?”他問。

Lucius皺了一會兒眉頭,才明白Harry指的是什麼。“是,他們知道你殺了Bellatrix,”他鎮靜的說。

Harry瘋狂的掃視著,尋找著逃離的方法。“Harry,鎮定,”Draco命令。“沒關係。那不是你的錯。”

Harry幾乎沒有聽到他。很難控制他的呼吸,他的視線裡一切都開始模糊,迅速褪成了黑暗。他倒下了……

下一次Harry恢復意識時,他平躺在床上,眨眼看著藍色的床幔。但他記得所有事。

“Harry,你沒事吧?”Draco擔憂的問。把頭髮從他臉上拂開。

“我完美無暇,”Harry諷刺的說。

“你今晚可把我們都嚇到了,”Narcissa擔憂的說,把一條濕毛巾放在他額頭上。

“是,好了,我過的也不太好,”Harry惱怒的嘟噥著。他推開被子坐了起來。“我今天殺了你的姐姐。我還殺了幾個其他人,但我甚至不知道他們是誰。我跟伏地魔聊過了,”他厭惡的嘟噥。“然後,在一切其他事情之上,我像個見鬼的五歲孩子一樣該死的崩潰了——幾個小時內好幾次。”

他盯著Narcissa,她不幸是最後一個和他說話的人。“是,我也見鬼的嚇著我自己了,”他回答。

Harry覺得不可思議的,她對他微笑了。“我相信你覺得好點了,”她放心的說。

“很高興你回來了,Harry,”Draco懶洋洋的說。

“Merlin,”Harry嘟噥著,想著他們的態度。“而我以為我是瘋了的那個。”

“也許你的瘋狂傳染給我們了,”Draco建議,假笑堅定的留在原位。

“閉嘴,”Harry反駁。

Draco不理他,靠過來要求一個吻。Harry吻了他,覺得一些緊張消失了。中斷了吻,他的額頭抵著Draco的。“有人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他靜靜的問。

“這取決於你是否能把你的爪子從我兒子身上拿下來足夠時間聽這解釋,”Lucius拖長聲音挖苦的說。

Harry皺起眼睛,盯著眼前Draco愉快的灰色眼睛。“是,Potter,”Draco說。“把爪子拿開。”

“哈,你的損失,”Harry宣布,翻身退開。他大笑著,Draco把他拉回去靠在他胸口,手臂環住他。Harry的手指交纏著Draco的,轉過眼睛期待的看著Lucius和Narcissa。

他們坐在床邊的椅子上,Narcissa的手放在Lucius的手臂上。“他們對彼此很合適,Lucius,”她說,溫柔的微笑著。

“我意識到了,”Lucius說,沉思著盯著Harry。“此刻我對Harry的堅韌更加印象深刻。”

“我不是堅韌,”Harry低聲說。“我只是擅長否認。如果我不去想所有發生的事,也許它最後都會走掉或是變成一個噩夢,或者別的。”

他顫抖著因為他的話讓他想起了他剛剛陷入的噩夢。“我要跟Seveurs談談,如果他覺得好些了,”他補充。

“Remus還在照顧他,但我相信Severus休息之前也想和你談談,”Lucius承認。他停下來。“Harry,你明白你現在的反應和之前為什麼不一樣嗎?”

Harry不安的聳聳肩。“我之前崩潰了。我驚慌。我不喜歡那種感覺,”他說,他聲音裡流露著對他自己的惱怒。

Lucius激怒的搖搖頭。“你有腦震盪,而且你在應付劇烈的震驚,”他說。“你的腦震盪,和你在魔法部的極度疲倦,你無理性的行為——這都是你忍受的懲罰的徵兆。依靠一點時間,休息和幾個魔藥的幫助,你的身體現在大部分康復了。但是,你肯定還需要更多休息,”他指出。“現在只有十點,你可以不受干擾的睡整整一個晚上。”

“如果伏地魔不是這麼個變態的雜種的話,我會睡的,”Harry惱怒的反駁。

“精確,”Lucius懶洋洋的說。

Harry迷惑的皺著眉,不明白為什麼Lucius對他的態度這麼高興。“為什麼每個人都在我情緒低落時高興?”他哀怨的問。“我特別不明白為什麼Narcissa和Draco不對我生氣。”

Draco把腦袋靠著Harry的。“我沒有對你生氣,”他溫柔的說。“父親一開始告訴我們發生了什麼事的時候是有點震驚,但我主要只是擔心你怎麼應付這些。”

“Harry,我的姐姐瘋了,”Narcissa悲哀的說。“我很久以前就哀悼過失去了我所愛的姐姐。我不能說我高興聽到她的死亡,但我……松了口氣這都過去了。她不能再傷害她自己或是其他人了。如果是她成功殺死了你,這失落感會更加深刻。”

Harry低下頭,Draco緊緊摟住他直到疼痛起來。“Draco,我的肋骨痛,”他抗議的嘟噥著。

“那個妖婆死了活該,”Draco生氣的嘟噥,但他鬆開了手。

“Harry,你後悔殺了她嗎?”Lucius突然問。

“不,”Harry勉強承認。“我震驚我真的做到了,我擔心Draco和Narcissa會為了殺了他們的家人而恨我……但我不後悔。”

“你還在擔心變成黑巫師?”Lucius問。

Harry抬眼看著他,想知道Lucius是否認為這真的可能,但他面對著一張空白的面具。

“不,不是真的,”他靜靜的回答。“我猜想我體內有這種潛質,因為伏地魔的魔法,但我永遠不會成為個黑巫師。我殺是為了拯救生命,不是終結他們。”他困惑的搖搖頭。“這聽起來不對。”

Lucius假笑,“是,不對,但我明白你想說的。而是的,我相信你是對的,”他說。

他的目光再次嚴肅起來。“Harry,這一天可能會用這樣那樣的方式糾纏著你的餘生。如果任何時候它威脅要壓倒你,我想要你記住你剛剛說的。你殺是為了拯救生命。相信這個事實,你為每個人盡了你最大努力,無論這對你個人是一項多麼艱難的任務。”

他們都抬眼看著門打開,Severus和Remus回來了。Harry仔細上下打量Severus,他小心翼翼的坐在床尾。除了他顯得精疲力竭之外,他看來還不錯。

“我能從你們安靜的瞪視推測你們現在都更加鎮定了?”Severus問,聽起來更疲倦而不是諷刺。

“呃,是,”Harry說。“Lucius說我身體大部分都從震驚和其他事情上康復了。我猜想無論你命令他把什麼魔藥灌進我喉嚨裡,它都起效了。我努力從精神上忽略所有事,所以我不會發瘋。”

Severus的嘴脣扭出一個疲倦的假笑。“你忽略的不會比我多。”他說。“我敢說那個厚顏無恥的小混蛋又回來了。”

“啊,”Harry突然明白了。“所以每個人都這麼高興我的壞情緒——因為它正常,”他說。“真美妙每個人都這麼高看我,”他諷刺的說。

他雙手抱胸,噘嘴面對他收到的所有假笑和微笑而不是任何人的否認。

“這就是我所指的你的堅韌,”Lucius乾巴巴的說。“最好讓你情緒低落,生氣而不是絆在隨著時間過去變得越來越嚴重的極度壓力之下。”

“是,好,我現在沒法享受絆在壓力之下。”Harry嚴酷的說,再次專注的看著Severus。

Severus側頭承認。“你見到了所有事,”他陳述而不是詢問。

Harry的手以它們自己的意識移到了他的太陽穴,但是Draco用他自己的手抓住了它們,再次把他們的指頭交纏在一起。Harry看著他的手幾秒鐘,試圖想清楚從什麼地方開始。

“我想結合著腦震盪,無夢睡眠藥,和我不太好的意識狀態,”他平板的說。“加上伏地魔極度的憤怒和我幾乎立刻斷開了鏈接,他憤怒他甚至沒有發現我在那兒那麼久。他太久沒能接觸到我,所以他沒有想到,他幾乎什麼都不知道。這肯定不是第一次我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接觸他的思維。”

他搖搖頭。“不,我沒有見到所有事。我們在魔法部……呃,我不知道我們在那兒多久,但是久到足以讓伏地魔對幾乎他的全部手下施加懲罰。對他來說非常愚蠢,因為他們都會需要幾天來恢復,在他們能開始追隨他的命令之前。”

“精確,”Severus乾巴巴的說。“他意識到了,但不關心。”

Harry心不在焉的點點頭。“懲罰是活該,在他的觀念裡。我在那兒見到,”他沉重的咽下口水,“他折磨你。我以為我要殺死你,而我什麼都不能做。”

“你以為你要殺死我?”Severus問,抓住了代詞的使用。

“當我有夢示的時候,我是從他的角度看到所有事,”Harry解釋。“或者Nagini的,”他補充。

“Arthur,”Severus嘟噥,說明他理解了。

“是,這是我怎麼知道的,”Harry平板的回答。“我覺得就像我是襲擊Weasley先生的那個,而今晚……”他沒有說完,但每個人都明白Harry覺得他是那個懲罰Severus的人。

空氣裡的沉默太沉重,但沒人打擾,Harry的聲音落到一聲低語。“不知何故——我現在真的不明白,鑒於我已經在他的意識裡——我還是能設置大部分我的大腦封閉防禦。你已經忍受了那麼多。我知道如果我允許伏地魔接觸我的意識你一定會狂怒。而且我知道如果他——”

“我會死,”Severus平板的說完。

Harry顫抖著,對他猛然點下頭。“是,”他悲慘的承認。“他最後放過了你一會兒,等你恢復到他能給你命令。當他等待的時候,他解散了所有其他人,命令他們一周後回來。那時候,他決定你恢復的夠了,他給了你你的命令。”

他抬起眼睛迎向Severus穩定的目光。

“我們晚點會討論我的命令和我們需要制訂的計劃,”Severus鎮靜的說。“我需要知道確切是什麼時候他發現了你的存在。”

“他送你去拿些魔藥然後他會打發走你,”Harry說。“他終於開始鎮靜了,我知道他可能會發現我。我不能讓他知道我聽到了他給你的命令,我看來不能自己離開,所以我,呃,某種程度的刺激了他,”他解釋,畏縮一下。

“你故意讓他知道你在他腦子裡?”Severus詢問。

“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Harry辯護說。“我被粘住了,他就要知道我在那兒。我不能讓他知道我聽到了他的計劃。”

“你做了什麼?”Severus咆哮。

“我不知道!”Harry喊道。“我只不過戳了戳他。差不多說了聲‘嘿,我突然跑到你該死的腦子裡來了’。無論我做了什麼,它有效,而且他沒有發現我已經在那兒待了很久。”

Harry處在Severus的死亡瞪視的接受端,而且不欣賞它。

“Potter,你是個愚蠢的孩子,”Seversu生氣的說。“向我確切的解釋發生了什麼、”

“發生的事情是伏地魔刺探進了我該死的意識,而我給了他那個該死的預言。”Harry冷酷的回答。“他對這個發現狂喜不已,沒有刺探得更深。他繼續重播著他所知道的我的每一個最糟糕的噩夢,直到你回來把我拉出來。”

“你給了他預言?”Severus危險的說。

“是,”Harry說,瞪著他。“他很高興他能殺死我,他沒有理由再猶豫。他發現鄧不利多對預言的解釋非常幽默。他咯咯尖笑著給我重放鄧不利多的死。他炫耀著向我顯示他將在殺死我之前如何折磨我。”

“而你覺得給他這信息是明智的,”Severus激怒的說。

“該死的你,”Harry憤怒的吼道。“我知道給了他這個消息我的生命危在旦夕。見鬼,我知道給了他這個消息,每個人的生命都危在旦夕。重要的是我沒有讓他知道他的生命天殺的危在旦夕。他一點也不知道他有多接近被永遠的幹掉了。”

他憤怒的吸了口氣。“我沒有真的給出太多,因為這個該死的巫師世界的每個人都已經知道他在追殺我。我讓Victoria安全了。我沒有給出Draco或者你或者任何其他人。我沒有給出我在做什麼。唯一發生的事是我的詐騙被揭穿了,我回到了我一個星期前所在的地方。我回到了他相信我沒有高於他的力量的位置。”

他的眼睛危險的眯起來。“而這是他要命的錯誤,”他說。“隨你們怎麼叫我愚蠢傲慢的孩子,我要在一個星期內殺死那個該死的雜種。”

Severus的表情慢慢的從極度的憤怒變化成某種激烈的滿意。他站起來,站在那兒俯視Harry一分鐘。“睡,”他最後命令。“你需要清醒的頭腦留給我們明天制訂的所有計劃。”

說完,他飛快離開房間,帶走了Remus,Narcissa和Lucius。Harry被留下茫然的瞪著關上的門。他們沒有討論伏地魔的計劃或是其他他在伏地魔的意識裡了解到的事。等到明天不像是Severus,但隨後他記起了他所見到的。Severus比他更需要睡眠。

“老天爺,Harry,”Draco屏息說。“而人們以為我是危險的那個。”

Harry慢慢轉過身直到他跪在Draco身前,完全沒意識到他呈現的形象。他的表情剛毅,眼裡閃著堅決的光。他赤裸的胸膛依然因為他憤怒的咆哮起伏。所有他看到的只是Draco的眼睛睜大了,他的舌頭伸出來舔著嘴脣。

Harry眯起眼睛。“你覺得我危險?”他低沉的聲音問。

“我知道你危險,”Draco反駁。他給了Harry一個邪惡的假笑。“而且我覺得你需要把你現在體內堆積的一些能量轉化掉。”

Harry呻吟一聲,他的憤怒立刻化做了勃起。“Draco,我覺得這真的不是好時候,”他說。他的抗議在他自己的耳朵裡聽起來也虛弱無力,Draco顯然不接受它。

Draco的眼皮搭了下來,他的目光轉成放蕩。“我想這是個完美的時候讓你狠狠的乾我,”他誘惑的說。

Harry下到地獄也沒法抵抗這樣露骨的邀請。他推著Draco躺下,壓倒他身上。他殘餘的怒氣變成了一個激烈的吻,他饑渴的占有著Draco的嘴脣,但Draco看來不介意。Draco只是張大嘴,他的舌頭迎向Harry的。

Harry要不夠他,開始舔吻Draco白皙的脖子,貪婪的吮吸著。Draco的呻吟把他捲入歡愉的漩渦裡。他硬得發痛,絕望的渴望著,他接受著Draco自願提供的一切。他毫無預兆的扯下他們的睡褲,強硬的再次壓住Draco。

沒有溫柔,沒有技巧,他的手滑過每一寸他能摸到Draco的皮膚。他輕揉著Draco的手臂,感覺著堅硬肌肉下的力量,他的牙齒咬著Draco脖子和肩膀的結合處。

“Harry,”Draco催促的懇求,要求更多臀部的摩擦。

“別動,”Harry嘶嘶的說,他的手滑下落到Draco的臀部,把它緊緊壓在床上。他一路舔著直到Draco堅硬的直立。

“操,”Draco全心全意的喊道。

“那就是我要對你做的,”Harry通知他。他舔去滲出的前液,舌頭探進縫隙,然後退開召來了潤滑油。

Draco挫敗的呻吟著,但他的眼睛專注的看著Harry一邊品味著Draco的味道,一邊摸索著打開小罐子。

“抬起你的腿,”Harry命令,他的手指伸進罐子裡。當Draco順從時,他是呻吟的那個。Draco分開腿,把它們拉到胸口。他為Harry展開自己,Harry立刻被這模樣釘住了。Draco堅硬的慾望現在是憤怒的紅色,凸出在他的身上,他的球體垂在金色的毛髮之間,他的入口在他分開的臀部之間隱約可見。

“哦上帝,Draco,”Harry呻吟著。“你真是性感的沒法相信。”

“那就快碰我,”Draco急躁的說,他的聲音喘息著渴望著。

Harry繼續他的動作,他粘乎乎的手指立刻刺探著Draco的入口,他的另一隻手虔誠的撫摸著Draco潔白的大腿,同時試圖找回更多自控力。如果他傷到了Draco他就真的該死了,但是他把手指推進緊窒的肌肉環感覺到透不過氣的熱度的時候,他必須克制住把他迫不及待的慾望推進去的衝動。

當Harry找到他興奮點時,Draco背拱起來,狂喜的大喊出來。Harry看著Draco的臉,飛快加入了第三根手指。他的表情化作極度愉悅,Harry不能再克制了。他覺得Draco不會持續太久,他堅決的要在他們誰射出來之前進入Draco。他抽出他的手指,努力忽略Draco失望的啜泣,飛快的往他的慾望上厚厚的抹上潤滑油。

他調整自己的位置,慾望的頂端頂著Draco的入口,他深吸口氣,然後推進了。立刻的熱度,他的慾望被緊緊擠壓。他通過鼻子急促的喘息著,覺得要爆發了。

“Draco,我不能——”

Draco的回應是用力的推向他,有效的促使Harry進入他,使得兩個人都叫了出來。Harry不知道他是怎麼能在Draco的屁股夾住他慾望的那一秒不射出來。他的手臂勾著Draco的膝蓋,他的手貼緊Dracod大腿內側,他緊緊的抓著。

呼吸,呼吸,呼吸。一次又一次他提醒自己呼吸,讓Draco慢慢放鬆。他逐漸意識到他的眼睛是緊閉著的,他慢慢張開它們。Draco半閉著的眼睛回望著Harry,觀察著期待著。

“我現在要幹你了,”Harry說,自己都吃驚他的聲音出奇的穩定。

Draco只是點點頭。

Harry抽出一點,又猛然向前,一波熱量穿過他的腹股溝。這歡愉的震撼沒有機會褪去,Harry就開始了猛烈的衝刺。

“摸你自己,”Harry喘息說。

Draco嗚咽一聲,他的手緊緊抓住他的慾望,開始跟隨Harry定下的節奏撫摸。Harry甚至沒有試圖計算,但他知道沒有太多下,Draco的慾望就噴射出了白濁的液體,他的屁股環繞著Harry的慾望抽動著。Harry最後一次深深刺入,他的高潮也覆沒了他。他的臀部貼著Draco的屁股一陣痙攣,直到他終於耗光了力量。

沉重的喘息著,他放下Draco的腿。他低著頭,看著他抬起臀部時,慾望滑出Draco屁股。

“Harry?”

Harry慢慢抬起頭,看著Draco的眼睛。“你明天會痛的,”他說。

“Mmmmhmmm,”Draco滿足的嘟噥著。“現在收拾乾淨我們,過來。我要感冒了。”

Harry放鬆了,微笑著做了Draco吩咐的。他偎依著,背部貼著Draco的胸口,Draco的手臂把他拉近。

“覺得好多了?”Draco輕聲問。

“是,我是的,”他回答。Harry發現Draco的手在他肚子上,拉起它放在他胸口,他的手指交纏著Draco的。“愛你,Draco,”他低聲說。

“愛你,Harry,”Draco的呼吸吹拂著他的脖子,把他抱的更緊。

••••••

Draco很快睡著了,心滿意足的做愛完畢,但是Harry發現他自己沒法回到睡眠裡去。他肯定夠累了,但他有種感覺,無論他被灌了什麼藥把他拉出無夢睡眠,都還在起作用。他不打算再要一份。

他輕輕溜下床,穿上他的睡褲,下樓走向嬰兒室。他想看看Victoria,Victoria Potter。只是替他自己看看她一切都好。

站在她的小床邊,他溫柔的拂開她臉上的發絲。她看起來和Draco幾乎一模一樣,只有她的頭髮,她黑色的頭髮看起來更像Harry而不是Draco。在睡夢裡,它亂糟糟的蓋在她腦袋上,支稜向四面八方。他知道早上Narcissa或者Winky可能會讓她的頭髮漂亮一點點,它會整潔清爽,至少一會兒。

但是看著她的模樣,他可以把她看作一個Potter家的孩子。他嘆口氣。這不是好事。

他轉向她的衣櫃,搜索著直到他找到那條藍色睡褲。從架子上拿下那金紅兩色的魁地奇毯子,Harry帶著它們回到搖椅。他坐下來,手指輕輕摸著柔軟的布料。

在這安靜的房間裡,他迷失在他的思緒中。當Lucius走進來的時候他吃了一驚。但是Lucius看來不驚訝見到他,他一個字也沒說,只是召來另一把椅子坐了下來。

這不是舒適的沉默。Harry覺得坐在這兒拿著條嬰兒毯很傻。沒有抱著孩子,更別提睡褲了。

他不想跟Lucius談話,他也不想離開。無論如何,他們坐得越久,Harry就越覺得焦躁。

“可能還要一個小時,魔藥的效力才會消退,你才能睡覺,”Lucius說。

他的聲音使得Harry嚇了一跳,惱恨的瞪了Lucius一眼。這個男人積極的想讓他失去冷靜。除了……他看起來不愉快。Lucius的表情保持著相當的無表情。

“你有什麼擔憂不能等到早上嗎?”Lucius問。

Harry移開他的目光,只發現他在無意識的摸著柔軟的毯子。

“為什麼我只有你可以講話?”他乖戾的問。

“因為其他所有人都睡了,”Lucius鎮靜的回答。“如果你願意,我想你可以叫醒無論你想講話的誰。”

Harry惱怒的噴了口氣。他不想吵醒任何人,Lucius完全意識到了這點。

“為什麼你今天對我這麼好?”他脫口而出。

這個問題把假笑帶回了Lucius的表情。“我沒有好,”他懶洋洋的說。

Harry翻翻眼睛。“那麼,為什麼你不那麼混帳了?”他問,重新構建了他的問題。

Lucius冷靜下來,目光移向Victoria,她安寧的睡著。“我有我的動機,”他說。

“是,我知道,”Harry說,聲音裡透露著一絲不耐煩。

他知道Lucius彬彬有禮的行為是因為Victoria和Draco,但他看來已經不止如此。他覺得臉上一陣發熱,記起了他真的坐到了Lucius腿上,哭到眼睛都要掉出來了。他不能相信他做了這種事,更別提是Lucius。至少他還有個生病狀態的藉口。Lucius的藉口是什麼?

“我欠了你很多,Harry Potter,”Lucius說。“幾天前我坐在囚室裡,完全沒有自由的希望。現在,我在這兒,和我的家人在一起。這不是我能輕鬆接過的事。”

他思索著停下來。“你禮貌的對待我,如果不算是尊敬,在我生命裡最艱難的轉折關頭之一。我能夠以同樣的禮貌對待你。”

Harry腳尖輕推地板,讓搖椅晃起來,他思索著。也許說到底這不是好。如果他理解正確,這是禮貌的東西之一——一種榮譽密碼使得Lucius管住了他的舌頭。他忍不住想知道如果Lucius沒有失去這麼多,那這榮譽密碼還有沒有用。他現在需要Harry,如果他還想有機會被允許回到社會上。

艱難的轉折。

Harry不得不承認這是個合適的詞彙。今天對他也是個艱巨的十字路口。不是每天他都會殺人或是挑個日子殺死黑魔王。八月三日將作為魔法部戰役被記住。八月十日將作為伏地魔被擊敗的那天載入史冊。

他顫抖一下,盯著小睡褲。

他會永遠的消失。Harry這次不是個無辜的嬰兒。

“你第一次醒來的時候問了Victoria,”Lucius評論說。

“我沒有理性思考,我擔心她,”Harry安靜的回答。

“而現在你在理性思考?”Lucius敏銳的問。

Harry無力的看向他,但沒有回答問題。

“我知道伏地魔為什麼襲擊魔法部,”他轉而說明。

“為了力量和控制,”Lucius說,“知識是力量,而魔法部可以找到大量的信息。”

Harry的手緊握這柔軟的毯子。“是,”他同意。

“這和Victoria有什麼關係?”Lucius問,他的聲音比平時要尖銳一點。

“沒有什麼比一個Potter家的孩子更能驅動伏地魔殺人了,”Harry說,語氣裡流露著深深的苦澀。

Lucius挑起的眉毛是他唯一的回應。

“就像我肯定這讓你不舒服,Lucius,在魔法部檔案裡,Victoria是個Potter家的孩子,”Harry說。

“你是說這次襲擊和Victoria有關?”Lucius問。

“全是為了她,”Harry平板的回答。“伏地魔害怕她。”

Lucius的兩條眉毛都抬了起來。Harry有種模糊的滿意他讓Lucius也失去了冷靜。

“Potter,你不合理,”Lucius說。

“這不是我是否合理,”Harry激怒的說。“這是伏地魔看事情的變態方式。”

咬緊牙,Lucius短短的閉上眼睛,“那麼也許你不介意解釋一下,”他說。

Harry臉上滑過一個微笑。Lucius對他失去耐心是種安慰——他占據了上風。

他們抬頭看著門打開。Draco站在門口,臉上依然掛著擔憂,但看到他父親時表情變成了警惕。

Harry尖叫一聲,他身下的搖椅突然被變形了。愉快的假笑著,Lucius示意Draco加入他們。Draco穿過房間,在Harry身邊坐下,現在椅子大得足以給他們兩個人坐。但他看起來不太舒服,穿著睡衣這樣突然的面對他父親,尤其現在快要午夜了。

“找我?”Harry輕聲問。

Draco點點頭,但他看著還在Harry腿上的毯子和睡衣。Harry窘迫的紅了臉。如果他知道別人會出現在嬰兒室,他不會拿出它們。

“我,呃,睡不著,因為魔藥,”Harry嘟噥著。

“為什麼你的東西,Harry?”Draco靜靜的問,一手撫著毯子。

Harry看了一眼Lucius,他也在等著他繼續解釋。Lucius可以等到他先回答Draco的問題。

“因為我在想Victoria的生命和我的有多像,”Harry承認。“我是說,不是真的,因為很幸運她是個Malfoy。”

他停下來,皺皺鼻子。“我以前從來沒想過被當作一個Malfoy是件幸運的事,”他心不在焉的嘟噥。

他的手指勾勒著毯子上的魁地奇。“你第一次帶她出現的時候,我以為她是個孤兒,”他說。“她只是個小東西,和我一樣被扔在Dursley家。”

他猶豫著。“我以為會有同樣的結束。唔,除了她可憐的頭髮。”

Draco輕笑一聲,看著Victoria。“她母親的頭髮又長又滑。她最後怎麼變成了你的頭髮,我真不明白。”

Harry無力的微笑著。“你媽媽在早上會給她梳漂亮點,幸運的是她還沒長大,”他說,他的笑容黯淡了。“但她現在看起來有點像我。”

“為什麼這突然變成壞事了?”Draco問,皺起眉。

Harry看了一眼Lucius,他再次點頭鼓勵。Merlin,Harry不想告訴Draco。他不特別關心Lucius想什麼,但他擔心Draco的反應。

“伏地魔想她死,因為她是個Potter家的孩子,”Harry疲倦的說。

“他發現她了?”Draco警惕的問。

Harry沉重的咽下口水,點點頭。“是,”他承認。“斯克林傑完成文件的時候我就知道這種可能性,任何人都可能發現,這消息可能傳到伏地魔那兒。”

“但不是每個人都知道,”Draco反對。

“不,但我們還沒有掃清魔法部的間諜。”Harry解釋。“有人看到了關於Victoria和我的文件,這個星期初把這消息帶給了伏地魔。他們可能保持了這個消息一會兒,但當斯克林傑開始清理雇員時慌張了。他們現在死了,”他嘲諷的補充。

他停下來,想理清他游離的思緒。“伏地魔不喜歡這個新聞,尤其是就在幾天前我用預言奚落了他。我之前對他的思緒有第一手的觀察,”他說。“他……力量是他的優勢。就像他關心的,我是唯一一個阻攔他的人。這個星期他把Victoria加到了這張反對者的表裡。”

“黑魔王認為你的孩子是個威脅,”Lucius闡釋。

“是,”Harry說。“我知道如果他發現了她,他就會想殺了她。因為靠近我,”他苦澀的補充。

他搖搖頭。“我沒想過他把她當作個真正的威脅,但他是的。得到魔法部的控制只是他今天襲擊的附屬利益。他真正的目的是希望能找到更多關於Victoria的信息。但他不想要任何人知道,甚至Severus。”

“因為當你是個嬰兒的時候發生在他身上的事。”Lucius說。

Harry點點頭,把毯子抓得更緊。“他想要信息。為了親自收集它們,他需要往魔法部的自由通道。這就是為什麼他選擇襲擊那兒而不是像我以為的Hogsmeade。”

Draco深吸口氣。“所以,現在,Victoria被當作和你一樣大的威脅。”

Harry點點頭。

“她只是個嬰兒!”Draco喊道。

Harry輕撫他腿上的嬰兒毯。“不是第一次他針對一個嬰兒了,”他輕聲說。

Draco的目光投向Harry的疤。“好吧,這不對,”他反駁。

Harry嘶啞的笑起來。“沒什麼是對的,Draco,”他說。“伏地魔一個星期內就會死,因為我不打算讓他得到Victoria。”

“Victoria在這兒是安全的,”Lucius平靜的指出。

“是,”Harry同意,“而且,實際上,她現在不被真的當作威脅了。”

“你做了什麼,Harry?”Draco猜疑的問。

“拿所有人冒險以保護Victoria安全,”Harry毫無生氣的說。

“解釋,”Lucius說,眯起眼睛。

“我必須給伏地魔點什麼,”Harry說。“我給他預言的一個理由是我能證明它和Victoria無關。他一直知道我對他是種威脅。他得出了結論是我秘密的孩子和預言有關。”

他看了一眼Draco。“就像我告訴你父親的,沒有什麼比一個Potter家的孩子更能驅使伏地魔殺人了,”他說。

“你為了他襲擊魔法部責怪你自己嗎?”Draco敏銳的問。

Harry猶豫一刻才疲倦的搖搖頭。“我已經盡了我最大努力。”他說。“伏地魔瘋了,對此我沒什麼能做的。我明白他的襲擊會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大型越來越嚴重。如果不是Victoria,總會是其他什麼藉口。”

“他現在知道Victoria是個Malfoy了?”Lucius問。

Harry搖搖頭。“不,他還是以為她是個Potter,”他說。“如果他知道她是個Malfoy,他就會知道我可能也有Draco和Narcissa。”他聳聳肩。“現在,他主要的關注還是我,不是真有什麼區別。”

“Severus不會高興你之前騙了他,”Draco說。

“我沒有騙他,”Harry反駁。“Severus已經知道了。”

“他知道?”Draco問,驚奇的眨著眼。

“他和伏地魔在一起,記得嗎?”Harry說。“伏地魔發現Victoria不是他害怕的大威脅,所以他沒有顧慮分享這消息,和Severus一起嘲笑它。”

“黑魔王剛剛給了你更多動機殺死他,是嗎?”Lucius說。

“就像我需要更多動機,”Harry嘟噥,但他點點頭。

Lucius突然站起來。“現在不是時候討論下個星期的計劃,你們倆需要睡覺,”他命令。“魔藥效力很快就會消耗光了。”

“是,父親,”Draco低聲說。

Lucius離開了房間,Draco拉近Harry。他們靜靜的搖著,只是看著Victoria睡覺,直到Harry開始打瞌睡。

“你生我的氣嗎?”在他們回房間時,Harry問。

“Harry,我一次也沒有後悔過在夏天開始帶Victoria去找你,我現在也不會開始,”Draco說。

••••••••••••

“早上好,Victoria,”Harry愉快的說,抱起小女孩,摟著她。

“Dada,”她歡樂的咯咯笑著回答,讓Harry開心的笑看著她。

“你真是在雷達下面飛,是嗎?”他說,和她頂著鼻子。

Draco吻吻她的臉,然後是Harry,在桌邊坐下。“什麼是雷達?”他好奇的問。

Remus吃吃笑看著Harry空白的表情。“是,Harry,什麼是雷達?”他愉快的問。

Harry恨恨的對Remus吐吐舌頭,把Victoria放進她的椅子裡。“我不確切知道什麼是雷達。我只是知道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他對Draco承認。

“好,它是什麼意思?”Draco不耐煩的問。

“我只是指Victoria有某種不理睬。發生了這麼多亂七八糟的事,她甚至不知情的成為了其中一部分,然而她依然在靜靜的遵循著她自己的日常生活,”Harry解釋。

Draco抬起一條眉毛,說明他懷疑Harry的神智,而Harry也對他吐吐舌頭。

“而這就是應該拯救巫師世界的人,”Severus諷刺的說。

“我慶幸養大Draco實際上幫我準備好了面對這個,”Narcissa愉快的說。

“跟我有什麼關係,”Draco惱怒的問。

“但我確實認為他們倆比大部分少年都更難對付,”Lucius懶洋洋的說,不理睬Draco。

“如果他們都像這兩個一樣討厭,我永遠活不過Hogwarts的這些年,”Severus冷笑說。

“嘿!”Harry和Draco齊聲抗議。

“我只教了一年,但他們相當與眾不同,”Remus同意,皺起眼睛。

“都是因為你,”Draco指控,瞪著Harry。

“我?”Harry喊道,“但我什麼也沒做!”

“你一定做了什麼,讓他們宣布我們是現存的最糟糕的少年,”Draco反駁。

“不是最糟糕,”Narcissa插嘴,溫暖的微笑著。“就像Severus最近指出的,你們倆只不過比大多數人都更易激動。你們的情緒比潮水下的沙子變化的還快。”

Draco憤憤的吐了口氣,雙手抱胸。

Harry吃吃笑起來。“你完美的證明了她的觀點,”他說。

Draco張嘴想反駁,然後又閉上了,慍怒的瞪著Harry。

Harry對他吹了個飛吻,大笑著看著Draco佯裝接住它又扔回給他。“留著你該死的吻,混蛋,”他抱怨著,但他的脣也上揚了一點。

Severus厭惡的哼了一聲。“吃,”他命令。“我充分期待你們在吃完後變回成年人。”

Harry畏縮於這提醒,立刻鎮靜了。Severus是對的。他們有太多事要做,不能把時間浪費在開玩笑上面。他讓Draco照顧Victoria,飛快的自動吃著飯,迷失在他自己的思緒裡。

“我發現我自己傾向於之前的輕鬆心情,”Remus評論,打破了落在桌子上的沉默。

Harry抬眼看著他,然後看了一眼其他人。只有Victoria看起來在享受她的早餐。他對Remus聳聳肩,視線回到他的盤子上。但他已經吃完了。他不能再吃。他推開桌子,一個字也沒說就走掉了。

Draco在他走進休息室的時候趕上了他。Draco的手臂環住他的腰,他們站在窗前,看著樓下的街道。

“下雨了,”Harry平板的說。

Draco把下顎擱在Harry肩上。“是的,”他低聲說,他停了一下。“你真的計劃在一個星期內殺死伏地魔?”

“是,”Harry回答。

他們安靜的站著,直到Severus,Remus,Lucius和Narcissa進來坐下,準備他們的討論。幾分鐘過去了,Severus終於開口。

“無論你有多想迴避,我們迫切需要制訂計劃,”他說。

“我沒有迴避任何事,”Harry靜靜的說。他步出Draco懷裡,轉身面對成年人,他的表情堅決強硬。“我知道有什麼困難,我知道需要做什麼,我甚至相當清楚怎麼做,”他說。“我只是需要每個人的合作,也還有很多細節需要理清楚。”

Severus按著鼻梁。“細節,精確,”他嘟噥著。“格蘭芬多對細節和微妙毫無感覺。”

不知何故被Severus的話提起了精神,Harry假笑著走過去坐下來,拉著Draco跟他坐下。“那就是為什麼我有你們全部,”他指出。

“這情緒的變化快得趕不上,”Lucius低聲說。

Harry和Draco交換了眼神,咧嘴笑看著對方。

“別鼓勵他們,Lucius,”Severus乾巴巴的說。“他們最近已經夠難趕上了。我不懷疑他們這個星期會變本加厲。”




Chapter 42




“那麼,我們從哪兒開始?”Remus靜靜的問。

“Severus的任務,”Harry立刻回答。

Severus簡單的點頭同意。“昨天黑魔王的力量受到了嚴重的打擊,”他開始說明。“他不介意懲罰他殘餘的手下後的回覆時間,因為他要利用這段時間擴展他的力量。我這個星期的任務是招募,或者強迫,斯萊特林加入他的手下。”

“Blaise,”Draco屏息意識到。

Harry點點頭,拉起Draco的手,安撫的捏了捏。

Lucius皺著眉。“我的理解是黑魔王只把這任務指派給了你,”他說。

“他是的,”Severus承認。

“如果你不帶去那些手下,他會知道你對他不忠誠,”Lucius說。他的目光在Harry和Severus間來回移動,理解這信息。“他會準備一項初始儀式,而Harry打算給他設下埋伏。”

“確切,”Harry說。“我想要盡快殺死那個雜種,而這給了我一個完美的機會。他現在沒有太多手下。我不想失去那些他試圖得到的人。我們負擔不起失去Severus的位置。最簡單的解決一切的方法就是殺了他,完成這一切。”

“為什麼其他人不幫你,Severus?”Narcissa問。

Severus和Harry交換了視線才回答。“因為其他人,在他們傷愈後,會被派去搜索任何關於Harry的孩子的信息,”他承認。

“你沒告訴我這個,”Draco指責,瞪著Harry。

“因為這沒關係,”Harry辯護說。“Victoria在這兒是安全的。”

“我今天早上已經和Kingsley談過,他會加密關於Victoria的文件,”Severus說。“不是說現在這很重要,但它會被繼續保持不為人知。目的是讓黑魔王盡可能久的找不到關於她的事。眼下,他知道的所有事都是來自魔法部。”

“有任何可能他能追蹤Victoria是個Malfoy嗎?”Remus問。

“我確保了他還以為她是我的,”Harry回答。

“而我拿回了所有關於她的她在她母親照顧下的文件,”Narcissa說。

Harry驚奇的看著她。

“我告訴過你我妻子足智多謀,”Lucius愉快的拖長聲音說。

Harry飛快的往他的方向怒視一眼,又把目光轉回Narcissa,她正對他微笑著。

“當你和Draco忙著在對角巷購物的時候,我能聯繫魔法部的幾個人,得到了Victoria的出生記錄,”她解釋。“現在那兒沒有任何她存在的記錄,除了關於你是她教父的。”

“你知道這個?”Harry問Draco。

“不,”Draco承認,相當勉強的瞄著他父親。“但我應該想到的。”

“你應該,”Lucius同意,“但你母親處理好了,而他們的記憶被消除了,”他斜瞟了Harry一眼,“當然,現在我在魔法部的聯繫沒有了。”

Harry張開嘴,閉上。放棄的嘆口氣。他不能抱怨他們違法,當他自己常常這麼做的時候。他把兩任魔法部長扯了進來,肯定不能挑剔Narcissa掩蓋他們的蹤跡。

“罪犯,”他對Narcissa說,悲哀的微笑著。

她微笑回應,點點頭。“必須在一起,”她完成這話。

Draco奇怪的看著他們,知道他們的話後面有點什麼,但不明白是什麼。Harry還不想解釋它。這只是他和Narcissa的方式說明他們是家庭,儘管很奇怪。

“那麼,其他食死徒會去忙著他們沒用的搜索,”Remus總結說,試圖繼續。

“是,”Severus說。“真的關注是拿斯萊特林們怎麼辦。”

“我想Draco和Blaise已經為這種情況制訂了一些計劃,”Harry說。

“我們是的,”Draco說。“但我們沒有計劃到你打算在同一時間襲擊黑魔王。”

“我不明白這有什麼區別,”Harry承認。

“原來的計劃是隱藏起整個家庭,”Severus解釋。“我相信現在沒有這必要了。整個家庭都突然消失太引人猜疑,沒必要冒這種風險。黑魔王只關心,在這點上,是我去年六七年級的學生。”

“為什麼他要找他們,到底?”Harry問。“找些更年長和更……有經驗的人不是更合理嗎?”

“他們更易被蠱惑,”Severus簡短的說。“他能欺騙這些年輕人,把他們塑造成他想要的。”

“而一旦他得到他們,他可以順便得到那些中立的家庭,”Lucius指出。“這是他補充他的人手的迅速方式。”

Harry看了一眼Draco,他現在正盯著地板。伏地魔的計劃,很不幸,開始變得更加合理了。

“最大的關注點之一是事實上我是唯一一個知道這任務的人,”Severus說,評估的看著Harry。

“所有這些都依賴於我能在星期六殺死他,”Harry說。

Severus點點頭。

“你會及時準備好?”Remus關切的問。

Harry沉重的嘆口氣。“老實說?我不知道我技術上準備好了這種事,但我必須,所以我會的。我有些事需要處理,但我想它不難完成。等時間真的到了,我只要確保我在殺他之前先殺了Nagini。”

“而你覺得你做的時候他會站在那兒?”Severus諷刺的問。

Harry閉上眼睛,回憶著五年級時伏地魔和鄧不利多之間的決鬥,顫抖一下。“不,”他說,“我見過伏地魔決鬥。”他皺著眉。“實際上,想到這點,技術上來說我以前跟他決鬥過。”

“Harry,我目睹了那次,你肯定不能指望它再次發生,”Lucius警告。

Harry睜開眼搖搖頭。“我不會,”他承認,他眉頭皺得更深。“但我猜想我應該考慮換根魔杖。我能用其他魔杖嗎?”

成年人交換了目光,評估的看著Harry和Draco。

“Draco,讓Harry試試你的魔杖,”Narcissa說。

“我的魔杖肯定不會適合他,”Draco抗議,但他還是從口袋裡抽出他的魔杖遞給Harry。

Harry猶豫著接了過來,感覺著指尖下溫暖的木頭。它感覺很對,和握著他自己的魔杖沒太大區別。緊張的看了一眼Draco,他用魔杖指著邊桌上的一本書。

“書本飛來。”

那本書立刻漂了過來,Draco一把抓住了它,對Harry皺著眉。“做點更難的,”他命令。

“像什麼?”Harry問,他的表情扭曲一點。這是嚴肅的事,真的不是時候去想他拿Draco的魔杖做什麼更難的事。(注釋)

Draco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然後假笑起來抓到了Harry的思緒。“卑鄙,”他說。“試著變形那把椅子看看。”

“我用我自己的魔杖都做不到,”Harry反對。

“你說你做不到是指什麼?”Draco喊道。

“我們上課的時候沒學過怎麼做這種事,”Harry指出“而且我恐怕在我所有的課外學習中,我永遠不必變形一把見鬼的椅子來救自己的命,”他反駁道。

“哦,給我你的魔杖,”Draco命令。“讓我看看我能不能用你的。父親幾年前就教過我這個咒語了。”

翻翻眼睛,Harry遞出他的魔杖。他意識到成年人都帶著興趣看著這試驗。他肯定Severus,尤其是,不願聽他們多餘的爭執,但他什麼也沒說。

如果他自己不是那麼吃驚,Harry可能會大笑Draco震驚的表情,他輕鬆的施了咒語,把椅子變成桌子又變了回來。Harry立刻被指導這個咒語的機制,他也做到了一樣的事。

他們坐著瞪視對方。“Harry,魔杖選擇巫師,”Draco緩緩的說。“我用你的魔杖不該感覺這麼自然。”

Harry聳聳肩。這也是他原本以為的,但他知道什麼。他們都轉頭詢問的看著成年人。

“你是對的,Draco,”Remus說,滑進教授模式。“魔杖確實選擇巫師。任何人都能用別人的魔杖,但它總是不會太合適,所以施咒語不會一樣有效。”

“Neville,”Harry說。

Remus點點頭。“是,Neville用的是他父親的魔杖,直到它在魔法部斷了。我猜想去年有了根新魔杖,他的咒語進步很大?”他問。

Harry回想了一會兒,然後點點頭。

“我猜想他去年魔咒課不那麼笨拙了,”Draco勉強承認。

Harry奇怪的看著他。“你怎麼會知道?”他問。

“我和你一起上魔咒課,”Draco反駁。

“是,但為什麼你會注意Neville的魔咒?”Harry困惑的問。

Draco的臉紅了,但他對Harry假笑著。“我沒注意Longbottom的魔咒,你這個笨蛋,我注意的是你的。”

“哦,”Harry說,眨眨眼。

“你總是和他搭檔。無論Granger和Weasley是不是處的好,無論如何,”Draco說。“去年我每次轉身你都跟著我,我決定也一直留意你,”他聳聳肩。“所以,我注意到Longbottom沒像我指望他會的那樣傷害你。”

“討厭的混蛋,”Harry說,拍打著Draco的腦袋。

Draco吃吃笑著,抓住Harry的手讓他不能再打他。

“我們可以繼續了?”Severus冷笑說。

Harry和Draco盡責的把他們的注意力移回Remus,他正激怒的搖著頭。

“是,你們清楚的理解使用別人的魔杖不總是有效,”Remus說。“我只能冒險猜測,但你們魔杖說明你們倆非常合適。特別是,你們的魔法。”

他猶豫了一刻,看著男孩們。“我只能說你們都平衡了光明和黑暗魔法。而你們的魔杖,你們的魔法認出了它們在你們體內。”

Harry懷疑的看著Draco的魔杖。“那麼,怎麼樣,魔杖看出了我們有同樣的魔法?”他問。

“但這不合理,”Draco反對。“說到魔法,Harry和我的力量顯然不同。”

“是嗎?”Remus問,他搖搖頭。“你們過去的經驗並不能說服我你們有不同。我想恰恰是那些經驗區分了你們。Harry被要求專注於防禦,所以這是他的力量。但既然你最近有必要學習更多防禦,你能盡快掌握它嗎?”他問Draco。

Draco慢慢點點頭。“而Harry在學習進攻咒語的時候也能很快掌握它們,”他說。

“正是如此,”Remus說。“你們都是強大,有力量的巫師。事情很簡單,在你們年輕的生命裡,你們各自喜愛不同的魔法方向。這不是說你們沒有潛質去學習其他方面。從你們顯然能使用對方的魔杖判斷,你們在魔法方面的力量,整體來說,非常相似。”

“這是說我在魔藥上面也真的可以像Draco一樣聰明嗎?”Harry困惑的問。

Remus咳嗽起來。“嗯,顯然環境條件在你的學習中起到了作用,”他說,試圖圓滑的回答。

Lucius吃吃笑起來,發現Severus的怒容非常有趣。“是,Harry,”他懶洋洋的說。“如果你接受了和Draco一樣的指導,也許你會顯示更多的魔藥天賦。”

“就像Draco如果有你一樣的經歷,他也會顯示更多防禦的天賦,”Remus飛快的補充。

“另一件沒有被提到的事,是你對這項課程是否有興趣,”Severus諷刺的說。“天賦也許有,但如果沒有興趣或努力那就什麼都談不上。”

Harry嘆口氣,後悔他問了這種問題。Draco顯然也看到了危險,問了另一個問題。“那麼,Harry要面對黑魔王的時候,他和我真要交換魔杖?”

Severus眯起眼睛。“有一個咒語他絕對必須能施展,”他說,回答了Draco,但他的目光緊盯著Harry。

“什麼?你要我用索命咒試驗Draco的魔杖?”Harry懷疑的問。

Severus的目光指向還掛在墻上的掛毯。Harry跟隨他的目光,沉重的咽下口水。他真的不想做,但他需要知道他能不能用Draco的魔杖成功的施咒。他看了一眼Draco。Draco微微聳聳肩,點下頭。不特別鼓舞人心。

Harry慢慢站起來,緊緊握住Draco的魔杖,走向掛毯。

“Severus,這真有必要嗎?”Narcissa尖銳的問。

“是,”Severus冰冷的回答。

Harry扭頭瞪了一眼Severus,該死的混帳就在他的嘴邊。他成功的忍住了,氣氛已經足夠緊張了,但他還是想。Severus情緒不高,事情開始變得就像他要把情緒發泄在他身上。

他真的不覺得Narcissa或者Draco需要看到他施索命咒。不在他頭天剛剛殺了Bellatrix之後。但他知道建議他們誰離開是毫無意義的。Remus看起來對這發展也相當不安,但無能為力。

Harry的目光落到Lucius身上。Lucius沉著鎮定。沒有生氣,沒有恐慌,沒有困擾。

“深呼吸,然後專注在力量上,”他冷靜的說。

Harry再次點點頭,精神上吸收了一些Lucius的鎮靜,試圖不要被他從Lucius Malfoy那兒學習如何施展索命咒的事實困擾。

沒有處在危險中而施展這個咒語有很大不同。他打下那幅畫像的時候也沒有危險,但他那個時候正在憤怒中。這次是精確的算計,Harry不喜歡這樣。提醒他自己他需要在幾天內殺死伏地魔,Harry堅定了他的決心,專心在他的魔法上。

他對著掛毯舉起魔杖。

“阿瓦達索命!”

他看著它跌落到地上。

“我能用Draco的魔杖,”他平板的說,轉身面對其他人。

Draco,Narcissa,和Remus都睜大眼睛震驚的看著他,但Lucius和Severus看起來帶著冷酷的滿意。

Draco突然渾身一陣猛烈的顫抖,Harry關心的匆匆趕到他身邊,但他在真的碰到他之前猶豫了。不確定Draco現在是不是會讓他安慰。Draco拉過他的手解決了這疑問。

“別傻了,”他嘟噥著,靠著Harry,頭擱在他肩上。Harry撫摸著Draco的背,以某種他希望是安撫的模式。

Remus清清喉嚨。“我很吃驚,然而,我應該想的到,”他靜靜的說。

“我很高興我不是唯一一個他試圖常常驚嚇的人,”Severus諷刺的說。

“該死的怎麼了!”Harry喊道,焦躁挫敗。“我今天他媽的到底乾了什麼讓你生氣了?只不過是我沒有對一切太嚴肅來滿足你?如果是這樣,那我道歉。我知道這是認真的。我昨天殺人了!我坐在這兒計劃再次殺人!所有那些斯萊特林的命運落在我手上,就像在你手上一樣!但是見鬼的,我在盡力而為。如果還不夠好,那就告訴我你到底想要我怎麼樣!”

他的爆發後,房間陷入了安靜。他慍怒的瞪著地板好一會兒。

“好,”他冰冷的說。“你想要證據我真的不是在否認或者迴避任何事?”

他突然站起來,開始在冷冰冰的壁爐前踱步,不理會Draco的抗議和Remus溫和的警告他鎮靜。

“今天是星期天,我的時間是到下個星期六伏地魔計劃再次召喚他所有手下之前。他期待你招募你所有的斯萊特林,在星期六把他們吸納進他的力量——中立的那些,和其他相信他們真的想成為食死徒的。但你不會,這可能是你急切的最大因素之一,因為沒有回頭路了。你要相信我真的能做到,否則你就完蛋了。我們都會完蛋。”

他停下來看了一眼Severus。這個男人的表情什麼也沒透露,但他的眼睛危險的閃動著。Harry哼了一聲,繼續踱步。

“那麼,問題是,這個星期會發生什麼事讓一切成功?就像你說的,今天我們計劃。我們把所有要做的事情放到一起,你決定是不是真能成功。因為我們都知道說起來一切都放在我肩膀上,我也指望你確保我的方向是正確的。我怎麼會落得有Severus Snape做我見鬼的導師——父親形象,我真不知道,”他困惑的說。

“我不是你父親,”Severus惱怒的反駁。

Harry冷笑看著他。“你夠了。是你這個混蛋整天叫我孩子,整天提醒我就像個見鬼的家長的樣子。而我聽了。我也許反抗,但我該死的聽了。別問我怎麼回事。我想過了,我還是找不到答案。”

他的目光掃過其他人。“不知為什麼,我有Narcissa想個母親一樣忙亂我照顧我。我還有三個像父親的人!我一輩子里幾乎一個都沒有!而現在,現在我有你們三個,我不知道為什麼想附和你們,想讓你們驕傲。因為Draco,我甚至有了Lucius,不是你們聽過的最傻的事嗎,想想我們不能忍受對方,”他激烈的說。

他可以感覺到憤怒的眼淚開始積聚,他瞪著的這群人現在以不同程度的震驚瞪著他。這不是他想要說的。

“Harry,”Remus安撫的說。

“不!”Harry喊道,“該死!我抱歉。我不是故意要說這種話。難怪Severus會對我生氣,既然我不能像我應該的那樣做好事情。人們的生命危在旦夕,而我還在嘮叨些無意義的狗屎。”

“這不是無意義,Harry,”Narcissa溫柔的說。

Harry的手緊緊抓住他的頭髮,再次開始來回走著。他甚至沒意識到他停下了。他再次開始飛快的說著,試圖繼續下去,而忘記他愚蠢的錯誤。

“計劃。第一件要完成的事是我要帶Ron和Hermione跟我去完成鄧不利多交付的任務。如果我不能完成這個,那麼它改變了一切。我已經完成了最艱難的部分,剩下要做的事實際上有點虎頭蛇尾。在任何人抱怨之前,”他說,特意盯著Draco,“我要到Hogwarts去做。那兒應該夠安全。”

他皺著眉。“我去那兒的時候也會去拿那把劍,”他說。“我想它可能是最佳方法,給我殺死Nagini。”他心不在焉的對自己點點頭。“是,我想我能用那把劍和我自己的蛇盡快幹掉她。”

“用那把見鬼的格蘭芬多之劍殺死她也很合適,”他說,殘酷的冷笑著。“伏地魔一定會被這事氣瘋了。當然,他到時候應該知道了。他會知道他徹底完蛋了。”

他再次對自己點點頭,沒發現其他人交換的警惕的目光。“我們會需要消失櫃,我也得和鳳凰社好好談談。因為我們會需要所有人。這個星期這裡會充滿了中立的斯萊特林,但是總之我們也不會一直在這兒。或者,我不會總在這兒,無論如何。”

“我們應該聯繫Kingsley,今天帶他來這兒參與計劃,”他接著說。他畏縮了。“實際上,我想這是你們為什麼昨天和他討論的原因,是嗎?他可能會太忙著試圖理清魔法部。我打賭那兒一定一片混亂。但是也許他還是可以晚點來一會兒。”

他意識到他還沒有看過預言家日報,斷定這也許是好事。在發生的所有事之後,他真的不需要聽到所有人的恐慌狀態。只要再一個星期。有了他斯萊特林家庭的幫助,Harry將要對抗伏地魔,有希望永久的結束它。

當他旋身面對其他人的時候,他們都吃了一驚。“隨你們怎麼嘲笑變成了我家庭的一員,”他假笑著。“鄧不利多是對的,伏地魔將付出代價。”

“Harry,你瘋了嗎?”Draco不能相信的問,挑起眉毛。

Harry殘忍的大笑起來。“不,”他說。“信不信由你,我完全知道我在說什麼。這將是忙碌的一周。”

••••••••••

“哦,這可是有趣的一天,”Draco諷刺的拖長聲音說。

Harry看著浴室敞開的門,Draco正注視著水池上方的鏡子。他覺得Draco只穿一條銀色睡褲很性感。但他不太肯定Draco現在想聽這些。Draco實際上聽起來相當生氣,但是Harry不確定為什麼。

可能是他們今天做的任何事。Harry整天都在和每個人一遍又一遍的爭論不同地方,甚至包括Kingsley,他短暫的停留了一會兒又回去魔法部繼續清理工作。他完全迷失在他跟Severus的無數次爭論裡。跟Draco也好不到那兒去。他發現他跟Draco還算強點的唯一理由是Draco讓Severus替他進行了許多其他的爭鬥。

四個斯萊特林對兩個格蘭芬多討論這樣重要的計劃,以及之前需要完成的所有事,並不愉快。隨著時間過去,他們早上引發的不穩定氣氛越來越頻繁。

Harry很慶幸沒有人提起他關於父母的爆發。他現在回憶起他所說得都覺得羞恥,唯願他能收回它。但是有了太多次爆發了,已經掩過了第一次。他也不是唯一一個轉而咆哮和表達他的挫敗的人。

沒人喜歡Harry的主意,因為他們將冒很多大風險。Harry被指責了不止一次他體內的格蘭芬多夠十個人用——這點Draco非常憤怒,因為他想不通Harry怎麼還有空間留給斯萊特林。

Harry很驚奇的是Lucius對他的支持比其他人多。Draco害怕要發生的事因此而生氣。Remus和Narcissa擔憂而且太膽小。Severus徹頭徹尾的以各種各樣的理由對他生氣。但是Lucius,今天的大部分時候都不知何故的維持了鎮靜。

是Lucius在Harry和Severus快要用咒語攻擊對方的時候插進他們之間。Lucius是唯一平靜的支持Harry勇猛的主意的人。Lucius是一個完全的政客,就像Severus是個完全的間諜,覺得有必要把所有事都盡可能的保密。

但是最後,他們達成了一致。Harry和Severus綜合了他們的主意,所以他們的風險將被盡可能的最小化。這還是會是瘋狂複雜的一周。有太多事情需要完成,他們才能成功的贏得最後之戰。

“Harry,你有沒有聽到我?”Draco激怒的問。

“是,我聽到你了,”Harry疲倦的說。

他坐在床尾,手肘撐在膝蓋上,頭擱在手上。他準備好了上床,如果他能聚集到足夠力量拉開被子爬進去。只有Draco的問題需要對付——而他不知道問題是什麼。

依然低垂著視線,Harry看到Draco的光腳穿過房間,筆直停到他面前。沉默擴展著,直到Harry不能再忍受。

“我到底做了什麼事讓你生氣了?”他疲憊的問。“無論我做了什麼,我道歉。”

Draco厭煩的哼了一聲。“你沒有歉意,”他反駁。

“好,那我不道歉,”Harry平板的說。“無論你想要什麼,Draco,我要上床了。”

“別像這樣,”Draco惱怒的說。

“我今天已經厭倦了吵架,”Harry說。“無論什麼讓你對我不滿,我想要彌補,但我甚至不知道我做了什麼。見鬼,這不是真的。我今天說了太多事讓你生氣,那麼我看沒什麼希望我能做點什麼讓你對我高興點,”他沮喪的聳聳肩。

“自憐不適合你,Potter,”Draco諷刺的說。

“閉嘴,Malfoy,”Harry反擊,被Draco的話和以這種語氣說他的姓激怒了。每一天事情都越來越難對付,而他夠悲慘了,屋子裡的每一個人都出於這樣那樣的理由對他不滿。

他突然站起來,粗暴的推開Draco。

“Harry,等等!”Draco命令,抓住他的胳膊。

“等什麼?”Harry問,扯回他的手臂。“等你再嘲笑我?等你再侮辱我?我該死的累了,Draco。這是該死的最漫長的一天,我甚至還沒有做任何實際的事。”他走向門口。

“你想去哪兒?”Draco質問。

“找個沒人再瞪著我的地方睡覺,”Harry吼道,甩上了門。

他完全打算下樓到廚房去,但前門的誘惑拉扯著他。從衣架上抓起Draco的斗篷,他喊來Winky替他拿來他的魔杖,溜出屋子幻影顯形了。

當他光腳走在高錐克山谷冰冷的草地時,手鏈熱了起來。

你在哪兒?

安全。

Harry,回家。

過會兒。

Harry。

我只需要些時間獨處。

過了幾秒鐘,手鏈終於再次溫暖起來。

我會等你。

他已經為衝出來覺得傻了,但他還不準備回去。一整天他被指責是個高度緊張的笨蛋已經夠了。

他氣他自己又哭了,但他坐在他父母和Sirius的墓之間,他看來不能克制他自己。他從來沒有像過去這個月一樣哭的這麼多。但話說回來,他以前也沒有這麼多理由哭。

他甚至沒有為前天失去生命的人哀悼過。所有發生在魔法部的事是一片混亂。斯克林傑的葬禮安排在這個星期稍晚,但Harry不確定他會去,儘管覺得有點失禮。

他從Hermione那兒收到一封信,擔心他做得怎麼樣。他讓Hedwig送了回信,安慰她他很好,計劃在第二天和她和Ron碰頭,但他回想陋居的時候,只記得Fleur穿著她滿是煤灰的婚紗。他們有理由慶幸,因為他們都活下來了,但還是有那麼多事情不對。

所有圍繞著他的事情都開始混亂。他被困在暴風一般的活動裡,他不再肯定這是伏地魔還是他自己的創造。這是行動和反擊——雙方的。

它終將結束,而且很快,否則Harry要崩潰了。他努力又努力的嘗試,但甚至他開始關心的人也對他生氣。有那麼多事情要應付,而他感覺那麼孤獨。

“我害怕,”他突然說。“我怕的都要瘋了。”

告訴他的父母和Sirius不會傷害任何人。墓石沉默平靜,他的聲音傳不遠。Draco的斗篷幫他溶進了陰影,坐在地上,沒人能看到他,就算有人會在晚上十一點出來。

“我不讓自己害怕,”他說。“天,我不肯定我甚至有時間害怕。但今天——”

他停下來,打斷他自己。“我想我應該回頭提一下我有些,呃,沒想到過的人幫我,”他說。就算在無人的墓地,他也不敢提任何名字。他施了個Severus教他的靜音咒,他知道的最強的一個,以便他能自由的說話。

“Remus說你們會認可,或者你們最終會,”他說,嘆口氣。“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但我願意這麼想。他們在他們的生命裡看到了很多。他們不是那種會為隨便什麼事害怕的類型。”

他安靜了好幾分鐘。

“但是今天……今天我看到了他們的恐懼,”他低聲說。“而這絕對嚇到了我。我是說,我知道他們為我擔心。而Draco,我知道他害怕。他該死的有好理由害怕。他們都生我的氣,因為他們害怕我做不到我需要做的事。他們都以為我是個傻瓜才想的到我的計劃。這是那種一顆子彈的賭博。我想如果我搞砸了,這次我逃不過了。”

Harry抽了抽鼻子,在他自己的耳朵裡聽起來相當可憐。他是可憐,他意識到。他坐在墓地中央,只穿著他的睡褲和他男朋友的斗篷,跟他死去的父母和教父說話。

他把腳縮到身體下面,手臂抱住膝蓋,蜷縮在斗篷裡面。它聞起來像Draco,他希望他在家裡床上。

“Remus和Severus,他們竟然敢提起你們為我的犧牲,”他說,“我反應的不好。”

他憂傷的吃吃笑了,看著墓石上Sirius的名字。“我實際上反擊了一點。夠嚇人的,我想你會為它驕傲。但我不驕傲。我只是……空虛。”

而且孤單單的自我放逐到墓地裡。

“上帝,也許我是個容易激動的傻孩子,就像我今天一直被指責的,”他悲哀的說。

他再次陷入沉靜,迷失在他的思緒裡。

“你知道一整天反對他們有多困難嗎?”他突然問。“我肯定你們不會懷疑這本身就是場戰鬥。所以我覺得這麼疲倦和空虛。我花了很大力氣來對抗他們。我不能說我一直合理,但我很堅決。”

他思索著停下來。“我必須堅決。我必須自信的去做,”他說。“否則就意味著我的死亡。他們想要我意識到,明白我可能被殺,好像我還不清楚似的。但我該怎麼辦,如果我專心等死?”

他嘆口氣。“Draco,他專心在死的可能性上。這是他現在奮鬥了很久的事。其他人,也是,他們……呃,他們有強烈的自我保護意識。難題就在他們以為我沒有。”

他在黑暗裡聳聳肩。“也許我沒有,”他承認。“或者也許只是不一樣。我現在真的感覺不到它,但我想我能自信的說我的樂觀主義比其他人強太多了。”

他毫不歡樂的大笑起來。“見鬼,就算這一分鐘我的樂觀可能也比其他人加起來的要多。好吧,也許除了Remus,”他下結論。

“只不過很難給除了自己之外的這麼多人提供樂觀,”他輕聲說。“而我想以後幾天,我要提供更多希望給很多很多其他人。”

頭擱在膝蓋上,他坐在那兒很久,讓寧靜和沉著的感覺包圍著他。

譯注,這裡用的是Harder,當然,Harry想歪了,可是我很難翻歪,誰能給個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