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3


Harry坐在房間前排正中的Kingsley身邊,一隻耳朵聽著列舉的罪行。他知道的所犯罪行比他們多。Kingsley知道不少,但他沒有承認必要以外的。Harry短暫的想了想他是在Hogwarts的哪個學院。斯萊特林看起來很可能,如果不是格蘭芬多。Fudge肯定是個討厭的赫奇帕奇。

幸好,他不在了。Harry感覺一陣懊悔是斯克林傑也不在了。那個男人利用過他,而他肯定不想他死。太多人死了。

他忍不住扭頭看著所有來的人。Kingsley是對的,很多人是來支持……唔,他不肯定他們是來支持Draco和其他受審的人,或是支持他維護他們。更可能是後者,但沒關係。他很高興見到他們所有人。

Ron和Hermione,雙胞胎和Ginny。Fred和George肯定是為了Draco和為了Harry一樣多。其他Weasley也來了。連Percy也在房間裡,實際上,但他在房間的另一側和所有官員在一起。但他低著頭,看起來就像他的全部靈魂都隨著他的記錄過程而去了。Harry只能希望伏地魔的失敗能最終喚醒Percy他所失去的。因為如果這沒有,那麼肯定沒什麼能了。

麥格也出席了,以及很多鳳凰社成員。Moody顯得一貫的陰沉,但當他看到Harry的目光時,他對他擠擠眼睛。Harry驚奇的眨著眼,給了他一個小小的笑容。

所有DA的成員都來了。令人震驚的是中立的斯萊特林們分散在這個群體中。但是,Harry發現他自己不太吃驚看到Daphne坐在Lavender和Patil雙胞胎之間。Blaise坐在Ginny身邊。

Crabbe和Goyle此時顯然在Blaise的控制之下,因為Harry和Draco另有所務。他們有他們的問題,但Harry發現他自己非常為他們驕傲。比起其他人,他們能挺身而出為Harry這邊戰鬥可能需要更多勇氣。他們似乎很少自己做決定,但他們做了這個決定。

Harry為自己慶幸看到很多人都安然經歷了最終戰役。Kingsley安排了房間這一側是支持著——沒有記者。同樣令人放心的是他們看著他依然和平時一樣。他對這群人來說依然是Harry。

房間的另一側就是另一個故事了。他被提醒了在鄧不利多的冥想盆裡見到的Bagman的審判。如果他在審判過程被要求籤什麼見鬼的名他也一點不會吃驚。很多人敬畏的望著他。有點帶點恐懼。但大部分是敬畏。

他是個真正的活著的英雄,以他的存在照亮他們。Harry輕聲哼了哼。如果他還不開始以玩世不恭的態度和幽默感對待這些,他會瘋的。

感覺到一隻手放在他肩上,他回頭給了Remus一個悲慘的微笑。放心的,Remus回以微笑。

Tonks心照不宣的給了他們倆一個愉快的笑容。Harry肯定如果她能說話,她一定會對巫師法庭成員奉承的舉止有些精彩的評論。

他們被抓到了,無論如何,被一個年長的成員。

“Potter先生,你發現這樣十惡不赦的罪行是愉快的來源嗎?”一個小個子的老巫師極其不贊同的盯著Harry。

“不,先生,”Harry懊悔的說。他示意他的左側。“只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伏地魔被消滅後見到我的朋友,因為我在醫療翼裡。我真的很安心見到他們都沒事,這讓我高興。”

他心裡對他收到的同情和理解的表情翻了翻眼睛。這太簡單了。Draco會為此驕傲。

“是,好,我確實理解這說明了你微笑的緣由。”巫師說。“但我們手頭是嚴肅的事件,因此需要關注。”

“以全部應該的尊重,閣下,我完全同意這應當被嚴肅對待,但我不明白反覆說明實際罪行的理由。”Harry說。

“而為什麼不?”

Harry聳聳肩。“審判不是為了決定罪行,是嗎?我們都知道他們犯了罪。他們是食死徒。我冒險猜測他們是最知名的,在此事上。因此,審判不是決定罪行。問題是你們是否願意特赦他們,鑒於戰爭中的情有可原的境況。”

“Potter先生,你明白特赦是寬恕罪行以及相應的處罰?”

Harry再次聳聳肩。“是,”他說。“你的觀點?”被留在嘴邊但顯然所有人都聽懂了。

“他們犯下了很多罪行,”巫師堅持說。“並非他們所有人都在戰爭中為正義一方服務。肯定你不會期待他們被特赦了所有過去的罪行。”

“是,我是的。”Harry簡單的說,使得巫師法庭的大部分成員驚奇的眨著眼睛。

Kingsley清清喉嚨。“也許我們應該直接進行Potter先生的證詞?”他把建議轉成問題,指向其他成員。

“首先一個問題,”那個老巫師說,他專注的凝視著Harry。“Potter先生,你承認這四位被告犯下了所有列出的罪行?”

“是,”Harry承認。

這直接的問題與回答使得整個觀眾席竊竊私語。顯然沒人想到過。他知道,但是,從此時起,他們會更加相信他告訴他們的一切。至少,他希望如此。否則,他剛剛犯了個大錯誤。

他緊張的咬著嘴脣,但即使在思考了一分鐘之後,他堅持他的決定。每個人都已經知道Severus殺了鄧不利多。這對任何人都不是什麼新聞,而且就是被提出的最大罪行。他們不知道的是這四個被告做的所有事足以補償。就Harry所關心的,Severus技術上甚至不需要補償。Severus一直在正義一方。他會確保在他說完之前每個人都明白這一點。

“那麼你準備好了?”Kingsley靜靜的問。“既然你剛剛跳過了一半的審判程序,”他幹巴巴的補充。

Harry羞愧的看著他。“節省時間,不是嗎?”

“這倒是的,”Kingsley同意,搖搖頭。

他替Harry在屋子前面召來一把舒服的椅子。當Harry移過去面對所有人的時候,他慶幸他不必坐在那把可怕的帶鏈子的椅子上。他忍不住短暫比較這把深綠色的扶手椅和鄧不利多為Harry作證時召喚的那把舒適的椅子。

這確實讓他覺得好點了,回憶起鄧不利多過去澄清Severus,掩蓋Severus是個真正的食死徒的時期。他記得在Karkaroff提出名字時鄧不利多說的話。

“Severus Snape確實曾是食死徒。但是,他在伏地魔倒台之前就重新加入了我們這邊,成為了我們的間諜,冒著極大的個人風險。他現在不比我更是食死徒。”

這些話在Harry的腦海里來回過無數次,他花了很久才終於完全相信。但這提醒了轉換陣營對法庭意義重大,尤其是擁有來自受到整個社會尊敬的人的擔保的時候。Harry要做的事肯定有先例。

他的目光掃過坐在他面前長椅上的人們。敬畏的表情現在消失了。每個人都全神貫注的看著他,等著他講他的故事。

深吸口氣,他開始。

••••••

Harry低下頭,筋疲力盡。他的頭毫不留情的抽痛著,但他盡力無視它。這太重要,容不得一點點疼痛打擾。他覺得他說了幾個小時,可能是的,他意識到。房間一片寂靜。沒有袍子的沙沙聲,沒有悄聲的耳語,沒有長椅在石頭地板上的拖動聲。

他想大笑,儘管這不是真的可笑。他上周告訴Blaise他可能永遠聽不到這個夏天發生的事情的完整故事。這技術上還是真的,因為有些事Harry只是含糊的提了提。最主要是魂器。就像他告訴過Kingsley的,他也捏造了一點Lucius怎樣從Azkaban越獄。

其他方面,他說的是真相,只是順便保留了一些。不止是這個夏天重要性的個人觀點。從預言開始——但不是它最初如何引起伏地魔的注意——他盡可能的進行了解釋。

他生命裡從沒這樣感到暴露。揭露他自己的弱點,他才能解釋其他人力量的重要。Draco,Severus,Narcissa和Lucius被說明是Harry這個夏天開始了解的人。人,有他們自己的力量和弱點,幫助他們得到勝利。

Kingsley很久之前在他椅邊召來了一張小桌子。Harry從放在上面的水壺裡給自己倒了些水。他的喉嚨乾燥,在說了這麼久之後聲音也嘶啞了。

他的動作打破了房間裡的沉默。喝著水,他回頭看看,Kingsley清了清喉嚨。

“對Potter先生還有問題嗎?”

幾個人看起來想提問,但只有之前那個小個子的老巫師勇敢的替他們說了。在他開口時Harry有點緊張,但不是他害怕的任何問題。

“你已經澄清他們這個夏天在你的影響下與他們從前的錯誤斷絕了關係。是什麼使你相信他們如果得到特赦不會繼續非法行為?”

“你是在暗示這個夏天我是他們的監護人嗎?”Harry懷疑的問。

“Potter先生,”老巫師慢慢的說。他停下來,顯得在小心選擇他的用詞。“我的意思是你緊密的接觸……對他們在過去兩個月的行為有好的影響。”

“換句話,你害怕赦免他們,除非我同意把他們當孩子一樣看著,”Harry平板的說。“你希望我對他們負責。”

“你不願對他們負起責任?”他立刻問。

“這是什麼問題?”Harry字斟句酌的說。“如果我說是,你會據此認為我覺得他們需要有人監護。如果我說不,你會認為我不願支持他們的行為。”

老巫師繼續期待的看著他。

Harry咬緊牙關。“如果巫師法庭不能行使正義,赦免那些為了魔法社會做出貢獻,應該被當作英雄歌頌的人,那麼是,我完全願意對他們的行為承擔責任。”

老巫師帶著沉思的表情坐了回去。

“如果我可以建議?”麥格起身發言,對著審判室。

Kingsley點頭允許,他的表情可疑的一片空白。Harry的視線警惕的在他們之間來回掃視。

“也許一年的社會服務,他們能在公眾眼中證明自己,”麥格建議。“他們是真正的英雄,在藉口之下引導他們的大部分行為是沒有必要的。”

“你在想什麼?”老巫師猜疑的問。

“正如你們都知道的,Hogwarts下學年正式宣布開放,”麥格直截了當的說。

Harry眨眨眼。這對他是新聞,好消息,但他不確定麥格想接著說什麼。

“我需要魔藥,防禦和變形課教授,”麥格說。“我建議Narcissa Malfoy,Lucius Malfoy和Severus Snape在學校服務一年。Draco Malfoy應該返回學校出席課程。他需要他的NEWT成績,如果我們希望他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作為他的社會服務,我建議他負責釀製醫療翼整年的必需魔藥。”

Harry目瞪口呆的看著她,以及房間裡的幾乎所有人——無可否認,出於不同的理由。就他所關注的,這讓Severus回到了他想要在的學校。Draco的懲罰是Severus已經給了他和Harry的。Narcissa會在學校,這將保證他們家,包括Victoria,在Harry和Draco的最後學年能親密的在一起。而且它給了Lucius權利教書。

不能更完美了。而且實際上她的建議已有先例。鄧不利多在不是不像這個的審判之後把Severus帶回了Hogwarts。

“你不是認真的!”

麥格以她最嚴厲的表情蔑視著說話者。“我向你保證,我完全是認真的。”

“Harry Potter將出席他在學校的最後一年,”她說。“這使得他們緊密的接觸,為了他有益的影響。”

Harry的眼睛睜大了,聽著巫師之前的話被扔回他身上。

“他們將在公眾的目光下進行他們的服務,他們的行為能被觀察。至於他們的條件,我相信如果他們能教授我們親愛的Potter先生,他們也能夠教授我們其他學生技能。”

“但Malfoy家沒有教學經驗!”

“我計劃中有一個顧問能協助他們完成課程計劃及其他,”麥格乾脆利落的說。

Harry努力壓製他突然的笑容。這個狡猾的老婦人剛剛也給Remus在學校裡保留了一個位置,他肯定。

“我們出於良心,不能把他們放在Hogwarts。父母不會允許他們的孩子去到有著名食死徒在的地方。”

“首先,”Harry插嘴。“他們不比我更是食死徒,”他說,無意中引用了鄧不利多很久之前說的話。“第二,他們是聰明,有能力的教師,正如我從經驗中學到的。第三,無論家長們是否喜歡,他們是戰爭英雄。四,你真以為麥格教授會故意拿她學生的生命冒險嗎?”

他搖搖頭。“如果你覺得麥格教授作為校長會容忍這種胡說八道,你就完全瘋了,”他熱心的說。

他的話引發了幾個勉強的笑容,也有一些不贊同的皺眉。Kingsley看起來想壓抑微笑。房間左邊傳來小聲的竊笑。

Harry羞愧的微笑了,歉意的,對法庭成員。把他們叫做瘋子可能不是他最聰明的主意。他吃驚的收到了那麼多縱容的微笑。Merlin,他就算殺了人這些人可能也會放過他。他立刻低頭裝著倒水。他艱難的咽下口水。他是謀殺而且逃脫了。

“也許我們現在應該帶進被告?”Kingsley建議。法庭成員同意的點點頭。

Harry回到他在Kingsley身邊的座位。Tonks去帶來他們。他緊張的坐著,努力不要想太多。按他頭痛的方式,思考很痛苦。房間裡現在有靜靜的低語,但他聽不請任何話。他帶著模糊的興趣看著Kingsley召來三把椅子,和Harry之前坐了很久的一樣。這是一項聲明,他們不被當作危險罪犯對待。

Harry無力的微笑著,看著Draco,Severus,Narcissa和Lucius被帶進房間。他們掛著冷漠的表情靜靜坐下,頭仰得高高的。Draco看著他的眼睛,Harry立刻覺得好多了。Draco對他有信心,即使他對自己沒有信心。

Harry冒險看了一眼他的右邊,察看法庭成員的反應。有人看來害怕,但大多數都帶著公然的好奇察看著被告人。大部分好像在試圖把他們強硬的食死徒形象和Harry說出的形象一致起來。

Kingsley清清喉嚨,得到每個人完全的注意力。“Potter先生已經為你們辯護了,”他說,他低沉的聲音回響在房間裡。“此刻,法庭將考慮赦免你們過去的罪行,認可你們在戰時為光明一方做出的貢獻。”

“很多人不安,然而,給予完全的赦免,鑒於你們過去行為的本性,相信以一年的社會服務作為條件是合適的。”

Draco敏銳的看了一眼Harry,其他人僵硬了身體。Harry無力的微笑著。他也不高興成為他們的監護人,但至少這讓他們都能回到Hogwarts。

“你們有異議或是希望為自己辯護嗎?”Kingsley問。

“我們接受法庭的判決,”Lucius流暢的說,其他三人點頭同意。

“很好,那麼,”Kingsley說。

他面向巫師法庭的成員,重述麥格之前建議的條件和期限。Harry仔細觀察著房間前面的四個人的反應。Severus,Lucius和Narcissa設法隱藏了他們的反應,只是眼睛睜大一點流露他們的驚奇。Draco的面具完全滑落了幾秒鐘,震驚的盯著Kingsley。

Kingsley開始投票。“同意有條件特赦的人?”

Harry不能立刻數清楚,但多數成員都舉起了手,大部分同時盯著Harry。

“反對的人?”

有幾個舉起了手。Harry眨眼意識到他們都故意迴避他的視線。

Kingsley宣布裁決,突然,事情結束了。房間左側突如其來的歡呼壓倒了Harry已經暈眩的狀態。他畏縮著,聲音震盪著他的頭骨。

Draco出現在Tonks之前坐的椅子上,把Harry拉近。“Harry,你做到了。”他輕聲喊道。“上帝,你沒事吧?”

“我很好,”Harry迷迷糊糊的說。他真的不能相信一切突然就結束了。伏地魔死了,他的家人自由了,他的朋友活下來了,他們都要回去Hogwarts了。極度的放鬆使得他頭腦輕飄飄的,但伴隨著他的偏頭痛,他開始感覺到身體上的疾病。

他艱難的咽下口水。這不是他的時刻,他不想生病而毀了其他人的時刻。他側頭看著Draco。

“你自由了,”他低聲說。“恭喜。”

Draco漫不經心的點頭承認。“Harry?你看起來不太好,”他擔憂的說。

Severus蹲到他身邊。他手背輕撫Harry的臉和額頭好像在檢查發熱。

“恭喜,Severus,”Harry輕聲說。

Severus的表情軟化了,他的手指把Harry的劉海從他眼前拂開。“是你應該得到恭喜,Harry,”他說。“是你的努力讓我們自由,即使是有條件的。我從沒想到能得回我的生活,更別提得到的比我以前有的還多。謝謝你。”

“不客氣,”Harry說。

“Severus,Draco,我恐怕這兒有些文件你們必須簽字,”Kingsley說,關心的看著Harry。

“Remus,帶他回家,”Severus說,看著Harry肩後。

“我要和Draco一起,”Harry抗議。“然後我們應該慶祝。”

“你不會做這些事,”Severus說,他的聲音不允許任何爭辯。“感謝你,Draco很快就能回家。你完成了你的部分。現在,你回家休息。”

Harry挫敗的嘆口氣,覺得他減損了他們的勝利。但他的身體背叛了他,他不能否認回家上床去是個好主意。壓力突然消失了,仿佛他的身體決定它終於可以崩潰了。

Draco抱緊他。“Harry,我們之後慶祝,好嗎?等你感覺好些的時候。”

“我厭倦了覺得像狗屎,”Harry苦澀的低聲說。

一隻手指托著Harry的下巴,Draco挑起Harry的頭。“最壞的已經過去了,Harry,”他說。“不用急著慶祝。不用急著做任何事。”他輕吻Harry的脣。“是時候治療了。”

•••••••

Remus試圖推著Harry上樓,但Harry繞進了嬰兒室。

“爸爸!”

Victoria本來站著,但她跪下來爬向Harry。這比她剛剛能做到的搖搖晃晃的幾步快。

Harry自己也坐到地上,不理會頭疼,把她摟進懷裡。

即使Victoria很開心見到他,她也不接受Harry長時間緊緊抱住她。她扭動著抗議,直到Harry放開她。但她留在他的腿上。

Winky遞給Victoria她最喜歡的貓頭鷹玩具。“Harry主人回家了真好,”她靜靜的說。

“謝謝你,Winky,”Harry感激的說。“Victoria和我都非常幸運有你照顧我們。”

Winky含著眼淚快活的看著他,鞠躬消失了。

Harry低頭看著小姑娘。“都過去了,小南瓜,”他溫柔的說。“你爸爸馬上就回家了。”

她抬頭對他笑著,Harry微笑了。事情會好的。

“她不是一個星期都單獨和Winky在一起。”Remus靜靜的說。

“她在哪兒?”Harry驚奇的問。

“她很多時候和Molly在一起,”Remus說。“我相信Molly很樂意了解她的孫女。”

“哦,”Harry說,瘋狂的眨著眼。“Draco知道嗎?”

“是,但這是Narcissa建議的,”Remus說。

Harry知道他的意識有點恍惚,疼痛使他更難清醒的思考,但他不確定就算他感覺良好是否就能更理解。他強迫自己專心了一整天在作證上,但在離開魔法部後就允許自己放鬆了。現在他的意識已經關閉了,讓它再次工作起來不是容易的事。

他沒有抗議Remus溫和的把Victoria抱離他的腿。

“Harry,你應該去躺下,”Remus催促。

推著自己站起來,Harry虛弱的點點頭。也許他再睡會兒腦子就會清醒了。

•••••••

Harry醒來了,覺得煥然一新,神聖的正常了。沒有頭疼,沒有肩疼。他溫暖舒適,緊緊偎依在Draco懷裡,在他們自己的床上。最最舒服。他溜下床,走去廁所。

回到臥室,他高興的微笑看到Draco醒了,躺在他那一側,手撐起自己。

“你終於醒了,”Draco說。

Harry爬回床上,給了Draco個早安吻。“我是的,”他說。“我也覺得很好。”

“我會證明這點,”Draco挑逗的對他假笑,手滑下Harry的身側落在他屁股上。

“你說終於是什麼意思?”Harry好奇的問。

Draco停下,假笑化成半個微笑。“你睡了整個週末,”他解釋。

Harry驚奇的眨著眼。“今天什麼日子?”

“星期一,”Draco回答。“我們星期五回來的,Severus讓Pomfrey夫人徹底檢查了你。她把你放進治療睡眠裡。我們只說她不太滿意你上個月把自己逼得那麼緊。”

Harry不安的聳聳肩。“她知道我有事要做。”他說。

“是,所以她以前從沒強迫你休息,”Draco同意。“危險時刻已經過去了,但是,她有Severus的允許藥倒你,直到你完全治愈。”

“哦,”Harry說,不太確定該對此有什麼感覺。“嗯,我猜想它起效了,因為我覺得比很長時間以來都好。”

他伸個懶腰,茫然的盯著藍色的床幔。

“你還在這兒,”他輕聲說。

“當然我在,”Draco懶洋洋的說。“我還能去哪兒?”

“死,Azkaban,Malfoy莊園,”Harry列舉著可能性,他的恐懼。“我一直害怕提前想這個。我說,但我一直知道除非我幹掉伏地魔,我是沒有真正的未來的。但現在都結束了。我是說,肯定會有些回響,但都結束了。伏地魔死了。你在這兒,我在這兒。”

“你現在要開始生活,Harry,”Draco說,一隻手指撫著Harry的臉頰。

“‘兩個人不能都活著’,”Harry引用。“這就是它的意思,不是嗎?現在他死了,我可以自由過我的生活了。”

“我想是,”Draco同意。他猶豫著,指尖停止撫摸Harry的臉。

“你知道事情現在也不會完美,是嗎?”他問。

Harry轉頭看著他,聽出了Draco聲音裡的不確定。“你指什麼?”

“你上個星期收到了很多崇拜者的信,”Draco說。“但我們也收到了很多吼叫信。尤其是最近兩天。”

“啊,所以我比預期的更快變成邪惡化身了?”Harry乾巴巴的說。“我試過告訴你我會的。”

“你收到了兩封這樣的,”Draco承認。“你不為此困擾?”

“有點,也許,但我習慣了,”Harry說。“我週期性的出於這樣那樣的理由被排斥。”

“巫師世界的大部分人現在很喜歡你,”Draco乾巴巴的說。

“是,所以有幾封這種東西沒什麼關係,”Harry說。“老實說,我真的不在乎他們誰說什麼。我寧可他們都忘記我別來管我。”

“這不會發生,Harry。”Draco說。

“我知道,”Harry說,“但是個美好的幻想,無論如何。”

Draco沒有評論,盯著床單。

Harry對他皺著眉。“你有什麼沒告訴我?”

“大部分吼叫信是給我們剩下的人,”Draco說。他停下。“大部分是給我,實際上。自從審判後,每個人都知道我們在一起,他們警告我離開你。你太好了,我這種食死徒渣子配不上你。”

“你不相信他們,是嗎?”Harry問。

“不,”Draco回答。

Harry只是凝視著他。

“也許一點點,”Draco激怒的說。“Merlin,Harry!你可以擁有任何你想要的人。你完成了你的壯舉。我可以重回社會,甚至回學校。為什麼你現在還想跟我在一起?我只會毀壞你的名聲。”

“是,因為我的名聲正是我整個世界上最關心的玩意。”Harry諷刺的說,翻翻眼睛。

他推著Draco躺下,調轉了他們的姿勢。手肘撐起自己,他低頭盯著Draco。他空著的那隻手撫摸過Draco的頭髮,滑過他的臉,摸著他的脖子。

他知道Draco可能會把這當作侮辱,但Harry愛Draco一大早的樣子。他的頭髮性感的散亂。他很放鬆,沒有一絲他往往在公開場合露出的樣子。他的表情是開放的,此刻甚至相當脆弱。

Harry喜歡Draco願意在他面前脆弱。顯示感覺無力不是Malfoy家的主要特質。為了他,Draco一直很堅強,Harry有時候會忘記他也需要為了Draco堅強。

“你,Draco Malfoy,是我的,”Harry宣稱。“我據說可以擁有任何我想要的人,但我很幸運因為我有你。性感,聰明,迷人,肉中釘,你。”

Draco弓起一條眉毛,他的嘴脣揚出Harry所愛的半個微笑。“肉中釘?”

Harry咧嘴笑著。“你是的,你知道,”他說。“這是我愛你的事之一。我可以全心全意的和你爭吵,我不用在你身邊小心翼翼,當心我說的每個字。你為了同樣的理由愛我,”他得意的補充。

“也許,”Draco說,沒有承認。“那麼,你還愛我別的什麼?”

現在輪到Harry弓起一條眉毛。那些吼叫信裡到底有什麼破玩意兒?通常是Harry掙扎在不安全感之中,不是Draco。Harry的成長過程一直有Dursley家抓到每個機會鄙視他。Draco成長在被愛之中,不必擔憂他是誰。有一段時間他失去了很多自信,但這個夏天他逐漸得回了它,或者Harry這樣以為。

“嗯,”Harry思索的說,隨意撫摸著Draco胸口。“你有條邪惡的舌頭,它的廣泛用處值得仰慕,既是口頭也是其他方面。”

假笑起來,Draco拿起Harry的手舔著他的掌心。“繼續,”他懶洋洋的說,嘴開始吮吸Harry的中指。

Harry盯著。Draco只是用舌頭繞著他的手指轉圈,但這感覺出乎意料的美妙。

“嗯,你柔韌,”Harry心不在焉的說。

Draco含住Harry的指頭,竊笑起來。“你愛我因為我柔韌?”

Harry專注在Draco的眼睛而不是他的嘴,意識到了他的話。“我不是那個意思,”他反駁。“不過,想到這裡,你身體上也相當柔韌。”

“那你指什麼?”Draco問。他顯然想要聽到答案,因為他停下舔他的手指,他們的手現在交纏在一起,放在他胸口。

Harry聳聳肩。“你必須柔韌,忍受了所有我這個夏天迫使我們經歷的狗屎,”他說。“我知道我不是最容易相處的人,我有很多見鬼的問題,但你還是接受了我。”

也許強硬的Draco Malfoy真的需要在所有那些吼叫信之後聽到這種傻瓜觀點。Harry緊張的舔舔嘴脣。

“Draco,我喜歡你是我個人的英雄,”他說。“我肯定有人叫你血液叛徒和懦夫,”他看到Draco微微的顫抖了,他對吼叫信的猜疑至少證實了一部分。“但對我,你勇敢堅強,我不知道如果在我需要的時候沒有你依靠,我怎麼能活過這個夏天。”

“你才是勇敢堅強,”Draco平板的說。

“你也是,”Harry堅持。“你不得不容忍我。”

Draco勉強微笑了。

“我不會為了些根本不了解我們的傻瓜就讓你走,”Harry說。“所以,你只能停止聽他們的。”

“我應該彎腰聽取Harry Potter的智慧?”Draco說,假笑著。

“在我對的時候,是的,”Harry宣稱,露齒而笑。

“你錯的時候呢?”Draco問。

“隨便爭吵,”Harry說。他的笑容淘氣起來。“但你還是可以在我面前彎腰。我喜歡你跪著。”

他非常不莊重的尖叫起來,Drco開始撓他的癢。門突然打開的時候,Draco跨坐在他身上依然撓著他。臉上還掛著大笑出來的淚水,Harry看著新來者。

Severus和Remus衝進房間,Lucius和Narcissa跟在他們後面。

“Harry醒了,”Draco在突然的安靜之中宣告。

“呃,早安,”Harry說,努力不要大笑四個顯然被突發狀況驚呆了的成年人。

“早安,精確,”Severus乾巴巴的說。“我推測你今天早上感覺好了?”

“我覺得像做夢,”Harry承認。

“我相信我該去請Pomfrey夫人,”Narcissa說,她輕快的笑聲隨著她一起走出房間。搖搖頭,Lucius跟著她。

“穿好衣服下樓,”Severus命令,大步走出房間。

大大的微笑著,Remus走了出來,在身後關上門。

Draco低頭咧嘴笑看著Harry。“我想Severus現在會讓我放個靜音咒保護我們房間。”他說。

••••••••

Pomfry夫人抓到Harry和Draco下樓,把Harry推進休息室。Harry順從的坐下,允許她檢查他。

“還有哪兒疼?”她問。

“不,沒有了,”Harry承認。他手指拂著額頭,意識到這已經是自然反應。現在他額頭上什麼也沒有了。沒有疤,沒有聯結。

“好,”她乾脆的說。但她顯然沒有接受他的話,繼續著她的檢查。她進行了一次徹底的檢查,最後宣布他健康了。

“你瘦了一點,”她 說。“營養魔藥不足以支持你,你需要吃飯。”

“一旦我被允許去吃早餐,我保證吃飯,”Harry說,微笑著。

她回給他一個小小的微笑。“你可以去了,”她打發他離開。

她跟著他下樓到廚房,告訴其他人他的健康狀況才飛路回了Hogwarts。

Harry狼吞虎咽的吃著飯,但眼睛好奇的看著桌邊的人。成年人和Victoria又在廚房吃飯,因為大部分斯萊特林都回去了,但Blaise,Crabbe和Goyle還在。Severus警告的看了他一眼,Harry忍住他的好奇心,至少只有他們需要關心。

“我們真的要去Hogwarts?”他問。“我們全都?”

所有的眼睛都望向Lucius,他厭惡的苦著臉。

“Malfoy教授,魔藥教師,為你服務,”他諷刺的拖長聲音說。

食物被忘記了,Harry的眉毛抬了起來。他還沒有機會接受這是真的,別提想清楚誰教什麼了。他記得在Dursley家廚房做魔藥的時候,Narcissa說過她不像Draco和他父親一樣擅長魔藥。但Harry沒怎麼注意,因為Lucius當時不在。

在Harry保持沉默的時候,Lucius接著說。“我不是Severus一樣的魔藥大師,但我確實知道這門課程足以教授其他人,”他解釋。“Severus會證明針對防禦教師職位的詛咒已經被消除了,再次教這門課。”

“你現在能教更多戰術,你可以的,對嗎?”Harry說。

Severus點頭承認。

Harry看著Narcissa。“那麼,你是代替麥格教變形學?”

“我期待這挑戰,”Narcissa說。

Harry的注意力回到Lucius。“你知道這不是我的主意,對嗎?”

“然而,你還是滿意這結果,”Lucius了解的說。

“嗯,是,”Harry承認。“但不是因為他們把這用作懲罰。我向Draco和Severus保證我們會回去Hogwarts我們屬於的地方,無論什麼方式。我以為我必須和管理署戰鬥才行。我沒想到麥格會建議這個。”

“為什麼我不吃驚聽到你打算和管理署戰鬥?”Severus乾巴巴的說。

“他剛剛和巫師法庭戰鬥了,”Blaise指出,假笑著。

Harry聳聳肩。“有用,不是嗎?每個人都在這兒吃早餐,而不是Azkaban。”他的眼睛再次轉向Lucius。

“我沒有理由抱怨,”Lucius承認。

“我相信麥格校長應該為她的解決方式受到讚美,”Narcissa說。“這解決了明年我們的很多問題,也給了她時間找到其他,也許更合適的,教授。”

“那麼,你們會有家庭套房?”Harry問。“Victoria能和你們住在一起,對嗎?她會在一起?”

“是,Victoria會和我們住在一起,”Narcissa承認。“還有你和Draco。”

Harry看了一眼Draco,他點點頭,看起來很得意。

“麥格建議你和我們住在一起看著我們會有益,”他懶洋洋的說,翻翻眼睛。

“她在回報她的黃金男孩,”Severus乾巴巴的說。

“這點,也是,”Draco同意,依然看起來非常得意。

“我們不用住在宿舍裡?”Harry問,需要澄清。“我們還是能共用一個房間?”

“你的特殊待遇今年對我有利,”Draco說。

Harry咬著嘴脣,“也許我應該住在宿舍裡,”他不情願的說。

“什麼?不!”Draco喊道。“沒必要我不會跟你分開睡覺。上個星期夠難過了。”

Harry沒有想到他在Hogwarts醫療翼昏迷的時候,Draco被迫在看押房裡獨自睡了五個晚上。他不想和Draco分開睡覺,但他真的不想被看作得到比現在更多的特殊待遇了。

“Harry,是,這可以被當作特殊待遇,但這是應得的,”Severus說。“同時,它也滿足了麥格提到的目的。它會緩和法庭的關注,以及很多家長的,如果你保持和Malfoy家緊密的接觸。”

“這對我們是調整時期,”Narcissa說。“我們也要花時間重新被巫師社會接受。麥格校長提供給Malfoy家的其實是個機會,而不是懲罰。”

“我個人相信米勒娃花了太多年受Albus的影響了,”Severus閒適的說。

“這聽起來像他會做的事,不是嗎?”Harry同意,微笑起來。

“我不懷疑米勒娃上個星期和他的畫像密謀過,”Severus乾巴巴的說。

“那麼,我們一致了?”Draco問,把話題帶回他最關心的地方。“我們不睡在宿舍?”

“我寧可和你一起,”Harry承認。“我只是覺得我在推進我的幸運,得到更多特殊待遇。其他學生和某些教師,”他說,若有所指的看了Severus一眼。“傾向於不贊同我得到特殊待遇。”

“哦,活見鬼了!”他喊道,突然想了起來。他低頭捂住臉,沮喪的垮著肩膀。

“怎麼了,Harry?”Remus問出他們的關心。

“格蘭芬多又會恨我了,”Harry悲慘的說。“我把Snape帶了回去,還加了兩個邪惡的斯萊特林教授。我可以想象我們會失去的分數。”

竊笑聲一點也不安慰人。

“這就是我為什麼恨特殊待遇,”Harry慍怒的說,抬頭瞪著他們。“我從來沒要求,而它給我找得麻煩總是比它的價值多。”

“你說我不值得?”Draco問,挑起眉毛。

“這不公平,”Harry說。“是,你值得,但不是說我會樂意被我自己的學院鄙視。”

“Harry,你是巫師世界偉大的救世主,”Draco激怒的說。“你不會被格蘭芬多扔出來。”

“發生過,”Harry指出。

“我以為你不關心別人怎麼想,”Draco說,改變了策略。

Harry嘆口氣。“我想這其實沒關係,”他承認。“至少我這次不跟他們住在一起。它只不過會給我帶來更多關注。我又會被孤立。我永遠不能有一年能和其他人一樣當個普通學生。”

“你真的從沒容易過,是嗎?”Draco說。

Harry搖搖頭。為了所有擺在他面前的事,這會是艱難的另一年。

他看著Draco。“對你會是更好的一年,”他說。

“對我今年絕對更好,”Draco低聲說。“即使整個學校會反對我,也會更好。”

看著Draco,Harry覺得像個自私的混蛋。他想要道歉,但Draco警告的盯著他,所以他閉上了嘴。Draco有全部理由比平常更加不安全。這不止是他們的關係,這是一切。Draco在恐怖的條件下離開的Hogwarts。重新被學校接受不是容易的事。

Harry覺得自己的抱怨太可惡了。如果他要炫耀他見鬼的救世主名頭來換取Draco的生活更容易,他會的。把更多他不想要的注意力帶給他沒什麼關係。他活過了所有這些年,他可以度過又一年。

但他開始明白事情變得有多艱巨了。




Chapter 54




Harry坐在地上,Draco的兩腿之間,看著Victoria和Lissa玩。因為沒別人相信這些蛇,也不能和它們說話,Victoria超過一個星期沒能和Lissa玩。她咯咯笑著,顯然非常高興她的玩伴回來了。

Harry只是高興能休息。他側頭回眼看著Draco,坐在他身後的椅子上。

“你在幹嗎?”他好奇的問。

“跟Granger說話,”Draco心不在焉的回答,他的注意力集中在他的手鏈上。

Harry挑起眉毛,但Draco甚至沒注意到他的驚奇。Harry詢問的看了Blaise一眼。

Blaise舒適的歪在休息室的另一把椅子裡。他顯然很開心,但聳聳肩說明他不知道Draco在幹嗎。

Harry看了一眼Crabbe和Goyle,正靜靜的在房間另一頭下棋。他們肯定不會知道Draco為什麼和Hermione說話。

“他們在這兒是因為沒別的地方可去,”Blaise靜靜的說。

Harry花了一會兒轉換思考方向。“沒有安全的地方,”他領悟道。

“他們對抗了他們的家庭,”Blaise同意。

Harry敏銳的看著Blaise。“為什麼你在這兒?”

“我只是來拜訪,”Blaise保證說。“我媽媽安全了。我回家見了她,但回來這兒幫忙。”

“幫忙什麼?”Harry好奇的問。他一點也不知道上個星期發生了什麼,因為他處在昏迷狀態。

Balise悲哀的微笑著。“我在幫Lupin,”他承認。

Harry驚奇的挑起眉毛。

“你在醫療翼,其他人在魔法部,所有的斯萊特林在這兒……Lupin試圖同時去所有地方,忙得一塌糊塗,”Blaise解釋。“記者,官員,貓頭鷹。瘋狂的一周。”

“哦,”Harry說,突然覺得歉疚,但又沒什麼可做的。

“我幫Lupin把每個人再送回家,幫忙跟他們家解釋所有事,”Blaise繼續。“我們也收拾了Victoria的東西送她去Weasley家。”

“你自己常去那兒?”Harry乾巴巴的問。

Blaise假笑。“是,Ginny和我在一起,”他承認。“但不,我真的沒太常去那兒。但我花了些時間在這兒,Draco堅持我匯報他們怎麼對待Victoria,”他補充,翻翻眼睛。

Harry惱怒的搖搖頭,不怎麼吃驚。Remus說過是Narcissa的主意送Victoria到Weasley家去,不是Draco。

“我花了更多時間在這兒陪著Crabbe和Goyle,處理所有不斷的信件,”Blaise說。他淘氣的看了一眼Harry。“你收到了些挺不錯的婚姻邀約,在所有其他事情之中。”

Harry咧嘴笑了,感覺Draco的手指梳過他的頭髮。他顯然至少在聽著。

“我已經燒了它們,”Draco懶洋洋的說。

整頓表情,Harry側頭,上下打量著Draco。“如果我想看呢?”他無辜的問。

Draco的腿突然緊纏住他胸口,固定住他。“你要是看婚姻邀約,我就把你喂給你的蛇,”Draco威脅。

Harry大笑起來。“Draco,你的威脅嚴重缺乏鍛煉。”

Draco怒視著他。“我真想傷害你的時候更容易。我所有通常的威脅都沒用了,如果我想懲罰你,我只是在懲罰自己。”

“喔喔,可憐的Draco,”Harry同情的說。

“看我再邀請你的朋友來這兒,”Draco嘟噥。

Harry驚奇的眨眨眼,扭身面對Draco。“所以你跟Hermione講話?”

“是,還讓她知道你終於醒了,”Draco乾巴巴的說。

Harry畏縮了。他甚至還沒想到聯繫他的朋友。他只醒了兩個小時,但不覺得Hermione會接受這個藉口。

“我猜想她對我不太高興,是嗎?”他說。

“不特別,是的,”Draco拖長聲音說。“但你的壞習慣讓我看起來好多了。”

Harry盯著他,不非常肯定是什麼意思。“這是好事?”他問。

“對你是,”Draco指出。“我個人不關心Granger對我的印象。”

Harry動起來跨坐到Draco腿上,回報他一次非常熱情的親昵。

“Harry!”

被Hermione開心的喊聲嚇了一跳,Harry退開,使得Draco挫敗的呻吟一聲。

“你們倆停過嗎?”Ginny好奇的問,坐到Blaise的椅側。

“我們才剛開始,”Draco激怒的說。“我沒指望你們出現的這麼快。”

“這是魔法奇跡,”Ginny快活的指出,被Blaise拉到腿上。

“你們怎麼來這兒的?”Harry問。

“通過飛路網,當然,”Ginny回答。

Harry怒視著她,“我不是這個意思,”他說。“誰讓你們進來的?”

“在週末,Lupin已經跟Snape說了讓我們穿過防禦,”Blaise說。

“我們只是在等你醒來,”Hermione說。“我們飛路進來的時候Lupin在廚房裡,指示我們上這兒來。”

“哦,”Harry說。“嗯,我很高興你們來了。”

他看著Ron。他可憐的朋友看來不知道該看哪兒。他聽天由命的看了一眼Harry和Draco。激怒的瞪著Ginny和Blaise——上個星期這段關係顯然受到一些牴觸。困惑,但有點驚駭的,看了一眼Crabbe和Goyle下棋。驚奇的看了一眼本來掛著Black家譜的空墻。緊張的看了一眼Lissa,依然跟Victoria玩著。他的眼睛繼續掃視整個房間,接受他最後一次見到它之後的所有變化。

Hermione在一把椅子上坐下,也研究著周圍環境,但很快放過了它們。

“Harry,你覺得怎麼樣?”她問。“你看起來好多了。”

“我覺得很好,”Harry說,咧嘴笑了。他輕啄一口Draco的嘴脣,重新滑坐到他腳邊地上。他們有伴在這個房間時,坐在Draco腿上不是最好的主意。

“你確定我們在格裡莫廣場?”Ron脫口而出。

“這是什麼愚蠢的問題?”Draco反問。

“如果你見過這地方以前,你就不會覺得這個問題愚蠢了,”Harry說。

Ron和Harry一樣坐到地上,Hermione身邊。“我猜想房間的尺寸和數量還是一樣的,”他說。“但這是我看到的唯一共同點。”

“真的有那麼不一樣?”Blaise懷疑的問。

“是,”Harry,Ron,Hermione和Ginny齊聲回答。

Harry看到了Crabbe和Goyle驚嚇的目光,示意他們過來加入其他人,更令其他所有人驚奇。但他覺得不對,把他們拋在一邊。他們拉過他們自己的椅子,完成了圓圈。

“Lissa,把Victoria帶到這兒來,”Harry嘶嘶說。

“是,主人。”

他看著現在是檸檬綠色的蛇繞著Victoria滑動一圈,往Harry的方向滑行過來。休息室沒有嬰兒室一樣的Victoria防護。Ron突然站起來,抓過另一把椅子。Harry只是對他假笑,然後把注意力放回蛇和嬰兒。

“讓她留在這兒,”他嘶嘶說。“如果你們在大家身後,我照看不到她。”

“呃,這不是很舒服嗎,”Draco說,聽起來有點厭惡。

Harry決定不要指出他覺得相當舒服,尤其是Draco正用手指梳理著他的頭髮,輕輕按摩他的頭皮。更可能是他甚至沒有意識到他在這麼做,但這絕對幫助Harry放鬆了,在這群突然發現自己身處於無可否認的奇怪群體之中。

Hermione清清喉嚨,“這房子真的看起來很不一樣,”她說,回到他們之前的話題。

Ron哼了一聲。“是,沒有家養小精靈的腦袋,沒有巨怪的腿,沒有Black夫人,”他敏銳的指出。

Ron,Hermione和Ginny的眼睛知道轉向族譜本該在的空墻,因為它適合同樣的評價。

“你怎麼取下它們的?”Hermione問。“我們試了所有方法。”

“我,呃,殺了它們,”Harry勉強承認。

“你殺了它們?”Ginny問,好像她聽錯了。

“呃,是,”Harry說。他向他們解釋了畫像發生了什麼事,Hermione看起來更加驚駭了。

“那麼,你也一樣幹掉了那個族譜毯子?”Ron問,皺著臉。

Harry看了一眼Draco。

“Malfoy做的?”

“不,我做的,”Harry說。“但我用的Draco的魔杖。”

“所以你知道你可以用他的魔杖對付伏地魔,” Hermione了解的說,但依然看起來很困擾。

“是,”Harry靜靜的說。

“房子的其他部分呢?”Ginny問,在Hermione能再問相關問題前轉移了話題。“現在這兒舒服多了。”

“我更明白你為什麼把這兒叫做家了,” Hermione承認。

Harry聳聳肩。“大部分是Winky做的,很多東西是新買的。諷刺的是,我覺得有些傢具是Narcissa的。Black家族的不同分支,但她把一些祖傳的東西帶回了這房子。”

“我以為你沒注意到,”Draco驚奇的說。

“我沒太注意,”Harry承認。“但我知道有些東西以前是不在這兒的。這些桌子和一開始在這兒的不一樣,有Black家族徽章的新餐具也很難忽視。知道你媽媽,我只是猜測那是些傳統的東西。”

Draco吃吃笑起來。“可能,”他承認。

“你和你父母現在要搬回Malfoy莊園嗎?” Hermione問Draco。

Harry眨眨眼,側身看著Draco。“你現在可以了,是嗎?”他意識到。

“還不,”Draco苦澀的說。“莊園去年被黑魔王和他的手下占用了。魔法部必須先進行他們的調查,我們才被允許回去。”

Harry看著他,不確定Draco是沮喪於伏地魔,魔法部,還是兩者都是。Draco渴望搬回他的家嗎?Harry忘記了整個格裡莫廣場的安排都是暫時的。Severus說過他也有個家。Remus這個夏天之前也住在別的地方。

Draco嘮叨著魔法部和伏地魔,而Harry想著莊園對Draco意義多重大。Harry剛剛得到了格裡莫廣場作為一個家。莊園一直是Draco的家。Harry不特別想在他們離開學校後住在那兒,但他完全可以尊重Draco想要。

“Kingsley會盡力確保那兒盡快被清理好,”他說,在Draco暫停他的長篇大論的時候。“對不起它不能在我們回Hogwarts前弄好,但我想我們假期可以在那兒。”

“你能聽起來更熱心一點嗎?”Draco諷刺的問。

“對不起,是,聽起來很棒,”Harry說,努力往聲音裡注入興奮。“我很好奇想了解你的家。看看你長大的地方。上次我去的時候沒什麼機會參觀。”

“嗯,你真的想跟這個笨蛋搬進Malfoy莊園?”Ron問。

“那是Draco的家,Ron,”Harry說,他警告的看了Ron一眼。“我技術上還沒有被邀請,但我住在那兒沒什麼問題。”

他不想應付Draco和Ron之間很可能會開始的互相攻擊。也不知道Draco會對任何關於莊園的攻擊的反應如何。

Ron不理睬警告,或者沒有注意。“但我以為你說這是你的家?這兒比以前強多了,我以為你現在想住在這兒。”

Draco的手指依然繼續它們撫慰的動作,但Harry能感覺到他身體輻射出來的緊張。

“嗯,這兒是不錯,”Harry說,覺得被Ron和Draco困住了。他知道Draco突然明白了Harry不像他一樣驚喜終於能搬進莊園,Harry不想這事干擾他們。但他也不想直接對Ron說謊,他顯然更明白有一個家對Harry的意義多重大。

“但這兒不是真的家,”他繼續。“我只住在這兒……呃,實際上,才一個月。這兒是這個夏天最安全的地方。我們現在可以住在任何我們想要的地方。”

“而你選擇Malfoy莊園?”Ron懷疑的問。“神秘人住過的地方?”

“Ron,”Hermione嘶嘶的說,手肘撞著她男朋友得到他的注意。“停下。”

“停下什麼?”Ron問。“我只是在問Harry現在為什麼不想住在這兒?”

Hermione同情和理解的看著Harry。Ginny瞪著Ron。Blaise的表情小心的一片空白,但他的目光在Draco身上。Crabbe和Goyle,嗯,Harry不確定他們的空白表情和小心有關。他們顯得和Ron一樣對Harry和Draco之間醞釀的爭鬥毫無線索。這是Harry絕望想要迴避的爭吵。他不敢回頭看Draco。

當沉默變得太難忍受時,他側過頭,透過劉海抬眼看著Draco。Draco板著臉,咬緊了下巴。

“Draco,我真的不介意我們是不是住在Malfoy莊園,”Harry說。

“但我想住在那兒被當成個自私的混蛋,”Draco透過牙縫說。

“莊園一直是你的家,你想回去收回它不是自私,”他繼續。“想把祖產給Victoria不是自私。”

“而你從中得到了什麼,Harry?”Draco問。

“為什麼這兒是家,Draco?”Harry質問。“因為你在這兒,還有Victoria。因為Severus和Remus在這兒。但他們也會離開。你父母會回去莊園。”

“對於一個擁有一切的人,你輸掉很多,”Draco嘟噥。

Harry吹著他眼前的劉海。他到底該說什麼?他才剛剛有了家人,有了個家。他會想念他們都在一起。驚奇的是,他也真的會想念格裡莫廣場本身。如果他們都能繼續住在這兒就太理想了,但這不切實際。

“如果跟你一起,我就沒有輸,”他最後說。

“我不想你怨恨我強迫你住在Malfoy莊園而不是這兒,”Draco說,盯著他。

“你們倆不必現在決定任何事,” Hermione安靜的插話。

“爸爸說Hogwarts的新學期開始前他們沒法清理乾淨莊園,”Ginny補充。“你們有幾個月可以確定聖誕節去哪兒。畢業以後去哪兒。”

“他們還要處理食死徒審判,和戰後的清理工作,” Hermione說。“都要花時間。”

Harry接受了話題的轉變。“告訴我戰鬥的事,”他說。“我知道每個人都能成功的趕走攝魂怪,既然我能看到和感覺到,但別的事我知道的不多。”

“我不確切知道他計劃了什麼,但你應該高興知道Shacklebolt打算終於對攝魂怪作些什麼,”Hermione說。“我們有了一個真正聽從鄧不利多建議的部長。”

“很好,”Harry說,滿意的。“你們有人受傷了嗎?我知道Severus是的,但他現在看來好了。”

“Blaise和我成功的一直和Fred和George躲在一起,”Ginny說。“一開始很可怕,只是等待,但然後我們太忙了,沒有時間看到太多事。”

“Ron受傷了,” Hermione說。

Ron泛出明亮的紅色。“我們不用說這個,”他嘟噥。

“發生了什麼事?”Harry問。

“他擋住了一個指向我的咒語,” Hermione說,驕傲的看著Ron。

Harry好奇的來回看著他們倆。他們的反應少了點什麼。Ginny發出一點聲音,Harry轉眼看到她和Blaise都在努力壓製笑聲。

“Ron?”

“沒什麼,”Ron說。

“太是什麼了,” Hermione憤怒的說。“你保護了我。”

“他被一個相當惡劣的刀砍咒擊中了,”Ginny說,“但他最嚴重的傷是他摔倒時頭撞到石頭成功打昏了他自己。”

“這不有趣,” Hermione反駁。

“當時不,”Ginny同意,“但現在,我們大部分人都在想Ron和Tonks的血緣有多近。”

Harry允許他自己笑了,Ron羞愧的微笑著。“至少這次我沒被任何大腦襲擊,”他說。

“我覺得你做得很了不起,”Hermione說,靠過去吻吻他的臉。

“Hermione有你照顧她很好,Ron,”Harry說。

Ron成功的看起來既窘迫又興奮不已。Harry開始理解Ginny和Blaise為什麼覺得Hermione的衝動和Ron的反應這麼有趣了。Harry不高興聽到Ron受傷,但他高興看到他最好的朋友為此更加親密。Ron是Hermione的英雄。

Harry抬眼看著他自己的英雄,只看到他還在慍怒。他嘆口氣,覺得現在最好別招惹Draco。

“你們倆怎麼樣?”他問Crabbe和Goyle。“你們沒事?”

他們聳聳肩點點頭,“Daphne施的呼神護衛,”Crabbe說。

“我們打倒了兩個食死徒,”Goyle驕傲的說。

Blaise哼了哼。“是,他們連魔杖都沒用上,”他說。“兩個食死徒想突破包圍,Crabbe和Goyle就這麼扭倒他們,把他們打昏了。”

“呃,為什麼你們不用魔杖?”Harry問,不確定他是不是想聽到答案。

Crabbe再次聳聳肩。“不用魔杖跟他們打更容易,”他說。“他們筆直跑向我們躲著的樹,我們只要在他們跑過時跳到他們身上。”

Harry張嘴想說這種情況下用咒語打昏食死徒會更容易,但也許對他們來說他們的方式更容易。無論什麼有用的。“你們做得好,”他說。

他為這讚揚收到大大的笑容。他回以微笑。這兩個笨拙的斯萊特林在依賴他。他們不想毆打他的時候也不太糟糕。

“那麼,其他人怎麼樣了?”他問。

“是Tonks用複方湯劑變成了Pansy,”Ginny說。“不知道她怎麼做到的,但她在戰鬥時做得很棒。之後,不過,她一直被躺在地上的食死徒絆倒。”

“大部分人都受了些傷,” Hermione說。“有一些非常慘烈的戰鬥。我們真的很幸運沒人死。不是我們這邊,至少。”

“有食死徒被殺了?”Harry問,有些吃驚。

其他人交換了一下目光。“Greyback是唯一直接被殺的,”Ron說。

“是Remus殺了他?”

Ron搖搖頭。

Harry的眼睛睜大了。“Bill殺了他,那麼?”

“不,”Ron回答,好奇的側著頭。“你看到他們打鬥還是什麼了嗎?”

“是,但我確實沒時間站在一邊看,”Harry說。“Remus和Bill是在和他打鬥,但是,他們都有理由殺死他。”

Hermione看起來有點不安。“我不相信你這麼鎮靜說殺人。”她說。

“Greyback該死,”Draco嚴苛的說。

Harry敏銳的抬眼看他。“他對你做過什麼?”他質問。

“對我個人?”Draco字斟句酌的說。“不,他沒有。但他邪惡。他是那種人們心目中的食死徒。惡毒,殘忍,毫無憐憫心。黑魔王讚美他缺乏感情,”他苦澀的補充。

“而你讓他進了Hogwarts,”Ron嘟噥。

Draco咬緊牙,“我不知道他在那兒,”他說。“我犯了些愚蠢的錯誤,但就算我也沒有傻到故意讓Greyback進入Hogwarts。我很高興他死了。”

“誰殺了他?”Harry飛快的問。他想知道,但他也想在事態升級之前轉移話題。

“Snape殺了他,”Hermione回答,顫抖一下。“他比我曾經見過的都更狂怒。”

Harry和Draco交換目光。他們可以猜到Snape是什麼樣子。

“伏地魔抓到你的時候他氣瘋了,”她接著說。“他……呃,我不確定是怎麼回事,但他顯然看到了Bill和Lupin在和Greyback還有其他加入打鬥的食死徒決鬥,他不能為你殺死伏地魔,但他可以為Lupin殺死Greyback。”

“那真可怕,哥們,”Ron說。

“我肯定是的,”Harry茫然的說,回想著塔樓上的事件,把它和他們描述的決戰相比較。

房間安靜了一分鐘,Hermione再次開口。

“有些人死於受傷,”她說。“在你殺死伏地魔的時候,所有食死徒都倒下了。尖叫聲十分可怕,那麼多人在承受痛苦,但沒多久他們都失去了意識。”

Harry太記得這個部分了。“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他說。

Hermione的目光是同情的。“我知道你不是的,”她說。“我們誰也沒想到。一開始沒人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們在戰鬥,然後食死徒倒下了。然後……寂靜的叫人發怵。”

“有幾秒鐘,”Ginny同意,“太奇怪了。我到處張望,但一切都莫名其妙。我看不到你,或者伏地魔。我不知道拿下斗篷是不是安全。”

“然後Lupin喊著你的名字,”Hermione說。“我一開始看不到你,但他發現你了。你藏在Draco身下,在斗篷下面。”

“Draco救了我的命,”Harry輕聲說。“我猜想Fred和George救了Draco。沒有那件斗篷,我肯定我們誰也活不下來。我專心在殺死伏地魔,但他同時也想殺死我。我看到了索命咒的光朝我過來,但Draco推開了我然後……我不怎麼記得後來的事。但我在這兒,Draco在這兒,所以斗篷一定擋住了咒語。”

Draco的手指溫柔的按摩著他的頸背。Harry抬眼看著他。

“我們住在哪兒沒關係,是嗎?”Draco說。“我們都活下來了,這才重要。”

“如果我們能活過伏地魔,肯定我們能想清楚我們要住在哪兒,”Harry同意。

“最初沒人確定你能不能活下來,”Hermione說,沉重的咽下口水。“Shacklebolt喊著伏地魔死了,但我們不知道你們倆怎麼了。還有所有的食死徒。我以為你死了,Harry,”她說,眼裡亮亮的。

“但我沒有,”Harry說。“都過去了,Hermione。”

Hermione吸口氣,點點頭。Ginny接續了故事。

“Blaise和Fred靠近你,和Lupin同時找到了你,”她說。“我發誓Fred和George放了什麼追蹤咒在斗篷上,因為George看來完全知道往哪兒去。要麼這樣,要麼他跟Fred的聯結比我想得還要深。他抓著我的手,我們跑。他看來在一片混亂之中完全知道你在哪兒。”

“我們到的時候,Lupin在試圖喚醒你,Blaise和Fred在喚醒Draco,”她接著說。她的聲音不太穩定。“你們都白得嚇人,動也不動。Lupin說你活著——他檢查了你們倆——但他做的任何事都沒能喚醒你們。”

她停下,Blaise接著說。“Lupin讓Ginny和我帶你們通過消失櫃去Hogwarts,”他說。“我們直接帶你去找Pomfrey夫人。我不知道有多久,但最後她說你們都穩定了。沒多久,Lupin和雙胞胎帶著Snape,Lucius和Narcissa出現了。她也照顧了他們。”

“Ron和Neville和我靠近Narcissa,”Hermione說。“但Ron情況不太好,Neville不知道她怎麼了。我知道她還活著,但隨後George出現了,說你已經被帶去了Hogwarts。他帶著Narcissa,Neville幫我抬著Ron。”

“Neville做得很好,但我不覺得非常穩定,”她承認。“我甚至不太記得怎麼回到的Hogwarts。”

她深吸口氣穩定自己。“因為本來一片混亂,”她說。“突然都結束了,但還有很多傷員要照顧。沒人知道食死徒是為什麼突然倒下的,所以沒人知道他們會不會隨時再醒來。我想這就是那些受重傷的人會死的緣故。他們沒有危險了,傲羅忙著把他們都捆起來。鳳凰社和其他人都在試圖治療我們自己受傷的人。”

“每個人都盡了最大努力,Hermione,”Ron說。

“我知道,但——”

“我父親為錯誤的一方戰鬥不是你的錯,”Goyle安靜的開口。

Harry猛然扭頭看著他。他看了一眼Blaise。見鬼的為什麼Blaise不告訴他Goyle的父親在戰鬥裡被殺了?為什麼沒人告訴他?他看了一眼Hermione,她看起來也很驚駭。她顯然不知道。這個消息肯定是被保密的,至少到現在為止。這肯定不能永遠的保密下去,但Blaise讓Goyle自己選擇是否告訴他們。

Harry知道Crabbe的父親參與了五年級末神秘事務司的事件,現在關在Azkaban。Harry一直把年輕的Crabbe和Goyle當作一體的,不知何故忘記了Goyle的父親會參加戰鬥,而現在他死了。

“對不起,”Harry說。

“也不是你的錯,”Goyle說,不安的聳聳肩。“我算是猜到他遲早會死掉。所以沒理由跟隨他。”

“但他是你父親,”Harry脫口而出,話一出口立刻希望他能收回來。

“不是所有家庭都像Malfoy家——或者Weasley家——一樣親近。”Blaise說。“我有七個父親,不能說我真的想念他們誰。”

“那是真的?”Ron問。“你媽媽結了七次婚?”

Blaise只是點點頭。

“這事可真有點討厭,你知道,”Ginny說,靠開點看著她的男朋友。

Blaise含混的聳聳肩。

“我告訴了你他不適合你,”Ron急促的說。

Harry靠回去,避開Ron和Ginny的爭執。他傾向於同意Ron關於Blaise的媽媽,他也聽過這些流言。但Blaise不是他媽媽。

Goyle看來慶幸注意力從他身上移開了,Harry不得不想知道這是不是Blaise的目的。奇怪的是,每個人都習慣了這常見的鬥嘴。Harry有種感覺別人和他一樣也不知道該對Goyle說什麼,換個話題可能是他們能做的最好的事了。

“Harry,你怎麼能同意這個?”Ron問,激動的指著Ginny和Blaise。“我以為你喜歡Ginny,但你就這麼……”他氣急敗壞的說。“你就這麼把她給了Zabini!”

即使他努力置身事外,他被無情的拖了進去。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而不給自己找上麻煩。每個人都期待的看著他,但是,他不得不說點什麼。

“我沒把她給Zabini,”他說。

“差不多,”Ron反駁。“你把他們放在一起。”

很不幸,Harry不能否認這點。他和Draco計劃了把他們湊成一對,但他沒想到Ron知道。

“瞧,是,我喜歡Ginny,”他承認。“所以我想她開心。我覺得她和Zabini是很不錯的一對,實際上是他們自己確定在一起的。又不是我強迫他們。”

“但你甚至不了解Zabini,”Ron抗議。“你怎麼能知道他是不是對她好?”

“你是對的,我是不太了解他,”Harry同意。Ron看起來洋洋得意。“但Draco了解他,而我信任Draco。”Ron的臉拉下來了。

Harry覺得很奇怪討論他們好像他們不在這兒,但他還是繼續下去。“還有,我開始了解他一點點了,我喜歡他,”他說。

“你信任他?”Ron質問。

“足夠,”Harry說,聳聳肩。“我肯定相信Ginny能做她自己的決定。她是個聰明的女孩。她知道她在做什麼。”

“她跟個斯萊特林在一起!”Ron喊道。

Harry挑起一條眉毛。Ron的肩膀垮了下去。

“是,我知道,”他說。“你也是。我覺得你們都瘋了。”

“不,我們只是有種相當狂野的冒險精神,”Harry說,假笑著。

“還好是你不是我,”Ron嘟噥。“我跟Hermione粘在一起了。”

“我覺得我不喜歡聽你用這種語氣說話,”Hermione說。

Ron睜大了眼睛。“我不是那個意思,”他辯解。“我只是說你比他們好。”

“Granger比Draco和我好?”Blaise問。

“是,”Ron回答。他看了一眼Ginny,然後Harry。“呃,不,”他說。“活見鬼!我贏不了這個。”

Ron縮到了角落裡。Hermione依然看起來有點被冒犯了,但就算她也大笑著,對他搖搖頭。

“我拿你怎麼辦?”她問,親切的打趣說。Ron給了她一個羞愧的微笑,她回以一個短短的吻。

一群人繼續談著天,儘管聊天堅持變得相當激烈。在不同的話題和討厭的過去的歷史之間,這不會容易。Harry安心的把一些注意力轉移到Victoria身上,她該睡上午的覺了。他給她換了衣服喂了吃的,不理睬Hermione無奈的表情,叫來Winky給他拿來需要的東西。他不需要從他在Draco身前的位置挪開。

“去找Draco,”Harry對Lissa嘶嘶說,把Victoria摟到胸口。“你跟他一起更舒服。但別忘了把你自己變成銀色,”他補充。

“我還是不理解他對黃色的恐懼,”Lissa嘶嘶回答,但她遵命改變了顏色滑上Draco的腿。

Harry吃吃笑起來。“他不害怕黃色,他只是不喜歡。但他喜歡你,”他擔保說。

“主人的配偶很奇怪,但生了很好的小人兒,”Lissa說。

Harry爆發出一陣大笑,嚇到了可憐Victoria。他哄著她,安撫的揉著她的背,她幾乎立刻再次安靜下來。

“你該死的蛇又在侮辱我了?”Draco問。

“呃,不?”Harry說,把它轉成一個問題。

“Harry,”Draco警告說。

Harry露齒而笑。“她覺得你害怕黃色,也覺得你生了很好的小人兒,”他說。

其他人手捂到嘴上壓住他們的笑聲,免得再次吵到Victoria。Harry相信Draco正瞪著他的後腦勺。

“我不害怕黃色,”Draco驕橫的說。

“我告訴她了,”Harry承認。“但我不覺得她相信我。她是銀色的時候你總是對她好些。”

“我沒有,”Draco抗議,但聽起來他也在懷疑自己的話。

Harry微微挪動以便把頭靠在Draco腿上。“我恐怕你是的,Draco,”他說。

“你真的一點也不喜歡赫奇帕奇,是嗎?”Ron問Draco,聽起來相當好奇。

“他們不是都糟糕,”Draco說,聲音依然流露著懷疑。“我在三巫爭霸賽的時候支持Diggory,不是嗎?他是個赫奇帕奇。”

“他也是在對抗Harry,”Hermione乾巴巴的說。“就像你會支持Ron先於支持Harry。”

Draco發出一聲類似窒息的聲音,使得Harry希望他能看到Draco的臉,但他不想影響Victoria。他可能應該請Winky把她放到嬰兒室去,但他自己不想她離開。

“活見鬼,”Ron說,眼睛睜得大大的。“你會支持我先於Harry。”

“呃,他是Potter,”Draco反駁。“你指望什麼?”

“嗯,他還是Potter,”Ginny有助的指出,露出一個明亮無恥的笑容。

“是,但他不是那個時候那樣的瘦骨伶仃的小孩了,”Draco說,無視其他所有相關的原因,專注在身體方面。“Diggory,是另一方面,他很性感。”

Harry覺得他的下巴掉了下來,肯定他的表情就和他的朋友一樣。Blaise,無論如何,看起來一點也不吃驚。他的假笑可能和Draco臉上的一樣。

Ginny立刻回覆過來。“他相當性感,”她同意。“但不確切是你的類型,不是嗎?”

“你知道,小母鼬,”Draco閒適的拖長聲音說。“我發現非常困擾的是我們對男人有同樣的品味。”

“你沒有跟Zabini一起過,是吧?”Ron問,驚懼的。“那就太不對頭了。”

“我們沒有在一起過,但我很好奇,為什麼不對頭?”Blaise問。

“因為Harry已經跟Ginny……但然後如果你們只是交換了……然後你是異性……或者同性……而且Ginny已經跟Malfoy有共同點……因為他們也共享了你……這就是不對頭,”Ron結束,抱著手臂看起來非常困擾。

“我們沒有共享Harry,”Draco說,“他是我的。你以為我為什麼把小母鼬給Blaise?”

Hermione抓到Ginny的注意。“當他對Harry表達占有欲時,你傾向於不注意叫綽號,是嗎?”她說。“那不知為什麼相當甜蜜。”

露齒而笑,Ginny點頭同意。Harry只能想象現在一定會出現在Draco臉上的恐懼表情。

“Malfoy叫人綽號時甜蜜?!”Ron喊道。

“嗯,當他和Ginny說話,”Hermione說明。“對她,那是警告離Harry遠點。當他叫你綽號,那只是侮辱。”

“當然,”Ron說,困惑看來一點也沒少。

“別麻煩你自己去想明白,Ron,”Ginny說,翻翻眼睛。

Harry低下頭試圖掩藏他的笑容。Draco的手指再次梳理著他的頭髮,Blaise偎得Ginny更近。他知道他很高興他在哪兒,Ginny看起來也非常滿足。一點點占有欲不是壞事。

他相當安心的看到Blaise沒有誤解這對話。Draco接受了Harry和Ginny的過去,Blaise顯得也接受了。如果Draco或者Blaise是那種嫉妒的類型,就像Ron,那將會有更多麻煩。

“Harry,” Hermione猶豫的喊著他。

“什麼?”他問,抬眼警惕的看著她。這種語氣通常預示後面的談話不是什麼好事。

“我希望Ron和我能和你談談,”她說。“單獨的。”

“我很舒服,”他抗議。“Victoria睡著了。”

“我知道,”她說。“但這很重要。”

Harry對她皺著眉,想知道她想說什麼。她的表情顯示這確實很嚴重。

“是,當然,”他說。“給我一分鐘。”

“我來抱Victoria,”Draco說。

Harry小心的把她舉到Draco懷裡,然後和Ron跟Hermione移到房間另一頭。他確保施了Severus版本的靜音咒他們才開口。

“那麼,你想說什麼?”他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