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7


側躺著有Draco摟著他,Harry漸漸在說話聲中醒來。他花了幾秒鐘記起他們都睡在一間屋子裡。Ron和Hermione好了,頭天晚上相當開心。他們都很晚才睡,穿著睡衣坐成一圈,吃著糖喝著黃油啤酒,聊著天。他很開心,但他也很累,時不時會打瞌睡。他有種感覺他是第一個睡著的,因為他記不清怎麼上床的了。

他閉著眼睛聽他朋友說話。

“他們真可愛,不是嗎?”是Hermione的聲音。

“可愛?!”這絕對是Ron。

“嗯,Malfoy堅持說他們不甜蜜。”Ginny的聲音帶著實事求是的味道。“可愛也可以形容他們。”

“Ginny真正想的是他們很性感,”Blaise乾巴巴的聲音。

“性感?!”Ron附和著Harry的想法。“Ginny,你在想什麼?這是Harry和Malfoy!”停頓。“你不是她的男朋友嗎?”

“為什麼當她的男朋友讓我變成瞎子?”

“你不是同性戀!”

“為什麼作為異性戀讓我變成瞎子?”

Harry能感覺到Draco在顫抖,壓抑著大笑。Blaise顯然決定放過Ron。

“我碰巧欣賞美麗的事物。這兩個人在一起非常美麗。”

“而且性感。”Ginny的聲音插進來。

“美麗?”Ron轉成疑問,而不是憤怒,而且顯然決定無視Ginny。“你肯定?”

“哦,老實說,Ron!肯定連你也看得出來。”

“如果我不想看呢?”

“他們不會走開,是嗎?”Draco問。

“我想不,”Harry回答。

房間裡安靜了。

“唔唔,至少又安靜了,”Draco睡意朦朧的說。

“謝謝,哥們,”Fred和George感激的喊道。

Harry想知道他們是怎麼能異口同聲的,從不同的位置。“不客氣,”他還是回答。

安靜持續了整整一分鐘。Harry數著。

“你們不打算起來?”Ron問。

“誰說我沒有起來?”Draco懶洋洋的說。

“你沒有——”Ron突然停下了。

Harry能聽到壓抑的大笑和一聲尖銳的抽氣,可能是Hermione。

“Draco,真的有必要告訴他們嗎?”他問。

“是真的?!”Ron喊道。“哦,Merlin,”他說,聽起來要暈倒了。“我不需要知道。”

“如果這會讓你們離開我們幾分鐘就是真的了,”Draco說。

Harry完全了解Draco沒有硬起來。如果他在Harry醒之前是,現在不是。Harry肯定沒有硬起來,知道他的朋友都在看著他們。

“Draco,別折磨Ron了,”他說。“我們不會被允許繼續睡覺,就算你成功讓Ron暈倒了。”

“你真沒趣,Harry,”Draco說。

“等我們單獨醒來的時候,我會提醒你剛說的話,”Harry說,微笑著。他不吃驚Draco終於動了,壓著Harry平躺下。他睜開眼睛看到Draco貼近的怒視著他。

“早,親愛的,”他無恥的笑著說。

“混蛋,”Draco說,給了他一個吻。

“甜蜜,”Ginny宣稱。

Draco坐起來,咆哮著。Harry坐到他身邊。

“是時候開始又一天了,”他說,停下。“通常這種研究直到早餐才開始。”

“但不是第一次你沒有為此穿好衣服,”Blaise說,假笑著。

Harry點頭承認。“我想是第一次Draco還穿著睡褲參加,”他說。

“既然我們要在床上開始清晨研究,”Draco說。“今天的計劃是什麼?”

“我不知道,”Harry聳聳肩。“如果我幸運,我會有一天休息,但我們知道我會碰到什麼事。我肯定要求幾天假期不太可能,一次性的。”

Fred和George翻身下床加入了其他人,站到Harry和Draco晚上共享的床前。

Draco畏縮一下。“我剛設法忘記你們穿得什麼,”他說。

在新一天的日光裡,Harry還是覺得雙胞胎的睡衣五彩繽紛。不過,他們說它們不是亮色倒是真的。它們是暗色的斯萊特林綠,上面有銀色的飛賊圖案。最有趣的是飛賊在布料上急速移動,行蹤不定。

“Harry,你又在看了,”Draco懶洋洋的說。

“很難不看它們,”Harry辯解道,再次被抓到迷上了那些見鬼的飛賊。“我的職責是找球手。”

“如果你開始追逐那些飛賊,你就有大麻煩了,”Draco警告。

這成功的把Harry的注意力拖離了雙胞胎的睡衣。“對不起,”他羞愧的說,因為其他人的大笑而紅了臉。

“如果我們知道你會這樣迷上它們,Harry,”George說。

“我們會給Malfoy做套,”Fred補充。

“我們只是沒想到它們作為臥室新遊戲的可能性,”George結束。

對此,連Draco也大笑起來。

Harry倒回床上,拉過枕頭蓋住臉。Draco把它抓開。

“我最近告訴過你我恨你嗎?”Harry問。

“今天沒有,”Draco說,假笑著。

“哦,好,我恨你,”Harry說。

“我也恨你,”Draco親切的說。

“你們真噁心,”Ron說。

Ginny用力打著他的胳膊,“不,他們甜蜜,”她說。“我告訴過你了。”

Harry再次坐起來,以防萬一他需要拉住Draco。

“為什麼你們都站在這兒看我們?”Harry問。

“你覺得我們有理由想要冒險自個出去撞見Snape嗎?”Ginny反問。

“他會對你們做什麼?”Harry問。“逼你們吃早餐?”

Ron的胃大聲的隆隆回應。

“看?去吃飯,”Harry說。“Crabbe和Goyle一定已經下去廚房了。”

“Harry,他們甚至不會從Snape那兒保護你,更別提保護我們,”Hermione乾巴巴的指出。

Draco吃吃笑著。“遇到Severus,Harry全靠他自己,”他同意。

“我們也許修改了我們的記憶,但我們沒有忘記昨天午餐的災難,”Ron說。

“哦見鬼,”Harry嘟噥。他一直專心在Ron和Hermione,把其他的擔憂都推到了一邊。

“別告訴我你忘記了,”Hermione不能相信的問。

“我每天都和他吵架,”Harry辯解說。“所以,是的,我大概忘記了昨天比平常更糟,”他皺著眉。“或者恢復到平常——就像以前。”

“哦見鬼,”他再次說。“我也不想下去那兒。”

Draco翻翻眼睛。“你是勇敢的格蘭芬多,記得嗎?”他把Harry推下床,後者設法站住了。“來,我們到我們自己房間去洗澡。”

他們飛快的洗了澡穿好衣服,二十分鐘內就回去見其他人。

“我不能相信你們會害怕到沒有Harry就不吃早餐,”Draco抱怨。他看著Ginny有Blaise的手摟著她的腰。“肯定你有了你的伴會活下來的。”

“這叫做禮貌,Malfoy,”Ginny反駁。“我在等其他人。”

“我們也是嗎?”Fred問,聽起來吃驚的。

“我以為我們只是在等待以便我們能觀看其他人找點樂子,”George說。

Harry呻吟一聲。“我們早餐不提供爆米花,”他說。

“喔,Harry,”Fred說。“Malfoy是對的。你真沒趣。”

“從什麼時候起我變得乏味了?”Harry講究的問。他應該知道他還是會收到回答。

“哦,我們沒說你乏味,Harry,”George說。

“你身邊的刺激比其他任何人都多,”Fred同意。

“但不總是有趣,”George指出。“你最近完全的太過嚴肅,這點需要被矯正。”

“如果Harry有趣的念頭和你們不一樣呢?”Hermione問。她說得像一個問題,但幾乎不是。她顯然相信Harry和雙胞胎不可能享受同樣的事。

“哦,是一樣的,”Fred說。“Harry只是聰明得不會當著你承認。你這個無情的,破壞惡作劇的,遵紀守法的你。”

“永不會有比Hermione好的級長,”George驕傲的說。

Ron和Harry交換目光,努力不要大笑,Hermione試圖判斷是被侮辱了還是不。

他們到了廚房,涌進房間。坐下時齊聲的道著早安。Harry投以Severus一個帶點詢問的早安,收到一個微小但冷漠的微笑回應。

Harry欣喜的對他微笑,高興Severus顯然原諒了他頭天的慘痛事件。今天早上一切看來都好多了,現在關於他對Ron和Hermione做的事的壓力結束了。

“你們早上感覺如何?”Narcissa問他們。

Hermione眨眼看著她,驚奇於Narcissa語調裡的關心。“我們覺得很好,謝謝,”她禮貌的回答。“實際上不像我害怕的那樣不愉快。”

“如果你們有一個不那麼合格的施咒者,可能會更不愉快,”Narcissa理解的說。

Harry驚疑的聽著她們倆開始討論記憶咒語的方方面面。Remus很快加入了她們的談話。

“我媽媽教我的每件事,她現在都扔到窗戶外面去了,”Draco在Harry耳邊低聲說。“都是你的錯,你知道。”

Harry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幸好Draco聽起來沒有為此煩惱。確切說,他聽起來覺得很好玩。這是有點好玩,也是個巨大的驚奇,看到公開聲稱憎恨泥巴種的女人現在和Hermione意氣相投地的聊著天。

“她沒把一切都扔出去,”Harry突然說,靠近低聲對Draco說。“她保留了那些該死的禮儀玩意。它們顯然高過其他所有事。”

大笑著,Draco吻吻Harry的臉,繼續吃他的早餐。Severus放棄的搖搖頭,聽到了他們。Harry笑著投入他的早餐中。

“爸爸!”Victoria大聲喊道,抓住了Harry和Draco的注意力。她在桌子對面,不知為什麼Remus再次被委託以喂她的任務。吃飯時候總有不同的人在場,總是輪換著來。

“是,Victoria?”Draco懶洋洋的說,詢問的挑起眉毛。

Harry對Draco的態度翻翻眼睛。“早上好,小南瓜,”他說,“喜歡早餐?”

“Nana,”Victoria說,揮舞著滿手壓爛的香蕉。

“你很驕傲從Remus那兒騙到了點香蕉,是嗎?”Harry乾巴巴的問。

Victoria給了他一個笑臉,然後把香蕉塞進嘴裡,連手一起。

“她是個Malfoy,”Narcissa說,看著Harry。“她知道她喜歡什麼,我相信如果有什麼她不喜歡的,她會告訴我們。”

Harry猜疑的皺眉看著Narcissa。她聽到了他昨天對Victoria說話嗎?“所以,不擔心如果她不喜歡正常的東西?”他問。

Narcissa微笑著,“不,不擔心,”她同意。

他悲慘的微笑著,覺得很窘迫被她聽到了,但同時也覺得安慰。“謝謝你,”他說。

“樂意效勞,Harry,”她說。

“Merlin,你和每個人都有神秘對話!”Draco激怒的喊道。

“我的眾多天賦之一,”Harry俏皮的說,導致一片笑聲。

“不是我喜歡的你的天賦之一,”Draco陰沉的嘟噥。

Harry挑起一條眉毛,“那麼,哪項天賦是你喜歡的?”他問。

Draco突然的假笑相當挑逗。

“不,”Severus敏銳的打斷。“我不希望知道。”

“我只想說Harry在激怒教授上天賦異稟,”Draco無辜的說。

“相當感人的是你享有同樣的天賦,”Severus諷刺說。

“我不敢相信今年你的課堂會怎樣,”Remus說。

“他們兩個最好老老實實的,”Severus警告,瞪著Harry和Draco。

“是,先生,”他們盡責的齊聲說。Harry悠閑的想著Severus是不是知道他的怒視不再有效了。

他看了一眼他的朋友,糾正他自己。Severus的怒視對有些人顯然還是有效。Ron,Hermione和Ginny看起來不確定Severus會做什麼。Fred和George高高興興的咬著鹹肉。Harry想知道那是不是和爆米花一樣令人滿意,但猜想不會。

“你要吃,Ron?”他問。

“哦,是,”Ron說,看著他的盤子就像他是第一次看到它。

“說到學校,有人知道今年誰是學生會主席和女主席嗎?”Blaise問。

Hermione關心的抬起頭。Harry塞了幾塊他的鹹肉到嘴裡,毫不關心。

“可能是Harry和Hermione,”Ginny說。

“不是我,”Harry說。“我不想要。”

“為什麼不?”Hermione問,震驚他竟然會拒絕這樣一個位子。

“它剝奪了我的親熱時間,”Harry輕率的說。

“Harry,”Hermione責備,“這是光榮,”

“我想我有足夠的,謝謝,”他說。

“我以前想要,但不再了,”Ron說。

“太辛苦,親愛的Ronniekins?”Fred問。

“或者太多額外時間聽Hermione嘮叨所有你不該打破的規則?”George問。

Ron怒視著他們,但沒說話,小心的看了一眼Hermione。Harry知道他們兩點都是對的。Hermione看來也意識到了,因為她也什麼都沒說。

“我肯定不想要,”Blaise說。“我不得不同意是太辛苦了。”

“你們學生們怎麼了?”Lucius懶懶的問。“成為學生會主席總是令人羡慕的事。”

“我不知道Ron和Blaise,但是,在打了場戰爭之後,我不覺得當學生會主席有什麼驚喜,”Harry說。“聽起來是更多責任,而我已經厭煩了壓在我肩膀上的責任。”

“我想當學生會主席,但我毀了我的機會,”Draco苦澀的說,Harry為他覺得難過。他知道Draco樂意擁有這個令人羡慕的職位,但難以產生共鳴。

“好了,我們其他人會高興你沒有得到它,”他說。

“謝謝,Harry,”Draco諷刺的反詰。“很高興知道我有你的支持。”

“你有我的支持,”Harry抗議。“和去年沒有關係。我只是不驚喜調查小隊的隊長先生成為學生會主席。Merlin,Draco!我們可以克服春天發生的事。你已經用你在這個夏天的行為彌補了那些事。”

“但你知道要多少努力才能消除你在五年級造成的傷害嗎?”他問,手指無意識的揉著手上褪色的傷疤。

“我沒那麼糟,”Draco抗議。“我是嗎?”他質問Harry不能相信的眼神。

“Draco,我更憎惡你跟隨Umbridge勝於伏地魔,”Harry說。

“為什麼?”Draco問,困惑的。“她不像黑魔王一樣邪惡。”

“差不多,”Harry陰沉的說。

“Harry,有什麼我們不知道的?”Severus猜疑的插嘴。

Harry看著他,然後掃視桌邊的人。Hermione和Weasley家人同情的看著他,但其他人都帶著謹慎的好奇和關心觀察著他。

“好吧,看來我們發現了今天的艱難話題,”他諷刺說。

“Harry,”Severus警告。

翻翻眼睛,Harry放棄他的早餐,把右手伸給Draco。

“看到了什麼?”他問。

Draco瞪了他一眼,但抓過Harry的手。“這個疤是個圖案?”

“它們褪色了,”Harry說。“你得仔細看才能讀出來。”

“讀它們?”Draco嘟噥,但這給了他需要的線索去理解模糊的線條。他抬眼看著Harry。“我一定不說謊。”

“用血液羽毛筆刻在我手上,”Harry說。“Umbridge的好意。”

“為什麼你不通知任何人?”Severus尖銳的質問。

“我該告訴誰?”Harry問道。“鄧不利多五年級甚至不看我,麥格只是一直告訴我低下頭閉上嘴,你是個討厭的混蛋,我多半只會收到更多禁閉。你一直以為我對你撒謊。我有什麼理由認為你這次會相信我?”

“你這個傻孩子,”Snape說。

“為什麼?”Harry說。“你是想告訴我鄧不利多的手沒有被魔法部捆起來?”

Severus按著他的鼻梁。“他會找到方法阻止,”他說。

Harry哼了一聲。“是,可能把我的禁閉轉給你,這就會好多了,”他諷刺的說。

“你頑固的拒絕讓她折磨你到屈服,”Severus明了的說,不理會Harry最後的話。

“我肯定不會讓那隻癩蛤蟆贏,”Harry同意。“以某種方式,她比伏地魔更壞。他是大家都知道的邪惡。Umbridge實際上就在Hogwarts,折磨學生,在每個人都不知道的情況下腐蝕他們。代替食死徒,她有她的調查小隊恐嚇每個人。”

“除了你,一貫的,”Draco乾巴巴的說。

Harry聳聳肩。“你也攪了我的事,但不,我不怕你,”他承認。

“所以,你是,或不是,相信Draco會勝任領導的位置?”Severus問。“你說你現在支持他,但這討論使我另有所信。”

Harry看著Draco,覺得事情變得比他喜歡的更私人了點。這帶來了Draco的恐懼和錯誤,而不是他自己的,當著所有人的面討論覺得不對。但是Severus不會允許他不回答,而Draco期待的看著他。

“是,我支持Draco,”他回答,盯著Severus。“我想Draco終於學到了處在折磨和權力濫用的接受方是什麼感覺。他長大了,就像我們大家,我想他會是個傑出的領導者。我想他會嚴格,依然是個討厭鬼,但他會比過去做的要好很多。”

“但因為他的過去……”Severus引導說。

“因為他的過去,他有很多需要克服,”Harry說。“如果他被放進了學生會主席的位置,沒人會尊重他的權威。沒人會要求他的協助。他會被每個人怨恨,因為在對每個人當了這麼些年混蛋之後得到了這樣的位置。”

“我一定不說謊,精確,”Draco低聲說。“實話實說,為什麼不,Harry?”

“對不起,”Harry嘆口氣。

Draco搖搖頭,沉默的告訴他別在說了。Harry讓安靜統治了一分鐘,每個人都繼續吃他們的早餐。但他不能再應付這種緊張的沉默。

“好了,這可是個不賴的情緒謀殺器,”他愉快的宣稱。

“你有更好的?”Fred禮貌的問,跟著他玩下去。

“哦,是,”Harry故作高興的回答。“你應該看看昨天的午餐。我相當吃驚你沒有聽到那種致命的沉默直抵對角巷。”

Draco發出一聲愉快的哼聲,Ginny很快跟著輕快的咯咯笑起來。沒多久他們都大笑起來,松弛了堆積的緊張。即使Victoria也跟上了氣氛的轉變,興奮的拍著手。

“好多了,”Remus認可的說。

“這要愉快的多,”Narcissa同意。

“那麼,我們該繼續討論學校,還是找個新話題?”Harry大膽的問。

“我好奇我們什麼時候會收到信,”Hermione說。

Ron呻吟著。“你一定要給她個選擇,是嗎?”

“對不起,老兄,”Harry說,毫無悔意。“你覺得Hermione意識到了她正在和三個她的教授共進早餐嗎?”

Ron和Hermione都驚奇對他眨著眼。

Harry對他們假笑著,“我推測是不,那麼,”他說。

“我——我忘記了,”Hermione承認,懊惱的。“我怎麼會忘了?”

“有請Malfoy教授,魔藥教師,”Harry說,指著Lucius。他衝Narcissa揮揮手。“以及Malfoy教授,變形學教師。”

他往Severus方向送去一個邪惡的假笑。“我相信你們都認識和熱愛了不起的Snape教授,回到他黑魔法防禦課的教職。”

“Potter先生,”Severus嘶嘶的說。“我相當肯定你會在回去的第一天就會贏得你的禁閉。”

“可能,”Harry同意。

雙胞胎的大笑聲吸引了他的注意,他轉頭看到Ron。Ron完全的驚恐萬分。

“好,誰嚇到了Ron?”Harry問。

“你,”Hermione乾巴巴的說,自己看起來也有點驚駭。“我肯定這對格蘭芬多不會是愉快的一年。”

Harry苦著臉。“是,我知道,”他說。

“我們會公平,”Narcissa說。

Harry懷疑的看著他。“你曾經見過Snape教授嗎?”他問。“我知道你知道Severus,但Snape教授呢?”

“他們是一個人,”Draco懶洋洋的說,但這個混蛋顯然很開心。

“不,他們不是,”Harry平板的說。“我也還不能把王子和Snape當作一個人。我可以把他和Severus調和起來,但不是Snape。”

“你們結束討論我了嗎?”Severus諷刺的問。

“不,但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在你背後繼續,”Harry說,給他自己贏得了一個凶狠的怒視,提醒他Severus還是可以嚇到他。“或者不,”他說。

他在之前失去後,又找回了他的勇氣。“又不是你從沒在我背後討論我,”他反駁。

圍繞桌邊的抽氣聲不特別令人安心,但Harry堅守立場穩定的看著Severus的眼睛。Severus沒有頭天那種冰冷的空氣圍繞著他,Harry感覺更加自信了。

“Harry,”Draco嘶嘶的說。“你願意在Severus決定殺死你之前閉嘴嗎?”

“不,Harry是對的,”Severus說。

“而你承認了?!”Draco不能置信的喊道。他的眼睛睜大了,啪的閉上嘴。

“你知道,Draco,有一些情有可原的因素惡化了Harry和我本人的關係,”Severus平靜的說。

Draco只是點點頭。

Severus把他穿透性的目光移回Harry。“我傾向於任何你不得不說的事,你直接跟我說,”他說。“而我應該竭力做同樣的事。”

Harry跟隨Draco,簡單點點頭。他把他的限制推的夠深了。

又安靜了一分鐘,Fred開口了。

“怎麼會有人在這兒吃得下任何東西?”他問。

“挑戰總是存在,”Draco乾巴巴的說。

之後的沉默更加舒適,每個人都專心在他們的早餐上,施以必要的溫暖或冷卻咒。

Harry等到每個人都差不多吃完了才再次開口。“那麼,我今天要做什麼?”他問。

“啊,每日儀式,”Draco故作喜愛的說。“還在床上的時候進行它感覺太不對了。”

“閉嘴,Draco,”Harry說,期待的看著Severus,絕望的希望他沒什麼事要做。

“有兩件事我們需要討論,”Severus說。

“是什麼?”Harry問,順從的嘆口氣。

“星期六,Hogwarts會有個慶典,”Severus說。

他抓到了每個人的興趣。

“也會有其他人出席,但據我理解,主要是參與了決戰的人,”他解釋。“因為大部分參與的人是一樣的,它也被當作是Weasley家長子的婚典。”

“我算是毀了他們的宴會,”Harry承認。

“你?”Lucius諷刺的拖長聲音。“我確實相信是黑魔王做的。”

“呃,是,”Harry同意。“但我很高興他們有第二次機會舉辦宴會。”

“不止是一次宴會,”Severus乾巴巴的說。“這是戰勝黑魔王的慶典,為了我們這些在其他巫師世界慶祝時未能慶祝的人,因為我們還要處理事情的後續問題。”

每個人都在理解這新聞,安靜了幾秒鐘,學生們交換了笑容。

“我們愛美好的聚會,”雙胞胎齊聲說,邪惡的笑了。

“我肯定你們是,”Severus不情願的說。“我被要求問你們是否有興趣進行一場焰火表演。”

“當然!”他們立刻同意。

“我會轉達你們的同意,”Severus說,沒能完全控制住他聲音裡的諷刺。

Harry和Draco交換笑容,已經期待慶典了。

“還有一件事我們需要討論,”Severus說,飛快的繼續。他伸手到長袍裡,拿出幾個信封。

“我們的Hogwarts信?”Harry說出了他們的驚奇。

Severus點點頭,開始分發。Harry打開他的,讀著信瀏覽需要物品的清單。和往常差不多,只是沒有去年的OWL成績。

當Hermione興奮的尖叫起來時,他沒有吃驚,抬起頭,對她微笑著。

“女主席?”他問,已經確信了答案。

她點點頭,欣喜若狂。

“恭喜,”他說。“是應該的,”

她臉紅了,她的興奮顯而易見,其他人也開始恭喜她。

Harry把注意力轉向Draco,他只是盯著他的信封。“你要打開它?”他輕聲問。

“我不知道我今年會收到Hogwarts信,”Draco低聲說。

Harry一手摟住Draco的腰。“你當然要和我們其他人一起回去,你知道,”他說。

“我是嗎?”Draco問,之前的一些苦澀流連在他的語調裡。“沒人會高興我回去。”

“我會,”Harry說。

Draco橫看了他一眼,“為什麼?”他問,眼裡閃動著一絲微笑。

“如果你不在那兒,我和誰打架呢?”Harry問。

Draco臉上慢慢浮現出假笑。“你是對的,當然,”他懶洋洋的說。“沒有我在身邊,你的生命毫無樂趣。”

Harry輕聲大笑起來。“打開它,傻瓜,”他說。

Draco打開他的信封。抽出羊皮紙,當主席徽章落到Draco手裡時,Harry和Draco的眼睛都睜大了。Draco抬起目光看著Harry,他們盯著對方。

“不可能,”Draco屏息說。

他們的目光掃向Draco手裡的徽章,又回到對方。

“顯然不是不可能,”Harry說。

他們逐漸意識到安靜降臨了房間。他們一起把目光轉向Severus,希望得到解釋。Severus專注的觀察著他們。

“Severus?”Draco問。“這是什麼意思?”他難以置信的舉起徽章。

“這不是失誤,”Severus說。“麥格校長昨天和四個學院長召開了一次會議。是的,我恢復了我斯萊特林院長的職責,Sinistra教授會行使格蘭芬多院長的職責,至少目前如此,”他說,預先回答了問題。

“在大量的爭論之後,決定你被榮幸的選作學生會主席,”他說。

Draco的目光移向Ron,Harry的眼睛跟了過去。Ron對事情的的轉變目瞪口呆。

“Weasley呢?”Draco對Severus說,但他的目光留在Ron身上。“他——他比我更應得這個位置,”他說。

Ron的眼睛瞪大了。他和Harry一樣了解這承認花費了Draco多大力量。Harry在桌子下面抓住Draco的手,安慰的捏了捏。Draco緊緊抓住他,幾乎是疼痛的。

“顯然麥格相信Weasley先生對這個位置不再有興趣是正確的,”Severus說。“我發現最有趣的是你略過了Harry,直接提到Weasley先生。”

Draco的眼睛轉向Harry。“我不是說——”他深吸口氣。“當然Harry應得它。”

“我不想要,”Harry立刻說。

“鑒於他自動的回答,Draco顯然意識到了這點,”Severus說,他嘴角上揚。“更令其他三個院長驚奇的是,米勒娃和我也同意你不會喜歡這個職位。”

“但為什麼是我?”Draco靜靜的問,小心的把徽章放到桌上。他的另一隻手更緊的攥住Harry。“我不配。”

“在其他事情中,學生會女主席和主席是因為他們學習的努力,他們的領導能力和他們有效執行規則的能力而被選出來的,”Severus說。“你有所有這些品質。”

“萬一你忘記了,”Draco僵硬的說。“我去年放棄了我大部分的學習,已經證明了我不能領導任何人。如果沒人會拿我當真而且每個人都恨我,我不能有效的執行規則或是幫助任何人。”

Seveurs眯起眼睛。“你的OWL成績相當滿意,你過去是級長,萬一你忘記了,你有學校裡最具影響力的個人的支持,”他說。

Harry終於理解了Severus之前問題背後的目的。

“儘管Harry的觀點截然相反,學生們會聽他的,跟隨他的領導,”Severus說。

“所以,你是說Harry基本上是主席,但我得到了頭銜,”Draco澄清。

“這不是我所說的,”Severus否認。

“結論是這樣,”Draco說。“每個人都會這麼想。他們會認為我被給予這個位置只因為我是他的男朋友。”

Harry發出一點抗議的聲音,但Severus警告的怒視攔住了他。

“你被給予這個位置並非因為你和Harry的關係,”Severus說。“這是真相的一小部分,無論如何,Harry對你的支持被納入考慮。在麥格教授和我相信你是贏得了這個位置的時候,你意識到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想。”

“現在,你要向學生們證明這個位置是贏得的,依靠正確行使你的職責,”他說。“正如Harry已經提到的,這需要大量的努力工作,決心和持之以恆。”

他猶豫一刻才繼續,他的目光彈向Harry又回到Draco。“學年開始肯定會相當困難,”他說。“無論如何,你有Harry的支持。我不懷疑他會非常清楚的顯示你的位置應該得到尊重。”

一絲微笑滑過Draco的表情,他看著Harry。

“是,Merlin禁止學生們做任何事打擾救世主,”Severus乾巴巴的說,說明了Draco的表情。

Harry羞怯的微笑著,其他人輕輕竊笑起來。

“Granger小姐,”Severus說。

她驚了一下,立刻挺直背全神貫注。“是先生。”

“選擇主席和女主席的關注之一是他們一起工作領導學生的能力,”他說。“你有能力和Malfoy先生合作嗎?”

Hermione的目光掃向Harry,到Draco,回到Harry,然後到Severus。“是,先生,”她堅定的說。

“你呢,Malfoy先生?”Severus重複問題。

Draco的目光幾乎跟隨Hermione剛才一樣的路線,只是這次是在Harry和Hermione之間來回。“是,先生,”他說。

“有另一項重要的決定因素,尤其在當前的極端不尋常的情況下,說服了其他院長選擇你作為主席,”Severus說。“你能想到會是什麼嗎,Malfoy先生?”

Draco皺著眉,但想不出什麼。他努力不要顯示,但被選作主席顯然使他失去了冷靜。他情緒激動,不能清晰的思考。

Harry溫柔的看著他,嘴角揚起微笑,想起了和中立斯萊特林的第一頓早餐。無論他知道與否,Draco有能力領導學生,做得和他過去完全不同。

“Potter先生,你的表情顯示你意識到了這項決定因素,”Severus說,“你願意啟發Malfoy先生嗎?”

“沒有別人能更好的理解和幫助斯萊特林,”Harry立刻回答。

Draco恍然大悟的睜大眼睛,Harry繼續說道。

“選擇Draco和Hermione,你們選擇了兩個能有效接觸所有學生的戰爭英雄,”他說。“斯萊特林學院現在比過去更加分裂。如果你選擇我或者Ron,或者某個來自拉文克勞或赫奇帕奇的人,你只能接觸到四分之三的學生。”

Severus滿意的點點頭。“你明白了,Malfoy先生?”

“是,先生,”Draco說。

“你準備接受你的位置?”

“我不會讓你失望,先生,”Draco莊嚴的說。

再次,Severus滿意的點點頭。“我知道,”他簡單說道。

“Harry,你對此接受?”Draco問。

“不,”Harry說。

Draco僵硬了。

“它會打擾我的親熱時間,”Harry噘嘴說。“我不想當學生會主席是有理由的,你知道。現在你一半的時間要去和Hermione一起。”

Draco慢慢微笑了,一個真誠的微笑,充滿著感激。“我保證我會彌補你,”他說。

“你最好,”Harry說,但他也笑了。他捏捏他依然握著的手,慶幸Draco終於鬆開了他的緊握。“恭喜。”

“我對你非常驕傲,Draco,”Narcissa開口,眼裡閃著光。

“恭喜,兒子,”Lucius驕傲的說。

“謝謝,”Draco說。對於一個能封鎖他們所有情緒的人,現在他臉上的表情千變萬化,一種接著一種。他比Harry曾見到過的都要無所適從,肯定沒人會懷疑這對Draco意味著什麼。

“嘿,”Harry溫柔的說。

Draco無助的看著他,Harry靠向前吻了他。他不吃驚Draco立刻加深了這個吻,用它作為情緒的釋放。當他們一分鐘後分開時,Draco顯得鎮靜多了,再次控制了自己。但是,他的外表更加凌亂,鑒於Harry的手自發的找到了Draco的頭髮。

“未來慶祝的表示也許該私下完成。”Severus嘲諷說。

但Harry注意到他之前沒有說任何話阻止他們。Severus知道這對Draco意味著什麼,無論他個人是否認同Harry幫助Draco重拾鎮靜的方法。Harry什麼也沒說,拒絕為吻他愛的人感到羞恥。

“他們怎麼做到的?”Ginny問。

“我不知道,”Hermione回答。

“做什麼?”Ron問。“他們只是在親熱。不過,我想你是對的,因為我也想知道他們怎麼能當著教授和父母而逃脫了處罰。”

“這遠不止是親熱,Ron,”Hermione反對。

“無論怎麼定義他們的行為,他們在Hogwarts不會逃脫處罰,”Severus說,警告的看著Harry和Draco。“Draco,作為主席,需要為其他學生建立正確的榜樣。”

他沒有讓他們牢記住,但就像通常,Remus和Narcissa溫暖的微笑著。Remus理解的看著Ginny和Hermione。

“相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成功的平衡了彼此,不是嗎?”他說。

女孩們點點頭。

Narcissa的回答是給Ron的。“Draco和Harry是成年人,Weasley先生。我們不必控制他們的行為。”

Lucius看來高度不同意這項聲明,但他什麼也沒說。Narcissa繼續說道。

“作為父母,我發現自己相當高興Draco找到了一個顯然非常關心他的人,”她說。“在當前情況下,如果Harry希望把他們的關係保持私密是可以理解的。”

Harry不假思索的發出抗議的聲音,使得每個人都看著他。Narcissa縱容的微笑著。

“Harry通過他的行為清楚的表示他最大的關注是Draco,”她說。“如果Draco需要安慰,或者任何事,Harry不會羞於給予他——無論誰在場,包括教授和父母。”

“而Draco對待Harry也是一樣,”Remus說。“他們關係裡的公開和坦率值得讚美。”

Harry和Draco交換目光,Draco假笑著看著他。“你沒發現其他人深刻思考了我們的關係,是嗎?”

“呃,不,不像這樣,”Harry承認。“我只是……”

“你只是愛他,不在乎別人怎麼想,”Remus說。

Harry聳聳肩。他想過其他人會怎麼想,但Remus是對的,他完全不在乎。不過他開始覺得不確定了,因為照每個人的說話方式,他的行為和大部分人不一樣。他做錯了什麼嗎?他應該更關心別人怎麼看他們嗎?如果他們把他們的關係保持的更私密,Draco會更高興嗎?

Draco輕輕吻吻Harry的嘴。“你想太多了,Harry,”他懶洋洋的說。“停下。”

“是,好,”Harry說,決定他可以以後琢磨。“我們不該討論我們,畢竟。我們應該恭喜新的學生會女主席和主席。”

“Malfoy真的是主席?”Ron問。

“是,所以你今年最好當心點,Weasley,”Draco說,假笑著。

Ron眨眨眼。“Harry,我們有麻煩了,是嗎?”他說。

Draco和Hermione交換了他們第一個真正友好的眼神,顯然都很興奮即將到來的一年。Harry不欣賞他們臉上陰險的笑容。

“是,我想是,”他悲慘的回答Ron。




Chapter 58




“那麼,我們做什麼?”Draco問。“我們今天去對角巷買東西嗎?”

“不,今天不行,”Severus說。“教授需要到Hogwarts開會,開始準備新學期。”

Harry呻吟一聲,意識到了某些東西。“你要回去Hogwarts,”他說。

Severus挑起一條眉毛。“有什麼特殊理由你需要闡明事實嗎?”他問。

Harry看著通往魔藥房間的門。“我們必須把它們都搬回去?”他哀嘆。

“噢,”Severus醒悟道,愉快的假笑著。“不,沒必要把所有東西都搬回Hogwarts,”他說。“過去,那只是我唯一安全存放它們的地方。”

“很好,”Harry松了口氣。

“不過,”Severus繼續。“有很多東西還是需要在Lucius和我本人手邊。”

“好,”Harry抱怨。“但這次Draco要幫忙。”

“為什麼我得幫忙?”Draco反對。

“因為上次我做全部工作的時候你只是懶洋洋的躺在床上。”Harry說。

“我受傷了在流血,你這個混蛋,”Draco反駁。“而且我怎麼知道你溜出去是見Severus,在所有人之中。”

“我不管,”Harry說。“你知道Severus有多少書嗎?無數。就算他只帶一半回去Hogwarts,也要花幾個小時把它們全打包起來,然後再次拆開。”

“Harry,你有沒有發現Severus甚至沒有要你幫忙?”Draco問。

Harry眨眨眼,“是,呃,總有人要幫他,”他說。“至少這次不是午夜,我們不用偷溜進去。”

“你和Snape偷溜進Hogwarts?!”Hermione脫口問道。

“呃,是,”Harry說。“我們必須拿到釀製魔藥的東西,不是嗎?”

“當然,”Hermione無力的說。

“我對你的仰慕與日俱增,Harry,”Fred驕傲的說,George點頭同意。

Harry緊張的看著Severus。“我剛給我們惹麻煩了?”他問。

“麻煩,不,”Severus乾巴巴的說。“我已經告訴米勒娃我們早前對Hogwarts的拜訪。但我希望參與你的厄運?答案也是不。”

“對不起,”Harry羞愧的說。

“你要幫我把我們需要的東西搬回Hogwarts以彌補你失控的舌頭。”Severus流暢的說。

“瞧?”Harry告訴Draco。“我知道我還是要幫忙。”

“但你本來不用如果——”Draco自己停下,放棄的搖搖頭。“好,我會幫忙,”他嘆口氣。

Harry得意的笑了。“知道你會的,”他說。

“你真是討厭鬼,你知道,”Draco恨恨的說。

“但你還是愛我,”Harry說。

“你的幸運,”Draco說,拿起他學生會主席的徽章。“搬書不是我慶祝的主意。”

“我能幫忙,”Hermione試探的提議。“我想先和我父母說話,但不會太久。”

“是,謝謝,”Draco嘟噥,聽起來不特別感激。他忙著怒視Harry害他要做這些。“你們剩下的人也幫忙,這樣更快。”

“噢,多甜蜜,”Fred咯咯的說。“你看到了嗎,George?他們已經在一起工作發號施令了。”

Draco意識到說了什麼,真的看向Hermione。她對Draco的態度和Fred的話搖搖頭,但還是微笑了。

“至少很高興和某個積極的人一起工作,”她說。

他對她假笑,“我想我們能做到,”他同意。他轉向Severus。“那麼,我們從哪兒開始?”

Harry努力壓抑對Severus臉上表情的竊笑。第一次,他顯得對剛剛發生的對話不明所以。

“我相信這兒有個教訓值得學習,”Lucius懶洋洋的說。“我們需要做什麼,我們通過Harry。”

“精確,”Severus說。

Harry再也忍不住他的笑聲。

“我吃驚真是奇跡,在我這個夏天目睹的所有事之後,”Severus說,站起身。

“無論誰幫忙,跟我來,”他命令。“一起工作,你們應該能在上午完成,今天餘下的時間,你們可以休息。”

“我一定要幫忙?”Ron低聲說。

“是,”Harry和Hermione齊聲說。

“但我沒有志願參加,”Ron抗議,還是站了起來。

“沒人,除了Harry,”Draco反駁。“他是你朋友,你應該阻止他。”

Ron不能相信的盯著Draco。“你能阻止Harry打定主意要做的事?”他問。“因為我和他做了六年的朋友,已經學會了甚至不去嘗試。”

“你也許真有道理,Weasley,”Draco承認。

“你剛剛同意我了?”Ron問。

“別習慣了,”Draco諷刺說。

Harry咧嘴笑了。Draco說了他們開始成為朋友之前對他說的一樣的話。也許有希望Draco和Ron最終也能成為朋友。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Harry,”Draco說,眯起眼睛。“決不可能,那是Weasley。”

Harry靠過去在Draoc耳邊低聲說。“我們也決不可能從敵人變成愛人,”他提醒,感覺到Draco的戰慄。

假笑著,Harry趾高氣揚的走向魔藥房間。“Severus不喜歡等人,”他傲慢的扭頭說。

••••••••••••

午餐時,他們學到了整個早上幫忙教授的好處。在一頓家養小精靈製作的豐盛午餐後,他們被允許剩下的一天在Hogwarts的魁地奇球場上度過。Hermione不太感動這個報酬,但Severus允許她借兩本書,她興奮的坐在草坪上看台的陰影裡,讀書和照看Victoria。

Harry興高采烈整個夏天第一次又能上天。他看了一會兒Draco帶著Victoria第一次乘坐掃帚,低飛在草坪上。Draco和Victoria愛它,Hermione在他帶她上天時一直驚慌不已。一等Victoria再次安全的回到地面上和Hermione一起,剩下的人開始了一場魁地奇比賽。他們沒有平均的隊伍,因為Hermione不玩,但沒人特別在意。

後面幾天是一樣的方式。上午幫助教授贏得之後在Hogwarts操場上的時間。就Harry所關心的,他不能要求一個更好的假日了。他和他的朋友一起消磨時間,玩魁地奇,他大部分時間在戶外,他有更多時間和Draco和Victoria一起。就算上午的工作也不太糟,不過他肯定其他人不會同意。但他不肯定如果他突然沒有了責任自己該怎麼辦。

在星期四,Harry和Hermione坐在陰影裡,看著其他人在空中,給Victoria換衣服喂食,讓她睡個午覺。他剛剛把她放下時,Hermione說話了。

“你知道,我真的吃驚,”她沉思著說。“Lucius Malfoy竟然不介意Harry Potter和他兒子在一起?”

“是,但我得要有個孩子,”Harry漫不經心的說。

“你說什麼?”Hermione問。

“我得要有個孩子,”他重複,依然專心看著其他人,準備回到空中和他們一起,“更準確的說,Draco要。”

他沒有注意到Hermione閉上眼睛,祈求耐心和理解。但他注意到她沒有得到。

低聲的靜音咒被施在Victoria身邊,她大喊道。“Harry James Potter!你在說什麼?!”

Harry驚愕的瞪著他,直到他的意識抓到了她問他的東西。他的驚奇轉換成順從。這不是他想很快和Hermione進行的討論。或者永不。

“Draco需要個繼承人傳承Malfoy姓氏,”他承認。

“他有Victoria,”Hermione皺著眉說,聲音裡帶著一絲不贊同。會變得更糟。

“她是個女孩,”Harry說,他不得不給予Hermione信任。她比他更快理解。她甚至不需要詳細說明。

他讓她激昂咆哮著,回頭看其他人,偶爾嘟噥著同意和反對,在看來合適的時候。她看來沒注意,所以他不肯定他是不是在合適的時候告訴了她。她最後泄氣了,至少足以發現Harry在合適的時候,也懶得嘟噥合適的回答。

“Harry,你為什麼要參與這種事?”她問,瞪著他。

這是個直接的問題,所以他猜想是合適的時候再次專注到這個話題上。這也是一個簡單的問題。

“因為我愛Draco,”他回答。

“這不是歧視的藉口,”Hermione反駁。“在Winky上我放過了你,但這,這太過頭了,Harry。”

然後她再次開始。他可以再多看一會兒比賽,畢竟。

當即興的魁地奇比賽結束時,Harry發現很荒謬。他們看了一眼Hermione,一致決定再來一輪,無論有沒有Harry。

懦夫,他消遣的想。

“為什麼你不關心?”Hermione終於問。她看來準備哭了。無論是出於挫敗還是對這事的真正沮喪,Harry不能肯定。

“我關心,”他說。“我已經和Draco為此爭執過了。”

“哦,”Hermione說,嚴肅的對他眨眨眼,眼睛依然過度明亮。

“Hermione,這事上,我不是真的同意Draco。它確實是對女孩的歧視,”他說。“但我能尊重他重視他的姓氏。我一直知道他這樣。”

現在是艱難的部分了。

“無論怎樣,我要設法給Draco一個男性的繼承人,”他說。“這是對他重要的。”

“Harry,”Hermione開始生氣了。“那對你重要的呢?”

“對我重要的是擁有一個家庭,”他靜靜的說。“這和有個男性的繼承人不矛盾。”

Hermione皺著眉,她思索著他的答案,額頭上顯出深深的皺紋。

“Victoria怎麼辦?”她問。“她沒有權利嗎?”

“她會有和她未來兄弟一樣的權利,”他說。“她會被給予所有同樣的權利,接觸同樣的財產,以及她生命裡想要的任何東西。包括她結婚時採用她丈夫姓氏的權利。唯一她不會有的就是‘Malfoy繼承人’的頭銜。”

“你想了很多,”Hermione,她的語調沒有顯示她放棄了,但她承認Harry不是盲目跳進這個處境的。

Harry無力的微笑著。“我是的,”他說。“我知道我遲早得告訴你。”

Hermione吃驚的輕聲大笑起來,即使聽起來還是有點失望。

“Harry,你甚至不能有孩子,”她指出。

他皺著眉。這是他真正的問題,就他所關注的。“Lucius說我足智多謀,我能找到某些解決方案,”他說。

Hermione表情扭曲。

“又不是我現在就要有解決方案,”他說。“我是說,我們才十七歲,我們還有一年學要上。”

“而你已經有了個孩子,”她指出。

Harry微笑著。“是,我們有。”他溫柔的說,低頭看著Victoria,拂開微風吹到她眼睛上的一綹頭髮。

Hermione的表情突然轉變了。Harry不能定義,但他看到了。

“怎麼?”他問。

“我才意識到某些事,”她同意。“有你和Malfoy作她的家長,這個小姑娘的生命裡不會缺乏想要的任何東西。無論是物質的,情感的,精神的。愛,關懷,家庭。她會擁有一切。你們倆固執的不肯少給她任何東西。”

Harry點頭同意,嘴角揚起微笑。

“但我也意識到了其他事,”她靜靜的說。“我真傻才會對你,在所有人之中,喊著歧視。現在,Malfoy肯定應該對他解釋一些事,但不是你。”

“明白了,是嗎?”他問,不是不溫和的。

Hermione懊惱的點點頭。“你直率的拒絕容忍針對四個食死徒的歧視,”她說。“你不會容忍針對你女兒的。”

她思索的看著他。“我猜想Victoria會逐漸學會容忍,”她說。“和她未來的兄弟一樣。我想他們會平等的長大。我敢說到他們大到足以得到頭銜時,這不會是個大問題。”

“噓,”Harry說,帶著淘氣的微笑。“Draco還不知道。”

Hermione坦率的大笑著。“哦,Harry,我真高興你有了自己的家庭。”她說。

“我也是,”他溫柔的同意。

“那麼,”她乾脆的說,態度完全轉變了。“我們怎麼給你個Malfoy姓氏的繼承人呢?”

Harry警惕的看著他,想知道這是不是剛剛為了同一個問題攻擊他的女孩。

“這是你需要的,不是嗎?”她愉快的問。“一個小男孩在你家裡奔跑?”

“呃,是,”Harry茫然的說。

“好,顯然你們誰都不能懷孕,”她說。她思索著停下。“不過,我們住在魔法世界裡,所以我猜想有些事是可能的。”

“我是個男孩!”Harry喊道,他的警惕轉化成慌張。

“是,我意識到了,”Hermione乾巴巴的說。“我也意識到了,儘管他娘娘腔的時尚態度,Malfoy是個男孩。”

Harry吃吃笑起來,他的慌張被開心緩和了。

“但為了減輕你顯然的擔憂,我懷疑有辦法使男性懷孕,即使有魔法,”她說。

他放鬆了,直到她繼續。

“我想是不是有可能在一個男孩複方湯劑成女孩的時候懷孕?”她沉思的琢磨。

慌張超載了。

“我不是個女孩!”Harry喊道。“我已經告訴Draco我不會把我的小東西換成更適合給他該死的繼承人的東西!”

Hermione睜大眼睛。“是,呃……你們有些有意思的討論,不是嗎?”

Harry怒視著她。

她清清喉嚨。“好,顯然使用複方湯劑來支持懷孕不切實際,”她說。“即使我們知道一個人可以連續幾個月服用這藥。”

“你以為?”Harry諷刺的問。

現在輪到Hermione怒視,但她幾乎立刻回到解決問題模式。

“收養總是個選擇,”她說,露出厭惡的表情。“但是,我痛恨冒險猜測你要花多久說服Malfoy接受,考慮到所有的血統問題。”

很不幸,Harry不得不同意她。他想也許Draco會接受將來收養幾個孩子,但他不認為Draco會接受這種繼承人。他慶幸Hermione選擇不繼續這個話題。

“對Draco明顯的解決方式可能是使另一個女孩懷孕,”她說,她的聲音充滿切實的理智。“這是他得到Victoria的方式。”

Harry咬緊牙。

Hermione了解的看著他。“有方法使一個女孩懷孕而不用發生性關係,”她告訴他。

他眨眨眼,“有?”

她開始向他解釋代孕母親和人工授精。這個,他可以接受考慮。不過,他們到哪兒找個願意的女孩,他不知道。幸運的是,沒必要立刻找到一個。

如果不是他想要能提供Lucius幾種解決方案,Harry現在甚至不用擔憂怎麼有另一個孩子。他猜想他至少有一年,直到他們離開學校,來找出些方法。在Lucius決定找出他自己的方法之前。既然Victoria是Lucius最後一個精彩主意的結果,Harry不熱衷在這個問題上給他任何餘地。

Hermione看來堅決要盡可能的找出更多選擇——立刻。Harry不打算抗議。Draco會非常欽佩他有選擇。

“我想知道是不是可能用魔法混合你和Malfoy的DNA,”Hermione沉思。

他茫然的看著她。

她解釋這樣嬰兒會字面意義上的是他和Draco的,沒有任何代孕母親的特徵。“在血緣上會同時是Potter和Malfoy,”她輕聲說。

“它也會是我的?”Harry驚奇的問。

“我沒意識到你關心有一個你自己的繼承人,”Hermione說。

“我不,”Harry說,他甚至沒想過,但是,他是Potter家最後一個人,所以也許他應該考慮。但不是說他現在關心。

“Draco和我可以有我們倆創造的孩子?”他問。

“哦,Harry,”Hermione悲哀的說。“我不是故意激起你的希望。我甚至不知道是否可能。我看到了你對Victoria的感情,我沒有想到這對會你意味著這麼多。”

“這沒影響,”他抗議。“我不關心Victoria血緣上是不是我的。”

“是,在Dursley家長大,我肯定這對你沒有影響,”她同意。“你永遠不會讓這個小姑娘覺得不夠特別。但不是說你也不想要個有明亮的綠眼睛和銀金色頭髮的小男孩。”

Harry自己明亮的綠眼睛睜大了,充滿了希望。

“你們一起會有美麗的孩子,”她溫柔的說。“但Harry,我想這在麻瓜世界是不可能的。至少還不。我也不知道在魔法世界是否可能。”

“呃,這是我需要研究的事,”他說。“也許有種魔藥或什麼的。”

Hermione搖搖頭。“從什麼時候起,你開始用魔藥解決所有問題了?”她乾巴巴的問。

“你試試跟Draco,Severus和Lucius住在一起,看看你能不能不開始更常想著魔藥。”他反駁。

“呃,不,多謝了,”她作個鬼臉說。

他輕聲大笑起來。“沒那麼糟,”他說。“還有Remus和Narcissa,他們幫忙平衡了事情。”

“Harry,我肯定你的家庭是我知道的最紊亂的,”她說,但微笑著。

“我肯定我們是的,”他同意,但思索的轉過身。他抬眼看著天空。每個人都還在快樂的玩著魁地奇。

他翻身抓起他的掃帚。“我過會兒回來,”他說,在她有機會回答前就飛向城堡。他知道她會問他,而他不知道答案。

記者依然駐紮在門口,但Harry能繞著遠路飛到尖叫棚屋,他在那兒放下掃帚幻影顯形了。

他落到女貞路附近,想知道他見鬼的以為他在幹嗎。慢慢走著,他靠近他住了這麼些年的屋子。這是他紊亂的家庭。

丈夫,妻子,孩子。一個典型的,社會接受的安排。血脈相連。他們技術上是他的家庭。

但他們從來不像家庭。

站在馬路上,他看著屋子。它從來不是家。諷刺的是,它最接近這種感覺的時候是Victoria,Draco和Narcissa和他一起住在這兒的時候。他們住了六天,這是十六年裡它唯一和家類似的時間。

堅定他的決心,他走向前門。他敲門時覺得徹底的荒謬,但他沒有權力直接走進去,如果他曾有這種權力的話。

“你好,Petunia姨媽,”他靜靜的說,她打開門。

她驚愕的看了他好幾秒,生氣的抿緊嘴脣。

“你在這兒幹嗎?”她質問。“你不該回來。”

“我不是來留下,”他說。“我……我只是想你應該知道伏地魔死了。我知道沒人會來告訴你。戰爭,結束了。而……你妹妹的死的得到了復仇。”

Petunia的眼睛閉上了一秒,再次睜開。她粗率的上下打量他。“你活下來了,”她說。“你的……朋友呢?”

Harry驚奇的眨眨眼。“Draco活下來了。救了我的命,實際上。”他說。

她點點頭,表情柔和了一點。“你會照顧你自己?”她問。

他咽回立刻涌上舌尖的苦澀反駁,點點頭。

“謝謝你,”他說,這次是她驚奇的眨眨眼。“我知道這從來不愉快,對我們倆,但你至少保護了我。但特別的,謝謝你這個夏天和我的東西。”

她又看了他好一會兒。“再見,Harry,”她終於說,回到了屋子裡。

“再見,Petunia姨媽,”他輕聲對著關上的門說。

•••••

Harry在墓石之間走著,想知道他為什麼來。他也許不確切知道他想跟他姨媽說什麼,但他至少知道他要去那兒。他沒打算來墓地,但當他幻影顯形時,這是他選擇的。

他走到他父母和Sirius的墓石,只是盯著他們。James和Lily Potter和Sirius Black。家庭。

他想念他們。

“伏地魔死了,”他靜靜的說。“也許Remus已經告訴了你們,我不知道。”

他發誓為他們的死復仇,他做到了。他母親的犧牲沒有白費。他父親和Sirius也犧牲了他們的生命,試圖保護他。

“對不起,”他低聲說,“對不起你們死了,但我想我明白了。”

他那麼生氣Sirius去了魔法部。那麼傻,拿他的生命冒險。但他明白了他會為Victoria做一樣的事。為了很多人,真的。他為Sirius做了。他只是幸運的沒有付出生命代價。

“我敢肯定你們不會高興我的一些選擇,”他說。“但我現在要活我自己的生活。我想你們會為此高興。這是你們為什麼死,不是嗎?所以我能活著?”

他會努力不要讓他們失望。

“謝謝你們,”他說。

••••••••

他在城堡的門口落地。抓著他的掃帚,他猶豫他是不是該回去魁地奇球場。肯定其他人想知道他在幹嗎,但既然Draco沒有通過手鏈發消息,他可能不太擔憂。話說回來,Draco不知道Harry離開了Hogwarts校園。他們可能以為Harry是在跟教授們說話,沒人想要被拉進更多工作。

他走進城堡,搜尋Remus。停了一刻,他轉頭走向地牢。他敲了敲Severus辦公室的門。

沒等多久Severus打開了門,他對Harry眯起眼睛。

“出什麼事了?”他問。

“不,沒什麼事,”Harry說。實際上,他再次想知道他見鬼的在幹嗎。“嗯,Remus在這兒嗎?”

Severus拉開門,沉默的示意Harry進去。Harry跟著他穿過房間,走進Severus的私人套間。他在門口停下了。

“我打擾了什麼嗎?”他問。

“我們只是在討論新的一年,”Remus說。“進來。”

這兒看起來……舒適。Severus回到他在Remus身邊的位置,壁爐前的沙發上,示意旁邊一把扶手椅讓Harry坐下。

“想要茶嗎?”Remus問。

Harry搖搖頭。他坐下來,但還是覺得他像個闖入者。

“你們在一起幸福嗎?”他脫口問道,作個鬼臉。“對不起,不關我的事,對嗎?”

“是,是不關你的事,”Severus同意。

Harry點點頭,覺得無來由的失望。

“有什麼特別理由我們不能告訴Harry我們滿意我們的關係嗎?”Remus問,隨意的喝了一口茶。

Severus猶豫了。“也許是自動反應。”他勉強承認。

“那麼,你們幸福嗎?”Harry再次冒險問道。

“我們不像你一樣炫耀我們的關係,但我們……幸福,”Severus厭惡的嘲笑這詞彙的選擇。

Remus試圖用茶杯掩蓋他的笑容,Harry露齒而笑,不理會Severus的諷刺。他懷疑當著別人承認他的關係都會被當作炫耀,在Severu的觀念裡。

Severus威脅的看著他們倆,但沒有抗議Remus一手放在他手上。相對的,Severus長長的手指承認的握住Remus的手指。Harry覺得見到這是一種特權。

“為什麼你在這兒,Harry?”Severus問。“你不應該在外面和其他人玩些愚蠢的遊戲嗎?”

“呃,”Harry停下,他不知道為什麼他在這兒。他只是需要在拜訪了墓地之後見見Remus。這個下午,他本質上關上了他生命中的兩個章節,脆弱甚至不足以描述他的感覺。但他不特別想承認。

但是,看到Remus和Severus在一起,相當安慰。他失去了他其他所有的父母形象,好的或不好的。但Remus和Severus,他們倆活過了這麼多年。他只能希望這是說他不會很快失去他們任何一個。

“等學校開學了,我還能來這兒看你們嗎?”他問。

Severus挑起眉毛。“是什麼使你相信Remus會住在這兒?”

Harry眨眨眼。“他不是?”

“是,我是的,”Remus堅定的說,不理會Severus。“而且當然你可以來看我們。實際上,我很期待。我承認我會想念格裡莫廣場的進餐時間,尤其。”

“是,我也是,”Harry輕聲同意。“我不期待你們倆變回我的教授。我喜歡這個夏天的樣子。”

“Harry,”Severus說。“在Hogwarts將需要比你這個夏天所習慣的更加正式。在教室裡我會是你的教授,但Remus是對的,歡迎你來這兒,”他斜眼看著Remus。“我們的房間。”

Harry露齒而笑,Remus無辜的對Severus微笑。他不知道Remus是怎麼磨去一些Severus的防禦,但他很高興他們在一起的方式。

“討厭的格蘭芬多,”Severus嘟噥,無奈的搖搖頭。“擠進我的生命。”

“而你為此愛我們,”Remus輕快的說。

當Severus點頭承認時,Harry不禁睜大了眼睛。

Remus吃吃笑起來,開心於Harry的驚訝,但他誠懇的說。“你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總是在這兒,”他說。

一個微笑慢慢浮上Harry的臉。“謝謝你們,”他說。

Severus輕輕清了清喉嚨,改變了話題。他顯然已經受夠了感情話題。

“既然你在這兒,”他說。“我應該告訴你,我們明天會去對角巷。我希望你們準備好。”

“有那麼糟?”Harry問。

“對角巷非常擁擠,因為人們相信那兒再次安全了,”Remus說。“也會有很多學生在那兒,買他們的東西。”

“而他們全都對救世主感興趣,”Severus警告。

“妙極了,”Harry嘟噥。

“精確,”Severus同意。“如果幸運,他們會被你的同伴阻止。”

“所以你堅持跟我們去?”Harry問。他沒有等待答案。“和乖戾的食死徒交朋友的意外福利,”他諷刺。

他開始大笑,Severus板著臉,看著就像個乖戾的食死徒。

“除非你還有什麼希望討論的事,我想你,無禮的小子,該回去你朋友那兒了,”Severus冷笑說。

“是,當然,”Harry同意,覺得溫暖和開心。

他回頭走向魁地奇球場,一出城堡大門就跳上掃帚。他繞著Draco盤旋,然後飛到他身邊。

“你去哪兒了?”Draco問,猜疑的看著他。

他們繼續漂浮在空中,Harry解釋他做了什麼。他不驚訝Draco生氣他出去而沒有帶上他,但Draco很快克服了。他們談著所有的事,Draco輕易的榨出了細節。

“為什麼你不告訴Lupin你去哪兒了?”Draco問。

Harry聳聳肩。“當著Severus說我的父母……不特別舒服,”他說。“不確定為什麼我會跟你談他們,老實說。”

“因為你需要告訴某個人,”Draco簡單說道。

“我想是,”Harry說,悲哀的微笑了。

“那麼,你先前和Granger討論了什麼?”Draco問,改變話題,繞著球門盤旋著。

“嗯,我們討論生孩子,”Harry說。

Draco斜視著他,詢問的挑起眉毛。

竊笑於Draco的反應,Harry解釋了他和Hermione對話的重點。他說完的時候,Draco驚訝的看著他。

“你是認真的,”Draco說。

“呃,我不知道有沒有可能真的組合我們的DNA,或者是怎麼做,不過是的,Hermione是這麼說的,”Harry用力揮揮手。“整個代孕的事情相當普遍。”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Draco說。“你認真的要有個孩子,只為了讓我父親高興。”

Harry作個鬼臉,“哦,不,”他說。“我是認真的,但我肯定不是為了讓你父親高興。我是為了讓你高興。我在乎Lucius的認可是因為你在乎。”

安心和感激競相占據Draco的表情。

“你在擔心這個,是嗎?”Harry說。“繼承人的問題。”

“Harry,你是個男孩,”Draco開口。

“這已經確定了,”Harry插嘴,“我確保Hermione也意識到了這個事實。”

Draco奇怪的看了他一眼,才繼續。“你是個男孩,”他重複。“我誠實的想不出我們有什麼可做的。我不期待被迫和某個女孩發生性關係,導致你為此離開我,”他靜靜的承認。

“你真的會這麼做?”Harry問。

迴避他的目光,Draco沒有回答。

“我明白了,”Harry低聲說。“很高興知道繼承人比我重要。”

“Harry,這不公平,”Draco說。“那不比你重要,但……我以為所有這些建議說明你明白這對我有多重要。”

“是,我是明白,”Harry嘆口氣,“如果我誠實,我知道有種可能是你為此和某個女孩上床。我不特別驕傲的承認——如果你告訴Hermione, 我會殺了你——但我會讓你去。”

“你會讓我,”Draco平板的問。“不會離開我。”

“我不會對此高興,”Harry激怒的說。“但這是你得到Victoria的方法,不是嗎?和女孩發生關係帶來孩子。我想要更多孩子。你需要個繼承人。因此,這等於是說你和別人發生關係。我已經知道了,就像你。”

“但你對我生氣是因為我接受了這方法而你沒有,”Draco意識到。

“我以為我們至少可以試圖找到別的解決方式,”Harry低聲說。

“Harry,對不起,”Draco說。“我應該信任你能找到某些方法來實現這不可能。”

Harry聳聳肩,依然覺得失望。“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爭論這些,”他說。“我們在這兒討論更多的孩子,同時我們甚至不能照顧我們已經有的孩子。”

“這不是真的!”Draco喊道。

“Draco,誰照顧的Victoria?”Harry問。

“我們,”Draco立刻回答。

“還有Winky,你媽媽,Remus,”Harry說,指著場地上,補充,“我的朋友。自從夏天開始,我真的沒有對Victoria負責。一等我綁定了Winky到我,我就只在對我方便的時候照顧Victoria。”

Draco設法越過他們掃帚之間的空間,拍了他的後腦勺。

“這是為什麼?”Harry問。

“我懷疑你能把任何一次你照顧Victoria定義為方便,”Draco說。“你有個小問題是黑魔王占據了你的大部分時間。”他諷刺的說。

Harry怒視著他,“還是,一個嬰兒被在這麼多人之間推來推去是不正常的,”他說。“我們應該一直照顧她。”

“誰說的?”Draco問,聽起來真的困惑了。“我是說,我明白你不想要Winky一直照顧她。人的互動之類的事情。但Victoria的時間用在和其他愛她的人在一起不好嗎?”

“嗯,是,但我們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和她一起,”Harry說。“我們只是在和她玩,沒有真正照顧她。你最後一次給她換尿布是什麼時候?”

“呃,有一陣子,”Draco承認。“那很噁心!”

Harry翻翻眼睛。“是,但那是照顧嬰兒的一部分。Winky在晚上照顧她,早上幫她起床。晚上你媽媽總是幫她準備睡覺。現在事情平靜了,這些不該改變了嗎?”

Draco不能相信的望著他。“平靜?Harry,自從你殺了黑魔王之後,你才醒了要命的四天,”他說。“這是,除非你算上上個星期五,你那天醒了好一會兒,但你有點忙著把我從Azkaban救出來。星期一你忙著新的危機。然後只剩三天。”

“在這更需要休息的三天裡,”他繼續,“你堅持幫忙準備教室,你處理了其他的事情,而Victoria一天裡大部分時候都和我們在一起。你換尿布,我們給她洗澡,有天晚上把她放上床。她和我們一起吃飯,她晚上在睡覺。”

“活見鬼,Harry!”Draco喊道。“我看不出把照顧她的至少一部分任務交給別人有什麼問題。她被照顧了,我不關心她,我擔心的是你。”

“但我很好,”Harry抗議。

“不,你不是,”Draco平板的說。“你需要放開Victoria和幫助教授和不斷行動。你只是需要停下。就算現在,我們也在動。”

“但這是飛行,”Harry說。

Draco給了他半個微笑。“是,飛行算在不同的目錄裡,不是嗎?”他說。“我只是希望你停止擔心別人一會兒,專注在你的需要上。”

“而我需要什麼?”Harry問。

“沒有任何該死的責任的時間,”Draco說。“也許那時你會想起來你是個少年,和我們其他人一樣。見鬼,就算你的休息活動你也忙的不可開交,所以每天晚上你都渾身酸痛筋疲力盡的倒在床上。我愛飛行和魁地奇,但你把它推到了極限。”

“來,那麼,”Harry嘆口氣,他落到場地中央,仰頭躺在草地上。Draco落到他身邊。

“Harry,怎麼了?”他溫柔的問。

“我是很好,”Harry說。“但如果我不一直忙,嗯,我害怕所有那些噩夢會回來。我大部分夏天都不用對付它們。”

Draco哼了哼。“那是因為你在白天對付了它們。”他低聲說。

“是,”Harry同意。“當我筋疲力盡的時候,我睡得更好。當我不忙的時候……它們很可怕,Draco。你第一次出現在Dursley家的時候我醒著,是因為我做了另一個該死的噩夢後睡不著。而我這個夏天做了什麼?給我自己更多噩夢的新材料。”

“我知道噩夢,”Draco靜靜的說。“但你把它們趕走了。當我在魔法部,我睡得不好。”

“你覺得一起睡覺有用?”Harry問,吃驚的。“我以為只是因為我總是筋疲力盡我才沒有噩夢。”

“我猜想過那有用,但我上個星期測試了這理論,”Draco平板的說。“我今年不要睡在分開的房間裡。”

“對不起我不在那兒,”Harry低聲說。

“是,嗯,我想要到你這兒,但他們不讓我,”Draco苦澀的嘟噥。他搖搖頭,放開了這些思緒。

他在Harry身邊躺下,頭擱在Harry肚子上。“你不習慣有人依靠,是嗎?”他問。

“是,”Harry回答。他下午去看了Petunia姨媽,被迫提醒了這個事實。

他的指頭自動找到Draco的頭髮,心不在焉的梳理著光滑的發絲。這感覺安心,身體上提醒Draco在那兒。他活過了戰爭,他們在一起。對著天空眨著眼,他想知道是否因此Draco總是玩著他的頭髮,尤其是最近幾天。

“你可以,你知道,”Draco說。“你可以依靠我,如果有什麼事我幫不上你,那麼我們可以找到很多辦法。就像睡眠問題,我們知道最好的魔藥大師在身邊,Pomfrey夫人會幫你做任何事。”

“放鬆沒有關係,Harry,”他溫柔的說。

“我在努力,”Harry說。“最近幾天不太糟,不是嗎?”

“是,是不糟,”Draco承認。“我想別人沒有注意任何事,但是我看著你晚上筋疲力盡的倒在床上。這和這個夏天的其他時候沒有區別,但它應該有。”

“你知道你挑了個錯誤的時間提起這事?”Harry問。“我們明天要去對角巷,星期六還有慶典,”他提醒。

Draco呻吟一聲,“好,”他抱怨。“但下個星期,你要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