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7


首先的首先,Harry幻影顯形回了Dursley家,他的隱形斗篷會派得上用場。

“你見鬼的去哪兒了?”

Harry驚訝的抬起頭,看到Draco站在樓梯上瞪著他。過了一秒,他意識到Draco看起來混合著放心和不安的情緒,但他看起來不算生氣。

“Potter,你見鬼的在別人需要你的時候去哪兒了?”Draco吼叫著重複他的問題。

Harry畏縮了一下,斷定Draco也許還是有一點生氣。但是他真的沒有時間去應付Draco,推開他走上了樓梯。

“你想要什麼,Malfoy?”他不耐煩的問。

“馬上會有一場襲擊,”Draco大聲喊著。

Harry僵硬了,立刻拽住Draco的胳膊把他拉進他房間。他知道會有一場襲擊,但是他一直以為Draco不知道。

“你知道什麼?”Harry質問。

他沒注意他的手指深深陷入Draco的胳膊裡,直到Draco掙脫他的鉗制。“對不起,”Harry自動的說,給自己贏得一個奇怪的表情。

Harry不理會這反應,直接問到,“什麼襲擊,在哪兒?”

他專心的聽著Draco急促的複述著Snape不久前告訴他的信息。區別在於Draco指明了是哪個小鎮。

“你怎麼知道襲擊會發生在那兒?”Harry飛快的問。“你從那兒得來的消息?”

“我是個食死徒,Potter!”Draco高喊。Harry開始擔心他聽起來有點歇斯底裡。“我和內部消息息息相關。”

Harry不耐煩的翻翻眼睛。“你是聽伏地魔本人說的?”

Draco扭動一下。“呃,不,”他承認,儘管他聽起來仍然很不安。“但我知道它會發生!”

“你怎麼知道?”Harry問,專注的凝視著。

Draco看上去不想回答,但是他突然脫口而出。“Snape,行嗎!他警告我要當心因為我也被召集參加這該死的襲擊!”

“你確定是這個鎮?”Harry急促的問。這是他需要的信息,他需要確定它是否可靠。他完全清楚這部分信息不是來自Snape。

“是,我他媽的確定!”Draco吼叫著。

“那就說清楚!”Harry吼回去。“你怎麼確定的?”

Draco又開始緊張的扭動。“我從蟲尾巴那裡得到的小鎮的名字,”他高喊。“所以,行了嗎,我從你最不喜歡的兩個食死徒那兒得到我的消息,但是我知道它是真的。”

Harry咬著嘴脣,猶豫能不能相信來自蟲尾巴的信息。“Malfoy,如果你錯了……”他猶豫著。

“我不會錯,Potter!”Draco反駁。“我不會拿我自己的命冒險給你錯的消息。我從Snape那兒得到消息,然後核對了它。蟲尾巴是個下賤的東西,但是他一直在黑魔王的鼻子底下。他能為我確定Snape的消息--依靠一點說服--他就傻得給了我多一點信息。”

哦,這個Harry能相信。他可以簡單想象蟲尾巴吐出他能說的所有事,只要能不被懲罰。“你傷害他了?”Harry問,也許有點過於充滿希望,因為Draco回了他一個愉快的假笑。

“沒有糟到會引起麻煩,但是他今天可能會不怎麼舒服。”Draco 回答。

“很好,”Harry回以一個假笑說,再度專注於手頭的狀況。他注意到Draco的表情立刻又重新緊張起來。

“你還好吧?”Harry問。

“不,我該死的非常不好!”Draco高喊。“我被指望今天晚上出動,盡力去打倒遇到的每一個人,只為了有希望打倒你!我不想這麼做!”

他的聲音提高到了令人擔憂程度。“Malfoy,鎮靜!”Harry堅定的命令。

讓他驚訝的是,Draco立刻停止了他的咆哮,試圖穩定住呼吸。Harry推著他的背,讓他坐到寫字椅上,蹲在他面前。Draco的眼睛緊閉著,他看起來真的要崩潰了。

“我不想做這些,”Draco說,“我以前沒有參加過襲擊。這是第一次我被要求真的……這麼做。就算那次我去Victoria家的襲擊,我也什麼都不用做。我在那兒是去觀看和學習,”他說,聽起來很難受。

Harry深吸口氣,“來,鎮靜,”他堅定的說,但是同時保持他的聲音盡他可能的鎮靜。“你能做到。”

Draco的眼睛猛的睜開。“你想要我去傷害人?”他不能相信的說。

“不!”Harry不耐的說。“但是你要去做你不得不做的。你是個該死的斯萊特林,Malfoy!看在Merlin份上,你能想出怎麼做又不會造成真的傷害。你只要偷偷摸摸一點。”

他不理會Draco震驚的表情,繼續說。“這是次食死徒襲擊,這種情況下,你們會分布到各個地方試圖對這個鎮造成最大傷害。別人不怎麼會緊盯著你。”

“Snape會看,”Draco插嘴說。“他總是在看著我。”

“好,”Harry說,“那就讓它看起來就像你在做你被假定在做的事,同時讓它對任何在看的人都難以分辨。”

Draco困惑的皺起眉,他還是很不安,花了更長的時間去理解它。

“Malfoy,動動腦子!”Harry急促的說。“沒有人教過你防禦策略嗎?”

“沒,我只學過進攻,”Draco反駁。

“Merlin,”Harry嘟噥著。“我敢發誓你去年在Snape的班裡。”

“我永遠不會象你那麼擅長防禦,”Draco慍怒的說。

Harry真的想尖叫出他的挫敗,但是他沒時間做這些。他也沒時間細想他正在試圖安撫Draco對於參加食死徒襲擊的恐懼。他惱怒著Draco在這危急關頭看起來真的一點也不好。

深吸口氣,Harry再次開口。“Malfoy,你傾著身體,動作敏捷,保持移動!別讓任何在看你的人有時間專注到你身上。一直發射咒語!但是使用傷害較小的,昏昏倒地咒很有用,因為它會打倒你碰到的人,但不會真正的傷害他們。別的食死徒不太會停在倒下的犧牲者身邊檢查他們受到了什麼傷害。他們也會一直移動,就像你需要保持移動一樣。”

Harry閉上眼,惱怒著事實上Snape應該是更好的選擇,幫助Draco在製造最低傷害時偏斜他人的注意力。“躲在你的隱蔽地方,該死的確保你的兜帽戴的好好的,”他補充,張開眼再次瞪著Draco。“如果有任何人認出你,立刻會有很多人瞄準你。”

“哦,上帝,”Draco呻吟著。“我做不到。”

“你現在必須做,”Harry堅定的說。

“Potter,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Draco悲哀的問。

Harry抬手撓著頭髮。“是,我知道,”他反駁。

“為什麼?”Draco低聲說。“為什麼你要幫我……做這些?”

“因為我不想看到你死!”Harry高聲說。

Draco驚訝的眨眼看著他。“你不想?”

Harry慌張了一秒,“是,我不想,但是,呃,”他停下來吸口氣。希望克制住任何不安。“瞧,你是Victoria的父親。她需要你。你自己說過你不能離開食死徒。我知道伏地魔會追蹤你,殺死你,更別提你母親。我知道你現在必須這麼做,無論我喜不喜歡。”

他打量Draco一眼。“也無論你喜不喜歡。”

Draco低頭看著地板,沉重的嘆口氣。“我讓自己卷進這事,我必須處理它,”他聽天由命的說。

“你不能只是坐下來承認失敗,”Harry反駁。“你已經在努力做些事改變現狀。這是好事,Malfoy。”

“我不能退出行動,Potter!我做不到!”Draco高喊。

“你必須做直到我們找出方法把你和你家人活著弄出來!”Harry吼叫著。“你把你那該死的Malfoy面具帶回去,今天晚上把你高貴的屁股挪到那兒。你要忘記你什麼也做不到。你要做到你最好的,你還要做到斯萊特林最好的,救你自己的狗命!”

Harry只停下來換了口氣,繼續他的咆哮,對目瞪口呆的金髮少年高吼。“最重要的是,你要該死的希望我能把事情都理清楚,然後這些事都可以被解決,你也不用再做任何事!你要該死的希望伏地魔沒有決定你是該為了今天晚上的行動失敗接受鑽心咒的人之一!如果今天晚上你是那倒霉的,要得到這可愛特權被詛咒的人之一,那麼你最好接受它,然後謝天謝地你還有Snape保護你,因為他會用所有他該死的魔藥確保你被治療的好好的!”

Harry再次換口氣。“你是對的,是你讓自己卷進這堆麻煩,現在你該死的必須去面對它,直到我們能找出方法把你安全的弄出來。現在,該死的振作起來!”

Draco迷茫的盯著他好一會,然後顯而易見的就像Harry命令的振作起來了。Harry松了口氣,看著Draco挺直了脊背,他的表情轉回他標誌性的假笑。滿是紅絲的眼睛,深色的眼圈和憔悴的面容還在,也沒有助益,但是整體來說,Draco看起來不再象他將要崩潰了。

“我不知道你還有這種思想,Potter,”Draco懶洋洋的說。

Harry翻翻眼睛,終於站了起來。這次微型崩潰顯然已經處理完成,他還有很多事要做。掃視著小小的房間,他發現Winky的眼睛瞪到不可能的大,正盯著他們。

“Winky,我需要你留在這兒照顧Victoria,”Harry命令說。他沒有時間和藹可親。“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

“Harry主人需要Winky做別的嗎?”她問。

Harry皺著眉,努力想著所有應該在黃昏前該照顧到的事。“沒有,”他說,決然的搖搖頭。他已經在他的行李裡翻檢著,拉出他的隱形斗篷,合上蓋子。

“這是隱形斗篷嗎?”Draco不能相信的問。

“是,”Harry簡單的說,已經把它塞到背包裡,把包甩上肩頭。他沒有穿袍子,如果他想把它塞到襯衫下面決不可能把它藏起來。現在越少人知道它越安全。他的眼睛再次掃過房間,判斷他是否還需要別的東西。沒有看中什麼,他走向門口。

“Potter,等等!”

“什麼,Malfoy?”Harry問道,繼續往樓下走去。

“你打算做什麼?”Draco問。

“我要去策劃反襲擊,”Harry鎮靜的說。

“我不是問那個,Potter,”Draco反駁。“我是說,你今天晚上打算在哪兒?”

Harry回看著Draco。“我打算做我能做的去救盡可能多的人,”他咬著牙說。“你告訴我今晚我會在哪兒。”

“Potter,你不能去那兒!”Draco高喊。

“為什麼不能?”Harry懷疑的問。

“你不能受傷!”Draco反駁。

Harry驚訝的眨眨眼。

“呃,如果你死了,我該怎麼辦?”Draco說,臉紅了一點。

Harry搖搖頭。“我今晚不打算死,Malfoy。”他冰冷的說。

“Potter!”

“不,這沒有爭論的餘地,”Harry說,他的眼睛危險的閃動著。“今晚,你有你的工作要做,我也有我的。”

“為什麼你一定要當該死的格蘭芬多?”Draco咕噥著放棄了。

Harry翻翻眼睛,轉身走向後門,Draco依然跟著他。

Harry走向房子後面的一條窄巷,然後轉頭面對Draco。他意識到Draco再次看起來在緊張。“Malfoy,做你能做的,”他溫和的說。

Draco搖搖頭,表明他現在不是擔心這個。“我明天能回來嗎?”他靜靜的問。“你會在這兒?”

Harry挑起一邊嘴角,微笑著。“當然,Malfoy,我會在這兒。”

Draco給了Harry一個小小的微笑。Harry帶著這個微笑,幻影顯形到了陋居。

••••••••••••••••
Harry推開後門,甚至還沒有機會認出誰在那兒,就被拉進一個大大的擁抱。

“Harry,我們都在為你擔心!”Weasley太太高聲說。她把他推開,好好打量著他。“嗯,你看起來這個夏天真的在吃東西。”

他咧嘴笑了。“我吃的很好,Weasley太太。”

“Harry!”

Harry立刻轉身被Hermione猛的拍打著。他擁抱了她,然後給了Ginny一個溫暖的擁抱。被Ron和雙胞胎拍打了一輪後背之後,Harry被允許退開一步重新呼吸。

“Harry,我們沒想到你會來,”Hermione興奮的說。“我以為你說你會在生日的時候才來。”

Harry立刻清醒了。“我不是來住下,”他平板的說,轉向Weasley太太。“我需要召集一次鳳凰社會議,但是,呃,我不知道怎麼做,”他承認。

他揉著太陽穴聽著齊聲的高喊。這會是該死的漫長的一天,眼下還看不到盡頭。

“停!”他高聲吼道,把聖潔的寧靜帶回這房間。

Harry鎮靜的盯著Weasley太太。“你知道怎麼聯繫鳳凰社嗎?”

“緊急事件?”她緊張的問。

皺著眉,Harry猶豫什麼算是緊急。“在黃昏前我們還有時間,”他聳聳肩回答。食死徒不太會在十分鐘內襲擊小鎮或是做什麼。

她瞪大眼睛,但是堅決的點點頭。“那麼還有足夠時間啟動飛路網絡,”Wealsey太太說,已經走向壁爐。Harry踏前一步,看著她聯繫麥格。

“米勒娃,Harry在這兒,希望立刻召集一次鳳凰社會議。”Weasley太太說。

Harry想他的教授是否會和其他人一樣對這消息露出驚慌的表情。她的聲音聽起來和往常一樣嚴厲,要求直接和Harry說話。Weasley太太從火裡退開,示意Harry和她一起進去。Harry跪在壁爐前,把腦袋伸進綠色的火焰。

“Potter先生?”麥格問。

“教授,今晚在小惠金區附近的某個小鎮上會有一次襲擊,”他直截了當的說,毫不驚訝環繞身後的齊聲喘息。“我需要集合鳳凰社,準備反襲擊。”

“你怎麼知道?你確定嗎?”

“是的,我很確定,”Harry堅定的說,對她點點頭。“我有一個夢示,聽到了這信息,”他流暢的撒著謊。他準備好了自己。他心裡哼了哼。或者說,Snape幫他準備好了。

麥格凝視著他一會,然後轉向Weasley太太。“Molly,你知道該通知誰。我會從我這頭開始。”她說,等待Weasley太太的確定回覆。“一個小時,”她堅定的說,消失了。

Harry從壁爐邊退開,讓Weasley太太開始她的飛路聯繫。他立刻了解到鳳凰社有某種網絡設置,每個人都能盡快被聯繫上。聽著她通知了唐克斯和費格太太,Harry回頭走向他的朋友,後者都帶著擔憂的表情看著他。

“哦,Harry!”Hermione溫和的說。“你又有夢示了?”

“是,”Harry疲倦的說,倒坐在桌邊的椅子上。

“你怎麼知道那是真的?”Ron脫口而出。

Harry畏縮了,儘管知道這問題遲早會出現。“我們能承受它不是真的的風險嗎?”他反問。

“但是Harry,”Hermione小心的說。“你知道過去。”

Harry瞪著她,“是,我是知道,”他尖銳的說。“但是,這次感覺不一樣。你只能相信我。”

“我相信你,”Hermione說,“但是,Harry,你不能知道它不一樣。”

Harry鼻翼翳張。“當伏地魔開始刺探你的腦袋,那麼我們可以開始討論一下它是什麼感覺。那時候,你可以教教我關於一個人該學會注意夢示裡什麼細微的差別來分辨它究竟是被塞進去的,還是伏地魔明知道你在看什麼。到那個時候為止,你都必須相信我是靠我自己學會了這該死的差別,”他憤怒的說。

Hermione臉色慘白,看上去被Harry的爆發難以置信的傷害了,但是Harry拒絕為此感到心虛。她必須相信這是關於伏地魔計劃的一次夢示,因為他知道,如果他說出真相,他們永遠不會相信。

“好的,Harry,”Hermione平靜的說。

Harry接受的點點頭。

當Weasley太太走向他們時,他們都嚇了一跳。“好了,”她嚴厲的說。“我們馬上有鳳凰社會議,我需要桌子和椅子立刻在後院準備好,Fred和George,你們知道該怎麼辦。”

擁擠著走向後院,每個人都維持鎮定,飛快的把後院布置起來,適合即將涌入的大量人群。實際上,在他們工作的時候,人們已經開始到達。Harry沒有一直在幫忙,因為很快就有一半鳳凰社的人和他打招呼。但他很感激沒有人問他問題。

他最終震驚的發現沒人知道他們為什麼被召集到這裡。他打量著周圍,認出他們迷惑和警惕的表情。麥格教授一到就領他走向起居室,在房間裡施了一個不受擾防護才開口。

“Potter先生,每個人都非常關心,而且有點……緊張,因為這是第一次召集鳳凰社會議,自從,”她艱難的咽下口水。“自從校長去世。”

Harry驚訝的眨眼看著他。“為什麼沒有任何鳳凰社會議?”他詢問。“戰爭還在繼續!”

她不贊同的抿緊嘴脣。“我認為你意識到了我們失去了我們和神秘人的連接,”她說。“過去幾個月,我們沒有信息可供工作。”

“肯定總有鳳凰社可以做的事!”Harry高聲說。

“Potter先生,我們在這黑暗的時期失去了我們的領導,”麥格嚴厲的說。“人們在哀悼。人們失去了他們的方向感。”

“行,他們最好找回它,”Harry反駁。“現在,我們沒有該死的時間去迷失了。”

她微微睜大眼睛。“也許你是對的,”她慢慢的說。“但是你應該意識到,此刻人們有理由沒有信心。”

“他們最好恢復過來,”Harry冷酷的說,扭頭看著窗口,更像是對自己而不是她。“我已經有夠多的事要做,我不需要一幫只會說話的成年人。”

麥格的嘴脣微微扭動,研究著他。“我想也許是時候開始會議了。”揮揮魔杖,她放下不受擾防護,昂然離開了房間,Harry跟在她後面。

Harry甚至還沒有出門就聽到了吼叫。

“你們太小,還不能參加這些會議,”Weasley太太對她的孩子們和Hermione尖叫。“現在,我不想再聽你們多說。”

忽略他們,Harry驚訝的觀察到麥格教授在長桌頂端的左側坐下,示意Harry坐在那兒。Remus坐在她對面,歡迎的對Harry微笑,儘管在這環境下有點做作。

迷惑的,Harry走向那兒,凝視著這由幾張小桌子拼湊起來的會議桌。

麥格給了他一個許可的表情,Harry深吸口氣,轉向正在爭執的Weasley家。

“Weasley太太,”他堅定的說,得到她的注意。“我知道你不想讓他們旁聽這次會議,但是如果我能在告訴別人的時候同時告訴他們,會給我節省很多時間。”

Harry穩定的迎向她嚴苛的眼神,沒有退縮。“你知道會議結束的那一秒,我就不得不重新向他們解釋一遍。”

Harry的朋友們明智的保持沉默,但是睜大眼睛看著發生在他們眼前的爭鬥。

最終,Weasley太太不贊同的抿緊嘴脣,但是點點頭。不用多說一個字,他們立刻在桌邊找到了位置。

整個桌子安靜了,每個人都注視著Harry。他再次看向麥格,但她只是點頭示意他繼續。他沒有料到過這個,他原以為鄧不利多死後,現在由她負責。

“來吧,Harry,”Remus靜靜的說,給了他一個鼓勵的微笑。

Harry感激的回以微笑,發現他的自信在恢復。“好,我召集了這次鳳凰社會議,因為今晚會有一次襲擊。”

面對圍繞桌邊突然爆發的嘈雜,他再次覺得毫無防備。有些人看起來恐慌,有些看起來不相信,有些看起來生氣,也有些看起來悲哀。

“你召集了鳳凰社會議?”Shacklebolt驚疑的問,他低沉的聲音壓倒了他身邊的雜音。

“是,”Harry簡單的回答。“我們今晚有任務要完成。”

“但你不能主管,”某個Harry不認識的人高喊。

Harry聳聳肩。“總得有個人。”

“你還沒到十七歲,”另一個人高聲說。“你不可能就這麼取代鄧不利多的位置。”

Harry的表情堅毅起來,“你是對的,”他冷漠的說。“我不打算取代鄧不利多的位置。他是個了不起的人,深受尊重,也被很多人崇拜。我們這兒所有人都為他的離去悲痛,但是你看來忘記了他永遠不會真的不管我們。”

Harry和其他所有人一樣震驚於空氣中突然充滿的鳴叫。“Fawkes,”他屏息說。

抬頭看向藍色天空,他看到金紅色的閃爍環繞向他們。他斜眼看到這美麗的鳥兒重重落在他肩頭。眨著眼,重新找回焦距,他伸手撫摸著鳳凰,充滿著對這情景的敬畏。“你好,Fawkes,”Harry低聲說。

Fawkes愉快的鳴叫致意,溫暖了Harry的心靈。

“他一直和我們這些他信任的人在一起,”Harry收到希望,接受來自鳳凰的鼓勵。他的視線回到鳳凰社的成員。他意識到他們所有人的表情都和他一樣敬畏。

“鄧不利多教授一直在這兒,在我們心裡,”Harry溫和的說。“他屬於我們,而我們要追隨他的語言和建議。我不相信他會真的離去,”他說,停下來再次看看Fawkes。“我不打算取代他的位置。”

深吸口氣,再次開口時,他的聲調變得更加堅定。“無論如何,我不會漠視必須完成的任務而讓他失望。他會認為這非常恥辱,因為我們坐在這兒哀悼,而他只是開始了他下一次的偉大冒險。”

麥格看向他的眼睛,給了他一個理解的微笑。Harry回以微笑,願意打賭她好多次聽到鄧不利多談論這些。他看著她從口袋裡抽出魔杖給Fawkes召喚了一個棲木。隨著另一聲鳴叫,鳳凰離開Harry的肩頭,舒適的安置好,掃視著整個世界,好像他在俯瞰Harry進行的會議。

“那麼,我們準備再繼續了?”Harry厚著臉皮咧嘴笑問。他收到幾聲模糊的大笑回應。

Harry鎮靜下來,莊重的看著聚集在一起的鳳凰社成員。“我在這兒召集這次會議,是因為今晚有次工作需要完成。”

每個人都全神貫注的聽著他,Harry能感覺壓力衝擊著他。他和伏地魔的聯繫不是什麼他可以隨意談論的東西,他也不確定現在應該談論它。但是,他需要這些人信任他。他決定嘗試只略微提及這個部分,顯然這就是鄧不利多會做的事。

“伏地魔將襲擊靠近小惠金區的一個小鎮,就在我親戚家附近,”Harry說。“我不相信他會直接襲擊這個鎮,也許因為某些鄧不利多過去做的事。我不真的確定,”他承認,“但是我確定他策劃了這次襲擊,於是它就字面意義上的襲擊了我家附近。”

“我的,呃,得到信息的方法不完全精確,我只知道一點,”他說,接著解釋他知道的事,包括鎮名,食死徒的數量,和襲擊據了解應該發生在晚上某個時候,儘管他說不準具體時間。

“你是怎麼知道這些的?”Moody猜疑的問。

Harry再次吸口氣,開口回答。“這是以前你們行動的依據,鄧不利多了解這方法。”他真誠的回答,只不過這是間諜方式而不是象有些人以為的傷疤方式。

“這方法是?”Shacklebolt詢問。

Harry猶豫著,不想直接回答。他不相信人們知道他和伏地魔的思想有直接聯繫時能反應良好。

“這是一種複雜的技能,基於Harry和伏地魔的歷史。”Hermione開口說,展開她最嚴肅的教學模式。“它強烈依賴於Harry嬰兒時期倖存於索命咒的魔法現象,這意味著它不是一種任何人都能掌握的技巧。鄧不利多教授非常聰明,他鑽研古代魔法藝術,幫助Harry發展他的技能到一種可控程度。這是一種不精確的魔法,非常不幸,但是會很實用,”她興致勃勃的補充。

Harry驚奇的瞪著她,聽她繼續滔滔不絕著徹底的胡說八道。以她絕非胡說八道的語氣和有頭腦的書蟲的名聲,她讓她的解釋聽起來驚人的複雜又完全可信。因為他很確定就算鄧不利多也不完全理解Harry和伏地魔的連接,他不得不考慮Hermione解釋的如此深入的到底是什麼。

他的目光落在她身邊的Ron身上,克制著他的嗤笑因為他認出Ron臉上迷茫的表情只出現在他自動關掉Hermione的授課的時候。他冒險瞥了一眼麥格教授,她知道這是一堆胡說八道。她堅定的面具保持原位,但她的眼裡閃動著愉快的光芒。

檢視著其他人,他發現更多人看起來就和Ron一樣迷茫。唐克斯看起來要睡著了,而Remus盯著Hermione好像他在吸收無價的知識。他想知道Remus是不是真的明白Hermione描述的是什麼。大多數人都只是迷戀的盯著她繼續亂掰著理論。但是沒人看起來不相信,這點Harry非常感激。他為此欠了Hermione。他不以為還有人再敢問他消息是怎麼來的。

“那麼,我確定你們都完全明白了,”Hermione說,繼續著。“這是Harry擁有的難以置信也獨一無二的技巧,允許我們接觸到這樣重要的信息。”

她滿意的坐回去,期待的將視線轉向Harry。

“呃,是,”Harry說。“那麼,我相信我們能討論今晚的反襲擊計劃了。”

那些昏迷於Hermione解釋的人隨著Harry開口重新清醒過來。

“你有什麼建議嗎,Harry?”Remus問。

Harry給了他一個小小的感激的微笑。人們已經有足夠的困擾來適應一個少年主持這次會議。來自成年成員的支持會鼓勵而且有助。很奇特,這個團體的大部分人看來感激這種指引,就算是來自一個如此年輕的某人。他不得不考慮這有多少是因為他是Harry Potter,“救世之星”。

把這些想法推開,Harry開始展示Snape上午給他的基本策略。最大的區別在於Harry把襲擊的範圍縮小到了一個鎮。他短暫的猶豫了一下,建議在兩個相鄰的鎮上設置瞭望哨,指出伏地魔也考慮過它們,有可能會改變主意。應該有會幻影顯形的人去監視食死徒的活動,並且在必要時通知其他人。

Harry鬆口氣,看著其他人開始合作,安排誰該在哪兒。Moody和Shacklebolt看起來接過責任,而Harry全神貫注的聽著每個人被指派他們的地點和職責。這些人以前已經做過這類事。

坐回他的椅子,Harry明白到每個人都只是需要某人來啟動他們。一旦他們得到信息以及一點方向,就像麥格指出的,整個團隊看來被拉回一個緊密的整體。

事情流暢的進展著,直到關於團隊裡最年輕的成員的部分。Fred,George,Ron,Ginny和Hermione爭執著不該被留下,表明他們想要幫忙,Weasley太太這次有鳳凰社的其他成員支持,不想讓“孩子們”參與進去。Harry盡可能的置身事外,但是沒多久他就被拖進了爭執。

“Harry也想去戰鬥,”Ron高喊,“對嗎,Harry?”

Harry發現自己突然再次成為目光中心。“我會在戰鬥發生的地方,”他靜靜的承認。

“瞧!”Ron得意的高呼。

“你嘴裡說出的不是一個問題,Harry,”Remus敏銳的說,抓住Ron沒有意識到的部分。注意力立刻回到桌上他們這頭。Remus不常用這種語氣。

“是,它不是,”Harry鎮靜的同意。

“Harry,”Remus警告說。

Harry沒有畏縮於Remus明察秋毫的目光。“我比這裡的任何一個人都更明白我在這場戰爭裡的重要性,”他說,忽略他知道會從Ron和Hermione那兒來的尖銳目光,更別提其他人。“我知道也明白我要承擔的風險,我向你擔保我不打算直接處於戰火之下。”

“無論如何,我會在戰鬥發生的地方,”Harry繼續說,他的聲音堅定又充滿決心。“如果有一個機會我能幫忙,那麼我會做。我不會在戰爭發生時坐在家裡無所事事。”

“這是一次戰鬥,不是戰爭,”Remus堅定的說。

Remus有點驚訝Harry點頭同意。“你是對的,戰爭不會依靠去打這些戰鬥而贏,但是這不能阻止我做我能做的來破壞伏地魔的努力。”

“Harry,你已經完成了你的任務,把這信息帶給我們,”Remus說,“現在讓我們做我們的部分。”

“你會的,”Harry平靜的說,“但今晚,這是一項團隊任務。不接受盡可能多的幫助是愚蠢的行為。人數越多,食死徒越不會逗留戰鬥。把我們孩子放在瞭望的地方,可以讓更有經驗和能力的人解脫出來和食死徒戰鬥。”

Harry指向他的朋友們。“Ron,Hermione,Ginny和我本人都有和食死徒戰鬥的經驗。我們不是新手,我看不出為什麼要把我們隔開。”

Remus挫敗的嘆口氣。“當你變成一個準備戰鬥的有智慧的年輕人,你的理由讓我很難和你爭辯。”

之後,Weasley太太勉強同意讓其他人去另外鎮上的瞭望點。Harry知道她同意是因為Harry說食死徒連出現在那兒的機會都微乎其微。他的朋友們不太高興沒能去到戰鬥會發生的地方,但是他們接受事實,至少他們被允許參與了。Ron和Hermione會在一起,而雙胞胎會在另一個鎮上守望。Ginny還不會幻影顯形,因此會和雙胞胎在一起,因為他們能做到輔助幻影顯形。

Harry拒絕去任何遠離戰鬥發生點的地方,但是欣然同意他會使用他的隱形斗篷。

會議結束了,大部分不常在Weasley家逗留的人已經離開。Pomfrey夫人開口了。“我們有一點困難,”她猶豫的說,看起來不知道她的困惑該先指向誰。最後,她看向麥格教授。“醫療翼的儲備足以應付今晚但願不會發生的傷勢,但是如果這樣的事再次發生,我某些魔藥的儲備會很快耗光。”

麥格教授的薄脣抿成了一條直線。“這確實很重要,”她同意。

“Slughorn怎麼了?”Harry好奇的插嘴說。

“Potter先生,我相信的鄧不利多教授請他來教書的時候你在那兒,”麥格尖銳的說。

“他又回去躲起來了,是嗎?”Harry問。

麥格粗率的點點頭,“很不幸,這和失去他無關,”她說。

Harry猜疑的眯起眼睛,她再次點點頭。“活見鬼了!”他高喊。

“Potter先生,注意你的用詞!”麥格立刻說。

Harry翻翻眼睛,考慮著眼前的問題。“我猜想Snape是那個一直釀製某些魔藥的人,”他苦澀的說。

有很多抽氣聲,因為Harry敢說出Snape的名字。他想知道這是不是跟說伏地魔的名字一樣糟。把這些想法推出腦海,他專心回到魔藥問題上。

“我不確定我們怎麼解決這問題,”麥格說。“魔藥釀製不是所有人都具備的天賦。我相信我們可以買一些難以釀製的魔藥。”

“很難在市場上找到高品質的魔藥,就算你能找到,他們也很貴,”Remus靜靜的說。

Harry盯著Remus,漸漸理解了他。“你的狼毒血清也沒有了。”

Remus只是搖搖頭。

Harry想詛咒和尖叫,這該死的不對。他知道魔藥大師在那兒,也知道他還在光明這邊。

他的眼睛慢慢瞪大了,他按理沒法利用魔藥大師,但他可以利用魔藥大師的筆記。他一整年都在利用它,他的魔藥釀製的甚至比Hermione還好。他現在可以用它幫忙來對付這事--也許還有點來自魔藥大師本人的幫助,如果他夠幸運。而且,他還可以用上Draco。

Harry瞥過桌子,迎上Hermione的視線。她瞪著他,他意識到她至少明白了一部分他的想法。

“不,Harry,”她說,“太危險了。”

“不危險!”Harry反駁。

當Harry的思想轉向內心時,成年人繼續著他們的討論。現在他們停了下來聽著Harry和Hermione。

“你怎麼能這麼說?”Hermione生氣的說。

“因為它有用,”Harry說,“我們需要所有能得到的幫助。”

“不是從他那兒,”她說,聽起來更憤怒了。

“Hermione,它是本書,”Harry鎮定的說。“如此而已。”

“你知道那不是真的,”Hermione說,抿緊嘴脣。

隨著談話發展,Harry開始不耐煩,尤其是他們已經為此爭論了好多個月。“這次不關乎成績,Hermione。這次是關於能幫忙救人的命。”

“確實,”她反駁,好像Harry剛剛證明了她的觀點。“我們不能用這種方式拿人命來冒險。”

“我不能相信你甚至建議用它!”Ron高喊,看起來既生氣又迷惑的找回自己的聲音。

“那只是本該死的書!”Harry吼叫。

“那不是,你也知道,Harry!”Hermione的聲音也提高了。

“夠了!”麥格打斷他們的爭論。她尖銳的目光轉向Harry。“是什麼事,Potter先生。”

“我有辦法也許能得到Pomfrey夫人需要的一些藥物,”Harry說,他的聲音堅定但是更鎮靜。

“但是那太危險了!”Hermione說。“那是Snape的書。”

Harry瞪了她一眼,關於告密者的邪惡思想穿過他的腦海。

“Potter先生,”麥格警告的說。

Harry重重的嘆口氣,簡短的解釋了一下那本書。主要提到它上面有Snape的關於不同魔藥的額外注釋。

他很不高興Hermione立刻指出Harry也從上面學會了一些危險的咒語,但至少她沒有提Harry用在Draco身上的那個。

麥格看起來非常冷酷,她掂量著他們說的每件事。“Snape教授了解他的魔藥,”她最後說。“Harry,你確信你能夠成功的釀製Pomfrey夫人需要的一些魔藥?”

“是,”Harry立刻回答,感激六年級的課程上有一些治療魔藥。“如果我不能釀製,我會去尋找和購買。”他補充。

“這沒有必要,Potter先生,”麥格僵硬的說。“在這種情況下,這是鳳凰社的職責,或者是Hogwarts的。”

“我是鳳凰社的一員,”Harry堅定的說。“我也有方法去釀製和購買需要的魔藥。”他不敢看向Hermione和Ron,知道他們誰也不會對他高興。

“這不應該是你的任務,”麥格教授說,看起來對這情形也不太高興。

Harry聳聳肩。“總會是某個人的,我是能為此做些事的某個人。”

她又研究了他幾分鐘,然後沉重的嘆口氣。這是Harry已經習慣的反應。“很好,就這麼辦,”她說。

“呃,我會需要去Hogwarts一趟,”Harry說。

她再次敏銳的看了他一眼。“我不認為我想知道。”

Harry終於咧嘴笑了。“是,我也不認為你想。”

麥格回以一個微笑。“Hogwarts一直開放,”她說,起身離開。“我期待明天會見到你。”

Harry點點頭,但她的話給了他新的問題。儘管她離開時,他沒有提出來。他很好奇當每個人都不在時,Hogwarts是如何被保護的。他猜想費爾奇和諾麗絲太太可能是今天下午唯一在那兒的人,但是也許還有別人。防禦可能是很大的保護,就算沒有人在周圍,他猜想。

更大的問題,是誰來決定Hogwarts明年是否會再開放。Harry不確定他是不是真想知道答案。如果Hogwarts不會重開,那麼Harry會有一堆不同的麻煩要解決,現在,他還沒有慾望去考慮它。

所有的成年人都消失了,Harry被留給正挪過來坐在他身邊的朋友們。他知道他會被問題淹沒,而且不期待這情景。



Chapter 8


“Harry,你為什麼變得這麼不一樣?”Ron突然問。

Harry對這個問題吃了一驚。在所有他想過會被提出的問題裡,這也不是其中之一。“你是什麼意思?”他小心的問。“我沒有不一樣。”

“是,你是!”Ron高聲說。

“你只是在想象吧,Ron,”Harry簡單的說。

Ron扭頭懇求的看著Hermione尋求幫助,她接受了挑戰。“Harry,”她慢慢的說。“你剛剛召集了一次鳳凰社會議,主持了這場會議,安排了今晚反襲擊的基本戰術,而且你還對抗了Lupin和Weasley太太。更別提你還面對了麥格教授,不是一次,可能是兩次,”她特意說。

Harry短暫回顧了一下他和麥格在會議前短暫單獨的談話,意識到Hermione注意到了,即使不知道具體內容。她看到麥格結束談話後,把鳳凰社會議的控制權交給了Harry。

在Harry想出怎麼回答前,Ron再次說。“你還自願釀製魔藥!”他高吼著,讓它聽起來好像是Harry這輩子做過的最恐怖的事。

Harry自嘲的哼了一聲。“Pomfrey夫人說她需要魔藥,就像我說的,我有辦法幫忙。關於會議,也許看起來是我在主持,但這只是在麥格的認可之下。別人聽我說話的唯一理由是Fawkes突然出現,然後我非常幸運有Hermione的幫助來轉移注意力。”

他給了她一個大大的笑容。“順便說一句。真是精彩絕倫。”

Hermione忍不住也笑了。“我自己也覺得很不錯。”她故作矜持的說。

Ron和Ginny大笑起來,他們都放鬆了一點。如果Harry希望這能幫他轉移話題,那麼,他錯了。

“我想我的笨蛋哥哥想說的是,”Ginny瞟了Ron一眼。“我們沒想到會看到你這麼控制全局。無論有沒有誰幫忙,你今天帶著一個計劃來到這兒,沒有事情可以阻止你。就算大人……就算媽媽……看起來也尊重這點,”她敬畏的說。

“我們習慣了你在危急時刻扭轉全局,但這次有點更……投入,”Hermione說,猶豫著挑選合適的詞彙。“上次我們看到你的時候,你還很憤怒和悲痛。我們沒想到會看到你這麼……冷靜,尤其是想到這環境。”

Harry不在意的聳聳肩,看著他的朋友。Hermione看起來好像以為Harry就要為她說的話爆發了。他想他過去可能會。

“現在有任務需要完成,我們沒有時間坐下來哀痛。不是說我不生氣。我簡直憤怒我們必須要對付這種事,但是這必須去做。我怕得要死今晚有人會受傷,”他靜靜的承認。

他不打算承認他同樣害怕Malfoy和Snape會受傷。他還在掙扎著對自己承認這點,而且他有一點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知道你也害怕,”Hermione溫柔的說。“但是過去這個月裡,有什麼東西改變了你。”

“我一直認為你很有決心,但是這個新的你簡直驚人,”Ginny說。

Harry惱火的搖搖頭。“我沒變那麼多。”他抗議說。“你們三個一直知道我很堅定--尤其是從鄧不利多死後--要贏得這場戰爭,無論付出什麼代價。”

“但是,你以前聽起來沒這麼成熟,”Hermione了解但是悲哀的說。“我猜想我只是沒有意識到鄧不利多的死對你的影響這麼大。”

Harry考慮著這說法。他沒覺得比過去成熟了多少。他只覺得他更認真的接受了他的責任。是這讓他成熟的嗎,他想知道。

過去,鄧不利多總是在那兒。他在那兒主持大局,他在那兒保護和引導。他是Harry最大的安全網。

Harry不想取代鄧不利多的位置,他對鳳凰社說的每個字都是他的本意。他沒有試圖取代他的位置,但是無可否認接過了鄧不利多想要完成的任務。這包括每件事,從緊急召集鳳凰社會議,到幫助Malfoy,把他帶到正義陣營。

他皺起眉,想知道他是不是承擔了比他應該的更多的責任。是否有人比他更適合完成鄧不利多未盡的任務?實際上,他不完全是自己去做所有這些事。

在會議上,他得到了很多人--還有一隻鳳凰--的幫助。Snape,麥格,Hermione,和Remus都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幫助了他。

關於魔藥,他也許聽起來有點古怪,但那是因為沒人知道Snape的事。他極端的希望Snape能在這事上幫助他,知道這個男人不一定會願意,但是另一方面,他很合適,因為如果必要他也有經濟支持去做這事。

想到Snape,Harry確定他沒什麼控制權。Snape是處於控制地位的那個。經過大量對已知事實的分析,以及對他自己情緒的控制,他們達成了某種程度的理解。Harry必須將此歸功於鄧不利多本人對此的幫助。

想到Malfoy,Harry知道他仍然對究竟發生了什麼毫無頭緒。鄧不利多在勸導Malfoy投向另一陣營上開了個頭,但是Harry知道有更多的事發生了。大部分,但不是全部,都圍繞著一個叫做Victoria的孩子。

是,Harry正在做如果鄧不利多活著會做的事,但是Harry沒有以完全相同的方式去履行這職責。Harry覺得他還在猶豫,而他得花全部精力來保持清醒。

“Harry!”

“什麼?”Harry問,從他的思想裡被驚了出來。

“哦,至少有些事還沒變,”Ron喃喃的說。

“你又陷到沉思裡了,”Ginny帶著一個大大的笑容指出事實。

Harry給了她一個微笑,看向Hermione。“我腦子裡有很多東西,也有很多事要做。而且我打算勝利。如果想完成所有這些責任讓我成長,那麼我想你是對的,”他說。

“你不用一個人完成。”Hermione堅決的說。

Harry聳聳肩。“我沒有一個人去做。很奇怪,我想我得到了比我從前得到的更多支持去完成任務。”他指著拼起來的長桌。“我相信我甚至得到了整個鳳凰社的支持。”

Hermione眨著眼突然意識到他是對的。他不打算告訴他Snape,Malfoy和Winky也幫助了他。當然,Malfoy有他自己的一堆問題,但是Harry也不打算提這些。

“我還有你們三個,”Harry平靜的說。他看著依然棲息在他身邊的Fawkes。“看起來我還有Fawkes,”他困惑的說。

“鳳凰選擇他們的主人,”Hermione興奮的說。“但是我想鄧不利多可能有很大的影響。無論怎樣,看起來Fawkes現在選擇了你做他的主人。”

“呃,這是說他要和我住在一起?”Harry好奇的問。

Fawkes鳴叫了幾聲,聽起來好像是認可的回答。

Hermione雙眼放光,而Ron和Ginny充滿希望的看著。“我相信是的,”Hermione快活的說。

Harry嘆口氣。這很好,他猜想,但是這也意味著他需要了解怎麼照顧一隻鳳凰。他希望Fawkes會象Hedwig一樣容易照顧,因為她把自己照顧的很好。他的主要照顧任務就是時不時給她一些愛和關懷。

“Hermione?”Harry詢問,他甚至還沒提出問題,她就已經回答了。

“我會找出來的,”她興致勃勃的說。“我會找到所有你需要知道的關於鳳凰的事。然後你就能正確照顧他了。”

“還有所有你不需要知道的,”Ron嘟噥著,從Hermione那兒收到一次肋骨上的肘擊。

“這是一項榮譽,”Hermione說。

“是的,”Harry溫和的同意,伸手撫摸著Fawkes的羽毛,感到在鄧不利多死後更加貼近他了。

“來吧,Ron,”說,站起來把Ron也拖了起來。“你能幫我看看在我帶來的書裡能找到什麼關於鳳凰的內容。”

“為什麼我要做那個?”Ron懷疑的說。

“因為Harry需要知道,”Hermione不耐煩的說,拉著他的胳膊把他拖走了。

Harry看著他們走開,困惑的聽著他們繼續爭吵著。他身後傳來一聲柔軟的嘆息,他回頭,面對著Ginny。

“我相信Hermione是給我們一個機會單獨相處,”Ginny說。

“哦,”Harry說,小心的看著Ginny。

Ginny翻翻眼睛。“我知道我們不再在一起了,他們也知道。他們只是還有點希望我們能複合。”

“Ginny,”Harry開口說,又停了下來。他該說什麼,他想。實際上他不想再和她在一起,但是他也不想傷害她。

“沒關係,Harry,”她溫柔的說。“我明白,就算他們不懂,這不止是因為鄧不利多的死,戰爭,或者你需要專注在所有這些事上。”

“不是嗎?”Harry笨拙的問。

Ginny吃吃的笑了。“哦Harry,你和我一樣知道,我們並不真的象我們以為的那樣適合對方。”

呃,這倒是真的,Harry想。他們的關係並沒象他想象的那樣。它很好,但他從沒真正的安定過。相反,他發現他把她當妹妹而不是女朋友更安心。他只是沒發現Ginny和他得出了同樣的結論。

他繼續茫然的看著她,她再次笑了起來,“Harry,我知道你不想傷害我的感情。我肯定你真的以為是因為戰爭你才和我分手。但是你沒有看到Ron和Hermione為了戰爭分手,不是嗎?”她問。

Harry的眉頭皺的更深。“呃,不,但是他們也沒有承擔同樣的責任。”

“是,”她同意。“無論如何,如果我們真的象Ron和Hermione一樣相愛,無論環境如何,你都會做任何事來和我在一起,讓我們繼續下去。如果事情對你很重要,你會全部投入進去。”

“你對我很重要!”Harry抗議說。“我會做一切事來保護你!”

Ginny微笑著,“很高興聽到這個,”她說,讓Harry更加困惑。她拉起他的手捏了捏。“Harry,我過去曾瘋狂的暗戀你,就算我開始和你約會,我仍然對你有一點暗戀。終於能和你在一起時,我雙腳跳進這個機會。當我到了那兒,我和你有一段美好的時光,但是我漸漸發現你變得越來越象我的一個大哥哥,而不是一個男朋友。”

“你是想說我是個不合格的男朋友嗎?”他問,聽起來有點自衛。

“不,”她笑著說,“那完全不是我要說的。別的先不提,你絕對是個了不起的接吻高手……以及更多,”她頑皮的說。

“別說了,”Harry嘶嘶的說,緊張的看著周圍。“我可不想你每個該死的哥哥都來追殺我,還不說你媽媽。”他板著臉,Ginny又開始大笑。

“這就是你是一個好男朋友的品質之一。”她說。

“什麼?”Harry問,再次困惑起來。

“你顯示尊重,”Ginny回答。“我很清楚男孩有多喜歡吹噓。你知道我的哥哥們,但是你尊重我不想他們知道這樣的事。”

“這不是尊重,這是恐懼,”Harry坦白的說。

她的笑容更大了。“你,Harry Potter,一點兒也不怕我哥哥。”

“我是的,”Harry繃著臉說。

Ginny好像沒聽到他一樣繼續說著,“很糟糕我不是你的那個人,”她沉思著。“很難找到某個人願意接受我所有那些哥哥們。”

“我沒有別的優點了?”Harry諷刺的問。

“當然,你很擅長做愛,”Ginny厚著臉皮說。

Harry不知道是該呻吟還是大笑。“我真的喜歡你,你知道,”他反駁。

Ginny溫柔的笑容回來了,“是,我知道,我也喜歡你。但是沒有更多了,我們倆都是。我們只是更適合做朋友。我想我們都努力過要發展些什麼,因為我們以為我們應該發展些什麼。”

“是,”Harry溫柔的同意,明白她的意思。

“不是開玩笑,做愛很好,但是不迷人,”Ginny愉快的說。

目瞪口呆的,Harry不敢相信的瞪著她。“對不起,是你剛剛在說它有多好,現在你又開始指控我說……說……”他猶豫著,想弄明白她到底指控了他什麼。他只知道聽起來不是好事。

“哦,得了,Harry,它是很有趣,很好,很舒服,但是我們之間真的沒有任何驚人的火花,”Ginny說。

瞪著他,Harry意識到她比他有經驗的多。他在他們開始約會前很久就知道。見鬼,所有他知道的關於性的知識都是她告訴他的。他只是不知道他在某種測度比照上,而且不合格。

“我很抱歉對你不夠好,”他僵硬的說。

Ginny終於意識到Harry是怎麼理解她的話,“我沒有挑剔你,”她說,聽起來更富有感情而不是惱火。“不是我好像跟成打的男孩子在一起過,但是我知道我們之間沒有某種特別的東西。我們更象在試驗和學習。”

Harry再次皺起眉。他覺得他永遠不會理解這些戀愛的東西。

“我沒有說我們在一起不好,”Ginny說,“我只是覺得我們在一起不對。”

考慮著這個說法,Harry發現這和他得出的結論非常接近,但是他顯然用和Ginny不同的方式得出了同樣的結論。他還是覺得有點被挑剔了,但是隨後他開始想到如果他事實上把她當作一個妹妹,那麼和她做愛可能不會是最好的。他只不過沒有別的經驗可供比較。

“我們的關係裡有點奇怪的東西,不是嗎?”Harry說。

Ginny鬆口氣,再次笑起來。“是,我不覺得跟我別的哥哥親熱是件好事,”她的話擊中了她自己,他們同時顫抖了一下。“這樣說起來,事情簡直錯的離譜。”她咕噥著。

“朋友,”Harry堅定的說。

“朋友,”Ginny同意。

“那麼,我們該把把你介紹給誰呢?”她問,淘氣的笑著。“我知道有無數的女孩子願意跟你出去。”

Harry哀嘆著,一點也不想被介紹給誰。現在Draco就夠他麻煩的了。他不能相信在有這麼多事要做的時候還去跟什么女孩子在一起。

他們聊了沒多久,Ginny就被叫進屋子裡去幫Weasley太太做晚飯。終於獨個坐了幾分鐘,Harry把腦袋擱在桌子上。這已經是漫長的一天,而它離結束還極其遙遠。發生了太多事。他沒有太多時間去細想它們。

短短的思索之後,Harry認定現在他也許不想要時間去細想所有事。太多事正在發生,而他該死的一半都不明白,但是他要繼續向前。事情仍然需要完成。

吃飯時每個人都很緊張。Weasley太太還是不高興他們以任何方式參與其中。她一直惱火的看著Harry的方向,間雜以擔憂的神情。對桌上的所有人,她都投以恐懼的表情,這讓每個人更加不安。

沒有人期待晚上會發生的事,緊張的情緒達到了高點。到吃完飯的時候,Harry覺得非常不安。等到收拾好桌子,Harry做了決定,抓起他的包。

“我有些事要做,但是天黑前會回來。”他隨意的對他們說,在任何人來得及爭辯前就啪的消失了。

碰碰運氣,Harry首先幻影顯形到了格裡莫廣場。如果Snape發現什麼額外的消息,他也許會給Harry留張字條或是什麼。Malfoy知道了消息,Harry猜想他可能會等他們都在莊園時告訴Snape。他走進屋子,直奔廚房,驚訝的發現Snape就在那兒。

“Potter,”Snape沉著的說。“我有更多的消息給你。”

Harry立刻期待的點點頭。他仔細聽著Snape告訴他Malfoy已經說過的東西。唯一需要改變鳳凰社所制訂的策略就是他們不需要在其他鎮上設置瞭望。但是,Harry不打算找麻煩告訴他的朋友或別人。

“Potter,為什麼你現在到這兒來?”Snape猜疑的問。

“嗯,呃,”Harry緊張的說。他真的不想讓Snape再對他生氣。

“快說,Potter,”Snape說。

“Pomfrey夫人的魔藥今晚還夠,但是有些品種很可能會短缺。”Harry急促的說。

“這跟我有什麼相關?”Snape問,挑起眉毛。

“你能幫忙,”Harry急切的說。

“Potter,他們不會相信由食死徒釀製的魔藥,”Snape惱怒的嘲笑說。

“不,但是麥格信任你的知識,”Harry嘟噥著。

“Potter,你在建議什麼?”Snape冷靜的說。

Harry內心呻吟著。當他自願提出時,他沒想過告訴Snape這事有這麼艱難,更別說說服他幫忙了。

“我告訴麥格我能做我們六年級學過的任何魔藥,”Harry承認。“我還告訴她我會去找和買別的。”

“她接受了?”Snape懷疑的問。

“是,”Harry說。“我,呃,不得不向她解釋了那本書。Hermione又為此跟我吵了一架,”他低聲說。

“你和Granger小姐爭執,為了我的書,然後向麥格描述了那本書,”Snape平鋪直敘的重複。

Harry畏縮了一下。“是,”

“在描述了那本書以及我所有的批註之後,麥格同意讓你,因為在魔藥方面的悲慘失敗而聲名狼藉,去釀製和供應醫療翼和鳳凰社所有必須的魔藥,”Snape繼續他平淡的聲音,讓Harry覺得非常危險。

“是,”Harry再次回答。

“而你認為你能成功釀製那些魔藥,”Snape說。

“我能完成上個學年的所有魔藥,”Harry說。“靠那本書,”他平靜的承認。

Snape揉著他的鼻梁,閉上眼。Harry不知道該期待什麼。他假定現在會有一次爆發,猜想這可能依然存在。

當Snape保持沉默時,Harry的緊張持續著,知道他可能會詛咒自己,但看來不能停下。“我跟你學魔藥一直有困難,我們都知道。但是我能照著混血王子的指示。我今年學了很多,”他說,沒發現他聽起來有多熱切。“至少我相信我能釀製那些魔藥,即使總體而言我的魔藥課不是最好的。我相信你恨它,但我甚至不用理解就能照著那些指示。現在,我完全不關心我的NEWTs,我甚至不知道我能不能考試。我關心的是能得到Pomfrey夫人需要的魔藥。”

Harry吸口氣,繼續說著,Snape仍然站在那兒,沉默的閉著眼睛揉著鼻梁。“當我告訴麥格教授時,我本來希望你願意幫忙Pomfrey夫人需要的其他魔藥。我可以裝作是我買的,把它們交給她。至少我可以去買原料。實際上,我想我能為你釀製它們付報酬,”他說,皺起眉,意識到Snape實際上不會為他的工作和他的時間得到補償,就像他在Hogwarts那樣。Snape不太會做沒有報酬的事。他不是那種出於善心而做好事的類型。

Harry搖搖頭,繼續說。“我只知道你是最好的,鳳凰社真的需要你的幫助。如果你不願意,我能自己做,但是就算那樣,沒有你幫忙我也做不好。我,嗯,好吧,我得去拿你的筆記。而且我猜想那樣我就得請Hermione幫我,因為她真的懂得魔藥。但是如果它們不太難,那麼我或許也能做到,因為我不知道她會不會幫忙。她恨混血王子,因為他一整年一直在帶壞我。我不知道我們為此吵了多少次。”

Harry知道他在繼續嘮叨著他的想法,同時他在想著他的未經思索的計劃裡的各種複雜因素,但是他停不下來。他絕對不該把這麼多信息告訴Snape,但這真的很重要。

“瞧,我也許欠你一個道歉,因為整年都在用你的書。我不知道它是你的。我知道應該道歉,因為你要的時候沒把它換給你,”他承認。“我很驚慌,那本書就像我最好的一個朋友,我不想把它給你。”

Snape終於睜開眼睛,驚疑的看著Harry,但他還是沒有說話。

Harry發現在Snape重又盯著他的時候很難說話。他盯著這個男人,總算開始驚惶他透露了這麼多的事。

“雄辯滔滔,”Snape嘲諷說。“你總是向別人嘮叨這麼多信息嗎?”他冷靜的問。

Harry畏縮了。“不,”他低聲說。“但是我不會給你任何信息去傷害任何人--除了我自己。”

“精確,”Snape假笑著,聽起來很愉快。

“我真的需要你的幫助,”Harry說。“或者說,鳳凰社需要你的幫助。我看來是唯一一個能傳遞這幫助的人。”

“鳳凰社的會議怎麼樣?”Snape問。“我假設既然你沒有提這事,那麼你就算是說服了他們,也布置好了今晚的反襲擊行動。”

“是,”Harry無力的說。“看起來我也許在會議上用光了所有口才,既然我現在再次失去了它。”

Harry解釋了會議上發生的事,包括Fawkes的出現。他非常小心的確定他沒有提起他們已經把注意力放在那一個鎮上。他知道怎麼保護秘密,也不知道剛剛是什麼讓他瘋狂的嘮叨。

當Harry說完時,Snape奇怪的打量著他。“精確,聽起來你之前的演說成功的多。”

Harry嘆口氣。“這真是漫長的一天。我想,很奇怪,我的大腦看來知道跟你在一起的時候不用保持那麼高的警惕。”他揉著太陽穴。想驅散逗留不去的頭痛。“今天的事一件接著一件,完全看不到盡頭。但是,我不得不逃離Weasley太太一會,所以我決定到這兒一次,給你留張字條,然後我打算到Hogwarts去拿那本魔藥書。”

“它還在Hogwarts?”Snape問,聲音高了起來。

“呃,是,”Harry回答。“它還在你讓我把它給你時我藏它的地方,”他承認。

“我明白了,”Snape說。

Harry想知道這男人見鬼的明白了什麼。他知道他自己在Snape身邊時行為有點奇特,但是Snape在他身邊時行為也很奇特。他想知道他們是不是只是太累了而不能繼續爭執,因為他們還有許多其他的戰鬥要對付。

Snape已經坐了下來,迷失在思緒裡。不知道該做什麼,Harry開始做茶。當Harry把一杯茶放在他面前時,Snape什麼也沒說,但他拿起來喝了。Harry坐了下來,既然Snape還算友善,他也不想打破沉默。

“Potter,你有辦法進到城堡去活動,而不被發現,”Snape終於開口說。

Harry警惕的看著他,這不是一個問題,但是如果它是,他們都知道答案。“是,”他回答。

Snape臉上是Harry不怎麼喜歡的毫無表情的面具,但總比他看向Harry時通常掛在臉上高昂的怒火要強。Harry不知道這男人腦子裡在想什麼,好像他曾經知道過,他自嘲的想。

“今晚兩點整,你和我在尖叫棚屋碰頭。”Snape說。

Harry懷疑的盯著他。“你打算今晚和我潛入Hogwarts?”

“我需要到我的房間,”Snape冷笑說,眯起眼睛。“我懷疑麥格有時間或願望去打破我的防禦。今晚戰鬥以後她應該會很忙碌。”

“是,忙著那些你幫忙送到醫療翼去的受害人!”Harry高聲說。

“正好,”Snape敏銳的說,把Harry的想法扔到一邊。

“這是好事?”Harry困惑的問。

“今晚城堡裡可能會有很多人,麥格會心煩意亂。她很可能不會注意到另外的訪客,”Snape平靜的說。“因此,我們今晚去。”

Harry沉重的咽下口水,不敢相信他聽到的話。“我……我……,”他想說,但是看來又找不到任何詞彙。

“是,你會幫助Severus Snape,邪惡的食死徒,在他殺死鄧不利多,光明一方的領導人,之後,第一次返回Hogwarts,”Snape冷靜的說。

“哦,上帝,”Harry呻吟著,“這就是別人會怎麼看的。”

Snape瞪大眼睛。“你不幹?”

“不,”Harry慢慢的說,迎向Snape的視線。“這只是有點狗屁不通。”

Snape的嘴脣扭出一個假笑,顯得愉快而不是嘲笑。“語言,Potter,”他鎮靜的說。

Harry不能相信的瞪大眼睛。Snape在擔心他的語言?眨眨眼,他意識到這就是Snape全部的評論。“好吧,這很狗屁不通,”他反駁。

“精確,”Snape確認說。

Harry大笑起來,努力忽略它聽起來有點歇斯底裡。“兩點鐘?”他核實說。

Snape簡單點點頭。“戰鬥確定會發生在午夜前。”

Harry閉上眼睛,提醒自己他們還有一場戰鬥要首先面對。他把其他想法推在腦後,再次考慮和Snape溜進Hogwarts。“我們應該在靠近蜂蜜公爵的地方碰面,”他說。

“為什麼?”Snape敏銳的問。

“因為我們是要進去Hogwarts,而不是校園裡,”Harry回答,心裡畏縮了一下,精神上向掠奪者道歉著。

“這將是一個增長見識的晚上,”Snape說。

Harry低下頭,臉埋在手裡,努力提醒自己,他的秘密只是為那些需要治療魔藥的人付出的小小代價。

•••••••••••

日落前四十五分鐘,幻影顯形回到Weasley家的院子,他立刻成了每個人的目光所在。看來大部分鳳凰社的成員都已經回來了。

“Harry!”Hermione高喊,跑過來批評的看著他。

“你去哪兒了,夥計?”Ron擔憂的問。

“我有事要做,”Harry說,越過他們走向桌邊,留他們在身後帶著受傷的表情看著他。

“Potter先生,”麥格嚴厲的說,從她的座位上站起來在半路上攔住他。“你介意解釋你下午去哪兒了嗎?”

“不,”Harry回答。

她驚異的眨眼看著他。Harry覺得她顯然沒想到Harry會公然拒絕回答她。

“Potter先生,”她警告的說。

“麥格教授,”他禮貌的回答。

她危險的抿緊嘴脣,Harry想到不久之前當她這樣看著他的時候,他還會非常擔憂他的命運。現在,他有大得多的危險要對付。

他在回來前已經在精神上準備好了自己,堅決的告訴自己他必須保持鎮靜,堅定,準備做任何必要的事在戰鬥中保護自己和其他人。他堅決要以任何方式保持堅強而不是虛弱。令他不安的是,他想知道是否Snape,尤其是Draco,也經歷了同樣的心理過程去面對外在世界。

“Potter先生,有很多人非常關心你,尤其在你認為適宜不解釋自己的目的地就離開的時候。”麥格說。

“我感激這關心,夫人,但是有些事我必須去做。”Harry鎮定的說。

“不是一個人,”她尖銳的說。

Harry的表情堅毅起來。“鄧不利多留給我某些任務我需要顧慮。他在世的時候認為不適合告知你們這些事,他去世以後,我也不認為適合告知你們。我尊重他的判斷,此刻有些事必須保持秘密,我希望你們也一樣。”他堅定的說。

麥格眯起眼睛更久的凝視著他。“很好,那麼,”她說,簡單向他點點頭。她轉身,走回桌邊回到她的座位上。

Harry終於注意到所有聚集在Weasley家後院的其他人。有些人不贊同的盯著他,有些人接受,有些人敬畏。回頭瞥向他的朋友們,他們目瞪口呆的表情讓他想大笑一場,同時他們也讓他意識到他和麥格的談話有多意義重大。

帶著一種新的只有一半故作出來的自信,他走向桌邊,再次在頂頭的位子坐下。桌上一片寧靜,每個人都看著他。但他不知道他們在期待什麼。他詢問的看著麥格。

“我相信,Potter先生,你也許應該就今晚的任務講些話,”她嚴厲的說。

為什麼是我,他想知道,但是沒有大聲問出來。肯定有人更適合來一次戰前動員。這不是不像作為魁地奇隊長,在比賽前鼓舞士氣。

Remus俯身在他耳邊低聲說。“這跟年齡,知識或經驗無關。他們看著你是為了希望,Harry。”

茫然的看著Remus,後者給了他一個悲哀的微笑,Harry終於開始有點理解Scrimgerour想要的是什麼。但是Scrimgerour想要的是混亂之中的希望偶像,而鳳凰社的成員則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冒險,基於Harry給他們的消息。

Harry覺得重擔更頑固的壓在他的肩頭,但他毫不猶豫的挺直肩膀,站了起來面對人群。他首先看向Moody,“我們還有多久?”

“三十分鐘,”Moody粗聲說。

Harry點點頭。“很好,那麼,”他深吸口氣。“在每個人需要去就位以前,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我不能說肯定,但是我相信襲擊會發生在午夜前某個時候,也許在天完全黑下來後不久。”

他回顧著他的魁地奇講稿。“無論要等待多久,堅守你們的位置,不用讓注意力動搖。今晚每個人的角色都非常重要。我們有天時地利,而我們將以此作為我們的有利條件。食死徒不知道我們的戰略,我們選擇的戰術將幫助我們獲勝。”

Ron皺著眉看著他,Harry知道Ron可能知道它聽起來很熟悉但卻不明白為什麼。Ginny正在努力把笑容藏在手後面。

Harry微笑了,讓有些人吃了一驚,考慮到當下沉重的處境。“這是一場戰役而且,是的,是生死關頭。但是我有強烈的信心,我們會贏。我們會贏,是因為我們齊心合力去爭取勝利。”

他意味深長的停頓了一會,再次開口。“下午時曾經建議我們在出發前再一次檢查我們的戰略,我認為我們不用。”

Moody立刻說,“這有必要,”他咆哮著。

“不,”Harry說,對Moody搖搖頭。“今天下午每件事都已經徹底考慮過了。這件事非常重要,不會有人過了短短幾個小時就忘記它。這麼做的唯一結果就是使得每個人比現在更加緊張。”他再次掃視人群。“我們已經完成了我們的計劃,現在是時候付諸行動了。”

“這可有點不尋常,Potter,”麥格發言說。

Harry聳聳肩,“也許,但是我相信我們已經完全準備好了。現在不是時候再次懷疑我們的戰略。現在是時候讓我們出發去完成任務。”他不敢看向Ron和Ginny。肯定就算Ron現在也已經猜出了他以前在哪兒聽過Harry發言的一半內容。

實際上,麥格現在也猜疑的看著Harry。“鳳凰社成員一直象一個團隊一樣工作很有益處,是嗎,Potter?”她說。

“確實,”他簡單的回答,咧嘴笑起來,知道她終於抓到了他修改後的魁地奇演講。

她的嘴脣愉快的上翹一點,但她點頭接受。Harry扭頭面對其他人。“那麼,我們準備好了嗎?”

他收到很多點頭,甚至還有幾個微笑。“那麼讓我們出發吧。”

Harry去拿出他的隱形斗篷,但是Remus攔住了他,把他拉進一個緊緊的擁抱。“你到那兒要小心,”Remus低聲說。

“你也是,”Harry說,他的聲音悶在Remus的胸口。

Remus鬆開他,給了他一個擔憂的笑容。沒有再多說。

Ron,Ginny和Hermione抓住了他。“我突然很高興McLaggen不在鳳凰社裡,”Ginny笑著說。

Ron的笑容更加明顯。“我真愛魁地奇,”他快活的說。

Harry聳聳肩,回以一個微笑。“我想不到別的了。”

Hermione奇怪的看著他們三個。“為什麼你們現在要討論魁地奇?”她問。

“生命課程,”Harry輕鬆的說。

“Harry,”Hermione警告說。

“我們去的時候我來告訴你,”Ron說,他的語氣表明他非常開心終於輪到他向Hermione解釋什麼了。

Hermione看起來不怎麼高興,但是Harry很滿意他們在前去指定地點時的輕鬆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