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5


在隱形斗篷的掩護下,Harry帶著Draco和他自己幻影顯形到上次他與Blaise見面的那個公園裡他找到的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之前從破釜酒吧經過已經夠糟的了,他尤其不想帶著Draco經過那兒。

Harry從隱形斗篷下滑出來,漫步走向同一條長椅,靠在上面。他裝作漫不經心,但他警惕的觀察著周圍。沒多久,他就看到Blaise來了。

“Potter,”Blaise點頭說,“我看到你收到我的信了。”

Harry對他假笑著。“你在緊張,Zabini,你在嘮叨顯而易見的東西,”他說。

Blaise吃驚了一會兒,微笑起來。“我迫不及待跟你說話的事實讓我有些失去平衡,”他說。

“我猜想這會的,”Harry同意說,嗤笑起來。“那麼,你為什麼想見我?”他問,鎮定下來直奔主題。

Blaise的表情立刻堅硬了,嚴肅起來。“我有些消息給你,不敢冒著被截取的危險,”他說。他警惕的打量著周圍。“我想沒人跟蹤我,但是也許我們應該去別的地方以防萬一。”

“你信任我帶你幻影顯形嗎?”Harry問,眯起眼掃視著周圍。

“不,但這可能是個好主意,”Blaise說,做個鬼臉。

Harry慶幸Draco堅持安排另一個會面地點,讓他自己能真的和Blaise談話。他知道現在該去哪兒和Harry碰頭。Harry領著Blaise回到那個隱蔽的區域,幻影顯形了他們。

他們抵達尖叫棚屋的後面,Blaise認出了他們在哪兒,再次做了個鬼臉。Harry笑了出來。他和Draco在出門前為這個地方爭執了好一會兒,但是Harry贏了。

“為什麼選這兒?”Blaise暴躁的問。

“因為沒人會來這兒,”Harry說,不關心的聳聳肩。“尤其現在沒有學生在附近。”他還是在這個地方建立了一個靜音咒作為額外的保護。他覺得在麻瓜倫敦的不知名地點比這兒安全的多。

Blaise勉強點點頭,順從的留了下來,儘管他還警惕的看著老舊的棚屋。

“那麼,為什麼有人會跟蹤你?”Harry問,有效的再次贏得Blaise的全部注意力。

“我想沒有,”Blaise說。“但是現在很難相信任何人。我有些事要告訴你,但我不想你告訴魔法部或者任何人。我告訴你只因為我想你需要留意你的安全。”

“我不能保證我不會告訴任何人,”Harry說。“但我可以保證我不會告訴魔法部。”

Blaise凝視著他,但看來接受了。“Snape今天早上來了我家,”他突然說。

“為什麼?”Harry敏銳的問,儘管已經知道了答案。這種對話真的有些奇怪。他毫不驚訝Blaise告訴他Snape在隱秘的調查Draco。

“Draco和他媽媽都失蹤了,食死徒之間有某種不公平的競賽,”Blaise說。

Harry嘲諷的看著他。“你在擔心可憐的Malfoy,”他嘲弄的問。

“你或許不關心,但他可能死了,Potter,”Blaise生氣的反駁。

“為什麼我該死的要關心?”Harry問。

“因為我覺得你應該知道現在食死徒裡不怎麼平靜,”Blaise咆哮道。“要是黑魔王發現Malfoy家不見了,他會非常生氣。誰知道他會做什麼,但是這肯定很嚴重,我想你需要被警告。”

“你覺得伏地魔現在會想印記你嗎?”Harry敏銳的問。

Blaise無助的聳聳肩。“我不知道,”他嘟噥著。

“他這會兒還不會想印記你,”Draco靜靜的說,突然出現在他們身邊。

Harry克制不住的大笑起來,看著Blaise跳了起來幾乎跌個四腳朝天。他從Draco那兒為他的反應收到一記怒視,他真的想控制自己,但是他發現這太可笑了。不過當Blaise抽出他的魔杖時,他立刻鎮靜了下來。

Blaise震驚的看著他們倆,看來不知道該把他的魔杖指向誰。“該死的到底怎麼回事?”他咆哮著。

“放下你的魔杖,”Harry平靜的說。“Draco只想和你談談。”

Blaise的視線瘋狂的來回打量著Harry和Draco,他們倆依然站的相當近。Draco開始飛快的說著,盡量解釋他們的處境,Blaise終於放鬆了,放下了魔杖。但是隨著Draco說的更多,他看來甚至更加震驚。

Harry讓他們站在陰影裡,自己在幾英尺外的一個老樹樁上坐下。他沒怎麼留意他們的交談,因為他已經知道Draco會告訴Blaise的每一件事。Draco小心的沒有提到任何關於Victoria的事,但另一方面,清楚的表示他和他媽媽改換了同盟。

Harry嘆口氣,莫名其妙的覺得很不高興,而其實一切都順利的進行著。他心不在焉的踢著一塊石頭,把思緒轉向Blaise所說的關於伏地魔的事情上。

他沒有多想伏地魔會做何反應。他相信這真的沒有太大影響,畢竟。伏地魔肯定會以某種方式對Malfoy家的失蹤作出反應,如果不是這樣,那麼就會是那樣。Harry確信伏地魔甚至不需要藉口來毀滅這個世界。

他確實發現相當有趣的是Blaise認為他們的失蹤會導致食死徒之間的不公平比賽。這可能意味著Draco和Narcissa跟他在一起比他想的更安全。大部分巫師世界不知道他們失蹤了,而食死徒正在互相猜疑。

但是Blaise是對的,有些事遲早會發生。Harry更用力的踢著石頭。真正的問題是他會不會為伏地魔計劃的事得到足夠的警告,以便做些什麼。

“他有什麼問題?”Blaise問。

“他可能又在思考了,”Draco惱怒的說。

Harry抓到他們的話,怒視著他們。

“什麼?想著對付黑魔王的邪惡計劃嗎?”Blaise嘲諷的問。

“差不多,”Harry陰沉的嘟噥著。

“別招惹他,Blaise,”Draco警告的說,讓Harry和Blaise都驚訝的看著他。

Draco沒有理會他們的震驚,看著Blaise。“我們需要他,”他傲慢的說。“侮辱他不怎麼會鼓勵他繼續幫助我們。”

Harry公然的張口結舌。這從Draco嘴裡說出來可太多了,他仍然將侮辱他作為日常公事。無可否認,現在通常是友好的方式,但還是。

“閉上你的嘴,Potter,”Draco惱怒的說。

Harry響亮的啪的閉上嘴,再次張開詢問Draco關於侮辱的問題。“你還是一直在侮辱我,”他懷疑的說。

“我沒有,”Draco宣稱。“我只是做出某些觀察。”

“觀察,狗屁,”Harry乾巴巴的說。“是誰為了選擇這兒做預備地點把我詛咒的天昏地暗的?”他敏銳的說,示意著老舊歪斜的棚屋。

“得了,你願意當個該死的傻瓜選這麼個鬧鬼的地方又不是我的錯,”Draco反駁。

“你生氣只不過因為你終於發現我那天是怎麼捉弄你的了,”Harry說,壞笑著。

“我怎麼能想得到你這些年都有件該死的隱形斗篷?”Draco乖戾的說。

“如果你那天對我朋友不那麼壞,我才不會朝你扔泥巴,”Harry反駁。他思索著點點下巴。“也許我還是會,”他承認。“實在太好玩了。”

“我以為我們同意不提這個了,”Draco說,瞪著他。

“你是那個說繼續侮辱我不明智的人,”Harry甜甜的說。“我從沒說過這種話。”

Draco怒視著他。“我沒說我再也不侮辱你了,”他反駁。“Merlin,我恨你,Potter。”

“噢,你的話真動聽,Malfoy,”Harry說,大笑起來。

Draco悠閑的對他假笑,然後他們終於注意到Blaise再次難以置信的盯著他們。

“你知道,”Blaise緩緩的說。“我沒打算告訴任何人關於這次會面的事,但我想就算我說了也沒關係。沒人會相信我。”

Harry和Draco交換了一個眼光。“呃,你可能是對的,”Harry同意。“我自己有時候也很難相信。”

談話進入了一些更輕鬆的話題,Draco和Blaise忙著互相通報情況。Draco看來不準備回家,Harry只是坐著聽著。他也沒急著回去坐在他擁擠的房間裡。在這兒聽著斯萊特林的閒話要有趣得多。

當那個神秘的Daphne Greengrass被提及的時候,他注意的豎起了耳朵。他幾乎不記得那個安靜的女孩。他很驚訝的知道Blaise跟她約會過,但是因為她預料之中的過於乏味而分手了。

“Pansy對你會是個激動人心的改變,”Draco說,取笑著他的朋友。

Blaise厭惡的做了個鬼臉。“你不能把那條母狗推給我,”他說。

“我終於成功的擺脫了她,”Draco愉快的說。“轉換陣營的眾多好處之一。”

“我相信那兒有很多好處,”Blaise以一種了然的口吻說,導致Draco警告的瞪了他一眼。他們倆都看向Harry,他迷惑的回望他們,肯定他錯過了什麼事,而他們剛剛完全忘記了他的存在。

“什麼?”他好奇的問。

“沒什麼,”Draco急促的說,回頭瞪著Blaise。“Blaise是個笨蛋。”

“隨便,”Harry說,為了被撇開惱火著。他回去踢他的石頭,慍怒的關掉了斯萊特林的閒話,等著Draco。他猜想他能自個兒回家,但是不怎麼盼著發現Narcissa看他回去而Draco沒有時會做何反應。

那女人比Harry曾經想象的好的多,但她曾是一個食死徒。他確信如果必要,她能變成一個深具危險性的婊子。這讓他的思緒轉向了Bellatrix。那個女人真的是個下賤的婊子--一個瘋狂的下賤的婊子。這在Harry的觀念裡不是什麼好組合。

他也許能和一些斯萊特林和平相處,但是永不包括Bellatrix。他意識到他對這個女人的厭惡遠勝於他對任何一個Malfoy的任何感覺,甚至比他最恨Snape的時候也多。光想到她的名字就足以讓他立刻氣到發狂。

他說不清究竟是什麼讓她不一樣。Snape殺了鄧不利多,而Bellatrix殺了Sirius。不知怎的,他在和Snape一起工作,然而他很確定他能聚集力量殺死Bellatrix。他已經成功的施了一次那個咒語。只要有機會,他會毫不猶豫的殺了她。

他坐在那兒思考著這事,他意識到Snape如果必要能殺人,但是他不會享受它。Bellatrix,是另一方面,以殺戮為榮。

“Harry。”

惱怒著被打斷了思緒,Harry看向Draco。“什麼事?”他生氣的問。

Draco的眉頭關切的皺著。“你在想什麼?”他問。

Harry低下頭,雙手扶著額頭,他的肩膀垮著,他簡單的搖搖頭回應,不想討論這事。

“Potter,我早前是在諷刺你,”Blaise慢慢的說。“但是你真的在計劃對付黑魔王?”

“總有人要,”Harry嘟噥著。

“見鬼,Potter!”Blaise高喊。“你真以為你能一個人擊敗黑魔王。”

Harry抬起頭看著他。“是,我會擊敗他,”他說,聲音裡貫穿著強烈的自信。“但我不是一個人,就算你也在出你的那份力,Zabini。”

Blaise眼睛眨也不眨的看著他好一會兒,然後轉向Draco。

“他是真的,”Draco靜靜的說。

Harry覺得他說這話很奇特,但是Blaise看來理解了,緩緩的點頭接受。Harry不太高興Draco把Blaise拖開幾步,相當急促對他低聲說著什麼。

如果Blaise在尋找更刺激的女孩約會,至少,他很確定他不必看著他們接吻。他覺得找個女孩約會是件很困難的事,而且不得不想知道Draco是怎麼計劃去找到願意和他出去的男孩,特別是他和Harry躲在一起。Draco只能等待,Harry對此格外滿意。

他沒有時間細想這些念頭,因為Draco突然宣稱他們是時候離開了。Harry完全準備好了回Dursley家。

當他們在回到Harry房間的時候,他很笨拙的讓Narcissa擔憂的檢查著他們倆。除非從傢具上爬過去,沒法繞過這個女人,他最後跟著Draco的樣子在她臉上吻了一下讓她放心。

Harry茫然的度過了晚上剩餘的時間,對每一件事都覺得相當困惑。如果他迴避思考任何事,事情會容易的多,但是他發現越靠近睡覺時間,他自己就越沒來由的緊張。現在很晚了,Dursley家已經睡下了。依靠某些靜音咒的明智使用,他們每個人都用了浴室,準備上床。當Draco給他們倆拿出睡衣時,他沒有說話。他們乘著Narcissa在浴室的時候飛快的換了衣服。

而Draco異常的安靜對他毫無幫助。他只是爬上床,轉向他那邊,就像頭天晚上那樣面向墻壁。Harry躺下來,仰臥著。如果他轉向右邊,那麼他會面對Draco的背。如果他轉向左邊,那麼他會看到房間另一邊的Narcissa。平躺看來是最安全的方式。

他不明白他為什麼比頭天晚上感覺要緊張得多。他終於斷定是因為頭天晚上是一個轉折關頭。是他能處理的事,今晚,他不知道該期待什麼。

Draco看來不會哭,至少。覺得有些害怕這想法,Harry幾乎希望Draco會哭。他現在知道要做什麼,如果他需要抱著Draco,安慰他直到他睡著。

終於,他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Harry獨自在床上醒來。至少,他是一個人,直到Draco一屁股坐在床上,把Victoria隨便的扔在他胸口。

“早餐時間,”Draco說,假笑著看著他。

Harry朦朦朧朧的瞪著他,想知道他怎麼會這麼高興。Draco不應該高興,尤其在一大早。Victoria以她自己方式發號施令,Harry勉強起了床開始新的一天。

早晨實際上過的相當平靜,Harry把彩色積木從學習形狀的盒子裡倒給Victoria,而Winky啪的出現在房間裡,看起來很緊張。

“什麼事,Winky?”Harry問,關心的皺起眉頭。

“給Harry主人的消息,”Winky說,遞給他一張羊皮紙。Harry小心的接過來。他真的已經厭倦這些消息了,既然他和Draco在一起,那它只能來自另外一個人。

Harry沉著臉讀著羊皮紙,從床頭桌上抓起魔杖,他施了個火焰熊熊燒了它。他對Winky點點頭,“謝謝,”他嘟噥著。

她緊張的點點頭,再次啪的消失了。

“現在怎麼了?”Draco問。

“我有事要做,”Harry說,作為回答,他的聲調清楚表明這就是他打算說的全部。

“你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嗎?”Narcissa擔憂的問。

“我不知道,”Harry喃喃的說。“我要去處理……處理點事。然後,我還有一堆魔藥要釀製,尤其是我昨天一點也沒做。我答應過Pomfrey夫人會盡快給她的。”

“你的親戚接下來兩天不是要出去嗎?”Draco突然問。

“是,我想是,”Harry心不在焉的回答,找著他的鞋子。Draco伸手從Victoria的床下找到了它們,遞給Harry。

“謝謝,”Harry說,想知道Draco怎麼總知道什麼東西在哪兒。

“呃,如果你把原料帶到這兒來,我不是就能幫你做了嗎?我們可以在樓下廚房裡做,”Draco建議。

Harry安靜了一會,系著鞋帶,瞥了一眼Draco。

Harry系好鞋帶,飛快的想著。在Dursley家的廚房裡釀製魔藥是個奇特的主意,尤其是格裡莫廣場裡有一整套實驗室器具。但是Harry可以得到幫助,Draco很擅長魔藥。而且Draco迫不及待的想有些事做。

但是,他怎麼向Snape掩飾這些?他可以簡單告訴Snape他讓Hermione幫了他。他皺著眉,努力回憶他是否一開始就告訴過Snape他打算讓Hermione幫忙。想到Hermione,他還不知道該告訴她什麼。也許他可以說他是買的。

他慢慢坐直身,看著Draco充滿希望的表情。“我很高興有你幫忙,”他承認。“我今天會去看看能做什麼,把我們要用到的東西拿來。”

“很好,”Draco說,滿意的點點頭。

Harry站起來,把魔杖塞到牛仔褲後袋裡。Narcissa一手拉住他,他詢問的看著她。

“是危險的事嗎?”她問,看起來很擔憂。

Harry有一點吃驚的意識到她看來是真的關心他,就算Draco沒和他一起出門。他慢慢搖搖頭。“我想不是,”他說。他不能肯定的說不是危險的事,鑒於牽扯到Snape。“只是一些我需要處理的事。”

Narcissa點點頭,但是給了Harry一個飛快的擁抱。“當心,”她靜靜的低聲說。

“我會的,”Harry困惑的說,走出屋子。

Narcissa Malfoy比Weasley太太安靜的多,但是Harry突然意識到她們都是母親,她們都在關心他。是有什麼宇宙密碼讓母親關心任性的,失去父母的孩子嗎?如果是,那麼Petunia姨媽怎麼沒有?是她的反應慢了幾拍,才導致她最近更願意幫忙嗎?還是這是女巫密碼,而不是麻瓜密碼?揮去在所有人之中,是Narcissa或Petunia姨媽在擔憂他的想法,他匆匆走向幻影顯形的地點。Snape不會高興等他.

他毫不驚訝一踏進魔藥房間的門就看到Snape怒視著他。

“為什麼你沒有先到這兒,Potter?”Snape冷笑說。“你有工作要做。”

“我知道我有工作要做,”Harry反駁。

“我沒有時間留給你的懶惰,”Snape冷漠的說。

“我沒有懶惰,”Harry激烈的說。“我只是不能立刻做好所有事。這幾天事情一件接著一件。”

Snape敏銳的看著他。“哦,是嗎,你介意解釋一下你突然的忙碌狀態嗎?”他問,眯起眼睛。

“我有斯克林傑攆在我屁股後面,”Harry急促的說,略過Draco和Narcissa的部分,告訴Snape那天晚上他的第二個麻煩。

“為什麼?”Snape質問。

“那個雜種想利用我,因為我是那個該死的‘救世之星’,”Harry苦澀的說。“他從去年聖誕節開始就想讓我去當光明面的偉大旗幟,還想讓我支持魔法部。”

“你沒有跳進這個機會去得到更多公眾關注?”Snape殘酷的諷刺說。

“不,我沒有,”Harry說,聽起來仍然非常苦澀,“但是這次這個混蛋想要挾我。”

Snape的眼睛驚訝的睜大了。“他想要挾你?”

Harry突然假笑起來。“是,但是事情沒像他想的那樣發展,”他滿意的說。“他想用Victoria來要挾我。相反的,我得到了文件給我了全部的監護權,Stan Shunpike和其他被無辜關押的人會釋放,魔法部終於開始清理他們的雇員。”

“斯克林傑同意了所有這些事?”Snape懷疑的問。

“是,”Harry得意的說,“而我全部要做的就是再發表一篇愚蠢的文章,就像五年級那樣。Hermione和Ginny在以我的名義給公眾寫一些充滿希望的消息,Luna會讓她爸爸發表它。”

“文章說什麼?”Snape猜疑的問。

“哦,沒什麼重要的,”Harry漫不經心的說。“在它發表前我會最後檢查一遍。”他皺著眉,回憶起和Ron的爭執。“實際上,我已經為它吵了一架了。Ron覺得我是個傻瓜,因為我拒絕添加我打算怎麼為了發生的事向你和Malfoy復仇。”

“我肯定公眾會樂意聽到他們的‘救世之星’打算襲擊食死徒,因為他們對Hogwarts和鄧不利多卑鄙的攻擊。”Snape僵硬的說。“當然這也是斯克林傑希望你說的。”

“我才不管斯克林傑想要什麼,”Harry反駁。“他想要我‘提升士氣’和‘重鑄希望’,那麼我就做。但是是以我的方式,不是他的。”

Snape沉思的打量著他,Harry抓住這個機會研究著Snape。這個男人看上去很糟。

“一切都好嗎,先生?”Harry問,沒有發現他聲音裡反應出來多少關心。

Snape眯起眼睛,眼裡閃爍著怒氣。“不,一切都不好,”他說。

“有什麼不對?”Harry立刻問。

“不關你的事,”Snape回答。

Harry驚奇的眨著眼。他誠懇的希望被告訴Malfoy家的失蹤。

“那麼,有什麼問題?”Harry問。

“我後面幾天不會來,”Snape簡單的說。

Harry確信Snape是打算去尋找Malfoy家。他抿緊嘴脣猶豫著該不該告訴Snape他知道的事。他知道如果他告訴Snape,Draco會嚇死,但是Draco不知道Snape是個間諜。Harry也不確定Snape會作何反應,鑒於Harry還沒有任何真正證據以證明Malfoy家的忠誠。此刻對Harry來說管好他的舌頭是最大麻煩。

Snape輕蔑的看著他。“你將不得不自己來做魔藥,但是我不會毫無指導的把它留給你,”他嘲諷說。

Harry瞪著這男人,但是沒有說話。他很慶幸Snape把他的沉默誤解成了擔憂。

“也許Granger小姐能幫你釀製它們,”Snape說。“Merlin知道你多需要幫忙。”

Harry惱火的抽著鼻子,但是咬住了他的舌頭。這其實對他有利,他堅決不能上鉤。

“你意識到了,當然,如果你需要別人幫忙,你就得在別的地方釀製魔藥,”Snape冷漠的說,仔細觀察著Harry。“這居所仍然在赤膽忠心咒的保護之下,但是鄧不利多讓我成為了保密人。”

Harry震驚的看著他,他的怒氣一掃而空。Snape顯然很滿意於Harry的反應。

“我警告你我不會允許你帶任何你的小朋友來這兒,”Snape冷笑說。

這真的不是Harry擔憂的,但是如果Snape願意這麼想,那麼Harry會由他去。但是,他不安的意識到, Snape必須先被告知Malfoy家的事,Harry才能被允許帶他們來這兒。沒有別的可能性繞過這點。他突然發現他一直在下意識的希望有什麼別的解決方案能迴避這不可避免的對質。

“Victoria怎麼辦?”Harry問,聽起來仍然有些呆滯。

“防禦已經調整過接受她了,”Snape勉強承認。

“謝謝你,”Harry說,松了口氣,至少他能帶她來格裡莫廣場。

“房間還不完全適合一個孩子,”Snape嚴厲的說。“你要先讓你的家養小精靈把這裡收拾得可以接受。”

“是,先生,”Harry說,仍然感到有點兒茫然。他拿Draco和Narcissa怎麼辦?

Harry咬緊牙,忍受著Snape苛刻的侮辱,聽著Snape講述其他Harry需要給Pomfrey夫人釀製的魔藥。他慶幸Snape在他的書上標記出了每一頁,還有大量額外的批註,為了每一種魔藥。

Harry得到一張他們已經有的原料清單,以及一張他必須去買的原料清單。上面也有一些詳細的注釋,關於如何檢查每一樣的味道,紋理和外觀。Harry哀嘆著他事實上真的懂得魔藥。但是他可以遵循這些指示。

第一次,Snape的指示是完全清晰明了的。涉及到魔藥,他顯然不會把任何事留給Harry不可靠的猜測。

總而言之,Harry最後完全被壓倒了,想知道他為什麼以為他能做到這些。但是看著所有小心翼翼的注釋,他想起了為什麼。Snape知道他要做什麼,就算Harry不知道。

他沉重的嘆口氣,在Snape離開後再次瀏覽所有注釋。他必須仔細的重新把它們抄寫在乾淨的羊皮紙上,肯定Draco會認出Snape的筆跡。至少這給了Harry一個機會學習它們,那麼也許他至少會有點線索他究竟在幹嗎。

“Winky,”Harry喊道。他每次叫她都還覺得有點奇異,尤其是沒什麼真的急事的時候。

她幾乎立刻出現了,“是,Harry主人?”Winky說。

“你能給我拿些乾淨的羊皮紙,羽毛筆還有墨水嗎?”Harry問。“呃,我不確定我有沒有,但是也許Draco會有。”

Winky沒多久就帶著Harry需要的東西回來了,還有Draco的一個口信聲明Harry是個無條理的笨蛋。

Harry咧嘴笑了,謝過Winky,讓她去給他和Malfoy家帶些午餐。他心不在焉的咬著三明治和脆餅,開始小心翼翼的抄寫每一樣他需要的東西。

今天下一件在他待辦事宜表上的事是去對角巷的藥劑店。那絕對不是他最喜歡的商店,但是他這次真正有點擔憂的是他要一個人去那兒。

他皺著眉,想著他是不是還有別的辦法。實際上,對角巷不再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是也沒有人他能帶著和他一起去。他不能帶Hermione,因為她會問太多問題,然後會想知道為什麼他不問她幫忙釀製。

Draco是一個明顯的選擇,但是Draco不能去對角巷,而且他肯定不能和Harry Potter去任何地方。Harry連想著這噩夢一樣的事都會顫抖。但是,只要看不到他和Harry Potter一起……

Harry把原料和他的筆記裝好,幻影顯形回了Dursley家。

當Harry進屋把裝滿魔藥原料的盒子扔在他的……他們的……床上的時候,Draco看來完全是興高采烈的。Harry略帶嫌惡的瞪了他一眼,Draco翻檢著盒子裡的東西。“你對魔藥的迷戀有些不健康,”Harry說。

“它只不過對你太微妙了,Harry,”Draco漫不經心的說,找到Harry的羊皮紙開始翻閱。

Harry翻翻眼睛,但還是帶著縱容的愉快看著他。他絕對有正確的人幫他做魔藥。他瞥了一眼Narcissa,她正掛著溫暖的微笑看著他們倆。

“一切都好?”她問。

Harry聳聳肩,“還行,但是我還要去對角巷買剩下的原料,”他回答。

Narcissa的目光立刻變成了擔憂,Harry突然再次得到了Draco的注意。

“你要自己去?”Draco敏銳的問。

Harry再次聳聳肩。“我想我真沒什麼選擇,”他說,但是他算計的看著Draco。

“當然你的朋友會和你一起去,至少,”Narcissa說。“現在對角巷不安全。”

Harry點頭回應她的說明,但是他還看著Draco,他看來抓到了Harry的想法。

Harry的視線短暫的掃向Narcissa。“我的朋友以為我只做最簡單的魔藥,剩下的都是買的,”他說。“如果我帶他們和我去買原料,會導致太多疑問。”

“很難買到高品質的魔藥,”Narcissa說,皺起眉。

“我知道,”Harry說。“但是我的朋友也知道我有些神秘的關係。”

他聽到Narcissa猛地吸了口氣,他看向她,“我幾天前有斯克林傑來找我,”他說。“我的朋友知道這個,我猜想我能誤導他們往這個方向去思考。他們從沒和他說過話,所以他們不會知道我從那兒得來的魔藥。”

Narcissa點點頭,Harry敢說她放心了。這讓他知道他們之間還有些不信任,即使他們都在努力。Harry的視線轉回Draco。

“如果有人替你留意身邊會更好,”Draco隨意的說。

Harry對他假笑,“是,確實會,”他說,“尤其是某個知道買魔藥原料時他們見鬼的究竟在說些什麼的人。”

“斗篷在哪兒?”Draco問,假笑著回應。

Narcissa猜疑的看著他們,“你肯定不會打算和他一起去?”她問Draco。

“是,”Draco簡單的回答。

“Draco,這太危險了對……”她降低了聲音,來回看著兩個男孩。“這對你們倆都很危險,”她嘆口氣。

“我想你能把我們放在戰爭雙方懸賞名單的頂上,”Harry快活的同意。“但是我恐怕Draco真的不是第一號,”他故作遺憾的補充。

Draco幾乎噎住了,瞪著Harry。Narcissa責備的看著Harry。

“哦,得了,”Harry說。“Malfoy食死徒高姿態的和Harry Potter一起購物真的很有趣。”他歪著腦袋思索著。“我打賭某個地方會有很多樂子。我想知道Fred和George能不能找到點什麼,”他沉思著。

“Harry,你有一種扭曲的幽默感,”Draco懶洋洋的說,但是他的嘴脣扭曲壓抑著愉快。

Harry聳聳肩,隨意扭了扭肩膀。“要麼找點樂子,要麼發瘋。我寧可笑,”他說。

他思考著抿緊嘴脣。“我也許真能找到個不太會問問題的陪同,”他說。更多的考慮著Fred和George。

“誰?”Draco問。

“我之前沒想過他們,但是Fred和George能陪我去,”Harry承認。“他們知道怎麼保密,”Draco懷疑的看著他的時候,他補充說。

“他們會直奔著去告訴別人,”Draco嘲笑說。“他們是Weasley,”他厭惡的說。

Harry瞪著他,但是沒有指責他提及Weasley家時的語調。“我不想打破你的信任,但是如果我想,我可以告訴Fred和George關於你的事,他們會閉緊嘴巴,”他冷冷的說。

Draco眯起眼睛。“他們不會。我對他們三個兄弟的受傷有責任。”

“他們不會為了你閉上嘴,”Harry說。“他們保持安靜是為了我。”

這讓Draco猶豫了。“為什麼他們什麼也不會說?”他問,微微轉換了話題。

這是個好問題,Harry意識到,他沒有立刻回答,思考了一會兒。Ron和Hermione決不會為涉及到Draco Malfoy的事保密,但是他知道雙胞胎會。問題是為什麼?

“Fred和George不像其他人那樣尊重權威,”Harry慢慢的說。“他們不是真以為戰爭是一場遊戲,但是他們這樣對待它。他們相信我,也尊重我,我想,”他思索著說。“我算是……”他減弱了聲音,想著他究竟是什麼。

“主要玩家?”Draco乾巴巴的插嘴,跟上了Harry所說的。

Harry聳聳肩。“我想可以說是主要玩家,”他同意說。“他們不會照任何人需要的方式玩這遊戲,但是他們把我當作主要玩家。我肯定他們會發現這情勢相當好玩。”他挑起一邊嘴角笑了。“我想他們真的會為我驕傲。”

“他們會驕傲你把我藏在這兒,”Draco平板的說。

“是,”Harry說,他的微笑擴大了。“他們會保護我的秘密,但主要可能是為了在這種情況下他們能欣賞別人最後發現時的那一幕。他們會預先多點一份爆米花,只為了最後的慶祝。”

“我是個食死徒,”Draco緩慢而清晰的說,好像在確定Harry能明白。

Harry翻翻眼睛。“我知道這點,他們也知道。”他說。“我也知道他們重視他們的生命更勝於你的。”

Draco眯起眼睛。“這是什麼意思?”他問。

Harry凝視著他。“這是說,你這個傻瓜,他們不會攪亂我的事。如果我告訴他們別管你,他們會。就像其他人,他們知道我是那個努力保證每個人安全的人,而且我有機會達成目標。他們會想知道,但他們不會質疑我。他們會接受,無論我是出於什麼理由保護你,最終我都會努力拯救巫師世界。”

“‘救世之星’,”Draco嘟噥著。

“是,我是這該死的‘救世之星’不是很妙嗎?”Harry諷刺的問。

Draco眨眼看著他。“你終於想通了你是光明面的領導人了,是嗎?”

“最近很難忽視這點,”Harry回答。“我有Malfoy家在我見鬼的臥室裡,鳳凰社的人真的聽我說的,斯克林傑莫名其妙的服從我的命令,Zabini向我尋求幫助,連我姨媽也幫了點忙。”

“每個人都在害怕,他們相信你是他們唯一的希望,”Draco靜靜的說。

“我該死知道我為什麼真能得到這些合作,”Harry惱怒的說。“唯一我真能回報的,就是拯救整個該死的巫師世界!”

Draco對他的爆發挑起一條眉毛。“那麼,你想說明Weasley雙胞胎會跟你合作,”他懶洋洋的說。

Harry挫敗的嘆息一聲,“不,我想說明我要去對角巷,”他嘟噥著,“但是不知為什麼,這變成了一場痛苦的折磨。”

“而你希望帶他和你去對角巷,”Narcissa冷靜的插嘴說。

Harry扭出半個微笑。“是,實際上,我是的,”他悲哀的說。“他比我了解魔藥,真到買東西的時候能幫很大忙。他也知道其他食死徒,讓他和我互相照看很合適。萬一真發生什麼事,有個懂得用魔杖的人和我在一起總是好的。”

“你看起來還是一個人,”Narcissa指出。

“這點上我做不了什麼,”Harry聳聳肩說。“但是我寧可有人做我後援,就算他們是隱形的。”

“Draco的安全怎麼辦?”Narcissa問。

Harry堅定的看著他。“我不會讓任何事發生在他身上,”他嚴肅的說。“如果發生什麼事大到不能處理,我希望他立刻把他的屁股移回這兒來,給Weasley家送個消息。他可以匿名--讓Petunia姨媽來寫或是什麼--但是提供無論什麼可能的信息,讓鳳凰社至少能有些線索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都知道我是個大目標,”Harry說。“我不期待,或者想要,Draco為我站出來。但是在我們倆之間,我想我們有很大幾率互相照看,因此一開始就不會有麻煩出現。”

“隱形斗篷不能騙過穿透的視線,”Narcissa說。

“是,他不能,”Harry思索著同意說。“實際上如果Moody在附近會是個問題。不過,在斗篷上加個幻身咒應該能解決這問題。”

Narcissa嘆口氣。“我真希望你們誰也不用去,”她說。

“我知道你不想,”Harry靜靜地說。他覺得想讓Narcissa Malfoy安心有點奇怪,但是他還是做了。“但我們只是去對角巷。”

她放棄的點點頭。“我知道你要做你必須做的事,”她說。

“謝謝你,”Harry說,感激的點點頭。他回頭看著Draco,他臉上再次掛著一種算計的表情。

“現在怎麼了?”Harry問,猜疑的眯起眼睛。

“如果你同時有看得見和看不見的保護會更好。”Draco說。

Harry皺起眉。“我們已經討論過這個了,”他緩緩的說。

Draco猶豫了一會,“是,我們說過了。而你說明了你可以得到Weasley雙胞胎的合作,”他說。

Harry不能相信的瞪大眼睛。“你在建議我真的告訴他們你的事?”他難以置信的高聲說。

Draco短短的閉了會兒眼睛,做個鬼臉。“我信任你,”他簡單的說,睜開眼睛迎上Harry的視線。





Chapter 16




Fred和George陪著Harry上到他們商店樓上的公寓裡,頗有興趣的注意到Harry拉著門,讓它開的比必要時間長點兒才關上它。

“喔哦,多令人激動,”Fred說。“看來你今天給我們多帶了一個伴,Harry?”

Harry點點頭。“你這兒有靜音咒保護?”他問。

“當然,”Fred驕傲的說。“我們不能讓樓下的顧客想知道樓上奇怪的聲音是什麼。”

“怎麼了,Harry?”George帶著強烈的興趣問。“我們本來以為你偷偷把Ginny帶出來了或是什麼,但是我不相信你需要在我們的公寓裡和Ginny獨處。”

“你永遠不知道他們想幹什麼,”Fred說,挑動著眉毛。

“實話,”George勉強承認,再次看著Harry,期盼的等待著。

Harry翻翻眼睛。“我沒再跟你們妹妹戀愛了,”他嘟噥著扭頭對他看不見的同伴點了點頭。

突然間,Harry得到了他的隱形斗篷,一個咒語被輕聲念了出來。Draco Malfoy出現了,站在Harry身邊,警惕的看著雙胞胎。

雙胞胎的眉毛升到髮際,他們交換了一個眼神,再次看向Harry。

“你知道你身邊是Malfoy?”Fred問。

Harry點點頭,專注的觀察著雙胞胎。

Fred和George點點頭努力理解這信息。

“呃,Harry,”George慢慢的說。“我必須說,我沒指望你和Ginny一直在一起,但是我從來沒想過Malfoy是你的下一個戰利品。”

Harry氣急敗壞的說,“他不是……我沒有……”

Fred和George咧嘴笑了,很高興扭轉了局面,讓Harry語無倫次起來。

Draco稍微放鬆了一點,對Harry假笑著。“我們睡在一起,Harry,”他懶洋洋的說。

Harry怒視著Draco,而雙胞胎爆發出一陣大笑,“但是我們沒有一起睡,”Harry反駁。

“但是你穿我的睡褲看起來很性感,”Draco誘惑的低聲說。

Harry的眉毛抬了起來,“但是我……我們沒有……”

“我們的小Harry,終於長大了,”Fred咯咯的笑著。

“好吧,夠了,”Harry暴躁的說,瞪著他們三個。斷定他不關心他們三個會不會互相詛咒到不省人事,Harry轉身走向最近的沙發,一屁股坐了下來。

“唔,Harry,”George說,他的聲音很好奇。“我們背對著這小子沒事嗎?”

“可能不,”Harry喃喃抱怨著。“他也許會檢視你們。”

“Potter!這太噁心了!”Draco高喊,雙胞胎開始竊笑。

Fred和George走過來,坐在Harry對面的沙發上,但是他沒有錯過他們都握著魔杖。Harry扭頭看著Draco,他正厭惡的苦著臉。

“過來坐下,流氓,”Harry說。

Draco嘲諷的看著他,但還是走過來僵硬的坐在Harry身邊。他的魔杖也緊握在手裡。

“那麼,Harry,”Fred用一種快活的隨意的語氣說。“你知道我們應該殘忍的折磨他,然後告發他。”

Harry聳聳肩。“是,但我們不會,”他說。

Fred和George點點頭,接受Harry的回答。“行,那麼我們拿他怎麼辦?”George問。

Harry瞥了一眼板著臉的Draco。“讓他今晚睡在地板上,因為他這麼混蛋?”他建議。

“地板上地方都不夠,”Draco惱怒的說。

“你活該,”Harry反駁。“我簡直不能相信你像這樣誤導他們。而且我穿你的睡衣都是你的錯。”他補充說。

Draco沒有機會回答。

“你們倆真的睡在一起?”Fred問,不能相信的挑起眉毛。

“是,但不是那樣,”Harry防禦的說。“你們倆見過我在Dursley家的房間。首先那兒就沒什麼地方,而現在我有……客人,”他說,冷笑著對Draco說出最後一個詞。

“Victoria?”George問。

“是,”Harry回答,暫時略去了Narcissa。

Fred和Georege再次點點頭。在所有玩笑與鬥嘴間,他們仍然在理清情況。

“Bill和Charlie和Ron?”Fred問。

Harry知道Fred的意思。他很感激Fred竟然沒有做出指責,但是Fred仍然想知道為什麼他們不為了發生在他兄弟身上的事報復Malfoy。

“呃,Ron是一次事故,Draco沒想到會和Charlie開始決鬥,”Harry說,努力讓自己聽起來合理。

“那不是我的錯!”Draco高喊。“我告訴過你!”

“都是因為你的頭髮他才認出你,”Harry反駁。“我早打算告訴你我想我們應該把它染成黑的或別的顏色。”

“我不會染我的頭髮!”Draco說,聽起來很恐懼。

“它能幫你不會那麼快被認出來,”Harry合情合理的說。

“黑頭髮讓我看起來很可怕,”Draco說,開始看起來要生病了。

“但是它很跟你眼睛下面的黑眼圈很般配,”Harry無辜的說。這其實看不出來,因為Draco用魅力咒蓋住了它們。但Harry知道它們還在那兒。

Draco拍打著Harry的後腦勺,狠狠的瞪了他一眼。Harry知道會有這種反應,只是大笑起來。

“我得承認,你的頭髮也幫我找到了你,我才能把你的屁股從那兒拉出來,”Harry說,還在笑著。他不打算承認他相當喜歡Draco的金髮。

“如果不是你先讓我去,你就不用把我從那兒拉出來,”Draco慍怒的說。

“如果我不讓你去?”Harry不能相信的問。“如果我不讓你去,你現在可能已經死了。”

Draco抱著胳膊,“我不會當著他們再說這個,”他說,朝雙胞胎扭扭頭。“我也不會染我的頭髮,”他嘟噥著。

憤憤的瞪了Draco一眼,Harry的注意力回到雙胞胎身上,Fred和George正圓睜著眼睛看著他們。

Harry羞怯的笑了。“呃,是,好吧,Charlie傷的也不太重,對吧?”

Draco哼了一聲,小聲嘟噥著什麼。

“閉嘴,”Harry惱火的說。“我治好了你,不是嗎?”

Draco瞪了他一眼,但是沒有多嘴回答。

“嘿,Harry,你知道Bill突然痊愈了嗎?”George突然問,仔細觀察著Harry。

“呃,是,”Harry回答。“Ron給我信告訴了我這事。”

“聽起來對我們是個謎,”Fred說。“Bill宣稱他不知道他是怎麼恢復的這麼好又這麼快。說那堆魔藥總算是盡到了它們的職責。”

“很高興聽到這些,”Harry說,無辜的微笑著。

Fred和George愉快的哼了一聲。“是,我猜想你很高興聽到他聲明他什麼都不知道,”Fred說。

Harry認真起來。“Bill什麼也不知道,”他說。“是,我離開之後偷偷溜了回去,我治好了他。他知道這個,但別的什麼都不知道。”

雙胞胎接受的點點頭。

“你們是唯一兩個我信任讓你們知道Draco的人。”Harry接著說。“我需要你們對此保密。”

George聳聳肩。“是,告訴別人可能不明智,”他同意,瞥了一眼Draco。

“那麼,你需要我們做什麼?”Fred問,他的語氣表明了認可。

Harry感激的微笑起來。“兩件事。一,我需要有人知道Draco的事。萬一有什麼麻煩,他會知道他能聯繫你們倆,然後你們能把消息傳給別人。”

“打算招惹麻煩,Harry?”George咧嘴笑著問。

“沒打算,”Harry嘟噥著,“它就是會發生。”

“你不打算惹麻煩,但是你決定擴展範圍,和食死徒合作?”Fred問,笑的和他的雙胞胎一樣開心。

“閉嘴吧,”Harry抱怨著,他注意到Draco又在對著他假笑。

“我恨這麼說,但他們有道理,Potter,”Draco愉快的拖長著聲調說。

Harry挫敗的呻吟著。拋開其他所有事,如果這三個人開始聯合起來整他,那他就真有麻煩了。“我恨你們三個,我希望你們知道這點,”他咕噥著。

他閉上眼,仰頭靠著沙發背,想漠視其他三個人的竊笑。他感覺到Draco的手在拍他的肩膀。“得了,得了,Potter。我也恨你,所以沒必要覺得太糟,”Draco故作同情的說。

Harry猛地睜開眼睛,扭頭瞪著Draco。“為什麼我覺得如果我一個人去會好得多。”他問。

Draco認真的坐直身。“那樣不安全,”他冷靜的說。

長嘆口氣,Harry再次坐起來。雙胞胎好奇又帶著一絲擔憂的看著他。

“如果Malfoy也擔心,那真的有問題,Harry,”George說。

“不像聽起來那麼糟,”Harry說。“我只是要給Pomfrey夫人釀製完那些魔藥,但是我需要買原料。”

他解釋了Draco怎麼打算幫他釀製,為什麼他不能讓其他人陪他去。Fred和George理解了,同意現在獨自去對角巷不安全。尤其當你是Harry Potter的時候。

“他單子上有幾種原料只能在翻倒巷找到,”Draco補充說。

Harry敏銳的看著他。“你沒告訴過我,”他說。

Draco聳聳肩。“這也是我同意你告訴他們倆的理由之一,”他平板的說。“你一個人在對角巷溜達就夠糟的了。你需要某個看得見的人陪你去翻倒巷。”

“也許應該就讓我們替你去買那些原料,那麼,”Fred建議。

“我們經常去那兒買需要用在產品上的原料,”George同意。

Harry看著Fred和George,沒有注意到Draco臉上閃過的放心的表情,但是雙胞胎看到了。Fred和George交換了一個眼神,看著Draco,詢問的挑起眉毛。

Harry好奇的看向Draco,發現Draco又在怒視著他。“你現在又有什麼問題?”Harry迷惑的問。“我們應該感激他們願意替我們去買那些原料。如果不是必要,我真的不想到翻倒巷去。”

Draco保持他的視線在Harry身上,但是Harry沒有意識到Draco在故意迴避雙胞胎。“他們倆習慣溜達在他們不屬於的地方,這一點也不讓我吃驚,”Draco冷笑說。

“看在Merlin份上!”Harry高聲說。“無論如何,我總不能要你到翻倒巷去。你一到那兒去買東西,所有麻煩立刻蜂擁而至。我寧可把寶押在Fred和George身上。”

“那隨便你,”Draco輕蔑的說。

Harry惱怒的翻個白眼。“看,我們不能就這樣嗎?”他問。

Draco揮揮手,示意Harry可以繼續他的計劃。Harry撓撓頭髮,想弄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某種事剛剛發生了,他確信。但是他不知道到底是什麼。

“我要先去古靈閣,”Harry說,放下了這事。“上次我去那兒的時候,沒想到會要買一堆魔藥原料。”

“上次你什麼時候去哪兒的?”Fred好奇的問。“肯定最近你沒去過。”

“呃,最近,”Harry承認,但是不準備告訴他們Winky的事。

“唔,我跟你一起去,”Fred說,沒追問Harry。“George可以先和Malfoy留在這兒。”

“我沒問題,”George聳聳肩說。

但是Draco看起來很恐懼。“我不會留在這兒!”他高聲說。

“當然你可以,”George隨口說。“我們等在這兒的時候,你能幫我挑些東西給Harry。”

Draco臉色發白,看著Harry,有點驚慌。“Potter?”他懇求的說。

Harry抓住Draco的胳膊把他拉到一邊。猜疑的瞥了一眼雙胞胎,他在他和Draco身邊施了個靜音咒。

“Draco,你不能跟我進去古靈閣,”Harry飛快的說。“你知道。”

“我可以等在外面就像我計劃的那樣,”Draco說。“我不想留在這兒。”

“但是George是對的,”Harry說。“你能挑一些他們做的有用的東西。我知道你對他們的產品很熟悉,”他故意說。

Draco看起來很痛苦。

“Draco,他們不會傷害你或對你做什麼,”Harry安撫說。“他們只想讓我們倆都盡可能的安全。既然我們有他們的幫忙,沒必要讓你去冒險,一個人等著我在古靈閣裡面。”

“Harry,他們沒有理由保證我的安全,”Draco反駁。

“他們做了什麼嗎?”Harry指出。“他們甚至問了太多問題嗎?”

“沒有,”Draco勉強說。“但是等你一走他們就會的。”

“George不會,”Harry堅持說。“他沒那麼信任你讓你一個人留在這兒,但是他信任我的判斷,知道我想盡可能保證你的安全。這是最好的方法。”

“我不想和Weasel留在這兒,”Draco冷笑說。

Harry深吸口氣。如果Draco想來這一套,那麼好。“如果你不留在這兒,那麼我就不得不告訴你媽媽你明明不用,卻故意拿自己去冒險,”他說。

“這事跟我媽媽沒關係,”Draco立刻說。

Harry壞笑起來。“不,”他得意的說。“我想你媽媽會很有興趣聽聽這事。”

Draco板著臉,顯然知道Harry是對的。Harry心裡大笑著。如果事情真的重要,Draco會願意和他媽媽對抗,但是Harry知道Draco的底線。

“我以為格蘭芬多會光明正大的做事,”Draco嘟噥著。

Harry笑了,但是成功的克制住了沒大笑出來。“就像你指出的,有時候我有些斯萊特林的傾向唾手可得,”他說。“所以,你留下來?”他問。

仍然板著臉,Draco收起了靜音咒,走回去惱怒的一屁股坐在沙發上。

“我們走,Fred,”Harry明亮的說。“哦,還有Draco,別吃或者喝任何George可能招待你的東西。”

George快活的揮手送走他們。Harry和Fred成功的在爆發出大笑以前走到了街上。

“Merlin!你太棒了,Harry,”Fred欽佩的說。“我不知道你對他說了什麼,但是我真的吃驚居然這麼有效。”

Harry咧嘴笑了。“我知道怎麼抓到他的要害,”他說。

Fred愉快的搖搖頭,他們安靜的走了一會兒,“你知道你選了一個鬼鬼祟祟的保護者,是嗎?”他突然問。

Harry思索著皺起眉頭。“確切說我沒有選擇他,”他緩緩的說。

“也許沒有,”Fred說。“但是他來我們這兒,知道我們到哪兒去買我們的原料,希望我們替你完成這項任務。”

“他沒有問你們倆這麼做,”Harry抗議說。

“他沒有問,”Fred同意,“但是當我們自願去做的時候,他看起來完全松了一口氣。我從來沒指望過這個,但是他看起來很有興趣,”Fred猶豫了一會接著說,“保護你。”

Harry不在乎的聳聳肩。“他需要我,”他說。“我活著對他有利。”

Fred橫看了Harry一眼,他們走向銀行。“如果你這麼說,Harry,”他說。

Harry皺起眉,不理解Fred的語調,但是他們已經踏進了銀行,他沒有追問下去。這兒的生意一如往常,沒多久Fred和Harry就往回走了。

“你覺得我們不在的時候他們會好好相處嗎?”Harry有點緊張的問。

Fred聳聳肩。“取決於你的男孩,”他說。

“他不是我的男孩,”Harry惱怒的說。

Fred笑了起來。“不知為什麼,是你撿到了他,不是我們。”

“我沒--”Harry打斷了自己的話,知道這沒用。他自己不是也拿收容流浪兒來取笑Draco嗎?如果他由他們取笑,事情可能會簡單點兒。

Fred的笑容更大了。“你知道怎麼收容他們,Harry,”他說。

“唔,你知道我有多喜歡麻煩,”Harry諷刺的說。

Fred爆發出一陣大笑。“首先是Ginny,現在是--是,我得說你是對的,”他說。

Harry翻翻眼睛,但隨後好奇的看著Fred。“你不生氣我和Ginny分手?”他問。

“不,你們倆彼此太象一家人,不是好的一對,”Fred隨口說。“還有,Ginny很堅強,但是你需要更強壯的人。”

Harry詢問的挑起眉毛。“你這麼說是指什麼?”他問。

Fred猶豫著,第一次看來有些陰郁。“你有些重大的責任,Harry。你需要一個強壯的能讓你依靠一會兒的人。Ginny是個堅強的小女巫,”他憐愛的說。“但是我不認為她強的足以幫你分擔你肩負的重擔。”

“我不會讓她,”Harry堅決的說。“她經歷的夠多了,她沒必要應付我的責任。”

“說的就像一個好哥哥,而不是一個好情人,”Fred平靜的說。

“哦,”Harry說。Fred有道理。他們陷入了一陣寂靜。Harry沉思著Fred的話。他不得不想知道是否真有什麼人明白他做的所有事,能讓他時不時的依靠一會兒。

他腳步微微踉蹌了一下記起了跟Draco的對話。Draco明白不得不努力消滅一個強大的巫師是什麼感覺。他也知道很多Harry的行動,唯一的例外是Snape,這點有希望能盡快解決,還有魂器。

他已經在依靠Draco的支持。他和Draco睡在一起--很舒服。他在那天晚上安慰Draco。他今天請Draco和他一起來。他做了他能夠的每件事來保護Draco。他和Draco在一起覺得莫名的安全。他至少去年整年被Draco迷住了。

他停在街中間。

“怎麼了,夥計?”Fred問。

Harry盯著他,為他的思緒轉向的方向睜大了眼睛。

Fred停下來面向Harry,他冷酷的微笑著。“想明白他夠強壯了,那麼?”

“我們什麼事都沒有,”Harry說,覺得要生病了。

“有些事,”Fred不同意。

“沒有,”Harry抗議。“那只是……交易。”

“交易不能解釋你們倆彼此擔心,”Fred冷靜的說。“老實說我不能確定誰支持誰更多,就我看到的,這是更象雙方的行為。”

“我們沒有,”Harry急促的說。

Fred懷疑的挑起眉毛。

“我告訴過你,他需要我活著,只不過為了他的利益,”Harry粗率的說。

Fred大笑起來。“是,我確信如果那個人活著會好得多,”他暗示說。

“嘔!”Harry嫌惡的苦著臉。跟死人發生性關係不是令人愉快的想法。但是這意味著……他在想……性……和Draco……他非常活蹦亂跳……

“他是個男孩,”Harrt脫口而出。

Fred再次大笑起來。“他是個男孩又怎麼樣,”他毫不在乎的說。“他有很多問題,我必須承認,但他是個男孩不在其中。”

Harry皺著眉。“我不是同性戀,”他說。

“我確信你不是,在我確定你和我妹妹的發展程度之後,”Fred乾巴巴的說。

“我從沒占過Ginny便宜,”Harry防禦的說。

“別說你做了,”Fred笑著說。“我可不象我大部分家人那麼瞎。”

Harry一手撓著頭髮想把事情弄明白。“我喜歡和你妹妹……那樣,”他承認。

Fred聳聳肩。“又怎樣。不說明你不能喜歡和一個男孩,也那樣。做個雙性戀不是壞事。這隻意味著你給自己開放了更多選擇,”他說,依然笑著。

Harry悲慘的呻吟著。他再也不能和Draco一起睡覺了。他之前還能迴避任何任性的想法,但是現在……

“你知道我們說的究竟是誰,是嗎?”他探問。

Fred再次給出他嚴酷的微笑,失去了他的大部分幽默。“只要看看你自己,”他平靜的說。“我不知道你到底一開始和他在做什麼,而我知道你不打算告訴任何人他的事。不管怎麼說,我不是那個告訴你該怎麼生活的人,你知道George和我會支持你的無論什麼決定。”

“你聽起來簡直在努力鼓勵我去……”Harry的聲音減弱了,想判斷Fred究竟在努力鼓勵他幹啥。

Fred做個鬼臉。“不是鼓勵,真的。只是讓你明白我看到了什麼,”他說。“我想有些事發生在你們倆之間,而我想向你確保你至少有我的支持。”

“謝謝,我想,”Harry說。

Fred挑起一邊嘴角笑了。“承認吧,他比我見過的你身邊的任何人都更讓你生氣勃勃,”他說。

“太對了,”Harry嘟噥著重又開始前進。

••••••
“該死的什麼事花了你那麼長時間?”Harry一踏進門Draco就急促的說。

“也想你,”Harry諷刺的說。他冒險瞥了一眼,看到Fred了然的對他點著頭。Harry板起臉,推了Fred一把。

“Harry看來有情緒,Malfoy,”George遺憾的說。“我不知道他該不該得到我們給他找得那些好東西。”

“Harry總是有情緒,”Draco懶洋洋的說。

Harry瞪他們一眼,一屁股坐在沙發裡。Fred和George嘲笑著他,Fred走向桌邊開始檢查George給Harry收集的一堆東西。

Harry趁著雙胞胎忙碌的時候詢問的瞥了一眼George和Draco。Draco微微聳聳肩回應。Harry點點頭,很高興事情看來進行順利。

回應的,Draco詢問的瞥了一眼Fred和Harry。他挑起眉毛看到Harry紅了臉。Fred轉頭叫著Harry,看到Harry暈紅的臉頰,咧嘴大笑起來。

“哦,Harry,”Fred甜膩膩的說。“做個乖孩子,過來看看他們給你挑了什麼。”

Harry怒視著他,但是站了起來,走向桌邊。

Fred和George的公寓的大部分地方是開放的大型空間。廚房和起居室連在一起。中間的地方看來留給了產品製造,墻邊的架子上滿堆著各式各樣的東西。

Draco跟過來靠在一個看上去最不危險的架子上,帶著興趣看著Fred和George生動的向Harry描述著所有東西。大部分產品Harry以前都見過。誘餌炸藥,隱身煙霧彈,以及其它他們覺得Harry也許什麼時候能用得上的東西。

“但這不是全部,”George戲劇性的說。打量著雙胞胎,Harry發現他們實際上都興奮的有點發抖。

“我們有件東西,特別為你製作的,Harry,”Fred接著說。

George伸手從桌子下面拿出一個盒子。Harry警惕的看著它。它看來不太重也不很大。它看來就像他在Malkin夫人店見到的長袍盒。

“你記得我們關於防禦斗篷的討論嗎?”George問。

“是,”Harry回答,依然有些警惕。

“記得我們怎麼說它們只能防禦低級到中級的咒語嗎?”Fred問。

“是,”Harry再次回答,視線在雙胞胎間來回掃動著。

“你確定你相信他?”George問Harry,看了一眼Draco。

有些吃驚於這個問題,Harry看向Draco。Draco的視線緊鎖著他,Harry能感覺這問題重擊著他的思想。他信任Draco嗎?有太多理由說不,但是看著那雙暴風雨般的灰色眼睛,Harry不能同意那些理由。他慢慢點點頭,看到驚訝,放鬆,以及感激……伴隨著某種他不能命名的東西……衝刷過那雙暴風雨般的眼睛。

Harry把他的視線扯開,眨眨眼,他看著George,“是,”他靜靜的說。

George和Fred飛快的交換了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Harry沒有錯過。Harry沉重的咽下口水,意識到Fred顯然抓到了很多Harry之前錯過的東西。他不敢再回頭看Draco。

“好吧,那麼,”George大聲說,在這相當緊繃的時刻後聽起來格外響亮。“我們有東西給你,Harry。這是唯一一件。”

“相當困難,”Fred接著說。“花了我們大概一年時間來做。”

“那麼你們不該把它給我,”Harry抗議。

“我們知道我們的成功是欠誰的,”George堅定的說。

“給他看,George,”Fred催促,他的興奮盪漾在空氣裡。

George以一種戲劇化的手勢抽開盒蓋。

“喔哦,”Harry屏住呼吸說。“這是什麼?”

George從盒子裡拿起一件美麗的冰藍色斗篷,把它環上Harry肩頭。Harry的身體立刻消失了。

“這是又一件隱形斗篷?”Harry低聲說。

“這是一件隱形斗篷,但不確切,”George,他的聲調充滿尊重。

Harry好奇的看著他。

Fred開始解釋。“我們花了很久才找到另一件隱形斗篷,因為它們非常稀有。我們不能把你的從你那兒拿走,因為它總是在用,”他說,衝Harry的那件斗篷點下頭,它正搭在沙發背上。“讓我們只說了解象Moody和Mundungus那樣的人遲早派得上用場。無論如何,當我們搜尋的時候,我們在普通斗篷上做實驗。也用了很多斗篷,想辦法讓它們能防禦更高級的魔咒,”他說。

“絕對痛苦的過程,”George插嘴說。

“是,”Fred同意的做個鬼臉。“但是我們能說我們現在可以成功製造能防禦高級魔咒的斗篷了。”

“我們不能向你保證它能抵抗不可饒恕咒,”George說。“但是我們認為它可以,”

“這很鼓舞人心,”Harry諷刺的說。

“你們不知道,因為你們不能實驗它們,”Draco靜靜的開口說。

三個腦袋轉向他,兩個點點頭。

Draco的視線定在Harry身上。“你知道我可以測試其中兩個,”他鎮定的說。

Harry閉上眼睛。“我不能,Draco,”他靜靜的說。

“我沒有要你做,”Draco說。

“但是知道會很有用,”Harry苦澀的說,摸摸他的疤。

“把它裹在肖像上,”Draco說。

Harry的眼睛猛然睜開,盯著Draco。“覺得會有用?”

Draco聳聳肩。“它之前當靶子乾的不錯,”他說。

Harry思索著摸著斗篷。

Fred清清喉嚨。“呃,除了全面的防禦咒,這件斗篷也保證你安靜。完全蓋住你自己就沒人能聽見你發出的任何聲音,甚至掩蓋了你的腳步聲。”

“我們也做了一些調整,幫助你不能被偵測到,就算象Moody那樣的人,”George說。“裡面也有很多口袋,他們都是用魔法織成的,所以斗篷的重量不會壓倒你,無論你在裡面放多少東西。”

“喔哦,”Harry屏著呼吸說,想象著這幾年可能會有多方便。

“它在戰場上不會很有用,”Fred承認。“但是在潛行的時候,它能盡我們所能的保護你。”

“我不能--”Harry咽下他的情緒,不知道該說什麼。他不能相信Fred和George為他做了這個。這太貴重了。“這應該是你們的。這是你們的創造。你們花了所有的時間在它上面。你們為這斗篷本身花了錢。”

“不,”George不同意說。“你為它做了最早的投資。”

“它是你的,Harry,”Fred堅持。“絕對沒有別人更需要它,或者有人能給它找出更多用處。”他瞥了一眼Draco。“但是,我承認,在所有這幾個月對它的研究工作和所有想象的用途中,我一次也沒想到你會用它來隱藏食死徒。”

“嗯,但是我們確信我們的Harry會給它找到一些相當有創造力的用途。我們不懷疑它會被用作有益的事。”George高興的聲明。

Draco愉快的哼了一聲。Harry開始大笑。“唔,我肯定應該做些什麼來回報你們這個,至少,”他說,他的視線掃向他的另一件斗篷。

Fred跟住他的目光。“不,”他堅決的說。“那是你爸爸的。我們做夢也沒想過它,我不會聽憑你提起它來侮辱我們。”

“你的錢對我們也沒用,”George堅定的說。

“但是我不能就這麼接受這樣的東西,”Harry抗議著。

“當然你能,”George輕鬆的說。“我們想要做它,在這個過程裡,我們實際上也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我們很多其他的產品都是來自這個項目。”

“這太貴重了,”Harry堅持說。

Fred聳聳肩。“這是我們能做的。我們做它是為了任何像你一樣會找麻煩的家庭成員,”他帶著大大的笑容說。

Harry沒有從他們那兒感受到擊敗伏地魔的額外壓力。他知道那不是他們的目的。他們知道他必須做,他們只是以他們自己放縱的方式來支持和保護他,因為他們把他當作家庭一員。他不能更加感激。他非常艱難的控制著他的感情。

“你們有什麼東西給他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放進去嗎?”Draco輕蔑的說,把其他人的注意力從Harry身上移開。

Fred和George立刻跳起來行動,看來很慶幸他們自己能做點別的。

Harry拉上斗篷上的兜帽,裝作檢測它。就算知道他現在對其他人來說是隱形的,他還是走開幾步,轉身飛快的擦拭眼睛。

覺得稍微能控制自己,他再次注意起斗篷。除了冰藍的顏色,它起初看來很像他的另一件斗篷。但是,從裡面看著它,他能看到很多口袋,有些大有些小。

移動了幾步,他也飛快的意識到他不用再象他的另一件斗篷一樣抓著他。它不呆板,而應該說是,跟隨他的移動。實際上,他意識到它一直保持在離他身體一英寸左右的地方。它看來比他的另一件斗篷有更大空間,但是他不肯定是不是他在想象,出於它保持於距離他身體的空間。

“Potter!你見鬼的在哪兒?”Draco暴躁的問。

Harry走到Draco背後,拉下兜帽。“就在這兒,”他鎮靜的說,大笑著看著Draco驚叫一聲跳開去。

Fred和George爆發出一陣歇斯底裡的大笑。“這太了不起了!”Harry熱心的高聲說。

“我恨你,Potter。”Draco生氣的說。

“喔喔喔,我也恨你,Malfoy,”Harry快活的說。

“Harry,”Fred喘息著,想在大笑後控制住自己的呼吸。“這就值得了。”

“我們是不是總算該去買魔藥原料了?”Draco輕蔑的說。

“是,我猜想我們該行動了,”Harry說,他脫下斗篷,把它遞給Draco。

Draco退後一步,“我不穿這件,”他說。

“為什麼不?”Harry問,皺起眉頭。

“他們給你做的,不是我,”Draco說。

“但是它很棒,比我那件能更好的保護你,”Harry說。

Draco搖搖頭,“不,Potter,”他說,走去拿那件斗篷。

George先抓起了它。“穿那件新的,Malfoy,”他平靜的說。

“你們不會想要我穿它,”Draco生氣的說。“你們特地給他做的。你們該死的不想讓一個食死徒穿它。”

“是,我們不會,”George聳聳肩說。“但我們是給Harry做的。他無論想怎麼用都可以,現在他想讓你穿它。”

“Potter得到無論什麼他想要的嗎?”Draco蔑視的說。

George咧嘴笑了。“不總是,但是多到足夠激怒你,”他愉快的說。

“我不會穿它,”Draco激烈的說,雙手抱著胸。

“來吧,Draco,”Harry懇求說。“穿上它,我們出發。”

“不,”Draco頑固的說。

Harry目光短暫掃了一下雙胞胎。“記得我早先跟你說的拿你的安全去冒險的話嗎?”他警告的問Draco。

“Potter,你不能,”Draco說,怒視著Harry。

Harry聳聳肩。“你知道我會的,”他說。

“我該死的想和善一點,不用你的新斗篷,而你威脅我,”Draco抱怨說。

“我不特別想被懲罰,”Harry指出。“尤其是我甚至不知道我會被怎麼懲罰。”

“對你不會太糟,”Draco嘟噥著。

“所以,穿上斗篷,”Harry說,再次遞出它。“免得我們倆挨罰。”

“你知道你聽起來有多狂野嗎?”Fred問。

“所有這些懲罰的討論聽起來相當迷人,”George同意。

Draco愉快的假笑起來,最後屈服了,從Harry手上接過斗篷。

“是,我等不及帶他回家,我就能把這個狂野的混蛋弄到床上去,”Harry諷刺的說。“那麼,我們能快點嗎?”

Draco的大笑聲在他拉上兜帽的時候被切斷了。

“了不起,”Harry屏息說,看著Draco剛剛消失的地方。他看著雙胞胎。“我一直得非常小心的保持安靜。”

Fred和George興奮的說。“我們就知道你會喜歡這些改進,”George說。

Draco的腦袋突然露了出來。“我還沒用幻身咒,”他說。

Fred點點頭。“這個斗篷有很大不同,但是如果你要出於任何理由把它拿下來,幻身咒能保護你躲的稍微久一點兒,”他認真的說。

“如果我必須要用任何咒語,”Draco說。

“正是如此,”George說,“你不能穿過斗篷施咒,就算你想要,因為上面的所有那些魔法。你不得不把斗篷取下來一會,某個人可能會看到你。或者你的魔杖,至少,尤其是很多咒語需要魔咒的運動。”

“為什麼要我們四個人去藥劑師店,而只要兩個人去古靈閣?”Harry心不在焉的插嘴說。“我是說,我本來可以自己走去那兒。”

Draco翻翻眼睛。“我們幻影顯形來的這個店,除了他們這兒你沒有自己獨個真的去任何商店。小妖精守著銀行,所有那兒還沒什麼問題,而且離這兒近。藥劑師店,是另一回事,可能出現更多……不安全的人。還有,我們告訴他們倆的理由之一就是如果發生了什麼事,我能告訴你這邊的某個人。我想我們已經討論過這些了。”

Harry聳聳肩。“我這麼想的時候聽起來有點奇怪,”他說。

Draco惱怒的搖搖頭,對自己施了個幻身咒,再次消失在斗篷下面。

“這是很好的雙重保護,”Fred欽佩的說。“他教過你這個咒語了?”他問Harry,他們一起走向門口。

“還沒,”Harry說。“我以前真沒想過太多這些事,現在我又忙著學別的東西。”

他感覺Draco的手放在他胳膊上,當Fred詢問的看向他的時候,他點點頭讓他關上們。他們走下樓到了街上,Harry和雙胞胎天南海北的聊著天。他喜歡雙胞胎。他們不會受到現在籠罩在對角巷的陰沉氣氛影響。

雙胞胎指出大聲喧嘩和引人注目意味著如果你突然消失的話會立刻被注意到。Harry很難和這種邏輯爭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