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7


Harry在Ron床上坐下,想弄明白為什麼每個人都覺得他們有權利告訴他該做什麼。Draco甚至不讓Harry離開格裡莫廣場直到他洗漱乾淨,施上了迷惑咒。他不得不承認,他現在看起來確實能見人多了,至少Hermione和Weasley家沒有對他的外表糾纏不休。

但是,他們對他的其他所有事糾纏不休。他被命令吃飯,為了Snape的書和那些蛇,他的神智再次受到質疑。Hermione和Ron整個上午一直在朝他投以擔憂的注視。

在上個月的所有事件之前,他的生活即使沒有更輕鬆,但是一定更簡單。

“好,有什麼進展?”Hermione在對房間施了不受擾咒後質問。

“我發現了一個失蹤的魂器,”Harry直截了當的說。

“什麼?哪兒?”Ron問,睜大了眼睛。

“在密室裡,”Harry承認。

“Ginny在哪兒?”Hermione擔憂的問。“她和你去的,是嗎?所以她不在這兒。”

“你帶Ginny去了?!”Ron喊道。

“Ginny很好,”Harry惱怒的說,被他的朋友激怒了。“是,她跟我去了。Fred和George在照顧她。我早上去看過她了,她很好。”

“為什麼你帶她去?還不告訴我們?”Ron問,聽起來很受傷。

“我確實告訴過你們了,”Harry指出,“你們倆不想聽我說。”

“你是對的,”Hermione靜靜的說。“對不起。”

“好了,已經完成了。Ginny和我都很好,我發現了一個魂器,”Harry說,不想糾纏在這個話題上。

“你真的找到了一個?”Ron驚奇的問。

Harry點點頭,他的興奮回來了。他飛快的告訴了他們這次密室之旅,略過了Ginny對那個地方的反應。Hermione看來有點猜疑,但是她被Harry解釋他找到的東西吸引了注意。

“你讀過它了,已經?”Hermione問,當Harry結束的時候。“它可能很危險。”

“我想它確實危險,”Harry冷酷的說。“但不是以你想的方式。它包含了所有伏地魔關於魂器的詳盡筆記。這不是什麼健康向上的知識,如果落到任何黑巫師手裡都會很危險,他們很可能願意一試。”

“還好Snape不知道它,那麼,”Ron慍怒的說。

Harry思索著皺起眉頭,想著這是不是就是鄧不利多不把關於魂器的事託付給Snape的緣故。Snape喜歡黑魔法,但是他肯定也不會想把自己的靈魂分成片。

“我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Ron,”Hermione說,她的聲音表明這話她已經重複了一千次。“你顯然一直都是對的,我們不該信任Snape。”

“日記裡還有什麼別的嗎?”她問Harry,不給Ron一個機會再說Snape的事。

“它說了魂器在哪兒嗎?”Ron充滿希望的問,他的注意力轉開了。

“不,”Harry回答Ron。“它沒有說它們在哪兒,甚至或者它們都是什麼,因為他藏起這本日記的時候,還沒有完成它們全部。”

“他一定是在回Hogwarts向鄧不利多申請教職的時候把它藏起來的,”Hermione思考著說。

“我也是這麼想,”Harry同意。“我想書架上那塊石頭可能就是對黑魔法防禦教職的詛咒。”

“有道理,”Hermione承認。“伏地魔當時肯定還沒有完成他所有的魂器。鄧不利多告訴過你他計劃在殺死你的時候做他的最後一個魂器,”她說,悲哀的看著Harry。

“這就是我昨天晚上真正想和你討論的問題,”Harry說。“當我跟Ginny談的時候,我們都想知道為什麼鄧不利多從來沒有問過她更多魂器的問題。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沒有,我開始想我是怎麼通過直覺自己找到這些東西的。”

他深吸口氣。“我知道我和伏地魔之間有聯接,而看來沒人懂得它,或者它是怎麼產生的。我開始想伏地魔是不是有可能想把我變成一個魂器,”他飛快的說。“如果我有伏地魔的一片靈魂,那麼這就能解釋為什麼我看來能把事情搞明白。”

“哦,Harry!”Hermione喊道,臉色驚惶。

“沒事了,”Harry安慰說。“我已經明白這不可能了。”

“你確信?”Ron猶豫的問。

“我確信,”Harry冰冷的說。“我比我希望知道的更了解魂器的製作。伏地魔不能把他的任何靈魂,他的生命力量,傳輸給我。”

“你知道發生了什麼嗎?”Hermione問,憂慮的看著Harry。

“伏地魔準備殺死我,然後立刻製作他的魂器。我會是‘重大意義的死亡’,就像鄧不利多慣說的,”Harry諷刺的說。

Hermione和Ron都畏縮於Harry的用詞和語氣,但是繼續專注的聽著。

“伏地魔喜歡在殺死他的受害人之前占有他們,尤其是當打算供給魂器的時候。我想‘重大意義的死亡’是一種享受,”Harry厭惡的說。“他會在那個人體內留一點他的魔力,知道它很快會回歸他。他自己的魔法組合著受害人的,提升了他隨後立刻製作的魂器的力量。”

“當伏地魔想殺死我的時候,我母親對我的愛,以及她留下的魔法,干擾了這個過程。她的魔法,可能組合著我自己的,導致咒語回彈到伏地魔。他消失了,但是一點他的魔法留在我體內,”Harry平坦的說。

“但是你不能反彈索命咒,”Hermione緩緩的說,努力理解Harry所說的。“他的咒語怎麼會回彈?”

Harry深吸口氣。“這是我關於發生的事的理論。”

“伏地魔進來屋子。殺死了我爸爸。我媽媽知道發生了什麼,可能施了某種咒語保護我。伏地魔進來房間,她為我的生命懇求他,不是她自己的。如果鄧不利多關於愛的力量的概念是真的,這可能強化了她的保護咒。不管怎麼說,伏地魔沒有處理它。他的目標依然是我。當她不肯讓開時,他殺死了她,不知道因為殺死她,他只是再次加強了她咒語。他企圖占有我,像他計劃的那樣留一些魔力,但是他沒有預期到環繞著我的我媽媽的愛帶來的痛苦。這嚴重的削弱了他。他放棄了占有我,施了索命咒,但是我媽媽的魔法保護了我。索命咒回彈到他已經虛弱的身體上……他消失了。”

“這個理論有點瘋狂,”Hermione懷疑的說。

“它不像我曾經想到過的那樣瘋狂,”Harry苦澀的說。

他傾身,認真的陳列他的理由。

“我告訴過Riddle我媽媽是為我而死,他自己告訴我這是一個強大的反咒。它是不是一個防禦咒,我不知道,但是無論她做了什麼,顯然起效了,因為我活下來了。

“鄧不利多堅持說‘黑魔王不知道的力量’是愛。我得到了它,伏地魔沒有。

“伏地魔以前試圖過占有我。在魔法部。他沒有持續太久,而那讓他非常痛苦。

“我們知道索命咒被反彈了。無論技術上可不可能,它發生了。

“我得到了伏地魔蛇佬腔的能力,一種我不應該有的能力。”

“是,”Hermione說,有點兒不耐煩。“我們知道這些事,但是--”

“Hermione,”Harry尖銳的說,打斷了她。“聽我說,你是對的。我還是不確切知道我媽媽的反咒是怎麼起效的。我不是完全理解這魔法。無論如何,我知道伏地魔是怎麼製作他的魂器。”

Hermione,和Ron,驚訝於他的急切。Harry很堅決,但是,要讓他們明白。

“我完全肯定伏地魔要占有我。這就是他的方式,這也是唯一方法,能合理解釋我怎麼會最終擁有他的一些力量。”Harry說。

“那麼,你是說他故意把他的一些力量傳遞給你的?”Ron懷疑的問。

“是,”Harry說。“記住,他不知道那部分預言,所以他不會知道不該做。他占有我,把他的一些力量傳遞給我。不是他的靈魂,”他強調。“當他這麼做的時候,他在我們間建立了聯接,但是我不認為這是故意的。”

“為什麼他這麼做?”Hermione坦白的問,“這不合理。”

“如果你是伏地魔這就合理了,”Harry堅持說。“他重視力量勝過其他所有。占有一個人的身體意味著力量凌駕於他們。傳遞他自己的一些魔力給受害人意味著控制了他們的魔法。”

“你們之間的聯接?”Hermione問,她的眉頭緊緊皺著。

“我想他必須打開一個精神聯接才能傳遞魔法,”Harry說。“但隨後他占有我。所有事一定發生的很快。當他遇到環繞著我的我媽媽的愛,他放棄了傳遞他的魔力的主意,打算直接殺死我。鑒於他直到一年半前才知道我們聯接了,我相信他以為他根本沒有成功。”

“但是他成功了,”Hermione說。“你們倆在那個時候被聯接了,你得到了他的一些魔法力量。”

“是,”Harry說。

“但是Harry,”Hermione說。“每個人都知道你是個蛇佬腔。這對伏地魔應該是個明顯的線索。為什麼他以前沒意識到你們聯接了?為什麼直到你看到蛇咬了Weasley先生他才意識到?”

Harry皺著眉,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點。

“因為二年級所有人發現的時候他不在附近,”Ron說。“這不是什麼人們願意討論的事。神秘人可能不知道Harry是蛇佬腔。就算他後來發現密室被打開了,他可能只以為是他自己為Harry打開的,就像他為Ginny打開。他又不能和他日記的自己溝通,因為Harry已經毀了它--他--隨便怎麼說。”

Hermione和Harry都對Ron的解釋點點頭。“你的疤呢?”Hermione問Harry。

Harry聳聳肩。“我的疤就是索命咒擊中我的地方,”他說。

Hermione慢慢的搖搖頭。“不,呃,是,但是我想這個疤是伏地魔的聯接。它是他製造的精神聯接的實體,”她說。“你通過它感覺到關於他的所有事。”

“那麼,如果Harry幹掉這個疤,他就不再和伏地魔有聯接了?”Ron好奇的問。“他能除掉它嗎?”

“我不知道他能不能,”Hermione承認,注視著Harry的額頭。“但是如果這個疤消失了,我想聯接也就消失了,反之亦然。”

“喔,那就多了一條理由幹掉伏地魔了,”Harry說。“我很樂意除掉這個醜陋的疤。讓我們來個一箭雙鵰。”

“好,”Hermione乾脆利落的說。“現在我們都明白了,我們再來看伏地魔的日記。上面還寫了別的什麼嗎?”

Harry終於伸手到他的背包裡拿出了那本日記,遞給Hermione。對於某個熱愛的書的人來說,她非常猶豫的接過了它。“你肯定它沒危險?”她緊張的問。

“它不會傷害你,但是它可能會嚇到你,”Harry坦白的說。“它很變態又很恐怖。殺人,把靈魂分成幾片不是什麼愉快的閱讀主題。”

不能控制她的好奇心,Hermione試探的打開了日記,Ron從她肩頭看著。“你都讀完了?”她問,抬眼看到Harry的點頭。

“但是你不能自己讀到全部,”Harry說。

“什麼?”Hermione迷惑的問。“為什麼?”

“所有關於魂器的常識是用英語寫的,”Harry解釋,“他其他的筆記是用爬說語寫的。”

Hermione驚訝的抽了口氣,開始翻著日記直到她找到那些奇怪符號的頁面。

“這是爬說語?”Ron問。“蛇怎麼會有一種能寫下來的語言?”

Hermione充滿興趣的研究著那些頁面,“任何語言都能被寫下來,”她心不在焉的說。“但是肯定伏地魔知道它也能被解讀,”她補充說,看著日記,聽起來不怎麼確定。

她抬眼看著Harry。“你真的能看懂這些字?”她問。

Harry聳聳肩,點點頭。“我花了一會才意識到我看得不是英語。”他承認。

Hermione看起來著了迷,Harry肯定她會被分心。他們已經試過一次了。“所有我們討論的,包括伏地魔傳遞他的力量等等,都很重要,因為他傳遞了他說爬說語的能力,”他說。

“他還傳遞了什麼?”Ron大聲的想著。

“我不知道,”Harry回答。“他傳遞了說爬說語能力,但是,對他可就完了蛋了。”

“語言,Harry,”Hermione自動的警告說。

Harry翻翻眼睛。“我不以為這會影響你,”他說。“如果我不能說爬說語,我就永遠不能得到這本日記--或者那個魂器,”他指出。

Hermione和Rond眼睛睜大了,也意識到了。“你是唯一能的,”Hermione屏息說。“甚至鄧不利多也不……”

“確切,”Harry說。“這更好……或者更糟,”他補充,皺著眉。他搖搖頭甩去腦子裡的爭論,指著日記。“無論如何,這個--所有用爬說語寫的東西--解釋了伏地魔關於他的魂器的計劃。”

“像什麼?”Ron問,迷惑的。“你說他留下這本日記的時候沒有完成所有的魂器。”

“是,他沒有,”Harry說。“但是他有多種計劃用來保護它們。在日記的那幾頁列出了適合魂器的可能的咒語,”他諷刺的說。

“你是說,它都攤在你面前了?”Ron不能相信的問。“他就這樣把信息留給你了?”

“哦,真的,”Hermione發怒說。“他不知道有人能讀它。他當時是現存的唯一一個蛇佬腔,”Hermione說。“作為斯萊特林血脈的最後一人,他不會想到會有別人。這是他保護他秘密的關鍵防禦。”

“確切,”Harry說。“這讓事情容易了,但是它也不是攤開在我面前,”他警告。

“為什麼不,不是所有都在這兒了嗎?”Ron問。

“因為我們不知道他在哪個魂器上用了什麼咒語,”Hermione回答,比Ron更了解。“例如,Harry找到的那面鏡子,我們必須研究伏地魔的咒語,找到反咒,然後學會如何探測它們。”

她突然看著Harry。“上面寫了關於怎麼毀掉它們嗎?”她問。

Harry點點頭。“困難的部分是找到它們,然後對付伏地魔的保護。我們已經知道伏地魔的筆記幫不了我們找到那個掛墜盒,”他指出,“日記大部分都是關於魂器的詳細描述,爬說語的部分是他個人用來製作他的魂器的方法。說到定位魂器,它真的沒什麼用。但是一旦我們拿到它們,它們就能像任何生命一樣被摧毀。”

Hermione顫抖一下。“那麼你實際上已經殺死過他一次了,”她說。

Harry眨眨眼,“我想我是的,”他了解的說,想著另外一本日記。“

“你真的是救世之星,”Ron說,聽起來困惑而且不止一點驚駭。

“Ron!”Hermione斥責說。

“沒關係,Hermione,”Harry堅定的說。“同樣的事情也嚇到了我。”

“哦,Harry,我真難過它要是你,”Hermione悲哀的說。

Harry揉揉他的太陽穴。“我沒事,”他說。“但是當我們在討論我不得不殺人時,我應該指出伏地魔用的那些咒語和保護咒包括黑魔法。”

就像他預期的,他最後和Hermione為了黑魔法吵了起來,直到他終於開始對她大吼。“魔法就是魔法!我天殺的不關心你把它分成光明,黑暗或者猴子魔法!如果它幫我擊敗伏地魔,那我就要學它,我還要用它。”

Hermione和Ron震驚的瞪著他,直到Ron開始竊笑。“猴子魔法?”他問。

Harry張開嘴,又閉上了,聳聳肩。Hermione再次瞪著他。“這是認真的,Harry,”她責備說。

“你以為我不知道?”Harry生氣的說。“除了我以前知道的,我差不多整個晚上都在讀黑魔法。就我讀到的,黑魔法是故意和隨意的對抗魔法法律。我打算殺了伏地魔,我真的見鬼的不關心魔法法律。”

他瞪著她,他的表情嚴苛。“等我開始濫殺無辜,打算統治世界的時候,你可以開始告訴我我不比他強。”

“你不會那麼做!”Hermione驚駭的喊道。

“確切,”Harry憤怒的說。“那就別反對黑魔法。如果你不想幫我做這個,就直說。”

“當然我要幫忙,”Hermione說,但她看起來完全不高興。

“那麼,我們要做什麼?”Ron問,希望緩和他兩個最好朋友之間的氣氛,他們正怒視著對方。

“我需要幫忙把這些咒語轉成英語,”Harry說,還在生氣,“它們都需要被研究。然後,從我所能理解的,我需要學會怎麼用爬說語施反咒。我也希望Hermione稍後能再讀一遍日記,看看我有沒有漏掉什麼重要的東西。”

“你知道我會的,”Hermione說,嘆口氣。“對不起,Harry。我知道那是伏地魔,不是你,但是這還是太多了,我只是不喜歡這樣。”

“我也不喜歡它,”Harry說。“這就是必須做的事。我不能告訴別人魂器的事,我需要你幫我做。”

Hermione皺著眉。“Harry,為什麼你需要學會用爬說語施那些咒語?”她問。

Harry坐回去,閉上眼睛。“因為這是伏地魔的保護的一部分,”他平板的回答。“我想我摧毀的那本日記……認出了我身上的伏地魔的魔力……或者什麼。我不確定為什麼我能摧毀它而自己沒有受傷。”

“但是鄧不利多?”Ron低聲說。

Harry的眼睛閉的更緊。“我不知道那枚戒指上有什麼咒語,但是我發現一個針對掛墜盒保護的咒語。一個咒語,用爬說語寫的,我就能拿出它。鄧不利多也不用不得不喝那個毒藥。”

“Harry,”Hermione輕聲叫著他的名字。

“我知道,Hermione,”Harry疲倦的說,張開眼睛。“做了就做了,我見鬼的無能為力。找到伏地魔的日記意味著我得到了對我的過去的一些答案,但是更主要的是它強化了一個事實,我是唯一有那該死的機會殺死他而不至於摧毀自己的人。”

“現在簡單些了,但是,是嗎?”Ron問。Harry可以聽出Ron的語氣裡絕望的對安心的需要。

他聳聳肩。“是,我想是簡單點了,”他同意。但是不太多,他想要補充。當然,這簡化了他們要做的事,但是沒有改變他還是要找到並且摧毀那些該死的玩意。

當Harry拿出他借來的書的時候,又發生了一次忙亂,但是Harry說他是從Remus那裡得到它們的時候,Hermione飛快的閉上了嘴。最後,Harry和Hermione終於成功把爬說語翻譯成了英語。Ron翻著一些書,藉口在找一些咒語,但大部分時間在聽Harry讀的內容。Harry讀的很慢,鑒於他必須有意識的把它們轉成英語,因此Hermione很容易的跟上他,記下所有內容。

一等所有東西被翻譯好,他們開始研究這些咒語。Harry覺得有點荒謬,因為他完全可以去找Snape,他能教Harry所有他想知道的關於它們的內容。但是除開Harry依然對向Snape尋求關於黑魔法的知識感到不適,涉及到魂器時,Ron和Hermione會是跟他在一起的人,所以他們三個熟悉他們可能用到的咒語看來更謹慎。而Snape不會教Ron和Hermione任何事。

他們工作了一整天,只在午餐時休息了一下,終於在該吃晚餐的時候停了下來。“Harry,你知道我還要花至少兩天來研究所有這些內容,”Hermione在他們把所有書收拾到一個她製造的上了咒語的箱子的時候說。

“我知道,”Harry疲倦的說。“但是我們已經研究了他可能用來保護他的魂器的大部分咒語。我們不需要其他的,除非我們準備真的毀掉它們。”

“有什麼理由你需要盡快知道其他那些嗎?”Hermione懷疑的問。

“我打算明天去高錐克山谷,”Harry承認。他抱著很大希望能在那兒找到最後一個魂器。

“明天?”Ron驚異的問。

“呃,那麼,我們和你一起去,”Hermione堅定的說。Harry點點頭。

“我也這麼想,”Harry乾巴巴的說。他猜想他可以明天告訴他們關於Ginny,雙胞胎和Remus。他感謝Merlin他不要告訴他們Draco。他已經和他們爭執的夠多了。

“那麼,我們現在做完了?”Ron問。“我餓了。”

“你總是餓,”Hermione說,翻翻眼睛。“Harry看起來需要睡覺多過食物,”她關心的說。

“我有漫長的一周,”Harry疲倦的同意。

星期天的戰鬥。星期一告訴Snape關於Malfoy家。星期二不太糟因為他避免了搬進格裡莫廣場的工作。星期三把文章給Luna和訓練。星期四完全的,痛苦的,訓練了一整天。星期五去密室,整個晚上沒睡,讀伏地魔該死的日記。研究了一整天。

他恍惚的眨眨眼。漫長的一周是非常保守的描述。難怪Snape和Draco會想讓他留在家裡。

“Harry,”Hermione召回他的注意力。“你知道這個星期你要過生日,還有一個婚禮要參加,是嗎?”她提醒他。

“這個星期?”Harry驚訝的說。

“老兄,今天是星期六,你的生日是星期三,婚禮是在下個星期六,”Ron說。“想起來了?”

“我們離開Hogwarts快兩個月了。”Harry茫然的說。這麼短的時間,發生了這麼多事。他一方面驚奇現在已經是七月底了,另一方面也驚訝所有的事不過是從聖誕節開始的。

“這是個忙碌的夏天,”Hermione勉強說。

“是,”Harry說,心裡補充你不知道我腦子裡一半的事。他拒絕去想下個星期會發生什麼事。

××××××××

“為什麼我們要去Fred和George的公寓?”Ron問。

“我們進去了再告訴你,”Harry說。他和Ron和Hermione在陋居碰頭,說他要到雙胞胎的公寓停一下再去高錐克山谷。

他們到了門口,他甚至懶得敲門就直接走了進去,更讓Ron和Hermione驚訝。H但是,arry太常來這兒,雙胞胎簡單調整了防禦,自動允許他進入。

Ginny和雙胞胎愉快的向他們問好,Ron和Hermione花了一會兒才注意到Remus也在那兒。

“Harry,怎麼回事?”Hermione警惕的問,首先確定了Ginny沒事。

“哦,Ron已經決定不徵求我的同意,就透露了消息,”Harry指出,看著Ron開始臉紅。“所以,在大量的爭執和嘮叨之後,我們今天有伴一起去了。”

“我很驚訝Harry會讓你來,我想你不是那麼愛嘮叨,”Hermione疑惑的對Ginny說。

Ginny咧嘴笑了。“哦,我想只有跟Harry非常親近的人才能避免嘮叨他,”她說。

Harry怒視著她。“閉嘴,Ginny,”他駁斥說。

“Harry,你不覺得你帶Ginny跟你去了密室已經夠糟了嗎?”Ron生氣的問。

Harry不能相信的看著他。“是你告訴她高錐克山谷的事的,”他指出。

“但那是以前,”Ron反對。“我該死的又不知道你會先給她那種打擊。”

Ginny跳起來開始跟Ron和Hermione爭吵。指尖按著太陽穴,Harry疲倦的聽著。他輕聲嘆口氣,感覺到Draco站在他身後,按摩著他的頸背。

“他們總是這麼激烈嗎?”Remus靜靜的問,Fred和George也跳進衝突中,維護Harry和Ginny。

“我們不得不對付一些真的很困難的問題,我們今天早上來這兒之前已經經過了一些了,”Harry承認。“Ron和Hermione只是也覺得緊張。”

“又頭痛了?”

“是,”

Remus輕笑起來。“我想你可以在洗手間找到一份有用的魔藥。”他建議。“我會替你對付他們。”

Harry感激的回以微笑,和Draco溜進洗手間裡。在一瓶止痛魔藥和幾分鐘懶洋洋的親昵後,Harry覺得好多了。

“我想我們該回去那兒了,”Harry說,嘆口氣。

“你知道你不一定要今天去,”Draco說,關心的看著Harry。

“越快越好,Draco,”Harry說。“我甚至不知道我在那兒會找到什麼。如果我不去,那就是說我必須繼續尋找,這意味著更多的時間。還有,”他補充,翻翻眼睛。“每個人都已經在這兒了,所以我們也該盡快完成。”

“我會和你一起,”Draco說。“其他人已經答應掩護我,如果你需要我。”

Harry好奇的側著頭,一個微笑浮現在脣邊。“誰知道Draco Malfoy會這麼關心人,”他溫柔的說。

Draco看來有些狼狽。“我只是保護我的東西,”他惱怒的說。

“你的保護欲要把我逼瘋了,但是我喜歡是你的,”Harry說,輕輕吻了吻Draco。

“呃,很好,”Draco說,狼狽一點也沒減少。

覺得好的難以置信,Harry走出去再度面對其他人。他不知道Remus說了什麼,但是Harry的朋友完全沒有再爭吵了。實際上,他們完全被壓製了。

“驚人,”Harry欽佩的對Remus說。

Remus微笑著,顯然也很愉快。“我只是給了他們一些溫和的提醒,”他說。

Fred哼了一聲。“是,對。我覺得被完全的嚴厲懲罰了,現在我想知道我那份寫了一半的論文放到那兒去了,”他說。

“我也有種迫切的需要,把我的交上去,”George同意。“儘管已經晚了幾年。”

“我不得不承認,他的課比媽媽的有效多了,”Ron鬱悶的說。Ginny同意的點點頭。

Hermione對他們翻翻眼睛。“他們沒說的是,Remus痛斥了我們對你這麼壞,而你已經有夠多的困難要對付了,”她歉疚的說。

Harry不在乎的聳聳肩。“我只是厭倦了每次轉身都要被盤問,”他說。“無論任何人喜歡與否,包括我,我只是在做必須做的事。”

“我會改過的,”Hermione靜靜的說,其他人都贊同的點頭。

“謝謝你們,”Harry簡單的說。

××××××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不是Harry經歷過的最輕鬆的時刻。拜訪他父母埋葬的墓園強烈的打擊了他,他想知道Draco是不是對的,這不是適合做這事的日子。他想不到任何一天是適合的。

真的見到墓碑上他父母的名字難以置信的重擊了他。他不明白為什麼會這麼痛,既然他已經知道他們去世了。每次遇到攝魂怪的時候,他都聽到他們死。天殺的,他甚至見過他們的鬼魂,或者隨便叫什麼,在Riddle莊園附近的墓地。不知為什麼,當他以為這至少會容易一點的時候,它還是一樣困難。

他震驚的發現那兒還有一個Sirius的墓碑,尤其是那兒沒有屍體。Remus只說那就是Sirius想被安葬的地方。無論有沒有屍體,Remus為他做了。

Harry撫摸著他們的名字,眼淚滑下他的臉龐,他的心發痛。Remus,Hermione和Ginny帶了花。香味盪漾在Harry呼吸的空氣中。

肯定這是足以殺死伏地魔的情緒,因為Harry覺得這要把他完全覆沒了。他跪在草地上,低著頭。

他身邊的空氣晃動了,Harry突然被裹進了隱形斗篷裡。

“Harry?”

“這很痛,Draco,”Harry嘶啞的低聲說。

“我很抱歉,Harry,”Draco無助的說。

Harry意識到Draco的眼裡也閃動著淚光,不知為什麼……不知為什麼這讓他覺得好些了。Draco過去拿Harry的父母侮辱了他很多,很多次。Harry知道Draco永遠不會再這麼做。裹在隱形斗篷裡,Draco只是抱著他。

最後,Harry振作起他自己,退出了斗篷。他和Remus和 Ginny站著,Draco的手擱在他背上。

“其他人呢?”Harry靜靜的問。

“我讓他們先去小酒吧等我們,”Remus說。

Harry詢問的看著Ginny。

“Ron和Hermione以為我在這兒安慰你,”她淚眼朦朧的微笑說。“但是不知何故,你看起來比我好多了。”

Harry給了她一個無力的微笑。“我碰巧認識一個虛榮的人,知道很多迷惑咒,而且把外表看得非常重要。”他說。

Ginny大笑起來。聽起來有點顫抖,但是大笑,無論如何。他們都吃了一驚看著空氣閃動了,Draco把Ginny拖進了斗篷裡。

Harry愉悅的搖搖頭,相當肯定Draco正在收拾Ginny,讓她像樣點。總不能Harry乾乾淨淨的回去面對其他人,而Ginny卻好像崩潰了。

“你沒事吧,Harry?”Remus關心的問。

Harry走近他,給了這男人一個緊緊的擁抱。“我也該問你這個問題,”他說,聲音悶悶的。

“我常常來這兒,”Remus低聲說。“這次是為你,而不是我。”

“我沒想到會這麼痛苦,”Harry說。

“這總是很困難,”Remus說。“但是,隨著時間,會更容易接受。”

“我很高興你在這兒,”Harry溫柔的說,退開來看著他。

Remus溫和的笑了,“你選擇了一個非常聰明的年輕人在一起,”他說。

Harry看著他剛看到Draco和Ginny的那個點,又看向墓碑。“你覺得他們會為我高興嗎?”他問。

“Harry,他們對你全部的希望就是你幸福,”Remus說。“如果你幸福,那麼他們會為你高興。”

“但是--”Harry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想要說的,特別是現在說什麼肯定的事都不安全。他和一個男孩在一起,他是一個Malfoy。他的父母和Sirius真的會為他高興嗎?

Remus看來明白了,就算他什麼也沒說。他看起來格外悲哀,但是當Harry面向他的時候,他微笑著。

“我承認,如果他們在這兒,James和Sirius可能會大吼,堅持你應該被檢查是不是中了迷魂咒,魔藥,或者他們能想到的任何其他東西,”Remus說,他的聲音充滿了愉悅。“但是,Lily,會張開雙臂接受你的年輕人。”

“她會?”Harry驚奇的問。

“她會,”Remus說,點點頭。“她會看到我所看到的。你們在一起很幸福。”他的笑容更大了,他的眼睛彎了起來,“Lily也很聰明,她會看到你們倆的頑固,她會知道試圖反對你們的關係是沒用的。James和Sirius有他們自己的頑固,他們會多花一些時間來意識到他們輸了。你們是相當堅定的一對。”

Harry聳聳肩,但是他微笑著看到Ginny重新出現了。他的微笑擴大了,看到她身體上絕對看來好多了,所有的淚痕都沒有了,但是她顯得很迷惑。

“還好吧,Ginny?”

“誰知道,”她只說。

“你只要記得他是我的,”Harry說,咧嘴笑了起來。

Ginny的臉困惑的皺了皺。“我不想要他,”她說。“但是,你知道,我想要一個能象他這麼明顯的關心你一樣關心我的人。也許我也該擴展到斯萊特林去找找看。”

Harry大笑起來,感覺到Draco的手再次溫暖舒適的按在他的背上。

Remus也嗤嗤笑了起來。“斯萊特林是有些東西值得一說,”他同意說。

Harry和Ginny都驚奇的看著他,但是Harry的眼睛馬上猜疑的眯了起來。“Remus?”

“我想我們是時候加入其他人了,”Remus溫和的說,但是他的嘴角依然翹出一個淘氣的微笑。

Harry放開對Remus和Severus的猜疑,Ginny的手臂輓上他的。“Ginny,你在幹嗎?”他問。

“表現的好一點,”Ginny愉快的說,“別擔心,我有授權。”

“你有誰的授權?”他不能相信的問。

“某個不想Ron和Hermione起疑的人,當然。”她輕鬆的說。

Harry的肩膀被安撫的捏了捏,但是他不確定他該有什麼感覺。這有點奇異,被看到和他的前任女友在一起,帶著他男朋友的授權,尤其考慮到他的男朋友是誰。

“我們不在一起,”他說,需要澄清。“我也不會吻你,”

“哦,但是你很擅長接吻,”Ginny取笑著。她突然尖叫一聲,從Harry身邊跳開。

Harry對她假笑著。“我想你剛剛被警告了,”他說。

“我只是開玩笑,”Ginny親切的抱怨著。

他們在公墓的門口停下,Harry回頭看著。他知道他的生命不同尋常,但是他在這兒。他活著。知道他的父母和Sirius不在這兒陪著他很痛苦,但是他再次發誓為他們的死復仇。

他意識到他一定把他的想法說了出來,因為Remus開口說。“為他們的死亡覆仇,”他靜靜的說。“但是記住他們希望你活著,而且幸福。”

Harry看著Remus,慢慢眨眨眼。“他們不會希望我們誰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哀悼和悲痛。”他說。

Remus閉上眼睛一會兒,但隨後再次迎向Harry的視線,確認的點點頭。

深吸口氣,Haryr看著Ginny。“那麼,我們該去找我們自認的保護人了?”他問。

“當然,”她說,伸手握住他的手。

Harry低頭看著他們握在一起的手,開始走著。“我想我們需要討論看看哪個斯萊特林會讓你有興趣,”他幹巴巴的說。

“你是認真的?”Ginny問。

Harry聳聳肩。“你覺得Blaise Zabini怎麼樣?”他問。

Ginny眨眨眼。“那個總是在Slughorn的聚會上的男生?”她問。

Harry點點頭。

Ginny側頭思索著。“唔,我不太認識他,或者他的立場,但是他長得不錯。但是看起來相當憂鬱。哦,等等!我喜歡黑頭髮,長得好,憂鬱的男生,”她說,厚顏無恥的笑了。

Remus嗤嗤笑起來,Harry的肩頭收到一下拍打,他猜想這說明Draco也覺得有趣。

“閉嘴,”Harry一點也沒生氣的抱怨著。“我們不是在討論我。我在想知道你是不是有興趣跟Zabini約會。”

Ginny詢問的看著他。“你碰巧知道他一些我不知道的事?”她問。

“我也許,”Harry承認。

Ginny點點頭,知道他們說這麼多可能已經不安全了。Remus示意他們已經到了其他人在等的酒吧。

“他不是在和Daphne Greengrass約會嗎?”Ginny問,在他們進去前停下來。

“是,但是不再了。但是你怎麼會知道?”Harry問。“我是唯一一個不知道這些事的人嗎?”

Ginny吃吃笑起來。“也許,”她說。“涉及到約會故事的時候,你傾向於一無所知。你怎麼做到你現在這個狀況,完全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哼,”Harry發怒說。“我會讓你知道我做的很好。”

Ginny的笑容更頑皮了。“那麼,你是說他不用在滿滿一屋子人中跳到你身上來讓你發現他?”

“Ginny!”Harry喊道,覺得他的臉開始發熱,知道Draco在聽,更別說Remus。他不打算告訴她本質上是他這樣跳到Draco身上,但是他肯定Draco剛剛發現了同樣的事。他只能希望Draco會把他從前女友那兒學會怎麼勾搭男朋友當成一件好事。

這樣想,他的笑容悲慘了。他該死的男朋友可能正躲在隱形斗篷下面笑到肚子痛。

他們踏進小酒吧時,Ginny也在大笑。Harry拉開門,感覺到Draco進了房間,Remus跟著。他們立刻看到他們的朋友們坐在房間角落的一張大桌子邊。Fred和George咧嘴對他們笑著,但是Ron和Hermione看起來很驚訝。

“嘿,Harry!”Fred在他們走近的時候高興的喊道。“你可以坐在我旁邊。”

Harry警惕的看著他,想知道有什麼惡作劇在進行。他詢問的看著Ron和Hermione看看他們是否知道。

“我不覺得是個惡作劇,夥計,”Ron說,對他哥哥的古怪行為翻個白眼。“他們只是在等的時候開玩笑編了一個你和你想象中的朋友的故事。”

“我有個想象中的朋友?”Harry問,對雙胞胎挑起眉毛,看著Fred戲劇性的誇張的從桌邊拉開Harry的椅子。他很確信Draco也得到了一個機會坐在George身邊。

“我告訴過他們這不合適,”Hermione不贊同的說。

“噢,你真沒趣,Hermione,”George說。“來吧,Harry,我肯定你朋友想你坐在他身邊。”Ginny咯咯笑著,而Remus愉快的聽著,他們在Hermione和Fred之間的空椅子上坐下。搖搖頭,Harry由著Fred把他安置在桌邊。他安心的感覺到Draco的腿碰到他自己的。

“有什麼特別的理由我要有個想象中的朋友嗎?”Harry好奇的問,想知道他們編了什麼故事使得Draco有可能能坐在他身邊。

“哦,那太荒謬了,”Hermione輕蔑的責備說。“他們只不過太無聊。”她猜疑的看著Harry。“我沒想到你回來的會這麼……開心,”她說。

Harry聳聳肩。“我只是跟Remus和Ginny聊天,”他說。

“那麼,現在?”Ron問。

Harry覺得他的輕鬆狀態再次消失了。他努力的把自己從陰郁的情緒中拽了出來,現在又被輕易拖了回去。他不得不想知道他為什麼還沒有完全瘋掉。

“Harry,你有什麼具體計劃嗎?”Hermione問,在Harry秘密的在他們桌邊施了一個靜音咒之後。

“我曾經有過計劃嗎?”他諷刺的反問。

“Harry,”Hermione責備著。

“Hermione,別再開始,”Harry警告說。

“呃,Harry,我甚至不知道來這兒有什麼道理,”Ron說,警惕的看著桌邊的其他人,不想說太多。

“Ron是對的,”Hermione說。“他在高錐克山谷已經做完了,在……呃,在你小時候。他沒有理由回來,既然他……用其他方式完成了。”她的目光掃視著,小心的選擇她的用詞。

Harry沉重的嘆口氣。“我知道,我應該是最後一個,我不是,這實際上是他的一個失敗之地。”

“那麼,我們為什麼來?”Hermione問。“我們有其他更可能的地方應該檢查。那個孤兒院怎麼樣?”

“它一定在這兒某個地方,”Harry說,一手挫敗的抓著頭髮。“那個孤兒院很有意義,但他已經通過山洞裡那個涉及到它了。這個地方比我們討論過的其他地方更有意義。高錐克山谷正合適,”他堅持說。

自從鄧不利多第一次告訴他魂器的事情候,他們討論了很多其他可能的地方,但是對Harry來說,沒有一個比高錐克山谷更合理。

“Remus,”Harry突然說。“自從伏地魔回來後,有任何人去過我父母的房子嗎?”

“Harry,那兒不再有房子了。那個地方在伏地魔襲擊的時候被完全摧毀了,”Remus靜靜的回答。

“我知道,”Harry焦躁的說。“Hagrid告訴過我。還有麻瓜後來是怎麼洗劫所有東西的。但是自從伏地魔回來後有人去過嗎?”他再次問。

Remus皺眉看著Harry。“我不知道,Harry。”他說。“我懷疑有任何人有任何理由去那兒,這房產現在是你的,你已經到了可以照你的願望處理它的年紀。我確實知道這地方甚至很多很多年都沒有被防禦起來。”

“鄧不利多一定檢查過了,Harry。”Hermione以一種合情合理的音調說。

“他對Ginny和我去的地方沒有足夠的檢查,”Harry指出,不理會他現在擁有這房產的震驚。“我不認為自他死後會有任何人來這兒。”

“呃,這是真的,”Hermione同意。

“鄧不利多死後,伏地魔可能已經移動了它,我更相信他這麼做了,”Harry堅持。“這很顯著,它是格蘭芬多,他把它看成彌補他的錯誤的一種方式。這也是向我復仇的一種方式,就算他相信他是唯一知道它的人。這把一切都拼在一起了。”

“如果他還沒有移動它呢?”Ron問。

Harry搖搖頭,挫敗於這個處境,想解釋他自己也沒完全明白的預感。“他也許沒有,”他勉強承認。“但我就是……他一定在鄧不利多一死就做了。一種慶祝方式,”他苦澀的說。“這就是他的行事方法。”

“當你象伏地魔一樣思考時,我覺得有點不安,”Hermione說,厭惡的皺皺鼻子。“但是這有道理,”她勉強承認。

“如果我們直接去那兒檢查,而不是在這兒討論不是更有道理嗎?”Ron問。

“那地方在鎮的邊緣,保護隱私,”Remus說。“我們可以吃完中飯,然後去那兒。”

••••••




Chapter 28




他們離開酒吧,慢慢走著穿過鎮子。Harry,Ron和Hermione技術上在搜尋任何線索,但是Harry發現他自己在想象如果生長在這樣一個古怪的小鎮會是怎麼樣的。這兒在某些方面讓他想起了Hogsmeade,儘管居民是麻瓜而不是女巫和巫師。

他有些不安的發現在這兒被認了出來。他收到幾個誠懇的點頭,不少向他打招呼的人稱他“Potter先生”。但是每個人都很友善和禮貌,沒有一個人對他的出現大驚小怪。

Remus領著他們穿過一條樹木叢生的小道,被大量的樹木遮擋著,直到他們走進一塊大的像草場一樣的地方。四周環繞著樹木,這個地方真的是被保護著。小道蜿蜒在空地的邊緣,通向顯然曾是一棟房子的地方。

Harry驚訝的看到花開在一度一定是他媽媽的花園的地方。除開雜亂的草地和花園,這個地方很美,他克制不住的注意到這兒有足夠的空間玩魁地奇。

屋子本身幾乎完全坍塌,破壞了這片土地和平寧靜的感覺。被這個他度過了生命中頭十五個月的房子吸引,Harry慢慢的走向廢墟。他走上完整無缺的門廊,但是那兒沒有門可進去。有的墻還立著,一條樓梯的一部分還在原位。大部分的地方只是亂糟糟的木頭和石頭。

這……不對。

Harry突然從他的思緒裡抽了出來,他眼前空氣閃動了一絲光。Draco舉起一點斗篷足以說話。“印記灼痛了,”他嘶嘶的說。“我想他知道了你在這兒。”

Harry沒有停下來詢問Draco。他踏進門廊時感覺到了魔法的刺癢,但他以為那是房子的舊防禦。他旋身面對其他人,他們都尊重的保持著距離,立刻進入了戰鬥狀態。

“我想我觸發了一個防禦,讓伏地魔知道了我在這兒,”Harry立刻說。

“那我們離開這兒!”Ginny喊道。

“不,這說明我要的東西在這兒,”Harry敏銳的說。

“Harry!你不知道!”Hermione焦急的喊道。

“你對了,我是不知道,”Harry喊回去。“但是我負擔不起這個風險。”

“幻身他們,”Draco在Harry耳邊嘶嘶的說。“現在!”

Harry為這提示眨下眼,然後把命令傳遞給其他人。當他們施咒時,Harry飛快的寫了張字條給麥格,從Hermione那兒要過羊皮紙和鋼筆。

襲擊可能在高錐克山谷。現在!

他召來Fawkes送出了信。片刻之間,幾聲響亮的嘶啪聲,食死徒出現在空地上。Harry的疤劇痛起來,他知道伏地魔和他們一起到了。

Harry比從前更加相信魂器就藏在這兒。這兒--伏地魔殺死了他父母並企圖殺死他的地方。

他之前成功的克制住了他的怒氣,他的意識全在哀悼上。現在,在他第一眼看到伏地魔和至少二十個食死徒的時候,他可以感覺到狂熱的憤怒壓倒了他。

他觀察著他們警惕的包圍住空地,尋找著他和任何可能和他一起的人。

“他在哪兒?”有人喊道。

“他在這兒,”伏地魔冷冰冰的說。“我能感覺到他。”

Harry的心砰砰直跳。他的頭劇烈的抽痛。他還沒有準備好和伏地魔作戰。他還在找出怎麼除掉他,讓他自己和他的朋友在這個過程中安全的活下來。實際上,這就是他全部要做的,他諷刺的想。他但願他有一條實際的線索指導著怎麼達成目標。他的眼睛瘋狂的掃視著,尋找任何可能有用的東西,拖延到鳳凰社能抵達。

突然,一陣明亮嘈雜的焰火落在食死徒身後。Harry抓住機會飛快的對他們施了兩個昏昏倒地咒,立刻向後移動了。顯然其他人也做了同樣的事,幾個食死徒倒下了,沒有預料到這攻擊。

“Harry Potter!我知道你在這兒!”伏地魔狂怒的喊道。“站出來!”

即使Harry很想,他保持了沉默,觀察著等待著。

“啊,可憐的小Potter害怕的不敢像個男人一樣戰鬥了,”一個聲音取笑著,Harry的鼻翼憤怒的翳張著。“像個小孩一樣玩捉迷藏。”

“安靜!”伏地魔命令Bellatrix。“Potter,我拒絕跟你玩這些遊戲。”

又一陣響亮的焰火被發射了,這次是在食死徒的兩側。Harry和他的朋友發射了更多的昏昏倒地咒,立刻移開了幾英尺以免暴露他的位置。

“孩子的遊戲夠了,”伏地魔冷酷的說。他揮動他的魔杖,他們的幻身咒被抵消了。

Harry的視線掃視著空地。他們都沒事,但是他們分布在食死徒之間。Remus突然幻影顯形。他重新出現在Ginny身邊,抓住她,他們立刻又出現在Harry身邊,其他人跟了過來,幻影顯形到Harry的位置。

伏地魔抬起一隻手,阻止他的食死徒,嘲笑著Harry。“你有多麼可憐的一小隊隨從啊,”他說。

Harry挑戰的瞪著他,踏前一步。他希望他只要能阻攔伏地魔直到鳳凰社成員,但願還有傲羅,到達。“我沒有隨從,我有朋友。”他咬著牙說。

伏地魔殘忍的大笑起來,大部分的食死徒也是。“我本以為你已經成熟到足以了解朋友是無用的,力量才是關鍵,Harry Potter。”

“我有你永遠不會知道的力量!”Harry不顧一切的喊道。

“你顯然對力量一無所知,”伏地魔冷漠的說。“你只是個玩著愚蠢遊戲的無知小子。”

Harry嘲笑的哼了一聲。“遊戲?我不是像個瞎了眼的傻子一樣玩什麼追隨見鬼的頭的人,”他嘲弄說,他的目光投向站在伏地魔兩側一步之後的食死徒。

食死徒不安的躁動著,憤怒於Harry的嘲笑。伏地魔鎮靜了他們,再次簡單的抬手警告。他狹長血紅的眼睛眯起來注視著Harry。

“鑽心剜骨!”

沒有警告,伏地魔的魔杖微微揮動,Harry的身體爆發出劇痛。他痛苦的尖叫著。火焰流動過他的神經,他的疤灼熱的幾乎要燒穿他的頭骨。

然後,他突然再次恢復了意識。意識到他躺在地面上,而且不想繼續如此。他蜷起腿,蹲坐起來,不太相信他的腿還能支撐他,他看著周圍。

睨視陽光和疼痛,他的眼睛掃向他的身側。他的朋友物理上都好,但是他們看起來面如死灰,顯得凍在了原地。他不確定是字面意義上的或不。

聽到食死徒殘酷的大笑,他的目光投向他們,注意到所有的魔杖都穩定的指向他的朋友們,防止他們採取任何行動。

他抬頭看著他的對頭紅色的眼睛,慢慢站了起來,驚疑的發現他還拿著他的魔杖。伏地魔在戲弄他。

“為什麼你在這兒,Potter?”他質問。

Harry知道伏地魔想知道什麼,但他不打算告訴伏地魔他知道魂器的事。“這是我的財產!”他吼道,他的聲音即使嘶啞也充滿著憤怒。“你把它從我這兒奪走過一次,我在這兒把它拿回來!我過三天就十七歲了,終於到了年齡有權認領它。”

“你活不到十七歲,”伏地魔說,惡毒的微笑著,看來滿意了Harry的回答。

“你錯了!”Harry喊道,對抗的瞪視著。“我不會讓你贏的。”

“我是統治者,”伏地魔嘶嘶的說。“我有力量, 我是唯一能贏的人。”

Harry聽到他身後的其他人蠕動著,花了一會兒他才意識到伏地魔說的是爬說語而不是英語。

Harry的眼睛危險的眯了起來。“我一分鐘前告訴過你,”他自己也用爬說語嘶嘶的說。“我有你一無所知的力量。殺了我,你就永遠也不會知道它。”

他能看到伏地魔紅色眼睛裡閃過的驚訝。“我被正確的告知了,”他嘶嘶的說。“你確實有蛇的語言的能力。”

Harry殘忍的假笑著。“是,”他嘶嘶的說。“你不相信?你希望相信你是唯一一個有這力量的人?”

他停了一刻,繼續說,決定冒險。“如果你打算不了解我掌握的力量就殺死我,你就是個傻瓜。我知道完整的預言而你不。還有什麼力量是救世之星,Harry Potter,擁有的?”他奚落說。

伏地魔沉默的瞪視著他,猶豫著Harry的話的真實性。Harry專注的強化他的大腦封閉防禦。他不擔心,不管怎麼說,伏地魔檢測到謊言,因為他說的是實話。除了伏地魔無需認為Harry的“力量”值得了解。他只會認為它們值得了解。

他感覺到在他們繼續瞪視著對方的時候,伏地魔對他精神防禦的刺探。這時響亮的嘶啪聲從空地的各個地方傳來。決鬥立刻爆發了,防禦被建立,而伏地魔狂怒著。

“我不知道你怎麼召喚的援助,”伏地魔嘶嘶的說。“但是我會來找你的,Harry Potter。”

伏地魔,和他的追隨者們,幻影顯形了。一旦他們離開,Harry跪倒在地,嘔吐著。幾隻手幾乎立刻過來扶住他。他慶幸他沒有趴到地上,因為他試圖按住胃部,而同時壓住他抽痛的傷疤。

當他最終倒空他胃裡的東西之後,他坐起來悲慘的呻吟著。閉著眼,他聽到有人飛快的施了個清潔咒,然後Hermione在對他說話。

“Harry,你還好嗎?”她急切的問。她拿著一塊濕布,安撫的擦著他的臉。Harry一手依然按著他的疤,她輕輕的移開他的手,用另一塊濕布代替了它。

“Harry,Remus有魔藥給你,”她說。“我只需要你集中一會兒精神,喝了它們。然後你會開始覺得好些。”

Harry順從的喝下放到他嘴邊的管子裡的藥,小心的仰著頭。他不想動,他也不想睜開眼睛。透過閉著的眼睛,陽光已經夠亮了。

隨著痛楚慢慢減退,Harry開始能留意他周圍的環境了。他可以聽到很多衣物摩擦的聲音和靜靜的低語。他睜開眼睛,避開陽光。呻吟一聲,他意識到他在至少五十個人面前嘔吐了。

“現在好些了,老兄?”Ron擔憂的問,他的臉色灰白,他的雀斑突出在他的臉上。

“是,”Harry嘟噥著。他掙扎著站起來,Ron扶起他,支持著他。

幾個人在那兒跟他說話,包括麥格,Moody,Shacklebolt和Tonks。

“Potter先生,你準備好解釋這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麥格問。

“你的組拒絕說話,”Moody惱怒的咆哮著。

“就算Remus也不說,”Tonks說,聽起來一樣惱怒。Harry慶幸的看到她的頭髮至少還是粉紅色的。

他轉頭看著和他一起來的人們。他們看起來受到了強烈的刺激,但他們堅決的站在Harry身邊。Ron和Hermione在他兩側,Ginny站在Fred和George之間,在Ron的身邊。而Remus站在另一側Hermione身邊。他打賭Draco也在附近。

“你們都沒事?”他問他們。

“我們都很好,Harry,”Remus強調說。“只是被嚇到了。”

Harry點點頭,深吸口氣,精神上轉移了他的注意力。他的視線掃過麥格,和其他站在他面前的人,轉向依然在觀察著他,焦慮的等待消息的人。

“我需要感謝每個人來得這麼快,”他說,聲音大到足以讓每個人都聽到。

“那真的是神秘人嗎?”有人喊道。

“是,那是伏地魔,”Harry冰冷的說,聽著傳來的所有抽氣,觀察著同樣多的顫抖。“他給我設了一個埋伏。我觸發了防禦讓他知道我在這兒。一旦我意識到,就給麥格教授送了信。”

他解釋了他們是怎麼幻身了他們自己,試圖讓伏地魔和食死徒分心。有人問,居高臨下的,焰火怎麼能幫助抵抗食死徒。Harry忍不住想他們顯然沒有見到Hogsmeade戰鬥的這個部分。

“Fred,George,”Harry鎮靜的說。“示範,謝謝。”

他們立刻幻身了對方。“三十,”George說。隨即他們開始大聲計時。他們數到十,然後沉默統治了這片空地,每個人都等待著。

Harry假笑著,看著當爆炸同時發生在人群的兩側時,很多鳳凰社成員跳了起來。當他再次得到每個人的注意,他解釋了他們乘著食死徒被分心的時候發射了擊昏咒。

“你有相當獨特的方法,Potter,”Shacklebolt說,聽起來印象深刻。

Harry對這讚揚認同的點點頭。“當你要對付伏地魔的時候,如果想活下來,就得學會隨時準備。”他說。

“你預演過這種襲擊嗎?”麥格問,她緊皺著眉頭。

“沒有,”Harry說,搖搖頭。“我們只是在一起配合的很好。我們都跟Remus學習,然後我們一起在DA裡做了額外的訓練。但是,我們只堅持了這麼久,在伏地魔把我們找出來之前。”

諷刺,Harry很肯定Draco是那個真正發出第一串焰火的人。而且也是Draco警告他,建議使用幻身咒。然而,他得不到任何褒獎。

Harry描述了後來發生的事,故意漏過了那些爬說語的對話。他解釋他只是在努力讓伏地魔一直說話直到援助到來,因為他們沒有準備好真的和他戰鬥。

“嗯,這是我經歷過的最短的戰鬥,”Tonks愉快的說。

Harry假笑著。“伏地魔給我設了陷阱,沒有想到我能尋求援助。沒有你們的到來,我可能真有大麻煩了。”他看著麥格。“教授,我能在每個人離開前單獨跟你說幾句嗎?”

他為他的要求收到很多皺眉,但是他不理會它們,他從他們身邊退開,飛快的在他和麥格身邊建立起一個靜音咒。

“什麼事,Potter先生?”她問,流露出她的關心。

“伏地魔會回來這兒,我不能讓這事發生,”他飛快的說。“我不想所有人都知道這個地方很重要,但是我需要建立保護防禦。我希望你能幫忙。你知道誰可以信任來建立防禦,誰是最適合這任務的人。”

“你希望告訴大傢什麼?”她問。

Harry聳聳肩。“我給伏地魔的同一個故事就行。我過幾天就十七歲了,我在這兒收回法律上屬於我的財產,”他說。

麥格的眉毛抬了起來。“而這不是你為什麼在這兒?”

Harry搖搖頭,他的表情嚴肅起來。“不,這不是,但是非常重要的是不能有人知道這點,”他說。“我剛剛設法騙過了伏地魔,我需要讓他盡可能久的不知情。這兒需要建立起防禦,現在,因為他會回來。”

“Harry,我希望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她說。

Harry給了她一個悲慘的微笑。“我有很多支持,”他說。“所以,就算有時候我不知道我在做什麼,也有別人知道。”

麥格吃吃笑起來。“你的身後確實有一個非常忠實的團隊,”她說。

“這也包括你,”Harry誠懇的說。

她顯然吃驚了一會兒,但隨後她認同的點點頭。“我會安排合適的人立刻開始設置防禦,”她說。

“謝謝你,”Harry說,打破了靜音咒。他看著麥格開始主管,解散那些她不需要的人,要求一些人留下來幫忙。他很高興的注意到他認識的,個人的,每個人都留了下來。

Remus和他們一起去幫忙,Harry走向他的朋友,他們現在坐在門廊上。他也一起坐下,松了口氣,感覺到Draco貼著他身邊。在有人說話前,他建立起靜音咒以策安全。

“太了不起了,夥計!”Ron一等咒語建好就高喊著。“我以為去年看著你對抗Lucius Malfoy就夠糟了!跟這次沒法比!”

Hermione和Ginny同意的點點頭。Harry聳聳肩。“我那個晚上也不得不對付了伏地魔,”他靜靜的說。“這沒什麼,真的,比起那時候發生的事。我們這次相當輕鬆的就脫身了,所有事都考慮到了。”

“這是輕鬆,”Ginny無力的說。

“是”Harry說,再次聳聳肩。“我們誰也沒受傷。我們壓根就沒有決鬥。”

“你今天受傷了,”Hermione不贊同的說。

Harry厭惡的作個鬼臉。“那只是一次鑽心咒,”他嘟噥著。“但是我當著所有人的面丟臉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Fred好奇的問。

“你本來沒事,然後下一秒他們走了,你就虛脫了。”George說。

“我成功的在伏地魔還在的時候控制住了,但是危險一過去……”Harry減弱了聲音,聳聳肩。Draco的手安撫的撫摸著他的手臂,但是Harry希望Draco不用藏起來。

“我不能相信你這樣跟他說話,”Ron說,聽起來很敬畏。“你真太了不起了,夥計。”

“我沒了不起,”Harry平板的說。“我只是生氣,而且想擋住那個混帳。”

Ginny愉快的哼了一聲。“我差點嚇得尿了褲子。相信我,Harry,你很了不起。”

Harry無力的微笑著。“我不是唯一一個幫忙阻擋了他的人,”他說。“你們都幫忙了。”

“Harry,你怎麼知道他會來?”Hermione好奇的問。

他不想回答這個問題,感覺更糟的是因為Draco不能得到他應得的榮譽。“我穿過了一個防禦,”他簡單的說。“我走上台階的時候感覺到魔法的刺癢。開始我沒有注意,但是……”他停了下來,讓他們得出他們自己的結論。

“無論如何,伏地魔證實了我是對的,”他說,看著房子,改變了話題。“它在這兒某個地方。”

“他用爬說語說了什麼?”Ron問。

Harry滿意的邪惡的假笑起來。“現在這才了不起,”他說。“見鬼的統治者,狗屁。”他告訴他的朋友他和伏地魔說了什麼。

“你沒有告訴他全部預言?”Hermione恐懼的問。

“沒有,”Harry嘲笑說。“但是現在他知道我知道它了,而這嚇到了他。我想我給我自動多掙了些時間,因為現在他在擔心失去什麼重要的東西,他害怕如果他試圖殺死我會有什麼事發生到他身上。他不想像從前那樣完蛋。”

“他不是真的相信我有什麼大的力量,但是我能說爬說語讓他擔憂。”他補充說。

“你不覺得--”Ron擔憂的說。

Harry搖搖頭。“我不這麼想。那就是我為什麼透露預言。寧願告訴他我知道那個,也不要告訴他我知道的其他事,”他說。

“我們應該搜索,”Hermione堅決的說。

“哪兒?”Ron問,站了起來。

“它應該能被看到,”Harry說,也站起來打量著周圍。“我希望他的防禦能保護。”

Hermione思索著。“他可能在鄧不利多死後移動了它,”她緩緩的說。“希望誘捕和殺死你,”

“把它帶回這兒,然後最終殺死我對他是種誘惑,”Harry同意的說。

“你能告訴我們在找什麼嗎?”Ginny問。“如果我們知道就能幫忙。”

Harry和Ron,Hermione交換了幾個眼神。

“我不知道,Harry,”Hermione緊張的說。

“你怎麼想,Ron?”Harry問。

Ron聳聳肩。“他們是家庭。他們什麼也不會說。”他說。

Hermione勉強的點頭同意。“只要我們只告訴他們我們在找什麼。”她說。

Harry快速的對其他人描述了赫奇帕奇的杯子,警告他們如果他們真找到了,不要碰它。他們分開來開始小心的在屋子的廢墟裡尋找著。

兩個小時以後,Harry非常沮喪,疲倦,渾身發痛,完全一團糟,而杯子毫無蹤跡。Remus和麥格一起回來,在送走其他人之後,告訴他保護防禦已經被設置在這塊地方的周圍。他們幫助Harry執行了咒語,Harry成了新的保密人。即使伏地魔技術上知道這個地方,有咒語在,他也不能找到它。

麥格離開後,Remus為Harry啟動了防禦,這樣現在在這兒的每個人都能夠幻影顯形進出這裡。現在他們是唯一能到這兒的人。

Harry非常滿意伏地魔犯了這樣大一個錯誤。伏地魔肯定以為現在鄧不利多死了,他可以輕易擊敗Harry。相反的,Harry扭轉了局面,伏地魔嚴重低估了他。很不幸,他可能不會再這麼做了。

他坐在門廊台階上,揉著太陽穴。

“給,Harry,”Remus說,靜靜的遞給Harry又一瓶止痛魔藥。

Harry心不在焉的想Draco是怎麼設法把它們交給Remus的,或者Remus離開格裡莫廣場時自己拿的。

“它看起來不像在這兒,”Hermione說,在門廊上坐下,滿臉不高興和失望。其他人跟著坐下來,一等防禦調整好,他們都決定休息一下。

“它一定在,”Harry反對說。

“為什麼它一定要在屋子裡?”Ron問。

Harry和Hermione看著他,眨著眼。“我猜想它不一定要,”Harry緩緩的說。“但是這是伏地魔的方式。”

“但這不是正確的策略,”Ron說。“為什麼把這麼重要的東西藏在很可能被清理乾淨的垃圾裡?”

“他以前這麼做過,”Harry聳聳肩說。“至少,鄧不利多是這麼說的。”

“他指望今天殺了Harry,”Hermione說,皺著眉。“我想他沒想過任何人會清理這些垃圾,畢竟這兒一直都被放著沒人管。”

“他喜歡寒冷潮濕的地方,但是,對嗎?”Ron說,“所以,為什麼他不把它藏在像那邊那口井之類的地方?”他補充,指著房子遠處的一口井。

Harry之前沒有注意它,但Ron是對的。Harry在意識到他在移動前已經站了起來走向那兒。一刻以後,他們都站在一起低頭注視著黑暗。

“你要下去?”Ginny問。

Harry哼了一聲,看她一眼。“嗯,這次看起來我不能滑下去,因為這兒是垂直的。”他說。“我想Ron說得對,但是。這兒看上去夠冰冷黑暗潮濕。”

Ginny點點頭,厭惡的作個鬼臉,“別忘了泥濘,”她說。“那麼,我們怎麼下去?”她問。

“我們不,”Ron反駁。“Harry和我下去,你這次等在這兒。”

“這次?”Fred問,懷疑的搖搖頭。

“你們常做這種事,那麼?”George問。

“夠多了,”Harry說,咧嘴笑起來。“Ron和我以前做過這事,”他堅定的說。“Hermione,有什麼主意我們怎麼下去嗎?”

“Harry,你不覺得我應該先完成研究嗎?”Hermione猶豫的問。“我們還沒有看完它們全部。”

Harry皺著眉,和Ron交換了一個眼神。Ron聳聳肩,讓Harry去決定。

Hermione繼續著,強調她的理由。“我們不知道下面有什麼,你比我更清楚你可能找到什麼,”她說。“我們還沒有研究完所有的咒語,你還需要學習它們。沒有道理要下去那兒兩次,”她以合情合理的語氣說。

“我需要知道它是不是在那兒,但是,”Harry說。“因為如果它不在--而我在這兒只是浪費時間--那麼我需要開始尋找別的地方。”

“這個地方現在安全了,”Hermione堅持說。“今天已經夠長了,每個人都需要休息--尤其是你。”

“如果我等著我怎麼能休息?”Harry問。“我必須做,Hermione。”

Hermione惱怒的看著他,視線投向其他人。

Harry揮動他的魔杖,施了一個靜音咒。

“Harry,你說爬說語的能力,還有你已經殺了蛇怪的事實都是主要的保護,”Hermione說。“你不知道他對這個用了什麼樣的保護。如果下面有陰屍那種東西呢?”她問,她的聲音尖銳的刺耳。

Harry猶豫著,再次看了一眼井下。他真的不太喜歡陰屍,他必須承認。“你不真以為他又用了他們,是嗎?”他問。

“我不知道,Harry!”Hermione說,非常沮喪。“但是井裡一定有水,他們上次就在水裡。”

“唔,我只能冒險,”Harry決定說。“我必須知道它是不是在這兒。伏地魔可能會懷疑今天的事,然後試圖移動它--如果他確實把它藏在孤兒院或者別的地方過。”

Hermione無奈的看著他。

“你得帶我一起下去?”她問,堅決的揚起下巴。

Harry瞪著她,“好,”他說。

她微笑著,“那麼召Fawkes來,他能帶我們下去,”她說。

“當然!”Harry喊道。他打破靜音咒,召來了鳳凰。

他同Ginny和雙胞胎短暫的爭執了一次,但是Harry堅決反對,指出Ron和Hermione知道他為什麼要去。Harry肯定他稍後也會從Draco那兒聽到這些。Remus沒說太多,但他顯然很關心。Ron是唯一一個看起來對他還算高興的人,他抓住Fawkes的尾羽,他們消失在井裡。

他們立刻降落在黑暗裡,Hermione緊緊抱著Harry的腰,Ron摟著他們倆--讓Harry的手空出來,一手拉著Fawkes,一手高舉他點亮的魔杖。

“哦,我真恨飛行,”Hermione在他們落地的時候輕聲喊道。

他們落在膝蓋高,冰冷的水裡,三個人都驚訝的喊了出來。他們可以聽到頂上傳來的齊聲喊叫。

“我們很好!只是濕了!”Harry不滿的叫道。

Ron吃吃笑起來,就連Hermione也對Harry的描述微笑了。“你不太喜歡‘濕’,是嗎,Harry?”Hermione取笑說。

“取決於環境,”Harry抱怨說,可憐的微笑著。他看看周圍,接著說。“這兒不是什麼好環境。”

“不,它不是,”Hermione同意。

“我不太了解井,”Ron說。“但是如果神秘人真的下來了這兒,我們不是應該看到……更多的東西嗎?”

Harry看著圍繞著他們的潮濕生苔的井壁。“你有刀嗎,Ron?”他心不在焉的問,依然研究著井壁。

“是,”Ron小心的回答。“Charlie給了我一把,告訴我留著它,如果我要一直掛在你身邊,”他承認。

Harry扭頭看來他一眼,大笑起來注意到他的話。“你覺得我該開始自己帶刀了,是嗎?”他問,“給我。”

“你打算幹嗎?”Hermione敏銳的問,Ron已經從口袋裡抽出他的刀遞給Harry。

“我不像鄧不利多那樣擅長魔法,”Harry回答,在左手上劃了一道。

“Harry!”Hermione尖叫著,再次吸引了頂上那些人的注意。

Ron喊著安慰他們,Harry開始用他流血的手掌摸著井壁,把血液灑在冰冷的水裡。從他開始的地方還不到一半,一道銀光閃過,一個入口出現了。Harry歡呼一聲,笑看著他目瞪口呆的朋友。

“呃,這算是一種做事方式,”Hermione說。

用她的魔杖,她嘟噥著咒語在入口的上方做了個標記,以便他們能再找到它。隨後她清潔了周圍墻上Harry的血跡,不想留下任何痕跡。

“看起來像另一條坑道。”Harry說,指向黑暗。

“這兒怎麼會有一條坑道?”Ron問。“這肯定不是任何井的一部分。”

“鄧不利多建立了從Hogwarts到尖叫棚屋的隧道,”Hermione說。“我看不出有什麼理由伏地魔不能在這下面建一條。”

交換了視線,點亮魔杖,他們走進坑道裡。“我不喜歡這兒,”Ron低聲說。“這兒到處飄著粘膩的霧。”

“攝魂怪,”Hermione低聲回答。她停下來,抓著Harry的胳膊讓他也停下來。“Harry,我想伏地魔讓攝魂怪守著這個魂器,”她急切的說。

“我不喜歡他們,”Harry說。“但是我們都知道守護神咒。”

“Harry,你不明白。如果攝魂怪在這兒,他們靠什麼維生?”Hermione問,她的眼睛恐懼的瞪大著。

“那麼,我們有非常饑渴的吸魂者坐在這兒下面了,”Ron冷酷的說。

Harry和Hermione轉向Ron,眨眼看著他。

“我說什麼了?”Ron問,

“為什麼伏地魔要用從人那兒吸取靈魂的生物,來保護他自己的一部分靈魂?”Harry反問。

“這不合理,”Hermione抱怨說。

“但他們依靠好的部分,”Harry平板的說,“你真以為伏地魔的靈魂碎片裡有多少好的部分?”

“也許不多,如果有的話,”Hermione承認。“但這隻讓我們成了他們用以維生的東西。”

“他們不能從動物那兒得到,”Ron說。“我們知道Sirius。”

他們陷入了幾分鐘的沉默,唯一的聲音是滴落的水滴。

“我想,”Harry慢慢的說。“他們不像被喂了。他們更像要不顧一切的撲倒任何想靠近的人。”

“但是你無論如何也要靠近,”Hermione無力的說。

“我以前就趕走過一百多這些該死玩意,”Harry冷漠的說。“我們三個能做到。”

Hermione緊緊閉上一會眼睛,然後沉默的跟著Harry開始再次前進。

隨著坑道的深入,環繞著他們的霧氣越來越濃。Harry可以感覺到他的思緒變得更黑暗更沮喪。和絕望的情緒鬥爭著,他檢查著他的朋友。看到他們臉上深切哀傷的表情對他的情緒毫無幫助。

咬緊牙,他繼續著轉過另一個彎,突然停住了。Hermione和Ron撞上了他,他抱怨著想站穩。他腳下光滑的長滿青苔的石頭翻滾著,他摔倒了,濺起水花。他的朋友壓在他身上。

試圖避免摔倒,Harry伸出手,自動的想讓他拿魔杖的手空出來。他沒能避免摔倒,他感覺到手腕骨折的絞痛。Harry喊了出來,他的顴骨撞到露出水面的石頭上。

這種身體上的痛楚幾乎立刻被情緒上的痛苦和冰冷取代了。正是攝魂怪猛然的接近在最開始讓他突然停下來。

綠光閃過……紅光閃過……他媽媽的尖叫……伏地魔大笑……Sirius倒下……Cedric無生氣的軀體……盤旋的白霧……嘶嘶聲……血滴下……鄧不利多從塔上跌落……

“Harry!”

“你要幫忙!”

Harry清醒下來意識到Ron正扶著他,手臂摟住Harry胸口。

“太多了!”Hermione喊道。“Harry,你必須用你的守護神!”

Harry迷糊的搖搖頭。

“Harry!”Ron在他耳邊喊,激烈的搖晃著他。“醒醒,夥計!”

Harry再次搖搖頭,注意到他的身邊。一隻白色的水獺正穿過無窮無盡的攝魂怪,一隻白色的傑克拉西爾梗追逐著他們。Hermione和Ron成功的把攝魂怪推了回去,但是他們開始再次涌過來。

閉上眼睛,Harry不理會Ron還在扶著他,努力想著Draco的形象,回憶著在Draco懷裡溫暖舒適安全的感覺。

睜開眼,Harry伸出魔杖喊道,“呼神護衛!”

白色的牡鹿從Harry的魔杖衝出來,立刻奔向前方。喘息著,擠在一起,他們三個看著牡鹿,水獺和梗犬在攝魂怪中穿梭著直到除了濃厚的白霧什麼也不剩。

“他們去哪兒了?”Ron嘶啞的低聲問。

“他們不會死,”Hermione低聲回答。“他們會從霧氣裡面重新形成。”

“那我們應該趕緊,”Harry堅定的說。

Hermione和Ron立刻看著他。“Harry,你不能去,”Hermione抗議。“你受傷了。”

他不理會她,開始向前走著,保持他的左臂貼在腹部。他花了這麼多功夫不是為了現在停下。Ron和Hermione試圖繼續反對,但最後不顧一切的跟著Harry--在他兩側,而不是後面,這次。

他們真的沒走多遠就到了一個巨大的地下空洞。中間有一個石台--一個金色的杯子放在它上面。圍繞著底座,閃動著紅色拱形的魔法。

“格蘭芬多的顏色,”Hermione屏息說。“赫奇帕奇的杯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