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3


Harry請雙胞胎裝滿斗篷口袋,再次消失在他們的臥室裡。

“你準備好了?”Severus問,仔細觀察著Harry。

“一直,”Harry回答。

Severus掏出被打暈了的老鼠,而Harry肯定他準備好了。嘴裡帶著股酸苦的味道,他看著這隻他長久以來當作斑斑的老鼠。他小心的看著Severus念了咒語把他變回他的人類形體,捆起來喚醒了他。

Pettigrew狂亂的看著周圍。“我在哪兒?Remus?Harry?”他不能相信的問道。

他永遠不會知道那其實是Severus。Severus之前告訴了Harry,Remus非常滿意Pettigrew會以為是他幫助進行了對他的懲罰。

“你終於要被懲罰了,Pettigrew,”Harry憤怒的說。

“懲--懲--懲罰?”Pettigrew恐懼的結結巴巴說。

“你要去Azkaban,你很多很多年前就該去了,”Harry冷酷的說。

“不!你不能!我會死在那兒。你當時不想我死,Harry,”Pettigrew說,試圖說服他。

“我說過的是我們要把你交給攝魂怪,”Harry糾正,滿意的看著Pettigrew的眼睛睜大了,記起了當時。

“Remus,你不想這麼做,”Pettigrew說,想轉而說服他。

Severus厭惡的蔑視著他。“我不會救你這種無用的人,”他說。“Harry,我們開始吧。”

Harry點點頭,深吸口氣。

“你們要做什麼?”Pettigrew恐懼的問,顯而易見的畏縮了,即使被綁著。

“我三年前救了你的命,”Harry嚴酷的說。“為此,你欠了我一個生命之債,我現在打算收回它。你很快會發現你被魔法束縛聽從我的命令……這終將導致你的死亡。”

“奪--奪魂咒?”Pettigrew努力問道。

“不,但是很接近了,”Harry承認。“它的作用基本來說是一樣的。”

“你將被以魔法束縛,Peter,”Severus冷酷的說。“不像奪魂咒,沒人能檢測到不可饒恕咒的使用。這個魔法古老的多,沒人能幹擾。”Severus凶狠的微笑著。“也沒人會知道,當然。你將為你多年前背叛的一方獻出你的生命。”

“你的死不止是懲罰,”Harry向迷惑害怕的Pettigrew解釋。“我需要Lucius Malfoy的幫助,而你會把他給我。”

“像--像Crouch?”Pettigrew懷疑的問。

“啊,看來你開始明白你的命運了,”Severus居高臨下的說。

“你不能!”Pettigrew喊道。他充滿淚水的眼睛轉向Harry。“Malfoy是個惡魔。你不能放了他。你不能把我關到死!”

“惡魔或不,我需要他,”Harry平板的說,不為Pettigrew的懇求和哀訴所動。“而你應該死在Azkaban。你很久之前就該在那兒了。我唯一的遺憾是送你去了那兒,而Sirius的名譽永遠無法澄清。”

“一份在吐真劑下簽名的供訴可能有助澄清他的罪名,”Severus流暢的建議。

Harry的目光猛然投向他。Severus沒有提過這種事。他不理會Pettigrew的嘮叨,聽著Severus解釋羊皮紙會被下咒,因此可以認出Pettigrew的魔法簽名。這不是完美的證據,但是,當時間合適,Harry能把文件交給魔法部,澄清Sirius的罪名,說明真相。

當Pettigrew開口答應,無需強迫,寫供狀的時候,Harry和Severus都有些吃驚,他看起來還是害怕,但他說話時,聲音令人驚訝的穩定。

“如果我真的要死了,那麼我希望至少為我的老朋友做一件好事,”他靜靜的說。

Severus製造了羊皮紙,墨水和羽毛筆,保持他的魔杖堅定的指向Pettigrew,後者開始寫字。

Harry沉默的看著,想知道是不是一部分生命之債影響了Pettigrew決定合作。如果他這麼做是想玩弄Harry的情緒,Harry不得不承認它起了點作用。但是他只需想起Pettigrew供認了什麼,就足以堅定他的決心。

Pettigrew寫完之後,成功的看起來放心,順從,並且依然害怕。他悲哀的看著Harry和Remus。Severus飛快的讀了羊皮紙,又把他捆起來,然後小心的卷好它收了起來。

當Severus指示Harry開始咒語時,Pettigrew什麼也沒說,咒語會以魔法導出生命之債。Harry的聲音堅強穩定的完成了咒語,然後給了Pettigrew他的指示。老鼠般的男人依然有他自己的意識,但他不能做任何事抵消生命之債魔法的力量。

他會被放在Azkaban的牢籠裡,伴有一些複方湯劑和一份毒藥。一個星期,如果他提前自殺則更短,,他會死。作為Lucius Malfoy而死,沒人會調查他的死亡,就像他們多年前沒有調查Crouch的死一樣。

咒語和指示完成了,Harry覺得噁心。預謀殺人,伏地魔以外的人,不在他覺得他能夠做到的事情的列表頂部,但這正是他所做的。一等Pettigrew變回他的老鼠形狀,被打暈在Severus的口袋裡,Harry拉開臥室的門,衝向洗手間,立刻劇烈的嘔吐起來。

Severus跟著他,表現的就像Remus一樣。他遞過來一塊冷毛巾擦乾淨,一份魔藥幫助安撫他的胃。

“他是活該,但我還是覺得可怕,”Harry無力的說,感激Severus關上了門,從雙胞胎那兒得到一點隱私。他也不特別情願Severus看到他這樣,但至少他懂得Harry為什麼難受。

“Harry,如果你輕鬆的接受了,我可能會更擔心,”Severus溫和的說,拂著Harry的頭髮。“但是我需要你保持堅強。我們還遠沒有完成任務。”

Harry點點頭,深吸口氣,站了起來。

Severus拿出兩瓶魔藥。

“這真會抵消攝魂怪的影響?”Harry問,懷疑的看著魔藥。Severus早上告訴了他,他有份魔藥能幫忙,但是Harry還不確定他相信。

Severus瞪著他,但是這表情在Remus的臉上沒那麼有效。“你在懷疑我的制藥能力?”他問。

“不,只是擔心這個星期再次被攝魂怪折騰,”Harry承認。“我跟他們處的不怎麼好。”

“我也不,”Severus承認,讓Harry更加驚奇。“因為黑魔王對他們的愛好,我做了這個當作保護。這是真正有效的配方,”他說,點點他手裡的藥瓶。“我相信黑魔王唯一沒有完全使用攝魂怪的原因,還沒有,是他的魔藥大師沒能完善魔藥,保護他的追隨者不受他們的影響,”他帶著邪惡的假笑說。

Harry對這消息咧嘴笑了。“我充分希望他的魔藥大師繼續在完善它上面遇到麻煩,”他說,喝下了味道古怪的藥水。

“精確,”Severus說,假笑保持不動,即使這不是Harry習慣在Remus臉上看到的表情。

他們回到客廳,Harry把他裝的滿滿的斗篷重新塞回包裡。再一次他驚奇於雙胞胎用在它上面的魔法。即使口袋滿滿的,斗篷依然看不出來,而且很容易就折到很小。

Fred和George擔心的看著他,但是即使在Harry離開前,也沒有對他的嘔吐說什麼。他們只要他從他去的無論什麼地方回來後,給他們送個消息。

Harry覺得很好玩,是Severus向他們保證他會送信,即使Harry忘記了。雙胞胎也也很開心,不過如果他們知道是Severus,而不是Remus,在保證可能會徹頭徹尾的驚呆了。

“Harry不擅長記得別人在擔心他,”George說,對Harry笑著。

“話說回來,當他處於無意識,受傷,或者累的連手指都抬不起來的時候,要他記得安撫別人也確實困難,”Fred厚顏無恥的補充。

“哦,閉嘴吧,”Harry無用的抱怨。

Harry和Severus離開公寓,進入街道準備幻影顯形。

“準備好了?”Severus問。

“沒,”Harry說,還是點了點頭。

他們幻影顯形到斯克林傑之前給Harry的地點。那兒有個哨亭,斯克林傑和一個警衛走過來跟他們打招呼。如果不為別的,斯克林傑也要確保這次訪問不為人知。

“你確定你要做?”斯克林傑最後一次問。

“是,”Harry簡單的回答。

斯克林傑勉強點頭同意,然後Harry和Severus被指導坐上船,帶他們去島上。Harry忍耐著警衛的告誡,他和Severus身上被施了保護咒。他依靠Severus理解和記住警衛給他們的所有指示和特級信息。

斯克林傑看起來很掙扎--慶幸他不用跟他們去,但又痛苦於他允許Harry去了。即使緊張,Harry也松了口氣發現斯克林傑至少還有點人性。當然,這不會阻止斯克林傑把拯救世界的工作留給他,Harry苦澀的想。他緊緊閉上一會兒眼睛,提醒自己應該感激斯克林傑的合作。

一上船,Harry從他的包裡抽出Draco溫暖的厚斗篷,已經覺得從內到外冰冷。調整它的大小,他把它緊緊的裹在身上,船滑過水面。他覺得暖和了一點,更多是因為來自斗篷上令人安心的Draco的氣味。

Severus沒有評論,就像早上Harry讓Winky拿來它時一樣沒有評論。他們沉默的穿過波浪,都為要做的事緊張焦慮著。

當他們上岸看到許多攝魂怪的時候,Harry覺得寒意一直透到他的骨頭裡。就算有能讓攝魂怪避開他們的魔藥和保護咒,Harry還是不覺得很安全。當他站起來看著石頭監獄時,他劇烈的顫抖著。

他覺得很感激,Severus一手搭在他肩上,把他拉近。他們開始走向通往監獄的石板路。

監獄裡面不比外面強,其實是糟了十倍,Harry認為。黑暗與毛骨悚然是極其保守的描述。這個地方陰郁而且,在他的觀念裡,天然的邪惡。

他們進入囚犯所在的走道時,更是糟了一百倍。他慶幸他斗篷上有兜帽,覺得至少避開了一點所有那些盯著他的眼睛。尖叫和胡話是可以期待的,但是他還是被徹底震驚了。

他想要緊閉眼睛,但又害怕不敢真閉上。他一直盡可能的不去看囚室,讓Severus帶著他。在走過了仿佛無止境的通道後,他們終於停了下來。

“Draco?”一個嘶啞的聲音。

Harry抬頭看到了Lucius Malfoy坐在石頭長椅上。“不,Lucius。恐怕我只是穿了Draco的斗篷,”他靜靜的說,驚奇Lucius看來認出了它。

Lucius困惑的說。“Potter?”他的目光瞟向Severus。“和Lupin?”

“是,”Harry回答,專注的看著他眼前幽魂一樣的男人,絕望的努力忽視其他回響在他身邊鬼魂一樣的人的尖叫。他身邊Severus堅強的存在是唯一支持他的東西。

Severus保持著沉默。作為Lupin,他會盡量少說話,讓Harry和Lucius對話。他只在必要時插手。

Lucius快速的眨著眼,試圖理解情況。“為什麼你在這兒,Potter?”他憤怒的質問,看來重新鎮靜了。“為什麼你穿著我兒子的斗篷?”

“我穿Draco的斗篷是因為它比我的暖和,”Harry說,知道這不是對方想了解的,迅速的繼續道。“我在這兒是因為我需要你的幫助。”

“你需要我的幫助?”Lucius問。他的聲音冰冷,但也嘶啞和充滿懷疑。

Harry看著Severus,他在他們身邊施了一個靜音咒。他還是保持著很低的聲音,即使有靜音咒,而且附近沒人能聽到他們,因為囚室都分開的很遠。但他還是感激,無論Severus施的什麼咒語,它也擋住了他們周圍的聲音。Lucius看來也松了口氣,享受著他們的寧靜。

“Lucius,我真的不想在這兒解釋一切,因為我想盡快出去,”Harry說。“我會帶你跟我出去,然後我會解釋。”

Lucius真的懷疑的揉著他的眼睛。“我一定產生了幻覺,”他對自己嘟噥著。

“我不確定你把它當成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但是我恐怕你沒有產生幻覺,”Harry冷漠的說。“Harry Potter在這兒把你劫出Azkaban。”

“為什麼?”Lucius問。“這沒道理。這根本不可能!”他喊道。

Harry翻翻眼睛。“是,我已經被通知過這不可能了,”他諷刺的說。“但是我還是做了。”

“為什麼?”Lucius重複。“怎麼辦?”

“等我們離開這兒我會回答為什麼,”Harry說,看了一眼周圍再次顫抖。Severus的胳膊緊緊環住他的肩膀。“我能得到你至少這麼長時間的合作嗎?”他問。

Lucius慢慢點點頭。“帶我出去,我會聽。”他說。

Harry飛快的解釋了Pettigrew,生命之債,以及Pettigrew將怎樣頂替他在囚室裡。他不理睬Lucius聽到這消息,眼裡閃過的滿意的光。

“你要變成你的阿尼馬格斯形態,”Harry解釋。“Remus會打暈然後綁起你,Pettigrew會代替你在這兒,然後你能跟我們離開。”

Lucius對事情的發展顯然還是困惑,但是完全準備好了合作。Harry命令他變成阿尼馬格斯形態,Lucius照辦後,Harry的眼睛驚奇的瞪大了。

“哦,Merlin,”Harry屏息說,看著白色,儘管髒兮兮,的雪貂蹲在囚室裡。他的視線投向Severus。“他真的是雪貂?”他問,他的聲音提高了。Severus只說Lucius的阿尼馬格斯形體很小,所以很容易帶進一個小動物,再帶出一個小動物。

Severus愉快的假笑著。“我想你也許會欣賞這件事,即使在這兒,”他說。

“難怪Draco總是被這事激怒,”Harry說,再次看向雪貂。“這不止是對他的侮辱,也是對他父親的。”

“沒有多少人知道這個侮辱的含意,”Severus說。“我後來才知道Crouch知道Lucius的阿尼馬格斯形態,但是,就像Moody也知道Lucius的形態,也不喜歡Malfoy家,那次事故並非偶然。”

“哦,”Harry說。“我猜想還好我早就停止用這事侮辱Draco了,現在我知道了他可能更生氣。”

Severus翻翻眼睛。“Harry,你把他父親從牢裡放了出來。我想他會為這點事原諒你的。”他諷刺的說。

Harry眨眨眼,“是,我想你是對的,”他說,挑起嘴角對Severus笑了。這個笑容立刻落下了,他再次顧及到了周圍的環境。發現Lucius是雪貂確實愉快也有些吃驚,但他們還在Azkaban裡面。

Severus飛快的用咒語打開了囚室的門,Harry以前從沒聽到過它們,擊暈了Lucius,交換了阿尼馬格斯,然後喚醒了Pettigrew。Harry不明白Severus用的所有魔法,使他們可能帶著阿尼馬格斯穿過監獄的防禦,但是他真的不關心。Pettigrew,被生命之債的魔法綁定著,順從的變成了Lucius。但魔法沒有阻止他懇求Harry,而Harry為此極其痛苦。

“你終於為你犯下的罪行付出了代價,”Severus冰冷的說,推著Harry離開了。

靜音咒被打破時,尖叫再次響起,一樣恐怖。他被拉著穿過走道,Harry肯定他將在噩夢之中看到和聽到這個地方。

攝魂怪站得遠遠的,但是Harry還是能感覺到他們冰冷的存在。他心裡再次謝謝Severus製造了魔藥,讓他不會崩潰。終於,他們回到船上,他蜷成了一個球。

他們回到陸地後,Severus應付了斯克林傑和警衛,直到Severus帶他們幻影顯形到了一個Harry認不出的地點後,Harry才不再作嘔。。

“Harry,你好些了嗎?”Severus非常關心的問,Harry不得不提醒自己這其實是Severus而不是Remus。

“是,”Harry無力的回答。“我只是知道我要做很久的噩夢了。”

“我明白,”Severus說。Harry看著他,意識到他可能不是唯一一個會有噩夢的人。

然而,Harry再次振作起來。最困難的部分已經完成了,據他所知。他知道Severus還是提防Lucius,但Harry發現他自己開始同情這個他恨了這麼久的男人。

他懷疑Lucius還是健康的。破爛的袍子不能掩蓋傷口,以及瘦弱不堪的身體。如果他知道了這個人病了,他不會驚奇。他顯得有點混亂以及完全的衰弱,但他看起來至少神智正常。

Severus從口袋裡掏出被打昏的雪貂,Harry忍不住竊笑起來。“我不能告訴Ron這個真是太可惜了,”他說。

“你不能這麼做,”Severus說,但是他語氣溫和。他們都知道Harry其實不會說任何話,即使這很誘人。

Severus喚醒了Lucius,把他變回人形。他們看著Lucius慢慢恢復,意識到Harry和Severus的魔杖穩定的指著他,然後辨認他們周圍的環境。

Harry還是不知道他們在哪兒,只知道他們在一片林中空地。一個無名之地,就是他所知道的,但是過了一會兒,Lucius看來認出了這個地方。

“我們在莊園附近,”他充滿希望的說,深深呼吸著森林的氣息。

Severus點頭承認,但是Harry不確定Lucius注意到了。這個人太忙著欣賞戶外和自由,即使有觀眾。Harry
忍不住想起了Sirius。Lucius異常襤褸的外表就像以前的Sirius,哪怕他們長得完全不像。Lucius頭髮非常長,糾結在一起,也很髒。雖然它其實是金色的,還是和Sirius糾結的粗發一模一樣,就像他們定居在格裡莫廣場前Harry所看到的。

Lucius對於在戶外流露出的敬畏更讓Harry想起Sirius,這讓Harry胸發痛。他眼前的這個人就在導致Sirius死亡的那次戰鬥裡,而他在這兒,活著且又一次自由了。

Severus看來感覺到了Harry的一些想法,一手放在他肩頭,安撫的捏了捏。Harry橫看了一眼他的方向,但Severus的目光穩定的放在Lucius身上,觀察著等待著。

Lucius看來終於準備再次注意Harry,但他說話的時候完全的震驚了他。“謝謝你,Potter,”他安靜的說。“無論從這兒開始會發生什麼事,我感激你表現出的尊重,允許我欣賞一會兒自由。”

Harry花了一會兒擺脫震驚。他翻著口袋,找出他們給這個男人準備的一瓶水和一點食物。他把它們遞給Lucius,也把震驚傳遞回了他。

Harry對他的驚訝假笑著。“不是一切都像它看起來的,Lucius,”他說。“我確定我還是一點也不喜歡你,但是我有很多理由對你顯示一點禮貌,即使這環境。”他示意著食物和水。“你看起來像是需要這個。你沒什麼理由相信我,但是它裡面沒有毒藥。”

Lucius警惕的看著他,但最後還是從瓶子喝了水,放鬆的嘆息著。他再次開口時聲音光滑多了。“為什麼我在這兒,Potter?”他問。他沒有說出來,但他的目光流連在Harry所穿的Draco的斗篷上。

Harry一手撓著頭髮,想著怎麼回答這個問題。他看了一眼Severus,但他保持著沉默,只是站著守衛。Harry知道Severus負擔不起讓Lucius知道他真正是誰。

“長話短說,我需要你放在Malfoy莊園金庫裡的某些東西,”Harry說,坦率的面對Lucius。“作為回報,我會讓你見到Narcissa和Draco。之後發生什麼取決於你。”

“你對我妻子和兒子乾了什麼?”Lucius問,他的怒火點燃了。

“除了保護他們安全,我什麼也沒做,”Harry說,覺得奇怪的鎮靜。他知道他處在上風。“你被關進Azkaban後發生了很多事,Lucius。我沒有時間一一告訴你。事實上,我想你聽Draco和Narcissa說應該更好。你可以相信他們,而如果你聽我說……你可能太忙著判斷我告訴你的是不是實話。”

Lucius研究著他,思索掂量著Harry的話。“他們安全……和你在一起?”他問,語氣非常懷疑。

“伏地魔知道他們離開了Malfoy莊園,但不知道他們怎麼了,”Harry說。“大部分巫師世界甚至不知道他們失蹤了。我做了我能做的所有事保護他們。”

“他們永遠不會去找你,”Lucius說。“你把我的家人扣作人質。”

“事情變了,”Harry聳聳肩說。“他們不是我的囚犯。你也不是我的囚犯。至少,等你拿出我要的東西以後就不是了,”他澄清。

Lucius抬起一條眉毛,顯示他的懷疑。“你把我從Azkaban打救出來,只為了讓我回到黑魔王那兒去,”他平板的陳述。

“不,”Harry冷漠的說。“我把你從Azkaban打救出來,因為你是唯一一個能拿出我要的東西的人。我已經告訴了你,此後,發生什麼取決於你。”他猶豫了一下。“我的另一個選擇是殺死你,這樣進入權就轉移給了Draco,他能給我拿出來。我決定不採取這個選擇。”

“而我的選擇是?”Lucius問,眯起眼睛。

“嗯,”Harry思索著說。“你可以選擇回到伏地魔那兒。肯定你會為了沒有拿到預言和你家人的消失而受到懲罰,但是如果你幸運,他會讓你活著。”

他故作無辜的看著Lucius。“瞧,我最近算是破壞了他的一些計劃,他不太高興。既然他的一些手下被捕了,我想他真的負擔不起再殺死一個對他顯示忠誠的了。”

Lucius只是沉默的看著他,所以Harry繼續說著。

“另一個選擇是跟著我。你可以和你的家人在一起,我不太喜歡折磨人,也不會要任何人做他們不願意做的事,”他說。“但凡事總有例外,我絕對打算強迫你給我拿到我要的東西,”他警告。

“你想要挾我,”Lucius冷酷的說。“把我的家人脅作人質。”

“我已經告訴過你他們不是我的人質,”Harry否認。“我向你擔保,Draco和Narcissa選擇,出於他們的自由的意願,到他們現在所在的地方。你要求選擇,我給了你兩個選擇。無論哪種,你都得先給我拿到我要的東西。”

他停頓一刻增強效果。“我相信你在考慮第三個選擇,把Draco和Narcissa從我手裡救出去,然後回去伏地魔身邊。他們很愛你也想念你,但我不認為他們願意回去,就算為了你。他們知道這意味著某個時候的死亡,可能快而不是遲。”

“發生了什麼事?”Lucius問,真的被Harry告訴他的事搞糊塗了。他的怒氣一直想浮出水面,但Harry鎮靜誠懇的態度讓他不知所措。

Harry不準備告訴Lucius太多事。 他肯定也不準備告訴這個男人他在跟他兒子戀愛。但他們一直糾纏在同一話題上,是時候做點事情再次開始行動了。

“Lucius,在我們離開這兒前,我要要求你跟我發一個牢不可破的誓言,”Harry說、“你發誓拿到我要的東西,我發誓之後放了你,如果這是你選擇的。我們對對方的責任就算完成了。”

他飛快的看了一眼Severus,繼續說。“如果你選擇各走各路,你從Azkaban逃出的記憶會被抹去以保護我,”Harry說。

他再次看了一眼Severus,知道他不會同意他後面打算說的東西。“但我不會抹去你帶我們進去Malfoy莊園的記憶。”他不理睬Severus惱怒的聲音。“但願伏地魔會饒過你,如果你告訴了他我拿到什麼。”

“Harry,”Severus說,第一次開口。“你不能把這個消息送回給他。”

“我今天已經送了一個人去死,”Harry冷酷的說。“我不能讓Draco的父親去送死而不給他點可能的保護。”

沒有警告,Severus捆住了Lucius,建立起一個靜音咒。Harry不得不想知道為什麼Severus不直接打暈他。

“Potter,這個信息價值太高,不能就這麼告訴黑魔王,”Severus激怒的說。

“如果我什麼都不做,我怎麼去面對Draco?”Harry生氣的說。

“你負擔不起把個人情感摻雜進來,Potter,”Severus冷酷的說。“我以為你終於明白了戰爭的真相。”

Harry怒視著他。“一旦我拿到那個盒子,我就除掉了最大的危險,”他說,他的聲音冰冷的就像Severus的。“不,這不是個理想的時機讓伏地魔知道我在做什麼,但現在他也沒什麼能做的。坦白說,我甚至不認為事情會那樣發展。過去這個月,即使我沒有學到別的,我至少知道了Malfoy重視家庭勝過其他一切。”

Severus猶豫了,Harry推進他的觀點。“Lucius需要切實可行的選擇,”他說。“如果他看到我願意冒險送他回去伏地魔,也許,只是也許,他會更願意冒險跟我走。”

“這個風險還是太高了,”Severus說。

Harry眯起眼睛。“你不是完全了解這到底是怎麼樣的風險,”他無情的說。“我是唯一一個能判斷的,不論好壞。”

“Potter,你會讓我們都為了你的愚蠢而死,”Severus咆哮著。他陰沉的表情顯示他離詛咒Harry只差一秒,但Harry堅持己見。

“不,”Harry冷笑說。“我我只是依靠我的直覺,努力帶著盡可能多的人走過這場戰爭--活著。無論你喜不喜歡,這包括Lucius。”

“啊,當然,我們必須服從Potter的直覺,”Severus高高在上的說。

Harry鼻翼翳張。“我不知道這種狗屁是突然從哪兒冒出來的,但是收回去,”他危險的嘶嘶說。

Severus憤怒的揮揮魔杖,放下了靜音咒。

“哦,哦,”Lucius懶洋洋的說。“看來你確實給了我相當一項選擇,連你的同伴都覺得它這麼關鍵。”

Harry為Lucius的話瞪著他,但思考著他的話,他敏銳的看了一眼Severus。他突然有種清楚的印象,他被耍了。他敢肯定Severus剛剛幫他說服了Lucius他有個可靠的選擇,這正是Harry想要的。當然,他不懷疑Severus對他生氣,還是不同意讓Lucius帶著關於掛墜盒的消息回去伏地魔那兒。他的怒視轉回Lucius,在同Severus爭吵後依然很緊張。

“牢不可破咒,”Harry咬牙切齒的說,走過去跪在Lucius面前,“現在,”

Severus鬆開了他,Lucius眼也不眨的看了Harry很久,伸出了他的右手。Harry沒有猶豫,堅定的用自己的右手握住了它。他們的視線緊鎖著。

Severus跟Harry一起行動著,他的魔杖碰著他們的手。

“你,Lucius,願意和我,Harry,秘密潛進Malfoy莊園,拿出斯萊特林的掛墜盒嗎?”

Lucius瞪大眼睛,顯然還沒有想到Harry想得到的是什麼。“我願意,”他回答,不顧一切的。

Severus告訴了他會發生什麼,但是Harry還是驚訝於圍繞著他們的手的火焰。

“你願意在拿出掛墜盒後盡一切可能的和我秘密回到這裡嗎?”

“我願意,”Lucius說。

“你願意保密,以任何方式,你逃出Azkaban的細節嗎?”

“我願意,”Lucius再次說。

Harry的目光終於落到他們握著的手上,看著魔法的火焰把他們的手連在一起。Severus嘟噥著咒語,Harry觀看著魔法沉進他們的皮膚,束縛了他們。

他看向Severus,後者微微點頭。他鬆開了Lucius的手。“我們走吧,免得太遲了,”Harry冷酷的說,站了起來。

“Potter,我不知道你知道了多少,但是很難在莊園裡保持不被發現,”Lucius說。“就算那兒沒有……意外之客,也會有家養小精靈。如果不出意外,黑魔王會被通知我回來了。”他警告說。

“今晚那兒沒有意外之客,我們在Draco的防禦下作為他的客人進去,家養小精靈被指示留在他們的地方直到早上,我有辦法不被察覺的進入莊園,”Harry坦白的回答。“伏地魔不會知道你回來了,除非你回去他那兒。”

Lucius的眼睛蹬得像銅鈴。“你可充滿了意外驚喜,不是嗎,Potter?”他問道。

“我是這麼聽說的,”Harry回答,翻翻眼睛。“你要變回你的阿尼馬格斯形態。這樣我們帶你進去更容易。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待在Draco斗篷的口袋裡,”他建議。“我覺得既然你發了誓,這次不用被打暈了。”他看著Severus以確定,Severus看起來警惕但還是點了頭。

“Potter,為什麼你穿著我兒子的斗篷?”Lucius問。他這次聽起來不生氣,只是困惑。

“他其實不知道我拿了它,”Harry誠懇的回答,抬起一隻手因為Lucius又開始憤怒了。“我不想他知道我今天去哪兒了,所以我沒問我能不能借它。他知道我在某個時候可能會把你弄出Azkaban,但我出門前不想喚起他的希望。”

他猶豫了一刻,咬著嘴脣。“Draco的麻煩夠多了,Lucius,”他嚴肅的說。“我今天做的事--太危險,不能讓Draco參與。我不想冒著他被捕的危險,無論是被那一方。那個笨蛋如果事先知道我今天要去什麼地方,可能會堅持來。”

Lucius重又困惑的看著Harry。“關於我拿了Draco的斗篷,好吧,它是比我的暖和,我告訴過你。而且,唔,這聽起來很傻,不過既然我是想去救他父親,看起來也合適,”他羞愧的承認。他不會承認它聞起來就像Draco那麼好,也是一種安心。“我借過他別的衣服,如果我覺得他會介意,我就不會借它了。”

“也許你該送個信讓他們知道你很好,”Severus說,諷刺的強調了“好”這個字。

“該死!”Harry輕聲罵道,記起了他們之前跟Fred和George的對話。“我想我還該讓另外兩個人知道,”他承認。

Severus對他假笑著。“我相信他們也會感激這個消息,”他說。

Harry看了一眼Lucius。“他怎麼辦?”他問Severus。

“送一般的消息,”Severus說,“只要警告Winky不要提任何關於他的事。”

Harry聳聳肩,接受了Severus的判斷,叫來了Winky。

“是,Harry主人?”

“你好,Winky,”Harry說。“我需要你給我送兩個消息。一個,去告訴雙胞胎我已經從今天最危險的任務裡活下來了,”他幹巴巴的說。

Winky點點頭,期待的等著下一個口信。

“第二,你能告訴,”他看了一眼Severus,依然偽裝成Remus,然後繼續。“Draco和Narcissa我很好嗎?”他要求。“我相信Draco一定瘋了想找出我今天去哪兒了,Narcissa可能現在已經喝了三壺茶。”

Winky微笑著點點頭。“他們今天很擔心Harry主人,”她承認說。

“好,告訴他們我很好,Remus也很好。但是警告他們我可能還要過一會兒才能回家,”他說。

他專心在Draco和Narcissa身上,沒去想這對Lucius聽起來像什麼。當他看著這個男人時,Lucius毫不掩飾的張口結舌。他看到Remus臉上滿意的表情,告訴Harry再一次他乖乖的做了Severus想他做的事。

“唔,Winky,你決不能提起他,”Harry說,指著Lucius。

“Winky一個字也不會說,Harry主人,”她說,驕傲的仰著頭。

“謝謝,Winky,”Harry說,感激的微笑著讓她去了。

他轉頭看著Lucius,假笑的看著站在他面前這個目瞪口呆的男人。他不該驚奇,太容易讓一個坐牢一年多,只有攝魂怪作伴的人震撼了,但是Harry還是享受這一刻,無論如何。

“家?”Lucius問。

“是,”Harry隨口回答。“我和你妻子兒子住在一起。”(我真的好想好想翻成老婆孩子或者太太小孩,哈哈)

“Harry Potter……和我的妻子兒子住在一起,”Lucius無力的自言自語。

Harry想知道他是不是給出了太多震驚,這個男人真的在搖晃。他立刻穿過他們之間的距離,沒有猶豫,一把抓住Lucius的胳膊想扶住他。Severus沒有動,但他繃緊了準備著採取行動以防萬一。

“對不起,”Harry嘟噥著。“我想我不該在你還因為坐牢虛弱的時候捉弄你。”

Lucius只是低頭看著他,慢慢眨著眼。

Severus,與之相反,輕哼一聲。“你向Lucius道歉?”他問道,看起來克制不住要發表評論。

Harry不在乎的聳聳肩。“是,好了,拿真相取笑他是很有趣,但是我覺得現在這樣不太公平,”他防衛的說。

Severu帶著愉快的無奈,搖搖頭,沒再多說,不過Harry肯定如果不是會暴露他的身份的話,他一定有很多話想說。

“你還好吧?”Harry問Lucius。

“不,”Lucius坦白的說。“我很驕傲我在Azkaban保持了神智正常。現在,我恐怕重獲自由後失去了它。”

Harry悲慘的笑了。“是很難接受,”他同情的說。“你很快就能搞清楚所有事,重新得回你的健康,然後一切就正常了。”

Lucius又沉思著研究了一會Harry。“我有種感覺,Potter,沒太多事會正常,”他靜靜的說。

Harry點頭承認,希望這也意味著Lucius自己已經變了,“你現在準備好去莊園了?”他問。

Lucius深吸口氣,然後猛然點點頭。Harry退開,讓Lucius變形。當小雪貂跳上他的斗篷爬進他的口袋時,Harry還是有點吃驚。他的頭從口袋裡探出來,Harry不能置信的看了一會兒,開始大笑。Lucius顯然對雪貂這事比Draco不在乎得多。

他看了一眼Severus,看到溫暖愉快的微笑。“不,Harry,”Severus說。“你還是不能告訴任何人。”

“我知道,”Harry說,笑容擴大了。“但是這讓今天至少可以忍受了一點,而且肯定我可以告訴Draco。”

“我說他會原諒你,但是你多說這種話是冒你自己的風險。”Severus警告。

“哦,我可以應付Draco,”Harry說,他的微笑變得淘氣起來。“我有新辦法讓他原諒我。”

“精確,”Severus乾巴巴的說。

Harry抓起他的包,拿出隱形斗篷,他們會躲在下面潛入。Lucius在Harry的斗篷裡,Harry可以輕易抓住Severus胳膊輔助幻影顯形。




Chapter 34




Lucius不知道,但Severus是那個有授權和知識調整防禦允許他們作為Draco的客人進入的人。沒有人會監視,他們出現在房子裡時也沒有警報會被送出。Severus也給了家養小精靈命令。

Harry不知道Severus怎麼確定莊園裡沒有意外之客,但是他相信Severus的話。他也還不知道Severus怎麼能成功讓Pettigrew的消失保密這麼久。這個男人看來知道,無論如何,伏地魔這個白天或者晚上不會召喚他的手下。這是他們不得不迅速行動的理由之一。Harry想知道是不是Severus直接安排的,但是不肯定怎麼會可能。或者可能他的意識只是在迴避去想Severus做了什麼來讓它可能。

無論是怎麼樣的,Severus帶他們躲在隱形斗篷下幻影顯形直接進了莊園。他一手擱在Harry肩頭,立刻帶著他們沿著大理石的長廊走著,顯然知道他們要去那兒。

Harry跟著,但是他的目光打量著他們路過的每一樣東西。這個地方簡直是在尖叫著金錢……而且它龐大。他有點著迷的想著這就是Draco長大的地方,但是覺得這裡看起來相當冷。他想知道這在多大程度上是因為Narcissa和Draco從這兒帶走了那麼多東西,因為空氣裡有種顯而易見的空曠。

Lucius,依然是雪貂形態,在他的腿邊蠕動著,Harry低頭看了他一眼。雪貂很亢奮。Harry自己覺得戰戰兢兢。

他們進入了一間書房,在關上門後,Severus移開了斗篷,立即防禦了房間增添額外的保護。Lucius從Harry的口袋裡跳出來,落到地上,變回了他的人類形體。

Harry研究著昂貴的傢具和屋子中央巨大的書桌。Lucius也站著掃視著房間有一分鐘,才慢慢走向他的書桌,坐了下來,一手撫摸著桌面。

這書桌和這房間對Lucius有太多記憶,Harry敢肯定。他保持著安靜,給Lucius幾分鐘。Lucius檢查了所有的抽屜,最後把他的注意力轉回Harry。他依然不直接與Severus打交道,相信他是Remus。

“Potter,這兒什麼也沒有,”他說。“我可以假定是Narcissa拿走了我的東西?”

“是,”Harry說,點點頭。“嗯,我敢確定,無論如何。我沒有真的問過關於你的東西,”他承認。“但是她和Draco從這兒打包走了很多東西。在所有其他東西中,他們有兩件魔法箱子用來打包。我知道Draco和Narcissa真的非常有辦法。”

Lucius虛弱的微笑著。“那是他們,”他溫柔的說。他再次陷入沉默,Harry等待著。他不是真的有耐心,他寧可盡快離開這兒,但是他願意盡可能的多給Lucius一點時間。

房間裡寂靜無聲,當Lucius還低著頭,再次開口時,Harry吃了一驚。

“我的妻子和兒子很有辦法,”Lucius強調,抬頭直視著Harry。“我不知道去年巫師世界發生了什麼事,但顯然事情發生了意外的轉變,使得我妻子和兒子住到你那兒。”他猶豫了一會兒。“他們真的在戰爭中轉換陣營了?”他問。“你沒有明說,但是這絕對是我從你這兒得到的印象。”

“是,”Harry嚴肅的說。“他們自由的作出了他們的選擇,為了他們將要親自告訴你的原因。我拒絕為他們做選擇,就像我拒絕強迫你。我為他們提供我最好的保護,這點我願意給予你。”

“你知道在得不到完整信息的情況下做這麼重大的決定是不明智的,”Lucius聲明。

“我知道,”Harry說,點頭承認。“你知道我不能信任你。”

“你強迫我做一個立即的決定,”Lucius說。

Harry長嘆口氣。“是環境逼你做立即決定,不是我。”他說。“相信我,我也不喜歡這樣。”他隨便的坐到書桌對面的一把椅子上,茫然的揉著太陽穴,努力想找到更好的辦法。

他再次想著鄧不利多對Lucius的看法是否正確。Harry記得他說過什麼Lucius可能慶幸被關在Azkaban,安全的避開了伏地魔的怒氣。他希望這是真的,這能幫忙動搖Lucius,但是不能依靠它。他不知道Lucius腦子裡在想什麼,不過家庭看來是關鍵因素。

“如果你留在這兒,你就完蛋了,因為伏地魔會立刻發現你在這兒,”Harry說。“沒有承諾,我不能帶你去我們住的地方,這太冒險了。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帶你去哪兒,給你更多時間決定。”

他抱著希望看了一眼Severus,但那個男人只是搖搖頭。他知道Severus還是打算直接給Lucius施遺忘咒,讓他自己想辦法。

Harry嘆口氣。“我可能做到的最好的是安排你跟Draco和Narcissa見面,在我們完成這兒的事後,那麼你至少能在決定前跟他們談談,”他說。

“Potter,你介意終於解釋一下為什麼我在這兒跟你討論嗎?”Lucius平靜的問。

Harry茫然的看著他,吃驚於轉變的話題,而且不明白他是什麼意思。

“你是鄧不利多的寵兒,但是肯定他會希望親自處理這種談判,”Lucius說。

Harry瞪著他,突然意識到Lucius不知道鄧不利多的死。他技術上知道Lucius不知道這些事,但他不知為什麼以為至少這個消息在過去兩個月裡會傳到囚犯耳中。他們被隔離得比他知道的還完全。

Lucius挑起一條眉毛。“我從你的表情猜想你,事實上,是自己承擔了這項任務,”他拖長聲音說。“為什麼,Potter?”

Harry冒險看了一眼Severus,他僵硬的站著,表情一片空白。Harry看回Lucius。

“鄧不利多死了,”他平板的回答,覺得他肯定就這麼失敗了。他麻木的意識到Lucius的震驚。Lucius在思考轉換陣營,但他顯然相信光明方還有個真正的領導人。

Harry不特別關心Lucius,但他為了Draco和Narcissa著想,希望這個男人不會回到伏地魔那兒。Lucius甚至不知道他有個孫女。Harry也不打算告訴他。沒有理由把Victoria至於危險中。

“什麼時候?怎麼回事?”Lucius問。

Harry下到地獄也不會回答怎麼回事。“兩個月前,”他遲鈍的說。

“你是黑魔王唯一對手了?”Lucius問,依然聽起來很震驚。

Harry點點頭,嘆口氣。他無力的靠在椅子裡,想弄明白他要怎麼對Draco和Narcissa解釋。

Lucius猶豫著開口。“Draco和Narcissa什麼時候轉換了他們的忠誠?”他問道。

Harry聳聳肩。“嗯,Draco是在一個半月前先來找我的,但他們直到兩個星期前才真正轉換了陣營,”他說,他皺著眉頭。“感覺起來比這長多了,”他自言自語著。

Lucius凝視著他,再次震驚了。“那麼,你是在說我的妻子和兒子選擇了和你一邊,”他說。

Harry慢慢坐直身,開始明白了。也許他終究還是有機會把Draco的父親給他帶回去。“是,”他靜靜的承認。“Lucius,我真的以為你至少聽說了鄧不利多的死。我說你的選擇是在我和伏地魔之間不是開玩笑。”

“巫師世界發生了什麼事?”Lucius困惑的問。

Harry搖搖頭。“你需要跟Narcissa和Draco談談。”

他說,“我真的不覺得該由我來說,我甚至不想對你解釋所有事。”

垂下頭,他嘆口氣。這將是又一個漫長的夜晚。“我們趕快完成吧,然後我們能想個辦法讓你見到他們,”他說。他猜想他們可能已經在莊園裡待了二十到三十分鐘,不想再浪費時間。Severus沒說什麼,所以他們肯定還是安全的。但是Harry更情願快行動。

“Potter,”Lucius說,要求Harry的注意。“你會戰勝黑魔王嗎?”他問,專心的看著他。

Harry筆直看著他的眼睛。“是,”他鎮定自信的回答。

“而鑒於我在這兒,你顯然會做任何事來達成你的目標,”Lucius陳述說。

Harry簡單的點點頭。

Lucius安靜了一會兒,研究著Harry。“我已經有理由質疑我自己的忠誠,而且我不希望回到黑魔王的手下,只為接受更多懲罰,”他承認。“Azkaban提供了很多時間反思,”他苦著臉補充。

他的話看來證實了Harry的——鄧不利多的——猜測,這點讓Harry安心。

“我對Narcissa有極大的信任。而你,相當諷刺,是給我自由的人,說明了你的能力,”Lucius說。

他猶豫了幾秒,Harry發現自己屏住了呼吸。

“我相信,Potter先生,我聽你吩咐,”Lucius鄭重的說。

Harry挑起一條眉毛,同時松了口氣,想知道Malfoy是不是有傾向這樣高貴的轉換忠誠。他留意到Severus短暫的驚奇神情,儘管很快被掩藏起來。他的主要注意還是在Lucius身上。“我感謝這宣稱,但你永不必聽我吩咐。不過我接受你轉換陣營。”他說。

“你希望什麼作為我轉換忠誠的證據?”Lucius問。

“Draco自己建議服用吐真劑,但我沒有讓他,”Harry承認。“不過我可能要對你用真相藥劑,因為你積極的想要殺死我。”

Lucius終於愉快的假笑了。“或許是個明智的決定,”他說。

“Remus?”Harry問Severus。

Severus搖搖頭。“我們先拿我們找的東西然後離開這兒。在這兒留太久不明智。我們已經待的比我預期的要久了,”他說。

“當然,”Lucius說,站起身,走向墻上的一幅肖像。

“肖像,”Harry屏息說。

“他們不危險,”Lucius說。“除了這一幅,它們都是用以裝飾房間。而這一幅只會回答我。”

Harry意識到Severus一定已經知道這點,否則他絕不會帶他們來這兒。他安靜的看著Lucius輕聲對肖像說話,然後把手按在畫框兩側。畫框閃過一道白光,畫消失了。

Harry從他所在的地方看不見太多里面的東西,但他覺得如果站起來探頭去看太不禮貌了。他有點吃驚Lucius拉出了又一個魔法箱子。他示意Harry過去,打開了第一層。

“我相信這就是你要的,”Lucius說,拿出那個掛墜盒,遞給Harry。

滿意的壞笑著,Harry接過了掛墜盒。他立刻認出了它——從冥想盆的記憶和對它在格裡莫廣場的回憶。

“是,這就是我在找的,”他嘶嘶的說。他看著掛墜盒和它正面雕刻的S,沒有意識到他說的是爬說語,直到他看到Lucius和Severus震驚的表情。

“對不起,”Harry嘟噥著,“它看起來像條蛇。”

“這是你要的?”Severus問。

“是,”Harry說,沒有發現他臉上閃動的興奮。他毫無敬畏的晃動著掛墜盒。“這讓整個一天都值得了。”

“收好它,”Severus命令。

Harry照他說的做了,把它塞進他的牛仔褲口袋。Lucius看上去很痛苦,但是沒有說話。

他確實要求帶著箱子檢查莊園是否有Narcissa留下的東西。Severus拒絕讓他從莊園房間裡拿走任何東西,說它們會被檢測到。他勉強允許那箱子,但堅持首先檢查它。Harry不知道Lucius會不會同意,但他最後屈服了。Severus檢查了每一層,進行了各種各樣的魔法掃描。Harry不能說懂得他在幹嗎,但他著迷的看著。

他們待的越久,都開始覺得越發緊張。當Severus帶他們幻影顯形回到林中空地時,Harry終於放心了。只剩下在吐真劑作用下質詢Lucius的任務了。Harry躺在草地上,靠著那個箱子,不關心他在哪兒。現在已經很晚,他累壞了。Severus召喚了椅子給他和Lucius,也製作了一瓶吐真劑開始質詢。Harry太願意讓他去管這事。

他安靜的聽著Severus詢問了Lucius各種各樣的問題。花了一會兒他才突然想到Severus自己多年前可能被問過同樣的問題。最後Severus終於滿意了,給出了解毒劑,Harry不再懷疑Lucius新的忠誠。

Lucius,無論如何,看起來還是很糟糕。甚至比之前更糟,如果這可能的話。“Lucius,你願意有個機會清洗一下,讓我們治好你的傷再去見Narcissa和Draco嗎?”Harry問。“如果你寧願,我們可以立刻去那房子,但是……”他不確定的停下了。

“如果有辦法,我寧可他們不要看到我這樣,”Lucius承認,聽起來極其疲倦。

“Harry,你打算帶他去哪兒?”Severus激怒的問。“現在,帶他去除了那所屋子外的任何地方都非常不安全。”

Harry聳聳肩。“我有隱形斗篷,雙胞胎不會問我任何問題關於斗篷下的某人使用他們的浴室,”他說。“Draco和Narcissa已經夠擔心他了,看到他現在這樣只會證實他們的所有恐懼。讓Lucius盡量帶著他的尊嚴與驕傲回到他的家庭去。”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尊重,或者甚至理解,Malfoy的驕傲?”Severus問,挑選著他的用詞。

Harry再次聳聳肩,無力的微笑著。“我最近學到了很多這些東西,”他說。

Severus沉重的嘆口氣。“當然你是的,”他靜靜的說。

•••••••••••••

當他們輕輕進入雙胞胎的公寓時已經是凌晨一點了。Severus潛入他們的臥室,施了咒語讓他們不會醒來。

“他們知道你把什麼樣的危險帶進了他們的住所嗎?”Severus退出他們臥室時嘟噥著。

Harry悲慘的笑了,“呃,我帶Draco來過這兒。他們很快適應了他。不過如果他們知道我現在帶來的是誰,可能甚至會超過他們的底線,”他承認。

“我在一個Weasley的住所裡,”Lucius厭惡的說。“這是怎麼發生的?”

“你會克服的,”Harry乾巴巴的說。“去洗個澡清洗乾淨。”

Lucius顯然解除了他的關於在Weasley住所裡的疑慮,立刻抓住Harry給他的機會。

Harry疲倦的倒在沙發上,等待著。一等聽到水打開的聲音,他看向坐在對面沙發上的Severus,依然看起來是Remus。“你知道,在我們回去前,你總歸要告訴他你是誰,”他靜靜的說。“Remus在那兒的事實會泄漏這點秘密。”

“我意識到了,”Severus說,按著鼻梁。“我只是還不完全相信這個局勢。”

“是你質詢他的,用你自己的吐真劑,”Harry指出。

“我一直跟你在一起,但我還是覺得很難相信你說服了Lucius轉換陣營,”Severus說,聲音流露著明顯的懷疑。

“跟他的家人在一起說服了他,”Harry說。“這點,以及他完全了解伏地魔是個虐待成性的雜種的事實。鄧不利多說過Lucius為了那本日記的事件被懲罰的非常嚴厲。我覺得他不會想要為了丟失預言再次被懲罰。”

“精確,”Severus同意說。他沉思的看著Harry。“你是個傑出的年輕人,Harry Potter,”他說。

Harry臉紅了,不安於這稱讚。Severus從沒像這樣輕易的特地稱讚過他。他感激Severus的話,但不知道該說什麼。

“只要接受這讚揚就夠了,Harry,”Severus嘲弄的說,看來明白了Harry的困難。“這是你贏得的。”

“謝謝你,”Harry輕聲說。“你說這話意味著很多。”

“你表現的控制得相當好,”Severus說,他的聲調把它變成了一個問題。

Harry疲倦的摸摸臉。“我做的還行,”他說。“我相信如果把Lucius從牢裡放出來是發生在下周——或者明年——某個時候,我的反應可能會更正確——因為我此刻對此還沒有感覺。”

Severus嗤笑起來,但是聽起來跟Harry的感覺一樣疲憊。“我相信壓抑感情是不健康的。無論如何,我也相信我不是討論這個主題的最合適人選。”他說。

Harry安靜的吃吃笑著。“也許不,”他同意。他喜歡看到Severus這樣放鬆,也想知道這種徹底的放鬆有多少是因為這一天已經過去了。也許這是他自己的方式慶幸他沒有被關在Azkaban。

“Harry,非常認真的說,你看來發展了一種相當獨特的成熟的待人技巧,”Severus說。“我意識到過去的很多事依然讓你生氣,但你比大多數人更願意給他人第二次機會。”

“不,我只是一個自私傲慢的混蛋,希望每個人都在我這邊,”Harry平板的說。

Severus挑起一條眉毛,詢問Harry的聲明。

Harry無所謂的聳聳肩。“好,可能我不是真這麼想,”他承認,“但是如果我不克服過去那些狗屎,放開它們,我只會減少我在這該死的戰爭中的倖存機會。”

“而你不打算失敗,”Severus陳述。

“絕對,”Harry輕聲嘆口氣。“這對我也不容易。我的情緒一直在我腸子裡打轉,但如果我允許我自己對今天發生的事想得更深,我可能會崩潰了。我知道,所以,我在努力不要想太多。”

Severus沉思著研究著他。“我相信你一直在思考這些事,比你承認的要多,”他說。“你的反應只是與別人期待的正常反應不一樣。”

Harry挑起嘴角笑了。“我們都知道我天生就會迴避正常的事,”他厚著臉皮說。

“精確,”Severus說,愉快的假笑著。

當Lucius從浴室出來的時候,他們抬起頭。Harry懷疑的搖搖頭。不知何故,這個男人設法從他的箱子裡找出了一件漂亮的睡袍。“為什麼你不穿好衣服?”Harry只能問。

“據我理解,你們能治療我,”Lucius僵硬的說。

“哦,我能幫忙,但你可能更情願他,”Harry說,指著Severus。

Lucius苦著臉。“我兩者都不情願,”他嘟噥著。“但是既然你們倆都已經見過我最糟的狀況,我看不出現在有什麼理由拒絕照顧。”

Harry看了一眼Severus,他沉重的嘆口氣,拿出一瓶魔藥抵消複方湯劑。Harry和Lucius看著他轉變回他正常的自己。

“Severus?”Lucius不能相信的問。

雖然Lucius在淋浴後已經好多了,他還是震驚的搖搖欲墜。Harry飛快的走過去,拉著他坐到沙發上。Lucius跟著他,不能反抗。

Harry為Lucius覺得很糟。這個男人超過一年沒能好好睡覺,他嚴重的營養不良以及衰弱。他也不習慣任何身體活動。伴隨著所有的震驚,Harry覺得他控制的真的相當好了。但事情還是太過頭了。

“是,Lucius,”Severus靜靜的說。“我是個間諜。我是黑魔王的寵臣之一,但我真正的忠誠是對光明一方的。我在以我的能力做任何事來幫助Harry。”

“Potter,告訴我你究竟是誰,”Lucius說,緊緊閉著眼睛。

“我是我,”Harry說。“還有,呃,如果你願意,你可以叫我Harry,”

Lucius對此哼了一聲。“當我被關起來的時候顯然我失去了我的敏感,”他說,帶著自責。

“我相信你的直覺還在原位,”Severus不同意的說,“你一直在和Harry打交道,盡可能的忽視我的存在。”

Lucius對此睜開眼睛。

“這不止是因為他不喜歡Remus?”Harry驚奇的問。

“我對那個狼人沒有特別的反對,”Lucius慢慢的說。“肯定我對你有更多消極的歷史,”他說,看著Harry。“但是,我寧願跟你打交道,一個孩子,而不是成年人,”他補充說。

Harry板著臉,導致Severus愉快的嗤笑了。“我不相信Harry很高興被當作一個孩子,”他說。

Lucius沉思著研究了Harry一會兒。“在我今天見證的所有事後,我可以尊重這點,”他說。他轉向Severus。“也許我的尊嚴沒有完全失去。”

“哦,但你可能說的太早了,”Severus說,用他惡作劇的假笑緩和了氣氛。“因為現在你要脫掉衣服我們才能治療你,”他說,拿出他的魔藥袋。

Lucius苦著臉,但脫掉了睡袍,讓Severus能治療他的傷。那兒沒有什麼大的或者危及生命的傷勢,但這個男人有些開裂的傷口,他的腳完全一團糟,Harry認為。看起來他的囚室裡冰冷的石頭地板滲進了他的腳,Harry驚奇他居然還能走路。話說回來,這個男人主要是作為雪貂待在他的口袋裡行動。

Severus也許驚奇Lucius自願轉換陣營,但他顯然準備了他可能用到的魔藥。Lucius喝下了Severus給他的幾瓶藥。微微嘆口氣,Harry接過一罐藥膏,開始照著吩咐往Lucius腳上塗抹,而Severus拿起另一個罐子,把裡面的東西往開裂的傷口上抹著。

這再次向Harry證實Severus真的是一個大師。藥膏立刻作用了,治好了傷口好像它們根本不存在。但無論藥膏是什麼東西,Harry不認為它們是醫療翼儲備品的一部分。

三十分鐘以後,Lucius看起來健康多了。他接受了一切沒有評論,直到現在。“Severus,你是真正的天才,”他真心的說。

Severus只是點頭接受,把他的藥物收回到他的包裡。

鑒於任何端莊的感覺都早已失去,Lucius在起居室裡飛快的穿好了衣服。

儘管他依然憔悴的外表,這沒有被魔藥或咒語立刻彌補,Lucius一旦穿好衣服,立刻得回了他貴族化的外觀。袍子很高級,他的頭髮乾淨閃亮,直垂到他的背上。他的皮膚看起來比之前健康很多,即使還是慘白。整體而言,站在他們面前的是個全新的男人。

“喔哦,”Harry說,盯著他。

Lucius愉快的假笑著。“我據此認為現在我像從前的自己了,”他說。

Harry只是點點頭。他跟這個男人不熟,即使現在,但看到從前的Lucius肯定更容易。

Lucius清醒下來看著Harry。“我必須謝謝你,Harry,為了讓我在再次見到我家人之前重獲尊嚴,”他正式的說。

“看到你之前那個樣子只會讓他們更難過,”Harry說,聳肩擺脫這感激。“他們會很高興見到你。”

“也許我們終於該去見他們了,”Severus疲憊的建議。“Lucius,你非常需要一些無夢睡眠,Harry和我也需要一些休息。很快就是明天,可以再做解釋。”

“我能把你放在口袋裡帶去嗎?”Harry充滿希望的問。

“為什麼?”Lucius問,挑起眉毛。

“因為我想給他們驚喜,而且這可能是唯一一次我能取笑Draco又不會惹上麻煩,”Harry承認。“他會太興奮見到他父親,忘記了為整個雪貂事件生我的氣。還有,這樣的話,我們更容易在斗篷下行動。”

Severus和Lucius都不能相信的看著Harry的厚臉皮,Lucius開始嗤笑,一刻之後Severus也加入了。

“你對保存我尊嚴的意願只有那麼多,”Lucius愉快的說。“但是我會答應,因為我相信你絕對贏得了這一刻樂趣。”

“謝謝,”Harry說,開心的笑了。Lucius對他的雪貂形態比Draco的反應暗示的要放鬆很多。

他們飛快的收拾好他們的東西,當Harry給雙胞胎留個字條讓他們知道他來過而且沒事的時候,Severus收起了對他們的咒語,然後他們終於出發回到格裡莫廣場。

Severus帶著他們躲在隱形斗篷下溜進屋子。他做得好像他很勉強,但Harry注意到他眼裡愉快的光。他也期待讓其他人吃驚。

他們走進廚房前脫下了斗篷,毫不驚訝聽到了門那邊其他人等待著他們,安靜的說著話。當他們進門時,Draco,Narcissa和Remus都安心的松了一口氣。Harry飛快的走過去,讓他們不必起身。

他問候的吻了Narcissa的臉,給了Remus一個飛快的擁抱,但是沒有像正常那樣問候Draco就退了回去。

“Merlin,Harry,你見鬼的去哪兒了?”Draco問,對他皺著眉,完全注意到了個人問候的缺乏。

“Winky送回消息說你們很好,但我除非真見到你們,不會相信,”Narcissa安靜的承認。

“我很好,真的,”Harry說,脣邊浮出一個淘氣的笑容。“我給你們帶回了一個小禮物。”

Draco哼了一聲。“大部分人在他們生日這天接受禮物,而不是送禮。”他說。

Harry驚奇的眨著眼,一時分了心。“已經是我的生日了?”他問。

“是,你這個笨蛋,”Draco惱怒的說。“而現在你要睡掉半天,然後就得再出門去Weasley家了。”

“呃,對不起,”Harry說,知道Draco很失望在他生日這天他們不能有更多時間待在一起。“但是,呃,我有些東西能彌補這點。”

“你真的給我帶回了一件禮物?”Draco問,儘管還有些生氣和擔憂,他的興趣被挑起來了。

Harry點點頭,小心的伸手到口袋裡掏出了白色的雪貂。Draco和Narcissa的眼睛睜大到不可能的程度,看著雪貂跳下Harry的手,落到地上。Lucius立刻變回他自己。

“父親?!”

“哦,Lucius!”

Narcissa幾乎是飛進她丈夫的懷抱,而Draco緊隨在後。Harry肯定他見證了這三個人之間非常稀少的擁抱。他渴望的看了一會兒這充滿眼淚的重逢,Severus和Remus走到他身邊。他們的手擱在他肩頭,他被帶著走向魔藥房間的休息區,給Malfoy家一點隱私。

“你們倆沒事吧?”Remus問,緊緊擁抱了Harry一下。

“我們很好,”Severus說,翻個白眼,意識到他用了Harry的常用詞。

意識到他見證了另一次稀有事件——他不知道還有人比Severus更私密——Harry看著Remus抬起一隻手,指節輕輕碰著Severus的臉。“我擔心,”Remus說。

Severus的目光警惕的投向Harry,但沒有從Remus的接觸中退開。Harry對他眨了一會兒眼,微微笑起來。他擺脫Remus另一隻搭在他肩上的手,轉身背對他們,過去坐在沙發上。

Severus有人擔心他很好。Severus整個過程中沒有表現任何虛弱,但Harry肯定拜訪Azkaban對他也極難忍受。他有一點懷疑他們會在他背後接吻,但他還是為他們高興。

一分鐘後,他們加入了他,他覺得很好玩的是他們盡可能遠的坐在扶手椅上。Harry不羡慕Remus克服Severus的防禦心理的任務,但他顯然尊重他們,在Harry面前保持了他自己和Severus的距離。

Severus開始安靜的告訴Remus一整天的事情。Harry坐在那兒半心半意的聽著,想著家庭。Draco風一樣卷了進來,跨坐到Harry腿上,雙手捧著他的臉,一直把他親昵到暈眩。

好幾分鐘以後,Draco終於停下來呼吸,而Harry頭暈眼花的喘不過氣來。“這是為什麼?”他問。

“這是……我很高興你安全回來了,生日快樂,還有謝謝你救出了我父親把他帶回這兒,”Draco說,移到Harry身邊而不是他腿上。

“Severus做的比我多,”Harry自動說,他的意識依然逗留在這個美妙無比的吻上。當他注意到Lucius和Narcissa站在門口時,臉立刻通紅了。

“哦,Harry,你是提過還有些東西需要解釋,但你肯定沒有提起這個額外的動機,”Lucius諷刺的說。

“呃,哦,我,唔,”Harry結結巴巴的,說不出任何有條理的東西,無助的轉頭看著Draco。

“多麼意味深長,Harry,”Severus挖苦說。

Harry的肩膀垮了下來,他試圖從Draco身邊挪開。Draco立刻把他拉了回來,不讓他去任何地方。“別以為你這麼快就想再離開我的視線,”Draco堅定的說。

“我只是想給你一點隱私,”Harry辯護說。

“你消失了一整天,現在我發現你去了Azkaban,”Draco說。“我想知道你沒事。”

“你不應該看看你父親嗎?”Harry困惑的問。“他在那兒待了超過一年。”

“呃,是,我知道,你這個笨蛋,”Draco說。“但是母親需要單獨和他待幾分鐘。”

“所以你決定來跟我親熱?”Harry說,他的語氣懷疑的抬高了。“我以為你甚至不希望你父親知道我們的事。”

Draco終於看起來有點緊張了,但這立刻被斷然的決心取代。“我做我自己的選擇,”他堅定的說。

“Draco,”Harry嘶嘶的說。“你發瘋了嗎?你不想和你父親吵架是第一件事。不知何故, 我看不出他會認同你跟我在一起。我不是純血統,我是個該死的男孩!而且我是Harry Potter!”他激烈的補充。

“父親會克服的,”Draco反駁。“無論如何,他肯定很快就會知道,既然我們共用同一個該死的房間。”

“我可以搬回我以前的房間,”Harry懷疑的說。

“你這個笨蛋,”Draco責怪說。“你原來的房間現在是Severus的。記得嗎?”

Harry作個鬼臉。“是,好吧,我不想跟他共用一個房間,”他承認。

Narcissa大笑起來。“我相信你們都完全累壞了。你們的爭吵比平時更加莫名其妙,”她說。

Harry畏縮了,意識到他們沒有建立任何靜音咒。閉上眼睛,他挫敗的仰頭靠著沙發背。“我要睡了,”他宣稱。“直到整個噩夢過去,誰也別叫醒我,拜託。”

他不是字面意義上的這個意思,但當Draco挪動著讓Harry的頭靠到他肩上,這就是Harry做的。他立刻睡著了,他的意識關閉了,拒絕再應付這一天。他只模糊的意識到Remus把他抱上樓,他朦朧的配合Draco脫下他的衣服,把他安置到床上。但他滿足的嘆息著,Draco溫暖的身體從背後貼著他,抱緊他,陷入更深的睡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