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
 
Harry讓Draco選擇晚上玩什麼遊戲。他在慢慢教Draco電腦遊戲,以及捎帶的,麻瓜科技,Draco忍不住著了迷。這種切身的操控事物的經歷讓他覺得很神奇。 
 
很多時候,他們一起玩噴氣摩托,是用摩托車來比試速度的遊戲,Harry不得不解釋車其實不存在,更像是他們在電影裏看到的麻瓜時間機器。Draco喜歡這個遊戲,因為幾乎就像又在玩Quidditch。除非完成魔法部的改造計畫——如果他完成了,他還不能玩。更妙的是,他們可以一起玩,競爭直到終點。Draco第一次贏的時候興奮不已,他差點擁抱了Harry,幸好及時記起他是誰。 
 
Harry還教了他一個電腦上的奇怪遊戲叫模擬人生,也很好玩。Draco花大力氣驕傲的建立了一個兩層樓的Malfoy莊園模型,同時大聲抱怨只能做這麼多。Harry的反應是覺得好玩。畢竟,即使Draco也知道他對遊戲設定的限制無能為力。然後他創建了他父母和Snape的模擬人,把他們分散的安置在莊園裏。模擬Snape跟他的父母處得都不好,這使他們倆竊笑,Harry覺得更好玩的是Draco迫使他父母到一張紫紅色的俗氣大床上好讓模擬的他自己能出生。 
 
“跟現實相去不遠,實際上,”他告訴Harry。 
 
在他成熟到能觀察的時候,他父母還算喜歡對方,但結婚的選擇從來不是他們自己的。雙方的父母想要確保他們高貴的血脈能延續下去,想要為他們的孩子找到某個高階層的人。他們在學校幾乎沒有在一起過,Lucius比Narcissa大幾歲,在結婚被定下的時候都另有所愛。他們隱瞞了他們另外的伴侶好幾年,但Draco知道自從懷上他,他們再也沒有睡在一起。沒有必要,一旦他出生,繼承人得到了保障,雙方都去追求各自的興趣。 
 
但是,Draco最愛的遊戲,是Harry電腦上一個叫做文明的小遊戲。那真的是個建立帝國的遊戲,Harry有時候讓他玩幾個小時。他從小地圖開始,當他成功征服臨近的三個小國家時興奮的歡呼雀躍。所以Harry讓他開始一個大得多的地圖,看看要用他多長時間。他總是全神貫注在遊戲裏,Harry不得不拍他的肩膀,Draco才會意識到他在說話。 
 
但是今晚,他需要賽車遊戲的切身經歷。他成功克制住了對Weasley的刻薄反唇相譏,需要發洩一些那個笨蛋導致的憤怒。他們同意來一場一對一,然後開始比賽,都沉迷在遊戲裏。在Draco知道之前,睡覺的時間到了。 
 
這是Draco真正怨恨的少數規則之一。隨著時間過去,其他規則開始變得不那麼重要,但他依然痛恨被當作他的生理年齡,而不是心理年齡,對待。
 
當Harry提到是上床時間的時候,Draco放下手柄怒視他。“所以?” 
 
Harry歎口氣。“我們今晚能不嗎,Draco?我知道這讓你煩擾,但我有很好的理由堅持。” 
 
Draco冷笑一聲。“那麼是什麼,到底?你喜歡對待我就像我只有你一半大,Potter?” 
 
“我會忘記這次口誤,因為我知道你今晚不高興,Draco……上床時間是Snape建議的,實際上。我也沒有讓你在六點就睡覺。我這個星期甚至修改了時間。” 
 
“所以?我覺得像個小孩。我恨這樣,我是小孩的時候就恨這樣。”更別提他的上床時間從沒早於十一點。他依然恨這種約束。 
 
Harry抿緊嘴唇,“我知道你因為今晚發生的事而煩惱,Draco,但這是我不會改變的。我意識到了很難讓你喜歡我,但,好吧,如果一切成功,你就是個自由人,你再也不必見到我,”他帶著痛楚的表情說。 
 
“正是你想要的,嗯?我遠遠離開你?”Draco怨恨的問。 
 
Harry閉上眼睛,表情痛苦。“不,Draco,這不是真的。我很久不想這樣了,其實。” 
 
目瞪口呆,Draco不能回答這坦白。Harry是什麼意思?他不再恨Draco了? 
 
“來,Draco。我睡覺前會收拾這兒。”他站起身,Draco跟著他,迷失在思緒裏,甚至沒有再爭執。Harry喜歡他?也許關心他?或者也許這是他的方式向Snape顯示他抱歉沒有相信他?Draco徹底打消了這個想法。哪天Harry想感動Snape,哪天Dumbledore就會死而復生。 
 
那麼為什麼?Draco飛快換上睡衣,爬上床。Harry給他拉好被子,坐在床邊。“我只想謝謝你,Draco。你今晚很了不起。你一次也沒有反擊Ron。我感激你的努力。所以……謝謝你。”Draco聳聳肩。 
 
至少看到鼬鼠因為他從不反應而苦惱是值得的,而Harry維護他也很不錯。他只希望他明白自己為什麼這麼做。Harry準備站起來,但Draco在他之前抓住他的手,問題在他能停下之前就脫口而出。“為什麼?” 
 
Harry吃驚的看著他。“為什麼我謝謝你?” 
 
Draco搖搖頭。“不,為什麼是我?”Draco可以看到Harry的警惕升了起來,他希望能對他用攝神取念。無論他在隱瞞什麼都一定是大事。 
 
Harry轉過身。“你知道是怎麼樣的。每個人都知道Harry Potter是睡。如果我要徹底的做這事,我需要一個名人。他們想要從食死徒的孩子開始,既然你和我一樣出名,合理,不是嗎?” 
 
不是。無論Harry在隱瞞什麼,肯定不是他準備告訴Draco的事。Draco想知道他是不是會。“是,那麼,晚安。” 
 
Harry看來放心了一點Draco沒有追問。他微笑說。“晚安。”Draco看著他走向門口,關了燈,在身後合上門。 
 
這個晚上,他清醒了很久,想要解開Harry Potter謎團。 
 
********
 
之後的日子過得飛快。大部分都是討論麻瓜世界。現在Draco被允許出門,Harry甚至帶他到麻瓜倫敦去遊覽了幾次。他給Draco看公共交通是怎樣的,Draco法師他再也不會使用它,極度厭惡那些和他們一起擠在地下的人。 
 
但遊覽並不全是浪費。Harry帶他去了白金漢宮,他們倆討論了很久英國王室是什麼時候脫離巫師世界。 
 
Draco開心的發現Harry全不知道王室其實曾經知道巫師世界的存在,他也吃驚有些巫師家族和王族有血緣關係。遠親,當然,但還是。實際上,Draco告訴他,流言說威廉王子也許有巫師天賦,但被女王壓制了,因為她想要他受麻瓜教育。 
 
Draco大笑著Harry臉上的表情。“想想看,Harry。我們也許能和威廉王子一起上學。你會真有個能匹敵的對手。” 
 
Harry低頭看著他,輕輕笑了。“哦,我有的,Draco。” 
 
Draco覺得他的臉熱了,但相當高興Harry這樣看待他,即使是在學校裏。 
 
Harry也帶Draco去了動物園。Draco去過一次巫師動物園。裏面充滿了各種奇怪的生物被關在厚厚的玻璃之後免得他們逃出來。那是次興奮的經驗,是他第一次真的看到龍,但龍在它的巢穴中央,離玻璃好幾碼,而且半躲在灌木之後。 
 
進入麻瓜動物園的時候,他肯定這裏的生物會令人失望。Harry證明他錯了。他們從一個籠子走到另一個籠子,Draco吃驚的發現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非魔法生物。當然這兒沒有龍,但鱷魚看起來很可怕,熊也很大。 
 
他拖著抗議的Harry走進蛇館,但一旦進去,他變得幾乎和Draco一樣迷上了蜥蜴和蛇。在半路上,Harry停在一個大的玻璃封閉箱前。Draco靠近,看到一條暗綠褐色的蛇,幾乎和黑魔王的寵物蛇,Nagini,一樣大,蜷曲在籠子裏。他有一刻被巨獸迷住了,當他肩後傳來一聲噝噝時,他跳了起來。 
 
Draco觀察著,驚異的,蛇抬頭看向他們。他可以模糊的聽到蛇噝噝回答,聽著Harry說話。他可以感覺到肩上空氣的顫動,幾乎就像它滑下他的背。這是種奇異的感覺,但他不恨它。 
 
Harry大笑起來,Draco扭頭看他。“什麼?”他問。 
 
“沒什麼,真的。來,我們去吃午餐。” 
 
只在稍後,Harry告訴了他一個有趣的故事,關於他怎麼派正是那條蛇恐嚇他表哥,Draco發現蛇問Harry是不是需要幫忙也嚇唬這個男孩。Harry向Draco保證他告訴了蛇他們是朋友,沒有必要嚇唬他。但Draco為此感謝了他,他說,有條大蛇親密的靠近不是什麼令人嚮往的事。 
 
********
 
Draco下一次測試前的一個星期,Remus Lupin重新出現。他有個下午來拜訪,Draco向Harry保證他會表現良好。 
 
Lupin上次對他夠不錯的,所以這不是困難的承諾,但他發現以前這個人來訪時他忽視了某些事。Lupin沒有諷刺他,但他顯然也沒有接受Draco。他來訪的大部分時間都靜靜的和Harry談話,當Draco試圖加入討論時,Lupin金色的眼睛抬向他,他覺得自己在另一個男人的目光下畏縮了。第三次嘗試之後,Draco撤退到屋子的另一頭讀書。 
 
不象Weasley或者Granger,Lupin說話的聲音很輕,Draco一個字也聽不清他對Harry說了什麼。Harry的聲音同樣安靜,Draco發現自己緊張於聽到的任何語句。 
 
被Harry的朋友憎恨感覺很糟,但他發現被完全無視更難過,就像他只是件傢俱。他很高興到晚餐的時候Lupin告辭了,說他還有事要做就離開了。Harry什麼也沒說,只帶著Draco去了廚房,他們準備了一頓可以帶進窩去的晚餐,好一邊看電影一邊吃。 
 
從倫敦回家之後,Draco和Harry看了幾部關於英國王室的電影,有些相當真實,其餘的遠非如此。但Draco向Harry保證關於王室的大塊巫師歷史在電影裏完全沒有提及。 
 
今晚他們看的電影和王族不太相關,故事裏幾乎只有一個角色。Harry要求他保持開放的思想,Draco哼了一聲。他肯定比任何愚蠢的麻瓜電影製作者都要頭腦開放。 
 
他們捧著晚餐坐在沙發上,Harry打開電影。開始和普通的故事沒什麼不同,是一個在伊莉莎白女王死前不久吸引她注意的年輕的貴族,但隨後第一件奇怪的事發生了。年輕人陷入沉睡,幾天後才醒,完全沒有變化。在故事的開頭這事一再反復,讓Draco想知道他是不是被某人下了睡眠藥。 
 
但這顯然不是Harry所說的怪異之處,大概在電影一半的時候,那人從一次突如其來的漫長睡眠中醒來,發現他不再是男人,而是個女人。吃驚的,Draco按捺住他所有的問題,儘管他迫不及待的想問Harry為什麼覺得他需要看這種東西。 
 
這是個奇怪的故事,但最後,Draco確實不能假裝故事本身沒有感動他。 
 
演員表一開始滾動,Harry就轉向他。“那麼,你怎麼想?” 
 
“這……這是魔法,”Draco設法說。 
 
Harry搖搖頭。“不算是。寫這個故事的女人,Virginia Woolf,是個麻瓜作家。這是她生命的寓言,更是她想要表達的東西。” 
 
“她覺得就像是個男人,有天突然醒來變成了女的?”Draco不能相信的問。 
 
“不,但她顯然覺得女性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不是嗎?她們應得所有她們被給予的權利。她們和男性沒有區別,如果她們得到機會的話。” 
 
Draco嗤笑一聲。“我母親從不介意她是我父親的妻子。為什麼這個女的覺得這是種可怕的命運?” 
 
Harry哼了一聲。“你自己告訴我他們只在確保你父親有個繼承人的時候睡在一起,Draco。你從沒想過什麼是她真正想要的?” 
 
“這是被期待的,”Draco聳聳肩說。“就像我被期待跟Pansy,或是其他我們階層的同齡女孩生個兒子。” 
 
“即使你不想?” 
 
Draco再次聳聳肩。 
 
“這不困擾你?” 
 
“呃,有時候有點,但很快就消失了,不是嗎?我家族的名聲破滅了……”他歎口氣。“事情就是這樣的,Harry。” 
 
“所以你在告訴我你就要做任何你父親告訴你的事?”Harry生氣的問。然後他哼了哼,在Draco張嘴之前就揮手攔住他。“別介意,我忘記了你最初的位置。你從沒想過會有其他道路嗎,Draco?” 
 
Draco忍住再次聳肩的衝動,認真思考Harry剛剛的問題。他曾經考慮過反對他父親告訴他的是唯一正確的生活道路碼?他可以誠實的說沒有。但他不總是希望他父親在某些事上至少給他一個選擇?他總是抱怨他所說的就是“事情就該這樣。”當然通常是在避開他父親視線的時候。他負擔不起Lucius對他生氣。Lucius的懲罰很——有創造性,以非常危險的方式。哦,他從不打Draco,從不在身體上傷害他。但這沒有阻止他命令小精靈做事,或是不給他東西。當小精靈被命令做事時,他們總是跟隨命令——逐字的。Draco愛他父親,但他沒有盲目的認不出Lucius的脾氣很危險——甚至致命。最好不要觸怒他,只要他能。 
 
Draco抬頭看到Harry盯著他,皺著眉。“事情就是這樣的,Harry。對抗沒有意義。肯定你知道那是什麼樣子。” 
 
Harry閉上眼睛。他沒有真的說過他和他麻瓜家庭的過去,但Draco聽說過流言,過去兩個月裏,Harry失口說過幾件事,他開始意識到流言畢竟不只是流言。“她想要說的是,Draco,質問標準總是好事。正因為我們是我們,我們永遠不能理解其他人的觀點,但嘗試總是好的。這麼說有道理嗎?” 
 
Draco側頭思索。“你從哪兒看出來的,Harry?” 
 
“Orlando發現他自己越來越脫離他自己的時代,所以他開始懷疑一切,當他意識到作為男性不能再學習更多,他變成了女人。” 
 
Draco張嘴想反對,但意識到他對這樣概括這部電影找不到漏洞。“好,那麼。因此,我應該對抗所有教給我的東西?”他厭煩的問。 
 
“不,Draco,”Harry歎口氣。“這意味著你需要找到方法把你放進別人的鞋子裏。在某種程度上,這就是魔法部對你做的,讓你變小。” 
 
Draco做個鬼臉。“也許他們該把我變成女人……”
 
Chapter 8
 
第二次測試到了,他們再次去到魔法部。當Draco考試的時候,一直記得Harry所說的從其他人的角度看待問題。這甚至幫助他提高了成績。考試還是相同的問題。有些問題他第一次看來很明顯,這次Draco發現自己質疑了。Draco可以回憶起第一次考試時的很多答案,但他相當吃驚的發現他和Harry的談話改變了他對正確答案的觀點。
 
Shacklebolt再次帶來他的分數,再次對他和Harry虎視眈眈,但Harry輕易擺脫了他。真正的驚奇是在他們離開魔法部的時候到來的。
 
他和Harry討論著Draco成績的提高,Draco正在告訴他究竟的原因的時候,聽到了一把熟悉的聲音從中庭那頭傳來。他震驚的看到他父親,穿著得體,但帶著鏈子,在兩個傲羅和一個Draco認出是Malfoy家律師的陪同之下。他呆呆站在屋子中央,目瞪口呆的看著他父親和身邊的人走向他所站的地方。誰也沒注意到Draco的存在。
 
Draco認出了Lucius的視線掃過他落到Harry身上,後者跟隨著Draco的目光,現在正怒視著穿過房間的金髮男人。Lucius的嘴角露出輕蔑的笑容,停在Harry面前。“Potter先生,真榮幸遇到你。今天是什麼風把你吹來的?”
 
一部分的Draco惱怒Lucius甚至沒有認出他,但另一部分又為此覺得慶倖。Lucius會怎麼看到他現在甚至更小的兒子?Draco覺得幸好他能裝著是小孩,但不得不克制自己躲到Harry背後的衝動。
 
“和你無關,Malfoy。只是來看看。我們正要離開。”
 
Harry話一出口Draco就知道不對,在他說“我們”的那一刻,Lucius的眼睛落到了Draco身上,睜大了一會兒。Draco揚起下顎,堅決不讓他父親看出他的恐懼,但發現他的聲帶失去了作用,因而說不出話來。
 
“Draco……?”Lucius警惕的問。
 
Harry的手放到Draco肩頭。“我要求你不要和我的被監護人說話,Malfoy。他不被允許和食死徒交流,”他生硬的說。
 
Lucius的目光回到Harry,他的冷笑變成了咆哮。“你對他做了什麼,Potter?你會付出代價。我向你保證。”
 
Harry哼了一聲。“好像你還有什麼權力,Malfoy,我沒有做任何Draco沒有充分意識到以及完全接受的事。現在,如果你不介意……”他把Draco拉到身前,走向通往大街的電梯,留下身後一片驚駭的沉默。
 
他們回Harry家的路上保持了完全的緘默,都迷失在各自的思緒裏。
 
Draco不能相信再次看到他父親會如此不同。那個男人對他的生命造成了最大影響,但他幾個月沒見到他,自從決戰之後。令人吃驚的是他的控制這麼快就松脫了。但這是因為脫離了他的影響,還是Harry最近幾個月更持續的感化?
 
回家途中他幾次轉向Harry,想跟他說話,但Harry顯然不打算開口,所以Draco坐著,想知道這會怎樣影響一切。
 
他們到家後Harry允許Draco去玩電腦。他說他有些事要做,然後他們可以想想晚餐吃什麼,然後第一次,他讓Draco獨個在房間裏。
 
Draco想讓自己沉浸到文明遊戲裏,但看來沒用,所以他換到了模擬人生,他剛剛建好一棟新屋子。Harry向他展示過一個叫網際網路的東西,那兒什麼都可以做,什麼資訊都能找到。和巫師書籍頗為相似,但他給Draco看的站點上的內容比他在Malfoy圖書館,或者甚至Hogwarts能找到的任何東西都要奇怪。Harry還給他看過“下載”,有各種各樣的東西——遊戲,電影,聲音,還有最好的,模擬人生的插件。
 
Harry給Draco看了人們怎麼給這個遊戲製作下載,這樣你能得到不同的服裝,傢俱,甚至你家裏的地板和牆面。他們花了一整個下午在一起,搜索各種東西,甚至設法找到了個有巫師世界東西的站點。“我猜我不是唯一擁有電腦的巫師,”Harry吃吃笑著,Draco下載了Hogwarts所有教師的模型,甚至Hagrid和Dumbledore,還有給孩子穿去學校的新制服,這樣他們至少看起來是真的進入了Hogwarts。
 
當他再玩遊戲時,他們倆盡力建立起跟Hogwarts區別不會太大的地方,但是再一次,他們只能建兩層樓,這讓Draco非常厭煩,因為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建立天文塔樓,這樣他才能帶他的模擬Draco和Pansy去那兒。
 
現在他載入了Hogwarts房屋,發現他自己想要沉迷在裏面。Hogwarts對他的意義幾乎和莊園一樣,即使那兒有它自己的問題。他想知道如果他和Harry能交上朋友,甚至一直是朋友,事情會有什麼不同,即使他們在對立的學院裏。他現在很享受他們的大部分談話,即使是他們爭執的時候。令人驚訝的是Harry看來相當理解他,也非常努力的體會Draco的感受。有人這麼努力的幫助他真好,這是他以前從未體驗過的。
 
厭倦了Hogwarts,Draco決定是時候再建一棟房子了。他做了他自己和Harry,但這次讓他自己成了成年人。他討厭當小孩,無論是遊戲還是現實,想要看到他自己是個成年人。即使只是模擬的形體。Harry很簡單。上次他們下載的時候找到了他完美的頭像,Draco飛快把他做好就開始做他自己的模擬人。
 
這更難,Draco下載了很多金髮的頭像,但很少是正確的金色,也沒有一個有他喜歡的長度。他最後決定用一個梳成馬尾辮的淡金色頭髮,然後繼續選衣服。為Harry,他選擇了紅色外套和牛仔褲,但給他自己他拿不定是黑色西裝和深綠襯衫,或是更時髦的銀色休閒褲和淺藍色外套。他來回看著兩套衣服,Harry的聲音在他肩頭響起。“我喜歡藍色的。”
 
Draco抬起頭,嚇了一跳。“Harry。你站在這兒多久了?”
 
“才幾分鐘。”他臉上帶著微笑說。“Draco Potter?”
 
Draco聳聳肩,但能感覺到他臉熱了。“嗯,我不能改變他的姓。你知道遊戲不允許……”
 
“我知道,Draco,我只是忍不住跟你開玩笑。無論如何,如果你可以結束,我們該開始想晚餐了。”
 
“當然,”Draco點了Harry選擇的外套,然後退出遊戲。他等不及做他們的房子,也許晚上Harry可以幫忙……
 
********
 
現在Draco的成績提升了,Severus可以在他希望的時候被公開邀請來,儘管Harry還是不被允許留兩個前任食死徒單獨相處。但是第二次測試後的首次來訪有點緊張,因為Harry覺得他有必要和Severus討論Draco的父親。
 
Draco期待Severus打消Harry的擔憂。畢竟,他和Draco的父親是很久的朋友,即使Severus最後成了間諜。但令Draco驚奇的,他和Harry非常專心的討論了那天的意外相遇。他想要知道他們能記起的所有細節,Draco可以看出他非常關心,因為他一次也沒有諷刺Harry。
 
“你說家庭律師在他身邊,Draco?”
 
Draco點點頭。“Shay Venal。他和父親在說話,我才發現父親在那兒。你知道他聲音是怎麼樣的。”
 
Snape冷笑說,“是,Lucius總是迷戀他自己的聲音。誰知道他現在想幹嗎。如果他設法確保了他自己被釋放……”
 
“當然這不可能,Snape!Kingsley和我親眼看到他在決戰裏。他根本不能說他不是食死徒,這已經確鑿無疑了,感謝Hermione發現的好咒語,他從來沒有被奪魂咒控制過。他怎麼可能讓他們把他放了?”
 
“我們討論的是Lucius Malfoy,Potter,”他咆哮著回答。“那個男人比任何人想的到的都有錢,包括我自己和他的家人。如果他能發現某種漏洞,他的律師有能力——”
 
“他是的,”Draco說。
 
“沒有理由不考慮他也許能自由。如果他做到了……”
 
Harry歎口氣。“我知道。躲起來的其餘食死徒會聚集到他身邊。所以我們怎麼辦?”
 
Snape大聲說。“你什麼也不做,Potter。你已經完成了你的任務。我會跟我的聯繫人談談,看他們知道什麼。確保魔法部意識到了他們要放走誰。他們應該更願意聽他的前任朋友說話,而不是某個從不喜歡他的人。”
 
但無論Snape發現了什麼,他下次來的時候都沒有告訴他們倆。Draco不懷好意的給他看他的模擬人,相當好玩的看到Severus發現自己被遊戲迷住了。
 
來訪本身很理想,但每次Snape離開的時候,Draco都感覺到了身邊沒有朋友的空虛。Severus和他父親是這一切開始之後,除了Harry的朋友外他唯一見過的人。他絕望的想要見見他自己的朋友。任何人,真的。即使是Theo,他總是故意讓Draco覺得好像他是個笨蛋。
 
但當他提起見見其他人的念頭時,Harry搖搖頭。“規則裏說了,Draco,你不被允許見任何人,至少直到你和他們考試都得了優秀。”
 
“我怎麼知道他們考試怎麼樣?”Draco抱怨。“就我所知,Shacklebolt和他的親信改變了正式記錄。你至少能找找嗎?我真的想見他們無論誰,Harry。已經很久了。”
 
Harry歎口氣。“我會讓Snape或者Hermione看看,行嗎?”Draco點點頭,沒有再說。直到幾天後,Harry許諾給他個驚喜。
 
當Blaise踏出飛路網,Draco唯一能作的就是克制不擁抱另一個男孩。Seamus Finnegan緊跟在後面,警惕的看著Draco。
 
“下午好,Harry,”他說,走向Harry站著的地方。
 
Harry笑著回答。“嗨,Seamus,怎麼樣?”
 
Seamus聳聳肩。“和預期的差不多,頑固的斯萊特林混蛋,”他說,指指身後的Blaise。
 
Draco把另一個男孩拉到房間另一頭,他們在雙人椅上坐下,“你怎麼樣?”他問黑皮膚的男孩。
 
Blaise嘴角扭出熟悉的假笑。“和預期一樣,真的。我跟他處的不錯,我想。”他瞟了一眼兩個格蘭芬多站著說話的地方,然後回過頭,臉上浮現邪惡的微笑。“跟活下來的男孩處的更好,怎麼做到的?”
 
Draco翻翻眼睛。“停,Blaise。他……”他瞥了一眼,發現Harry正看著他。他立刻移開目光,回到Blaise。“他對我不錯。Severus來過幾次。”
 
Blaise睜大了眼睛。“他允許?”
 
Draco點點頭。“有Pansy的消息嗎?”
 
Blaise搖搖頭。“沒。我甚至不知道今天是來見你,老實說。估計是Seamus和Potter背著魔法部安排的。”
 
“可能。像是Harry。他不想我以為的那麼糟,你知道。”
 
Blaise嗤笑。“哦,Draco?我仿佛記得你要求我一旦聽到你說Potter好話就殺死你……”
 
“是,嗯,我想有時候我必須長大,唔?”
 
“你,長大?”
 
“噢,閉嘴,Blaise,”Draco笑著回答。他們安靜的坐了一會兒。見到Blaise很好,但現在他在這兒了,Draco不知道該說什麼。他覺得和上次見面比起來,他就像個完全不同的人。
 
顯然Blaise也覺得有點尷尬。“你永遠猜不出是誰‘收養’了Pansy,”他壞笑著說。
 
“誰?”Draco問。他甚至不知道Blaise跟誰一起,更別提Pansy。
 
“你姨媽,”Blaise露齒笑道。
 
“Bella姨媽?”這不可能,不是嗎?她在Azkaban的囚室肯定比Lucius的還深。
 
“不,不是她。是你祖父母解除關係的那個。”
 
Draco皺著眉。“Andromeda?”他忘記了她,坦白說。他母親只要可能從不提她的另一個姐姐。她恥辱的事蹟是Narcissa難以承受的。“但她是個純血統。我以為我們都是由麻瓜種或是半血統的照看。”
 
“是,但她嫁了個麻瓜種,不是嗎?”
 
“噢,當然。”他模糊記起母親說過的什麼話。“她不是有個女兒嗎?”
 
“在決戰裏被殺了,是,我也聽說了,”Blaise說。“我猜測她是想‘正確’養育一個我們以彌補她女兒的死。”
 
“哦,”Draco設法輕聲大笑,“我肯定她會忙不過來Pansy的……”
 
Chapter 9
 
到Draco的下一次考試前他們都沒有聽說Lucius的消息,Harry看來非常擔憂Draco父親可能謀劃的任何事,到了足以打擾Snape的程度。在他們去魔法部的頭天晚上,Snape再次來訪,但毫無幫助。他也不知道Lucius現在的企圖。
 
“他要求上訴,但巫師法庭直接駁回了他的請求。”Harry放心了一點,但Severus對他板起臉。“別以為這就算完了,”Snape告訴他們。Harry憎惡Lucius也許有其他主意的念頭,但Snape拒絕再說任何事。“如果你不介意,我寧可看看我的‘教子’,Potter。”他假笑說。Snape對魔法部相信他是Draco的教父覺得相當可笑,總是提起它,通常是為了讓Harry煩惱。
 
餘下的晚上,Snape無視Harry,而Draco,為了Snape對Harry的態度覺得有點歉疚,決定再晚一點要彌補Harry。
 
Snape離開後,他匆匆走進廚房,開始準備晚餐。
 
“Draco?”Draco轉身看到Harry,站在門口,奇怪的看著他。“你在幹嗎?”
 
“做晚餐,當然,”他微笑說,回頭繼續對付他拿出的蔬菜。他現在很擅長做飯,自己就能完成一頓像樣的兩個人的晚餐。實際上,他很驕傲他的新天賦。這和魔藥不是真的一樣,但對他來說也相去不遠。他發現整個過程頗為令人放鬆,坦白說。
 
Harry坐在桌邊等著Draco做飯甚至擺好桌子,現在他能夠到壁櫥了,能夠自己自足很不賴。Harry看來也很滿意這結果。最後,這是個非常愉快的晚上。在Draco進入夢鄉的時候,他肯定自己想像不出任何比這一刻還好的時候。
 
在一次急促生長後醒來成了Draco開始習慣的事,但永遠不會是特別舒服的事。總是讓他感覺肌肉就像軟糖一樣——疲軟無力,更別提酸痛。
 
這個早上,當他伸個懶腰想緩解酸痛的時候,他發現頭天晚上的回憶幫助帶走了一些突然生長導致的疼痛。Harry捧著早餐託盤出現在門口甚至讓事情更加好。
 
“早,Draco,”他笑道,把盤子放到他面前,上面除了早餐之外還有一瓶輕微的止痛魔藥,Draco忍不住感激Harry的周到。真的,Harry不是個壞人,一旦你瞭解他。當然,他們在孩提時期處得不好,但即使如此,他們看來克服了這點阻礙。
 
“謝謝你,”他喝下魔藥後對Harry說,松了口氣。“這真的好多了。”
 
“Snape說有用,我很高興他是對的。你準備好今天了?”
 
Draco點點頭。“不可能比上次還糟,是嗎?”
 
但Harry看起來有點擔心。“實際上,Draco……”
 
“怎麼?有什麼不對?”他湧起一陣懼意。Harry發現了他父親的企圖嗎?或者魔法部決定不再繼續這項試驗?
 
“沒事,Draco。我不是想讓你擔心。只不過,唔,如果你們今天都通過了,這項計畫就要全面執行。他們已經選擇了新一批的候選人。所以可能會有很多記者。”
 
Draco哀歎一聲。棒極了,正是他想要的。整個巫師世界看到他被減齡。至少他不再是八歲了,但真的,十一歲也好不到哪兒去。等這一切結束的時候他只會更高興。“那麼,我該好好打扮?”
 
Harry嗤笑說,“你真是個小白臉,Draco……”
 
“因為我關心在公眾面前的形象就成了小白臉?”
 
“不。因為你花三個小時準備露面,你才是小白臉,”Harry哼了一聲。
 
Draco對他怒目而視。只因為他不想看起來像個流浪漢……他草草吃完松餅,把盤子推倒一邊,走向壁櫥。“是,好的,你提供了我所有這些迷人的衣服,Harry。我不得不利用這點。你選擇它們的時候是有個‘小白臉’陪著你嗎?對於一個所有衣服都像是從地上撿起來的人來說,你幹得相當不錯。”
 
Harry歎口氣站起身。“穿好衣服,Draco。快點兒。”他拿起盤子離開房間,正在Draco的睡衣落到地上的時候。
 
他確保今天早上只用了一個半小時準備,只為了向Harry證明他可以。
 
他們到達的時候中庭已經擠滿了人。Draco高興的發現Blaise和Pansy也還沒有開始早上的測試。Pansy沖到他懷裏,他們三個聊了一會兒Shacklebolt才出現。
 
“歡迎回來,你們幾個,”他說,看Draco的時間只比對其他兩個多了一秒。Draco在他的探察下不安蠕動。“正如你們所知,或者至少應該知道的,這項計畫進展的非常順利,所以我們會增加參與者的數量。我們說話的時候他們正在來的路上,這樣我們能對你們的參與進行一次正式的新聞發佈會。你們不能單獨對任何記者說話,必須經過魔法部長或是職員的許可,明白了嗎?”
 
三人組點點頭,他帶著他們進入獨立的小房間考試,一等他們完成就飛快給出了成績,然後帶著他們再次回到中庭,Harry,Andromeda和Seamus在那兒等他們。
 
Harry看起來有點緊張,但是。開始Draco以為是因為圍繞在幾步之外的媒體。但隨後他比甚至一個月之前還要震驚。那兒,站在Remus Lupin和Pansy Parkinson的母親之間,是Lucius。
 
一個八歲的Lucius。
 
Draco覺得臉上失去了血色。他父親被選中參與?怎麼可能?他轉向Harry,後者靜悄悄的對他說。“我們待會兒跟Snape說,Draco。我們先完成這個,好嗎?”
 
Draco點點頭,但忍不住注意到Lupin看來對Pansy的母親異乎尋常的關注。Pansy看起來很不開心。她父親在戰爭中死了,但她母親從沒接受過印記。她真的選擇把時間用來和個狼人一起?即使他是戰爭英雄,這對Draco來說依然很奇怪。
 
Lucius看起來不比Draco小多少,現在正看著他。他們倆幾乎能被當作雙胞胎。Lucius的下顎寬一些,鼻子沒那麼翹,當然,還有他的長髮,在Azkaban變稀疏了,被梳到腦後,而Draco的頭髮依然很短。他猜想還會有其他區別。他想知道,有點開心的,他現在比Lucius高多少。在這個男人俯視他多年之後,這個念頭至少還算愉快。
 
在他們等待記者坐下,部長出來回答並指示他們的問題時,另一個想法浮上腦海。他現在正式比他父親大了。而且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一年一個月?他父親是四十七歲。他在腦子裏飛快計算。超過三年。哦,這真是無價……
 
記者的反應在Draco看到Scrimgeour部長之前就告訴他他到了。Draco瞪著他。如果Fudge是個無能的笨蛋,至少他還是可以商量的。Scrimgeour看起來反對任何他自己不能理解或是控制的事。他聽到Harry在那人歡迎新聞界時哼了一聲。顯然Harry也不太喜歡他。Draco歎口氣。政治家。有時候他想知道世界沒有他們是不是會更好。
 
一等部長完成對人群的發言,問題立刻開始湧現。“你真的要釋放兩個Malfoy,部長?”
 
Scrimgeour嗤笑起來。“我不知道釋放,但如果最後他們證明他們確實被改造了,他們會被允許再次回到巫師世界。”
 
Draco瞪著他的後腦。
 
“Potter先生!”另一個記者喊道。
 
Harry向前一步。“是?”
 
“每天要在你家裏對付小Malfoy困難嗎?”
 
Draco眯起眼睛,但Harry平靜的回答,“實際上,自從Draco住到我家,他和我相處的非常好。我們依然有分歧,但我想每個人與他們同住的人都會有,不是嗎?”
 
另一個記者立刻抓住這點。“Potter先生,我聽說你和小Malfoy先生同在Hogwart上學期間相處不佳,是嗎?”
 
“這是真的。但我認為這主要是因為我們為了戰爭而被迫承擔的角色。戰爭過去了,我們都把它放到了過去。”
 
還有幾個記者想要提問,但Harry故意不理他們,一手摟著Draco的肩膀。Draco忍不住看了一眼他父親的反應。Lucius故意不看他。Draco覺得一陣難過,靠進Harry懷裏。
 
自然,一旦記者斷定Harry不會再回答他們的問題,他們轉向了Lupin。“Lupin先生,為什麼你,一個戰爭英雄,決定收容伏地魔的心腹?”
 
Lupin眨了一會兒眼睛才回答。“Lucius Malfoy,就像我們所有人,應得一個機會救贖他自己。我知道這可能很困難,在看到他兒子在Harry Potter照料之下得到的改進後,知道他在改造名單上,我申請了幫助他。”他的聲音有點慍怒,就像他是個被責怪不聽話的孩子。
 
記者轉向其他被選中收容食死徒的人,Draco吃驚的發現Hermione Granger正站在Greg Goyle身邊。他早先甚至沒有注意他們,完全被他父親設法鑽進計畫的恐懼鎮住了。
 
他也相當驚奇的發現Theo Nott站在一個和他父親年紀相當,棕發濃妝的女人身邊,她看起來很眼熟,他吃驚的聽到記者叫她Brown女士,問她為什麼收容一個食死徒,而她女兒戰時就死在他們手裏。女孩的名字是什麼,他努力回憶?Periwinkle之類?他記得是個顏色。在學校裏,Pansy恨她,所以他一直聽說她。
 
Daphne Greengrass(他知道是由他親愛的老姨媽,Bella,直接管理)也在那兒,和兩個他不怎麼認識的人,還有Ernie McMillan。他聽說McMillan給他們收集情報,但他吃驚的發現Justin Finch-Fletchley,他們年級裏最顯著的麻瓜種之一,收容了他。
 
終於,部長宣佈他們可以離開去他們的新家,感謝所有記者的參與。Draco松了口氣都結束了,他甚至沒有注意他父親和Lupin一起走過來。
 
“Draco,”Lucius說,帶著不太適合太過年輕的臉的假笑。Harry扭頭看他,然後轉向Lupin。
 
“Remus,怎麼——”
 
Lupin皺起眉。“你覺得你是唯一被允許收容一個Malfoy的嗎,Harry?”
 
Harry眉頭緊鎖。“Remus……”
 
“不,Lucius和Draco一樣應得一個機會,Harry。”他轉向Pansy的母親。“我想是時候離開了,Camilla。”
 
她點點頭,一手勾住Lupin,帶著Lucius走開了。Draco最後看了一眼他父親,眯起眼睛回望他們,面露假笑。
 
當Draco看向Harry的時候,他驚恐的發現Harry臉上的表情——幾乎就像Harry看著的是伏地魔。甚至更糟,他在顫抖。“Harry?”
 
“來,”Harry從齒縫之間說。“我需要新鮮空氣。”
 
他們沿著魔法部外的麻瓜街道走了很久,然後Harry轉向Draco。“你介意輔助幻影顯形嗎?”Draco搖搖頭,Harry摟住他的肩頭。“抓緊。”然後他們到家了。
 
Harry走向壁爐,飛路喊了Severus。Draco猜想他父親做這種事是合乎邏輯的,但為什麼是Lupin?這點不合理。為什麼不是Severus?畢竟,他是個半血統……
 
過了一會兒,Severus出現在房間裏,撣去快速飛路帶來的灰塵。“到底有什麼生死攸關的事讓我把魔藥留在半途,Potter?”
 
“Lucius自由了。”
 
Draco可能會大笑Severus的表情,如果情況不是這麼令人擔憂。“怎麼會?”Severus問。
 
“Remus,我不肯定怎麼回事,但他說服他‘收養’他。”
 
“更糟,”Draco插嘴。“Pansy的母親也參與了。我想他們是一起。Lupin和她,我是說。你知道她對半血統的觀念,Severus。甚至,要是她發現他是——父親操縱的。我肯定。”
 
Severus滿面陰雲。“那麼,我到底該做什麼?”
 
Harry歎口氣。“Snape,我們一直相處不好,但我知道我們在同一邊。你真想看到Lucius就這麼逃脫?”
 
“我們怎麼知道他在‘逃脫’?肯定他和Draco一樣應該得到一次機會改變,Potter。”
 
“你覺得父親會有多聽Lupin的,Severus。你知道可能是他操縱的這一切,他跟Lupin幾乎沒有關係。”
 
“那麼這將展現在他的測試成績上,Draco。我看沒什麼可擔憂的。”
 
“你不覺得,如果他能拉動這麼多,他現在會停下,是嗎?我敢肯定他也會有辦法在考試裏作弊。求你,Severus。”
 
Severus哼了一聲。“很好,我去看看能發現什麼。”然後他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