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破繭重生,或是化蛹為蝶?作為食死徒被關入Azkaban,Draco,Blaise和Pansy以及其他人得到了第二次機會,他們會在麻瓜種或是半血統的巫師家裏生活十個月,生理年齡調節到8歲,重新長大,重新學習對麻瓜的觀念。當然,Draco去了Harry家裏,或者說是Harry指定了Draco。
 
恐怕每個人都知道了我喜歡Harry,這篇文裏忍耐,克制,寬容,成熟的Harry正是我所喜歡的。而另一方面,我也喜歡Draco學習麻瓜生活,同時,作出他自己的成長。
 
Chapter 1
 
Draco一生裏做過很多糟糕的選擇,但直到後悔莫及的時候他才真正考慮它們。現在他更知道的,跟隨他父親的腳步是他曾做過的最錯誤的選擇。在那個時候,這看來是唯一的選擇。Malfoy保護Malfoy,如果Lucius有危險,Draco會做任何事來恢復他父親在黑魔王手下的地位。他怎麼知道試圖重獲他父親的榮譽,會使他失去一切? 
 
在付出自己的過程裏,他失去了他的榮譽,他的尊嚴,以及最後,他的自由。 
 
六年級前的整個夏天他都想知道他父親的感覺,坐在Azkaban,孤獨,荒涼,沒有朋友。而現在他知道了。親自。 
 
Draco看著他窗外的鳥俯衝進依然冰冷的北方海水,捕獵它們的午餐。在他的獄室之外,生活還在繼續,這感覺很奇異。在其他地方還有孩子,奔跑,玩耍……飛行。他在這兒也許只有幾個月,但感覺就像幾年。他想念他的掃帚,也想念玩魁地奇。見鬼,他想念試圖擊敗Potter抓到飛賊的挑戰。現在他希望他六年級時沒有放棄一切。當他回想的時候,如果那年至少還有一樣正常的東西就好了。 
 
當獄室的門吱吱打開時,他跳了起來,轉身看是誰進來了。攝魂怪是走了,但不是說Azkaban成了個好地方。一個警衛站在門口,她的魔杖指著Draco。 
 
“什麼事?”他平板的問。 
 
“你跟我來,”她尖銳的說。 
 
Draco點點頭。可能只不過又有個傲羅想要莊園的資訊,或者黑魔王,或者其他他跟別的傲羅說過很多很多次的事情。真的從沒變過,只是臉不一樣。 
 
警衛揮手示意他前進,他開始沿著走道走著,時不時路過一道門,有的他知道關著他朋友,甚至是家人。不是說他見過他們。他唯一見到的人是來帶他的警衛,和傲羅,來審訊他的。因此當警衛打開門,屋裏有兩個非常熟悉的人時,他格外吃驚。Pansy Parkinson和Blaise Zabini。 
 
門在他背後關上之前,他發現他懷裏抱著個抽泣的,骨瘦如柴的女孩,黑色的腦袋埋在他胸口。他一手摸著她的背安慰她。能碰到某個人——任何人,再一次,感覺格外的好。他對Blaise點點頭。“我們怎麼得到了放風?”他問另一個年輕人。 
 
Blaise聳聳肩。“不知道。我全部知道的就是他們告訴我等在這兒,然後帶來了Pansy,現在是你。” 
 
“也許有人安排了斯萊特林重聚,”Draco挖苦說。他仔細打量另一個年輕人。他通常金褐色的皮膚蒼白灰暗,他的頭髮,曾經黑色絲綢一般柔軟光滑,看起來就像幾個月沒梳過了。Draco知道這對他有多痛苦。這是他們作為男孩分享的事情之一,他們毫無瑕疵的打扮和對高級時裝的熱愛。“你看起來……” 
 
“可悲?”Blaise冷笑說。“我覺得和你看起來一樣糟,”他補充,看著Draco破爛的灰色囚衣。 
 
Draco嗤之以鼻。“是,監獄對正確的服裝真的毫無概念,不是嗎?” 
 
Blaise咧嘴笑了,Draco覺得胸口一陣暖意。他想念這個。他們之間的鬥嘴,和Pansy偎依著他。他最初是怎麼會傻到拿這個冒險? 
 
房間另一頭的門打開時,Pansy依然在他懷裏顫抖,一個有著稀疏頭髮灰色眼睛穿著精緻的紳士走了進來。“哦,很好,你們都到了,”他溫和的微笑說。 
 
“我們?”Draco問。“Theo,還有Vince和Greg呢?他們不包括在這次小重聚裏?” 
 
男人的微笑絲毫不變。“恐怕不,Malfoy先生,但如果順利,他們會是下一批離開的人,”他說,把他的包放在他進來的門邊的一張小桌子上,打開它拿出一卷紙。 
 
“如果順利?”Draco問,他審視著這個不太像官員的男人,後者現在完全忽視他專注在檔上。 
 
男人再次看向Draco時依然掛著溫和的微笑。“魔法部決定進行一次小試驗,Malfoy先生。你們三個是首批被選中的參與者。” 
 
“選中什麼?”Blaise通常鎮靜的聲音在顫動,Draco知道他相當沮喪於流露出不安。 
 
“我們決定你們食死徒所需要的只是——再訓練。你們很多人在學校表現傑出,而在你們讀書時,你們的父母在神秘人回來之前也對社會作出了貢獻。我們覺得如果能讓你們看到你們觀念的錯誤,你們也可以變好。” 
 
“再訓練?”Draco從牙縫裏重複問。 
 
男人的微笑現在擴大了。“當然,Malfoy先生。” 
 
“而怎麼,確切,進行?”Draco問。 
 
“你們每個人,如果你們同意,當然,會被給予一份魔藥,它會減齡你們到大概八歲。然後你們會被某個麻瓜種或是半血統的人‘收養’,他們將再次教育你們有關麻瓜的事,希望能治癒你們對他們的仇恨。如果你們能證明,在你們回到正確年齡的時候,你們對麻瓜和麻瓜世界的觀念改變了,將撤銷對你們的所有指控。” 
 
Draco恐懼的看著他。“我們要和麻瓜生活十年?” 
 
男人搖搖頭,臉上依然帶著同樣愚蠢的微笑。“哦,不,Malfoy先生。你們會成長的相當快。事實上,我確信對於你們這樣的年齡,整個過程會不到一年。我相信魔藥製造者向我擔保過你們每個月會長一歲。” 
 
哦,這不太糟,Draco心裏承認。但還是,即使和麻瓜生活一年也不是他期待的事。“我們三個會在一起嗎?” 
 
“喔,恐怕不是,Malfoy先生。事實上,直到你們證明你們的觀點至少有所進步,你們不被允許有除了撫養你們的人之外的任何同伴。” 
 
“我們至少可以選擇誰撫養我們嗎?”Draco設法問道,但他的怒火已經快要爆發了。 
 
“實際上,你們每個人已經有人認領了。所以你們三個是頭一批被選中參與繭計畫的。” 
 
“繭?”男人張嘴想解釋,但Draco搖搖頭。“不,我明白。那麼,我們至少可以問問是誰?” 
 
“我被告知你們需要先簽署同意檔。他們想要你們完全明白條件,同意參與,無論喜歡或是厭惡選擇你們的人。這是關於你們,不是你們對他們的感覺,因此必須你們選擇是因為你們願意參與這計畫,而不是因為你們感覺如何,或是因為你們對他們的敵意。明白嗎?” 
 
Draco板著臉,但點點頭。 
 
“好,現在——”男人翻翻檔。“Parkinson小姐,如果你願意?” 
 
Pansy抽泣了一會兒,然後離開Draco。“但如果我不喜歡他們呢?”她嗚咽道。 
 
Draco抬起她的下巴。如果他不能為她做別的,至少可以鼓勵她。“你是個Parkinson,”他溫柔的告訴她。“他們做任何事都無法改變這點。我保證,Pansy,你會沒事的,無論怎樣。” 
 
她點點頭,再次嗚咽了一會兒,用破爛的袖子拭去淚水,然後轉頭走向那人。她流覽了檔,時不時停下專心的再讀一次某行,然後抬頭看著他。“如果我們拒絕呢?”她問。 
 
“你們不會被再懲罰,如果這是你想問的,”那人回答。“但這機會不會再有了。如果你們拒絕一次,我們沒有理由相信你以後會願意參與。我們寧可嘗試感化其他剩下的人。” 
 
Pansy點點頭,然後歎口氣要過羽毛筆,飛快的簽在那人指出的地方。男人打開他身後的門,示意Pansy過去,但她猶豫了,回頭看著Draco。 
 
“去吧,”他說,點點頭。“我肯定一切都會好好的,”他盡力安撫她。 
 
深吸口氣,Pansy穿過了門,去了。 
 
“Zabini先生,如果你願意?”那人然後對Blaise說。 
 
Blaise皺著眉,但走上前。他,也是,花了很多時間讀他的檔,然後勉強要過羽毛筆,簽了名字。當那人示意他穿過門時,他沒有回頭看Draco。 
 
“那現在是你了,Malfoy先生,請?”男人說,儘管現在是疲倦的,想要趕快完成他的任務。 
 
Draco走到他身邊,開始通讀檔。上面有些法律的條條框框列明他在法律上將被視作未成年人,直到魔藥完全失效,即使他的身體超過了成年年齡。收養他的人擁有所有法定權力。它也說明了沒有通過每個月必須參加的官方測試,他將被再次送回Azkaban,他只會有這一次機會。也有一些規則他應該遵守,直到恢復他的年齡,包括完全限制使用他的魔法直到他再次被允許持有他的魔杖,將在他的監護人認為他贏得了這項權利的時候給予他。 
 
Draco作個鬼臉,但真的,他有什麼選擇?要麼這樣,要麼在Azkaban待一輩子,只因為當了食死徒。他從那人手上接過羽毛筆,簽了名。 
 
那人微笑了。“這邊,Malfoy先生,”示意他穿過他朋友之前走過的門。 
 
Draco穿過了門,想著到底是誰會在那邊等他。 
 
 
Chapter 2
 
另一個房間被佈置成間小醫療室。有四張小床,兩張的簾子被拉上了,擋住裏面不讓人看見,有兩個人站在第三張床邊沉默的看著他。花了幾秒鐘他才認出其中矮的那個。淩亂的黑髮,厚厚的黑框眼鏡,綠眼睛和額頭上的鋸齒形疤痕:Harry Potter。 
 
“哦,不,”Draco急促的說。“沒門!我拒絕。”他試圖轉身回到另一間房間,告訴那個人他改變了主意,但他身後的門已經關上,他不能再打開它。“讓我出去!”他隔著門喊道。“我改變主意了!請——” 
 
Draco咆哮著,腦袋貼著門,聽不到回答。如果這不是比Azkaban更糟的命運,他不知道還有什麼是。那個自以為是的混蛋教他怎麼愛麻瓜?他不會忍受。他回身瞪著Potter。“我改變主意了。叫警衛來;我要回我的獄室。” 
 
另一個人,Draco輕易認出是Kingsley Shacklebolt,轉向Potter。“我告訴過你,不是嗎?他不值得你的時間,Harry。如果你一定要,選個別人。他不可能成功。”Shacklebolt是逮捕他和他父親的人,得到了和他對Potter一樣多的憎恨。他怎麼能對付兩個像Potter和Shacklebolt一樣恨他的人? 
 
令Draco吃驚的是Potter沒有理會Shacklebolt,而是評價的看了Draco一會兒,然後說。“你現在不能退出,Malfoy。你簽了文件,對嗎?”Draco勉強點點頭。Harry聳聳肩。“魔法約束合同。退出的唯一方法是第一次考試慘敗。對嗎,Kingsley?”他身邊的男人皺著眉,但點點頭。“瞧,Malfoy?你困住了。你只能忍受我。” 
 
但Draco不打算接受。“所以你可以折磨我,就像我過去對你?” 
 
Shacklebolt低吼一聲,但沒有直接攻擊他,而是對Harry說。“他是個懦夫而且卑鄙。我根本不知道你為什麼費事。如果是他的家庭驅使你……” 
 
“Kingsley,我們已經說過了。他只是個孩子,不是嗎?如果我被允許躲起來,我可能也會跳進這種機會。” 
 
Shacklebolt歎口氣。“我真不明白,Harry。為什麼是他?” 
 
“因為他應得第二次機會。”Draco發現他自己在觀察他的舊敵。Potter就是要他?這個世界瘋了嗎?好,Potter也許和Draco上次見到他不一樣了,但只因為他說想給Draco機會,不是說他就沒有其他詭計。Draco雙手抱胸,看著另外兩個人繼續爭執。 
 
Harry轉向Shacklebolt。“看,如果你不明白我的理由,行——也許你該先走,行嗎?因為你說什麼我也不會改變主意。” 
 
Shacklebolt瞪著Draco好像這全是他的錯。Draco回以怒視,但如果他還在對Potter生氣,Draco不打算刺激他。讓Potter去對付。“我不知道,Harry……” Shacklebolt緩緩說道。 
 
“Kingsley,拜託。我知道每個人是怎麼想的,行嗎?我的立場不會改變。我以後跟你說,好嗎?” 
 
Shacklebolt苦著臉。“好,但是——當心你背後,行嗎?”他最後瞪了Draco一眼,轉身大步離開了房間。 
 
Potter閉上眼睛,右手手背無意識的揉著,顯然想要鎮靜自己一點。終於,他再次看著Draco。“喏,Malfoy。我知道你不喜歡這個主意,但這是你唯一的機會。別以為這沒給我惹麻煩。不止Kingsley反對,還有Ron對我大發雷霆,Hermione以為我瘋了。我希望你知道這不是一時的興致。我真的想幫你,但這取決於你是否接受幫助。你和其他人一樣應得一個機會。” 
 
Draco不能相信。Potter以為他在“救”他?他不知道該公然嘲笑他還是輕蔑的諷刺他。現在黑魔王死了,這個傻瓜越發倡狂,他覺得他要接著對付他的手下?荒謬。 
 
Potter沒有看或是假裝沒有注意Draco對他的話的冷淡反應,繼續說道。“當我聽說這個計畫的時候, 我意識到這是我的機會在戰後作些積極的事,所以我問能不能幫忙。在退出傲羅訓練後,又不是我有什麼別的事可作。”他酸楚的大笑。“管理這個計畫的人欣喜若狂有我參與。嗯,不是我,但是‘救世之星’。他們甚至請我參與他們的測試過程,但當我指定你時,即使他們也有點驚恐。” 
 
“多可愛的小故事,Potter。真糟糕我不想要你的‘監護’。”Draco咆哮。“也許你忘了,但我們在學校根本不是朋友,我肯定現在也不打算改變這點。你選擇我的理由於事無補。”他嘶聲說。 
 
Potter看著他,Draco能看到怒氣在表面之下沸騰,然後他設法控制住了。“我知道你不喜歡我,Malfoy,但我以為也許現在的你能夠理解過去。我以為你會願意有機會重新開始。也許我太過樂觀?我以為這是你們斯萊特林會做的——利用出現的任何機會。但也許只是華麗的?”他的視線挑戰的迎向Draco。 
 
Draco冷笑一聲。“如果我寧可留在這兒也不願和你多待哪怕一刻鐘呢?”他問。 
 
“別故意反對我,真的。我敢說你顯然不是。看看你一定簽了檔。它們不會讓你再留在這兒。” 
 
Draco深吸口氣,憤恨的瞪了Potter一眼。“行。那我要做什麼?”他問。 
 
Potter放鬆了,示意他靠近。Draco警惕的走過去,但沒有猶豫。一等他站到Potter身邊,他拿到一個小瓶子。“喝了這個。你會昏迷,然後改變會開始。一等變化完成,你會醒來,然後我們可以去我的地方。” 
 
“我怎麼知道會照你說的發生?”Draco問,檢查著瓶子裏的液體。它是銀色——幾乎像水銀,但更像水。 
 
“Snape做的。親自測試過。” 
 
Draco抬起頭,吃驚的聽到他以前教授的名字。他聽說一旦發現他舊日導師一直在鄧不利多的命令下從事間諜行動,他的罪名就全部澄清了。Draco自從決戰後就沒有見過他。現在他知道了為什麼。他在工作以拯救那些他還認作是他的責任的人——他的斯萊特林。“Severus做的?” 
 
Potter點點頭。“他說他等著一旦得到許可就來見你。” 
 
“我被允許見他?”Draco驚訝的說。 
 
“也許不是無人在場的情況,但是的,他會被允許來我的地方見你。” 
 
Draco低頭看著他手裏的瓶子。如果這是重獲他生命要做的……“好。”他舉起瓶子要喝,但Potter拉住他手臂。 
 
“你也許應該先躺下。這樣更舒服。” 
 
Draco瞪著他,但安穩的坐到床上,再次舉起瓶子。“唔,什麼不敬……”他咽下液體,覺得它蓋住了他的嘴,然後就像油一樣滑下喉嚨。他噎住了,一種冷膩的冰涼使他蜷成一團,世界黑了。
 
********
 
當Draco蘇醒過來,首先他以為魔藥失敗了。畢竟,他記得目前為止所有發生的事。如果他被減齡到八歲,這不可能是對的?但然後他睜開眼睛。Potter坐在床邊,讀著一張羊皮紙,Draco吃驚的看到他看起來有多大。Draco已經忘記了他還小的時候成年人看起來是什麼樣的。他直到青春期一直顯得比同齡人小,然後他像顆種子一樣竄高了。不知為什麼,在這個過程中,其他人俯視他的記憶丟失了。 
 
“Potter?”他說,驚駭的聽到他的聲音尖得像個孩子。Potter從他在看的無論什麼東西裏抬起頭。 
 
“你覺得怎麼樣?”Potter問,一邊站起身走向Draco。 
 
“奇怪。”Draco畏縮於他口齒不清的言語,然後咽下口水,記起了魔藥滑下他喉嚨時奇怪光滑的感覺。“我覺得有什麼事不對,Potter。” 
 
“哦?” 
 
“是。我……我什麼都記得。我以為我會回到八歲的記憶,但我甚至記得喝下那瓶粘乎乎的魔藥。” 
 
“沒什麼不對,Draco。Snape確保了魔藥完全不會干擾記憶。” 
 
“那麼這個怎麼,到底,會有用?”Draco設法拖長聲音,即使是尖細幼稚的聲音。 
 
“我們不想改變你是誰,只是你對麻瓜世界的觀念,Draco。這樣,你知道你更加脆弱,會使得你對我們嘗試教你的東西更開放。” 
 
Draco眉頭緊鎖,慢慢坐起身,細細思索Potter所說的。“那現在呢?” 
 
Potter微笑了。“回我的地方,”他告訴他。 
 
Draco跳下床,相當恐懼的發現他只到Potter的手肘和肩膀之間。“我們怎麼去?” 
 
“魔法部給每個人提供了門鑰匙。”他給Draco看床邊桌上的一枚大硬幣。“我們現在?” 
 
Draco聳聳肩。“沒什麼區別。” 
 
Potter拿起它。“是語言啟動的。”他遞給Draco。“抓緊。”Draco抓住Potter捏著的硬幣,閉上眼睛。他一直恨門鑰匙,如果可以寧願用輔助幻影顯形。但沒人能從Azkaban幻影顯形,所以這是唯一選擇,除非他想長途跋涉……Potter說,“家,”Draco覺得周圍的世界旋轉了。 
 
當世界停止選擇時,Draco發現他自己趴在地上,現在過大的衣服堆在他身上。他抬頭看到Potter看來一樣狼狽,但依然設法站住了,不想被打敗,無論是不是小孩,Draco也跌跌撞撞的爬起來。 
 
“我不指望你有任何適合我的衣服,Potter?”他問。 
 
Potter歎口氣。“是,我們應該解決這個,然後參觀一下,說明家庭規則,我想。來,我準備好了你的房間。”他退出他們現在的房間,開始帶路走過一條佈滿照片的走道。大部分是Potter和他的朋友在Hogwarts,但有幾張Draco認出是Potter的父母,還有很多四個男孩的,一個看來出奇的像Potter本人。 
 
在走道末端,Potter打開門,通向一間小但是裝飾一新的房間,示意Draco進去。一個角落有張小雙人床,旁邊是床頭櫃。書桌和椅子貼著對面的牆,緊挨著書架。 
 
Potter走向放在床腳的衣櫃。“我買了各個尺寸的衣服,因為你長的比普通孩子要快,所以這兒應該有衣服適合你。” 
 
Potter離開了房間,Draco轉身看衣櫃裏的衣服。不是什麼高級服裝,無論如何,但比囚衣要好太多。他拉出長袍,然後扯出黑褲子和藍色外套,松了口氣感覺到乾淨上等的布料再次貼緊他的皮膚。穿好衣服,他打開房門,Potter站在那兒等他。 
 
Potter打量他一會兒,然後點點頭。“看來賣衣服的人幹得不錯。舒服了?” 
 
Draco點點頭。 
 
“那麼參觀,我想,”Potter說。他指著走道盡頭的門。“那是浴室。我們共用,所以記住,行嗎?”Draco聳聳肩。Potter指著Draco房間對面的門。“這是我房間。你不能進去除非我特別邀請你,明白了?”Draco點點頭示意他明白,Potter走過走道。“另外兩間房是客房。週末有時Ron和Hermione會來住。而且我喜歡有空間。”Draco對把兩個小客房稱作空間冷哼一聲。Malfoy莊園有超過十間客房,還不算留給來訪的親戚的房間。 
 
Potter帶路回到他們抵達的房間。“這是起居室。在這兒隨便休息,但你要收拾任何你導致的髒亂。非常歡迎你讀任何書,但請小心。有些書對我很珍貴,是我父母的,還有我教父的。我願意盡力讓它們保持原樣。櫃子裏有遊戲和拼圖,如果你想做閱讀之外的事。” 
 
他顯然在等待Draco的承諾,所以Draco哼了一聲翻翻眼睛。“拜託,Potter,又不是我會把時間用在撕書上……”Potter板著臉,他歎口氣。“好。隨便。可以繼續了?” 
 
Harry歎口氣,然後繼續走向下一間屋子。 
 
“這是廚房。我們在這兒吃飯,除非特別情況。你要幫忙做飯……” 
 
“什麼?” 
 
Potter轉身看著他。“你是魔藥課上最好的學生,Draco。肯定一點點烹飪難不倒你。” 
 
“魔藥不是烹飪,Potter。我不是家養小精靈。” 
 
Potter皺起眉,Draco肯定他會為了拒絕做飯而受懲罰。但Potter另有所想。“關於‘Potter’的事……” 
 
“怎麼?這是你的名字,不是嗎?” 
 
Potter歎口氣。“對。但我高度懷疑如果你堅持叫別人的姓你還會對他們降低警惕。從現在起,規則一是沒有姓。你是Draco,我是Harry。如果你忘記,你會被送回房間不准出來。如果你故意拒絕,你要多做一項家務。” 
 
Draco想要說不,突然意識到Potter剛剛說的規則六和七之間有些問題。“我做家務?”Draco喊道。 
 
“只有我們兩個住在這房子裏,Draco。沒有家養小精靈跟著你收拾或是給你送烤牛排,或者無論你想吃的什麼東西。如果我們製造了髒亂,我們收拾。如果我們想吃飯,我們做飯。就這麼簡單。明白了?” 
 
Draco對他怒目而視。“我想是。” 
 
“不是什麼大事,Draco。我只希望你幫我做飯,然後收拾你自己的東西。肯定多一項家務不會太費力。” 
 
Draco喃喃抱怨。“我又不是家養小精靈……”Potter裝著沒聽見,帶路出了房間。Draco跟著他走過一條短走廊,進了另一間滿是麻瓜玩意的房間。“這些都是什麼?” 
 
“我管這兒叫我的窩。這兒不算是書房,我把我全部的電器放在這兒。” 
 
“電——什麼?” 
 
“麻瓜技術。”他指著個大玻璃盒。“那是我的電視,我有錄影機和DVD。”他轉身指著房間另一頭的書桌,上面放著一些盒子。“那是我的電腦。” 
 
“好。”Draco說。“那麼它們是什麼?” 
 
Potter咧嘴笑了。“看著這個。”他走向‘電視’,拿起一個小盒子,按了幾個鍵,然後‘電視’活了。Draco驚異的看著盒子上開始放一個故事。兩個男人在酒吧裏談論什麼麻瓜運動,抱怨他們飲料的價錢。另一個人走過來把其中一個說話的人打倒在地,然後混戰開始,直到整間酒吧都卷了進去。睜大眼睛,Draco轉向Potter。“這個圖片要放多久?他們怎麼把聲音抓進去的?” 
 
Potter微笑著。“我不是真明白他們怎麼做的,但它們有各種長度,從只有幾分鐘到幾個小時。” 
 
Draco驚愕的搖搖頭,被盒子上放的場景迷住了,直到Potter再次關掉它。他手放到Draco肩上得到他的注意,Draco依然迷戀的盯著螢幕。Draco眨眨眼,記起他在哪兒,飛快避開Potter。但Potter看來不介意。他微笑說。“來,讓我們做點東西當晚餐,我們吃完了可以看部電影,行嗎?” 
 
“電影?那是什麼?” 
 
“一個真正長的故事。至少兩個小時。” 
 
Draco覺得這聽起來相當有吸引力,但他不打算告訴Potter。“那應該還行。” 
 
Potter忍住笑聲。“我等不及給你看電腦了……” 
 
Chapter 3
 
晚餐進行的出人意料的順利。Potter堅持他們做義大利細麵條和肉丸,他讓Draco管肉。他對於把手弄髒有點不情願,但一旦他開始,過程真的有點好玩。等他完成之後,Potter給他任務做大蒜麵包,Draco發現這更簡單。也許給自己做飯沒那麼糟。 
 
Potter也堅持他擺放餐具,在短暫的爭執之後,主要是Draco這邊,他遞給他盤子和茶杯,給他看刀叉在哪兒,讓他去做。Draco對放置碟子沒有問題,但當他拿出刀叉時,遇到了一點困難。 
 
“P——呃,Harry……” 
 
Potter放開他正在攪拌的醬汁罐,轉過身。“是?”Draco低頭看著抽屜裏的餐具。“我該用哪些?” 
 
Potter聳聳肩。“只是日常的。不是什麼正式晚宴的東西……” 
 
好像這能幫上忙。“我不肯定這是什麼意思,真的,”Draco終於激怒的說,看著所有那些不同的餐具。“我們每個人需要幾件?” 
 
Potter懷疑的轉向他,“Draco,我們只是吃麵條。一套刀叉就夠了,但一把大調羹可能有用。” 
 
Draco挑起眉毛。“就這些?”Draco習慣即使家庭晚餐也需要幾付刀叉。他不能想像少於五把怎麼吃飯。 
 
Potter大笑起來。“你通常用多少餐具,Draco?”Draco板著臉。好像他需要注意這種瑣事。那是僕人的工作。“我真的從沒怎麼注意,只有用正確的東西吃正確的飯。如果我需要,它就在那兒。” 
 
“你往往用到多少?” 
 
Draco思索著,開始掰著指頭邊說邊數。“至少的至少,有沙拉叉,餐叉,湯匙,甜點匙,牛油刀。還有,如果我們吃肉,牛排刀。” 
 
“所以你在告訴我你過去吃晚餐需要至少五件餐具?”Potter問,難以置信。 
 
“我想是。” 
 
Potter哼了一聲。“好,我過著簡單得多的生活,Draco。所以你也是,現在。” 
 
Draco怒視他。就像他想在這兒。“而如果我不想呢?”他厭惡的問。 
 
Potter背朝他。“Draco,這不是時候。如果有一天,你覺得有必要調轉局勢,給我看看我有多不瞭解你的生活,那你必須先贏得這項權利,不是嗎?” 
 
Draco看了他一會兒才回答。“好。”厭煩,但至少有點意識到Potter是對的,他各拿出兩件Potter說過的餐具,擺好了桌子。 
 
一開始吃飯,Draco驚訝於食物嘗起來有多美味。他想知道是不是所有手工製作的食物吃起來都這麼好,還是和他幫忙做了飯有關係。無論什麼理由,飯菜從沒這麼可口過。 
 
********
 
晚上,他們坐下來看了一部電影。Potter告訴他是叫做Stand By Me。這名字對Draco沒什麼意義,但他不關心。他更有興趣看看‘電視’再工作。 
 
他驚奇於自己被故事迷住了。他甚至發現自己代入了其中一個男孩,儘管那個男孩長得一點也不像他。 
 
當電影結束後,Potter按了小盒子上的幾個鍵,電視熄掉了。他轉向Draco。“那麼,你覺得如何?” 
 
Draco眨了一會兒眼睛,有點被這經歷驚呆了。他幾乎忘了他在哪兒,花了一會兒才適應現實。一旦他明白Potter問了個問題,他覺得難以用語言來表達電影給他的感覺。“很有趣,”他想了一會然後問。“麻瓜男孩都做這種事嗎?” 
 
Potter微笑了。“哪一部分?” 
 
Draco聳聳肩。“嗯,不是去找屍體,而是所有那種一起遊蕩。把你所有時間花在一起的事。” 
 
Potter聳聳肩。“嗯,我表哥是。” 
 
Draco看著他。“但你不是?” 
 
Potter的表情為這個問題空白了,他撥弄了一分鐘手裏的盒子才回答。“我不被允許出去直到完成我的家務,而且我也從沒真有過什麼人可以一起玩。大部分時候,只要能,我儘量回避Dudley和他的同夥,老實說。” 
 
Draco琢磨了一會兒。“你表哥做家務快?” 
 
Potter哼了一聲。“奇跡降臨。不,”他歎口氣。“我寧可不談這個,真的。那麼你最喜歡這電影的什麼?” 
 
Draco思考一陣子。“Chris和他兄弟的關係。”那真的很親切,坦白說。想要某個看來總沒時間給你的人認可你——這是Draco已經習慣接受的。 
 
Potter奇怪的看著他。“真的?他兄弟真是個討厭鬼。為什麼不是Gordy和他兄弟?” 
 
Draco聳聳肩。“我……我不知道。Gordy太——死板。乏味。Chris比較有趣。他看起來很重要,即使Gordy是講故事的人。” 
 
Potter微笑了。“這告訴了我很多你的事,Draco。”Draco的警戒立刻升了起來。他真的沒想過Potter會注意他為什麼對某個角色感興趣。“哦,拜託。只因為我不喜歡主角,你以為這就意味什麼?” 
 
“Draco……” 
 
“不,我想我們說完了,Potter。” 
 
Potter的臉烏雲密佈。“顯然。”他閉上眼睛。“但我們明天需要處理幾件事。然後我們需要開始說服你多合作一點。”他眼睛再次睜開,看了Draco一會。當他沒得到任何回應時,他板起臉。“去睡吧,Draco。我早上再跟你談這些。” 
 
********
 
第二天早上也沒好到哪兒去。當然,Potter提供了一個家,但他看來不認同Draco做的每件事。Draco厭煩了Potter一直否定他。而且讓他像個僕人一樣工作?這真是無緣無故。 
 
接下來的幾天,事情更加糟了。Potter因為他用他的姓送他回房間的次數多得數不過來。儘管他們還是看電影,Draco拒絕再討論任何一部,害怕之後被Potter分析。 
 
終於,在特別困難的一天之後,Potter對他爆發了。“你想從我這兒要什麼,Draco?我想要幫你,你看不出來嗎?” 
 
“為什麼我要在乎?”Draco回答,厭煩的發現淚水湧進眼眶。他們又不是以前從沒吵過。他們在學校時一直爭鬥,但Draco從沒感覺情緒這樣激動。當然,現在他在個八歲的身體裏,而他在六歲左右就停止哭泣了,他的身體顯然還是傾向於情緒化。 
 
“你真的想要最後被送回Azkaban?”Potter問,難以置信。 
 
Draco茫然的瞪著他。他不再肯定他想要什麼。他咽下口水,抱住他自己,然後離開了房間。他只需要走開。這個下午,他幾乎一直待在他的臥室,唯一他真能避開Potter的地方。 
 
快要晚餐的時候,他起身穿過走廊,但在起居室外停下了,聽到Potter的聲音。“我真不知道該怎麼接近他,”他在說。 
 
一個他模糊認出的聲音回答。“這需要時間,Harry。斯萊特林不輕易信任。Severus從不相信鳳凰社裏有人接受了他。” 
 
“是有很多人沒有。但這不一樣。Draco不是Severus。他在一個非常不同的位置。如果我找不到方法接近……”Draco聽到他歎口氣。“我必須做。我想要做。他應得,即使之後我再也見不到他。”Potter突然間非常悲哀,這讓Draco吃驚。為什麼他關心Draco是不是再也不和他說話? 
 
“你可能太過用力了,Harry。你越推,他退得越遠。他只會以為你想要什麼。”之後有一段長時間的沉默,Draco想知道為什麼。 
 
終於,Potter回以另一聲歎息。“我知道,Remus。我知道我不能……”牆上的鐘打斷了他,敲了五下,當鐘響過,Potter的聲音看來更平靜了。“我可能應該去看看他起來沒有,如果他願意幫我做晚餐,至少。謝謝你聽我說,Remus。” 
 
Draco沒有再留下。他匆匆走向浴室,滑了進去,在聽到Potter敲他房門的時候沖了廁所。他打開水洗了洗手。不能讓Potter知道他全聽見了。他打開門發現Potter在等他。 
 
他點點頭。“你需要什麼嗎?”他問。 
 
“快晚餐了。你來幫忙?” 
 
Draco挑起一條眉毛。“你是說我有選擇?” 
 
Potter歎口氣。“Draco,我知道你沮喪。我知道這和以前不一樣也很困難。但當這一切結束之後,難道你的自由不值得這些努力嗎?”Draco聳聳肩,但Potter繼續下去,顯然這次努力要找到方法觸動他。“我知道我們從來不是朋友,但我以為也許,在內心深處的某個地方,我們沒有那麼大區別,真的。然後也許,我能夠影響你。如果你讓我。” 
 
Draco準備對他咆哮,直到他記起他偷聽到的話。他知道Harry在努力。他所不知道的是為什麼。他開口時聲音依然冰冷。“你怎麼會以為,Po——”意識到他要幹嗎,Draco努力鎮靜自己。他深吸口氣,再次嘗試。“Harry。什麼讓你以為我們有任何類似?我們在學校一直互相憎恨。” 
 
“我知道你有兩次想和我做朋友,”Draco翻翻眼睛。“是,我知道我拒絕了你。而且我當時有好理由。” 
 
“拜託!你甚至不認識我!” 
 
“我已經聽你高談闊論麻瓜種的惡劣,而在那個時候,我自己和麻瓜種又有什麼區別?如果在商店裏那天我告訴了你我的名字,你會怎麼反應?” 
 
Draco聳聳肩。“我不知道,”當Potter保持沉默,Draco歎口氣。“我想我會更友善一點,”他說。“而如果我在火車上是一個人……” 
 
“我會盡我一切所能和你做朋友。父親會高興得發抖。”Potter對此退縮一下,Draco皺起臉。“是,好,也許這不太好……” 
 
Potter吃吃笑了。“這可真是低估,你不覺得?” 
 
Draco露出羞愧的微笑。如果他成功和Harry Potter做了朋友,他父親會狂歡的找到方法控制他,或者更糟,摧毀他……“好,那麼我本來該怎麼做?”Draco問。 
 
Potter搖搖頭。“我想你沒什麼可做的,除非被分到其他學院,真的。” 
 
Draco驚駭的看著他。“這可不好玩,”他怒目而視,試圖想像他自己在拉文克勞,或者天理不容,格蘭芬多,他的生活會像什麼樣。 
 
“我只告訴過兩個人,但我差點被分進斯萊特林,你知道……” 
 
Draco抬起頭,睜大了眼睛。“你在開玩笑,是嗎?”Potter搖搖頭。“你?在斯萊特林?他們會活活吃了你!” 
 
Potter點點頭。“我知道。我會很悲慘。但這還是真的。” 
 
Draco搖搖頭。“我不知道這有什麼關係,Harry。你是個格蘭芬多英雄,你以為你要救每個人。我只不過是個方便的物件。”他雙手抱胸,等著看Potter對此會怎麼說。 
 
“是,Ron和Hermione一直說我有‘救人’的習慣。但你是個斯萊特林。你不是該利用這局勢,而不是和它作對嗎?” 
 
Draco抿緊嘴唇。“有理。”他深吸口氣,點點頭。“好,所以我會努力嘗試。你有可能至少嘗試理解一點我的出身嗎?” 
 
Harry鼻子哼了一聲。“Draco,你以為我在幹嗎?所以我想要和你討論我們看的電影。你在某些方面代入角色不是壞事。大部分人都一樣。” 
 
Draco依然不喜歡這個主意,但如果這能讓Potter放鬆哪怕一點,那也值得一試。也許,他是反應過激了一點點?“行。所以,如果我們在電影之後討論,而我不想說某些事呢?” 
 
Potter看來思索了一會。“好,我想你需要自己思考某些事才願意和我坦率討論。你至少願意向我保證在你思考之後會考慮和我討論嗎?如果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我幫不了你。” 
 
“我想我可以做到。” 
 
Potter微笑了。“謝謝你,Draco。我知道這對你並不舒服,但我真的希望能夠成功。”他從他靠著的椅子站起身,走向Draco站著的地方。“為什麼我們晚餐後不玩一局遊戲呢?你看來喜歡我們玩過的那個賽車遊戲……” 
 
Draco露齒而笑。“好,我要Irons!”他高喊著沿著走道沖向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