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43


Harry不吃驚他回到格裡莫廣場的時候被包圍了。

“你去哪兒了?”

“你幹嗎了?”

“顯然我給了你們又一個理由對我生氣,”Harry乾巴巴的說。他脫下Draco的斗篷,鎮靜的把它掛回架子上。Winky晚點會把它收了清潔乾淨。

“你穿成這樣出去了?”

“是,感謝你們的關心。對不起讓大家擔憂了,但我忙著沉湎於一會兒自憐的內心鬥爭。現在,如果你們不介意,我要上樓睡覺了。”他對自己的髒腳皺著眉。“在我洗澡之後。然後,到早上,我會從某個地方找到決心,開始該死的又一天。晚安。”

他對他們所有人點點頭,然後走上樓梯。他快走到二樓其他人才反應過來。

“哦,這可真是沒想到,”Narcissa說。

“那孩子遲早是我的死因,”Severus回應。

走向三樓的時候,他聽不見後面的評論。他沒有改變步伐,聽到有人跑上樓梯跟在他後面,相當肯定是Draco決定攆上他。

“Harry?”Draco猶豫的喊著他。

“是,Draco?”Harry回答,走進他們的浴室,脫下又濕又髒的睡褲,而且不是好的濕和髒。他打開淋浴的水,但停下來,意識到Draco還沒有回答,扭頭看著他。

Draco緊皺著眉頭。“你沒事吧?”他問。

Harry溫柔的笑了。“我好極了,”他說,“我只是需要洗澡。”

Draco困惑的點點頭,靠在洗臉台上等著。

Harry飛快的洗乾淨。Draco只是眯著眼睛看著Harry擦乾,找到條Draco的睡褲穿上。

“你還生我的氣?”Harry問。

“是,”Draco回答,但他聽起來更困惑和難過,而不是生氣。

Harry坐在床邊,拉過Draco,他沒有反抗,坐在他身邊。

“我今晚學到了某些東西,”他說。

“是什麼?”Draco警惕的問。

“你是個斯萊特林,”Harry微笑著說。

Draco蔑視的挑起一條眉毛。“了不起,”他諷刺的說。“你發現了我們其他人已經知道了六年的事。見鬼,我從會說話就知道我是個斯萊特林。分院帽只是個過場。”

Harry的笑容擴大了。“啊,是,分院帽,”他說。“記得我們的‘談話’嗎?你比較我的斯萊特林和格蘭芬多傾向的那次?”

Draco點點頭,他的表情充滿猜疑。

Harry挪動著舒適的坐在床上,腿壓在身下,Draco跟著他,直到他們面對面坐好。

“我那天故意沒告訴你一些事,”Harry承認。“分院帽想把我分進斯萊特林,但我相當激烈的反對這個主意,所以他把我放進了格蘭芬多。”

Draco閉上眼睛,搖搖頭。“這解釋了太多,”他低聲說。

“是的,”Harry同意。“這就是我今晚終於明白的事。”

Draco再次睜開眼睛,皺眉看著Harry。“你在說什麼?”他問。

“你被當作一個斯萊特林養大。Severus和你父母也一樣。我被養大……呃,我被當作什麼也不是養大,直到我在Hogwarts上學,”Harry苦澀的說。他搖搖頭,拋開關於Dursley家的思緒。“但那時起,我被當作格蘭芬多養大,即使我有些斯萊特林特質。”

Draco翻翻眼睛。“你活脫脫是個模範格蘭芬多,”他幹巴巴的說。

“唔,是,”Harry同意的嘟噥。“我不能說我特別喜歡這樣,但這是真的。我想這就是我們現在的問題。”

“Harry,你簡直莫名其妙,”Draco慍怒的說。

“是,嗯,這兩天我沒什麼事合情合理的,”Harry反駁。“我從一個極端到另一個極端,周而復始的想克制自己情緒,並且維持自己的鎮定。我們甚至還沒有討論這整個夏天對我的影響。”

“你沒有後悔任何事,是嗎?”Draco問。

Harry一手安撫的放在Draco膝上,另一隻手摸著他脖子上的戒指。他微笑著,“不,我完全不後悔我們。”他的微笑黯淡了。“但是,我有點擔憂你會開始後悔跟我在一起。”

Draco想說話,但Harry讓他安靜,一根手指放到Draco脣上。“不,等等,”他說。“只要聽就好,”他補充,Draco激怒的拍開他的手。

Draco點點頭,但看起來不怎麼開心。

Harry嘆口氣。“我真的不想現在討論。我只知道我最近的情緒起伏很大,發生了太多事。我自己甚至也不特別想待在我身邊,尤其是在我變成了個哭涕涕的傻瓜的時候,一次又一次,”他自我厭惡的說。

“你有理由,”Draco反駁。

Harry搖搖頭。“是,我知道。但我不覺得它的任何藉口,”他說。

“當然,戰爭和死亡不是哭的藉口,”Draco平板的說。

“上帝,閉嘴好嗎,Draco,”Harry惱怒的嘟噥。“這不是我想談的。”

Draco翻翻眼睛,但是故意抿緊了嘴脣。

“謝謝你,”Harry慍怒的說,不覺得特別滿意。

Draco對他冷笑,但保持了沉默。

“無論如何,”Harry噴口氣。“我努力想說的是斯萊特林重視自我保護高於大部分人。你是個斯萊特林,Severus和你父母也一樣。我有點忘記了,或者說完全沒注意,直到今天晚上。我……呃,別管我做了什麼,但我今晚提醒了我自己這個事實。”

Draco重新猜疑的皺著眉,但Harry不理會他的表情。

“今晚我真正認識到每個人都為了這個星期要發生的事害怕到死,”他匆匆的繼續。“而我真的沒有關注。”他透過睫毛看著Draco。“你們是為此生我的氣?”

Draco凝視他好幾秒,但最後慢慢點點頭。“你看來不關心你過幾天可能會死,”他低聲說,好像說大了聲音,事情就會變成真的。

相對恐怖的話題,Harry得意的微笑了。“看,你是個斯萊特林,”他宣稱。“這就是我今晚學到的。”

Draco揉著他的臉,翻翻眼睛。“你真瘋了,”他說,他的聲音被手捂住了。

“但我沒有,”Harry急切的說。“我只是用和你不同的方式對待事情。你要殺死鄧不利多的時候想的是什麼?”他突然問。

Draco放下手,茫然的盯著Harry。“這見鬼的有什麼關係?”

“哦,別介意,我來告訴你,”Harry急躁的說,不理睬Draco突然的瞪視。“你想的是不要死。自我保護。這是你看待事情的方式。”

“而這是你應該的看待事情的方式,”Draco生氣的反詰。

Harry搖搖頭。“但這不是我的方式,”他說。“我看待事情沒有關注在不要死上。我看待事情是要繼續活著。”

“它們是一樣的,”Draco反駁。

“它們不是,”Harry堅持說。“一個消極而一個積極。”

Draco再次皺起眉,但現在看來在思考。

“你去年的整個關注都是不要死,而它實際上在慢慢殺死你,”Harry認真的說,拼命的想讓Draco明白他所看到的。

“我也許有很多斯萊特林的特性,但自我保護顯然不在其中,因為我不會這樣做事,”他繼續。“也許這是我體內的格蘭芬多告訴我死也不要躺下來祈禱不要死,因為我要行動,盡一切努力保證我會活著。”

他的表情扭曲。“也可能是我體內的格蘭芬多告訴我應該勇敢,只要能克制就永不承認害怕。我現在知道你們可能需要聽到我真的怕得要命怕有什麼事情出問題,我們都會死。這樣你才真的知道我不想死。”

“因為我不想死,”Harry飛快的繼續。“我真的不,但是我真的沒有時間或者耐心去像你們這樣處理自我保護。”

“你絕對沒有耐心,”Draco挖苦的說。

“我沒有,”Harry同意,咧嘴笑著。

“那麼,你怎麼能該死的自信你會活過所有這些?”Draco問。“你不該至少有一點擔心你要面對活著的最強大的巫師嗎?”

Harry冷靜下來,試圖理清他的思緒,想出來該怎麼回答。

“Draco,我是擔心,”他慢慢的說。“如果我讓自己想的話,我會怕死。而且,上帝,我最近已經受夠了我身邊的斯萊特林把它塞到我喉嚨裡,我覺得我要被這知識噎死了。”

了然出現在Draco的眼睛裡。“而你已經被噎住了,不是嗎?”他說。這不是一個問句。

“是,”Harry靜靜的說。“Draco,我真的不能用你的方式來對付這事。我想,潛意識裡,我在嘗試,因為這是你和Severus想要我做的——用完全的斯萊特林的態度去處理一切。這對我不行。上帝,它在慢慢的把我逼瘋,我要崩潰了。”

“而今天,我們都在把它塞到你的喉嚨裡,你不能再應付了,”Draco說,嘆口氣。

Harry聳聳肩。“是,但今晚我讓自己想明白了。我想我是兩個學院的奇怪混合,但我需要採納最適合我的。”

Draco猜疑的打量著他。“那麼,什麼是最適合你的?”

“我要帶著信心去做,”Harry立刻說。“如果我逗留在死的可能性上,我想我們都會死,這太見鬼了。最近兩天,我已經想死亡想很多了。有好理由,”他承認。“昨天魔法部死的所有那些人,有幾個是因為我死的。”

他停下來,一半期待著Draco會說點什麼。他沒有,Harry繼續說。

“那太悲哀可怕,也許我應該哀悼和考慮我自己的死亡,我想我是的,”他承認。他搖搖頭。“這讓我聽起來是個可怕的人,但我真的沒有時間。如果我讓發生的事奪走了我全部的信心,那我們就真正的完蛋了。”

“你不是個可怕的人,Harry,”Draco溫柔的說。“恰恰相反。”

Harry給了他一個小小的微笑。“無論我是什麼,我要結合格蘭芬多的勇敢和斯萊特林的聰明,我會把一切做好,讓它成功,”他說。“不再懷疑自己。”

“我還是對這些不高興,提醒你,”Draco說。他的假笑回來了。“但我會在你身邊。”h

“那是我需要的,”Harry感激的說。“我要帶著信心去做,但一部分是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完成一切的。”

Draco推著他躺下,壓在他身上。“你不是一個人,Harry,”他抵著Harry的脣低聲說,然後占領了它們。

•••••••••

“你知道除非你回來我們才能繼續我們的計劃,”Severus冰冷的說,走進廚房。

“是,Severus,”Harry鎮定的回答,把更多麵包塞進嘴裡。

Severus把赫奇帕奇的杯子和斯萊特林的掛墜盒放在Harry面前的桌上。

“惡!我要在這兒吃飯!”Harry說,立刻咽下他的麵包,覺得他們應該慶幸他居然沒有吐到滿桌。他厭惡的皺皺鼻子。“Winky,你能幫我拿來背包嗎,謝謝。”

他不理會桌邊挑起的眉毛,一等Winky拿來背包,立刻把魂器塞了進去。他不打算在伏地魔的碎片坐在桌上的時候吃飯。

“這太噁心了,真沒準備好,”他嘟噥著。把包扔到房間一測,繼續他的早餐。

Severus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就在我以為你的行為不可能更奇特的時候,”他說。

Harry無恥的對他笑著。“啊,但沒有我你的生命多乏味,”他說。

Draco和Lucius愉快的哼了一聲,而Remus和Narcissa試圖用茶杯掩飾他們突然的微笑。

“精確,”Severus說,走到他的自己的座位。“我不知道如果我有一刻的平靜能夠休息,我該做什麼。”

“如果我得不到任何平靜,那你也不能。你可以把這當作你多年以來如此對待我的報復,Harry快活的說,叉起一塊香腸撕咬著。

Severus瞪著他。“Harry,為什麼你今天早上你這麼討厭的高興?“他問。”你會以為你的午夜逃亡拖慢了你。而且你昨晚到底在哪兒?“

“呃,我出去了?“Harry建議。

“每個人都為你擔心,Harry,”Remus溫和的責備。

“是,我知道,對不起,”Harry靜靜的說。“我只是需要想想。但我現在好了,”他高興的補充。

“有多久,”Severus陰沉的嘟噥。

“Severus,這孩子最近經歷了很多,”Narcissa責備。“他的行為是可以預期的,實際上可能比這糟得多。”

“Merlin禁止比這還糟,”Severus冷嘲說。

“好了,Severus,”Lucius愉悅的拖長聲音說。“他控制得夠好了。也許你要面對更多,如果你對付的是……比如說,Harry的某個朋友,”他建議。

Severus顫抖一下,Harry對他假笑。“你知道伏地魔真的可能根據預言選擇Neville去標記,”他快活的指出。

Severus被他的茶嗆到了,使得Harry大笑起來。

“Longbottom會怕到一直躲在角落裡,”Draco說,竊笑起來。“他永遠不能和Severus一起工作。”

Remus微笑著。“Neville很勇敢,但他還沒傻到接受Severus,”他同意。

“嘿!”Harry抗議,儘管他還在大笑。

“你得承認,Harry,”Remus說。“不是什麼人都會讓自己和Severus以及三個Malfoy結盟。”

“哈!瞧,這恰恰顯示了我有多聰明,不是傻,”Harry傲慢的宣稱。

“也許跟Harry一起工作畢竟不是那麼可怕,”Severus流暢的說,在一片笑聲中。“精確,可能更糟。”

Harry雙眼放光,然後再度埋頭到他的早餐裡。

“無論你昨晚在哪兒,看來都幫了你很大的忙,”Remus觀察說。

Harry喝了一口他的南瓜汁,掃了一眼桌邊的每個人,都盯著他。“我,呃,去高錐克山谷的墓地見我的父母和Sirius了,”他最終靜靜的說,為他的坦白收到幾記瞪視。

“但是你回來的時候很高興,”Draco脫口而出,看起來立刻後悔了。

Harry諷刺的假笑著。“是,所以我在奇異的地方發現了安慰。你的觀點是什麼?”

Draco臉上的表情說明他需要解釋,但不確定怎麼問。

“Harry,你沒事吧?”Remus關切的問。“我不確定我期待什麼,但我肯定沒想到這個。”

“我很好,真的,”Harry輕鬆的說。“我猜我只是需要一點提醒我從哪兒來。”

“你格蘭芬多的一面,”Draco突然明白的低聲說。

Harry微笑看著他。“是,那兒幫我想通了,所以都合理了,”他說。

“那麼什麼合理了?”Remus困惑的問。

Harry和Draco交換了一下視線。

“Harry昨晚回來後和我談了談,”Draco說。他挑起一條眉毛詢問,而Harry點點頭。

Harry大力咀嚼著香腸,並且慷慨的給了Victoria更多香蕉,聽著Draco解釋。他相當愉快的發現Draco的解釋比他頭天晚上更加有說服力也更加簡潔。Remus驕傲的看著Harry,而斯萊特林們的眉毛隨著解釋越抬越高。

Draco說完後Lucius哼了一聲。“哦,這不是解釋了很多格蘭芬多嗎,”他拖長聲音說。

“至少,這個特別的格蘭芬多,”Severus修正。他沉思的凝視著Harry。

“那不是傲慢,”他說,點明事實。

Harry搖搖頭,又咬了一口麵包。

“一個格蘭芬多的自我保護方式,”Severus說。

Harry只是點點頭,難得聰明的足以知道什麼時候該閉上他的嘴。而且他知道這對Severus是個格外困難的發現。他很高興他終於能自己想明白,而且解釋得清楚到連斯萊特林也能明白,甚至尊重。

其他人都明智的保持沉默,讓Severus思索Draco所說的Harry關於他對於即將到來的戰役的行為和態度的理由。

“你還是個討厭的臭小子,”Severus最後說,鎮定的喝了一口茶。

咧嘴笑著,Harry點點頭。

••••••••

“也許某一天你能解釋那些東西的重要意義,”Severus說,衝Harry的包點點頭。他正從墻角撿起它。

Harry驚奇的看了他一眼,想知道為什麼他說這種話,在他警告過Harry保密後。

“當你不再和一個黑魔王混在一起的時候,我肯定會告訴你,”Harry諷刺的說。

“我沒和黑魔王混在一起,”Draco故作無辜的說。“你能告訴我。”

Harry走過去,故意拉起Draco的袖子露出他前臂上的黑魔印記。

Draco冷笑看著他,“吹毛求疵,不是嗎?”

Harry以寵愛的激怒搖搖頭。

Remus拉起他自己的袖子,微笑著。“我沒有任何印記,”他說。

Harry思索著咬著嘴脣,“哈!但你和他混在一起,”他說,拇指指向Severus的方向。

他大笑著從餐桌邊跳開,在任何人能打他腦袋之前。他覺得很好。他覺得比好一段時間以來都好。這有點奇怪,考慮到這環境,但他決定這樣很好。每個人都需要一點樂觀和希望,所以他會給他們——直到尖刻的斯萊特林們都噎住。他為他的想法咧嘴而笑。他們可以保持他們的悲觀;他可受夠了。

“我該問問你現在腦子裡裝的什麼嗎?”Draco諷刺的問,手臂環住Harry的腰。

Harry的笑容更大了。“呃,不,我能告訴你,但我不覺得你真想知道,”他說。

Draco猜疑的眯起眼睛,但他改變了話題。“我今天還是想跟你一起去,”他說。

Harry翻翻眼睛。“Draco,你不能,”他說。

Draco輕啄著Harry的下脣。“涉及到這秘密,你可真是個討厭鬼,”他厭煩的說。

Harry沉思著皺起眉。他拉近Draco,但環顧著所有人。“老實說,我有點吃驚你們誰也沒能猜出我在做什麼,”他承認。“如果Draco猜出來了我真的會擔憂,但Severus或者Remus或者Lucius……”

他困惑的搖搖頭,“我很高興沒人猜出來,但這讓我想知道我是不是應該把這秘密保守到永遠。”他說。

這不是Severus想他做的嗎?他改變了主意?

“我有些伏地魔的東西——除了這些東西之外——我想知道它是不是也該被毀掉,”他說。

“我可以問問是什麼嗎?”Remus問,關心的皺著眉。

“知識,”Harry簡單說。

“什麼樣的知識?”Lucius尖銳的問。

無意識的,Harry把Draco拉得更近,緊緊抱住他。“最最邪惡的那種知識,”他承認。“這知識使得伏地魔幾乎是不死的。”

“但他不是不死的,對嗎?”Draco問,睜大了眼睛。

Harry發現他抱Draco有多緊,鬆開了一點。“一旦我準備好了殺死他,他就不是了,”他帶著冰冷的滿意回答。

“除了魔法石之外,你還收回了什麼給鄧不利多摧毀,我真不知道,”Remus緩緩的說,現在他的眉頭更深了。

“我不知道伏地魔從哪兒知道的這些。好吧,我知道有一部分他是從哪兒學來的,但我不肯定現在他還活著,”Harry說。他側著頭,精神上爭辯著Slughorn還活著的可能性,沒有注意到挑起的眉毛和交換的視線。“他現在可能死了,而我知道他會把這信息帶進墳墓裡去。我只是因為鄧不利多才知道該從他那兒騙出這點。”

他心不在焉的聳聳肩。“總之,無論伏地魔從哪兒了解的,我不認為是從任何書上。他差不多為這主題寫了一本他自己的書。”

“而你擁有那本書,”Severus陳述。

Harry挑起一邊嘴角給了他一個笑容。“是,伏地魔相當正派的寫給我一份見鬼的手冊,你不覺得嗎?”他厚著臉皮問。

“所以你在井裡知道用什麼咒語,”Remus意識到。

Harry點點頭。“唔,我不知道,但Hermione和我翻譯了一堆咒語供她研究,她挑選了我所需要的,”他承認。

“翻譯?”Severus問,挑起眉毛。

“唔,是,”Harry緊張的承認。“為什麼我要告訴每個人這些事?”他突然問。

“因為我們磨光了你的堅持,”Draco得意的說。

“翻譯,Harry?”Severus插話,讓Harry繼續。

Harry沉重的嘆口氣。“伏地魔的私人筆記都是用爬說語寫的,”他承認。“你給我能量魔藥保持清醒的那天,我花了整個早上研究伏地魔試圖殺死我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

“哪次?”Draco嘟噥說。

“當我是個嬰兒的時候,”Harry說,翻翻眼睛。“總之,一旦我們搞清楚所有事,我把爬說語翻成英語,而Hermione都寫了下來。”

“所以,這是你為什麼迫不及待得想見Granger,”Draco說。

Harry作個鬼臉。

“這不是你為什麼迫不及待想見她?”Draco驚奇的問。

“呃,不是,”Harry羞愧的承認。“我腦子裡有個相當傻的念頭,覺得Hermione也許能幫我想明白那是不是真的,”他停頓一下。“實際上,那真的不是空穴來風,夠嚇人的,但我讀了伏地魔的日記後自己就能回答那個問題了。”

“你知道,Harry,”Draco隨意的說。“我真的恨你莫名其妙的時候。”

Harry低下腦袋枕著Draco的肩膀,側頭看著Severus。Severus微微搖搖頭,警告Harry不要透露任何事。他松了口氣,顯然Severus沒有改變主意,但Severus打算怎麼發展這次討論?為什麼他允許它?

他們一直徘徊在這個話題附近,但只要Harry不說明他們討論的是魂器,他所透露的應該是安全的。他們不知道它們是什麼,更別說怎麼製造它們——這是好事。在他保留的所有秘密中,在他守護的所有知識中,魂器是最重要的。他們所有人的生命都依靠於這個秘密。

“Harry,有多重要這知識不能落到黑巫師手裡?”Lucius問。

Harry畏縮了。該死的好問題。

Draco猛地退開,震驚的看著他。“這就是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們?”他問。

“Draco,我很失望你花了這麼久才明白,”Lucius懶洋洋的說。

Draco極度憤怒。“你該死的不信任我們!”他吼道。

Harry有種感覺,他剛剛明白Severus在想什麼。Severus關心Draco還在追問魂器的事,他把這個話題攤了開來。如果Severus警告過他,給了他個計劃去參照那麼很好,但Harry突然要知道怎麼讓Draco明白。而且,如果不行,他就真麻煩了。

“你是願意繼續對我吼叫我是怎麼不信任你,還是願意聽聽真相,我只是盡我所能的遵循鄧不利多的命令?”Harry嘲弄的說。

“見你的鬼,Potter!”Draco吼道。“你一個夏天都在哄我。我以為你真的開始信任我了。”

Harry挑起一條眉毛,這只是更加激怒了Draco,他眯起眼睛瞪著Harry。

“你少給我裝無辜,”Draco冷笑說。

Harry因此的嗤笑起來。“無辜?我遠不無辜,Draco,而且你知道,”他危險的踏進一步,從肩上扯下他的包。手伸了進去。他拿出斯萊特林的掛墜盒,把包扔到一邊,眼睛一直盯著Draco暴怒的眼睛。

“你想知道我對你保留了什麼秘密?”他危險的問,再踏前一步。他在Draco面前晃動掛墜盒,“你想知道這是什麼?”

Draco什麼也沒說,開始看起來有點理解了。

“這個?這是純粹的邪惡,”Harry說。“而我有這創造背後的知識。我可以除掉伏地魔然後變成下一個黑魔王。”

Draco的眼睛睜大了,他後退一步。

Harry向前一步。

“你想和我一起統治世界嗎,Draco?”他問。“因為我們可以,你知道,我現在殺過人了。”

“Harry!”Remus驚駭的說。

“別打擾他們,”Severus尖銳的警告。

Harry沒有轉身,但他看著Draco的視線投向桌邊,又立刻回到Harry,再次後退一步。

“我得到了力量,Draco,”Harry說,聲音降低到誘惑的低語。“你喜歡力量,不是嗎?黑巫師不就是喜歡更多力量的誘惑?這不是你一直以來真想當個食死徒的理由嗎?因為你覺得它意味著力量?你想要它想得你都可以嘗到它了。”

“Harry,停下,”Draco虛弱的說。

“為什麼,Draco?”Harry問。“為什麼我要停下?我得到了讓我們偉大的知識。我們年輕,想想我們能做什麼。”

他懶洋洋的晃動掛墜盒。“我從伏地魔那兒學到了很多,而你相當聰明。我肯定我們可以從他的錯誤裡學習。也許你是對的,我對這知識太過保密。我應該和你分享,至少。”

他突然走近Draco,把掛墜盒掛到他的脖子上。恐懼扭曲了Draco的表情,他手忙腳亂的想把這東西取下來,但Harry抓住他的手腕把他摁在墻上。如果Draco腦子清醒他永遠做不到這樣,但Harry意想不到的態度讓他失控,Harry利用了這點。

“Harry,停下!”Draco懇求。“把它拿走!”

他顯然沒意識到掛墜盒其實沒有危險,但Harry不打算提醒他。他任由Draco的想象狂奔。

“但我以為你想要我跟你分享我邪惡的秘密,”Harry嘲笑說。“你指責我不信任你。你生氣因為我不和你分享你現在戴著的掛墜盒的秘密。”

他靠得更近。“告訴我,Draco。你究竟有多想知道?”他危險的問。

“我不想!求你,把它拿走,Harry,”Draco乞求說。

Harry突然鬆開他,就像他突然按住他,把掛墜盒從Draco脖子上扯了下來。Draco軟綿綿的靠在墻上,看來隨時都可能滑到地上。

“我非常明白黑巫師會在我所有的知識中看到什麼,”Harry說,懶洋洋的退後,斯萊特林的掛墜盒晃動在他的手指間。

Draco站直身,恢復過來,對Harry吼道。“見鬼吧,Potter!你不是個該死的黑巫師,你永遠不會是!”

Harry把掛墜盒扔向Draco的臉。“你看到了嗎,Draco?出於某些他媽的愚蠢理由,我真的不想讓你知道。因為你有黑暗的一面,它會被力量誘惑。我信任你,但這不是說我會把誘惑塞到你的喉嚨裡,看看它要花多長時間噎死你。”

他另一隻手伸進襯衫,拉出掛著Draco和Victoria的戒指的鏈子。“你看到這個了?這是我選擇戴的。這是對我重要的。這是我的力量所在。”

他們站在那兒盯著對方。Draco最後傲慢的哼了哼。“我有了你還要黑魔王的秘密幹嗎?你有危險的黑暗面,而且永遠不會變成邪惡。你十七歲的時候對巫師世界的力量比黑魔王有史以來的還要多。”他停下來。“而且你有個好屁股,”他補充。

Harry被他震驚的大笑嗆住了。

Draco突然再次瞪著他。“但你再也別說什麼變成黑魔王了,”他警告。

Harry聳聳肩。“我只是需要證明我的觀點,”他說。

“Fuck,Harry!”Draco喊道。“你要嚇死我了!”

“很好,”Harry簡單的說。

Draco惱怒的吐口氣,雙手抱胸。

“你和我兒子的互動相當獨特,Harry,”Lucius說,拉過他們的注意力。

“但是有效,”Severus滿意的說。

Remus手撐著頭,Narcissa臉色慘白。

“Remus?”Narcissa說。

Remus抬起頭詢問的看著她。

“你的兒子相當危險,”她鎮靜的說。

Remus的嘴角抬起了。“是Severus對他的影響,”他說。

“啊,很好,我很高興你們倆認領了他,既然Narcissa和我已經有Draco要對付了,”Lucius懶洋洋的說。

Harry和Draco交換了個目光,露齒而笑。

“我不知道他們意識到了沒有,他們四個被拴到我們倆身上了,”Draco說。

Severus按著他的鼻梁。“Harry,我無禮的臭小孩,你現在不是有事要做嗎?”他指出。

Harry的笑容更大了。“是,先生,”他說。他靠向Draco高聲耳語,“這個奇異尺度怎麼樣?”

Draco用力點點頭,“我想它非常高,”他說。

“去吧!”Severus命令。“而且請記住你在戰爭之中,人們等待著你的時候生命還懸諸一線。”

“我知道什麼重要,”Harry反駁。“我也知道現在才不過早上八點,既然你命令Narcissa那麼早就把我們拖下了床。”

Harry發現他自己在死亡瞪視的接受端,決定明智的是終於該出發了。“好,我走,”他抱怨著。




Chapter 44




Harry在密室的正門口停下。他看了一眼Ron和Hermione。他們以前誰也沒進去過,他不肯定他們準備好了看到蛇怪的屍體。知道和看到是兩碼事。

“繼續吧,Harry,”Ron說。

Harry皺著眉,但點點頭。打開密室的門,他領著他們進去。他再次被記憶襲擊,但這次控制住了自己。

“我的媽呀,”Ron屏息說。

“你殺了這個?”Hermione說,眼睛睜得大大的。她的目光射向Harry。“Harry,你才十二歲,”她尖聲說。

Harry聳聳肩,看著Hermione的目光轉回去盯著蛇怪。他明白他們需要花幾分鐘接受他們所看到的。

他覺得他們不會感激他指出他跌倒在Ginny身邊時在地板上留下的血跡,他們都差點死掉。這可能太過頭了,而且又不是他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你帶Ginny回來這兒,”Ron說。

“我必須,”Harry靜靜的說。

Ron只是點點頭,眼睛依然停留在巨大的蛇身上。

“如果說我們看到這個是震驚,我真的不能想象你和Ginny在這麼久之後再看到它是什麼樣子,”Hermione說轉身看著他。

“我們沒事,”Harry說,知道他在迴避真相,但他們成功的完成了任務,也恢復的足夠好。

Hermione了解的看著他,但沒有追問。“Ron和我只是聽說了發生的事。你和Ginny……你從密室裡活下來了。”

“更像是恐怖室,”Ron嘟噥著。

Harry笑了。“這不是最愉快的地方,”他同意。

Ron沉重的嘆口氣,但他面對Harry的時候擠出了一個悲慘的微笑。“你和Ginny,但是,你們是堅強勇敢的格蘭芬多,對嗎?”

“是,我們是,”Harry說,知道他被原諒了帶Ginny回來這個可怕的地方。

Hermione的眼裡全是了解。“我有時候忘記了你做了多少事,”她說。“難怪你會厭煩被質問,當你顯然能照顧好你自己的時候。”

她指指蛇怪,作了個鬼臉。“如果你只有十二歲就能對付這個……”她說,聲音減弱成一下顫抖。

“我們無權質問你,”Ron補充完。

“或者Ginny,”Hermione輕聲說。

Ron苦著臉,“或者Ginny,”他勉強同意。

“我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抱怨,”Hermione說。“你顯然會做任何事保護她。你是她穿著閃亮盔甲的騎士,”她取笑說。

Harry瞪著她,有點緊張。“呃,Hermione,你知道Ginny和我不會複合了,對嗎?”

“哦,我知道,”她說。“Ginny和我最近長談了一次,我明白你們把對方當作兄弟姐妹。是Ron還在堅持你們應該在一起。”

“不,我沒有,”Ron說。

Hermione眨眨眼。“你沒有?”

“是,”Ron說,摟住Harry的肩膀,以示團結。“我想Harry應該能和任何他想要的人約會。”

Harry的心臟溫暖的絞動了,一種顯然奇怪的感覺。他為Ron支持他約會男生感到溫暖的時候,Ron也完全不知道所說的男生是Draco。但從Hermione臉上的驚訝判斷,Ron成功的保密了他真的在約會某人。

Hermione猜疑的看著他們。“你們有什麼想告訴我的嗎?”

“呃,今天不會變短?”Harry建議,擠出無辜的笑容。

他的微笑真心起來,看到了Hermione臉上的表情。他敢說她迫不及待的想質問他,但她剛剛才說過她明白他對於被質問的惱怒。

“Hermione,現在我們先做事,”他說。“我們可以以後再說其他事,”據他所知,以後很快就要到了。他不期待告訴他們他在約會誰。

Hermione評估的看著他,點點頭接受了。

“好,那我們先釀製魔藥,”她乾脆的說,小心的看著蛇怪。“你們倆覺得能應付拿到毒液嗎?”

Ron和Harry苦著臉,但點頭答應。Hermione走到盡量遠的地方,開始拿出大鍋和原料,把東西整整齊齊的擺開。

“要是我們需要再做一次怎麼辦?”Harry低聲說,希望Hermione聽不到他。Ron看起來有點發綠,Harry覺得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兒去。

Ron沉重的咽下口水。“嗯,Hermione猜想另一隻牙裡有足夠的毒液,”他說。“我們只要拔下它,小心不要失去任何毒液。”

“對,因為牙齒有空洞,”Harry說,看著蛇怪的大嘴和尖尖的牙齒。

他說著,和Ron交換一個目光,都回頭看看Hermione是不是聽到他了。她花了十分鐘教育他們蛇的牙齒不是真的空的,但裡面有個洞,連著毒腺和牙尖上蛇射出毒液的地方。他們知道的比他們真想知道的要多得多。

Ron看著Harry。“是,空洞。”他低聲說

他們都熱切盼望牙裡有足夠的毒液,因為他們都不想和切開毒腺扯上什麼關係。Harry一想到這種可能性胃就開始討厭的煽動。

“我來切,”Ron堅定的說,果斷的走上前。不知道Harry現在有他自己的匕首,Ron已經事先從Charlie那兒借了一把。

Harry慢慢走向毒牙,盯著它,試圖不去看另一側斷掉的牙齒。他抓住光滑的牙齒,緊握著它,讓Ron努力把它切下來。最後,他們最後一扭把它拔了出來,他們站著看著裡面。

他們交換眼光,聳聳肩。看起來像毒液。小心的把它帶回Hermione那兒,她檢查了它,對他們認可的點點頭。

“完美,”她宣稱。

Harry和Ron站開,看著Hermione小心的稱量,混合和攪拌。十五分鐘以後,她坐直身,滿意的點點頭。大鍋嘶嘶的鼓著泡泡,綠色的溶液沸騰著,散髮出臭氣。

“你相信這個氣味不會殺死我們?”Ron問,回應著Harry的想法。

“如果我們不碰它就不會,”Hermione回答。

Ron和Harry都退後一步。

“好了,它是用來摧毀魂器的,”Hermione說,也小心的從大鍋邊退開。

Harry的注意力轉向薩拉查•斯萊特林的石像。他還需要拿到最後一個。讓Hermione和Ron站到他身後,他指示雕像的嘴張開,開始攀爬。他沒有多想就滑下坑道,開始點亮火把。

“為什麼它們不自己點亮?”Ron問。“別的就是。”

Harry聳聳肩。“我想是為了把重心放在點不亮的那個上,”他說。

比收集毒液更不願意繼續下一部分,他打開了小密室。

他們三個站著看著桌上的鏡子。

“它看起來無害,是嗎?”Ron說。

Harry作個鬼臉,他還是害怕拿起這鬼東西。他看著Hermione在小屋子裡轉悠著,停下來研究最頂端架子上的石頭。她對它施了幾個咒語,最後把它撈進一個罐子裡。

“現在我們可以用摧毀魂器一樣的方法摧毀它。”她宣布。

Harry相信她的話,是她做了所有關於這件事的研究。他很高興黑魔發防禦課的教職不再受到詛咒,但這不是他的關心重點。

他的目光回到鏡子上。

“我想你可以安全的拿起它,”Hermione說。

“你想?”Ron喊道。“你不肯定,但你還是想要Harry拿起它?”

“沒有魔法環繞著它,”Hermione辯解說。“和那個杯子不一樣。或者掛墜盒。我們可以拿起它,就像我們拿著別的也不會受傷。我們只要檢查它們所有其他的保護,然後摧毀它們。”

Harry注意到了她不想拿起它。但她是對的。這是他的責任而且,如果他誠實,他甚至不想她嘗試。他只是也不想自己做。深吸口氣,他終於完全踏進屋子,拿起了鏡子。

當它在他手裡活過來的時候,他差點扔下它。

就像大多數魔法鏡子,這個也能說話。Harry盯著Tom Riddle的像。比日記那個要大,但顯然還是人類。

“你是誰?”Tom質問。

“你好,Tom,”Harry冷笑說。

像震驚的眨著眼。“你知道我是誰?”

舊日的記憶襲擊了他,Harry覺得很滿意把Tom的話扔回給他。“是,我知道你是誰,Tom Riddle,”他冷酷的說。“而我是你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Tom帶著新的評估表情打量著他。“你知道我是伏地魔王,”他低聲說。

Harry嘲笑的哼了一聲。“不太久,”他諷刺說。

Ron突然把一個黑色袋子套到鏡子上,蓋住了鏡面,他吃了一驚。

“別理它,Harry說,”Ron說,他聲音不太穩定。

Harry側著鏡子,讓它完全滑進袋子裡。Ron拉緊繩子,松了口氣。

“你見過他多少不同的形態了?”Ron問。

“好幾個,”Harry承認,看著袋子。

Hermione大聲吸口氣。“我們趕快完成吧,”她說。

Harry不得不召來Fawkes,因為他們懶得帶掃帚。鳳凰把他們帶回了主密室的地上,然後讓Harry吃驚的,沒有再次離開。相反的,Fawkes棲息到了雕像上。

“他看起來就像在照看我們,”Ron低聲說。“你覺得這是好的信號還是不好的?”

“我不知道,”Hermione緊張的回答,看了一眼沸騰的大鍋。

Harry重重嘆口氣。Merlin,這事越快做完越好。

他從背包裡拿出其他魂器,把杯子和掛墜盒放在石頭地面上。從Ron手裡拿過袋子,他把鏡子倒到它們旁邊,慶幸它看來只在被碰到的時候活動。

Hermione從她自己的包裡拿出一張羊皮紙,開始逐個試驗他們從日記裡翻譯出來的所有偵側咒語。Hermione用英語告訴他,他的注意力在蛇怪和魂器間來回,用爬說語施咒。

這是個乏味的過程,但他們的努力得到了報答,判斷出了伏地魔用作他魂器最終保護的咒語。試圖摧毀它們而不移除保護將導致凶狠的反彈。Harry不想他的胳膊落得和鄧不利多一樣。

他拒絕多想如果鄧不利多知道爬說語,他可能不會受傷。他也不會死。Harry為了突然的痛苦和後悔緊緊閉上眼。睜開眼,他憎恨的看著鏡子。

“Harry,你準備施反咒了?”Hermione輕聲問,看來明白他的想法。

艱難的咽下口水,他點點頭。他準備的不止是施黑暗咒語,而反作用也不像他打破杯子上的拱形魔法是那樣強烈。但施反咒依然消耗了很多力量。

他完成後,Ron無言的遞給他一瓶提神魔藥。

“那麼,我們現在能毀掉這些該死的東西了?”Harry問Hermione。

她點點頭,擔憂的看著Harry。“是,魂器上不再有東西能抵消魔藥了。它可以不受干擾的完成它的工作。”她繼續嘮叨著魔藥,Harry沒有打擾。他已經聽過一次了,但他可以利用她允許的休息時間。

“魔藥是酸性毒劑,本質上可以溶解魂器。依照蛇怪毒液臭名昭著的效果,我們可以肯定把它加入釀製物中,實際上,會摧毀它們。”她解釋。“我已經留了一瓶給Nagini,但此外,我們只需要把魂器投進大鍋裡。”

“那麼,我們每人拿一個,同時扔進去?”Ron問,厭惡的看著汩汩作響的大鍋。

“我想這樣最好,”Hermione說。

Harry想反對,但隨後覺得算了。他們一直是一起,沒理由他要單獨完成這部分,就算他想要堅持。

“等等,我需要先毀掉那塊石頭,”Hermione在他拿起鏡子的時候說,“它應該不會導致太多反應。”

Harry懷疑的挑起一條眉毛,但退開看著她小心的倒過罐子,把石頭扔進毒劑裡。魔藥大聲的沸騰,但Hermione是對的,看來沒有其他反應了,他們甚至還等了幾分鐘。

“好了,我們來幹掉魂器,”Ron吐口氣說。

Hermione拿起掛墜盒,而Ron抓起杯子。誰也不想去碰鏡子。

Harry堅定的抓著鏡子的手柄,看著它活過來,就像剛才。他意識到Ron和Hermione都恐慌的看著他,但送Tom Riddle,有意識的,去死有種病態的滿足感。

“你要幹嗎?”Tom質問。Harry確保鏡像能看到大鍋裡渾濁的魔藥沸騰著。

“是時候你該死了,Tom,”Harry冷笑說。“數到三,”他對Ron和Hermione說,他們已經站到了大鍋旁。

不理會Tom讓他停下的尖叫,Harry數著,他們把三件器物投進了腐蝕魔藥。它警告的汩汩作響,他們後退幾步,帶著恐懼的迷戀看著它。

“跑!”當程度升高時,Harry吼道。他們掉轉身跑起來,但沒跑太遠,他們三個都被甩到石板地上。密室裡突然爆發出白光和能量。

五秒,十秒,二十秒。光黯淡了,他們暈暈乎乎,瘋狂的眨著眼看著房間回到正常。

他坐起身,因為肩上猛烈的疼痛畏縮一下,Harry看看他的朋友確定他們都沒事。他們坐起來的時候也畏縮了一點。他們轉頭看著大鍋。他驚奇的看著它就像他們投進魂器前一樣沸騰著。看到Fawkes飛下來落在它旁邊更讓他吃驚。

“他在幹嗎?”Ron低聲說。

“他在往裡哭,我想,”Harry困惑的說。

“他在中和毒藥,”Hermione回答他們。“所以它現在沒毒了。”

Fawkes鳴叫一聲,Hermione小心的走近大鍋。魔藥已經靜止了,她攪拌的時候,它從惡綠色變成淺黃。她還是採用了預防措施,帶上厚厚的保護手套才伸手進大鍋。

她撈出三個認得出來的黑塊,把它們扔到石地上,消失了鍋裡的東西。Harry看著它們。他能說出它們以前是什麼,但只因為他在它們毀掉前見過它們。

“任務完成,哥們,”Ron說,聲音裡滿是放心。

“是,”Harry同意,自己也覺得非常輕鬆。他們可以照計劃行動,希望伏地魔再過五天就會死掉。

“你們倆沒事?”Hermione關心的問,現在危險已經過去了。

“我的膝蓋撞到了,但我沒事,”Ron說。

“我只有肩膀受傷,”Harry回答。

“還有你的頭,”Ron說,指著Harry的額頭。Harry驚訝的抬起手,畏縮的摸到一個大包。他的手指上也沾上了血。

“你不知道你撞到頭了?”Hermione不能相信的問。

“我習慣我的頭疼了,”Harry辯解說。“我不習慣我的肩膀疼。”他的頭是疼,但他的肩膀更痛苦。

Ron和Hermione悲哀的對他搖搖頭。Hermione一側有些淤傷,他們都喝下一輪止痛魔藥,開始收拾。

當他們走到Hogsmeade的陽光下時,都松了口氣。他們不理會外面極少數人對他們奇怪的眼神。

“我們去Fred和George的公寓還是直接回陋居?”Ron問。

Harry搖搖頭。“你們應該先去雙胞胎那兒收拾乾淨,在你媽媽看到你之前,但我要去見Remus,”他說。

“但是Harry,我們需要談談我們現在做什麼。”Hermione抗議。

他設法推遲了他們的大多數問題,關於發生在魔法部的事,告訴他們他以後會說。Hermione的印象是“以後”就是現在——任務完成了——但Harry遠不在狀態處理它。

“我已經知道我要做什麼。”他說。“我會盡快聯繫你們,”

不給他們機會反應,他幻影顯形到了格裡莫廣場。他知道Ron和Hermione不會高興他這樣消失,但他不能關心。他回家之後還有一場他不能迴避的質詢,而他全部想要的就是上床去。

他慢慢走進去,違背他更好的判斷,走向廚房。他毫不驚訝的發現每個人都在那兒,討論更多戰略。

“Harry!發生什麼事了?”

不理睬Draco,Harry拿出那管毒藥遞給Severus。“我需要你替我保存這個,”他說。

“Harry,這是什麼?”Severus敏銳的問。

“酸性毒劑,用蛇怪的毒液製成,”Harry疲倦的回答,“致命的。”

“我想你說過你今天要做的事不危險,”Draco說,聲音提了起來。“虎頭蛇尾,你說的。”

“顯然,我撒謊了,”Harry說,跌坐進椅子裡。

Narcissa幾乎立刻拿著冷毛巾出現在那兒,擦拭著他的額頭。

“你的頭怎麼了?”她問,仔細檢查著它。

Harry試圖聳聳肩,但畏縮於肩膀上的疼痛而改變了主意。“我摔了一跤,”他說。“撞到我的頭,撞傷了肩膀。”

Lucius消失在魔藥實驗室裡,大概是去拿魔藥了。Remus倒了一杯茶遞給Harry。“喝了,”他說。“你看起來需要它。”

他啜吸著茶,Narcissa同時往他額頭上施著治療咒,清潔他的臉。沒有警告,他的襯衫就被剪開了。

“嘿!”他抗議。

“我需要檢查你的肩膀,襯衫總之已經毀了,”Narcissa鎮靜的說。

“Merlin,Harry!”Draco喊道,看著Harry的肩膀。“你見鬼的到底幹嗎了?”

Harry瞥了一眼,對他肩膀的狀況作個鬼臉。它腫得厲害,周圍都是淤傷和擦傷。

“我摔的很重,”他承認。

Narcissa從她丈夫手裡接過淤傷藥膏,開始抹著。Lucius給了他另外幾瓶魔藥喝下,假笑著看著Harry先喝下止痛藥。

Severus坐到他對面,把毒藥瓶放到桌子中間。“解釋,”他命令。

“我需要這個給Nagini,”Harry回答。“我打算用那把劍殺死她,然後把毒藥灌進傷口以保萬全。確定她死透了,”他說。“我只需要殺了她,然後我能殺死伏地魔。我剩下的任務就完成了。”儘管極度疲倦,他的語氣裡仍然非常滿意。

“誰做得這個?”Severus問。

Harry詢問的瞥了他一眼。“Hermione,當然,”他回答。“Ron和我只是為它取了蛇怪毒液。”

Severus閉上眼睛,給人印象他在搜索他的耐性。

“你要先打敗一條該死的蛇怪?”Draco大聲問。

“不,我只是從我以前殺死的那條取得的,”Harry說。

Draco目瞪口呆的看著他。

“那麼,密室怪物的傳言是真的了,”Lucius說。

Harry冷笑著看著他。“是,是真的,”他說。“我二年級能活下來不必感謝你。”

“我相信你意識到了我只想使Weasley家蒙受恥辱,”Lucius鎮靜的說。

Harry真的不想開始爭吵。他沉重的嘆口氣。“是,我知道,”他說。“我也知道你為了你所做的被嚴厲的懲罰了,而你甚至還不知道那本日記到底對伏地魔有什麼意義。”

Draco的目光小心的在他父親和Harry間來回。“為什麼我覺得我好像錯過了什麼東西?”他問。

“因為你是的。”Harry簡單回答。

“Draco,”Narcissa說。“我們覺得有些事不適合告訴你。我們覺得你知道的越少就越安全。”

“而我沒告訴你密室裡的事是因為那不是我喜歡的話題,”Harry說,不能克制聲音裡的苦澀。“而我叫你父親雜種的時候你也不怎麼接受。”

Draco的下顎自動繃緊了。

“Harry這次是對的,”Lucius鎮靜的對他兒子說。

Harry和Draco都吃驚的看著他。

Harry搖搖頭。“瞧,我不想談這個,”他說。“已經完成了,過去了。我永遠不用再回去那個該死的密室了。”

“如果我們能回到現在的狀況上來,”Severus冷笑說。

Harry深深吸口氣。“Hermione培育了魔藥。Ron和我取得了蛇怪毒液。我得到了伏地魔最後一個寶器。我們判斷了它們殘餘的保護,我用爬說語施了反咒。我們用毒藥毀了它們。魔力的後衝把我們打翻在地。Fawkes中和了毒藥。我們回家,完成。”

“哦,Hermione還解決了黑魔法防禦教職上的詛咒,”他補充。“教授們現在可以教不止一年了。”

“這個職位真受了詛咒?”Severus敏銳的問。

“是,多年前鄧不利多拒絕給他這份工作的時候,伏地魔氣壞了,”Harry說。他解釋了他發現的詛咒之石,以及Hermione是怎麼處理它的,然後他們和伏地魔的其他寶器一起摧毀了它。

“我現在可以上床了嗎?”他急躁的問,打斷了落在屋子裡的沉靜。現在只有五點,但他真的不關心。

“你今天施了多少黑魔法?”Severus問,眯起眼睛。

“足以完成任務,”Harry回答。

Severus評估的看了他幾秒。“Draco,帶他上床去,”他命令。

Harry想爭辯他可以自己上床,但決定放棄。他可以得到幫忙洗澡,清潔他還在抽痛的肩膀,儘管他喝了魔藥也擦了藥膏。

“我對你生氣,”Draco隨意的說,上樓走向他們的房間。他一手搭在Harry的腰上,緊緊摟著他,儘管他滿身粘滑。

“是,沒關係,”Harry疲倦的說。“我知道你會的。”

“你不會再幹這種事了,對嗎?”Draco問。

“除非你不算星期六,”Harry答應。

Draco輕輕哼了一聲。“是,星期六你要把我們所有人都拉進你愚蠢的表演裡,”他說

•••••••

Harry獨自醒來,痛苦的苦著臉。他的肩膀應該感覺好了,但它還是紅腫著。不過淤傷和擦傷消失了。看了一眼浴室裡的鏡子,他的腦袋看起來正常了。正常的只有一道閃電傷疤在上面。

他嘆口氣,至少覺得休息好了,他睡了整個晚上。還有一部分早上。他懶得去穿衣服,想先找到某個人看看他的肩膀。一邊想著其他人為什麼讓他睡晚了,他下了樓。

他震驚的呆站在廚房門口,目瞪口呆的看著裡面。看起來見鬼的斯萊特林學院桌從Hogwarts搬到了格裡莫廣場。而Draco坐在一大群學生之中,看起來就像從前那樣驕橫傲慢。

Harry可以承認他是誇張了一點點,因為其實只有十五個學生聚在桌邊,但以他來說是夠多的斯萊特林了。最大的震驚是看到Crabbe和Goyley坐在最盡頭。他確信他們不在中立的斯萊特林的名單上。

他愣愣的站在原地,等著Draco,或者任何人,解釋發生了什麼鬼事。這教會了他不要睡過頭。

“噢,Potter真住在這兒。”

Harry看著說話的女孩,終於認出了她就是Daphne Greengrass。她上下打量著他,他覺得這有點困擾。搜尋著桌邊,他看到了Blaise,他正對Daphne的行為翻著眼睛。

“Malfoy,你介意解釋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鬼事嗎?”Harry問,每個字的聲音都提得更高。

Draco忙著怒視Daphen,而其他人都看著Harry。

技術上,Harry知道他們會把中立的斯萊特林帶到格裡莫廣場。Winky已經給他們準備了兩個大房間做宿舍。Severus和Lucius算是綁架了他們所有人。他們的家人很不幸會擔心,但伏地魔會相信Severus在做他的工作。

Harry問到只有中立的斯萊特林消失會惹起猜疑怎麼辦的時候,Severus告訴他伏地魔以為他偷走了他們,然後在接受黑暗印記前給他們額外的訓練,正因為他們是中立的。

這整個過程讓Harry不舒服,他星期天激烈的爭辯這個計劃。但這是Severus堅持的行事方式,既不會惹發猜疑,同時也能保護大部分無辜的人。這群斯萊特林會被防禦限制這棟房子裡,直到與伏地魔的決戰之後。

Harry知道,但是……應該是一次幾個學生,而不是突然全涌了進來。而且Crabbe和Goyle不應該在這兒。

Harry只想有人看看他的肩膀,他還想吃飯。現在太早了,不是時候去接受有一整群斯萊特林在他的屋子裡。

“Draco!”

“什麼?”Draco惱怒的說,聲音帶著煩惱。

Harry怒視著他。“這兒到底發生了什麼鬼事?”

“哦,對,我在忙著恨你,”Draco暗示,翻翻眼睛。

Harry難以置信的看著他,花了幾秒鐘才明白Draco的意思。

“Severus的主意?”他試圖確定。

Draco點點頭。Severus想他們裝作還在互相憎恨?為什麼?這沒道理,既然他們顯然同居在一棟房子裡。這是說Severus不想他們透露他們在約會對方?

“不,”Harry平板的說。

Draco假笑起來。“我試過告訴他你不會同意的,”他說。

“你打算聽他的?”Harry問。

“才不,”Draco說。

“Severus在哪兒?”Harry問,目光再次掃過整個房間。還是只有斯萊特林學生們。“或者任何其他人,無論是誰。”

“他們都鎖在魔藥房間裡。自從昨天你完成了你的任務,Severus和父親沒有浪費任何時間掃蕩了所有人的家。我想他們在討論昨晚的事情會怎麼發展,在戰鬥裡該拿其他斯萊特林怎麼辦,如果有什麼區別的話,”Draco說。

他誇張的揮揮胳膊。“我們今天早上已經開了一次會,向這群人解釋了一切。”

“很高興我錯過了,”Harry說。

他皺眉看著這群人,他們都熱心的聽著他和Draco的對話。他們剛剛被從家裡綁架——扔進一棟屋子,裡面有四個食死徒,一個狼人,一個嬰兒和Harry Potter——但他們看來都接受了,而且他敢說他們很放鬆。這是他不理解的斯萊特林的特質嗎?他想知道是不是需要再釀製一批鎮靜魔藥。

“哦,警告你,Severus整晚沒睡,”Draco補充。

“妙極了,”Harry諷刺的說。

“可不是嗎?”Draco假笑著,走向Harry。“他發現你選擇無視他的命令應該會大爆發一次。”

Harry揚起眉毛。“我不是唯一一個,”他指出。

“哦,但你是唯一一個要面對他怒氣的人,”Draco說,雙手摟住Harry的腰。

“嘿,當心我的肩膀,”Harry警告。

Draco的假笑立刻滑落成關心的表情,看著Harry的肩膀。“我以為它現在該好了,”他說。

Harry哼了一聲。“是,我也以為,”他說。“不過我還是會接受你打算給我的吻。”

不理會斯萊特林們震驚的抽氣,Draco順從了。Harry自由的那隻手摟住Draco的肩膀,被徹徹底底的吻著。任何人都不會再懷疑他們在一起了。

“哦,”Harry喘著氣說。“這是宣布事情的方法之一。”

Draco磨蹭著他的耳朵。“他們遲早會知道的,等他們認出你脖子上掛的戒指。”

“哦,”Harry說,瞪大了眼睛。鑒於他還是隻穿了一條睡褲——Draco的睡褲,特此說明——戒指顯著的掛在他光溜溜的胸口。

Draco溫柔的嗤笑起來,這聲音撩動著他的耳朵,往他的脊椎送去一陣顫抖。“今天衣服太麻煩了?”他問。

“我只是不想費力穿衣服,直到先有個人看看我的肩膀。”Harry回答。Draco立刻再次後退了,再看了一眼。“它看起來好些了,但還是和昨天一樣腫。”

“但痛得有兩倍糟,”Harry乾巴巴的說。

“當然是的,”Draco懶洋洋的說。“你昨天喝了魔藥。”

Draco抓起他自由的手,“來,我們去找媽媽看看它,”他說。

Harry堅持他的意見,“呃,你不覺得我們應該先對付他們?”他問。“雖然,我確實覺得看到斯萊特林們目瞪口呆很有趣。”

Draco竊笑著,他們回望著其他依然坐在桌邊的人。只有Blaise假笑著回應。其他人的圓睜著眼睛,合不上嘴。

Crabbe首先打破了沉默。“那麼,我們不用再忍受Pansy了?”他問Draco。

Draco只是搖搖頭。Harry能感覺到他身上突然輻射出來的緊張,但他不明白。

Crabbe和Goyle點頭接受。

“好,如果他能把我們從她手裡救出來。我猜想所有人都叫Potter救世主是對的,”Goyle說。

緊張被打破了,房間的每個人都爆發出大笑。Pansy顯然不被這群人歡迎。Harry的笑聲立刻變成了呻吟,他的肩膀痛的鑽心。

“這是什麼意思?”Severus質問,走進房間,目光立刻掃過所有人,落到Harry身上。

“Harry?”他尖銳的問。

“我的肩膀,”Harry做,作個鬼臉。“還是有些問題,我剛剛笑得太厲害,又震動它了。”

“笑?”Severus問。“你們所有人?”

“呃,是,”Harry說。“Crabbe和Goyle說了些真的很可笑的話。”

Severus揚起眉毛,但立刻放下了大笑的問題。他盯著Harry和Draco牽在一起的手,顯然不打算隱瞞他們在一起的事。

“你們倆明白這建議是為你們自己的安全著想,”他說。

“我不會在不必要的情況下隱瞞我的戀愛,”Harry反駁。

“我也沒指望過你,”Severus鎮靜的承認,使Draco更加吃驚。“你一直感情衝動。”

“現在,坐下來讓我看看你的肩膀,”他命令,最近的兩把椅子立刻空了出來,讓Harry坐下。

Severus用他的魔杖施展了幾個檢查,刺著戳著,試圖轉動他的手臂。

“Fuck,Severus,”Harry嘶嘶的說。“痛。”

Severus只是對他皺著眉。“我不能判斷是什麼問題,”他承認。“有了你昨天喝的魔藥,它今天不該再影響你了。”

Harry想翻白眼,但設法克制住了。“那我想我需要看看Pomfrey夫人,”他聽天由命的說。

Severus對他假笑,Harry覺得這是個真正邪惡的笑容。“精確,我肯定她能判斷有什麼不對,”他說。

“我總之需要回去Hogwarts,”Harry承認。“我昨天忘記拿劍了。好吧,我沒忘記,但我不想那幅樣子去見麥格。”

Severus思索著皺起眉。“也許我應該和你一起去,”他說。

“你要告訴她?”Harry好奇的問。“那這個星期後面的事會容易點。”

Severus簡單點點頭。“吃你的早飯,我和其他人討論討論。”他命令,然後又走出了房間。

“當然,我甚至不能動我該死的胳膊,而他想我吃飯,”Harry嘟噥著。

Draco從褲子口袋裡抽出一瓶止痛藥,打開瓶塞遞給Harry,看起來甚至未經思索。

“我需要像我們喂Victoria一樣喂你嗎?”他帶著一個討厭的無恥笑容問。

Harry板著臉看著他。“我不是個見鬼的嬰兒,”他反擊。

坐在他對面的女孩突然尖叫一聲,嚇了Harry和房間裡的其他人一跳。Daphne,Harry提醒他自己。

“什麼?”Draco尖銳的問。

Daphne盯著Harry胸口。“那是嬰兒的戒指,是嗎?”她睜大眼睛,然後抬起來看著Draco的眼睛。“還有你的戒指,”她驚疑的屏息說。

“是,所以離他遠點,”Draco警告,瞪著她。

她激烈的點點頭。“我不知道,”她說。

Draco繼續怒視著她。

“好了,Draco。我想她知道了,”Harry乾巴巴的說。“而且關於戒指,你是對的,”他補充。

這分散了Draco的注意力,他帶著邪惡的笑容看著Harry。“我告訴過你他們不用太久就會明白的,”他說。

Blaise竊笑起來。“如果Potter不半裸著走來走去,會花更長時間,”他說。

“是,是,”Harry說,覺得臉上開始發熱。

Draco彎腰輕輕吻吻他。“你以我為恥,Harry?”他在Harry的脣邊低聲說。

“不,當然不,”Harry說。他只是覺得格外的狼狽,坐在一群斯萊特林裡面,而且剛剛承認他和某個金髮少年的關係有多深,同時還穿著他的睡褲。

Draco退開的時候,壞笑的更厲害。“讓開,Harry,讓我坐下。”

“閉嘴,Draco,”Harry說,“我沒傻到讓你坐在我受傷的這邊。”

Draco竊笑著,坐到Harry另一側。“總是值得一試,”他說。

Winky端著一盤給Harry的吃的蹦出來,他微笑著看著裡面。她給他的所有東西都是可以用手吃的,“謝謝你,Winky,”他說。

“樂意效勞,Harry主人,”她說,給了他一個明亮的微笑,再次消失了。

“你真沒趣,Harry,”Draco懶洋洋的說。

Harry咧嘴而笑,抓起一塊香腸扔進嘴裡。

Daphne再次開口,著迷的看著他們。“這兒總是這樣嗎?”她困惑的問。

“哦,不,”Draco無辜的說。“這是好的一天。”

Harry被他的香腸噎到了,Draco順手遞給他一杯水。“給你,love,”他懶洋洋的說。

Harry抬起眉毛,艱難的咽下食物。他喝下了整杯水,試圖把吃的衝下去,不置於再被噎到。

“就連Potter也想知道你到底是誰,Draco,”Blaise挖苦說。

Draco翻翻眼睛,站了起來。“我是Draco Malfoy,”他傲慢的宣稱。一手擱在Harry肩頭。“而這是我的男朋友,Harry Potter。”

“而這是我的男朋友,Draco Malfoy,正在展示他的權力,”Harry嘟噥著。

“閉嘴,Harry,”Draco平靜的說,坐回椅子裡,其他人竊笑著。“你毀了我的名聲。”

Harry挑起一條眉毛。“Draco,你毀了你自己見鬼的名聲,”他說。

“是,好吧,我想是時候開始一個新的了,”Draco承認。“其他人可以發展出對它的新憎惡。”

“你想?”Harry諷刺的問。“你的打手甚至不能忍受站在你身邊,但這也許是因為你把他們打扮的像女孩,”他停下來,記起了上周的單身漢之夜。“哦,惡!我不需要把那些畫面放到一起。”他那個時候顯然喝得太多,沒記起這種聯繫。

Draco邪惡的壞笑著。“啊,我相信我恢復了我的某一部分舊名聲,”他拖長聲音說。

“Draco,你真噁心,”Harry說,皺皺鼻子。

“不,他們噁心,”Draco糾正。

“但是你穿著裙子很性感,”他在Harry耳邊低聲說,使得一陣顫慄穿過Harry的脊椎。

Harry推開他。“去跟你的朋友玩,讓我吃飯。”

Draco只是大笑起來。

“你知道,Draco,”Blaise思索著說。“我很久沒看到你像這樣了。”

其他斯萊特林點頭同意。他們大部分人看來還很吃驚。但在Harry回頭吃他的早餐的時候,閒聊逐漸出現在房間裡。他意識到很多學生,即使是斯萊特林,可能也害怕Draco。

他思索著對他的男朋友皺著眉。他今天格外的輕鬆,Harry終於意識到他在努力幫助其他人放鬆。他也在試圖給他們一整個不同的印象,相較於他們上次看到的他。Draco還是一個領導者,但他的領導現在有一點點不同。

“什麼?”Draco警惕的問,抓住了Harry的目光。

Harry靠過去在他耳邊低聲說。“愛你,”他簡單的說。

Draco退回去,吃了一驚。這不是他們常常對對方說的話,他肯定沒想到會在此刻聽到它。Draco慢慢微笑起來,飛快的吻了他一下,然後回去繼續和Blaise以及其他人爭辯名聲問題。

Harry愉快而寵溺的搖搖頭,繼續他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