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31


Harry醒來的時候發現他自己奇怪的獨自一人。煥然一新,但是獨自一人,這很不尋常。他修正了他獨自一人的評語,停下來關心了一下Hedwig,嘶嘶的跟他的蛇打個招呼,走向廁所。

回到臥室,他看到床頭桌上的那本相冊。他爬回床上,終於拿起了它。他拿到它還不到一個星期,但是距離他在地板下發現它仿佛已經過了一年。

他的生命一團亂麻,他不相信他能對此做些什麼。伏地魔不會為他延遲戰爭。實際上,隨著鄧不利多的死和Harry對伏地魔積極的阻撓,戰爭升級得很快。

還有Draco。他不會為任何事放棄Draco,但他不得不承認,他真的挑了一個很糟糕的時候發展一段關係。他的情緒一直隨著發生的所有事起伏。有時好有時壞,他不確定怎麼再讓它們恢復控制,他根本沒有時間去讓它們恢復控制。

他再次盯著相冊,想知道這是不是他姨媽的道歉方式。她從來沒對他顯示任何感情。即使這個夏天她幫忙的時候,她依然很疏遠。他依然認為她幫他是出於恐懼,但是他懷疑他是否應該更努力的去跟她談談。

嘆口氣,他打開它開始一頁頁瀏覽著。照片顯示他媽媽有一個幸福的童年。很多照片都是她的大笑和微笑,從她還是個嬰兒到她的少年時光。甚至有幾張照片上Petunia姨媽在她身邊微笑,但那都是在他媽媽開始在Hogwarts上學之前。也有幾張家庭照片,Harry看著他的外祖父母。他從來沒有想過他們,甚至不知道他們怎麼樣了。

他再次翻到有Severus的那張,發現後面幾頁還有更多。有一張是Remus和Severus的,他不得不想知道是否甚至在當時,他們之間就有某種吸引。然後是他媽媽和掠奪者的照片。他大笑著看著一對照片,上面一張拍到的是他父母怒視著對方,下面一張是他們親吻和好。

他驚訝的翻到了最後幾頁。那是他不同年紀的照片。有的拍的是他睡著的時候。有的是他在門外院子裡工作的時候。有些顯然是來自他的小學時期。

他翻過最後一頁,凝視著夾在封底裡字條。

Harry,

我從來不想你在這兒,就像你一直知道的,我很高興你終於走了。鑒於你是誰,我從來不覺得你應得什麼。Vernon甚至覺得你應得的更少。但你是Lily的兒子。我歸還了你來的時候帶著的東西,還有這些照片。你們這種人把她從我身邊偷走,但是她會想要你擁有它們。

我完全希望你結束這戰爭,越快越好,然後我就再也不要對付你們這種人了。

Petunia Dursley

他再讀了一次字條,企圖讀出字裡行間的意思,但又不敢讀太多。它很直截了當,他嘆口氣,意識到跟她談話可能沒什麼意義。她對他不比她一直以來更好。某種程度上,對Lily的魔法天賦的責怪落到了他肩上。

但是他知道了Petunia姨媽還是關心他媽媽。也許對她妹妹的一點愛也轉到了他身上。不多,而且大部分都被Vernon姨夫壓製了,但也許她對他還是有一點關心。足以給他拍幾張照片,保留著它們不給任何人知道。

這不算多,但無論如何,Harry荒謬的為此感激。

再讀一次最後一行,Harry敢肯定話裡藏著恐懼。這個夏天當他在她身邊時感覺到的同樣的恐懼。Petunia姨媽一直痛恨和害怕任何破壞她生活的事。幫助Harry對她來說也許是討厭和破壞她生活的,但是另一選擇是一場威脅她生命的戰爭,她接受了較少邪惡的。

他抬頭看到門開了。“早,”他說,對Draco微笑著。

Draco大笑起來。“Harry,現在是下午三點,我猜想其實不是早晨說明了你為什麼脾氣不錯,”他說。“你覺得怎麼樣?”

Harry轉轉手腕,試探著任何疼痛。“我的手腕好了,”他說。“能好好睡一覺感覺不錯。”

Draco皺著眉在床邊坐下,看著Harry膝上的相冊。“也許我說你脾氣不錯太早了。”

Harry聳聳肩。“我很好,”他說。“有點驚訝,但是不像我第一次發現它的時候那麼震驚。”

他給Draco看了他姨媽的字條,解釋了他對它的想法。

“你可能是對的,”Draco同意。“她不怎麼喜歡你,但是她怕得要死,希望你能讓一切再好起來。”

“就像別人,”Harry嘟噥著。

Draco給了他一個諷刺的假笑。“也許,但是別人通常是一邊討好你一邊希望讓一切再好起來。”

Harry翻翻眼睛,叫來Winky讓她拿些茶點來,Draco翻著相冊。她把東西放在沙發前的矮桌上,Harry坐到地上,腿伸到桌下,背靠沙發,抓起一塊三明治,Draco給他倒了一杯茶。

“那麼,我還被關在我們屋裡?”Harry乾巴巴的問,咬了一大口。

“不算,”Draco說,對他假笑著。“大家只是希望確保你能好好休息。然後,等你醒了,我想沒人想冒險讓你再次消失。”

“我消失去哪兒?”Harry問。

Draco愉快的哼了一聲。“Harry,你總是消失,”他說。

“但沒有不告訴任何人,”Harry辯解說。

“你只不過照常拒絕告訴任何人你去了哪兒,”Draco諷刺的說。他抬手阻止Harry再說什麼。“我知道,大部分時候你不能告訴任何人。”

Harry聳聳肩,又抓起一塊三明治。“我們現在在這兒好多了。有Severus和Remus,他們更知道我在幹嗎,”他說。

Draco斜眼看著他。“沒人看起來知道你做的所有事,”他說。“Granger和Weasley知道一方面,但他們不知道你在這兒做的任何事。而我們不太了解你和Granger還有Weasley做的事,就算你昨晚告訴了我們一切。”

“是,但這我沒什麼能做的,”Harry不在乎的說。“重要的是伏地魔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我想知道你跟Weasley和Granger在做什麼,”Draco說。

“我不能告訴你,”Harry說。“我們已經說過了。”

Draco看起來想繼續爭論,但Harry懇求的看著他。“Draco,我們能不爭嗎,”他說。“就像我知道的,我今天哪兒也不去,什麼也不做。我只想休息一會兒。”

“你肯定掙到了一次休息,”Draco承認。他對此顯得不太高興,但是放下了爭執。Harry知道它還是會被提起,但是現在只慶幸Draco不再提起。

“我掙到了什麼樣的休息?”Harry暗示的問。

Draco挑起一條眉毛,傳達著他的興趣。“如果你今晚能成功的留在這兒而且醒著,我會讓你得到你掙到的。”他懶洋洋的說。

“為什麼不是現在?”Harry噘嘴說,已經開始期待單獨的和Draco在一起更多時間。

“因為你要到樓下向別人報到,”Draco無奈的說。

跟成年人報到不算太壞,Harry決定。至少這次不是。他們主要是想確定Harry在頭天的事件後沒事了。沒被提問可能是因為Severus不在那兒。

Harry驚訝的發現這個晚上是滿月。Severus已經釀製了狼毒血清,然後得回伏地魔那兒去匯報,保持露面。Draco看來很擔心,但Remus向他們保證有了Severus的藥他會沒事,整個晚上都會鎖在他的房間裡。

Harry只是覺得不安,為了他忘記了其他人的狀況,他在跟Draco回樓上去陪Victoria的時候停下來和Remus說話。

“Remus,我應該記得今晚是滿月,”Harry懊惱的說。“我應該做些什麼來幫你得到狼毒血清,但是我完全忘記了。”

“Harry,你不能做到一切,”Remus溫和的說。“我每個月的變形肯定甚至不該成為你的擔憂。”

“但你是我的朋友,”Harry堅持說。“不久之前我還意識到我有辦法幫到你,但隨後我該死的什麼都沒做。”

“也許你沒有,但Draco做了,”Remus微笑著說。

“什麼?”Harry困惑的問。“Draco做了什麼?”

“當你去對角巷買魔藥原料的時候,我知道Draco也幫你買了所有釀製狼毒血清需要的原料,”Remus解釋。“他打算幫你釀製它。”

“他是嗎?”Harry問,驚奇的挑起眉毛。當Remus點頭時,Harry的臉拉了下來。“那麼,就連Draco也記得,想著你--而我沒有。”

“哦,Harry,我告訴你不是為了讓你感覺更糟,”Remus說。

“是,呃,我活該覺得糟糕,因為忘記了我的朋友,”Harry嘟噥著。“我忘記了你的變形。之前,我甚至壓根就沒問Bill的事。他們的婚禮沒幾天了,我還沒給他們準備什麼禮物。Bill說我不用送,但是我該送。”

他無助的看著Remus。“我也冷落了Victoria,”他說。“Winky很好,但是我不想Victoria被家養小精靈帶大。這不對。我甚至不知道她最近做了什麼。我要麼不在,要麼筋疲力盡到差不多不省人事,要麼忙著一些該死的解釋或者計劃的事。”

“Harry,”Remus堅定的說,讓Harry注意他,停止嘮叨。“我不認為你忘記了你的朋友或者家庭。我認為你忘記了你是人,也只是一個人。你不能做到所有事。”

“但是Remus--”

“不,Harry,”Remus說,打斷他。“我告訴你關於Draco試圖幫忙狼毒血清是因為我想對你指出你有別人在幫你。這點可能難以置信,Draco知道什麼對你重要,也在盡他所能的幫助你。就算這意味著要幫助他通常不會幫助的人,”他指出。

Harry咬著嘴脣思索著。Draco真的不是做好事的那種人,這很肯定。他真的做了這麼多只為了幫Harry?

“但為什麼Draco記得而我忘了?”Harry問。“我是那個應該記得的人。”

“因為Draco,以及我和其他所有人,知道你專心在保護我們所有人的生命上,”Remus說,悲哀的微笑著。“Harry,我們都知道你是唯一一個能根除對我們生命的威脅的人。我們不確切知道怎麼做,我們也不想你是那一個,但我們接受了。因為我們接受了這個事實,我們也接受了你不可能同時做其他的事,”他說。

“現在,就像對我,Draco意識到你會關心,而盡力幫忙,”他說。“而對了Bill,你的朋友盡力的不讓你為了他們相信你幫不上忙的事而擔憂。為了Victoria……”

Harry仔細聽著,看著Remus皺起眉。“無可否認,”Remus繼續說。“這個關心有點不同。Draco是Victoria的父親,而Narcissa是她祖母,就像你完全了解的。技術上,這意味著他們有權利照他們選擇的方式養大她。”

“你是對的,”Harry沉重的說。“我猜想我沒有權利擔憂Victoria,她甚至掄不到我的去擔憂。”

“不,”Remus堅定的說,搖搖頭。“這不是我要說的。”

“那你要說什麼?”Harry問。

“Draco和Narcissa知道你對Victoria的感情,”Remus說。“他們也完全意識到你對讓家養小精靈養大她的觀點。Harry,你沒有意識到是因為當你在這兒,至少是有一半清醒的時候,總是有一陣忙亂。而你不在這兒的時候,Draco,Narcissa,甚至我自己照顧了Victoria大部分時候--不是Winky。”

“唔,這很好,那麼,”Harry平板的說。他高興聽到這個。Victoria需要她的家庭,他們是她生命的一部分。他只是發現在和這個小女孩一起度過那麼多時間以後,他現在幾乎沒在她身上花任何時間。

“這沒關係,”Remus溫和的說。“有一段時間,你是唯一一個有辦法照顧Victoria,保護她安全的人,你接過了這責任。對於任何你這個年紀的人,接過這責任都是很困難的,無論如何,他們現在在努力減輕這責任,他們能夠自己照顧Victoria。”

“但是,Harry,這不是說他們會以任何方式排斥你,”他說。“Victoria看到你的時候格外興奮。我肯定你不在的時候她想念你。”

“我不想她覺得難過,”Harry悲哀的說。“她已經失去了她媽媽。她不該再失去別人,而我卻冷落了她。”

“哦,Harry,你沒有冷落她,”Remus說。“你確保了她得到了她剩下的家人,給了她非常重要的東西。在這個過程裡她沒有失去你。”

Remus思索著停下。“Harry,當我很長一段時間不在你身邊時,我坦率的承認我忘記了想你。這不是說我愛你少了,”他說。“我不是你父親,你也不是我兒子,但是我不認為這讓我們不是一個家庭。”

Harry的眼睛睜大了,Remus以前從來沒有對他明白說過這樣的話。Harry敢肯定Remus有這種感覺,但實際聽到對他意味著太多。

“你明白我想告訴你什麼嗎?”Remus問。

Harry幾乎是把他自己扔進了Remus懷裡,被緊緊的抱在那個男人胸口。

“作為一個父親不只是你能花多少時間陪你的孩子,”Remus對著他的頭髮低聲說。“那也是你願意做你能做的任何事來保護孩子,就算這意味著你不能天天照顧他。”

Harry忙著哭,來不及告訴Remus他想他終於明白了,但是他肯定Remus已經知道了。他退開的時候覺得像個傻瓜,用袖子擦著眼睛。

“我變成了個討厭的笨蛋,”他嘟噥著。“你和Severus和Draco真的要開始厭煩我一直趴在你們肩膀上哭了。”

Remus驚奇的眨著眼。“Severus?”他難以置信的問。“你在Severus的肩頭哭?”

Harry畏縮了,但願他能閉上嘴。他的自尊可以見鬼去--如果Severus決定為了對別人提起這事而殺死他,他完全不必擔心他的自尊。

“我從你的表情猜測,那天早上發生的事比我們意識到的要多,”Remus溫和的說。

“呃,是,”Harry羞愧的承認。“我算是崩潰了,Severus幫我重新振作起來。但是你不能告訴他我告訴了你,”他懇求。

Remus微笑起來。“沒關係,Harry。我明白Severus不想要有人知道他冰冷的外表下實際上有一顆心。”

Harry好奇的側過頭,他的注意力被轉移了。“嗯,Remus,你和Severus之間有什麼事發生嗎?”他坦率的問。

“不像我希望的那麼多,”Remus同樣坦率的承認,大笑著看著Harry的眼睛睜大,下巴掉了下來。Harry立刻閉上嘴,但是他依然驚訝於Remus所承認的。

“你知道這和你無關?”Remus問,但他還在微笑。

“呃,是,”Harry勉強承認。

“我告訴你是為了幾個理由,”Remus說,他的聲音透露他明白Harry的好奇也願意滿足它。“其中一個理由是我不為我對Severus的感情感到羞恥。我只能告訴極少的人,因為我不想危及他的生命,但告訴你肯定是安全的。”

“我也想要你了解我明白你的對Draco的感覺,”他說。“被同樣性別的人吸引不是一項容易的調整,尤其在你這個年紀。”

Harry滿面通紅,但是緊緊閉著嘴。他也許把Remus當作父親,但這不是說他真想和他進行這種恐怖的性的討論。不過知道如果他想,可以來找Remus還是令人高興。

Remus了解的看著他,但接著說。“就算這關係裡沒有其他那些常見的問題,你的年輕人也是一個歷史不那麼清白的食死徒,”他莊重的說。“我明白和一個有這種過去的人在一起絕非易事。困難,但可以接受。”

“你應該知道,”Harry對自己嘟噥。他慢慢的了解他真的可以為了幾乎所有事向Remus尋求建議。這是件新鮮事,他生命裡從來沒有這樣的人。就算和其他他很親近的人在一起,他也還是保留了一些事。Remus,無論如何,總是鎮靜和理解,就算他不同意。

他可以感覺到他的眼睛在發熱,他真的不想哭--不再。Remus看來也明白這點,稍微緩和了一點氣氛。

“當然,我告訴你我被Severus吸引也因為我想你現在能欣賞斯萊特林的性感,”Remus不動聲色的說。

“什麼?!”Harry喊道,他哭的衝動完全被遺忘了。

Remus吃吃笑起來,Harry知道他也是。“我真的不需要聽到你覺得Severus有多性感,”他可憐巴巴的說。然後,他淘氣的壞笑起來。“我見過他裸體,他對我沒影響。”

Remus嗆到了。“Harry,你真不該說這種話,”他責備道。

“但那是真的,”Harry說,享受著對Remus扭轉了局面。

在Remus警告的目光下,Harry讓步了,“是真的,但那是個相當緊急的情況,呃,受傷了,”他承認。“那肯定不是什麼私人的事,也不是玩笑之類的。”

“那個晚上你必須回來,是因為他受傷了,”Remus猜測。

Harry點點頭,應Remus的要求解釋了那天晚上發生的事。

“你知道他不會高興你告訴了任何人這些事,”Remus說。

“但我只告訴了你,”Harry說,開始驚慌。

“我建議為了你的安全著想,你最好保密,”Remus愉快的說。

“我沒想告訴別人,”Harry嘟噥著。他看著Remus。“你沒有真的回答你們之間是不是有什麼。我,呃,我們討論了我看來總是後知後覺別人的事,但是我記得上次,你和Tonks在一起。”

Remus沉默了一分鐘,皺著眉思索著。“Tonks不太容易說服,顯然你輕易說服了Ginny,”他最後說。“Tonks和我更適合做朋友。我相信這個週末她會作為Charlie的伴出席婚禮。”

“至於Severus和我,讓我們只說我充滿希望,”Remus說。“你和Draco有一些過去要解決。Severus和我有更多,”他悲哀的說。

“但你真的喜歡他,是嗎?”Harry問。他不用看到Remus的點頭和愉快的微笑就知道了答案。“唔,我猜想我希望你們一切順利,那麼。”

“我們會順利的,”Remus自信的說。“尤其是你幫了很多忙。”

“我?!”Harry高聲說。

“是,你,”Remus回答。“你接受了他和Malfoy家,即使他們長久以來是你的敵人,給了Severus一個機會看到事情的不同面。還有你和Draco的關係。Severus也不能輕易的忽視你們之間的可能性。”

“很高興我能幫忙?”Harry說,把它變成一個問題。

Remus嗤笑起來,“作為一個如此年輕的人,你對我們其他人是一個令人驚異的榜樣,”他說,微微取笑,但他的聲音充滿了感情。

“好了,現在你可過頭了,”Harry說,板起臉。“我不是什麼該死的榜樣。我想我們的小討論結束了,”他惱怒的說。

“去陪陪Draco和Victoria吧。”Remus贊同說,顯然被Harry突然的態度取悅了。“現在覺得好點了?”

Harry再次抱了他一下。“是,我是的,”他溫柔的說。“謝謝,Remus。”

“隨時,Harry,”Remus說,把他趕出了房間。

Harry發現Draco坐在Victoria嬰兒室的地板上,和她一起來回滾著一個球。他在他們身邊地板上坐下,很高興在這兒了。

“嗨,小南瓜,”他對Victoria說,咧嘴笑看著她。她立刻爬向他。

“南瓜?!”

“她愛南瓜汁,”Harry無辜的解釋。“我覺得它看來合適,”

“你不能叫她南瓜!”Draco高喊。

“我當然可以,連她也喜歡它,”Harry高高興興的說,撓著他腿上的小姑娘。

“Potter,這太低級了,”Draco反駁。

“不,它不是,”Harry回到,翻翻眼睛。“這次我又沒有亂改她的名字,我看不出來你為什麼抱怨。”

“為什麼你不能就喊她的名字呢?”Draco問。

“這只是愛稱。我相信你以前一定聽說過,”Harry諷刺的說。

“Harry,”Draco惱怒的說。“我知道什麼是愛稱。我只是不明白你怎麼會覺得‘南瓜’是愛稱。”

Harry覺得他情況不錯,因為Draco已經從Potter換回了Harry。“我喜歡它,她也喜歡,”他聳聳肩說。“這是個很甜蜜的名字,就像她。”

Draco閉上眼睛,Harry敢肯定他現在贏了。Draco稍微改變了話題。“Harry,你到底為什麼這麼堅持要用昵稱,或者愛稱,給Victoria?”他好奇的問。

Harry不安的挪動一下。“我只是想要,就是這樣,”他說。

“告訴我,”Draco命令。

搖搖頭,他試圖不理Draco,希望他能放過這話題。他不知道是什麼讓他覺得這會有用,Draco用Victoria的一個玩具打著他的後腦勺。

“噢!這是為什麼?”Harry喊道,摸著腦袋。

“如果我一定得聽你叫她南瓜,那我想知道為什麼,”Draco說。

“好,你也不用打我,”Harry說,瞪著Draco。但他還是扭過頭,不想在解釋的時候看著Draco的眼睛。“我只是一直希望有人能這樣對我說話。Dudley總是有Petunia姨媽寵著他,叫他各種各樣的好聽的名字,”他停下來,作個鬼臉。“好了,它們意思是好聽的名字,不管怎麼說。我唯一得到的稱呼是‘瘋子’或者‘小子’,”他平板的說。他沒有說出來,但他有種感覺,Draco大概明白了他只想讓Victoria覺得特別和被愛。一些他小時候從沒感覺到的東西。

很長一段沉默,Harry再次嘗試“不理Draco”的方法。這次也沒有用,但他得到了不同的結果。Draco吻了他的後腦,手臂環住他。“我猜想我可以忍受南瓜,”他說。“她很甜蜜,而且她圓得就像個南瓜。”

“Draco!”Harry責備說,大笑起來。“我叫她南瓜不是因為她胖乎乎。”

“但是看看她的臉,”Draco堅持說,從Harry的肩頭看著她。Harry敢說他在壓製他自己的大笑。“她看起來甚至沒有顴骨。”

Harry扭頭啪的親了Draco一下。“你這個虛榮的混蛋,”他宣稱。

“你現在才知道?”Draco無辜的問。

Harry翻翻眼睛,微笑著低頭看著Victoria。“那麼你跟你爸爸在玩什麼?”他問她。

當Harry和Draco爭論著愛稱的時候,Victoria把她自己安置到Harry的膝蓋上,咬著一個她拖在手上的毛茸茸的小貓頭鷹。她抬頭看著他,含著貓頭鷹的嘴咧嘴笑著,然後又繼續快樂的咬它。

Draco吃吃笑起來。“我們在玩球,但你來了,她看來找到了別的樂子,”他說。他換個位子坐到Harry身邊,面對著他。

“那麼,你跟Lupin說了什麼?”他終於問,他伸出手,拇指撫摸著Harry的臉。

Harry意識到他看起來可能不成樣子,Draco顯然知道他哭過了。“唔,很多事,”他迴避的說。

“哦,是,我現在真高興我明白了你為什麼這麼沮喪,”Draco諷刺的說,翻翻眼睛。

“哦,得了,”Harry悲慘的說,知道Draco關心。“我沒有真的沮喪。唔,我開始是,但Remus幫我明白了也許我作為朋友或者家人不像我以為的那麼糟,”他承認。

Draco瞪著他,“為什麼你覺得你很糟?”他問。

Harry沒有立刻回答,輕輕的把Victoria的胖乎乎的臉蛋上的一縷黑色頭髮拂開,抿到她耳後。他猶豫著是否要告訴Draco那對話。這很冒險,他會承認很多事,而他不確定Draco準備好了接受。

“Harry?”

Harry依然低頭看著Victoria,他抬眼透過睫毛看著Draco。

“別這麼做,”Draco輕聲呻吟著。“我在努力和你進行一次嚴肅的對話。”

Harry抬起頭,困惑的眨著眼。“做什麼?”他問。

“你甚至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是個會擺布人的小混蛋,是嗎?”Draco乾巴巴的問。

“你在說什麼?”Harry問,完全迷糊了。

Draco取下Harry的眼鏡。“沒有這個更有效,”他隨意的說,然後靠過來吻了Harry。

“Mmmmm,”Harry嘟噥著,Draco退開身。“你得告訴我我怎麼擺布人了,我才能再來一次,”他說。

Draco愉快的假笑著,搖搖頭。“你已經太擅長了,”他懶洋洋的說。“你不需要我給你幫助。只不過太遺憾Victoria還在你腿上,否則你可能會得到的更多。”

Harry看了一眼她,微笑著真的不介意他只得到這個完美甜蜜的吻。“這很好了,”他溫柔的說。“我也很高興和她玩一會兒。就算只是抱著她,看她咬這個可憐的貓頭鷹。”

當他轉回視線時,Draco側著頭,好奇的研究著Harry。“你和Lupin的談話和Victoria有關嗎?”他敏銳的問。

“部分,”Harry承認。他緊張的咬著嘴脣,然後靜靜的複述了他和Remus的談話,只保留了關於Remus和Severus的那部分。Draco什麼也沒說,只是專心的聽著。

“所以,Lupin對你很重要?”Harry停下的時候Draco問。

“是,”Harry靜靜的承認。

“Victoria對你很重要?”Draco接著問,他的聲音奇怪的毫無情緒。

“是,”Harry低聲說,緊張的等待Draco的反應。他不想Draco為了他打算在她的生命裡充當這樣一個角色而不快。當Draco把Victoria從他腿上舉開時,他的心沉了下去,閉上眼睛,詛咒著自己真的承認了他的感覺。

突然,Draco把他推倒。他的手腕立刻被按在Draco手下,Draco跨坐到他身上,緊緊的按住他。Harry沒有反抗但被這突襲嚇了一跳。

“你真的想成為Victoria的父親?”Draco問,眯起眼睛。

“對不起,”Harry說。

Draco依然盯著他,一動不動的把Harry壓在地上。

“哦,該死,”Harry悲慘的呻吟著。“為什麼我要說這些把事情攪亂?”

Draco把Victoria放到地上的時候,顯然沒放太遠,她爬了回來,正試圖把自己擠到他們之間。

Draco鬆開Harry的手腕,再次把她放了回去,然後雙手捧住Harry的臉,吻了他。Harry對這個吻的驚奇就和被推到地板上一樣。

Harry忍不住回應了,但這個吻太溫柔,幾乎是疼痛的。他非常困惑,但他完全不能反抗這個抓住了他的男孩。

“Harry,”Draco低念著他的名字,嘴脣輕輕貼著Harry的。

有點害怕會發生什麼,Harry睜開眼睛。

“我想我愛上你了,”Draco低聲說。

Harry不久前沉下去的心突然憋在他的喉嚨裡。這種情感覆沒了他,他說不出話,努力的微微點點頭。

Draco微笑起來,“這是你的方法告訴我你也有同樣感覺?”他問。

Harry再次點點頭。

“我很高興你願意當Victoria的家長,”Draco溫柔的說。“我不可能和一個不想成為她生命一部分的人永遠在一起。”他猶豫了一會。“我希望你知道我簡直怕的魂飛魄散。我才十七歲,愛上了Harry Potter,還想和他計劃一個未來。”

“我也害怕,”Harry低聲說,終於找到了他的聲音。“但我知道我愛你。”

Draco再次吻了他。Harry不能更幸福了。這太瘋狂太完美,他不知道事情會怎樣發展,但他全心全意的高興Draco有同樣感覺。

Draco抵著Harry的額頭,輕聲嘆口氣。“我有個孩子試圖爬到我背上,”他說。

Harry驚訝的大笑起來。“我知道,她站在我腿上,”他說。

Draco抬起一點,愉快的搖搖頭。“我們怎麼變成這樣的?”他問。

“你決定得嚇唬我,攻擊我,”Harry冷冰冰的說。

“哦,是,我想確定你知道了你是個傻瓜才會擔心你在我和Victoria的生命裡會處在什麼位置,”Draco微笑說。“現在,幫忙把她從我背上挪開,”他命令。

大笑著,Harry伸手到Draco背後抓住Victoria的外套,舉起她放回地上。Draco坐起身,依然跨坐在Harry身上,但是Victoria回來了,企圖也爬到Harry身上。Draco抱起她,放在他身前Harry的肚子上。

“你們舒服了?”Harry挖苦的問。

“我相信我們是的,”Draco笑著說。

“Dada,”Victoria快活的說。

“你知道,媽媽說Victoria對我們說這個詞的時候,她基本上是在喊我們倆爸爸,”Draco說。

“她沒有,”Harry嘲笑說。“‘Da’只是她最先會說的字。”他抱著她,開始舉起又放下,讓她尖叫著咯咯大笑。他把她放下,貼著他的臉,親親她的鼻子,再次把她舉到空中,發出更多高興的尖叫。

Draco聳聳肩,他的手漫不經心的在撫摸著Harry的肚子,看著Harry和Victoria玩。“媽媽說有很多嬰兒,他們第一個詞是爸爸,”他說。“我喜歡她叫我們倆爸爸。”

Harry伸直胳膊,側開Victoria,以便他能看到Draco的臉。“你認真的?”他問。

“我是的,”Draco溫柔的說,微笑著。“但等她長大了,我會是‘父親’,你可以保留‘爸爸’,”他說。

Harry的心要爆炸了,但他維持著輕鬆的情緒。“當然,”他說,翻翻眼睛。“你必須保持高貴的形象,”他明亮的笑容出賣了他的高興,Draco回以笑容。

“你現在和我們高貴的Mafloy粘在一起了,Harry,”Draco愉快的拖長聲音說。“無論你想不想。”

“我還是驚奇聽到自己承認,但是我想,”Harry說。他放下Victoria直到他們鼻子對著鼻子。“你願意我成為你生命的一部分嗎,Victoria?”

“Dada,”她說,她大大的眼睛閃動著喜悅,她的臉頰因為和Harry的遊戲而緋紅。Harry再次把她舉到空中,覺得自己也飛了起來。

他的情感滿溢出來,他肯定他不能追蹤它們。在過去這個小時,他從一個極端到另一個極端又回來--好幾次。就在此刻,他覺得他比很長時間以來都輕鬆。

•••••••••••




Chapter 32




Harry帶著全然的滿足倒在床上。這一天有個困難的開頭,但是剩下的下午和晚上很理想。晚餐以後,他們都退到了繪畫室。

Remus和Narcissa愉快的聊著天,討論著廣泛的話題,最後Remus禮貌的告退了。Harry有點關心,但是Remus離開前向他保證他會很好,Harry只要享受剩下的晚上。

Draco挑戰Harry一盤巫師棋來讓他分心,Harry輸的很慘,但他依然很享受。Victoria在地上玩,爬來爬去,吸引每個人的注意。

這是一個放鬆的晚上,Harry忍不住想著家庭應該就是這樣。這讓他想起了陋居的晚上--只是安靜得多。

Harry和Draco一起努力給Victoria洗了澡,換好衣服上床睡覺。Harry一點也不關心他們太年輕還不適合作家長。他愛這種居家生活的每一分鐘。他盼望著明天可以全部再來一次。

“你看起來傻呵呵的,”Draco挖苦的說,站在床邊低頭看著他。

“所以,你有什麼想法?”Harry反駁,沒有失去他傻乎乎的笑容。

“只是陳述事實,”Draco說,嘴脣挑出半個微笑。這半個笑容轉成淘氣。“我們終於有點真正的隱私。你想做什麼?”他問。

一瞬之間,Harry的想法轉換了,他準備做任何Draco想到的事。“任何你想的,”他說。

“如果我告訴你我想你脫掉衣服,然後坐回床上呢?”Draco問。

“我可以做到,”Harry說,坐了起來。

Draco對他假笑著。“你有點迫不及待,是嗎?”他愉快的說。

Harry跪到床邊,拉近Draco。“Draco,我喜歡和你在一起,我喜歡你帶給我的感覺,”他說。他拖近Draco直到他的膝蓋頂到床,他們的身體貼在一起。“你感覺到我已經為你硬了嗎?”他嘶啞的聲音問“我感覺到了你有多硬,我想你也等不及了。”

Draco呻吟著,不能否認。他們的嘴相遇於一個熱情的吻,舌頭探索著對方的嘴,就像他們說的一樣渴望。直到Harry開始抵著Draco移動,Draco推開了他,粗重的喘息著。

“脫衣服,”Draco命令。

Harry茫然的眨著眼,才想起來Draco說過的他的願望。當他一記起來,他立刻飛快的脫掉自己的衣服,然後坐回床上。

赤裸並且驚人的堅硬,Harry照著Draco的指示靠在床頭。他不知道Draco計劃了什麼,但如果他們都會光著身子,他很樂意服從。

他的眼睛跟隨著Draco的移動,看著另一個男孩整潔的脫下他的衣服,他的動作緩慢從容。他好奇的看著Draco走向床頭桌,拿出一個裡面有透明物質的小罐子。

Harry猜疑的眯起眼睛。“Draco,那從哪兒來的?”他問。

Draco對他壞笑著。“是從那一對給你的那袋好東西裡,”他承認,爬上了床。

“你不等我就看了那個袋子?”Harry忍不住問。

Draco遲疑了,他的視線投向Harry,細看著他的表情。

“別介意,”Harry飛快的說。雙胞胎說那是Harry的生日禮物,但它當然是給他們倆的。Harry一直不在不是Draco的錯,Draco顯然找到了一點時間和隱私來查看裡面的東西。

“不,”Draco慢慢的說,依然盯著Harry的表情。“我希望這是個意外之喜,我沒想到你會……不舒服?”他說,把它變成了一個有點疑惑的問題。

“我沒有不舒服,”Harry立刻否認。他允許自己掃視著Draco的身體,他正赤裸的跪在他面前的床上。“而這很意外,”他屏著呼吸,看著Draco顯而易見的勃起突出在淡金色的毛髮外。

Harry也許是撒謊說他沒有不舒服,但是在這種情況下不提它真的一點不難。他更有興趣知道Draco打算用那個小罐子做什麼而不是它從哪兒來。

Draco又猶豫了一會兒,Harry過去吻了他。這個吻立刻從安撫變成了深切與熱情,直到Draco最後推開Harry結束它。分開的時候,他們都粗重的喘息著。

Harry再次靠回床頭,看著Draco幾乎睜不開眼睛。Draco看起來有點眩暈,但是一絲緊張回到了他的臉上。

“我,呃,想給你個驚喜,”Draco終於說。“你不在,我終於從我母親那兒得到了一些隱私。”他再次猶豫了,看了一眼他手裡的罐子。“我沒想過它其實是你的禮物,”他靜靜的承認。“我只想學會我到底要做什麼,我才知道有機會時該怎麼讓你高興。”

“唔,你讓我驚喜了,”Harry嘶啞著說。“那麼現在你只要給我看你學到了什麼。”Draco這樣坦白以後,真的不難原諒他。

“那就是我要做的,”Draco承認,顯然喪失了他的自信。“我想給你看,然後我想你幹我。我不想要說得像個自私的混蛋,”他說,作個鬼臉。

最後幾個字在Harry那兒左耳進右耳出,“你想我幹你?”他屏息說,睜大眼睛。“真的幹你?你還說我沒耐心。”

“我有耐心,我等了很久被一個男生乾,”Draco防衛的說。“我討厭我慶幸被迫等了這麼久,你會是我的第一次,但是這不是說我想再等下去。”

Harry坐起來驚奇的眨眼看著他。“你要知道,你也許知道了更多到底該怎麼做,我完全不,”他慢慢的說。“我對我要做什麼一點該死的頭緒都沒有。”

Draco緊張的咬著嘴脣,“呃,這是一部分原因,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又是個自私的混蛋了,”他承認。“我不是故意要自私,但是我打算……”他不確定的停了下來。

Harry被Draco的擔憂完全安撫了,實際上很慶幸Draco能這樣和他談談。他知道Draco想說很多,到真要做的時候只會更加緊張。無論如何,既然他相當肯定他們想要的是同一件事,這已經夠多了。“Draco,我硬到痛了--為你,”他堅定的說。“我不知道你腦子裡在想什麼,但是我希望你繼續--現在。”

“我想你看著我為你準備我自己,”Draco終於承認。

Harry抽口氣,然後激烈的點頭同意。“我一直靠看比靠讀學得快,”他說。“我很高興你讀了雙胞胎給的書,我只要跟你學--如果這讓你高興,”他渴望的說。他願意做任何Draco想要做的事,只要他繼續他原來的計劃。

Draco的假笑慢慢回來了。“看著我的想法讓你興奮了,Harry?”他懶洋洋的問。

“哦上帝,是,”Harry說,他的眼睛漫游在Draco的身體上。

“那就看,”Draco誘惑的低語著。他躺回床上,蜷起膝蓋,腳放平,張開腿。把一個枕頭放在他屁股下面,他完全的展示在Harry面前。

Harry的呼吸已經粗重,Draco還什麼也沒做。Draco看來從Harry的表情再次找回了他的勇氣,他的視線盯著Harry的臉,他的手再次漫游在他的身體上。

Harry被Draco懶洋洋的在他面前這樣躺著的模樣驚呆了。誘惑散髮出來強烈的觸動了他,但看著Draco要做什麼的渴望更強烈。他從來沒想過看別人自慰,但是看著Draco的手環住他自己的慾望,他的眼睛簡直離不開。他閉上眼,一聲柔軟的呻吟逸出他的嘴脣,他輕輕的揉了自己幾下。

沉重的咽下口水,Harry堅定的把揉捏他自己的慾望推到一邊。他不想什麼時候猛然射出來,停下了他眼前的充滿情慾的演出。

他看著Draco的手指伸進罐子,一條腿抬起來靠到胸口,Draco伸手輕柔的探進他的入口。一隻手指推進了洞口,Harry不能扯開他的視線,如果他試過的話。

他繼續觀察著Draco準備他自己,又一隻手指消失了,兩隻開始緩緩的進出。Draco用他的手指幹著他自己,Harry意識到,從他口中的嗚咽的聲音來看,他很享受。

Harry的目光移到Draco的臉上,呻吟著看到他臉上露出的饑渴的表情。“上帝,Draco,你性感得像魔鬼,”Harry喘息著說。

Draco的睫毛顫動著,閉上眼睛。“我喜歡你看我,”他承認。“Merlin,我發誓就算我閉著眼睛也能感覺到你在看我。”

Harry動了,他需要接觸。他一隻手輕輕摸著Draco的大腿,讓他顫抖著,眼睛再次睜開。

“Harry,乾我,”Draco說,他的命令說出來像一種懇求。他飛快的行動著,手指伸回放在床邊的那個裝潤滑劑的罐子,他粘乎乎的手指抹著Harry的慾望,使得Harry為這歡愉的衝擊抽了口氣。

他不覺得他們誰能維持很久,但是讓Draco指點他們的姿勢,幫助引導Harry的慾望到他想要它在的地方。Harry仔細看著Draco的表情。他看到他進入時Draco輕微的畏縮疼痛,但是Draco堅持他繼續。

Harry慢慢滑進緊窒的濕熱裡,咬著牙克制著用力刺入的衝動。Draco告訴他等他完全進入,Harry其實慶幸得到了這個機會來努力找回一些對他身體的控制力。這太難了,因為他太過驚異能進入Draco,成為他的一部分。他俯身吻他,Draco熱情的加深了這個吻。

最後,Harry在Draco的催促下開始移動。他刺入Draco,低頭看著他。當他專注在Draco失去全部控制時,他稍微能控制一點自己。Draco讓自己完全任Harry處置。當Harry抓住他的慾望開始擠壓時,他完全迷失在歡愉的迷霧中。Harry一邊進出他的屁股,一邊擠壓著他。

Draco吼叫著射了出來,珍珠般的液體落到他胸口和腹部。Harry沒有準備好Draco的高潮帶給他慾望的衝擊,這把他推過了邊緣。

之後,Harry沒有移動,努力平復著呼吸。最後,他伸手溫柔的捧著Draco的臉,“好嗎?”他問。

Draco輕輕點點頭,微笑著貼住Harry的手。Harry退了出來,讓Draco稍微畏縮了一下。“疼?”Harry問,同情的和他一起畏縮了一下。

“一點點,”Draco承認。“但是是好的疼。”

他們找到魔杖後用幾個咒語清潔乾淨,然後疲倦的躺回床上。Harry覺得此刻他不能更滿足了,有Draco從背後摟著他。

•••••••••

第二天早上,Harry和Draco心情愉快的下樓吃早飯。

“早安,”Harry愉快的說。

Narcissa回以溫暖的問候。

“Dada,”Victoria看到他們,愉快的叫起來。

“嗨,小南瓜,”Harry說,從Narcissa手上抱過她。“你今天早上怎麼樣?”

她咯咯的笑著,Draco撓著他,他們都微笑著。吻吻她的額頭,Harry把她放到她的兒童餐椅上。

Draco坐在她的另一側,開始喂她一點麥片粥。Harry給了她幾口香蕉和一片麵包,然後開始往他自己嘴裡塞早餐。

“你知道Remus怎麼樣了嗎?”Harry問。

“他很好,Harry,”Narcissa溫柔的說。“我相信又得到了Severus的魔藥,昨天晚上對他一定舒服多了。我早先探望過他,他正在休息。”

“那就好,”Harry說。他意識到就算他認識Remus這麼久,他還是從不知道他那時候到底是怎麼樣的。

Narcissa的注意力轉回Victoria,“你們倆今天都在,她很開心。”她說。

“我也很開心在這兒,”Harry說,對Victoria笑著。“我有一整天可以休息。”

“你說的太早了,”Severus說,走進房間。

他們都看著他。Severus看起來狀態不怎麼樣。

“出什麼事了?”Harry立刻問。

“Harry,跟我來,”他命令,走向制藥房間。

Harry和Draco,Narcissa交換了一下視線,匆匆跟了過去。Severus在Harry進門後立刻防禦了房間,然後示意Harry坐下。

“出什麼事了?”Harry重複,看著Severus靠在壁爐架上。Severus這樣帶著算計的表情盯著他,讓他感覺非常不安。

“你確定你需要Lucius?”Severus問。

Harry驚疑的眨眨眼。這不是他期待的。“是,”他回答。“他是唯一能幫我拿到那個掛墜盒的人。”

Severus簡單點點頭,然後走過來在他對面坐下。“那麼,我們今天去,”他說。

“今天?”Harry重複。

“你休息過了?”Severus反問。

Harry作個鬼臉。“是,我是。我以為我總算有一天輕鬆日子了,”他嘟噥著。他可以感覺他的身體漸漸又再緊張起來,深吸口氣。“那麼,我猜想你知道了該怎麼做,”他說,聲音更加堅定。

“精確,我是的,”Severus說,微微點頭。

Harry花了之後兩個小時和Severus復習細節,直到他能讓這個男人滿意的背出計劃。在Severus的指導下,Harry叫來Winky,讓她拿來他需要的東西,把它們都塞到他的包裡。

“Harry,你不能對Draco或Narcissa說任何事,”Severus警告。

Harry明白的點點頭。“我寧可他們不知道,直到事情完成,”他說。他看著Severus。“你會告訴Remus?”

“這是必要的,”Severus敏銳的說。

“我只想說你是不是願意替我告訴他,”Harry惱怒的說。“Remus知道我打算做什麼,以前從沒問過我,但是我不確定現在真要做的時候,他會說什麼。”

“我會處理他,”Severus說。

終於出了制藥房間,Harry和Severus回到廚房。Harry在門口停下,看著Narcissa,Draco和Victoria。Victoria坐在Draco腿上,快活的咯咯笑著,但是Narcissa和Draco擔憂的看著他。

Severus對其他人點頭問候,穿過廚房,走出另一側通往屋子其他部分的門。

“Harry?”Draco說。

“對不起,Draco,”Harry說,走向他。“看來我的日子畢竟還是要忙碌的。”

“你現在要幹嗎?”Draco警惕的問。

“Severus給了我一張很長的單子要做。是時候我去給伏地魔找點麻煩了,”Harry冷酷的說。

Draco哼了一聲,“這不是你一直在做的事嗎?”他問。

“也許,”Harry說,露出一個邪惡的假笑,“但是現在……現在我有Severus幫我攪了伏地魔的世界。”

••••••••••

“6-2-4-4-2”

“Harry Potter與Remus Lupin到此見魔法部長,”Harry宣稱。

Harry既高興又煩惱徽章出現了。徽章精確的反映了Harry給出的信息。他們沒有反映出其實是Severus用複方湯劑變成的Remus。

他看著Severus的眼睛,覺得戰戰兢兢。萬一他們做的事被發現了……Harry不想再多想。

“表現的像格蘭芬多……玩弄局勢像斯萊特林,”Severus說,他的聲音沉著冷靜,令人安心。

不知為什麼,Harry覺得這安心。Severus的計劃考慮到了Harry救世之星的公眾形象,他們會利用這一點。Harry哀嘆這他可能永遠不能在巫師世界裡找到安寧,但是他不能反對Severus的計劃。他會做任何事來保證它完成。

Harry的視線掠過魔法噴泉,它已經重建了,帶著堅定的自信直接走向安全台檢查他們的魔杖。或者說,檢查他的魔杖和Remus的魔杖,Severus借來了它。

“我需要見斯克林傑先生,”Harry聲稱,在那人開始掃描之前。Severus不相信它會查出他的複方湯劑狀態,既然那個假Moody能混進魔法部,但是Harry真的不想冒險。

“斯克林傑先生非常忙碌,不會輕易會客,”安全員隨口說,專心稱著Harry的魔杖。

“他會見Harry Potter,”Harry說,對那個人假笑著,帶著愉快看著他的視線抬起來搜尋Harry的傷疤。

“當然,Potter先生,”他說,他的態度立刻轉變了。

Harry聽著Severus鎮靜的說他會帶Harry去正確的樓層,因為他以前來過,否認了安全員試圖帶他們去的必要性。

走進電梯,離開了大部分人的視線,自打安全員召來注意力後,他們就一直被觀察著。Harry翻翻眼睛,“真有趣,”他諷刺的小聲嘟噥著,只有Severus能聽見他。Severus愉快的假笑著,但是為了他們其他的觀眾,克制住了評論。

Harry猜想他應該慶幸電梯裡的其他人實際上對他和Severus保持了禮貌的距離。他的公眾形象看來甚至比他意識到的還要多。

一手按在他肩上,Severus指導他走向斯克林傑的辦公室。Harry不認識外面房間的女巫,但她顯然認出了他。

“Harry Potter!”她喊道。

“是,”Harry說,克制著沒有翻白眼。“我需要見部長,”他堅定的說。

秘書立刻焦急了。“對不起,Potter先生,但是部長今天非常忙。他說他不能被任何理由打擾,”她遺憾的說。

“他會見我,”Harry說。“請讓他知道我在這兒。”

“也許你可以下午晚點回來,”她建議。

“不,”Harry說,讓她很驚訝。“讓我知道我來了。”

她的視線投向Severus。“我應該告訴他誰和你一起來?”她問。

“抱歉,這是Remus Lupin,”Harry鎮靜的說。

“我真的不該,”女巫遲疑著,緊張的看著斯克林傑辦公室關著的門。

“他會想知道我在這兒,”Harry說,開始焦躁了。

她顯然察覺到了他的急躁,不安的看著他。深吸口氣,她走過去敲了斯克林傑辦公室的門。

“我告訴了你我不想被打擾,”門打開,傳來斯克林傑冷酷的聲音。

“Potter先生和Lupin先生在這兒想見你,”她飛快的說。

“Potter來了?”斯克林傑驚疑的詢問。

Harry看到女巫點頭回答,然後門立刻敞開了。他挑起一條眉毛,嘲諷的看著斯克林傑發現他在這兒的震驚表情。“你好,斯克林傑,”他愉快的說。

斯克林傑眯起眼睛,打量著Harry和他的同伴。“我很驚奇見到你在這兒,”他承認。“我能據此認為你改變了主意嗎?”

“可能,”Harry說,沒有正面答覆。“你今天有時間和我做點事嗎?”

令Harry驚訝的,Weasley先生出現在斯克林傑身後。“你好,Weasley先生,”他熱心的說,很高興見到他,就算在這樣的環境下。稍後也許需要更多解釋,但見到這個男人還是很好,尤其是他顯然在和斯克林傑緊密的合作改變魔法部。

“Harry,Remus!真是驚喜,”Arthur說,微笑著。他看起來好奇他們的出現,但還是很歡迎。他快速的擁抱了Harry一下,和他以為是Remus的人相互問候。

“Remus,我很驚奇今天看到你出來了,”Weasley先生關心的說。

Remus在滿月之後的那天通常不怎麼活動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上他也確實在格裡莫廣場休息,但是Severus鎮靜的說明他們有事必須要做。他看起來很疲倦,但是Severus安慰Harry他自己不會感受到借來的身體的疲憊。Harry對此相當懷疑,但也知道Severus有能力無視身體的要求去做必須要做的事。

“我很累,但沒事,”Severus溫和的說,聽起來就像Remus的樣子。“我只不過不想Harry沒有人陪同。”

Harry非常想對他們交換的憐憫同情的目光翻白眼。

“Weasley,看來我們需要稍後再完成我們的會議,”斯克林傑說,打量著他們友好的問候。Harry注意到那個女巫已經回到她的辦公桌,驚疑的觀察著他們。

“當然,”Weasley先生輕鬆的說。“需要我留下來嗎?”他問,問題指向Harry而不是斯克林傑。更讓斯克林傑生氣。

Severus在Harry或斯克林傑回答之前開口說。“Arthur,也許你能陪我等著Harry和部長談話?”他建議。

Harry盯了一眼Severus,Weasley先生愉快的接受了這個建議。Severus本來應該和他一起進去跟斯克林傑談話。他沒有機會詢問計劃的改變就被斯克林傑推進了他的辦公室。

“那麼,我應該把這次公開拜訪歸功於什麼?”他們一坐下,斯克林傑就帶著諷刺的愉快問。

Harry點頭承認。他肯定斯克林傑一定是個斯萊特林,打算稍後問問Severus以滿足他的好奇心。這個人看起來有種觀念,給予只是為了得到某種回報。非常斯萊特林的思考方式,而且他看起來也把它用在與Harry的交易中。

“我有些信息給你,”Harry鎮定的說。“作為交換,我需要你的合作,讓我和Remus去Azkaban和一些囚犯談談。”

“為什麼?”斯克林傑立刻問,顯然對Harry的要求既驚訝又警惕。

“因為我也需要信息,”Harry說,仿佛這答案很明顯。

斯克林傑思索著揉著下顎。“任何人去探監都是極不尋常的,”他說。“那兒被謹慎的用魔法保護和攝魂怪警戒著。”

“我知道,”Harry說。“我真的很高興知道那兒終於建立了其他的魔法保護,因為伏地魔能,而且會,重新控制攝魂怪。”

“你知道?”斯克林傑敏銳的問。“鄧不利多是警告過這種可能性,保護被執行了,但我還是覺得很難相信神秘人能夠控制攝魂怪。”

Harry作個鬼臉,想著兩天前他在井下的經歷。“是,我知道伏地魔能控制他們,”他承認。“但是,我還不清楚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Potter,你顯然意識到了這局勢,”斯克林傑說。“為了公眾安全,監獄內外沒有聯繫是必要的。你去那兒也絕不安全。人類警衛被魔法嚴密的保護著,一天只進去兩次以魔法給囚犯投遞食物。就算他們也不和囚犯直接接觸。你不太可能在那兒找到任何正常的人給你信息。”他挑剔的看著Harry。“尤其是一旦他們認出是你。”

“而如果我幸運,瘋狂的胡話也會給我需要的信息,”Harry冷酷的說。

“你有必要去那兒--親自?”斯克林傑問。

Harry毫不動搖的迎向他的視線。“斯克林傑,我在這場抵抗伏地魔的戰爭中取得了進展,但是我缺少至關重要的信息。我相信我能從他的一些手下裡找到信息。我不想去Azkaban,但是必須去。”

辦公室裡一時安靜了,斯克林傑在腦子裡反覆考慮著一切。“知道他們的救世之星去訪問Azkaban對公眾形象不利,”他最後說。

“很高興你看到這點,”Harry說,假笑著。“我碰巧同意如果公眾知道你讓我冒險去見攝魂怪和發瘋的囚犯對你不利。”

斯克林傑怒視著他,但同意的點下頭。“所以,告訴我,Harry Potter,你有什麼給我?”

“我知道那篇文章會在頭版見報,現在起兩天內。我今天來這兒也給了你一次公開拜訪,”Harry說。“我相信我在這兒和你會面的消息已經傳播開了。”

“這距離你要求的還不夠,”斯克林傑尖銳的說。

Harry抬起一隻手攔住他。“我知道這不夠,”他說。“部裡需要逮捕行動,證明他們有進展。我已經在最近伏地魔的襲擊上間接的給了你一些小型逮捕行動。我現在能給你一些名字提供將來的行動。”

斯克林傑對Harry的大膽眨著眼。“你到底是誰,Potter?”他問。“你還只是個孩子。”

Harry嘶啞的大笑起來。“我是個善於利用他的關係的孩子。”他回答。

“我開始對你有很大程度的尊敬了,”斯克林傑緩緩的說。

Harry點頭接受了讚揚。“有你的幫助,以及很多其他人的幫助,我會確保伏地魔不會贏,”他說。“我們會擁有一個我們都再次覺得安全的巫師世界。你做你的部分真正清理魔法部,我做我的部分除掉那個企圖把它從我們這兒奪走的雜種。”

“我應該擔心我的職位安全嗎?”斯克林傑乾巴巴的問。“鑒於你已經指導了很多我作為部長的行動。”

Harry的微笑更像一個苦臉。“我絕對不想要你的位置。我的主要目的是對付那個妄想狂的黑魔王。”他的微笑變得更加真誠,也許有點厚顏無恥。“但我很樂意提供建議。”

斯克林傑實際上回以了微笑,搖搖頭。“我不知道從一個象你這樣年輕的人這兒接受建議是不是好事,但是現在看來還不錯。”他說。

Harry聳聳肩,“我是年輕,但不笨,”他說。“而且,就像我已經說過的,我有最好的關係。”他停頓一下。“我得到的建議可能和你得到的一樣多,”他說,微皺著眉意識到這現實。

“我想我們的目的最終還是一致的--盡我們所能的建立最好的巫師世界,讓人們可以自由的過他們的生活。”他的聲音不自覺的變得更加渴望。“一個不帶恐懼和偏見的世界。”

他的目光再次迎向斯克林傑,他的聲音更堅定。“我不尋求名聲或是注意力。我更寧願你接受所有這些追捕食死徒的榮譽。我只想要一點正常和寧靜,”他說。

“而獲得寧靜需要你去Azkaban,”斯克林傑挖苦的說。

“很不幸,是的,”Harry說。

斯克林傑沉重的嘆口氣。“我不得不想知道你的工作是否比我的更難,”他說。“讓我聽聽名字,然後,然後我們帶你去Azkaban。我猜想你希望今天去。”

Harry點點頭,開始列出Severus給他的名字,和地點。Severus向他保證這不會影響他在伏地魔那兒的地位,但是他必須思考誰會為這些食死徒的被捕接受懲罰。其中五個根本就是在魔法部裡,這至少給部裡的清理雇員做了點貢獻。他警告了斯克林傑不要立刻逮捕所有人。讓它看起來偶然可能會幫助緩解任何猜疑。

斯克林傑對一些名字也很驚訝,詢問Harry他從哪兒得來的這信息。Harry沒說,只堅持這些消息是可靠的。他知道斯克林傑還在猜疑,但是考慮到這些信息的重要價值,他沒有催促他。

然後,Harry得到了高級別的詳細信息,關於Azkaban的位置和魔法保護,以及他們到那兒時守衛用來保護他們安全的防禦。斯克林傑不怎麼高興他堅持獨自去,只帶Remus Lupin作伴,但他還是允許了。

Harry很驚訝斯克林傑這麼合作,這種情況非常奇特,對魔法部長有這麼大的影響也令人有些不安。雖然如此,他還是感激這種合作。

他不吃驚斯克林傑堅持親自陪他們回去大廳,確保他們一路上被盡可能多的人看到。當Harry終于飛路回破釜酒吧時還是松了一大口氣,他和Severus一起進入了對角巷。

“哦,Merlin,”Harry屏息說,走向雙胞胎的公寓。“我不能相信剛發生的事。”

“但是你做到了,”Severus說,語調裡只帶有一絲疑問,因為Harry已經無聲的說明事情照他們所期待的進行了。

“是,”Harry說。“我只是不確定我為什麼成功。我是說,我知道為什麼,都是因為我是那個見鬼的救世之星之類的狗屁,但是有這麼大的影響力還是有些嚇人,”他承認。

“你做的很好,”Severus說。“不過從現在開始只有更多困難。”

Harry領著Severus和他自己進入雙胞胎的公寓。他已經通知了他們他會待一會兒,他的包已經由Winky先送來了。Fred和George把他們的店交給他們的助手管理,在公寓裡等著他們。

“嘿Harry,Remus,”Fred愉快的說。“今天有更多危險的事要做?”

“你可以這麼說,”Harry說,悲慘的笑著。

“有我們能幫忙的嗎?”George問。

“基本上我只需要你們忘記今天見過我,”Harry承認。“但我也可能用到更多你們的焰火之類的東西,補充我放在斗篷口袋裡的。你們和Draco那天用了不少。”

“這我們能做到,”George說,已經走向架子。

“我只需要你們的臥室一分鐘,”Harry說。

雙胞胎示意他自便,但是顯然很好奇的看著Harry跟那個他們以為是Remus的人一起消失在裡面。

Severus立刻建立起防干擾防禦。“我想我需要修正我對他們倆的觀點,”他說。

“他們很不錯,”Harry說,咧嘴笑著。但他的笑容消失了,飛快的複述了他和斯克林傑的對話。他發現他自己不太驚訝Severus承認他抓住機會和Weasley先生談了談,了解了更多他和斯克林傑在做的事,並且給出了一些微妙的暗示。

Harry拿出他的新斗篷,Severus喝下魔藥抵消他的複方湯劑,變回他正常的自己。Harry把斗篷遞給他。還不是時候讓雙胞胎看到Severus。

“我很快帶那隻老鼠回來,”Severus說。

Harry點點頭,看著Severus消失在斗篷下。他回到雙胞胎的客廳,觀察著他們,他們的前門自己打開又關上了。

“我猜想Remus需要離開,”George乾巴巴的說。

“他很快就回來,”Harry說,緊張的咬著嘴脣盯著門。Severus拒絕說他會怎樣把Pettigrew偷出來。但是Harry相當確定Severus會為他的消失受到懲罰,就像他為Malfoy家的消失受到的。

想了幾分鐘,他對他們要做的事覺得有點噁心。他不後悔這個決定,Pettigrew應得這種命運,但是他依然不高興是他製造了這個人的死亡。他讓Remus和Sirius不殺死他,而現在,就在幾年後,他做了。

從另一方面來說,在三年級末,他就打算把Pettigrew交給攝魂怪。他只是在完全不同的情況下把他交給了攝魂怪。

把他自己放在這樣一種審判和行刑者的角色很困擾,他不得不想知道他和Crouch有什麼區別,他不經公正的審訊就宣判了Sirius。想到Sirius的判決帶回了Harry的怒氣。Pettigrew是活該,Harry很堅決。其他人也許會譴責他的決定,但是Harry要完成這個計劃,他拒絕為此後悔。

“Harry,你沒事吧,哥們?”Fred關心的問。“你蒼白的可怕。”

“我沒事,”Harry說。“只不過不是我愉快的另一天。”

“比那天還不愉快?”George乏味的問,只是驚訝的挑起眉毛看著Harry點頭。

“什麼事能比撞上神秘人和一堆攝魂怪更不愉快?”Fred懷疑的問。

Harry想知道如果他告訴他們他計劃殺人,他們會說什麼。

“Harry?”George問。

Harry搖搖頭,知道他不能告訴他們,就算他們可能贊同Pettigrew終於被懲罰了。“我不能告訴你們什麼,”他說。“但這是我目前為止打算做的最瘋狂的事。”

“這是個很重的聲明,從你嘴裡說出來,”Fred說,語氣裡帶著欽佩。

“這不是誇張,”Harry嚴肅的說。

“Harry,”George開口,但又猶豫著。“你明天還是會過來,是嗎?”

“我不打算死或者被捕,”Harry回答,但是聲音裡沒有一絲幽默,告訴了雙胞胎這兩種可能性不止是存在。

Harry格外感謝Severus是在他這邊,也是策劃和完成全部這些的人。Severus的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給了他非常高的機會實現這個瘋狂的計劃。

“我們不想知道你在做什麼,是嗎?”Fred說,更像是疑問。

“不,你們不想,”Harry平板的說。

Severus回到了公寓,已經複方湯劑成了Remus。Harry詢問的看著他,收到一個簡單的點頭。Severus有一隻被打昏的老鼠在他的一個口袋裡。Harry顫抖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