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6
 
回家路上,Shacklebolt和Draco都沒有說話。Draco自己太過震驚于發現他朋友所做的事。他真的不能相信他們會這麼傻。他們不知道會被抓住嗎?
 
當他們在Harry家門口停下時,Shacklebolt在Draco下車前拉住他手臂。“我希望你暫時不要告訴他們這事,我想要再深入瞭解,和那些監護人談談再決定該怎麼處理McMillan先生。我會回來讓你知道有什麼決定,行嗎?”
 
Draco咽下口水。換句話,魔法部可能決定中止這項計畫,這非常可能是他和Harry的最後一個晚上,他可能永遠也沒有機會真正明白他和Harry之間是怎麼回事。他慢慢點頭,“我什麼也不說。”
 
“好,我會儘快回來。”
 
Draco下了車,慢慢走向人行道。他打開前門時聽到車開走了。現在他只能利用他作為Malfoy的全部技能假裝他去看那個瘋子是一切正常。這應該很容易,不是嗎?
 
Draco進去的時候Lucius和Lupin正坐在沙發上說話,Lupin轉過身,看到Draco站在門口。他微笑說。“去做客愉快,Draco?”
 
Draco聳聳肩。“還行。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去,真的。那個男孩討厭的要命。Harry在哪兒?”
 
Lupin指著廚房。“在給部長做事。”
 
“謝謝,”他說,走向廚房。Harry坐在桌邊,面前堆著一疊文件,他的頭髮比平常還亂。“那麼糟?”Draco問。
 
Harry猛地抬起頭。“Draco,我沒聽到你進來。”
 
Draco擠出微笑。“我偷偷進來的。需要幫忙嗎?”他問,走向桌子。
 
Harry搖搖頭。“沒事,我應付得來。你怎麼不去玩電腦遊戲呢?”
 
“我寧可和你玩摩托賽車。”
 
Harry的眼睛仿佛閉上了。“我現在有很多事要做,Draco。也許下次?”
 
Draco閉上眼睛歎口氣。可能不會有下次了,但他不能告訴Harry。“好,對不起打擾你了,”他走向窩。有些事永遠不會變,他心想。Lucius也沒在Draco小時候和他一起玩。當然,他的理由可能略有不同,Draco可以承認。然而,知道他和Harry一起的時間可能有限只讓事情更難接受。
 
他打開電腦,沒有多想就啟動了文明。現在覺得征服世界是個好主意。他甚至可能在魔法部再來把他帶走前完成遊戲。他不得不用力提醒自己不能再想,回到遊戲裏。當感覺到一隻手放到他胳膊上時,他跳了起來。
 
Lucius站在他身邊,看起來有點猶豫。“我可以玩嗎?”Draco記不起以前曾見過他父親這麼不自信。但他也記得頭幾個月他自己的身體是怎麼不受控制,控制情緒有多困難。Lucius可能因為Draco朋友做的事而遭罪讓Draco覺得相當內疚。他進來時甚至沒跟他打招呼。
 
他點點頭。“當然,拉把椅子過來。”他有點吃驚Lucius想一起玩。Lucius少數真正玩的幾次是在Harry或Lupin堅持的時候。“我剛要選擇國家。要再選巫師嗎?”
 
Lucius搖搖頭。“沒必要。凱爾特人怎麼樣?”
 
“行,”Draco微笑說。他按下凱爾特族的按鈕,“應該會好玩的。”
 
“只是合理,畢竟,”Lucius得意的說。“英格蘭所有最好的巫師血緣都來自凱爾特族。”
 
Draco微笑了。“你告訴過我。”
 
他們倆沉浸在遊戲裏。Draco抬頭看到Lupin站在門口,對他們微笑,看著Lucius熱心指點軍隊的行動,他驚訝的發現已經很晚了。“嗨,”他說。“我都忘了。是什麼時候了?”
 
“快晚餐了。別擔心,Harry和我做好了。你們倆太安靜了,我想該來看看免得你們謀殺對方。”
 
Draco看了一眼他父親,記起他和Lupin剛來的時候有多頑固。他高興這個下午他們看來相處的很好。但現在,記起了他整個下午都努力忘記的事,他突然悲哀了,他們還有可能這樣繼續瞭解彼此嗎?
 
Lucius對Remus的話只是哼了一聲。“好像我們會從彼此開始,Remus。你會是第一個,至少Potter——”
 
“Harry,Lucius。除非你還想在你房間裏吃飯,”Lupin警告。
 
“Harry,那就,知道什麼時候不催促。”Lucius轉頭看站在門口的人。“我們有多久?”
 
“過幾分鐘就好了。”
 
“那應該夠摧毀英格蘭了,”Lucius假笑。
 
Draco心口發緊,即使也在微笑。失去後他會想念這一刻。“我們很快就好,”他靜靜的說。
 
“別急,”Lupin說,轉身離開了。
 
Draco歎口氣,讓Lucius接過了遊戲。這是Lucius最喜歡的部分,畢竟——對鄰國的最後一擊。一等英格蘭被徹底消滅,Draco保存遊戲關了電腦。“來,現在晚餐該好了,”他說,站起來伸個懶腰。
 
但他們到廚房時吃了一驚。Severus Snape和Kingsley Shacklebolt站在那兒,與Harry和Lupin說著話。
 
“Harry?”Draco警惕的問。
 
Harry轉身對他露出笑容。“你知道你多了不起嗎,Draco?”
 
Draco感覺臉上發熱。“為什麼?”他瞥了一眼Shacklebolt,後者點點頭,然後看著Harry表情儘量保持平靜。“我只是做了該做的,確保他們不會搞砸別人的事。”
 
“Draco,你救了一個人的命,也許是三個。而且你挽救了這個計畫。你不知道我現在對你有多驕傲,是嗎?”
 
Draco咽下口水搖搖頭。“驕傲?”
 
Harry走到他身邊抱住他。“無比驕傲,”他在Draco耳邊輕聲說。Draco覺得一陣顫慄傳到他的背上。他靠進這個擁抱一會兒,然後退開。“你在這兒幹嗎,Severus?”
 
Severus假笑道,“魔法部決定應該獎勵你。”
 
Draco忍不住回以假笑,然後揚起眉毛。“而你是我的獎勵?”
 
Severus眯起眼睛。“不,”他拿出一個試管。“這是。”
 
“這是什麼?”Draco小心問道。
 
“它會加速你的增齡過程。變化之間只需要兩個星期而不是一個月。”
 
“你能做出這個?”Draco問,興奮的從Severus手裏接過試管仔細檢查。
 
“當然。我不想做一種我自己不能解除的魔藥。你覺得魔法部會在你們八歲大的時候送你們回Azkaban嗎?那會是醜聞,”他說,揚起眉毛。
 
Draco嗤笑一聲。“那麼,我只要喝了這個,它就能加速我長大?”
 
“我相信這就是我所說的,”Severus同意。
 
“好,那麼,”Draco笑著回答。“乾杯!”
 
Harry在他喝藥前抓住他的手。“也許你該先坐下再喝,Draco。我是說,要是你站在這兒長大呢?”
 
“哦,對。”他走向椅子坐下,盡力回避觀眾的目光。他舉起試管,一口喝下藥劑,感覺仿佛被一陣電流擊中。
 
********
 
幾分鐘後,Draco在沙發上醒來。Harry坐在他身邊,但沒看見其他人。Draco很高興,他不想成為今晚的娛樂節目。“我怎麼到這兒來的?”他問。
 
“你昏倒了,我想你到這兒更舒服,所以抱你過來了。你沒事?”
 
Draco點點頭,他有點酸痛,但現在已經習慣了。“我猜想這是說藥起效了?”他困惑的問。
 
Harry微笑說道。“我已經忘了看這過程多奇異。當然,你第一次減齡的時候,但……”
 
Draco挪動著坐起來。“我肯定看我很好玩。”
 
Harry歎口氣。“我不是這個意思,Draco……”
 
“放鬆,我只是開玩笑。”
 
“哦,”很長停頓,然後Harry站起來。“好了,他們在外面吃飯呢。我希望你餓了。Kingsley帶了布丁來。”
 
Draco咧嘴笑了。“餓壞了。”
 
這是一頓完美的晚餐。連Lucius看起來也很享受,第一次。可能是因為有Severus可以說話,但即使如此,他看起來真的親切多了。晚餐以後,Harry從烤箱裏拿出派,從冰箱裏拿出霜淇淋。“那麼,有誰要布丁?”
 
離開Hogwarts那麼久之後,一塊簡單而美味的布丁帶回了太多回憶,Draco不得不藉口去洗手間以鎮靜下來,才能開始埋頭大吃他的一份。Snape拒絕嘗試,給自己做了咖啡。這可能是Draco從去Azkaban之前能回憶起來的最好的夜晚。
 
一等晚餐結束,Shacklebolt把Draco拉進窩裏,“這是那張單子上的其他代號,這是現在參與計畫的Azkaban囚犯。如果你能對照上任何人,我們會非常感激,Draco。”
 
Draco挑起一條眉毛,“能有多感激?”
 
“足以還給你魔杖怎麼樣?”
 
Draco咽下口水。這種報答值得他能想到的任何事。僅僅是被允許再次使用魔法的念頭就幾乎讓他發暈。他知道他會做,無論有沒有報答,但接受了對他的幫助的認可。“我會看看能做什麼。”
 
“別把自己逼得太緊,但是。我們還有其他可能抓住他們。我們也許還是要等他們自己暴露,不管怎麼說。”
 
Draco點點頭。“我會盡力,先生。”
 
“Kingsley。”
 
“什麼?”
 
Shacklebolt笑道。“是我的名字,Draco。如果你叫我名字我很榮幸。”
 
Draco擠出微笑。“Kingsley,那麼。”
 
Kingsley轉身離開,但Draco抓住他胳膊。“等等,” Kingsley詢問的看著他。“他們到現在還能成功的原因是試題從不改變。我們都做的完全一樣的題目。也許你可以設法每次給他們幾個新問題?那樣總有機會能阻撓他們。”
 
Kingsley眨眨眼。“這是個好主意。我會和負責考試的談談,看他們有什麼辦法。”
 
“好。”
 
“你只要解決名字,行嗎?”Draco點點頭,Kingsley走了。
 
過了幾分鐘,Harry進來看到Draco在查看Kingsley給他的羊皮紙。“嘿。”
 
Draco抬頭微笑了。“嗨,正想弄明白這個。”
 
“嗯,放一會兒。我今晚還有一個驚喜給你。”
 
“哦?”Draco小心的問,也許Harry終於準備談了?
 
“是,Kingsley答應我讓Hermione,Ron和Goyle來吃聖誕晚餐。我想你也許想要有個聖誕客人。”
 
Draco忍不住笑顏逐開。“真的?你當真?那Blaise呢,還有Pansy?我也想看看他們。”
 
Harry臉拉下一點。“嗯,我想魔法部不會允許你們太多人在一起。尤其是你今天的發現之後。但Kingsley說一個沒關係……”
 
“哦,我——明白了。還有,我相信你也想看到你的朋友,謝謝你。”他說,儘量不要流露失望。
 
Harry微笑說。“是你應得的,Draco。”他在Draco能再說話前離開了房間。
 
Chapter 17
 
聖誕前一周兵荒馬亂,Draco找不到時間給每個人買禮物,更別提研究Kingsley給他的名單。到了二十三號,他幾乎要發狂了。當Harry終於問他有什麼不對的時候,他告訴他還沒能給任何人買禮物,Harry答應帶他去對角巷,但這只讓Draco更慌張。要是Harry去,他也許永遠不能給他找一件合適的禮物。
 
“不是針對你,Harry,但是……”
 
“明白,”Harry悲哀的說。“也許Remus願意陪你去。”
 
Draco立刻松了口氣。真的,為什麼他沒想到?Remus可以幫他找到最適合Harry的禮物。“那最好了,”他微笑說。“你覺得他會願意嗎?”
 
Harry聳聳肩。“問問總沒錯。”
 
Draco跑到起居室,Remus和Lucius在那兒讀書。“Remus,你願意今天下午帶我去對角巷嗎?我要買聖誕禮物。”
 
Remus看著他,有點吃驚。“當然,Harry整天都在家?”
 
Draco點點頭。“他和父親可以堅持幾個小時,”他笑道。
 
Lucius哼了一聲,但沒有發表意見。Remus微笑了。“聽起來不錯,那麼。午餐後就去怎麼樣?”
 
“好。”
 
午餐是快快做了份三明治,然後Remus和Draco出門了。當他們到達對角巷,這兒已經人滿為患。當然,Draco知道會是這樣,但他忙著擔心要給Harry買什麼,根本顧不上注意人群。他轉向Remus。“我想你跟我來的原因是我想要給Harry找到些特別的禮物。但我不能問他,現在不能?你有什麼建議嗎?”
 
Remus看著他,有點驚訝。“老實說,Draco。我不知道能幫上多少。我唯一一次給他禮物是靠他教父的幫助。但我會盡力。”
 
Draco歎口氣,“好,我相信總能找到點什麼。來吧。我們從麗痕開始。”他拉著另一個男人進入擁擠的商店,開始掃視視線高度的書。真的,他需要給每個人找到些東西,所以這兒總是個開始的好地方。他找到一本有自動轉錄咒語的筆記給Severus,又給Hermione買了一本,Remus答應幫他施咒,這樣它會自動把她希望放到一起的筆記寫到一頁上。
 
魁地奇店是下一站,Draco發現自己被最新款的光輪吸引了過去。他忍不住記起二年級時他跟Harry和他朋友為他父親捐給球隊的光輪2001吵的架。也許Weasley會喜歡有把新掃帚……
 
但Draco知道Weasley能有多暴躁。他會把這看作針對他的花招。他走向櫃檯,一個人正在包裝新的火弩箭。“打擾了,我想買那把光輪2004,但我需要稍微打磨一下,看起來不要像新的。這樣要加多少錢?”
 
售貨員和那個男人都看著Draco好像他瘋了。連Remus看起來也有點猶豫。“你幹嗎要這麼做,先生?”售貨員終於問道。
 
“我送禮的那個人不會接受新掃帚,但我肯定你們也沒這種型號的舊的,是嗎?”
 
“一把也沒有,先生,”售貨員點頭回答。“我會看看能怎麼辦。免費。應該不會太難。給我一個小時,行嗎?”
 
Draco點點頭,把支票放到櫃檯上。“你們可以拿這個去從我的帳戶裏提款,行嗎?”
 
“謝謝,先生,”售貨員笑道。
 
在店裏又溜達了幾分鐘,沒發現什麼可以送給Harry的東西。Draco和Remus回到街上。Draco堅持他們到Malkin夫人店去給他父親買件自適應尺寸的斗篷。“畢竟,他真的需要一件,我肯定他想念他以前的衣服。父親要是外表不體面該怎麼辦呢,”Draco假笑道。
 
他看到Remus摸了摸衣架上一件深栗色的開襟毛衫,他低聲告訴售貨員也把那件包起來,在他們離開後一起送到Harry家去。
 
現在Draco只有Greg,Pansy,Blaise和Harry要買禮物了。他的朋友很容易,給Greg買糖果,請Remus提醒他回麗痕再給Greg買本空白日記寫他的食譜。Blaise是一套棋盤,Pansy是枚有黃色玫瑰的精美別針,玫瑰可以隨著屋裏的光線開合。
 
然後只剩Harry了。到了現在,他真的不知道能給Harry什麼告訴他他們是朋友。他想要Harry看到他很高興他們終於消除了橫亙在他們之間七年的敵意。以及也許——只是也許——他想要更多。
 
在回魁地奇店的路上,Draco看到了他知道會絕對完美的東西。在Malkin夫人店隔壁的小雜貨店櫥窗裏,Draco看到了他能想到的最完美的禮物。一塊記憶水晶。他笑了,沖向小店。
 
拿著Harry的禮物,他們回到了魁地奇店然後離開了對角巷,Remus招來騎士公共汽車。不是最舒服的交通方式,但很快就能讓他們回家。尤其是Draco賄賂了司機讓他們先下車。
 
總而言之,一次愉快的歷程,Draco想,把禮物放到Harry頭天豎起的小樹下。儘管今年不是在莊園,Draco認為這也許是他過的最好的耶誕節。
 
********
 
聖誕夜開始的很簡單。早上用來做飯和清潔,儘管Lucius不斷的抱怨,他們都參與了,到兩點左右的時候,屋子一塵不染。每個人都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和換衣服,Draco發現自己在盼望晚上來到,無論會不會有一屋子的格蘭芬多。
 
Draco依然有點沮喪沒被允許見到Blaise或是Pansy,但至少他能和Greg聊會兒。Greg的成績沒有真正的改善,但Draco希望那只是因為困惑而不是別的。如果他能讓他明白,肯定一切都會好起來。他絕不能讓Greg回去Azkaban,只要他能幫上忙。
 
四點鐘,Draco換上頭天買的新外套,坐在樹邊的沙發上,等待他們的客人光臨。他等不及再見到Greg,他也真的驚訝的發現自己想看到每個人打開禮物時的表情。
 
當門鈴終於響起,Draco覺得自己直跳到半空中,為了掩飾他的驚喜,他跳下沙發去應門。Hermione和Weasley站在滿面笑容的Greg身後,Draco控制不住的抱住他朋友。太久了。過了一會兒,Greg清清喉嚨。“你還好吧,Dray?”他擔憂的問道。
 
Draco窘迫的退開,“是,只是有點興奮過頭。對不起,請進,你們。”他說,成功的對Weasley也擠出了微笑。
 
Lucius對Draco板起臉,但Draco一點也不在乎。這太好了,他忍不住高興。“我可以帶他去窩裏嗎?”他問Harry。
 
Harry微笑說。“當然。”
 
Draco帶著他朋友穿過廚房進窩裏。“來,Harry有這些好玩的……”他停下,意識到Greg依然站在門口,張著嘴。“Greg?”
 
“這些都是什麼?”另一個男孩問,帶著恐懼的敬畏環顧著Harry所有的電器。
 
“是麻瓜電器。有點像他們的魔法。你可以在他們上面看故事,或者玩遊戲。很酷的。來,我給你看。”
 
Greg點點頭,Draco帶他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啟動了遊戲。他把一個手柄遞給Greg,坐到他身邊。“我會先玩一盤,你就能明白我的意思,行嗎?”
 
Greg點點頭,瞪大眼睛看著螢幕上的圖像。Draco選擇了他最喜歡的角色,Irons,然後他最喜歡的賽道,讓Greg明白遊戲內容。他第一個完賽(真不是什麼稀罕事,他玩的很多,但還是開心),然後轉向Greg。“那麼,你覺得怎麼樣?想來一輪嗎?”
 
Greg對他眨了一會兒眼。“我不知道,Draco,看起來很複雜。”
 
“不會,很容易,我第一次和Harry玩就打敗了他。”
 
“真的。”
 
背後傳來Harry的笑聲,他扭過頭,發現不只是Harry,Hermione也在。“他不止是打敗了我,他橫掃了我。你不會想和他比賽,Goyle。”
 
Draco瞪著他。“這是公平,想想你每年魁地奇都贏了我,Potter。”
 
Harry走向沙發,對Greg伸出手。“來,Goyle,給我。我給你看看我是什麼意思。”Greg感激的把手柄遞給他,挪開讓Harry能坐到他身邊。
 
Harry和Draco爭執該選哪條賽道來一場三圈比賽,Draco堅持他喜歡的,而Harry想要那些他知道Draco最不擅長的。最後,他們選了Harry最擅長的跑第一圈,給他點領先優勢,Draco的是第二圈,然後是一條真正艱難到他們都討厭的跑第三輪。Remus進房間來時,他們已經玩了超過一個小時。
 
“我想火雞好了,小夥子們。”
 
“我們快好了,Remus,再一分鐘,”Harry回答。
 
“當然,男孩和他們的玩具,”他低聲對Hermione說,後者一直站在沙發後。
 
“我聽到了,”Harry在他身後喊道。Remus的笑聲飄來回答了他。
 
********
 
聖誕晚餐出奇的友好安逸,即使有八個人圍坐在Harry用咒語擴大的桌邊。Draco盡力避免所有斯萊特林坐在桌子一端,但他能做的不多。Harry坐在桌子一頭,Remus坐在另一頭,Draco,Severus和Lucius坐在Harry左邊,而Weasley,Hermione和Greg在他左邊。菜式都很好,Snape帶來一坩鍋的蘋果茴香酒,Hermione帶了聖誕布丁——洋李布丁和兩種派。火雞很完美——Remus精心的烹飪,還有足夠的食物,連Greg都能滿足。
 
晚餐期間,他們友好的聊著天,直到Weasley轉向Draco說。“那麼,你這次跟魔法部耍了什麼花招,Malfoy?”
 
Draco豎起眉毛,Harry厭煩的反應在他耳邊嗡嗡作響。他不會讓Weasley毀了他的晚上。他咬緊牙站起來。“我想是時候打開禮物了,”他說,對Remus說。“你能收拾桌子嗎?我第一個送,這樣每個人都有空間看看大家收到了什麼。”
 
Remus點點頭,Draco離開了房間。Weasley會自食其果,如果這是Draco能完成的最後一件事。他抱起自己買的禮物,回到廚房,把每件禮物交給它們正確的接受人,然後坐回他的座位。
 
他們互相瞪了會兒,然後Severus歎口氣,小心拆開他的禮物。他低頭打量一會手裏的筆記簿,抬頭看Draco。“謝謝你,Draco。這很方便,尤其在我試驗新方法讓Lupin的藥不那麼有效的時候,”他假笑道。
 
Draco翻翻眼睛,但Harry怒視著他。“一年裏你就不能禮貌一個晚上嗎,Snape?”
 
Snape的目光轉向Harry。“顯然不行,Potter。”他把書放到桌上,然後看向Lucius。“你兒子送了你什麼?”
 
Lucius打開面前的盒子,微笑著拿出銀色的天鵝絨。“漂亮,Draco。你的品位總是很好。即使是小時候。”
 
“謝謝你,父親,它有咒語可以自動合身,無論你身材怎樣。我想……”
 
“很好,真的。謝謝你,Draco。”
 
Draco看向Hermione。“輪到你了。”
 
她瞥了一眼Weasley,後者低頭瞪著面前的盒子,看起來就像覺得它會咬人。她歎口氣回到她自己的禮物上,打開了它。她微笑著看著Draco。
 
“讀讀注釋,”他催促。
 
她低頭看著筆記本,打開來看到封面之下的筆記。她飛快的讀完,睜大了眼睛。“Draco,這太了不起了。謝謝你。”Weasley板起臉,但Hermione忙著找羽毛筆好試驗。
 
下一個是Greg,興高采烈的打開Draco送他的糖果盒,但他看來有點困惑於收到他自己的筆記本。“我想你可以用它記下你喜歡的食譜,”Draco告訴他。
 
Greg咧嘴笑了。“這太酷了。”
 
Remus打開盒子時臉紅了,認出他在Malkin夫人店欣賞過的羊毛衫。“Draco,你不用……”
 
“我知道,所以我買了。我敢說你喜歡它。”
 
“是的,”Remus簡單的回答,脫下他破了的舊毛衫,穿上新的。
 
Draco轉向Weasley。“該你了。”
 
“我不會打開它,可能是整人玩具,”Weasley吼道。
 
“Ron,”Harry和Hermione齊聲警告。
 
“好,但要是我最後去了聖芒戈,你們都會倒楣……”
 
他小心打開大盒子,Draco已經準備扯開他,親自替他打開的時候,他終於拉開了包裝紙。他把盒子放在自己和Hermione面前的桌上,慢慢抬起蓋子。他瞠目結舌的看著盒子裏面,然後甩上蓋子。“拿回去。”
 
“什麼?”Draco不能相信的問。
 
“我不想要。拿回你買的地方去。我用我的舊七星就夠了。我不想要它,我不需要你的施捨,Malfoy。”他咆哮道。
 
Draco的聲音壓過了Hermione對Weasley的警告。“辦不到,Weasley。它不能退貨。但如果你不想要……”
 
“你什麼意思,不能退貨?”Weasley板起臉。“這是最新型號。我肯定有人會願意買。”
 
Draco哼了一聲。“這種狀況,Weasley?我想不會。為什麼別人能買新的時候要拿這個?我費了力氣才給你找到,但我想總能給它找到別的用場。”
 
“我不要你的施捨,Malfoy。”
 
“我不認為聖誕禮物是施捨,鼬——”
 
“Draco,”Harry警告。
 
“Weasley,我相信總會有什麼孤兒院我可以把它捐出去。但老實說,我寧可你拿去。我給你買的,畢竟。”
 
Weasley臉色陰沉。“那我們說清楚,我還是恨你,Malfoy。”
 
“彼此,真的,現在你可以停止嘮叨了嗎?”
 
Weasley聳聳肩,Draco當作他同意了。他轉向Harry。“該你了。”
 
“Draco,你不用給我買任何……”
 
“我知道,我想要。繼續,打開它。”
 
Harry小心打開盒子,拿出一小塊水晶,只有他手掌大,好奇的看著。“這是什麼?”
 
“哦,Harry!”Hermione喊道。“這是記憶水晶。”
 
Harry困惑的看著Hermione,然後轉向Draco。“記憶水晶?”
 
Draco點點頭。“它就像小型冥想盆。我放了幾個記憶在裏面,所以現在它是滿的,但你可以清除掉然後放別的進去,如果你願意。”
 
“你給了我幾個記憶,為了耶誕節?”Harry吃驚的問。
 
“是,”他回答,心提到嗓子眼裏。
 
“怎麼——”Harry咽下口水,再次試圖開口。“我該怎麼看?”
 
“很簡單。你只要用魔杖指著水晶,水晶自己會反應。”
 
Harry拿出魔杖點點水晶,Draco看著他眼神輕微的恍惚。他希望自己做的沒錯。Lupin幫他置入記憶,因為他自己沒有魔杖,但他不能肯定都正確的傳入了。過了一會兒,Harry眨眨眼,對Draco微笑說。“謝謝你。”
 
Draco非常努力的控制臉上湧起的熱度。“我很高興你喜歡。”
 
“我喜歡,”Harry說,溫柔的微笑了。
 
Remus站起身,“那麼輪到我了?”
 
Draco也站起來。“我來幫你。”
 
“謝謝你,Draco,”Remus微笑說。
 
總而言之,這是個美好的晚上。Hermione和Weasley送了他一套合身的新長袍,現在他身高幾乎完全回復了。他父親給他找了套書寫用具,Lupin送他一本古代文明的書,Greg給他做了一盒軟糖,Severus送給他一本高級魔藥釀造。Draco期待一旦這事完成就能找到方法完成他的學業。他不特別需要,但不試試通過NEWT感覺不對。
 
他最喜歡的禮物來自Harry。他收到了摩托競速2,Draco一等每個人都收到禮物就立刻沖去打開遊戲。Greg加入了他,真的玩了一輪,嘲笑Draco選了Steele,一個女孩。
 
“得了,Greg。看看Pansy。她可不容易打敗。還有,這只是遊戲,她對付她的車可比你選的角色強,”他假笑說道。
 
Weasley和Harry玩了下一輪。Draco和Greg旁觀的時候,Greg推推Draco。“我們能談談嗎?”他問。
 
“我們整晚沒談過?”
 
“沒有——嗯——單獨的?”
 
Draco瞥了一眼Harry。他不想打破繭計畫的規則,但他真的不認為Greg會加入那些想作弊的人。哪個代號聽起來也不像他。即使Pansy也能對上其中一個名字,但他拒絕相信她是其中之一。但還是,Greg容易上當,他可能根本不知道他們不是在幫他。“好,但只有一分鐘,好嗎?”
 
Greg點點頭,他們倆走到房間外的走道上。Greg靠著牆盯著地板。“我真的擔心,Dray。我的第三次考試快到了,我的分數提高的不夠。我不想回去……”
 
Draco松了口氣。他真的想提高,這是好的信號。但Draco不知道他還能怎麼幫他的朋友。“我也不想你回去。但我們嘗試的沒幫上忙。”
 
“我知道。只是那些問題,你知道?它們讓我迷糊。我永遠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Draco歎口氣,靠在他朋友身邊。透過走道的門,他可以看到Remus和Hermione在廚房裏聊著什麼。要是考試時Hermione能和Greg在一起……Draco睜大眼睛,露出笑容。“Greg。困難是他們提問的方式,對嗎?”Greg點點頭。“如果,當你讀題目的時候,任何說‘麻瓜’的地方,你都在腦子裏換成‘Hermione’?”
 
“但Hermione不在那兒,”Greg疑惑的說。
 
Draco搖搖頭。“不。當你讀到一條問題,比如,‘要是你看到麻瓜在街上被騷擾,’你會怎麼回答?”
 
Greg聳聳肩。“我想大概會說‘繞過去’。”
 
“要是它問,‘如果你看到Hermione在街上被騷擾,’你的答案會變成什麼?”
 
“我會狠揍那個小子一頓,”Greg憤怒的說。
 
“就是這樣。所以這一次去考試的時候,要是看到‘麻瓜’,就把它們換成‘Hermione’。明白嗎?”
 
“但他們不會討厭我把‘麻瓜’都劃掉嗎?”
 
Draco大笑起來。“唔,我不是那個意思,但要是你覺得行,就這麼辦。”
 
“好,我會試試,”Greg說。“謝謝。”
 
Draco推推他肩膀。“要是成功了,你不用謝我。那就夠了。”
 
Chapter 18
 
所有人離開後,Draco拿著一本他收到的書縮到床上,沉浸在文字裏。他總是喜歡書——味道,觸覺,餘下世界消失的方式……
 
他才讀了一會兒,Harry敲了敲門,“我能進來嗎?”
 
“當然,”Draco回到,放下書。他很高興Harry在睡覺前來看他。他想要和他說說水晶裏的記憶,但每個人都看著他們感覺很尷尬。
 
Harry關上門在床邊坐下。“你今晚很了不起,Draco。我甚至認不出你來,你和我記憶裏的男孩很不一樣。謝謝你容忍Ron。我知道他有時候難以相處,但他還是我朋友……”
 
“我知道,Harry。所以我非常努力的不要回答他的挖苦。對不起我今晚沒做到。我——”
 
“Draco,那是他的錯,不是你的。我知道,我一讓你停下你就讓步了。”
 
Draco微笑說。“只為你,Harry。,如果只有他和我,絕對死也沒完。”
 
Harry哼了一聲。“是,我現在看到了。他穿著兜襠褲,你穿著虎皮袍,對嗎?”
 
“對不起?我想你指的是龍皮……”他假笑說。
 
Harry嗤笑說。“Draco……”
 
他們大笑起來,Harry靠到床上,伸個懶腰看著天花板。“你知道,這是我記得的最好的耶誕節。”
 
“真的,我自己昨天也這麼想,我真的喜歡在這兒……”他咽回剩下的——“和你一起,”聽起來有點太主動。老實說,他沒想太多他所知道的事,但他知道他與Harry之間有些超過友誼的東西。而且他喜歡,如果他能保持,他會的。
 
Harry現在看著他,Draco忍不住避開他的目光。他不太肯定為什麼要覺得內疚,但他是的。
 
“Draco?”
 
“唔?”
 
“那個石頭……”
 
“記憶水晶?”
 
“是,那個,為什麼那些記憶?”
 
Draco深吸口氣才回答,理清思緒免得說出讓自己為難的話。“嗯,Malkin夫人店那個沒多想過。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你。”
 
“那看我騎掃帚?”
 
Draco覺得臉紅了。“我……那是六年級。我很忙,非常想念魁地奇。我終於決定我只是需要一點新鮮空氣,所以拿了掃帚出去了,到球場上。但你已經在那兒了。”
 
Harry靠得更近。“為什麼你不離開?或者甚至加入我?你以前從沒擔心找我麻煩……”
 
“我甚至沒想過,在Hogwarts我每年都看你玩,但我從沒真正看你飛。你總只不過是我的對手,我的主要對手,但還是……而看你……我不知道。那就是——讓我鎮靜。幾乎就像是我自己在飛。”
 
Harry看了他很久才問道。“而最後一個記憶?”
 
Draco不得不再次深吸口氣才能回答,覺得就像他身體裏的所有空氣都被呼出了。“那一個——”他咽下口水再次嘗試。“是當我明白我父親說你關於你——關於我們的時候。”
 
“當你告訴我別提Pansy的時候?”Harry困惑的問,“那有什麼用?”
 
Draco再次記起那一刻。他多生氣Harry堅持Pansy也許不把他的事放在心裏。“是,我明白了,突如其來的。我想如果我不是那麼生氣,對你大吼,我也許還沒有明白。”
 
Harry的臉色看起來有點蒼白。“而……你覺得你父親是什麼意思,Draco?”
 
Draco低頭看著手,發現他的聲音就像耳語。“是——是你想要我,和Pansy一樣的方式。”
 
Harry坐起身。“Draco……”
 
“Harry,不要。你不能假裝你不是想要我。如果不是我就不會在這兒。”
 
“你和其他人一樣應該得到機會,Draco。”
 
“也許,但其他人不會和你一樣容易相信嗎?”
 
Harry哼了一聲坐直了。“我想幫你和其他人有什麼不同,Draco?”
 
“我們的過去,Harry,我們之間從沒有過——簡單的感覺。每個人都知道,我有種感覺你的大部分朋友都知道我至少很久沒有明白的事,不是嗎?”Harry什麼也沒說,所以Draco繼續。“畢竟,他們不想你收容我。如果只是計畫,我肯定你至少能說服Hermione或者Remus。他們看起來有同情心。只要能幫上忙不會讓任何人爛在Azkaban。所以你收容我時甜蜜擔心的理由一定更個人一點。”
 
Harry移開目光。“那又怎麼樣?不是他們的生活,不是嗎?”
 
Draco想要碰他,但他覺得如果他這麼做了,Harry會在他來得及說“停下”前就起身離開房間。他咽下口水。“你——你——”他再次吸口氣嘗試。“Harry,你對我怎麼看?”
 
Harry垮下肩膀。“那真的不重要,Draco。我們不能就像現在這樣嗎?我喜歡終於能和你度過一點時間而不會煩躁。我不想添亂。”
 
“你怎麼知道會添亂,Harry?”
 
Harry大笑起來轉向他。“Draco,你是直的,你想要結婚生個‘繼承人’。我想要什麼不重要。你應該有你想要的生活——只要你能。你們看來都做的很好……”
 
“Harry,你真以為我會相信你不想要Pansy通過不了所有的考試?”
 
Harry皺起眉頭。“只要不傷害你,Draco。我想要你得到你所想要的。即使……”
 
Draco挑起一條眉毛。“即使是和她?”
 
Harry點點頭。
 
“要是我改變主意了嗎?”
 
Harry抬頭看他,表情遊移在恐懼和希冀之間。“你是嗎?”
 
“我——我不知道。我……Pansy在我生命裏的時間比我記得的還要長。你知道那是怎麼樣的。你有某個東西——某個人——在你生命裏那麼久,接受是自然的。我從沒費事去想過其他選擇。”他咽下口水舔舔嘴唇,覺得口裏發幹。“Harry……”
 
Harry的目光貼在他的唇上,Draco覺得心怦怦只跳。“什麼?”Harry過了一刻設法說道,終於意識到Draco對他說了什麼。
 
Draco再次舔舔嘴唇,看著Harry的目光跟著他的舌頭。他 靠近一些,低聲說。“吻我?”
 
Harry的目光彈起來迎向他,退開。“Draco,這真是個壞主意。”
 
“為什麼?因為你害怕?”
 
“不,因為你沒到年齡。”
 
Draco翻翻眼睛。“拜託,身體上,我只差三歲,,Harry。那不算什麼。而且我們都知道我不是我外表上的年齡。會有那麼可怕嗎?”
 
“是,”Harry說,想要站起來。“你是我的被監護人,這不對。”
 
Draco嗤笑一聲。“格蘭芬多。。總是要高尚,”他嘲笑說。“到底誰會在乎,Potter?”
 
“我會,Draco。或者這不重要?”
 
“那麼,吻我比死還可怕?”
 
“那不是我的意思,你也知道,Draco,”Harry生氣的說。他轉身走開,但Draco抓住他的手。
 
“Harry,你想要,對嗎?”Harry聳聳肩,說不準是是還是不,或者只是想要掙開Draco的手,但如果是,他也沒很用力。“而我想要你做。否則我不會問。會傷害到誰?”
 
Harry的目光回到Draco時,他的嘴抿成了一條線。“我知道你不懂分辨對錯,Draco,但相信我。這不對,我也不會。有時候想要不夠。有時候你只能做對的事。”
 
“所以,你準備再過一個多月就讓我走,不後悔從沒吻過我?”Harry閉上了眼睛。“要是我再也不回來呢?”
 
Harry低下頭。“求你,Draco……”
 
“Harry,有時候對和錯不重要,你想過沒有?”
 
“Draco,你不能真的相信——”
 
Draco咬緊牙關。這已經夠了,他鬆開Harry的手。“好,走,看我關不關心,反正我也該睡了。”
 
Harry眨眨眼。“Draco……”
 
“走開,我夠了,要是你不吻我,我也不會強迫你。出去就行。”他真的開始生氣了,要是Harry不趕快離開……
 
“Draco,不是那樣,只是……”
 
“出去!”Draco站起來推著Harry的肩膀。“我不想你留在這兒。出去,去!”
 
Harry抓住他的手。“Draco,停下。對不起我讓你生氣了。”
 
“你想知道什麼讓我生氣嗎,Potter?”
 
“Draco……”
 
“你想嗎?”
 
Harry歎口氣。“什麼?”
 
“你該死的太高尚了。你想要,我想要,你還高尚的不肯走第一步。我不想再玩這種遊戲了。所以你出去。”
 
“Draco,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你以為這對我是個遊戲,是嗎?這是我的生活。六個星期,你就走了,你可能在計畫和她的婚禮,我會回答我最初的地方。你以為擁有一段吻你的記憶會更容易嗎?”
 
“那麼,你寧可後悔沒有吻我?甚至不試試看?”
 
“Draco,你甚至不知道你是不是想要!看看你用了多久才明白!這是我的生命。我手邊沒有什麼人等著我。不像你。”
 
“Weasley的妹妹呢?”Draco冷笑說。
 
“她怎麼了?”
 
“我看來記得你在我們六年級的時候跟她約會過,你告訴我她沒有守在什麼地方等你?”
 
“事實上,我們在六年級末分手了。我有——其他事要做。所以她去跟別人戀愛了。”
 
這讓Draco猶豫了。“哦,唔……有不是沒人想要你。你是Harry Potter。你可以擁有你想要的任何人。”
 
Harry苦澀的大笑起來。“對,他們想要Harry Potter。瞧,你不明白,Draco。去睡吧,我們明天談。”
 
Harry抽開手,Draco看著他走向門口,心沉了下去。“Harry……”
 
Harry轉身,詢問的看著他。
 
“對不起,我只是……”他歎口氣。“我給你水晶是讓你知道——我是想……”
 
“但你沒準備好,”Harry靜靜的說。
 
“告訴我你想要我怎麼樣,那麼,求你。”
 
“我想要你盡力而為,好好長大,就夠了。”然後Harry打開門,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