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9


接下來的下午,他們繼續製作著魔藥,Draco和Narcissa突然尖叫起來。Harry警覺的看著他們,他們都抓著他們的左臂。

“該死!”Harry高聲說,立刻知道這意味著什麼。Draco拉起他的袖子,Harry看到了深黑的黑暗印記。它之前是一種暗紅色,但是現在,它幾乎黑得發亮。Harry不合適的想知道在召喚後要多久它才會再變回原來的紅色。

“他現在知道了,”Draco低聲說。

Narcissa看起來不比Draco好,但是她很快走過去緊緊抱住她的兒子。

“他可以通過這個印記接觸你們嗎?”Harry敏銳的問,意識到這是他早就該問的東西。

Draco推開他媽媽,喘了幾口氣,怒視著Harry。“當然他可以接觸到我們。他用這個印記召喚他的追隨者,”他急促的說。“我以為你知道,Potter。”

“我知道這個,”Harry不耐煩的說。“我以前看過他用它。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能通過這個印記做別的事。”

他不是真的這麼以為。如果伏地魔可以通過印記接觸他的追隨者,象Karkaroff一樣的人永遠不會象他那樣躲那麼久。他也不真以為印記把伏地魔和他的追隨者連接起來,就像他的疤連接他和伏地魔。

Draco深深皺著眉,Narcissa回答了他。“不,”她靜靜的說。“它只將他的追隨者從其他人裡分別出來,它允許他召喚他們。”

“他有辦法只召喚你們其中之一嗎?”Harry問。他知道當伏地魔觸碰印記,它會召喚所有的食死徒。但是伏地魔能只召喚一個--或兩個--直到他們抵達他身邊嗎?

Narcissa搖搖頭,Harry松了口氣。“如果他召喚一個,他通過印記召喚所有。它只允許我們幻影顯形筆直到他現在的地方。他不能用他過去接觸的你的方式接觸我們。”她說。

“所以,伏地魔不能通過這鬼東西折磨你們?”Harry問,需要澄清這點。

“是,”Narcissa簡單的說。“我們只會在他每次召喚食死徒的時候感受這灼痛。”

Harry重重的吁了口氣。“哦,那還不太糟,那麼,”他說。

“不太糟?”Draco咆哮著。“它痛得要命,Potter。”

Harry無意識的摸著他的疤。“我確信它是的,”他說。

Draco睜大了眼睛,Harry意識到他在幹什麼。“是,我有我自己該死的印記,”Harry尖銳的說。“趕快謝天謝地他不能通過你胳膊上的那個接觸到你。”

仿佛提起他的傷疤觸發了反應,Harry可以感覺到它開始灼傷和刺痛。他畏縮了一下,集中精神建立他的大腦封閉防禦,確定他把他的思維從伏地魔那兒隔開。

很不幸,伏地魔看來沒有隔絕他自己的意識。他的憤怒情緒足以通過連接清晰的傳遞給Harry。

Harry緊緊閉上眼睛好一會兒,壓著他的疤試圖減輕壓力。

“Harry?Harry!”

Draco和Narcissa的手擱在他肩膀上,焦慮的看著他。

“他知道了,”Harry簡單的說。

“已經?”Narcissa問,她的臉色慘白。

Harry聳聳肩。“他很憤怒,”他說,意識到他的臉色可能跟另外兩個人一樣發白。“我看不出來這會子還有什麼別的事讓他這麼生氣。這是你們消失後他第一次召喚食死徒,鑒於他如此憤怒,我猜想自從你們離開後他沒有去過你們的房子。”

Draco大聲的咽下口水,Harry感覺到了他明顯的恐懼。

“沒關係,”Harry堅定的告訴他們。“你們知道他會發現的。”

“但這是真的,”Draco顫抖著說,舉起胳膊瞪視著它。

試圖不去想Narcissa還站在那兒,Harry靠過去吻了Draco。Draco看來不介意他母親在看,他幾乎絕望的緊緊依附著Harry,他的舌頭伸到Harry嘴裡。他看來想消除痛苦,用歡愉取代它。這種感官上的攻擊真的相當有效,Harry迷迷糊糊的想。

Draco結束了這個吻,他的前額抵著Harry的。

“好些了?”Harry溫柔的問。

Draco嘶啞的笑起來。“是,但別想這樣吻我媽媽讓她覺得好點,”他說。

Harry猛地退後一步,被這想法嚇到了。他瞟了一眼Narcissa,她看起來承受著極大的壓力,但是她在微笑。

“Draco,”Harry嘶嘶的說。“我不能相信你說了這話。”

“我也不,”Draco承認,瞟了一眼他媽媽,“我道歉。”

Narcissa悲哀的微笑了。“沒關係,”她溫和的說。“我理解這種感覺。它突然更真實了,現在沒有回頭路了。”

Draco挺直身體,他的表情堅毅起來。“我不想回頭。”他說,聲音裡充滿了確信。

“我知道,”Narcissa明了的說。

Harry覺得他的傷疤又開始疼,突然理解如果他們倆在這兒是安全的,伏地魔一定會讓某個人付出代價。既然Snape顯然和Malfoy很接近,而Harry很肯定他沒有告訴伏地魔任何關於他們失蹤的事,Snape會成為伏地魔怒火的目標嗎?

“我要走了,”Harry突然說,已經從Draco身邊退開準備出門。

Draco抓住他的胳膊,把他拉回來。“去哪兒?”Draco尖銳的問。

“伏地魔的怒氣,”Harry急促的說,想盡快想出些可信的事。

“這和你離開有什麼關係?”Draco問,眯起眼睛。

Harry抽回手,Draco鬆開了他。

“我要去警告其他人,”Harry說,手腕再次摁住他的疤。“肯定伏地魔打算今晚乾點什麼,如果他召喚他的食死徒。”

“但是你不知道他在計劃什麼,”Draco說,聽起來幾乎在哀求。

“不,但是如果我警告了每個人,我們可以盡可能的準備好,”Harry說,聲音強硬。“無論伏地魔決定今晚襲擊哪兒,有希望有人能給我們個消息,我們就能努力去盡可能的避免損失。”

“我去拿你的斗篷,”Narcissa說,立刻離開房間。

“我必須去,Draco,”Harry說,摸著他的疤。“我現在就得走。”

Draco深吸口氣,對Harry點點頭。

“我沒事的,”Harry說,軟化了些。他飛快的吻了吻Draco,轉身離開。Narcissa在門口把他的斗篷給他,最後看了一眼他們,Harry出了門。

Harry幻影顯形到了格裡莫廣場附近的巷子裡,他還沒跑多遠就聽到身後嘶啪一聲。他立刻轉過身,舉著魔杖。

Snape顯得很驚訝看到了他,但他幾乎立刻恢復了控制。“你為什麼在這兒,Potter?”

“我的疤,”Harry簡單的說。

Snape點下頭,飛快的在他們所在的區域施了一個靜音咒。“我沒有時間,”他說。“黑魔王準備襲擊Hogsmeade。一小時內。”

Harry聽到這消息尖銳抽口氣,瞪大眼睛。Snape沒有給他時間發問。

“Malfoy家不見了,他很憤怒,”Snape說,他的視線掃過Harry的額頭。“我只能警告你因為他以為我在最後搜捕一次他們。黑魔王計劃把他的怒氣發泄在Hogsmeade,同時推進他試圖接近Hogwarts的計劃。”

“他會知道你警告了我們,”Harry說,他的意識飛速的思考著。他期待過一些事,但不是這樣。Snape看來避免了懲罰,但是Hogsmeade會代替接受懲罰。

Snape搖搖頭。“不。他派了很多人出去尋找Malfoy家可能的隱藏地點。所有人都必須在十五分鐘內回去。他不會知道是誰泄露了信息,”他帶著一種冷酷的滿意說。

他專注的盯著Harry。“你能處理嗎?”

“我必須,”Harry急促的說,挺直了背。

Snape簡單點點頭,好像他期待著這個回答。Harry看著Snape幻影顯形,自己也離開了,他的大腦興奮的轉動著。

他推開Dusley家的門,希望他能同時保護Hogsmeade和保護所有秘密。

“發生了什麼?”Draco高喊著,被Harry突然的出現驚到了,特別是他幾分鐘前才離開。

Harry揉著他的疤,“我知道伏地魔送他的手下去哪兒了,現在沒時間回答問題!”Harry喊道,“Winky!”Winky立刻出現了。“你能去找Fred和George嗎?”他幾乎沒等她點頭。“去找他們告訴他們我需要他們立刻盡可能多的帶著他們的殺傷性產品來這兒。現在!”

Winky消失了,Harry看著Narcissa。“我需要另一件斗篷,羊皮紙和墨水,然後也許你想避開。他們知道Draco,但不知道你。”

Narcissa立刻點點頭,走向樓梯。

Harry把他的新斗篷遞給Draco。“你和我一起來,但是你必須一直躲好,”他強調說。“去拿任何雙胞胎給我的可能有用的東西,把他們裝在斗篷的袋子裡。”

Draco睜大眼睛,但立刻上了樓,一步兩級的奔上樓梯。

Harry叫道,“Dobby!”

Dobby幾乎立刻出現了。

“別叫,Dobby,”Harry命令。“去Weasley家,告訴他們找到所有能找到的人去Hogsmeade,準備戰鬥,立刻。我已經通知Fred和George。如果食死徒沒有先到,我會在三掃帚酒吧門口和他們碰頭。”

Dobby的眼睛總是很大,但現在它們是巨大。“一切為了Harry Potter,先生,”他說,再次消失了。

Harry深吸口氣,Dobby一走Narcissa就出現了。她看起來害怕又擔憂,但是同時,她顯得充滿決心。她把寫字的東西放在玄關的小邊桌上,Harry召喚了Fawkes。

他不知道Fawkes的魔法是怎麼工作的,但是Fawkes一會就出現了,重重的落在他的肩頭。流浪兒的想法滑過Harry的意識,他很幸運有這麼多即時的魔法可用,否則Hogsmeade永不會有機會。

全神貫注,他看著Fawkes,摸摸他的羽毛。“你能幫我遞送一個消息嗎?”他問。Fawkes鳴叫一聲,Harry開始寫條子給麥格。他想過送Dobby去找她,但是希望這種方式會盡可能快的找到每個人。

立刻帶所有人去Hogsmeade。
伏地魔一小時內襲擊。
我即刻到掃帚酒吧。
Weasley家已經知道。

Harry一放下羽毛筆,Narcissa就用魔法把它變乾。Harry把它卷起來,Fawkes叼起它。“把它帶給麥格,然後跟隨她給你的任何指示。”Harry命令。他極度希望麥格知道怎麼用Fawkes去把信息帶給別的所有人。

一道閃光,Fawkes消失了。

“Hogsmeade?”Draco問,已經回來,從Harry肩頭看到了紙條。

“是,他想靠近Hogwarts,”Harry尖銳的說。“你需要躲起來,否則Fred和George會看到你,”他對Narcissa說。

她只是搖搖頭。“你帶Draco去?”她問。

Harry點點頭,但還沒有回答門就突然被再次撞開。他的視線看向雙胞胎又看回Narcissa又回去。

Fred和George驚奇地盯了Narcissa一秒。“你幹得不錯,Harry,”George欽佩的說。“家養小精靈們和更多的Malfoy。”

“那麼,去哪兒?”Fred問,他們的注意力已經回到Harry。

“伏地魔計劃一個小時內占領Hogsmeade,”Harry飛快的說。“我讓Draco躲在新斗篷下面跟你們倆去保護蜂蜜公爵。做你們任何要做的讓食死徒不能靠近那兒。”他命令。“你們三個應該能對付這個。做些什麼牽制,讓食死徒都希望避開那兒。”

Fred和George明白的點點頭。Draco看起來想提問,但什麼也沒說的點了點頭。

Harry匆匆回到廚房開始往自己的口袋裡裝了幾瓶魔藥,同時Draco也在雙胞胎的幫助下往另一件斗篷的口袋裡裝著。

“Narcissa,打包好剩下已經完成的藥,”Harry說。看著Winky他接著說,“等她都裝好了,你和Dobby帶它們去Hogwarts的醫療翼。”

Narcissa和Winky都點點頭。Harry搖搖腦袋,想擺脫這種象這樣指揮他們倆的奇異感覺。慶幸每個人都只是遵循命令沒有質疑。當然,他還要去和剩下的Weasley以及其他誰知道什麼人碰頭。肯定那兒會有更多問題。

Harry深吸口氣,他的腦子瘋狂思考著還有什麼忘記了。“蛇!”他突然說。

Draco轉身奔上樓梯。Harry真的微笑了一點。Draco明白那蛇會是好武器,因為Harry曾在他身上用過不止一次。

Narcissa遞給他斗篷,飛快的抱了他一下,一起等著Draco。她看到雙胞胎正睜大眼睛驚奇的看著她。“注意安全,”她溫柔的說。

Fred和George慢慢點點頭。

Draco衝下樓梯,跳下了最後一半台階。他把蛇遞給Harry,給了他媽媽一個飛快的擁抱。

“好了?”Harry問,蛇現在盤在他脖子上。其他人點點頭,他們一起跑向可以幻影顯形的地方,Harry領著頭。

在幻影顯形之前,Harry給了Draco一個快速強硬的吻。“避開麻煩,”他命令,咧嘴笑著,把Fred和George包括在警告範圍之內,

雙胞胎笑起來,而Draco假笑著。“你會我們就會,”Fred高高興興的說。

Draco和Harry套上隱形斗篷,他們幻影顯形了。Harry極其盼望食死徒還沒有到Hogsmeade。

•••••••

腎上腺素激烈的涌動著,Harry在離三掃帚酒吧有段路的地方落下。他不想幻影顯形到空曠的地方以防萬一食死徒已經到了。如果他幸運,伏地魔甚至還沒召喚回所有出去搜索Malfoy家的食死徒。但是,他不知道已經過了多久,每件事看起來都發生的太快。

小心的走著,在檢查確定他完全躲藏在斗篷之下後,他看向大家。他慶幸他只看到了鳳凰社的成員。他脫下斗篷,飛快的走向正聚集在一起的人們。

“Harry!”

所有的頭都扭向他,Harry短暫的想了想他是怎麼把自己弄到如今這種處境的。他告訴Draco他終於發現他是光明面的領導人,但是Merlin,這些人不知道他只不過是個見鬼的少年嗎?他輕輕哼了一聲。話說回來,他們在他一歲起就把他供了起來。他猜想他們對他的信心至少合理了一點。因為他現在幾乎十七歲了,能夠真正明白他身邊發生了什麼事。

他抵達的時候,安靜降落在這個群體中,他掃視著他們。Hermione,Ron和Ginny也在,他驚奇的注意到。他看了一眼Weasley太太,她看起來緊張的要命,Harry的朋友走過來站在他身邊。

“發生了什麼,Harry?”Remus問。

Harry幾乎不能鎮靜他跳得像杵錘一樣的心臟。“伏地魔的怒氣,”他說,摸摸他的疤,不只是為了效果。“他計劃攻占Hogsmeade,所以他能更靠近Hogwarts,他會在一個小時內組織食死徒派他們來這兒。我想這是一次大型襲擊。”

Harry看向Moody。“每個人都就位了嗎,就像上次那樣?”他問。

“是,”Moody說。“一組人已經盡可能的往房子和建築物上設置了特別防禦。我們各有一組人在鎮的兩頭準備襲擊。剩下的人只是在等你的話。”

“我們需要更多的人,”Shacklebolt突然惱怒的說。“我們人不夠,如果Harry說的是真的。”

“不能找其他傲羅來嗎?”Harry問。“肯定他們現在能和鳳凰社合作了,不是嗎?”

“鳳凰社和魔法部還是非常隔絕的團體,Potter先生,”麥格告訴他。

“斯克林傑沒送任何援助來?”Harry危險的說。

“必須通過正確的渠道,”她生氣的說。

Harry的鼻孔惱怒的張大了。正確的渠道?在那個雜種企圖威脅他之後?

“你能聯繫到他嗎?”他尖銳的問。

麥格驚疑的看著他,但是點點頭。“跟我來,”她乾脆的說。

“等等,”Harry說,他轉向Hermione,Ron和Ginny。“我需要你們三個到尖叫棚屋,以防萬一,”他快速的低聲說。他們想抗議,但是Harry接著說,“我已經讓Fred和George到蜂蜜公爵去了。”

Ron和Hermione的眼睛睜大了,他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

“我們需要在這兒戰鬥,”Ginny抗議。

“不,我們需要到那兒去,”Ron說,贊同Harry,讓Ginny更加迷惑。

“我帶她去,”Hermione說,抓住Ginny的胳膊。“好運,Harry,”她說。他們三個幻影顯形走了,Harry回頭看著麥格,只看到了Weasley太太。

“你讓他們去哪兒了?”她尖聲問。

“我讓他們,還有Fred和George,到我需要他們的地方,”Harry堅定的說,沒有時間和她爭辯。

Remus一隻手確定的放在Weasley太太胳膊上。“我確信Harry在盡力保護他們免受傷害,”他溫和的說。

Weasley先生走上前站在她的另一側。“讓Harry去做他的工作,”他對他妻子說。

Weasley太太挫敗的閉上眼睛,無力的點點頭。

“謝謝你,”Harry靜靜的說,然後快步跟麥格走進了三掃帚酒吧,讓Moody和Shacklebolt去指導其他人到他們需要在的地方。

“我們能在更私密的地方會面嗎?”Harry問,發現有很多人躲在屋裡以保證安全。

麥格奇怪的看著他,但是點點頭繞過吧檯走進裡屋。Rosmerta沒有詢問就讓他們進去了,看上去又害怕又擔憂。

麥格再次奇怪的看了Harry一眼,扔了些飛路粉到壁爐裡,叫了魔法部長辦公室。

“Rufus?”麥格喊道。

Harry可以聽到斯克林傑在另一邊。“我告訴過你,Minerva,必須通過正確的渠道,”他尖銳的說。

“你是這麼說的,”麥格尖銳的說。“但是我這兒有個人想跟你談談。”她沒等待回答,退了出來示意Harry上前。

Harry把腦袋伸進火焰裡,覺得他的內臟扭動著適應這種把他的腦袋探入另一個空間的噁心感覺。

“Potter?”斯克林傑驚奇的說。

“你究竟為什麼不派傲羅來這兒?”Harry憤怒的問,直奔主題。

“Potter,那個地區沒有食死徒活動的信號,”斯克林傑說,想聽起來合情合理。“必須通過正確的渠道,而且就像我告訴麥格教授的,明天會派傲羅去檢查那個區域。”

“正確的渠道,狗屁,”Harry諷刺的說。“食死徒隨時都會出現,打算毀滅Hogsmeade。如果你等著,不會再有地方給你檢查。”

“你不可能知道這些,”斯克林傑懷疑的問。

“我被叫做該死的救世之星是有理由的,斯克林傑,”Harry咆哮著,希望利用他有的任何方法去說服這個男人。“那不是因為我是個笨蛋。”

斯克林傑眯起眼睛。

“現在,動起你的屁股,把你能找到的每個傲羅派到這兒來戰鬥,”Harry冷酷的說。“那麼明天,你就能快活的向公眾匯報你完成了一次夢幻般的任務,保護這個鎮不致被摧毀。如果你不能立刻幫助這兒,那麼我就要給出我自己的報告。”

“你在威脅我嗎,Potter?”斯克林傑問。

“不,只是陳述事實,”Harry說,語氣裡閃動著危險。“我認為你明白我不是在玩什麼該死的遊戲。我也認為你明白我不會照你的方式玩。”

斯克林傑盯住Harry幾秒鐘,點了點他。“我會立刻派所有我能派的人來,”他說。

“謝謝你,”Harry愉快的說,從火焰裡退開,結束了談話。

“非常印象深刻,”麥格說,給了Harry一個微笑。“就算Albus很多時候都很難得到魔法部的合作。”

“那是因為他不是救世之星,”Harry諷刺的說。“完全荒謬我利用它得到多少幫助,但是它看來對斯克林傑有效,所以我會用它。”

突然,幾聲尖叫傳來,Harry立刻拉起斗篷蓋住自己。他和麥格小心的離開房間。

“他們在外面,”Rosmerta恐懼的說,指著窗戶外面。他們看不到太多,但那兒顯然有咒語的光閃動在整個區域。他們也能聽到喊叫和戰鬥的聲音。

“在我背後鎖好門,”麥格尖銳的說。

Harry確保她感覺到他在她之前滑出門口,立刻移到門的一側想弄清楚發生了什麼。

一片嘈雜。

他看的地方到處都是黑色的袍子。發生了太多決鬥,Harry有一會兒被這景象驚呆了。伏地魔一定派了他每一個該死的手下來這兒,所以Hogsmeade才會有這麼多食死徒。

Harry看到有人倒下。他不知道是誰,但是他立刻行動起來。

他對他脖子上的蛇嘶嘶的說。“你能咬那些戴白面具的人的拿魔杖的手嗎?”

“能,”Gryff嘶嘶說。Harry滿意的看著附近一個食死徒突然尖叫起來,抽動著他拿魔杖的手。跟他決鬥的無論是誰立刻抓住了機會,解除了他的武器打昏了他。

“完美。接著乾,”Harry嘶嘶說。

“我得靠的夠近,”蛇回答說。

“那麼,我們接著移動,”Harry嘶嘶說。

腎上腺素瘋狂的涌過他的身體,Harry走出墻邊。伏下身,他開始靠近決鬥著的人。他知道他需要迴避直接的戰鬥。如果任何一個食死徒看到他,他們會立刻直奔他而來。

他知道他負擔不起被抓到,但是不意味著他不會做任何他能幫上忙的事。這隻意味著不要跳進戰鬥中間。他掃視著周圍,避開決鬥,但是盡量靠近讓蛇幫忙。努力伏低身子,他往蜂蜜公爵前進著,希望雙胞胎和Draco一切都好。

Harry猛地吸口氣看到了一個倒在地上的身體--沒有穿食死徒的袍子--流著血。

“盡力咬他們,”Harry嘶嘶說。“盡可能咬更多人,因為我要靠到那兒去。”

Harry飛快的奔向前,躲開咒語,努力靠近Tonks,她正一動不動的躺在地上。

請不要死,請不要死。

“Tonks,”他急迫的低聲說。

“Harry?”她嘟噥著。

“噓。”Harry抓住她,幻影顯形了。極度希望著他的目標夠清晰。

“Harry!”

“這兒乾淨嗎?”Harry飛快的問。

“一個人也沒有,”Ginny說。

“Tonks!”Hermione焦急的喊道。“Harry,她傷的很重。我們得帶她去Hogwarts。”

“等一會,”Harry急躁的說。Tonks的血從她胳膊和腦側深深的傷口裡涌出來。看起來就像有人從她的腦袋砍到指尖。她在Harry幻影顯形她的時候已經暈了過去,血還在流著,Harry害怕的要命。

拿著魔杖,他把它放在她頭上傷口的一端,開始嘟噥著樂曲一樣的咒語。他模糊的意識到他的朋友們正驚奇的瞪著他,注意力集中在傷口上。

當他到了她頭上傷口的末端時停了下來。“Ginny,我口袋裡有魔藥,”他命令。寧可讓Ginny在他褲子口袋裡去摸索也比Hermione或是Ron強,他不想花時間自己去做。他已經把魔杖放到了Tonks肩頭,再次開始念誦咒語。

等Ginny掏出魔藥,他坐回身,但繼續專注在Tonks手臂上長長的傷口上,直到他抵達它的末端。

“它治好了,”Ron屏息說。“你從哪兒學來的?”他問。

“那本書,”Harry急促的說。他看著女孩們。“想辦法讓她醒過來,確保她和補血和止痛藥一起喝下薄荷藥。”

Hermione點點頭,但是驚疑的來回看著Harry和Tonks。

“繼續守著這兒,”Harry命令。“別離開,我會回來。”他沒等到他們回答就再次蓋上隱形斗篷,幻影顯形走了。

戰鬥依然在Hogsmeade繼續。Harry出現在靠近蜂蜜公爵的地方,立刻看到Fred在投擲某種爆竹之類的東西,有效的保持著這個區域的乾淨。Harry厭惡的皺著鼻子。顯然雙胞胎也企圖用臭味趕走食死徒。他注意到另一串爆竹來自靠近建築物另一頭的地方,但是沒看見任何人。

“George在哪兒?”Harry問,靠近了Fred。

“他受傷了,”Fred憤怒的說。“在傲羅來之前,有太多雜種在這兒。”

“他在哪兒?”Harry追問。

“我不知道,”Fred飛快的說,又點燃了些別的東西。

“為什麼你不知道?!”Harry高喊。

“你朋友帶他走了,”Fred回答。“我想他在這房子的另一頭,或者附近什麼地方。”

“我過去會暴露自己,”Harry說,飛快的思考著。

“我會掩護你,”Fred說。

這太瘋狂了。傲羅和食死徒在這個小鎮上的每個地方打鬥著。但是蜂蜜公爵的門口保持了一個相當寬闊的乾淨的半圓。

Harry跑向房子的另一頭,就在一個巨大的,非常明亮和非常大聲的焰火表演出現在店門口的時候。

“George!”Harry喊道,脫下兜帽迫切希望Draco能在附近,聽到一片喧囂中他的聲音。

他的胳膊突然被緊抓住,Harry再次帶上兜帽。他突然被帶著幻影顯形,吃了一驚。跌跌撞撞的落了地,Harry急切的掃視著周圍。在一陣焰火表演後,突然周圍變的非常黑暗。狂亂的眨著眼,他努力讓眼睛適應。

Draco的金色腦袋突然出現在他身邊,只是跪在地上。“他傷的很重,Harry,”他焦急的說。“他被卷進和Macnair的一場卑鄙決鬥。我把他帶出那兒,但是我不知道該帶他去哪兒,或者怎麼幫他。我給了他一瓶止痛藥和一瓶補血藥,但我不知道怎麼治療他。我只能捆住他的腿,一直壓住它。”

George已經失去了意識,但還在呼吸。“我們在哪兒?”Harry急忙問。

“我們在蜂蜜公爵後面的山上,”Draco說。“我不想帶他走太遠。”

Harry點點頭。“給,拿著Gryff,”他指示,從脖子上取下蛇遞給Draco。“他知道咬帶面具的人。去幫Fred。我會帶George去尖叫棚屋找其他人。”

他們飛快的對視了一眼,Draco再次使用了幻身咒,他們分頭幻影顯形了。

“是George!”Ginny高喊,驚悸的看著她哥哥。

“幫我!”Harry命令,已經開始撕開George傷口邊的褲子。Ginny跳起來按住傷口。一等Harry脫開褲子,他對Ginny點點頭,她挪開壓在上面的布頭。

它看起來很可怕,George大腿上的傷口皮開肉綻一直露出了骨頭。Ginny呻吟一聲,跪在地上顫抖著。Harry瞥了一眼Ron。他看著George的腿呆住了,看起來不比Ginny好多少。

希望他們還撐得住,Harry把魔杖頂端放在George大腿上,開始念著咒語。他甚至不知道這個咒語對這麼深的傷口會不會有用。當他完成的時候不由得顫抖著松了口氣,傷口開始慢慢愈合了。

Harry看回Ron和Ginny,他們看起來也放心了,但還是擔憂著。他突然皺起眉頭,掃視著房間。“Hermione和Tonks呢?”他詢問。

“Hermione帶Tonks從地道去Hogwarts了,”Ron說。“她已經好了,但還是虛弱,她還有其他的小傷。”

Harry點點頭。“Ginny,你也帶George去,”他指揮說。“他應該好點了。”

Ginny無力的點點頭。“謝謝你,Harry,”她靜靜的說。Ron贊同的點點頭。

“我去告訴Fred,”Harry說,再次站起來。他皺著眉,看著Ron,“你一個人在這兒行嗎?”他問。

“是,哥們,”Ron堅定的說。“我會在這兒,只要你需要,我會一直守在這兒。”

Harry感激的點點頭,深吸口氣,再次消失了。當他出現在蜂蜜公爵附近時,他發現Fred正靠在房子的一側。

“Fred?”Harry問,看著周圍。

Fred驚嚇了一下,站直身。“他好嗎?”

“他會好起來的,”Harry立刻說。“他愈合了,我把他留給了Ron和Ginny。Ginny一等他傷口完全收口就會帶他去Hogwarts。”

Fred再次放鬆的歪倒在墻邊。

“發生了什麼事?”Harry問,突然覺得有隻手放在他背上。奇異的是他們倆都穿著隱形斗篷,但是Draco至少可以聽到Harry,就算他看不到他。

“他們走了,”Fred回答,聽起來很疲倦。“他們看起來終於放棄了。”

“你還行吧?”Harry關心的問。

Fred微笑起來。“很好,你的男孩找到你了?”

“是,”Harry說,甚至沒打算去爭辯Draco不是他的男孩。“他在這兒。”

“那麼我能告訴他謝謝,他也能聽見我了,”Fred靜靜的說。Harry覺得他背上的手移開了,很確定Draco在用不知什麼方法回應了Fred的話。

Fred突然笑了起來搖搖頭。“這個故事我總有一天得講講。”

“Ouch!”Fred叫起來,跳到一邊。

Harry不知道Draco究竟乾了什麼,但是Fred一定活該。Fred顯然也同意,因為他只是笑的更開心了。

“去找Ron,”Harry說。“我馬上去Hogwarts和你們會合。”

“你去哪兒?”Fred問。

Harry看著周圍。“我去看看還有沒有別人需要幫忙,”他靜靜的說。

Fred鎮靜下來。“我想他們已經帶傷員去城堡了,”他說。“這兒沒別人需要你幫助了。”

Harry緊緊閉上眼睛,很感激Draco抱住了他一會兒。

“Harry?”Fred低聲叫著。

Harry記起Fred還看不到他。“我在這兒,”他說,再次站直身。“去找Ron,”他再次說。“我就去Hogwarts。”

Fred點點頭消失了。

“我們晚點兒回家見,”Harry對Draco說。“我要去看看我能不能幫忙,”他的胳膊被緊緊抓住,這個晚上的第二次Harry被Draco帶著幻影顯形。

Harry警惕的看著周圍,發現他們在離Hogwarts大門不遠的地方。Draco把他拉到小樹林裡,拉下兜帽。Harry也摘下他自己的兜帽。

“我想和你一起去城堡,”Draco急促的說,看起來很緊張。

“你根本不能幫忙,”Harry說。

“我知道,”Draco說。“我只是……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回城堡。”

Harry閉上眼睛。“這可真不是時候,”他說。

“讓我和你一起去,”Draco懇求說。

“我沒有時間爭執,”Harry疲倦的說。

“那麼,我和你一起去,”Draco說。他飛快的吻吻他,刷過他的脣,戴上兜帽。

Harry停了一會才轉向城堡。“Winky,”他輕聲喊著。

“是,Harry主人?”她說,出現他面前的空氣中。

“你能讓Narcissa知道Draco和我--還有Hogsmeade--都安全嗎?”Harry問。“也告訴她我們還要過一會才能回去。”

Winky點點頭,微微彎下腰,再次消失了。

Harry走回大路,整個拉下斗篷,因為他現在已經不需要它了。他的意識轉向去思考誰會,或不會,在醫療翼裡。Harry加快步子,很快就開始跑向城堡。




Chapter 20




Harry衝進醫療翼,喘息著。很奇怪,在這種環境下,看來幾乎沒人注意。醫療翼裡一片嘈雜。他焦急的來回掃視著,Harry看到Hermione衝向他。

他期待一個擁抱。但是,她抓住他的手開始把他拉向房間的另一邊。“Harry,你要來幫忙,”她說,聽起來很絕望。

警惕的,Harry匆匆跟著他,只發現她在帶著他走向Remus。“哦,不,不是Remus,”他悲慘的說。

“他會好的,Potter先生,”Pomfrey夫人尖銳的說。“但是我了解到你知道一個能更快治愈傷口的咒語。”

Harry點點頭,想知道Snape發現Harry讓別人知道這個咒語會不會殺了他。

“那麼治好他--快,”她命令。“食死徒看來用了越來越多的咒語把人砍傷,”她補充,“還有別人需要治療。”

鑒於她顯然還有其他病人需要照顧,Pomfrey仍然站在旁邊看著Harry站到Remus身邊。Remus胸口有兩道很深的砍傷,讓Harry想起他傷害Draco那次令人作嘔的感覺。Harry用他的魔杖滑過傷口,治好了它們。“他需要薄荷藥,”他靜靜的說,完成了治療。

Pomfrey夫人立刻點點頭,Harry意識到她已經拿著一瓶藥。“我們稍後會談談,Potter先生。現在,請讓Granger小姐指導你去今晚其他能受益於這個咒語的人那兒。”

Harry在房間裡到處走著,治療所有他能治療的傷口。Hermione跟在他後面,供應隨後需要的薄荷藥。Harry很快發現Pomfrey夫人在他們之前做了必要的工作,檢查和治愈了其他傷勢。

太多傷口,有的人Harry甚至不認識。但是Charlie又回了病床上,Weasley先生在被打暈後頭被踢了多次,Harry了解到。

最後,他終於靠在George床邊的墻上。Weasley家都在靜靜的談著話,Harry有點驚奇沒有人睡著了。當他在醫療翼時,Pomfrey總是給他睡眠藥。但是這次情況有些不同,他不得不承認。

當一隻手捏捏他肩膀時,他驚動了一下。他的眼睛睜大了突然記起Draco跟著他來了Hogwarts。Draco在Hogwarts的醫療翼裡,這兒所有的人都想他死或者去Azkaban。而Draco還叫Harry傻瓜。無論如何,Harry動動身子靠近了他身邊的身體。

現在周遭戲劇性的安靜了下來,Harry看到麥格筆直走向他們,帶著Remus,Tonks和Pomfrey。

Harry踏前幾步,離開Draco。Remus靠近他。他立刻被拉進一個緊緊的擁抱。

“Harry,我一直擔心著你,”Remus溫和的低聲說。

“我不是那個受傷的人,”Harry回答,他的聲音悶在Remus胸口。他可以感覺到Remus小聲嗤笑起來的震動。

“但是你身上帶了這麼多血跡,你也會以為你受傷了,”Remus說,退開一步溫和的微笑著。

Harry同情的低頭看著自己。“是,洗個澡換件衣服聽來是個好主意。”

“別急,Potter先生,”麥格說。

Harry呻吟一聲,退後再次靠著墻,Pomfrey推著Remus和Tonks坐下。他感覺到Draco輕拂著他的身側,感到格外的暴露,即使事實上每個人的視線都期待著轉向了麥格。

Pomfrey拉起遮擋簾,然後麥格在他們身邊施了個靜音咒,讓Harry非常擔心Draco在這兒。他不得不特意提醒自己有兩件最重要的事是Draco不知道的,關於Snape和魂器。但是麥格也不知道它們,所以她肯定不會提起它們。

在麥格莊嚴的告訴他們死者時,他的擔憂被推到了一邊。有幾個人死了,沒有一個人的名字是Harry認識的。他閉上眼睛,仰頭靠著墻接受這消息。聽到人們的死訊,很不幸,是他要開始習慣的事。

他覺得更加內疚的是他這次在那兒,卻沒能幫上忙。他是那個召集人們去那兒的人。他也覺得內疚,因為他慶幸沒有一個是他親近的人。

“Harry!”

他疲倦的睜開眼睛,只看到每個人都盯著他。“這不是你的錯,Harry,”Hermione急促的說,即使她飽含著眼淚,緊緊的抓著Ron。

“我沒說它是,”Harry靜靜的說。

“但你是這麼想的,哥們,”Ron說。“就算我也看出來了。”

Harry扭出半個微笑。“Hermione給你上了幾堂觀察課?”他問。

他們透過眼淚笑了起來。

“不,我只是了解你,”Ron反駁,也笑了。

“Potter先生,你的朋友是對的,”每個說。“我帶著這些人來這兒單獨給你這個壞消息,但也是要告訴你,你的努力保護了Hogsmeade鎮和居住在那兒的人。”

“我沒有,”Harry抗議。“我甚至沒有戰鬥,”他苦澀的說。“我還負擔不起戰鬥。”

麥格舉起手讓其他準備抗議的人安靜了。“Potter,我意識到這是一項團隊工作,”她說。“我也意識到你做的比不戰鬥要多得多。無論如何,我還有幾個問題,關於你今晚的行動。”

Harry警惕的看著她。“我可能不會回答它們。”他小心的說。

“是的,我也明白這點,”麥格乾巴巴的說。“也許你可以從今晚你用來救了兩條生命和治愈這麼多人的咒語開始解釋,”她建議。

Harry瞥了一眼Tonks,Remus,George,然後注意到Bill在微笑。

“是,Harry,”Bill愉快的說。“告訴我們。”

Harry對他假笑起來。“你只是厭倦了努力找藉口了,”他反擊說。

Weasley太太驚疑的看看Harry又看看Bill,然後回到Harry。“你治好了Bill?”她詢問。

Harry勉強點點頭。她看來準備跳起來把Harry擁抱到窒息,但是Weasley先生的手穩定的放到她肩頭。

“為什麼你不告訴我們,Harry?”Hermione問,對他皺起眉。

Harry嘆口氣,“因為我一開始不知道它會不會有用。然後我不想,或者需要,所有的關注,”他解釋。“而且,因為我從那本書上學來的這個咒語,我不覺得想再次聽你為它嘮叨我。”

Hermione瞪著他。“你又試了一個那本書上的咒語?”

“是,而且它有用,”Harry反駁說,揮揮手示意他治好的一半人。

“它可能是黑魔法咒語,”Hermione繼續說,不被這明顯的好結果折服。

Harry聳聳肩。“我想過它的界線,”他承認。

“你怎麼能學會這樣一個咒語?”Remus問,猜疑的眯起眼睛。“這樣一個強大的咒語,卻只是讀過就學會了?”

Harry毫不動搖的看著他。“我只讀了名字就學會了一個更糟的咒語,”他平靜的說。

“那是對的,”Ron得意的說。“幾個月前你差點殺了Malfoy的那個。”

Harry對突然的混亂畏縮了一下。

他覺得Draco的手碰了碰他的胳膊,安撫的摸了摸。這是一種安慰,Harry很感激他沒有收到猛戳或什麼。希望Draco不會覺得這是種攻擊。

“夠了!”麥格堅定的說。幾乎立刻,每個人都安靜下來。“Potter先生。我相信你有些解釋要做。”

Harry帶著堅定的表情看著她。“我從Snape的書上讀到一個咒語,書頁邊的一個注釋。我所知道的全部就是咒語的名字和它是用在敵人身上的。我措手不及的碰到Malfoy,最後跟他決鬥。我用了那個咒語。我擊中Malfoy到流血,”他坦白的說。“Snape用了一個咒語治愈了Malfoy。我最近找到了Snape用的那個咒語,學會了它。它被證明很有用。”

麥格抿緊嘴脣,Harry相信她想問他更多問題,然後嚴肅處罰他。當她再次開口時, 他相當驚奇。

“我相信我們最好把這個咒語的性質保留在我們自己人之中,但是Potter,你需要指導Poppy,詳細的,如何使用它,”麥格堅定的說。

Harry點點頭。

“它確實被證明相當有用,我們處於一個艱難的時刻,”麥格接著說。“我有很多問題,但是在所有這些問題之上,我感到很驕傲你們今晚完成了任務。”

Harry不安的動了一下,麥格微笑了。“我知道你不想承認,但是我很驚訝你能如此迅速的行動起來。你對付斯克林傑的方式令人印象深刻。你給我們帶來了我們需要的幫助。”

她停下來,突然對他眯起眼睛。“Potter先生,我今晚和一些人談過,有幾個提及食死徒經常顯得對他們執魔杖的手有些麻煩。你不知道關於此點的任何事,是嗎?”

Harry側著頭,無辜的微笑著,一個現在欺騙不了任何人的微笑。“我對他們什麼也沒做,”他真誠的說。

“你不會告訴我們,”麥格乾巴巴的糾正。

“不是現在,”Harry承認。他可能會,但是蛇在Draco那兒,沒法當著所有人拿回它。

“有什麼是你願意告訴我們的嗎?”她問。

Harry思索著皺起眉。“不,我想沒有,”他慢慢的說。

“你就像Albue一樣神神秘秘,”麥格責備的說。

Harry露齒而笑。“謝謝你,”他自鳴得意的說。“我很榮幸。”

他們大笑起來,但是大部分人還在懷疑的看著Harry,有幾個帶著公然的猜疑。Hermione和Remus,尤其,絕對的猜疑。

“那麼,如果我們已經結束了拷打我的信息,你們現在能告訴我食死徒的事了嗎?”Harry問。

“今晚逮捕了幾個,”麥格告知他們。“但是再一次,我相信我們沒有抓到任何高級別的食死徒。”

“Snape和Malfoy呢?”Ron憤怒的高聲說。

麥格悲哀的搖搖頭。“我聽到幾個人報告他們在戰場上看到了Snape,但是他沒有被捕。”Harry不知道她的悲哀是因為Snape為錯誤的一邊戰鬥,還是因為Snape沒有被捕。

Harry努力保持他的臉毫無表情,只是聽著談話。

“Malfoy呢?”Charlie憤憤的說。“那個小混球又溜了?”

“我沒有聽到任何人匯報今晚見過他,”麥格說。

“也許Malfoy自從上次以來更擅長躲藏了,”Fred建議說,對Charlie笑著。

“當然,無論如何,你最後又躺在醫院裡了,”George補充,也對他哥哥咧嘴笑著。

Harry低下腦袋,努力板著臉,不能相信雙胞胎真的拿這整個情勢開玩笑。輕放在他胳膊上的手鎮定不動,Harry靠向他旁邊的身體。

“閉嘴,你們倆,”Charlie抱怨著,但是他也在微笑。“我又不是唯一在這兒的。”

“我真心希望你們都停止折磨我了,將來都別來醫療翼,”Weasley太太嚴厲的說。

Harry和其他人一起微笑起來,同時發現Remus的注意力還在他身上。Remus思索的皺著眉。Harry詢問的挑起眉毛,但是Remus只是微微搖搖頭。

“我想是時候讓我的病人休息了,”Pomfrey宣稱。“你們餘下的人也應該回家好好休息。”她看著Harry,“我希望你明天回這兒來。”

Harry猶豫了一會兒,但是看不出有什麼方法可以逃避。“我會來,”他順從的說。“但是我要先睡覺,”他補充。

她微笑著,接受的點點頭。

“那麼,我想你之後可以和我談會兒話,”麥格說。“也許四點?”她建議。

Harry呻吟著,他真的恨“談話”。它們總是以這樣那樣的方式給他壓力。他相信Draco正躲在斗篷下面大笑。“我會來,”他喃喃抱怨著。

“我們現在談談,Harry,”Remus溫和的說,但是顯示這是命令。

“Remus,很晚了,”Harry抗議。

“是很晚了,”Remus同意。“雖然如此,你要給我幾分鐘。”

Hermione看起來很失望Remus搶了先。“明天,Harry,”她說。

“明天我已經被敲打個夠了,”Harry諷刺的說。“我星期二見你。”

“但是Harry,”Hermione抗議。

“不,”Harry堅定的說。“我打算睡覺,然後我還有事要做。”

“那麼,明天我也來這兒,你能教我那個咒語,”Hermione堅決的說。

“我也是,”Ginny插嘴。

“我猜想這是說我也會來,”Ron嘟噥著。

“我們也來,”Fred歡快的說。

“總是在Harry的課上受益良多,”George同意。

Harry翻翻眼睛。“好,那麼明天三點,我會來這兒見每一個人。”他說,屈服了。

“很好,”麥格說。“好好休息,Harry,”她說,愉悅的微笑著。

Harry怒視著她和Hermione,知道他明天會被毫不留情的細細逼問。

“來,Harry,”Remus說。

沉重的嘆口氣,Harry跟著Remus離開了醫療翼。他停在門口,拉著門,回頭看向每個人。他只是想停一會讓Draco過去,但是當他看著醫療翼時,他花了更多時間。那兒還有很多人。有的受傷,有的只是探望。幾乎所有人都參與了保護Hogsmeade的戰鬥。

“聖芒戈醫院的人更多,”Remus靜靜的說。“很多人願意戰鬥。”他直視著Harry。“他們所有人來是基於你召喚了他們。”

Harry再次嘆口氣,關上了門,跟著Remus走著。

“你覺得對他們有責任,”Remus說。

“有點,”Harry說。“很難不,”

Remus唔了一聲回答。他陷入了幾分鐘的沉默,他們遠遠離開了醫療翼。

Harry開始覺得越來越疲倦,他沒有太注意他們是往哪兒去,只是讓他的腳帶著他。直到一隻手抓住他胳膊,他才發現他們在上樓梯。通向天文塔樓。

Harry停在走道中間。“Remus,我們去哪兒?”他警惕的問。

難以言喻的,Remus微笑了。“我想知道往這個方向是不是有問題,”他說。

“當然有問題,”Harry反駁說。“你知道那兒發生了什麼事。”

“也許我是的,”Remus說,點點頭。

Harry為Remus的語氣皺起眉。他不知道Remus想幹什麼。

“來,我們在有求必應屋附近了,”Remus說。“這是個漫長的夜晚,我要用它休息一會兒。”

Harry關心的看著他。“我很驚奇你被允許離開醫療翼。”他突然發現。

Remus微笑著。“我很幸運,Poppy今晚有太多事要照顧,”他說。

Harry忍不住也笑了。他們換了方向,走向有求必應屋。

我需要一個舒適的地方和Remus談話……我需要一個舒適的地方和Remus談話……我需要一個舒適的地方和Remus談話……

門出現了,Remus走上前打開它,走了進去。“很不錯,Harry,”Remus讚賞的說。

Harry感覺到Draco滑過他,自己也走了進去,打量著房間。它看起來像一間舒適的公共休息室,只是沒有華麗的學院顏色。它很沉靜和安逸,舒適的椅子和沙發圍繞著一個大壁爐。

Remus疲倦的在一把扶手椅上坐下,示意Harry也坐下。Harry坐在沙發上,立刻決定他再也不想移動。他仰頭靠著沙發,放鬆的嘆息著。

“舒服?”Remus愉快的問。

“我累極了,Remus,”Harry說,有點生氣,依然閉著眼睛。“今天長得要命,現在是午夜。這太舒服了,我立刻就能睡著。”他繼續說。

“也許你的客人也願意有機會坐下來休息一會兒,”Remus溫和的說。

Harry猛然睜開眼睛,扭頭盯著Remus。“你就是我的客人,”他慢慢的說。

Remus點下頭承認。“無論如何,我不是唯一一個,”他說。

“Remus,為什麼你想跟我談談?”Harry問,他的聲音強硬起來。Remus不可能知道Draco在這兒--可能嗎?

“就像我之前說的,我為你擔憂,”Remus說,關切的看著Harry。“同樣,我希望你知道無論你需要我做什麼,你都有我的支持。”

Harry小心的看著這個男人。他們沒能有很多時間在一起,但Remus是Harry所能宣稱的最接近家庭的人。他能這麼說Dursley家,但是就算Petunia輕微轉變了態度,他們也沒有喚起類似這樣的情感。

Remus再次微笑起來。“我想,也許,你應該自己寫那篇布置的狼人論文,”他說。

Harry迷惑的皺起眉。

“滿月只有一個星期了,”Remus溫和的說。“如果你寫了那篇論文,你就會知道狼人擁有高度敏感的嗅覺,尤其在滿月快到的時候。”

Harry的眼睛睜大了,明白了Remus暗示的事。他實際上聞到了Draco和他們一起在這房間裡。

“我確實相信這兒還有某個也應該寫那篇論文的人,”Remus補充。

“你想說什麼,Remus?”Harry尖銳的問。如果他真的知道Draco,他們就有大麻煩了。

“我完全不了解情況是如何發展的,”Remus承認,皺著眉。“但是我在這兒是想以我所能的方式幫忙。如果你允許我。”

Harry低下頭努力思考著。Remus可以信任嗎?他遠不會像Ron那樣激動。作為一個掠奪者,他也不會像Hermione一樣循規蹈矩。但是,他告訴過Draco他不會背叛他。

Harry堅定的看著Remus。“我很抱歉,Remus,但是我不能告訴你任何事,”他說。Remus也許懷疑,但是他沒有證據。

Remus點頭接受,但是他看起來很失望。

“我不想讓你失望,”Harry悲哀的說。

“不,Harry,”Remus說,悲哀的微笑著。“你永不會讓我失望。我為你和你所做的事非常驕傲。我只是對自己失望,因為我不能幫助你更多。”

“但是你幫了,”Harry抗議說。

“我相信你擔負了沒有人願意擔負的任務,”Remus說。“你從哪兒得到力量的,我不知道。”

Remus的用詞讓Harry微笑起來。Remus詢問的看著他。

Harry搖搖頭,依然笑著。

一陣衣物悉嗦的聲音,Draco突然出現了,緊張又小心的看著Remus。Remus顯然知道,但是他看到Draco依然顯得驚訝。

“Draco,”Harry嘶嘶的說。“你在幹嗎?”

“他已經知道我在這兒了,”Draco反駁。

“他只是懷疑,你這個笨蛋,”Harry惱怒的說。“他甚至沒有提過你的名字。”

Draco不耐煩的翻翻眼睛。“不,但是我們都知道你們討論的是誰。”

“唔,是,”Harry承認。“但是你沒必要暴露自己。”

“我不認為他會說什麼,”Draco說。

Harry眨眨眼。“你在想說服我嗎?”他驚奇的問。

“如果他知道,而且願意幫忙,那麼他也許能幫你對付明天你要經歷的所有那些鬼問題,”Draco反駁說。

這讓Harry猶豫了,他看向Remus,他正驚異的觀察著他們。

“是,唔,坐下吧,Malfoy先生,”Remus茫然的說。

Draco坐到Harry身邊,讓Remus抬起了眉毛。

“你不是真相信他在這兒,是嗎?”Harry問Remus。

Remus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兩個男孩。“我相當確定他在這兒,但是就算現在我也不肯定我真的相信這點,”他承認。

“Remus,你不能告訴任何人,”Harry懇求的說。

“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Harry?”Remus問。

Harry嘶聲大笑起來。“見鬼,不,”他高聲說。“但是我能相信Draco。”

“Draco?”Remus懷疑的問,這次意識到他使用了Draco的名字。“看在Merlin份上,你們倆是怎麼開始稱呼名字的?”

Harry瞥了一眼Draco,他現在正壞笑著。Harry警告的拍了下Draco的大腿。“別開始,”他說。

“一個字也沒說,”Draco說,依然壞笑著。

Harry懷疑的眯起眼睛,但是他轉頭回答Remus。“我,呃,算是告訴過他應該用我的名字叫我,當他搬來和我住的時候,”他承認。

“他和你一起住?”Remus高聲說,眉毛高升到髮際。“在Dursley家?”

“呃,是,”Harry緊張的承認。

Remus張嘴想說話,但看來不能再合上嘴巴,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Remus?”Harry擔憂的叫著。

Remus閉上嘴--然後是他的眼睛。

Harry瞥了一眼Draco,不知道該做什麼。他抽出魔杖,飛快的看了一眼Remus,他在他和Draco身邊施了個靜音咒。

Draco沉重的嘆口氣。“我們不能不回答問題就走掉,是嗎?”他問Harry。

Harry搖搖頭,“我想不行,”他回答,聽起來有點歉意。“也許你應該告訴他,”他建議說。“我不知道你想我說多少。”

“這會影響你嗎?”Draco問,皺著眉。

Harry聳聳肩。“我已經相信Remus了。取決於你覺得告訴他多少合適。我知道這意味著如果你有選擇你什麼也不會告訴他,但是……”他的聲音低了下去,再次無助的聳聳肩。

Draco揉揉眼睛。“我不相信我打算告訴一頭狼任何東西,”他嘟噥著。

“如果你好好穿著斗篷,你就什麼也不用告訴他,”Harry激怒的說。

“但是你需要他支持你,”Draco反駁,瞪著Harry。

“我可以處理,”Harry抗議說。

“但是你沒必要全靠自己處理,”Draco駁斥說。“我不是為了我自己告訴他的,你這個混蛋。”

“我沒有請你拿你的安全冒險,”Harry說,眼睛危險的閃動著光。

“不,你只是命令我跟著你走到戰場中間,”Draco諷刺的說。

Harry猛地退後好像被打中了,Draco睜大了眼睛。

“Harry,”Draco懇求的說。

“不,你是對的,”Harry僵硬的說。“我說了我會保護你的安全,然後我轉身就命令你走進一場你正被雙方通緝的戰鬥。”

“我不是什麼該死的自我犧牲的格蘭芬多,但是我想幫忙,”Draco反駁說。“我知道我們在一場該死的戰爭裡面。我也知道你字面意義上的是戰爭中心。我不是盲目的摻和進去的,但是這還是很困難。”

他深吸口氣。“我們都知道Lupin不是什麼我喜歡的人,但是我們也都知道他是你喜歡的人之一。他已經知道我在這兒,那是我的錯誤。”Draco承認。“現在,我們應該利用他的了解。他可以幫忙提供很多你需要的支持。”

“斯萊特林的本性,”Harry慢慢的說。“利用局勢,無論它是什麼。”

Draco承認的點點頭。“我知道這有點冒險,但是他聽起來接受了。”他說,做個鬼臉。“不管怎麼說,告訴Lupin真相比告訴鼬鼠真相要強得多。”

Harry瞪著他,Draco翻翻眼睛。“我只會說到這個程度,Harry,”他驕橫的聲明。

Harry勉強點頭接受。“你已經比我期待你的說的多了。”他承認。

“戰爭裡總要做出犧牲,”Draco乾巴巴的說。

“你做出了很多犧牲,”Harry同意說。

“我不是唯一一個做出犧牲的人,”Draco認真的說。“你為我和我的家庭做出了很多犧牲。我也想一樣,但這不太容易。”

Harry溫柔的微笑了。“我欣賞你的努力,”他說。

Draco瞥了一眼Remus,他正帶著興趣觀察著他們。“那麼,你想告訴他我們的事嗎?”Draco問。

“我猜想我應該,如果你願意,”Harry說。“但是,我不確定他會怎麼接受這種震驚,”他緊張的補充說。

“那麼讓我們發現吧,”Draco說,他的眼裡閃動著淘氣的光芒。

Harry還沒有一個機會問,Draco就已經靠過來吻了他。Harry嘆息著接受這個吻,有一會兒真的不關心Remus,Draco緊貼著他,覺得又溫暖又安逸,這個吻有效的幫助他放鬆了下來,撫平了他緊張的情緒。

Draco抽回身,他的脣扭出半個微笑。Harry意識到這個吻一定對Draco起了同樣的作用,因為他現在看起來也輕鬆多了。

Harry終於打破了靜音咒,他們扭頭再次面對Remus。Harry覺得很對不起Remus,他正瞪著他們,比今晚任何時候都更加目瞪口呆。

“我現在明白對爆米花的渴望了,”Draco愉快的拖長聲音說。

Harry吃吃笑了起來,飛快的瞥了Draco一眼,再次專注的看著Remus。“這可能不是告訴你的最佳方式,”他歉疚的說。“但是Draco和我算是在一起了。”

“怎麼會?”Remus問,震驚搖晃在他的聲音裡。

Draco突然伸手拿過他放在一邊的斗篷,開始在口袋裡翻檢著。他掏出三個瓶子,遞給Harry一瓶,也給了Remus一瓶。“提神藥,”他說。“我們都精疲力盡了,但是我想我們還要在這兒呆一會兒,”他說。

Remus跟著Harry喝下了瓶子裡的藥。他們都覺得更有精神了,Draco開始解釋從他帶著Victoria出現在Dursley家以來發生的事。Harry幫忙補充了關於斯克林傑,Winky和雙胞胎的部分。Draco解釋他媽媽和他們逃離了黑魔王。

Remus全神貫注的聽著,很少打斷,只是偶爾問些問題弄清事實。當他們結束他們的故事時,Remus靠在椅背上驚奇的看著他們倆。

“我很吃驚你們倆能夠克服不同,走到今天這個程度,”他說。

Harry和Draco都聳聳肩。

“Draco,你介意我和Harry單獨說幾句嗎?”Remus問。

Draco看來很驚訝被問到,但是示意他們隨意。Harry靠近Remus,施了一個靜音咒。

“你很擅長這些,”Remus說。

“練習太多,”Harry慘兮兮的說。

Remus鎮靜下來。“Harry,我想知道你是不是和Severus也有聯繫,”他說。

Harry眯起眼睛。“為什麼我要跟Snape有聯繫?”他尖銳的問。

“為什麼你和Draco聯繫?”Remus回答。

“你聽到我們告訴你Victoria的事了,”Harry反詰說。

Remus不經心的揮揮手。“你克服了很多憤怒,”他說。“你不是原來的你。我今晚在醫療翼觀察著你。當Ron和其他人還充滿著怒氣,你幾乎沒有對提到Snape或Malfoy有反應。如果你能建立……友善的關係,和Malfoy,那麼你可能也能和Severus達成某種休戰協定。”

“Snape恨我,Remus,”Harry反駁說。“萬一你不記得,”他諷刺的補充。

“Snape恨每個人,”Remus冷靜的說。“對我來說,這說明不了你是否和他達成了協定。”

Harry靜靜的嗤笑起來,“Draco依然日常發表憎恨的宣言,”他承認。

“而看看你們倆現在,”Remus說。

Harry忍不住一陣顫抖。“我不會跟Snape睡覺,”他堅定的說。

Remus哧哧笑起來。“我想在這點上,Draco就夠你對付了,”他說。

“絕對,”Harry充滿感情的說。他的眉毛皺了起來,重新開始思考Snape,猶豫著要不要告訴Remus。

Remus傾著身體,看來想要抓住Harry,但是他沒有。“Harry,”他說,聽起來極度悲哀。“我曾經犯了一個大錯誤,相信一個我知道可以信賴的人是最壞的人。我和其他人一樣認定他們有罪,如果我能幫上忙,我不會再做一樣的事。”

Harry的眼睛睜大了,他明白了Remus在說什麼。“你不可能知道,”Harry說,他的思緒開始陰沉。“是Pettigrew的錯,”他惱怒的說。“你有理由不相信。”

Remus悲哀的搖搖頭,“也許,”他說,顯然不相信這點。“Peter很軟弱,我知道這點。我沒有相信他有能力背叛你和你的父母,但我知道他很軟弱,”他重複說。“Sirius,是另一方面,很強壯。他總是強壯,”他說,聽起來既悲哀又空洞。“我知道,但是仍然立刻相信了最糟的。”

“但是那個局勢很糟,”Harry說,“對Sirius很不利。”

“現在對Severus也很不利,”Remus靜靜的說。

是的,是這樣,Harry默默承認,他的意識分析著Remus所說的。他的情緒在他的內臟裡扭絞著。

“Severus和Sirius一樣強,”Remus接著說。“實際上,我認為Severus在許多方面更強。我拒絕憑藉手邊的證據認定Severus有罪,無論多麼確鑿。如果他轉變了忠誠,那麼我將哀悼這損失,但是沒有更多的證據,我不會相信。”

“他確實殺了鄧不利多,”Harry說,明白自己正在故意抬槓。“很多人認為證據夠了。Sirius誰也沒殺,就算每個人都以為他幹了。”

“但是為什麼他要殺死鄧不利多?”Remus溫和的問。“那兒還有什麼我不知道的?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時刻。”

Harry慢慢點點頭。他們確實生活在特殊時刻,很多不該發生的事發生了。

Remus沉重的嘆息著。“我知道你有很多秘密,Harry。我只希望和Sevurus的休戰協議是其中之一。”

Harry迎向Remus的視線,專注的凝視著他。“你會保守我的秘密,不質問我的行動?”他問。

Remus令人安心的微笑著,看了一眼正仔細觀察他們的Draco。“是,Harry,我會保守你的秘密。我明白你的秘密有多重要。我也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理解你的行動,但是我能看到你造成的影響。”他再次看向Harry的眼睛。“我不能保證永不提問,但是我保證不幹擾你的決定。”

Harry深吸口氣。“你知道我告訴別人他會殺了我,是嗎?”他問。

Remus哧哧笑起來,顯然很高興Harry的問題。“他不會殺你,他也許會剝掉你一層皮,不管怎麼說。”他說。

“真安慰,”Harry諷刺的說。

Remus松了口氣。“今晚是Severus通知的你,是嗎?”他問。

“是,”Harry承認。“但是你什麼都不能說,Remus。除了我沒人知道--現在還有你。連Draco也不知道。”

“Severus不知道Malfoy家的事?”Remus好奇的問,皺著眉。

Harry搖搖頭。“不,但是他為他們擔憂的要命。只不過不肯對我承認。我沒告訴他,因為我不確定他會有什麼反應,”他說。“我技術上還沒有任何證據表明Malfoy家轉換了陣營。”

Remus看起來很痛苦。“Harry,我必須承認我有我自己的關心,但是如果有任何人能在這事上幫助你,那就是Severus,”他說。

Harry聳聳肩。“我知道我遲早得告訴他。越快告訴他們,我們就越快能搬進格裡莫廣場。”

“你可以進去格裡莫廣場?”Remus驚奇的問。

“是,鄧不利多把它設置給了我和Snape,”Harry漫不經心的說。“我正在努力讓它可以住人,然後我能讓Malfoy家和我搬進去。”

Remus抬起一隻手揉揉臉,努力接收著Harry告訴他的每件事。Harry同情的看著他。“我知道今晚我可能給你太多震驚了,”他靜靜的說。“你應該回醫療翼休息會兒。”

Remus靜靜的哧哧笑起來。“看看誰是這兒的大人?”他問。

Harry給了他一個厚顏無恥的微笑。“Pomfrey不會說是你,因為你甚至不能待在你屬於的床上,”他說。

Remus大笑起來,同意的點點頭。“我相信我們都需要休息了,”他承認。

Harry打破了靜音咒,看著Draco。“你還好吧?”他靜靜的問。

Draco聳聳肩。“還行,”他小心的說,“但是迫不及待的要洗個澡,然後睡二十四個小時會很好。”

Harry贊同的點點頭。他也想清潔乾淨上床睡覺。他只是不想費勁回去。他也想知道是不是應該先去檢查格裡莫廣場。

“Winky?”他喊道,警惕的看著Remus。但是Remus沒有說話,只是好奇的看著。

Winky出現在房間裡,看起來很緊張,雙手濕淋淋的。“是,Harry主人?”她說。

Harry皺起眉,迷惑於她的外表。“你還好吧?”他問。

她看著Remus和Draco,大大的疑問的視線又回到Harry身上。Harry的眉頭加深了,飛快的看了另外兩個人一眼,他施了另一個靜音咒,這次環繞著他和Winky。“什麼事,Winky?”他問。“Narcissa和Victoria沒事吧?”

Winky點點頭。“擔憂,但是很好。Winky被Snape主人叫到那房子去了。”

Harry驚慌的瞪大了眼睛。“他沒事吧?”他問。

Winky的眼淚充滿了淚水,搖了搖頭。“Winky不該告訴你。”

“他不是你的主人,我是。”Harry敏銳的說,希望在這個情勢下強迫她,“他出什麼事了?”

“Snape主人讓我帶給他治療的東西,”Winky含著眼淚說。“他很糟糕,”

“Fuck!”Harry高聲說。“回去照顧他,”他命令Winky。“我會盡快過去。”他打破了靜音咒,已經站了起來。

“Harry!出什麼事了?”Draco驚慌的問。“母親?Victoria?”

“她們很好,”Harry急促的說。“但是快回去讓你媽媽放心你沒事。”

“你去哪兒?”Draco問。

“我要走了,”Harry回答著,直奔門口。

“Harry,”Remus喊道。

Harry看向Remus詢問的,擔憂的眼神,他點點頭。Remus抽了口氣。“去,”他命令。

Harry停下來的時候,Draco抓住機會趕上他。Draco飛快的吻了吻他。“注意安全,”他低聲說。

Harry輕輕微笑著,希望能讓他放心。“我會盡快回家,”他說,打開門跑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