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9
 
第二天早上,Draco發現自己醒的比平時早多了,在經過一個小時的翻來覆去之後,他終於爬起來,開始穿衣服。天開始亮起來,所以他覺得他也許還是會放棄。
 
他發現Remus在走道裏,往廚房去。看到Draco,他微笑說。“聖誕快樂,Draco。睡不著?”
 
Draco搖搖頭。他整個晚上的夢裏都是Harry。開始是普通的事,但很快就變了。有些很愉快,Harry帶Draco去他房間,分享了一個熱烈的吻,或者更進一步,Harry回到他的房間,說他改變了主意,甚至有個更情色的夢,Harry揉著他直到他得到釋放。但有些沒那麼愉快。就像最後把他驚醒的那個,Harry告訴他對他的觀念從他們第一次見面就沒變過,現在他長大了,他永遠不想再見到Draco。
 
“哦,”Remus說。“好,一頓豐盛的早餐應該能幫上你。願意幫忙嗎?我有張小時候我媽媽常做的食譜,今天早上應該和每個人分享。給我們一點聖誕早晨的慶祝。也許做一點胡椒薄荷可哥。”
 
“當然,”Draco跟著他進入廚房,Remus給他看了食譜——只有蛋,麵粉,牛奶和一點鹽——他們在烤箱熱盤子的時候準備了兩份原料。一等烤箱溫度合適,他們把混合物倒進烤盤。Draco開始做熏肉和可哥,Remus去叫醒Harry和Lucius。事情幾乎是正常的。
 
當Harry進入廚房,Draco忍不住緊張了。他不想Harry生他的氣,他也擔心昨天他有點過頭。但Harry只是走向桌子,在Draco做好熏肉後開始裝盤子,然後從烤箱裏拿出早餐。
 
然後Remus和Lucius進來了,Remus接手他們做的早餐。烤盤裏,混合物的邊蜷了起來,每個中間都有個坑可以放他們想要的任何東西。“媽媽總是加一點黃油,一些檸檬汁,再撒點糖,”Remus說。“我分餅的時候能幫忙去拿嗎,Draco?”
 
Draco點點頭,去拿Remus剛剛提到的所有東西。看起來是頓奇怪的早餐,但一等他坐下嘗了第一口(對餅來說是一大口,因為它非常扁平),他相當吃驚這麼簡單的食譜也能做出這麼美味的東西。“很好吃,”他對Remus微笑說道。
 
“謝謝你,Draco,我自己很想念它。大多數年頭,好像從沒到過什麼能在耶誕節做它的地方。”他咬了一口,享受的閉上眼。
 
“它叫什麼?”Harry好奇的問。
 
“媽媽把它叫做‘鐘餅’,我想。但看過別的地方說它是德國烤餅。”
 
“你媽媽是德國人嗎?”
 
“我想我媽媽那邊的祖先有點荷蘭血統,實際上。”
 
Harry微笑了,但Draco能看出笑容沒到達他的眼睛。他只希望能有什麼辦法讓Harry高興起來。不過,現在最好保持沉默。也許在他們打開剩餘的禮物之後,Harry的情緒會好點。
 
一等他們吃完,Remus和Lucius收拾了桌子——伴隨著Lucius關於被當作家養小精靈的嘮叨,Harry問Draco在拆禮物前到窩裏去一會兒。Draco靜靜跟著他,等著他開口。
 
“看,我昨晚想了很多,Draco。我知道我從沒提過我的感情,但它們是我的感情,是私人的,我以為你不會關心,或是更糟,它會讓你不舒服,從而回避我。”Draco想要說不是這樣,但Harry在他能發出第一個音節前打斷了他。“我知道,你不會。但……我認識你八年了,Draco。你總是有極端的反應。就算現在我們是朋友。而且……”他咽下口水然後繼續,“我真的不想拿這個冒險,我寧可只做朋友也不願意因為犯傻而永遠失去你,行嗎?”
 
“Harry,我——”Draco想要理清他的思緒。“我喜歡和你一起,我把你當作朋友。無論如何,這永遠不會變。我希望你那天告訴我,當你想要——當你告訴我Remus和Kingsley的時候?”他大笑說。“我覺得真笨。我也許有點被嚇倒,但我會理解的。”
 
“我不想要改變,而且就像我說的,這是我的事,這也不是你在這兒的原因。我對自己保證過,一旦你能自由做自己的選擇,我就會放開你。在這兒你做不到,你現在也做不到,Draco。你依然和Pansy訂婚了。”
 
“我知道,但是……”
 
“Draco,只要……再多想想,好嗎?我不會做,而你不能。這很快就會過去,到時候我們再看,行嗎?”
 
“吻為什麼是大事,Harry?”
 
Harry搖搖頭。“我不會的,Draco。那就是不會發生。我們所處的情況,那不是個好主意。還有,這會給我們倆時間明白我們想要什麼。”
 
“就像你還不知道,Harry。你已經承認了。”
 
“好,那就給了你時間。來,Remus和你父親可能在等我們,”他說,帶著Draco離開了房間。
 
********
 
第二輪禮物很好,但Draco太忙著去想他和Harry在早餐後的對話,激發不出太多熱心。在每件東西都被打開,清理掉房間裏的包裝紙和綢帶後,Draco帶著他的新東西回了房間,然後在床上坐下。他希望自己知道怎麼向Harry證明他不只是好奇,他想要知道吻Harry是什麼感覺。他肯定從沒想過吻Blaise。
 
看一眼他的書桌,Draco注意到Kingsley給他的名單。只有三個代號要猜,但他真的沒什麼運氣。耶誕節的時候,他變得相當心煩意亂,忘記了這事。也許是時候再看一眼了。
 
他坐到桌邊,並排放好兩張名單。第一個只有三個名字:Roi,Bear和Bo。Draco搖搖頭。它們太短了,幾乎可以暗示任何事。他看著現在參與繭計畫的名單,這張幾乎一樣短。目前只有九個食死徒參與。他自己,他父親,Pansy,Blaise,Greg,Ernie,Theo Nott,Daphne Greengrass,還有Morag MacDougal。單子上的大部分人他都相當瞭解,除了McMillan和MacDougal。
 
他第一次看到名單的時候很吃驚看到了MacDougal的名字。他不能相信自己在新聞發佈會的時候沒見到她,但老實說,那天他有其他事要注意。
 
MacDougal是他們同年的一個拉文克勞,但在學校裏Draco從沒和她打過交道。拉文克勞不喜歡集體行動,不像,比如格蘭芬多或赫奇帕奇,他們總是忙著學習,不愛玩樂。但他在MacDougal加入食死徒後見過她。她真的讓他害怕,她對鮮血和折磨的愛好可怕到讓他姨媽都像是正常人。
 
問題是,即使兩個名單都很短,代號依然可能適合任何人。他甚至分辨不了它是男還是女。沒有一個代號像是從真正的名字而來。Draco歎口氣。也許他應該把每個名字對上至少一個代號,於是他劃去他自己的名字,Lucius從沒收到過信,那麼他也不會參與。但其他所有人都有困難,就Draco所關注的。
 
他拿來一張白紙寫下“Roi”,把所有名字列在下面,然後從頭開始研究是不是還有哪個名字可以劃去。代號本身可能意味任何事,但他有種感覺他們把它看作高貴或貴族的縮寫。畢竟,這是它的意思,在法語裏。
 
他從Pansy開始,儘管絕望的想要把她立刻從三個名單裏劃去。她是他朋友,她肯定不會參與這種事?他試圖想到出個她選擇Roi這樣的名字作代號的理由。嗯,她是喜歡暗示她是巫師貴族。實際上,她有次甚至告訴過他她母親家族有皇室血緣。但這看來太簡單了,但它引出了另一段記憶,Draco想著……在Daphne成為他姨媽的手下後,她選擇了“女王”作代號。也許是她?他圈上兩個女孩的名字,只是為了公平,然後轉向Blaise。
 
Blaise也可能被當作貴族,他嗤笑著心想。老實說,很多斯萊特林都會這麼看待自己。誰知道?也許Blaise的這個那個祖先是來自波斯或土耳其的皇室呢。還有,他可能也被劃作“女王”,Draco嗤笑。他圈起Blaise的名字,然後繼續。
 
他飛快劃去McMillan的名字,已經知道了他的代號,即使不,他也絕不會假定McMillan有任何貴族成分。至於Greg,他是純農民血統,大個壯實但沒腦子。他的代號會明顯的多,所以肯定不在這張名單之中,至少。Nott也不太合適。Nott總是聲明他根本不喜歡巫師貴族。實際上,他總是帶一些麻瓜英雄的書,他們對世界的影響甚至在巫師世界也為人所知,例如切格瓦拉和列寧。農民,或是革命者。他會痛恨這種代號,所以絕對不會……
 
至於MacDougal,他對她不夠瞭解,只知道她是個瘋子……他回到剩下的名字:Pansy,Daphne和Blaise,圈起Morag的名字以防萬一。不太強,但絕對比他剛開始要好。他移向下一個名字——Bear。
 
Draco傾向於猜測Bear是個男孩,但他不想讓猜測誤導他,於是把所有男孩的名字寫下之後,他也加上了女孩的。這個很適合Greg,他猜想,但他認為他朋友會選擇某個更兇殘或是更簡單的——犀牛,可能。不過,熊還是很困難。他打算劃去Nott,因為他看不出另一個男孩會用動物作名字,但後來他想起Theo說過蘇維埃俄國用熊作標誌,他看起來格外喜歡他們的動物象徵。Draco不能說他明白,但如果Nott喜歡它們,那肯定有可能考慮它作代號,所以他也圈起了他的名字。
 
Blaise不喜歡動物,他總是恨Draco的貓頭鷹設法飛進他們宿舍的時候,還有一次早晨,他醒來的時候Millicent的貓趴在他身上,他幾乎歇斯底里。不,要是Blaise用動物作代號,一定是有非常特殊的理由——而且絕不可能是熊,所以Blaise出局。
 
Draco從女孩開始。他看了,沒有誰特別適合,但Daphne或Morag是不是有什麼他沒有意識到的個人意義?唯一他覺得肯定不合適的是Pansy。不太好,但比什麼也沒有強,他猜想。
 
最後一個名字是最糟的。Bo可能暗示任何事。真的,就他所知道的,它可能是出於Goyle的體型,他吃吃笑起來。那麼他們看來都對上了,他歎口氣。好,至少他有點想法了。現在如果他能找到方法繼續縮減目標。他把名單放到一邊,打算去看能不能借Hedwig給Kingsley送個信。也許跟他談談會有用。
 
Chapter 20
 
不幸的是,Kingsley原來不止那一天忙(這真的不奇怪——Draco沉浸在名單裏,完全忘記了還是耶誕節……),而且接下來整個星期都有事。只有幾天就會是下次考試了。
 
Draco不太擔心。能提前幾周拿回他的魔杖很好,但照著他生長的速度,他只剩兩次考試了。他把作好的名單寄給Kingsley,說明他認為最可能是“Roi”的是Daphne,最可能是“Bear”的是Theo。他希望他的猜測至少能幫上一丁點忙。然後他整個晚上都用來征服世界。
 
Lucius在中途加入了他,然後Harry和Remus捧著一盤三明治來作晚餐,他們四個接著看了一步相當說教的電影,Harry堅持它是部傑作。它根本沒有顏色,主角一直在抱怨為了家族事務奔忙,忘了自己的夢想。有一次他甚至試圖自殺。這真的太誇張了。電影結束後,Draco堅持Harry喜歡它的唯一理由是當一切改變,小鎮的名字變成了“Potterville”。
 
“拜託,Draco,就像我想要跟那種男人扯上關係似的。”
 
Draco挑起眉毛,Harry臉紅了。“哦,你知道我的意思。我沒說你或Lucius,”他抱怨。
 
“真的,Potter?你肯定?”
 
“得了,我們再吃點派然後上床,”Harry說,改變了話題。
 
這個晚上睡著的時候,Draco決定即使有爭執,這依然是他最好的耶誕節。
 
下一個星期充滿了與Hermione匆忙的討論,Kingsley的一次來訪,他對Draco的名單有幾個問題,一找到時間就來了,還有Severus來了一次。
 
Lucius看來已經適應了這個計畫,但Draco能看出有些事依然困擾著他,超出Draco所遇到的困難。Severus的來訪看來幫他解決了一些。他永遠不能擺脫他自己食死徒的形象,但他也許真的能通過計畫。他甚至和Remus也相處的越來越好,這令Draco相當吃驚。
 
下一次考試的清晨,Draco被噩夢驚醒。他夢見他們去考試,出於某種緣故,他們即使抓住了作弊者,也還是決定取消這項計畫,把他們所有人都減齡到四歲然後扔回Azkaban。他最後被他Bella姨媽拖住他的畫面驚醒,她臉上表情甚至比他最後在決戰中見到的還瘋癲。他醒來,顫抖著,感覺到有人摟著他,他驚慌的極力想要掙脫,直到Harry在他耳邊低聲說。“是我,Draco,沒事了,只是個夢。”
 
聽到熟悉的嗓音,他倒向Harry胸口。
 
“你沒事吧?”Harry問他。Draco點點頭,但他依然說不出話來。“我會想要知道你夢見什麼了嗎?”Harry輕聲問。
 
Draco搖搖頭。“什麼時候了?”他擠出聲音。
 
“四點一刻左右。至少我醒來聽到你尖叫的時候是。不過那有幾分鐘了。你現在沒事了?”
 
Draco搖搖頭。“不,請你,陪我一會兒?”
 
Harry歎口氣。“我等你睡著了才走,行嗎?”
 
Draco點點頭,臉轉向Harry肩頭。“謝謝你。”
 
“你來這兒之後一直都很好,Draco。這次是因為什麼?”
 
Draco藏起臉。“Azkaban。”
 
“它怎麼了?”
 
“要是他們找不到其他和McMillan一樣參與的人呢?要是他們決定把我們都送回去了,只為了確保?”
 
“Draco,他們不會那麼做。還有,部長和我達成了——特殊安排。我不會讓他們帶走你或你父親,好嗎?”
 
Draco點點頭。“謝謝你,”他想了一會兒,想知道Harry究竟跟部長說了什麼說服他放過Malfoy家,另一個想法突然出現了。他退開一點抬頭看Harry的臉。“你願意保護我父親,儘管他在你小時候對你和你朋友做了那些事,還有他想對Remus做的事?”
 
Harry聳聳肩。“嗯,Remus堅持的,我不想傷害你,如果有機會能挽救Lucius,那麼,是的,我願意。無論如何,他現在看起來在努力,不是嗎?”
 
Draco看了Harry很久才扭開頭,Harry的高尚讓他困惑。當然,他們喜歡彼此,但Draco依然難以接受這種把別人放在自己之前的想法。那真的不是他的天性。
 
“如果他們找不到是誰幹的呢,Harry?其他人會被抓回去嗎?”
 
“我真的不知道,Draco。我希望能,那就能讓你放心。我保證,無論發生什麼,我會盡力阻止這種事發生,好嗎?”
 
Draco微笑說,“謝謝你,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費事,真的,但還是謝謝你。我只希望有一天能回報你。”
 
只是Harry臉上的緋紅讓Draco明白他剛說的話聽起來像什麼意思,但他儘量保持平靜。“一樣,如果有機會,”他笑道。
 
“Draco……”
 
“我只是說……”
 
“停下,躺下再睡會兒,否則你明天考試的時候會困的。”
 
Draco縮進被子裏,床邊輕微的下陷讓他安心Harry還沒有離開。他在能想出任何回答之前就睡著了。
 
********
 
Kingsley在九點之後來接他們。Draco坐在前排好跟他說話。
 
“要是你們找不到是誰做的會怎麼辦,Kingsley?”
 
“我們會的。別擔心,Draco。一切都在我們控制之下。我們讓McMillan先生髮了一輪新表格,說舊的弄丟了,但我們給它塗了些東西,這樣就會知道有誰碰過它。我們今天就會把他們全抓住。”
 
Draco點點頭,但忍不住擔心了,“他們會怎麼樣?”
 
“會對他們使用真相魔藥,問幾個問題。然後,他們可能會被送回Azkaban。”
 
“但如果他們這麼做只是為了通過呢?不是因為他們還想傷害任何人,而只是因為不想去Azkaban?”
 
“他們會據個案處理,行嗎?”
 
Draco點點頭。“謝謝你告訴我。我知道你可能不應該。”
 
Kingsley微笑說。“嗯,這件事你知道的差不多和魔法部一樣多,所以我想多知道一點沒關係。”
 
Draco微笑了。能被信任很好,哪怕一次。
 
當他們到達考試中心時,他驚奇的發現所有其他繭計畫的參與者也都在那兒。此前唯一一次見到他們所有人是在新聞發佈會上,他知道Lucius進入了這個計畫的時候。
 
Pansy沖過來緊緊抱住他。“Draco!我真想你,”她尖叫。
 
“Pansy,控制一點,”他責備,非常努力的不要去看Harry。“別人在這兒幹嗎?”他輕聲問她。
 
她聳聳肩。“誰知道?他們說我們今天考試前還有些什麼額外的無聊測試要做。我只高興又見到你了。太久了,上次看到你的時候你根本不理睬我。我聽說耶誕節Potter讓Greg去過。是真的嗎?”Draco點點頭。“為什麼不是我,那麼?畢竟我是你的未婚妻……”
 
“Pansy,請你……”
 
“是,控制你自己,Parkinson。你又不是沒跟我兒子訂婚。沒必要大肆張揚,”Lucius拖長聲音說。
 
Pansy紅了臉,鬆開Draco,他忍不住松了口氣。他以後絕對要找個方法感謝他。“Malfoy先生,你看起來……”
 
“年輕,我相信是這個詞,”Lucius帶著遠非愉快的笑容說。
 
她吃吃笑起來,然後回到Andromeda身邊,Kingsley和幾個Draco不認識的人走了進來。
 
“好,如果你們都站到我身邊來,我們來進行這項快速測試,然後你們都能去寫試卷。”有幾個人要比別人慢一步走近Kingsley,但Draco知道這算不上什麼。他自己也才剛開始喜歡這個男人。他相當可怕,畢竟。
 
一旦他們都站到他面前,Kingsley揮動魔杖招來一陣煙霧籠罩了他們所有人一會兒,然後驅散了它。Draco困惑的看著他,直到聽到Pansy在他身後尖叫起來。“你對我做了什麼?”他的心沉了下去,他看了一眼傲羅,已經繞過他們去抓Pansy。
 
Draco轉身看到她的雙手變成了紫色。McMillan用的紙上的東西,他猜想。他環顧四周,想知道還有誰的手變了顏色,慶倖的發現Greg看起來完全正常,他鼓勵的對Greg微笑,後者看起來有點擔憂,但Draco只是搖搖頭。Draco看看周圍別人怎麼樣了,注意到Nott和Daphne都絕望的揉著手,想要除去汙跡。但沒有其他人了,Draco很慶倖,但Pansy參與其中對他依然是沉重的打擊。
 
他走到Kingsley身邊。“你保證會公平的審訊他們?”
 
“以我傲羅的榮譽,Draco,我保證會給你的朋友們最大機會。”
 
Draco點點頭,看著Theo,Pansy和Daphne被帶走。他不得不提醒自己想要嘗試這種傻事是他們自己的錯,然後才能走向測試房間。
 
他考完試出來後,Kingsley在等著。Draco覺得這次考試要難得多,因為他們顯然聽取了他的主意,往試卷裏加入了一些新題目。但他還是成功保持了優秀的成績,Lucius得到了良好。連Greg也得到了通過,但批閱試卷的人的表情變得有點奇怪,每次寫有“麻瓜”的地方,Greg的卷子上都把它換成了“Hermione”。
 
Hermione驚喜萬分,在擁抱Greg之後,她轉向Draco也擁抱了他。“太謝謝你了,”她喜極而泣。“我太擔心他們會把他帶回去……”
 
他拍拍Hermione的肩膀。“我是因為他是我朋友,Hermione。但很高興知道我不是唯一關心他的人。”他對他朋友微笑,後者面紅耳赤,然後把Hermione推向他。“我要走了,現在。恭喜,Greg。”
 
Greg回以笑容。“都是因為你,Dray。”
 
Draco點點頭,走向Kingsley和Harry,Remus說話的地方。他們表情擔憂,當Harry看向他的時候,他有種感覺知道了為什麼。“是她開始的,是嗎?”他問。他知道有這種可能性,但並不是就容易接受了。
 
“Draco,”Harry說,“對不起,”
 
Draco苦澀的大笑起來。“別擔心,她不值得,”當然,說是一回事,相信是另一回事。Draco只能真心希望他能。也許那時Harry就會吻他了,也許那時他才真正配得上Harry的吻。
 
回家的路很長。
 
Chapter 21
 
之後幾天過得出奇的慢,Draco等著Pansy和其他人到底會怎麼樣的確切消息。他也用了很多時間想著所有的如果。如果他和Pansy多談談?也許他們能在事情失控之前抓住她?也許她能開始像他一樣看待事情——麻瓜就和其他人一樣,他們只是沒有魔法。也許那樣她就不用回到Azkaban。
 
Harry幾次試圖和他說話,但現在很難看著Harry的眼睛。他說的Pansy是對的,Draco本來還拒絕相信。當然,沒人受傷,但這對他的感覺沒有助益。後來他開始回避Harry,甚至在無技可施的時候躲到自己房間。終於,Harry不再打擾他,Draco不知道應該高興還是失望。
 
Kingsley允許Draco在Pansy被帶回Azkaban前再見她最後一次。這不是一次輕鬆的相聚。開始Pansy想要讓他幫她,但當她意識到他不會時,她開始指責他,有幾項刺中了Draco。他只是站在那兒,看著她怒吼,希望自己能有什麼方法彌補一切。這是他的錯,他明白。她的長篇咆哮慢慢停下,Draco想要擁抱她,但她打了他,走到屋子另一頭。
 
她雙手抱胸瞪著他。“Potter對你做了什麼,Draco?六個月前不是這樣的。我不知道他怎麼給你洗了腦,但這不是你。”
 
Draco歎口氣。“他所做的,Pansy,只是給我看了麻瓜的真相。他沒有給我洗腦。他只是幫我思考,對不起Andromeda姨媽沒能做到。”
 
“你姨媽只會跟我說她倒楣的死丫頭怎麼和我們作對,Draco,這怎麼可能幫我?”
 
Draco搖搖頭。“我不知道,Pansy。我希望我能幫你。事情不該是這樣。”
 
Pansy嗤笑一聲。“我想你現在該去找別的女孩結婚了?我懷疑Azkaban會允許你那種拜訪。”
 
“老實說,我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從沒想過和別人結婚,Pansy。只有你。”
 
她的眼神軟化了。“真的?”
 
他點點頭,她奔向他,撲到他懷裏。即使現在她回到了十八歲而他只有十六歲,她依然恰好比他低一個頭,這感覺很好,也很痛苦。“上帝,Pansy,為什麼你不跟我談談?要求見我?隨便什麼事?”
 
“我想要你看到我自己能成功,”她說。“我只想讓你看到我配得上做你妻子……”
 
“你要做我妻子還用得著更好嗎,Pansy?你知道我從沒想過其他人。”
 
她安靜了很久才開口。“你和我都知道那不是真的,Draco。我們都知道這種關注得到了回報,不是嗎?”她聲音很低,但他能聽出每個音節裏包含的挫敗。
 
“你在說什麼?”她知道他對Harry的感覺嗎?
 
她退開抬頭看他。“Draco,從你見到Potter的那一刻起,他就是你的全部話題。實際上,甚至在你見到他之前。之後只是更嚴重。在學校裏的一切都是關於他。你也許恨他,但不是因為你不喜歡他,而是因為他不喜歡你,你不能忍受。我想現在,你可以自由的表現了。”她的表情痛苦憤怒。
 
“你是說我暗戀他?”他問,難以置信。
 
“拜託,Draco。這是斯萊特林的學院笑話。每次你開始吼著關於他的事,我們都只是互相看看翻翻眼睛。但Blaise恨這事。”
 
“我是記得他那邊發出的一兩次刻薄話,但我以為他只是聽煩了我的嘮叨……”
 
Pansy歎口氣。“然後你六年級忙著你的任務……你也許沒有注意,但我有,他一直在觀察你。我真的恨那樣。”
 
“Pansy,無論你怎麼想——”
 
“都不重要,因為我不能參與,對嗎?”她苦澀的說。Draco想要說點什麼安慰她,但他沒法否認。她怨恨的大笑起來。“我看到你們在考試那兒互相的表情。你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看對方的。我希望你有天能那麼看我,但你不會。我只是件習慣了的舒適傢俱,”她聳聳肩。“所以現在我不再妨礙你們了。只要——這次抓住他?”
 
Draco的心沉了下去。自從Pansy事發之後,他看也沒看過Harry。他不能,他記得聖誕前夜那次爭吵,還有第二天早晨的對話。不應該是那樣,他知道。Harry只會一直回避這個話題,讓他離開。這不公平。他註定要失去生命裏的每個人嗎?
 
“Pansy……” 
 
“別再說了,好嗎?我——我不能再繼續了,Draco。只要——照顧好你自己,好嗎?”他點點頭,她走向門口,敲了敲門。“他準備走了,”她告訴警衛。
 
之後回家的路很難過,連意識到Harry的屋子變成了家都難。他只想找到方法讓Harry明白,但現在,他所需要的是Harry的擁抱。
 
到了Harry屋子的時候,他依然什麼也沒想到。
 
********
 
Draco和Harry現在的相處頗為尷尬。Draco不再知道該和Harry說什麼,當他嘗試的時候,他說不了兩個字就停下。通常情況是,他和Harry看到對方在某個房間裏就會避開。Draco要麼待在他的臥室,要麼在窩裏玩文明。他們唯一在同一房間共處超過幾分鐘的時間就是吃飯的時候。 
 
早上醒來,Draco的身體變成了十七歲,意識到現在他的生命沒有了方向。Pansy不在了,Harry在回避他,還有幾年他父親才能被允許處理他自己的財產。基本來說,Draco現在是Malfoy家族的族長。他還要處理莊園,大陸上的幾處房產,古靈閣裏魔法部不能查封的一個帳戶。也許是時候把它們派上用場了。
 
那個早上,早餐之後,他貓頭鷹Shacklebolt,問他能不能去Wiltshire的Malfoy莊園,Kingsley是否能陪他去。Kingsley親自來回答,帶著困惑的表情。旅途很安靜,Draco不知道他到底想從這次旅行裏收穫什麼,但是時候再看看莊園了。
 
防禦接受了轎車,因為他在裏面,車行駛在依然整潔的車道上,然後停在正門前。顯然家養小精靈依然住在這兒,才會繼續做他們的工作就像剛剛才被吩咐過。 
 
房屋維護的很好,沒有灰塵和蛛網,地毯乾乾淨淨。畫像看起來有點生氣最近一個Malfoy都沒出現過,但他沒理會他們,繼續走向房間。 
 
Kingsley開始沒說話,但當他們走上二樓時,他一半時間都用在來回掃視Draco和莊園某些裝飾品。終於,他看來忍不住要說話了。“Draco,你要知道……”
 
“你會被要求沒收某些東西?是,你以為我為什麼帶你來?我只不過想列張清單寫明這兒有什麼東西,哪些該賣,哪些要送到魔法部去。” 
 
“然後呢?” 
 
“我還沒想那麼多,真的。這曾是家,你知道?但現在它看起來龐大,而且空曠,真的。” 
 
“那你會繼續住在Harry那兒?” 
 
Draco搖搖頭。“我想不會。我們現在是朋友,但就算這樣——” 
 
“我相信他想你留下。你們看起來處的很不錯。” 
 
Draco皺起眉。不再是了,他心想。當然,他們沒有吵架,但也沒有特別友好。“我想我讓他不舒服了,其實。”
 
“哦,”Kingsley點點頭。“不過,你永遠不知道。也許會疏遠,在……” 
 
Draco哼了一聲。“在我回復年齡之後?我不知道,也許,但就算那個時候,我還是需要決定拿這些怎麼辦,”他揮揮手示意周圍。“它不能就空蕩蕩的放在這兒。我顯然也不會和Pansy生很多孩子……”他歎口氣。“這兒應該被派上用場,你知道?” 
 
Kingsley點點頭,“也許你可以問問Harry和Remus的想法?”
 
“也許。” 
 
寧可不去考慮Harry和Remus會有什麼建議,Draco叫來家養小精靈,要它拿來羊皮紙和速記羽毛筆。然後他和Kingsley開始討論魔法部可能會沒收哪些東西,筆記下Kingsley和Draco都同意的東西,這是張很長的單子。
 
他晚上回家的時候,對他的未來沒有感到更高興,但他父親藏匿的邪惡物品現在被用作研究,或者起碼不會被用作傷人,這至少讓他感覺好點了。 
 
他到家時,沒看到Remus和Lucius的蹤影。Harry坐在起居室等他。他從捧著的書裏抬頭,微笑說。“一切順利?”
 
Draco聳聳肩。“不錯。Lucius和Remus呢?” 
 
“他們今晚去看Severus。我……我想我們也許能談談。” 
 
Draco歎口氣。“不是想對著幹,Harry,但最近我們都不特別健談。” 
 
Harry悲哀的微笑說。“我知道,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我知道這不輕鬆,這樣失去你的未婚妻,我不想催促,我……我不想你更難過。” 
 
Draco不知道他是想逃走還是想要Harry抱住他。這兩個星期,他想念Harry偶然的接觸。他已經習慣但直到失去才真正發現。“我不想你覺得你必須做些什麼,真的,我想如果我說任何話,你都會以為我只是想要……”Draco閉上眼睛,坐進沙發。
 
“Draco?”Harry擔憂的問,坐到他身邊,手放到Draco肩上。Draco為這接觸顫慄。這感覺太好,他轉身依偎在Harry肩頭。
 
“我不想走,”他低聲說。“我還沒準備好。”
 
“什麼?”Harry問。“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Draco,看著我?”
 
Draco退開,抬頭看著他的臉。“我——我沒準備好離開。”
 
Harry皺起眉頭。“誰要你離開?”
 
“你,很顯然你現在討厭我在你身邊,我不想要你只為了同情我失去Pansy而照顧我。我就是……我還沒準備好。”
 
“你還有兩個星期,Draco,我肯定不會把你扔出去。”他深吸口氣。“我喜歡你在這兒,Draco。我只是——我不想做錯事情讓情況更糟糕。”
 
“你不可能做任何錯事,Harry。都是我活該,老實說,我簡直不能相信她做那種事。”他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想到Pansy的痛苦依然是血淋淋的傷口。他想像不出自己現在怎麼還能做任何事。一切都依賴Pansy在那兒。
 
“Draco,我知道你傷心,但你會找到方法善待你的生命。所以我會參與計畫,你是個格外堅強的人。我知道你值得這份努力。”
 
“為什麼?什麼讓我值得你的努力?你甚至不想要我。如果你想……”
 
Harry閉上眼睛。“Draco,不是的。好人,當他們想要什麼,他們遵循規則。如果他們不能得到,他們會設法忍受。我不能強迫你想要我——”
 
“我想要!”
 
“——或者這麼快忘記Pansy,你也不該讓自己這麼做。我知道你好奇,Draco,但……我需要的不止是好奇。直到你願意——而且能夠——給與,我只能等待。”
 
Draco咬住嘴唇,他不願承認,但Harry有道理。他確實不必掙扎在Harry和Pansy之間,但他也難以放開想像中與Pansy的未來。“那麼,如果我告訴你我準備好了,你怎麼知道是真的呢?”
 
Harry歎口氣。“我不知道,Draco,我但願我能。”
 
Chapter 22
 
他們倆度過了一個安靜但愉快的晚上,即使彼此依然有些複雜的情緒。Harry訂了外送的中國菜,一等晚餐送到,他們帶著盤子和餐具到窩裏一起看了一部喜劇電影,扮演男主角的高個黑人演員讓Draco想起了Harry同班的一個格蘭芬多。
 
當他與Harry說起時,他微笑了。“是,Will Smith有點像Dean,但Dean安靜多了。”
 
兩部電影都是關於外星人,但第二部比第一部嚴肅,整個城市都被外星人摧毀,角色們必須急匆匆的保護自己。
 
電影結束後,Harry問他怎麼看。
 
他做個鬼臉。“我想我寧可摧毀世界——嗯,自己征服世界——而不是看著它發生,”他說。
 
Harry大笑著說,“是,我想這是斯萊特林的特性,不是嗎?”
 
“什麼?看著世界被摧毀?”
 
Harry壞笑著說。“不,征服它。我猜拿破崙是個斯萊特林。”
 
“拿破崙?是誰?”
 
“一兩個世紀之前的一個法國獨裁者……”
 
“要是他是法國人,他會上布斯巴頓而不是Hogwarts。”
 
“無所謂,Draco,只是個玩笑。”
 
“哦,”Draco的動動身體。這很舒服,他真的不想走,但Remus和Lucius就要回來了,他們都會去睡覺,就這麼結束。Harry又會假裝他們之間什麼也沒有,Pansy是不在了,但他還是不知道重獲自由之後該幹嗎。他想起了Kingsley的話。“Harry?”
 
“嗯?”Harry問,從卡通片裏抬起頭。
 
“如果……我想要決定下一步該幹嗎。關於莊園,”當Harry小心的看著他的時候,他趕快補充,“我想我不會再住在那兒。那兒應該是Pansy和我養育我們的孩子的地方,但現在……它就那麼空著,空蕩蕩的。我覺得我該拿它派些用場,也許拿來幫助他人。只不過——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哦,”Harry看來有點吃驚。“但你不要住在那兒?”
 
“不,我可以自己在倫敦買個公寓,很方便。或者也許甚至在Bath。我小時候總是很喜歡去那兒旅遊。”
 
“你常去那兒?”
 
“嗯,我們住的很近,所以方便。父親一直喜歡那兒,儘管有麻瓜。那兒有深厚的巫師影響。不列顛最古老的城市之一。”
 
“哦。”Harry看了他一會兒,顯然在思考Draco的問題。“呃,我想要是我有棟房子和土地,我也許會把它捐作博物館——關於戰爭,你知道?或者也許關於巫師歷史。”
 
Draco做個鬼臉。“我想是,但這不會幫助別人。我想做些不一樣的事,你明白?”
 
“嗯,那兒有多大?”
 
Draco坐下努力回憶確切的數字。“呃,有三層樓,加上地下室——沒人能數清它們的面積。下面兩層很大,每層都有四個翼,加上主屋……我不知道確切的數字,真的。”
 
“哦,如果它夠大,我想你可以把它改作醫院,或者類似的地方。也許學校?”
 
Draco搖搖頭。“Hogwarts夠好了,現在Severus是副校長,斯萊特林應該會得到更好的對待,我想。醫院是個好主意,但每個人都習慣了聖芒戈。”
 
“也許他們能把它用作分院?”
 
“不。我想要不一樣的東西。我想要能作為標記的地方,一個聲明,Malfoy不是我們戰爭時候表現的樣子,我們想要補償。”
 
“我肯定你會想到主意的,Draco。”Harry微笑說。
 
“我想是,”
 
他們收拾乾淨空盒子,把剩菜收好,Remus和Lucius回來了。
 
“一切都說清楚了?”Lucius問。
 
Draco看著他。“什麼?”
 
Lucius翻翻眼睛。“他吻了你,還是繼續‘高尚?’”
 
“父親——”
 
“讓你知道,Lucius,Draco和我之間的事只在我們之間。我謝謝你不要插手。”
 
“換句話,你還沒有。他快要走了,Potter。最好趁著還能的時候抓住機會。”
 
Remus,一直困惑看著他們的對話,對此皺起了眉頭。“好了,Lucius。這就夠了。我想你該去睡了。”
 
灰色的眼睛眯起,Lucius瞪著他。“我老得足以知道什麼時候累了,Lupin……”但Remus抓住他肩膀把他推走了。Draco忍不住想知道他父親這次會受什麼懲罰。
 
********
 
下一周過得飛快,然後又到了考試的時候。Draco這個早上沒有感覺到太多不同,但他知道,除了考試,他完成了。這既興奮又可怕。早上他用了很長時間說服自己可以離開臥室。他不太肯定現在見到會有什麼反應。畢竟,他幾乎要完成程式了。Harry會有什麼反應?
 
他走到起居室的時候相當失望,只有Lucius和Remus在沙發上等著他。
 
“Harry在哪兒?”他問。
 
“他先去了。部長有些檔想要他簽名,”Remus告訴他。“他說在考試室外和我們碰頭,行嗎?”
 
“好,”Draco說,但他相信他的失望溢於言表。“我們怎麼去?”他問。Kingsley還沒來接他們,但他猜想可能只是他還沒到。
 
“飛路網,Kingsley帶Harry去了,所以只有我們三個。”
 
“噢,”Draco不太興奮,真的。他習慣了Kingsley開車送體面。至少他會送他們回家,他心想,然後惶惑的意識到他考完試後,這兒就不再是家了。他覺得難受。
 
飛路旅行也沒有幫忙。他成功的撞到手肘,從壁爐裏摔了出來,趴在地上。他爬起身讓開,好讓Lucius能過來,然後低頭,驚恐的看著他的衣服。糟糕的狀況讓他只想轉身回家。他歎口氣,他能做到,他必須向Harry的朋友證明Harry對他的觀點是正確的,即使不為別的事。
 
也許Blaise也需要有個地方住一段時間,一旦他想到這點,他也想到他比其他人要增齡得快,Blaise還有幾個月。為什麼他收到報酬的時候沒想到呢?現在看來那不像是報酬,倒像是另一個懲罰。
 
他們到的時候,Blaise和其他人已經等在考場外了,Draco希望他能在今天離開前和他的朋友們談談。他匆匆寫完試卷,希望他們之後能被允許說話。
 
這真的有點虎頭蛇尾,被告知他通過了。他走進走道,Hermione站在Harry,Remus和Kingsley身邊。他微笑了,但不像他希望的那樣高興。結束了。
 
Kingsley把他的魔杖遞給他,當他接過時,感覺到一陣魔法。“謝謝你。”
 
“謝謝你,Draco,你幫了我們很多。要不是你告訴我們,我們根本不知道他們在幹嗎。部長本人想要為此授予你梅林勳章。”
 
Draco覺得自己臉紅了。這絕對太過頭了。“我不想要。我只是做了該做的事,就是這樣。”他不能忍受他們為了把Pansy送回Azkaban而給他勳章。他接受不了。
 
“我會轉達你的話,Draco。”
 
他走開,Hermione匆匆走上前擁抱他。“恭喜,Draco。你做到了。”
 
“是,呃,我只輸給過你和Harry,你這次沒和我競爭,不是嗎?”他假笑說。
 
“絕對正確。再次謝謝你為Greg做的事。他這個月很高興,真的太好了。連Ron跟他的關係好像也強多了。”
 
“我告訴過你,Hermione。我是為他做的。但謝謝你關心他,這就夠了。至於Weasley……嗯,他最好好好對待Greg,否則我會追殺他。”
 
當Hermione終於退開,Draco發現自己和Harry面對面,後者靠著牆,溫和的微笑著。“我知道你能做到,Draco。你頑固的不肯放棄。”
 
Draco咽下口水。“謝謝,Harry。”他想多說幾句,但現在Greg出來了。
 
“又是個通過!”他高聲喊道。他看到了Draco在看他,咧嘴笑道。“我做到了,Draco。”
 
“當然你能行,我總是知道你能。”
 
“怎麼了?”Greg問,注意到Draco手裏的魔杖。
 
“我完成了。”
 
“完成?你是說整個程式?”Greg笑的合不攏嘴。“恭喜!”他說,一手摟住Draco肩頭。“現在你可以出去了,替我們餘下的人想想我們出去了該怎麼辦。”
 
“不逼我,那麼。”Draco乾巴巴的說。
 
“哦,絕對不會,”Blaise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Draco轉身看著他。“恭喜。”
 
Draco不太肯定Blaise的祝願是不是真心的,直到另一個男孩伸出手。“謝謝,”Draco說。“不是全世界最容易的事……”
 
“嗯,有時候一個斯萊特林必須做對他自己最有利的事。覺得過兩個月你有地方提供給一個客人嗎?”
 
Draco微笑說。“也許。”
 
“很好,”Blaise說,臉上終於露出笑容。“那我們到時候見。”
 
“我會等著。”
 
一等其他人都離開,Draco轉身看著Harry。“我不知道……”
 
Harry歎口氣,站直身。“Draco,我這麼做不是為了你的感激,或者哪怕是為了讓你喜歡我。是你應得的,你們所有人。永遠別忘記這點,好嗎?”
 
Draco點點頭。“等我安定了,你願意把我的東西送來嗎?”
 
Harry吃驚的看著他。“你不回家?”
 
Draco搖搖頭。“乾乾淨淨的結束更好。”
 
Harry盯著他很久,眼睛眨也不眨。“Draco……”
 
“不,你是對的。我還有很多方面有待成長。而你給了我機會,Harry。所以,謝謝你。”他轉身離開,但Harry抓住了他的手。
 
“Draco,等等,我……”
 
他們就這樣站了一會兒,Draco等著Harry說他需要說的話,而Hary搜腸刮肚的想著他需要說的話。終於,Harry歎息一聲拉近Draco。“只一次。”他說。
 
當Harry的臉靠的越來越近時,Draco覺得他的心跳得飛快,甚至沒發現自己閉上了眼睛。Harry的嘴唇正如他的想像,不柔軟,像是Pansy的,也沒有塗滿唇膏,但也不粗糙。只是光滑的強勢的,當Harry退開,Draco不得不阻止自己把Harry拉回來。他不想鬆手。
 
他睜開眼,看到Harry凝視著他仿佛想要銘記住他。“照顧好自己,好嗎?”Draco點點頭,然後看著Harry沿著走廊走向電梯。
 
都結束了。
 
——尾聲 
 
Draco愛夏天,總是覺得它像個新開始。還有哪一天,他想,當他的車轉向通往Harry家的街道,比夏季的第一天更適合開始他的新生活?家,他是回家。他等不及看到Harry的臉。實際上,他不能再等了。他要走過去,幾乎更快。至少那樣,他還有事可做。 
 
“停在這兒,”他告訴司機,“我走過去。”車停下,Draco下車路過兩棟房子,轉彎上了Harry家門前的小徑。上次見到這兒才不過是三個月之前,這感覺很奇怪,仿佛是永遠之前的事。但這是很好的三個月,他做了很多事,他等不及全告訴Harry。 
 
他敲敲門,門立刻打開了。“給你……”Harry手裏拿著錢,但當他看到Draco,手停滯在半空中。“Draco?” 
 
Draco微笑說。“外賣?” 
 
Harry點點頭,帶著困惑的表情。“是,Lucius昨天得了個良好,所以我們想要休息一天。做飯和其他事。”他看了Draco好一會兒。“你來有什麼事嗎?”他搖搖頭。“不是不想見到你,當然……” 
 
“我有些東西給你看。如果Remus不需要你,那麼……” 
 
“當然,”Harry退後一步。“進來,我們跟Remus說一句,你可以看看你父親……” 
 
“當然,”Draco走進屋內,有一刻覺得有點不自在,然後家的感覺洶湧而至。他回想第一次來到這兒的時候,他有沒有可能想像自己會希望再次回來。但現在,即使離開了三個月,他真的不能想像去住在別的地方。 
 
Harry帶路到了廚房,Remus和Lucius在放置餐具。“怎麼了?還要錢嗎?”當Harry空手走進廚房時,Remus問道。然後他看到了後面的Draco。“Draco?” 
 
聽到Remus的喊聲,Lucius回過頭。“Draco,真是驚喜。我正在想你是不是掉到地球裏面去了。我猜想Shacklebolt告訴你我的分數了?” 
 
“不,我真的不知道。這幾個月我跟誰都沒聯繫,我一直在忙。恭喜你。”他伸出手。Lucius走過來握了握。他們現在差不多一樣高。Draco知道沒幾個月Lucius就會又比他高。現在這樣很舒服,他猜想。 
 
“謝謝你,也許你們願意加入我們?我肯定Harry點的東西足以喂飽一隻軍隊。他總是的。” 
 
“實際上,我是來這兒把他借走,我有些東西給他看。”他轉向Remus。“如果你不介意,Remus,當然。” 
 
Remus微笑說。“當然我可以自己對付你父親一會兒。你會和Harry一起回來嗎?” 
 
Draco微笑說,“絕對。”他想要多說幾句,但又不想現在透露太多。“可以走了嗎,Harry?” 
 
“這是外賣的錢,Remus。我待會回來,行嗎?” 
 
“去吧,”Remus一邊把錢放進口袋裏一邊說。 
 
Lucius微笑說。“別做任何我不會做的事,小夥子們……” 
 
Draco翻翻眼睛,但Harry臉紅了。“來,Harry,我的車在等。” 
 
“車?你開車?”Harry問,有些吃驚。 
 
“不,我有個司機。我還在考駕照。” 
 
他們出門走向車,Draco先上去,然後挪到裏面讓Harry進來坐到他身邊。“不錯,嗯?” 
 
Harry點點頭。Draco是在一個他去出售東西的拍賣會上發現的這輛賓利,完全無法抗拒。它是幾近黑色的綠,裏面的真皮都是白色的,煙灰色的地毯。“我不想等拿到駕照才用他,所以給自己雇了個司機。” 
 
Harry依然張大了眼睛在打量。“你有錢買這個?”他驚奇的問。 
 
Draco大笑起來。“Malfoy家永遠不會失去一切,Harry。我們總是知道怎麼儲藏東西,以防萬一。” 
 
“對。那麼……我們去哪兒?” 
 
“這是驚喜。我們到了你就會知道。” 
 
“一點暗示也沒有?” 
 
“除非你想要破壞驚喜……” 
 
Harry翻翻眼睛,但是說“好,”以愉快的聲音。他看向窗外,但他們已經出了城,什麼看不到,於是他回頭看著Draco。“那麼你這三個月都在努力這個小驚喜?” 
 
“也許,我總得拿這些時間派上用場,畢竟……”Draco說,露齒而笑。 
 
Harry僵硬了移開目光。“你可以和我們一起住……” 
 
“事情會有變化嗎,Harry?” 
 
“你指什麼?事情一直很好。” 
 
Draco搖搖頭。“不,不是的。我們都很痛苦。我是想你,但至少我不用想著是不是有一天你會厭煩我……” 
 
“Draco……” 
 
“不,Harry——我……我這幾個月一直在想著你。想要找到方法向你證明我知道我想要什麼——你。但每次我想到些什麼,我都知道你會設法證明那什麼也不算。Pansy是離開了我的生命,但這不由我控制所以不算數。除了你們兩個,我從沒想要過別人,而且肯定也不是從去年我在你的監護下才開始。但我知道你只會說是接近導致了不同,不是因為我確實想要你。你總是能成功反駁我的每一次爭論。這不公平,”Draco看著窗外,激動也有點沮喪,知道他聽起來在耍脾氣。“我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說服你,Harry。” 
 
他聽到Harry在他身邊歎息一聲。“我不是什麼容易親近的人,Draco。我還有朋友的唯一理由也許是因為他們很頑強。至於我的愛情生活,我從來都沒什麼運氣。你不知道從何開始時很難對其他人開放自己。” 
 
“你可以讓我試,”Draco說,從眼角看著他。 
 
Harry仿佛又把自己封閉起來。“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Draco……” 
 
“那個吻糟糕嗎?” 
 
“上帝,不……” 
 
“那麼輪到我了,”Draco靠向他,一手滑到Harry腦後阻止他退開。“你哪兒也去不了,”Draco低聲說,然後完成了他們之間的最後一英寸,吻了他。 
 
這既像又不像他的記憶。Harry的嘴唇柔軟,有一點粗糙讓Draco想用自己的舌尖撫平它。當Harry的嘴為這接觸喘息張開,Draco的舌頭滑了進去,第一次嘗到Harry。他嘗到了Harry早上喝的咖啡,堅果的味道——花生,也許。Harry的舌頭回應了Draco。Draco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爬到Harry腿上。 
 
當他退開,Harry的眼睛依然閉了很久。“那麼?”他問,害怕Harry又會躲開。 
 
深綠的眼睛睜開,Harry看著他就像要把他一口吞下。“過來。” 
 
Draco笑了。“很好,”他立刻解開安全帶,爬到Harry腿上,一秒不到,他們明顯的勃起的熱度就緊貼在一起。Harry側頭,唇貼著Draco的唇,輕輕咬了咬。 
 
Harry退開。“你確定嗎,Draco?” 
 
Draco蹭著他的腿,向他顯示自己有多確定,注意到Harry也強不了多少。“是,見鬼,現在吻我。” 
 
“司機怎麼辦?” 
 
“他沒關係。他知道我們要去哪兒……” 
 
“不,我是說,要是他看呢?” 
 
“那我們最好給他看場好戲,”Draco在他耳邊低聲說,添著耳廓,然後輕咬耳垂。“但他要自己想辦法解決他的問題。我不打算分享。” 
 
“Draco!”Harry尖聲說道。“我可不會做給司機看。” 
 
Draco歎口氣。“那你為什麼要我過來?” 
 
Harry臉紅了。“我忘記了我們在哪兒,其實。” 
 
Draco壞笑起來,靠近Harry低聲說,“很好。” 
 
他坐在Harry腿上,頭枕在他肩膀,餘下的旅程裏,他只是撫摸或是偶爾親吻Harry。這是天堂。 
 
當他們終於抵達目的地,Draco爬下車,然後幫Harry出來,他對司機說。“我們就到這兒。謝謝你。” 
 
司機點點頭,車開走了。 
 
“嗯,Draco……” 
 
“是,Harry?” 
 
“如果我們沒車,那我怎麼回家?” 
 
Draco咧嘴笑道。“你不相信我嗎?” 
 
Harry歎口氣。“我當然相信,Draco,但是……” 
 
Draco一手放到他嘴上。“那就別擔心,讓我帶你去看我們來看的東西。”他手放到Harry肩頭,讓他轉身去看兩英尺外的名牌。Potter-Malfoy孤兒院暨巫師博物館。 
 
Harry的眼睛睜大了。“Draco?” 
 
“嗯,Harry?”Draco說,沒有隱瞞對Harry驚奇的假笑。 
 
“這是什麼?” 
 
“看起來像什麼?” 
 
“呃……看起來像Malfoy莊園,但是……” 
 
“但是?” 
 
“你把它變成了孤兒院?”Harry說,轉頭看Draco,臉上帶著驚奇的表情。 
 
Draco點點頭。“我離開你之後就在做這個。你覺得怎麼樣?” 
 
“我覺得怎麼樣?”Harry大笑起來。“我覺得你不可思議,Draco。” 
 
Draco臉紅了。“謝謝你。這兒還沒全完工,但結構改造改已經完成,我從部長那兒拿到了許可。他甚至指派給我一個政府職員——現在只是個秘書,不過……” 
 
Harry抱住他。“我不知道該說什麼,Draco。你不知道這對我有多大意義……” 
 
“我也許知道,Harry。如果不是你接受我,沒人會費事。這甚至一半也報答不了。莊園是時候派上更好的用場了。” 
 
Harry吻了他,激動的說不出話來。 
 
然後Draco建議帶他參觀。莊園一二層樓的主要部分變成了博物館的展示區。大部分牆面還是空的,櫃子空蕩蕩的站著,但Draco保證有些東西很快就會送到,還有個館長處理日常事務。 
 
屋子的後面,東西翼變成了孤兒院。客房裏的雙人床被拿走,換成了單人床,主餐廳成了孩子們的自助食堂。舞廳成了遊樂區域,麻瓜和魔法的各種玩具列放在牆邊,等著孩子們來認領。 
 
“我請了家庭教師和管理人員,他們會處理孩子們的大部分需要。家養小精靈能照看他們給他們做飯清潔都會開心到死。”他們參觀完後,他對Harry微笑說。 
 
“這真的太了不起了,Draco。我簡直不能相信你三個月做了這麼多事。孩子們什麼時候來?” 
 
“呃,部長知道,當然,他們會替我留意,我知道這周內至少有三個孩子會到。”他停下,不知道Harry會怎麼看待他對麻瓜孩子的計畫,但是繼續下去。“麻瓜政府裏也有人替我尋找孤兒。如果我能幫忙,不會再有Tom Riddle。” 
 
“你指什麼?”Harry問,聽起來有點關心。 
 
“嗯,我告訴他們去找可能有魔法能力的孩子,並且測試他們。如果他們發現了任何人,會帶他們到這兒來。”Harry看起來就像要反對這個主意,但Draco繼續說道。“我不會把孩子從他們家人那兒帶走,Harry。只有那些沒有任何家人的。如果他們不得不獨自成長,至少能成長在魔法的環境裏。” 
 
“我想是。只是有點危險,Draco。要是某人過於激進呢?他們看到個肯定有魔法的孩子,把他帶走,不知道那個孩子其實不是孤兒,或者更糟,有人關心他?這是可能的。” 
 
“所以有我們在,Harry。我們會親自面試孩子們。這讓你覺得好點了嗎?” 
 
“我?”Harry吃驚的說。 
 
“是,你,你的名字在牌子上。要麼你沒注意到?” 
 
“但這不是我的家,Draco……” 
 
Draco笑了。“還有件東西給你看。”他走向三樓樓梯,那兒通往僕人的住所,貓頭鷹塔樓,還有閣樓。Harry緊跟在後面。 
 
“我和Kingsley指派給我的神秘事務司的人一起努力。他們幫我設計了一個咒語。我希望你會喜歡。”他對樓梯口的門揮揮手。“去,打開它,”他微笑說。 
 
Harry小心看著他,但走向那扇門,扭動把手小心打開他。當看到門那側時,他瞪大了眼睛。“我家!”他轉向Draco。“你是模仿我家做的還是……” 
 
“Harry?”Remus的聲音從通往廚房的門那兒傳來。他打開門,Lucius跟在後面。“太快了,我以為你們至少還要再過一個小時才回來。” 
 
Harry瞪著他,然後轉向Draco。“怎麼會……?” 
 
“我告訴你了,我有幫手。你在屋裏時,需要一個密碼就可以讓你選擇門後是哪兒。但是這樣,不必長途跋涉,”他微笑說。 
 
Harry對他眨了一會兒眼睛,然後緊緊摟住他。“你真的太了不起了,Draco。” 
 
Lucius嗤之以鼻。“一定要當著體面人做這種事嗎,Potter?” 
 
“我想我們要做的不止如此,”Harry在Draco耳邊低語,使得他一陣顫慄。 
 
“保證?”他微笑說。 
 
“哦,絕對。”他們走向走道,而Lucius踏進莊園,看向樓下。 
 
“Draco Lucius Malfoy,你對莊園做了什麼?”他們聽到他憤怒的吼叫,然後關上了身後的Harry的房門。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