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13
 
這個月過了一半,就在滿月後不久,魔法部來了一個官員。因為Lucius的第一次考試沒合格,他現在是在魔法部的鑒定期間,並且鑒於他企圖鑽他們新計畫的空子,這決不是一個可以忽略的失敗。
 
Harry警告過Draco會有個魔法部雇員來評估Lucius是否能被允許繼續改造。然而即使知道,她來的時候事情也沒有變容易。她敲門的時候,Lucius正在牆角生悶氣,所以Draco去應門,讓Lupin和Harry對付Lucius。
 
當他看到那個女人,心沉了下去。他知道他們隨時會派她來,好抓到他們不提防的時候,但Lucius最近沒有太糟糕。要是她頭天來,Lucuis整天都在讀書,什麼麻煩都沒惹。為什麼她就不能那時候來呢?
 
這個女人穿著麻瓜連衫裙,閃亮的棕發燙出小卷。她表情苛刻,Draco敢說她已經聽見了起居室裏的吼聲。“你好,”他說,伸出手。
 
她對他點點頭。“你是哪個Malfoy?”她傲慢的問,不理會他的手。
 
“Draco,”他回答,板起臉。不,這絕對沒好結果。
 
“那另一個——Lucius,我相信?跟你們的監護人在裏面?”
 
Draco點點頭。好像她還不知道他們是誰。好像Lucius Malfoy不是活下來的最著名的食死徒。他退開讓她進來,在Lucius聲音再次提高時畏縮了。
 
“我拒絕,Lupin,就到這裏!我不在乎你怎麼想!”他的尖叫從起居室傳來。
 
女人抿緊嘴唇,Draco看到她往手裏的本子上寫了些東西。她走進起居室,Draco緊跟在後面,驚駭於眼前的一幕。
 
Lucius現在站在屋子中央,怒視著Harry和Lupin。Harry回以怒視,但Lupin戴著他慣常的鎮靜面具。“我不怎麼在乎你對此的感覺,Lucius。如果你不合作……”
 
女人清了清喉嚨,三個人都嚇了一跳,轉頭看她。“Potter先生和Lupin先生?”
 
他們點點頭,她轉向Lucius。“那你一定是Lucius Malfoy。”她回頭看著兩個成年人。“我被派來看看你們的家庭怎麼樣……”她環顧房間,這兒,即使不像原先的戰場,也遠不乾淨,哼了一聲,看著他們,“生活。但看起來不怎麼好,是嗎?”
 
Lucius對她眯起眼睛。“關你什麼事?”他嘲諷的問。
 
她給他的微笑令Draco顫抖,當她開口時,聲音冷的像冰。“我的工作是確保你和你兒子至少努力遵守規則,既然Potter先生堅持他要成為例外。尤其自從你在魔法部的考試裏做的不像你兒子那麼好,”她走近Lucius站著的地方,他咬緊牙,Draco認出了他無助的憤怒。“你,Malfoy先生,只有一條路,而我樂於見到你被送回Azkaban,在那兒度過餘生,最好是一百年,”她微笑說。
 
Harry飛快打斷她得意的聲明。“我希望你瞭解適應需要時間,你是……”他的聲音緊繃著,Draco知道他對Lucius不比對這個女人滿意多少,但這讓他覺得好多了,知道至少他願意維護Lucius。
 
“我的名字是Dianna Hughes,在此事上我被授予了最高權力,Potter先生。如果我感覺到無論你或是Lupin先生都沒有與Malfoy取得任何進展,我可以送他回去。畢竟,魔法部不希望把時間浪費在失敗案例上。這個星期我已經拜訪過一家人。說到底,你覺得他們該不該得到再一次機會是無關緊要的。在公眾眼裏,他們被允許回到真實世界就已經是得到了第二次機會。”
 
Lucius對此怒目而視,Draco擔心他會說些什麼惡化事態,所以他趕緊在Lucius有機會前開口說話。“求你,夫人,我知道這看起來不太好……”
 
女人轉頭看著Draco,帶著算計的表情。“Malfoy先生,我意識到你也許覺得保護你父親是你的責任,但讓我現在告訴你——情況對他不太妙,你們最好擺脫他。別讓他拖了你的後腿。”
 
“不,你不明白,”他說,希望Lucius能配合他打算說的。“Lucius生氣只因為L——Re……Remus不想他下午跟我去窩裏,因為他還沒完成家務,就是這樣,真的。”
 
女人研究了他一會兒,但Lucius和其他人保持絕對的安靜。“窩?什麼是窩,容我問一句?”
 
“Harry把電視放在那兒,還有他的電腦。我們在那兒看電影或是玩遊戲,但這算是特權,Lucius最近沒能進去。”
 
“真的?”女人問,轉頭看向Lucius,眼裏閃著光。“是真的嗎,Malfoy先生?”
 
Draco想要從她肩頭抓住Lucius的目光,但Lucius故意不理他,他高抬著頭瞪著那個女人。“是的,”他說,帶著一個九歲身體所能聚集的全部尊嚴。
 
“那你在那些麻瓜機器上玩什麼遊戲,Malfoy先生?”她高高在上的問。
 
“嗯,有個遊戲允許我們扮演上帝,還有一個我們征服世界,還有個賽車遊戲,”Lucius開口,抬起眉毛。
 
女人皺起眉頭,她顯然指望Lucius的回答能讓她抓到Draco是對她撒謊。她往本子上記下幾筆,然後轉向Harry。“你允許,Potter先生?”
 
Harry急忙點頭。“這對Draco有用,遊戲教了他很多麻瓜世界的事情,實際上。”
 
她轉回Lucius。“哪一個是你最喜歡的,Lucius?”
 
他迎向她的目光。“征服世界的,當然,”他假笑說。
 
女人微笑了。“你該給我看看。”Draco的心,因為他父親的回答平靜下來,又沉了下去……
 
“他不……”
 
女人舉手攔住他。“他說他喜歡那個遊戲,我希望看看他是怎麼玩的,”她帶著滿意的笑容說。
 
“只要我們也能在那兒,Hughes小姐,”Lupin微笑說。
 
她對他眯起眼睛。“我應該看他平常是怎麼玩的。”
 
“哦,好,那你該讓Draco幫他,他還不太明白機器是怎麼工作的。他只是享受遊戲本身,”Lupin回答。
 
她臉色陰沉。“很好,但如果我看到任何指導……”
 
“當然不會,”Draco用他最甜蜜的笑容保證,然後轉身帶路去窩。
 
Draco打開電腦,擔心Lucius能不能領會這個小暗示。他也許擅長陰謀,能讓事情合他需要,但對於麻瓜科技,他絕對是外行。
 
他點擊文明II的圖示,轉頭看到Lucius專心的盯著螢幕。
 
“嗯,Malfoy先生?”Hughes小姐問。
 
“如果你不介意,女人,我在決定該選哪個國家。給我點時間決定是過高的要求嗎?”他挖苦的回答被尖利的聲音破壞了。
 
“你通常選哪個?”
 
“羅馬。但已經厭倦了,一次又一次做同樣的事。也許我該選個新種族,”他微笑說。“巫師,”他看著Draco,後者看著他,吃驚,但感覺到臉上慢慢露出了微笑。
 
“這很有趣。可以開始了?”
 
Lucius點點頭,Draco繼續開始,但感覺到一隻手落到他肩上,抬頭看到她拉回他。“讓他做。我想要看看他學會了多少。”
 
Lucius甚至沒有費事去瞪她,只是眯起眼睛走上前。他看了看鍵盤,Draco知道他想搞清楚該做什麼。當Lucius伸手往滑鼠時,Draco松了口氣,看著他父親用滑鼠拖動游標在螢幕來回幾次才移向需要點擊以修改種族名字的按鈕。無論如何,當他按下時,什麼也沒發生。他板起臉。“荒謬的機器,”Draco聽到他低聲嘟噥。
 
“另一個鍵,Lucius,”Draco靜靜的說。他感覺到肩頭的手捏了捏以示警告,但沒理會。
 
Lucius再次點擊,這次帶來了改變名字的視窗。他從眼角看了眼Draco,然後手移向鍵盤,開始費力的挑出鍵上的字母。Draco可以聽到他輕聲念叨麻瓜的無知,但他繼續打字直到輸完名字。他點擊回到主介面,開始了遊戲。
 
遊戲節目開始載入,Draco屏住呼吸。成敗在此一刻。啟動畫面很簡單,但現在遊戲要複雜的多。他肯定Lucius會在這兒犯錯。但他肩上的手一動不動,他絕不能因為自己的緊張而輸掉。
 
Lucius看著螢幕上閃動的塊好幾分鐘,然後點了它。Draco放心的看到他仿佛至少專心在讀彈出的資訊。他花了幾分鐘進入遊戲,不過他一旦開始,看起來就很擅長了。Draco肩上的手消失了,要不是可能洩密,Draco一定放心的癱軟了。
 
“很好,Malfoy先生,你可以退出遊戲。我不想繼續站在這兒了,”她乖僻的說。
 
“當然,”Lucius微笑。
 
Draco加入Harry到廚房去做五個人的飯,而Lucius和Lupin帶那個女人去Lucius的房間讓她看看他的生活安排。午餐本身相對平靜,主要是Hughes小姐在說話;問她能想到的各種問題,但逐漸無趣起來,因為Lupin和Harry給出的回答顯然不是她想聽到的。Draco歡天喜地的看著她離開時的背影,等他們四個送她出了門,他立刻安心的趴到沙發上。
 
Lucius怒視著他。“Malfoy不趴著,Draco。”
 
Draco咬住舌頭。老實說,不理會Lucius的責備依然很難,但內心某個地方,他不再覺得應該聽Lucius的——尤其在他顯得比Draco小的時候——而且Harry一個字也沒說。但在那個女人離開的時候,很難開始跟他爭執,所以Draco找了個方法改變話題。“你遊戲打的很好。我很吃驚,真的。”
 
“你和Potter一直在說,是人都會以為你們被那玩意迷住了。”Lucius嘲諷。
 
“遊戲幫你省掉了那個女人很多事也不太糟,不是嗎?”Draco假笑著回答。
 
Lucius板起臉。“那是種——體驗,”他終於回答。
 
“一個你願意重複的,我希望,”Lupin說。
 
“我到底為什麼要做這種事,Lupin?”Lucius冷笑。
 
“因為,Lucius,你不想回去Azkaban。而為了避免,你實際上不得不開始跟我們合作,”Harry回答。“這就是說遵循所有規則,即使你覺得它們低級,加入我們一起看電影,花時間玩那些遊戲。你看起來玩得很不錯。”Harry的聲音沉著冷靜,Draco想知道他父親會怎麼回答。Lupin讓他煩惱,但Harry讓他激怒。
 
“我也許不想回去,Potter,但我還是看不出來你 ‘麻瓜萬歲’ 的小活動能幫我。我對此的感覺是有理由的,我懷疑你能做任何事改變我的觀念。”
 
Harry微笑了,Draco認出是一個非常危險的笑容。
 
“真的?我們該賭一把嗎,Lucius?如果你在看電影玩遊戲後,下次考試成績沒能提高,我會認輸,我不會再堅持你看。但是,如果有效,你要開始注意這間屋子裏的其他規則。成交?”
 
Lucius眯起眼睛,哼了一聲,然後伸出手。“很好,我接受。”
 
Harry握握他的手。“樂見其成,”他笑道。
 
Chapter 14
 
Lucius的第一次電影嘗試是Draco堅持再看一次的電影——Bill與Ted的奇妙冒險,Lucius認為它證明了食死徒顯然是對的,如果這就是麻瓜編出的垃圾;Stand by Me,他不屑一顧;Elizabeth,他看來有點興趣;角鬥士,這一部真正吸引了他。個人來說,Draco不吃驚。陰謀與羅馬,Lucius還能要求什麼?
 
之後的對話有點空泛,但Lucius仿佛知道羅馬角鬥士時代的所有事情,他知道的比Draco以為的還多。
 
不幸的是,在他們“快樂”家庭之外,Greg的情況越來越糟。他也沒通過考試,Hermione非常努力的要找到方法接近他。他接受了烹飪,但看來對他的考試成績沒有幫助。
 
Draco覺得無力。他和Greg,Vincent一直互相支持,只能教Hermione怎麼幫他簡直讓他發瘋。
 
在下次考試一周前,她每天要麼過來,要麼貓頭鷹或是飛路通話,希望能找到方式幫助Greg通過考試。Draco比他自己參加前幾次考試還要努力。當然到現在,他應該習慣了,不是嗎?Harry向他保證Hermione的考前焦慮可能傳染給了他。但這沒幫助緩解他對三個考試結果的擔憂——Greg的,Lucius的,還有他自己的。考試頭天晚上,他緊張的根本睡不著。
 
Kingsley又來開車送他們去魔法部,Draco放心的看到Lucius覺得這次有必要和Lupin一起坐在前面,坐在他們兩之間。他絕望的需要休息。現在他不再是Harry的唯一關注,他有點想念以前和他獨處的時間。而且這種想念不奇怪,他暗自笑道。
 
他靠著Harry,感覺Harry一手摟住他把他拉近。這很好——他小的時候Lucius從不做這種事。通常是“坐直了,Malfoy不歪著”。有時候他希望他和Lucius之間能不一樣。而有時候,就像昨天夜裏他睡不著的時候,他希望一開始就是Harry照顧他。他知道這很傻,但Harry很……溫柔。
 
汽車引擎在他耳邊的嗡嗡聲讓他睡著了,他被Harry的輕搖喚醒。“我們到了。你醒了?”
 
Draco點點頭,儘量快速坐起來又不至於頭暈,撫平頭髮稍微淩亂的地方。他下車時有點磕絆,站直身的時候發現Lucius瞪著他。Draco吃驚的發現Lucius的減齡幾乎沒有影響到他讓Draco覺得像個笨蛋的能力。他移開目光,跟著Harry進了魔法部。
 
這次考試好像更簡單了,當Kingsley帶著他們的成績過來時,他欣喜若狂的聽到這次他得了優秀。
 
“真的?”他快活的問。
 
Kingsley點點頭。“兩個月前我會痛恨承認,Draco,但你自從和Harry一起生活之後變了很多。繼續加油,我很樂意親自簽署你的檔,”他微笑說。
 
“謝謝你,”Draco興奮的說。他轉向Harry,後者為了Kingsley給他的表揚興高采烈。
 
Kingsley轉向Lucius。“你有進步,Malfoy。”他說。“不肯定是什麼,但你得了個及格。繼續。”
 
Lucius對他怒目而視。“好像我在乎你怎麼看,你……”Lupin一手捂住他的嘴,Draco苦苦忍住對他父親憤怒表情的嘲笑。
 
“謝謝你,Kingsley。我們會讓他繼續努力的,”Lupin微笑說。
 
Kingsley點點頭,笑看著Lucius憤怒的想掙脫。“來。我送你們回家,”他說,不再提及Lucius徒勞無益的想掙脫Lupin的控制。
 
他們走出電梯進入中庭時,Draco開心的看到Pansy和Andromeda走向他們。“Pansy!”他笑著喊道。
 
她轉身看到了他,匆匆奔到他身邊,緊緊抱住他。“你過得怎麼樣,Draco?不太糟,是嗎?”她問。
 
“不,Harry是好人。連Lupin也比我以為的強。”
 
Pansy皺皺鼻子靠緊他。“別跟我說你真喜歡這樣,Draco。”她說。
 
他聳聳肩。“沒那麼糟,真的。即使有Lucius的態度,”他笑道。
 
她奇怪的看著他,可能還想說點什麼,但正在這個時候Andromeda插嘴了。“來,Pansy。我們該上去了,免得遲到。”他看到她掃了他一眼抓住Pansy的手,她們走向剛好打開門的電梯。
 
Draco和Pansy總是相處的很好,但現在他再次見到她——能和她說話,有些事情覺得不對。他只希望能知道是什麼。
 
********
 
回家的路不像去魔法部的路上那樣舒適。Harry仿佛在生什麼氣,Draco忍不住覺得難過,Harry應該為他得到的成績更高興些。畢竟,他及格過。他可能得了滿分。Harry還想要他怎麼樣?
 
Harry沖進屋子,甚至沒有看背後一眼。Lupin推著Lucius進去,Draco覺得被拋棄了。他很久沒有被留下做他想做的任何事。現在他得到了更多特權,就像沒人再關心了。
 
Draco終於走進屋子時,Lupin正靜靜的與Lucius談話,但哪兒也見不到Harry。他站在門口,有幾分鐘不知所措。Lupin站了起來,看向他。“幹得好,Draco。”
 
Draco茫然的點點頭,而Lupin,看出了他的不安,走向他。“你還好?”他問。Draco聳聳肩。“有什麼不對?”
 
“Harry——他剛……”Draco咽下口水。他恨這樣。他以前從沒允許任何人這樣影響他,他肯定也不喜歡這帶給他的感覺。“我——我想他生我的氣。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立刻向Lupin保證。“我以為他會高興我考的這麼好。我做錯什麼了?”
 
Lupin歎口氣。“不是你,Draco。我肯定他為你的成績高興的要命。他只是——在解決些事情。就是這樣。不是你的錯。”
 
“那麼是什麼?也許我能幫忙?”
 
Lupin的手以試圖安慰的方式落到他肩頭。“我想現在沒人能幫他,坦白說。只要給他點時間,行嗎?”
 
Draco點點頭。“我想我最好去玩。可以嗎?”
 
Lupin微笑說。“只要你高興,Draco。我敢說這是你贏得的。”
 
Draco整個下午都在玩模擬人生,完全沒意識到過了多長時間,直到Lupin進來叫他去吃晚餐。“晚餐在桌上了,”他笑道。
 
Draco抬頭。“什麼?但我總是幫……”
 
“我知道。但你得了優秀,Harry顯然想要為你慶祝,所以他決定你該在這兒玩到晚餐全準備好。”
 
Draco忍不住想知道他是不是真這麼想,還是只是不想看到Draco,但當他進入廚房,桌上裝飾上了桌布,花,還有Harry最好的餐具。Lucius坐在桌邊,挑起一條眉毛,但Harry站在爐子前,在他和Lupin進來時看了一眼。
 
“嘿,Draco,我做了你最喜歡的菜,”他微笑說。
 
“扇貝?”Draco吃驚的問。Harry只做過一次,那次也是獎勵,他自己明顯不喜歡吃。
 
Harry點點頭。“還要蛤蜊蘑菇湯和奶汁義大利麵條。”
 
“聽起來就香,”Draco開心的說。也許Lupin是對的。也許Harry只不過有些事需要解決。
 
但Lucius,看著Harry的臉,假笑說。“通過他的胃到他的心,Potter?”
 
“是Harry,Lucius,而且不,我只是覺得他得了這麼了不起的成績,應得一次獎勵。嫉妒了?”
 
Lucius哼了一聲。“對我自己的兒子?很難。我可不希望你跟著我嗅,”他冷笑說。
 
Harry的臉白了。“夠了,Lucius。去你的房間。Remus晚點會給你送三明治。如果你不肯禮貌,那你就只能自己呆著。”
 
Lucius站起身,怒目而視。“好像我想吃你的髒手碰過的東西,Potter。”他突然安靜了,Lupin的手抓住他的肩頭。
 
“來,Lucius。該安靜會兒了。”他平靜的說,帶Lucius離開房間。
 
之後,房間裏的寂靜震耳欲聾。為了擺脫寂靜,Draco開始給自己盛沙拉,然後盛了很多麵條。Harry很快加入他,好幾分鐘,除了吃東西的聲音什麼都沒有,直到Lupin回來。
 
“對不起,”他邊說邊坐回位子。“他不高興,但我會跟他重申規則,Harry,好嗎?”
 
Harry點點頭,但什麼也沒說,依然專注在盤子裏的菜上。
 
Draco對Lupin說。“謝謝你。”Lupin有些驚訝的看著他。“因為……接納他。我知道他不是什麼好人,但——呃,他是我父親。我不知道他能不能通過考試。三年是很長時間。但我很感激你沒讓他們帶他回去,Lu——Remus。”
 
Lupin微笑說。“沒問題,Draco。”
 
 
Chapter 15
 
那個晚上,Harry和Draco單獨看了電影。Draco發現自己更常看Harry而不是電影,電影放完後幾乎記不得是什麼片子,或者是什麼故事。Harry無論在想什麼,他要麼現在停止,否則他需要告訴Draco是怎麼回事,因為這真的太煩人了。
 
Harry轉向他問電影怎麼樣,但Draco聳聳肩。“我想著別的事。”
 
Harry皺起眉頭。“什麼事?”他靜靜的問。
 
“嗯,實際上,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你到底怎麼了。你整個下午故意不理我,然後又晚餐做了我最喜歡的菜,甚至還確保了我們今晚能單獨相處……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我——我知道L——Remus在這兒,還有我父親,你讓魔法部同意的條件,你總是很忙,但……”他歎口氣。“我真的不明白你今天為什麼不高興。別告訴我你沒有。我肯定認識你夠久了,足以認出你的情緒。”
 
Harry閉上眼睛。“你沒什麼要擔憂的,Draco。是我的問題。你不用擔心。我本來就不該讓這事強烈影響到我……”
 
“見鬼,停下!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因為你不告訴我。我不是看起來這麼大,Harry。求你,跟我談,我——”他狠狠咽下喉頭形成的硬結。“我以為我們現在是朋友了。我錯了嗎?”
 
Harry悲哀的微笑了。“當然沒有,Draco。如果能有用,我會告訴你。但是相信我說的,你幫不上忙,你可能會厭惡……”他抿緊嘴唇,移開目光。“只要相信我,你不會想捲進來。”
 
“所以,你大些,你就聰明些,是嗎?”Draco乖戾的問。“你開始聽起來像我父親了。我從沒喜歡他這樣,但我恨你這樣,Harry。我也許信任你,但信任不能拉伸太遠。”
 
“Draco……”
 
“不,該死!我要你明白我不是長得這麼大。我也許看起來只有你三分之二的年齡。我們一起上了六年學。無論是什麼,我肯定我能接受。”
 
“你不明白,你不想明白,Draco。如果你明白,你就已經知道是怎麼回事了,好嗎?”Harry站起身,Draco跳起來阻止他離開。他沒有Harry的體格,但十三歲,他開始漸漸發育到他被關到Azkaban時的體型。他也許不能和他對視,但Harry也不能輕易推開他。
 
“你說我應該已經明白了,但我怎麼可能?你們一直在打啞謎,現在你甚至兜圈子都不肯!我該怎麼明白?”
 
Harry的瞳孔在黑暗的房間裏擴大了,只有一抹綠色圍繞它們,他走向Draco,嘴抿成一條縫。“好,你想知道我為什麼生氣?Pansy。那就是原因。”
 
“Pansy?到底為什麼……”
 
“她會把你拖下去,Draco。她根本不努力。你沒聽到她說的嗎?她很吃驚你看來真的高興你的成績。她比你父親還糟,我甚至不認為這可能。”
 
“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Draco吼道。“Pansy是我朋友。也許她只是不希望我在你這兒。你想到過嗎?”
 
Harry哼了一聲。“當然她是的,她比你聰明,Draco。”
 
Draco覺得血液湧上他的臉。“這該死的是什麼意思?”
 
“這是說也許她知道我和你永遠都會比她和你還要接近。尤其是如果她失敗了。”
 
“她不會失敗,Potter。她每次考試成績都很好,至少Shacklebolt是這麼說的。”
 
Harry再次閉上眼睛深吸口氣。“我……對不起,Draco。我不是故意——吵架。”他歎口氣。“她用錯誤的方式激怒了我,但我知道你喜歡她,這讓我擔憂,行嗎?”
 
“Harry,Pansy——她根本是我的家庭一員。我們從嬰兒時候起就是朋友,我們訂婚了一輩子,我不能想像她不在我的生命裏,我不能就這麼拋棄她,我不想。要是我是這種人我想你根本不會喜歡我。”
 
Harry點點頭。“確實,”他歎口氣。“她不是你所想的,Draco。你變了,她沒有。我認為她不想變。”
 
“你怎麼知道?就憑在魔法部見了一次?”
 
Harry閉上眼睛,挫敗的揉著鼻樑。“這很複雜,好嗎?我們都累了,都該去睡覺了。”
 
“不。我想知道我跟老朋友說話有什麼不對?她和Blaise或是我父親有什麼區別?”
 
“因為Blaise會讓你為了你自己的利益隨便做什麼。我看得出他不會強迫你選擇。無論你父親有多痛恨這些事,他知道這是他自由的唯一的方式。他不可能阻止你做同樣的事。”
 
“但Pansy不把我的最大利益放在心裏?”
 
“Pansy想要你在她在的地方,Draco。所以無論發生什麼,你會和她在一起!”
 
“而你不想要?”Draco尖叫。房間的沉默回蕩了很久,睜大眼睛,Draco看著Harry的臉漸漸失去血色。他咽下口水。“Harry……我……”Harry推開他離開房間。沒有追在他身後,Draco倒在沙發上。他說了什麼?他真的覺得Harry想那樣的要他?如果是,他該有什麼感覺?
 
過了很久很久他才起身去睡覺。
 
********
 
接下來幾天,Harry回避Draco。他沒有冷漠或是不見蹤影,只是不怎麼說話,確保他們永不獨處。
 
一個下午,Draco收到了Pansy的信,Harry臉色陰沉,但離開了房間而沒有討論或是開始又一場爭吵。她說她做得很好,如果他們只要堅持久一點,也許能計畫在八月舉行婚禮。讀這些話就讓Draco心發沉。當然,他總是假設會和Pansy結婚——某一天。但是某一天這麼近的時候完全不一樣。他回信告訴她應該在獲釋後至少再等一年,這樣會有更多的朋友和家人,大部分都是甚至還沒能進入這個計畫的人,能參加。然後他送出信,努力忘記這事。他已經夠困擾了,不需要策劃婚禮的念頭把事情攪的更亂。
 
就在同一天Shacklebolt來了,說Ernie McMillan要求見他。Draco迷惑了。他在學校裏從沒和那個男孩打過交道,只在繭計畫被公佈的那天見到他才確定他是個食死徒。他們究竟有什麼可談的?但他勉強同意了。現在,任何離開這房子的藉口都是好事。
 
McMillan住在Finch-Fletchley家,Draco發現相當奇怪,因為大部分計畫裏的人其實都住在巫師家庭,但這屋子本身令人覺得親切。他模糊回憶起Finch-Fletchley的麻瓜家庭在麻瓜世界裏的地位和他自己家一樣,這房子看起來和莊園差不了多少,真的。只是更加麻瓜。
 
當他們進入屋子時,收到了McMillan和Finch-Fletchley的問候,只少了Justin,他當天顯然覺得不太舒服。Shacklebolt和Finch-Fletchley的父母坐在一起,Draco和McMillan走到房間另一頭——確實相當遠,Draco注意到——好說話。
 
“你想跟我談什麼,McMillan?”Draco確定成年人聽不到他後問。
 
“我想知道——”男孩張望一下才看著Draco。“我聽說你上次考試得了優秀。我想知道你怎麼做到的。我是說,Parkison只得了及格,Zabini得了良好。你有什麼秘密?”
 
Draco看了另一個男孩很久。他問的是Draco想的嗎?他決定採用簡單的回答,看看McMillan怎麼理解。“努力,”他聳聳肩。
 
“啊,得了,說吧,你可以告訴我。”他的聲音變成耳語。“我會支持你,一旦你自由了,只要你告訴我。”
 
“支持我?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McMillan示意他小聲。“安靜點。我只是說,嗯,你和你父親是一起的,不是嗎?我聽說你們是。既然你能比他早完成計畫……”他聳聳肩。“我在Finch-Fletchley這兒努力。他是個傻瓜,以為我們是朋友,總是很好騙,真的。要是你獲釋後做的事,我能進頂層……”
 
Draco努力保持他的呼吸穩定。食死徒想要聚集到他手下?為什麼他們這麼做?當然,他有Malfoy的名字,還有他父母從魔法部手裏瞞下的財產,但他們甚至不能肯定他在他們一邊。現在最好順著他說,看看還能發現別的什麼事。“對Finch-Fletchley努力?你指什麼?把他變到我們這邊來?”
 
McMillan哼了一聲。“不可能。我說了,他是個傻瓜,一直是。等我有機會,會推他一把。”
 
“我明白了,”Draco咬緊牙設法說道。“你覺得沒人會發現?”
 
他冷笑一聲。“不,他爸媽以為他是食物中毒之類,送他去了麻瓜醫院,他們給他洗胃。他現在在樓上,喝我給他新做的藥。我想,要是你給我個機會,我可以代替那個叛徒,Snape,當你的魔藥專家。我也是純血統。比他的髒血強。”
 
Draco克制自己不要扇對方耳光。“你這個笨蛋,要是你殺了他們誰,你以為魔法部會相信誰?麻瓜醫生,還是他們自己的檢測?因為一旦Finch-Fletchley死了,魔法部眨眼就會把你帶回去。你再也不會有第二次機會。你有沒有讀過你簽的合同?”他吼道。
 
McMillan看著他,睜大眼睛。“我……呃……”他咽下口水。“我從沒想過。”
 
“你自己策劃的?”
 
McMillan困惑的看著他。“什麼?”
 
“這是你的主意,還是別人慫恿的?”Theo現在出來了,他知道。他看不出是Greg做的,超出他的能力,真的。也許是Blaise,但是……
 
“我們——呃,我們只要可以就不用名字,真的。我們只是共用考試答案,和分數。這樣我們都能提高。有點像迴圈信,真的,我們都用化名。”
 
Draco眯起研究。“你的是什麼,McMillan?”
 
另一男孩臉紅了,嘟噥了幾句。
 
“是什麼?我聽不清。”
 
“級長驕傲,”他嘟噥說。
 
Draco翻翻眼睛。“其他還有誰?”
 
但McMillan現在看來有點懷疑了。“你不知道?他們是你朋友,Malfoy。”
 
謊話流暢的出來了。“他們背著我做太多了。我需要控制他們。告訴我他們用什麼名字,說。”
 
“我……”
 
“McMillan,你想不想在我這邊?”Draco怒聲說。
 
“我不能!我們發了誓,在紙上,我們都簽了。”
 
“那些信呢,那麼?你肯定至少留了一封?”
 
McMillan驚恐盯了他一會兒,“我——呃,我應該毀了它們或是發出去……”
 
Draco站起身,怒視著他。“行。我自己能弄明白。正如你說的,他們是我朋友。我肯定不會太難……”
 
“不,等等,Draco……”Draco瞪著他居然未經許可就喊他的名字。
 
“是,McMillan?”
 
“我……我想還有上封剛送來的。但還沒有發給每個人。”
 
“給我拿來?”
 
McMillan點點頭,匆匆走向角落的書桌,手裏捏著張羊皮紙回來。“給,Malfoy。我應該儘快發出去。”
 
“你不會。寫信給下個人,告訴他們信著火了或者隨便什麼。”他卷起紙放進口袋。“你還幹嗎了?放了Finch-Fletchley。”然後他轉身穿過房間走向Shacklebolt和Finch-Fletchley家坐的地方。他面對Finch-Fletchley夫人。“我希望你兒子儘快好起來,”他微笑說。“我隨時都可以走了,Shacklebolt。”
 
傲羅點點頭站起來,握握Finch-Fletchley先生的手,對Finch-Fletchley夫人點點頭,帶著Draco離開房子。
 
Draco等著直到他們坐上車才轉向Shacklebolt。“McMillan和其他有些人在試圖作弊。”
 
Shacklebolt挑起一條眉毛。“哦?”
 
“他想要知道我考試是怎麼得優秀的。”
 
“你怎麼知道他不只是為了自己問?”
 
“他說是聽我朋友說的,然後他告訴我怎麼回事。他們核對答案。”Draco伸手從口袋裏拿出McMillan給他的信。
 
“為什麼你告訴我?” Shacklebolt問,看起來相當吃驚Draco的坦白。
 
“我是靠自己努力得分的。要是他們只為了自己的計畫把我扯到什麼事情裏——我不會答應。要是我剛到Harry家他們來找我,我不知道會不會,但現在?這和道德沒什麼關係……我只是……”
 
“Harry會不贊同?” Shacklebolt問。
 
“也許,”他低聲說。
 
Shacklebolt打開羊皮紙。“代號?”
 
Draco點點頭。“McMillan是‘級長的驕傲’。說不準其他的。要是我猜,Theodore Nott可能參與了。Blaise Zabini也許。”他看著窗外。“他們是我朋友,但我不能讓他們毀了那些真心想改過的人的機會。就算這是說他們要把我拉到他們一起,我不會讓他們破壞其他人。”
 
Shacklebolt沉默了幾分鐘,終於清了清喉嚨。“你看過這個嗎?”Draco搖搖頭。“好。我們也許需要你幫忙破解這些名字,但是。你比我們瞭解他們。”
 
Draco點點頭。“只要我能幫忙。”他安靜了一會,Shacklebolt發動了汽車。“哦,還有件事。” Shacklebolt看著他,挑起眉毛。“他給Finch-Fletchley下了毒。也許還有他父母,因為他們是麻瓜,但這是Finch-Fletchley病的原因。你最好儘快把他弄出來。”
 
“幸好我告訴那個男孩的父母一等我送你回家就給他們派個治療師去,那麼。給了我個好藉口在他們找到魔藥成分時去把McMillan帶走,又不會直接暴露你。”
 
Draco低下頭,他完全沒想到這些。要是他們發現了他對McMillan說的話怎麼辦?他們會在意嗎?但現在這不太可能。“謝謝你。”
 
“沒問題,Malf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