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5


Hermione和Ron交換了目光,兩人突然看起來格外緊張。

“有什麼事?”Harry警惕的問。

“你沒有告訴任何人魂器的事,對嗎?”Hermione問。

“我告訴你了沒有,”Harry說。

“但他們顯然知道一些,”Ron飛快的說。“Fred,George,Ginny和Lupin跟我們去拿回了杯子。你說Malfoy也在那兒。而Lucius Malfoy拿回了掛墜盒。”

“他們知道我在找伏地魔的收藏,但完全不知道它們是魂器,”Harry說。“Severus告訴我保密。”

“Severus,”Ron嘟噥。“不相信我會習慣聽到你這麼稱呼他。”

Hermione瞪了一眼Ron。“這個現在不重要,”她說。“Harry,如果Snape甚至不知道秘密是什麼,他怎麼能告訴你保密?”

Harry聳聳肩。“他知道鄧不利多給了我這項任務,知道涉及一些極端黑暗的東西,告訴我不要告訴任何人關於它的事,”他說。“我吵了一大場,嗯,不算吵,但我跟Draco為此衝突了。他終於接受了我不會告訴他更多事情。他知道這非常重要。”

Ron和Hermione看起來安心了。“如果這個信息泄漏出去,危險太大了,”她說。

“同意,”Harry說。

“我們想你應該毀掉那本日記和所有的筆記,”Ron突然說。

“你也這麼想?”Harry問。“我是考慮過,”他承認。“我只是不想在徹底幹掉伏地魔之前做。”

“他現在死了,”Hermione說。“所以我覺得除掉它是安全的,我想如果我們不除掉它會更危險。”

她和Ron意味深長的對視一眼。

“什麼事?”Harry問,望著他們倆。

Hermione深吸口氣,慢慢吐出來。“我們討論了很多,”她說。“而……我們覺得你應該一忘皆空我們。”

Harry震驚的往後一退。“什麼?!”

他坐的椅子後仰的太多,他控制不了平衡,摔到地上。

“Harry!”Hermione喊道。她擔憂的表情沒有減輕,Harry只是躺在地上,想弄明白為什麼他的朋友想他修改他們的記憶。

“起來,”Ron低聲說,拖著Harry站起來。“Malfoy瞪著我們已經夠了。”

Harry看了一眼Draco,但只是心不在焉的揮揮手示意他沒事。他此刻沒有精力讓Draco安心。

“為什麼你們想我一忘皆空你們?”他質問。

“Harry,坐下,”Hermione緊張的說。“先聽我們說。”

“我想我們應該感謝你這樣反對,”Ron說。

“當然我會反對這個主意,”Harry激怒的說,但他扶起椅子再次坐下。“活見鬼的為什麼我該想要一忘皆空你們?為什麼你們想要我做?”

他看不出來他們在想什麼。

“Harry,知道魂器的事情很危險,”Hermione解釋。“我們需要知道而你需要幫助,但現在……結束了。我想要它保持結束。我們需要毀掉我們能毀掉的一切,以免這種事再次發生。”

“但摧毀我們的記憶?”Harry懷疑的問。“這不是有點太過頭了嗎?”

“不是你的記憶,”Ron說。“只是我們的。”

“而這就好些了——怎麼會?”Harry反駁。

“你不像我們這樣易受攻擊,”Hermione說。“你比我們更能保護秘密,”她補充,指向的看了一眼房間的另一邊。

“你們保持了這麼久的秘密,”Harry抗議。“為什麼你們不能繼續保密?”

“Harry,”Hermione溫和的說。“伏地魔倒台的故事已經傳播出去了,會有人問你對Nagini做了什麼。你扔到伏地魔腳下的東西是什麼。”

“怎樣?我又不會告訴任何人,”Harry說。“你們也不會。”

“是,我們不會,”Hermione同意。“不會故意,”

Harry對她的修正皺起眉。“你是什麼意思?”

“她是說大家都知道我有時候會說些我不該說的東西,”Ron說。

Harry盯著他,知道他的朋友花了多大力氣才說出這些話。

Ron避開他的目光,但繼續說著。“我不想最後偶然提起魂器,”他說。“我猜想你生日我喝醉那次,我們是運氣我才沒有說出任何東西。”

“你永遠不會說出任何事,”Harry反對,但他們三個都知道他的話不是徹底的真相。

“Harry,任何人現在都能走向Ron和我,輕易從我們這兒得到信息,”Hermione說,“Snape只要用個攝神取念,就能找出他想要知道的任何東西。”

“他不會,”Harry維護。

“但別人會,”她靜靜的說。“別的不那麼……道德的人。”

“永遠不會覺得Snape有道德,”Ron說。“但她是對的,Harry。任何有點技巧的食死徒崇拜者都能輕易從我們這兒找出一切。”

“那麼我們會教你們大腦封閉術,”Harry說。“這樣你們就能防護記憶了。”

但Hermione甚至在他結束前就搖起了頭。“是,這會拖延他們,但他們還是可以折磨我們得到信息,”她說。

Harry盯著她,睜大眼睛。“你真的以為有人會抓捕折磨你們?”他問。

“任何事都可能,”她說。“你應該比任何人都更了解這點。”

“但……這是說你們還是不安全,”Harry說,他的聲音揚了起來。“伏地魔死了,該死!”

“Harry,他是這個星球上最邪惡的巫師,不是唯一邪惡的巫師,”Hermione指出。

“我不是說有人在試圖追捕我們,”她飛快的繼續。“我只是說有這種可能。如果不是現在,將來遲早也會。每個人都知道我們跟你接近,他們可能試圖從我們這兒得到信息。我不願意冒險。”

“但大腦封閉術,”Harry說。

“我看到你了,哥們,”Ron說。“你面對痛苦和折磨就像……呃,就像Snape,我想。神秘人,伏——伏地魔,在你腦子裡,你沒有泄漏你的秘密。我做不到。如果有人折磨我,我害怕我會把所有我知道的都尖叫出來只求能停下。”

“我們真的不像你一樣堅強,”Hermione說。“我不確定有任何人跟你一樣強,”她補充,側頭思索著好像她精神上在爭辯這個觀點。

“我不強,”Harry激怒的反駁。

“你十七歲,Harry,”她說。“停下來想十秒鐘你生命裡做了多少事,你經歷了多少事。這不尋常,Harry。”

“Ron是對的,”她繼續。“唯一一個我能想到相提並論的,是Snape。你們都去過地獄又回來,而且活下來了。我做不到。”

“看看Malfoy,”Ron說。“我知道你愛他等等的,但他對付不了這壓力。老天爺,Harry。你一年級就面對了伏地魔而那只是個開始。”

“好,好,”Harry怒道。“所以我是個變態。”

“你不是變態,”Hermione嚴厲的說。“但你習慣了對付危險而且處理的比我們很多人都好。”

“我還是不想一忘皆空你們。”他低聲說。

“你必須,”Hermione反駁。“我們擁有關於魂器的知識太危險了。”

“你們倆瘋了,”Harry說。

“不比你多,”Ron反駁。

Harry自厭的哼了一聲。“對你的神志可不是什麼好事,不是嗎?”

“停下!你們倆,”Hermione說。“我們誰都沒瘋。Harry,這只是最需要完成的事。”

“我怎麼可能一忘皆空你們?”他問。“這是一整年的記憶。”

“有咒語只會一忘皆空一個人記憶裡的一個單詞,”Hermione乾脆的說,進入授課模式。“它會模糊所選定詞的相關意識。所以,我們很多圍繞魂器的討論——包括這次——會變得有點朦朧。”

Ron沉重的咽下口水,但什麼也沒說。Hermione顯然已經告訴了他她的瘋狂計劃。

“你也可以選擇一樣東西,”她繼續。“所有關於這件東西的記憶都會被忘記。”

“日記,”Harry嘟噥。

“是,”Hermione說,“第一個咒語顯然會掃清大部分我們關於日記的記憶,但我不確定這樣夠了。我們還有太多東西非常危險。”

“Hermione,這不對,”Harry說。“我做不了。”

“你必須,”她堅持。“Ron和我談過了。我們同意這是最好的。”

“你是指你說而Ron聽?”Harry諷刺說。“你做了什麼?告訴他不同意你就不做愛?”

Hermione的手臂揮動,她的手掌接觸到Harry的臉,力量把他的頭打的側了過去。

他慢慢轉回頭面對她,意識到Ron張口結舌,“我活該,”他說。

“是,你是的,”她說,毫無歉意,但顯然被Harry欠缺考慮的話傷害了。“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說出這種話的。”

Ron甩去他的震驚,羞愧的微笑了。“我想你感覺挫敗時很難不說些傻話,”他理解的說。

Harry小心翼翼的碰碰臉。“我太快覺得挫敗了,”他同意,“Hermione,對不起,”他說。

“我也是,”她說,嘆口氣。“這對我們也不容易,你知道。”

“對你更艱難一百倍,”Harry說。“所以我不明白為什麼你們倆想要這麼做。”

“我們不會失去我們的全部記憶,”她指出。“只是關於魂器和日記的。就我能說的,我們對事情的了解可能會變得和Malfoy同一級別。”

Harry慢慢點點頭。“那就是他全部不知道的,”他同意。

“這很多了,而且重要,但你自己說他接受了你不能再告訴他更多,”她說。“我們也接受。這樣更安全。”

“但那些記憶咒語真的安全嗎?”Harry問。

“我徹底研究過了它們,你的力量足以輕鬆施展,”她說。她橫看了一眼Ron的方向,但接著對Harry說。“而你只要用你完整無缺的魔杖施展它們。”

“Lockhart因素也被考慮到了,那麼,”Harry乾巴巴的說。

“幸好我相信你和Hermione,”Ron說。“因為我不怎麼熱心被一忘皆空。”

“Hermione,你確定沒有別的方法了?”Harry問。

“我希望有,但我覺得這是最好的,”她回答。“我想了幾個月了,”她承認。“我也不情願失去一些我的記憶,但我更不情願知道我現在知道的東西。”

沉思的皺著眉,Harry考慮著她說的每件事。他明白她不願意知道她所知道的。她不喜歡所有的黑魔法,如何製造魂器的細節在這張單子上名列前茅。所有那些關於伏地魔的最可怕的事。

她可以承受這個,但她不能承受有別人得到這些知識。而這就是真正的問題,他們討論這事的原因。

Harry一點也不喜歡這個情勢,但不幸的是,這有道理。他已經想過毀掉那本日記。想到有人發現這信息會出什麼事……太可怕了。

將來不可避免的會有另一個黑魔王,但沒有必要加快事態——或是給他們一本手冊,無論是本真的書,還是通過Ron和Hermione的記憶。

“我知道魂器也有風險,”他說。“我不該一忘皆空我自己嗎?”

“知識在你這兒比任何人都安全,”Ron簡單的說。

“我想你該保留你的記憶,”Hermione說。她停下,咬著嘴脣。“這是你和伏地魔之間的事。在所有人之中,你應該知道發生事情的全部真相。”

“但我永遠不能和任何人分享真相,”Harry說。“我甚至再也不能和你們說了。”

Hermione悲哀的看著他。“這是你不得不付出的代價。我們失去我們的記憶。你有保留它們的重擔。”

Harry看向Draco,覺得不舒服的記起Draco說如果為了保護她和他自己的安全,他會一忘皆空他媽媽。他記得對這個主意覺得驚駭。

他應付不了Draco臉上現在混合著的關切和憤怒的神情,他低頭捂住臉。

“你知道,我以為伏地魔死後所有的危機都過去了。”他低聲說。

“很久以來,他是你生命的一個大部分,Harry,”Hermione說。“它不會被一個索命咒簡單結束。我們必須處理這個。你可能會有幾個月的噩夢,如果不是幾年。還有食死徒審判。我們回到Hogwarts後還有相當部分敵對的斯萊特林對你和Malfoy非常不滿。”

“Hermione,”Harry插嘴。“你沒有安慰人。”

“哦,Harry,對不起,”她說。“我知道這聽起來不特別安慰,但這是真相。生命充滿危機。但你已經對付了最大的危機,所以事情現在會好起來。生命不會完美,但會更容易。”

“我不相信一忘皆空我的朋友是更容易,”他低聲說。“你們想什麼時候做?”

“越快越好,”Ron回答。

Harry驚奇的看著他。

Ron聳聳肩。“如果我們要做,我寧可趕快完成,”他說。

“給我點時間想想,”Harry說,然後放下了靜音咒。

“你對他做了什麼?”Draco質問,怒視著Ron和Hermione。

“放過他們,”Harry說。“他們願意為了更大的利益高尚的自我犧牲,”他苦澀的說。

“打你是高尚?”Ginny詢問。

Harry一手揉著臉,想知道Hermione的掌印是否還在那兒。“不,那是活該,”他承認,走過去坐到Draco腿上。

“Victoria在哪兒?”他問。

“我讓Winky把她放到嬰兒室去了,”Draco回答,拉近Harry。“你們這些人總是這麼暴力嗎?”

“我們不暴力,”Hermione抗議。

Draco挑起一條眉毛,輕輕摸著Harry的臉。“我知道這種感覺,”他指出。

“你活該,”Hermione反駁,“你原來是個卑鄙的小蟑螂。”

“而Harry成了‘卑鄙的小蟑螂’?”Draco危險的問。

“呃,不,”她承認。“他是個傻瓜,在危機關頭腦子裡還只有性。”

Harry和Ron大笑起來,Draco嗆到了,其他人難以置信的看著她。

“你幹嗎了,Harry?”Ginny問。“我想你不會跟Hermione調情。”

“我沒有!”Harry喊著,還在大笑。

“不,他在擔憂Ron缺乏性生活,”Hermione回答。“而如果Ron繼續笑下去,他會發現那是什麼意思。”

Ron立刻閉上嘴,其他人開始大笑。

“儘管這很有趣,”Draco懶洋洋的說。“我知道這肯定不是在那邊討論的事情,”他下巴衝房間那頭點點。

Harry低頭靠到Draco肩頭,飛快的鎮靜了。

“無論Draco說什麼,你通常沒這麼暴力,”Blaise指出。

“緊張剛剛達到了至高點,”Hermione悲哀的說。

“沒人像我一樣害他們最好的朋友經歷了這麼多狗屎,”Harry苦澀的說。“這個夏天比以前更糟。這算點什麼,鑒於我們這麼些年來的極端狀況。”

“Harry,”Hermione開口。

“我知道,Hermione,”Harry打斷她,“我知道這應該做,是的。不是說我會願意。”

“我需要跟Severus談談,”他突然說,滑下Draco的腿。

“為什麼?”Draco質問。

“你想跟Snape討論?”Ron懷疑的問。

Harry揉揉他的太陽穴,感覺頭疼開始了。他沒有止痛魔藥,以為他已經不必再喝它們了。

“見鬼的出什麼事了?”Draco質問。“一切都很好,他跟你們談了,然後……然後見鬼的出什麼事了?”他重複。

Harry和Ron,Hermione對視一眼。

“Snape不會勸你別做,是嗎?”Hermione問。

“他還是Snape,”Harry回答。“他可能會支持。”

“那你為什麼要跟他談?”Ron問,“沒理由。”

“因為他在這點上比我更公正,”Harry說,覺得煩躁起來。“我不想做,但他會幫我想明白。”

Ron懷疑的哼了一聲。“Snape公正?從什麼時候?”

Harry張嘴,“呃,”

“沒有說服力,Harry,”Ron乾巴巴的說。

“不,他不是特別公正,”Harry說。“但涉及到伏地魔的時候,我相信他的判斷。如果他同意Hermione,那我想這是該做的事情。”

Ron開始看起來生氣了。“你不信任Hermione?”

“我確實信任Hermione,但……Ron,我不想搞砸了,”Harry說。

“沒關係,Ron,”Hermione安撫說。“我們應該慶幸Harry想通了,想要第三方的觀點。”

“是,對,”Ron勉強說。

“發生什麼事了?”Draco堅定不移的問。

Harry懇求的看著Ron和Hermione。“他已經知道一部分了,”他說。

“什麼部分?”Ron喊道。“我們才剛討論。”

但是Hermione明白Harry指得是毀掉日記。她咬著嘴脣,不安的看著Draco,但點了點頭。

“他什麼也不會說,對嗎?”她問。

“當然他不會,”Harry說,抓起Draco的手,立刻把他拖出房間去找Severus。

下樓,穿過廚房,漫不經心的向Remus和Narcissa揮揮手,兩個男孩衝進了魔藥房間,他們從Severus和Lucius那兒收到了瞪視,兩個人都在釀製魔藥。Harry不知不覺的後退了一步。

“我為何有幸得到這次打擾?”Severus平穩的問。他的目光落到Harry臉上。“和格蘭芬多進展的不好?”

“呃,很好,實際上,”Harry說。“有點緊張,但夠好了,無論如何。”

“直到Granger開始什麼,”Draco諷刺說。“決定發泄在Harry身上。”

“那不是真的!”Harry抗議。“她打我是因為我說了些傻話。我不喜歡她說的事。”

“她說了什麼?”Severus問。

“這正是我想知道的,”Draco惱怒的說。

Harry深吸口氣。他需要鎮靜下來開始。他的目光落到工作台。顯然Severus和Lucius在忙。

“呃,等你完成,有些重要的事我需要跟你談談,”他說。“對不起打擾了。”

他被Severus穿透性的目光釘在原地。“多重要?”Severus問。

“無論是什麼,和黑魔王有關,”Draco在Harry掙扎該怎麼回答時開口說。“但這就是我知道的全部了。呃,還有,這件事震驚到讓Harry從椅子上摔了下來,而且被給了一耳光。”

Harry惱怒的盯了他的方向一眼。“你現在可以閉嘴了,”他說。他對此夠煩惱了,Draco沒有幫忙。

但Severus和Lucius已經開始保存他們的工作。“五分鐘,Harry,然後你有我全部的注意。”Severus說。

“是,先生,”Harry說,退出了房間。

回到廚房,Draco命令Harry坐下去給他們做茶。Harry坐下,正如被命令的,意識到Draco確實明白他有多煩惱,即使他不明白為什麼。他想知道他看起來什麼樣,因為Severus和Lucius願意為他中斷魔藥釀製,Remus和Narcissa關心的看著他。

“一切都好,Harry?”Remus問。

Harry悲慘的搖搖頭,他靜靜的喝著茶。Draco解釋了他所知道的一點點發生的事。沒多久大家都在廚房桌邊坐下。唯一的區別是房間裡設置了靜音咒以防屋子裡的其他人。

他不明白事情怎麼變得這麼大。他只想跟Severus談談,但現在是一次大會。一次家庭會議?他對這個想法微笑起來。除了這更是一次戰爭會議,因為它和伏地魔有關。

“解釋什麼如此緊急,”Severus說,得到Harry的注意力。

“Hermione和Ron想我一忘皆空他們,”Harry直截了當的說。

桌邊的眉毛抬了起來。

“為什麼?”Remus問。

謹慎注意他的用詞,Harry重述了他和Ron,Hermione的對話。

“你的格蘭芬多比我一向認為的要更明智,”Severus在他說完後低聲說。

Harry瞪著他,“沒有幫助,”他說。

“Harry,我已經在猶豫如何跟你提起這個問題,”Severus說。“他們自己提出來使得問題更容易處理了。我碰巧同意Granger小姐這是最佳解決方案。”

倒在椅子裡,Harry承認的點頭。“我告訴她你可能會支持,”他承認。

“這信息被埋葬在歷史裡顯然是有理由的,”Severus說。“越少人知道黑魔王的行為和他失敗的細節,越好。”

他評估的打量Harry。“我很驚奇Granger小姐願意放棄她得到的知識,”他說。

“但那是恐怖的知識,”Harry說。“是你會努力忘記的東西。”

他停下讓他的話被理解,挫敗的嘆口氣。“這真的最好,不是嗎?”

“我相信是,”Severus說。

Harry趴在桌上。一忘皆空他的朋友不對。每個人都必須面對這種道德困境還是只有他?他嘆口氣,知道他不是唯一一個,但他覺得最近面對的太多了。

他以為Pettigrew那次很糟。是的。就算他覺得Pettigrew是活該,Harry不享受成為判決者和行刑者。殺死伏地魔是又一次道德困境,但他很久之前就順從了他自己殺人犯的命運。而他完成了。他面對了兩次困境,做出了他知道很多人不會認可的選擇。

即使大多數人覺得伏地魔死得活該,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妥協他們自己的道德去施致命的咒語。Draco的良心沒有允許他在任何事,他自己的生命,懸諸一線的時候殺死鄧不利多。

現在,Harry被要求修改他朋友的記憶,篡改他們的意識。他太記得被人攪亂他的腦子是什麼感覺。從惡意的經驗,是伏地魔。從好的經驗,(那真的是好?)是Draco幫他練習大腦封閉術。Severus在中間某個地方。每次都是對他意識的侵害。

這是不同的處境,但結果還是一樣。實際上,他不肯定這次不是更糟。他不是觀察他們的記憶;他是要把它們完全抹去。“只”涉及魂器和日記不重要。它們還是屬於Ron和Hermione的記憶。修改記憶是極度的侵害,就他所關注的。

再一次,他不得不做道德錯誤的事情,為了更大的利益。只是這次,是對他最好的朋友。

Draco的手自動找到Harry的後頸,溫柔的按摩著,偶然停下梳理Harry的頭髮又繼續按摩。Harry茫然的想著這是不是已經成了習慣,還是Draco常會這麼做。他覺得這非常令人安心。

他聽著其他人爭辯問題,用Hermione一樣的方法反覆研究。提到了一些過去的事件,Harry相信Hermione會很有興趣知道。或者爭辯,鑒於她可能已經讀過了。Harry不關心。沒什麼改變。

一忘皆空盡量多關於魂器的信息仍然是最佳解決方案。即使Remus也同意,而如果Remus,一個平靜的格蘭芬多,覺得這樣最好,Harry找不到理由爭論。

Winky被召來去找Ron和Hermione。Harry更深的埋下頭。如果樓上的人群是不安……他絕望的希望他能消失。

他聽到廚房門打開的時候強迫自己抬起頭。Hermione和Ron就站在門口,睜大著眼睛。Harry不能怪他們這麼不安。如果你不習慣的話,眼前這群人確實相當可怕。

“Harry?”Hermione問,她的聲音比平常尖些。

“過來坐下,”他疲倦的說,指著Draco另一側的兩把空椅子。

Ron要搖頭說不,但自己停下了。但他沒有動。

Harry坐在桌子一頭面對Severus,通常討論事情時的位置。Draco坐在他身邊,Remus坐在Severus身邊。如果Ron和Hermione坐下,他們就會面對Lucius和Narcissa。

顯然不是Ron想要的位置。

Lucius和Severus保持冷漠,但Narcissa和Remus溫暖的微笑了。

“加入我們很安全,”Remus溫和的說。

Ron看起來不像同意,但他讓Hermione拉著他走向桌子,他們勉強坐下。Draco突然站了起來。

“動動,Harry,”他命令,指著他讓出來的座位。

Harry不知道該感激還是生氣,Draco顯然抓到了他混亂的情緒。

“我只是不覺得願意看到Weasley掛著個要中風的表情,因為被迫坐到我身邊,”他說。他的話沒有帶刺。確切的說,它們維持了謹慎空白的語氣。

給了Draco一個無力的感激微笑,Harry換了位子坐到Ron身邊。

“Harry,這是怎麼回事?”Hermione緊張的問。Winky把茶杯放到她和Ron面前時,她跳了起來。

“我告訴他們我們說的事,而他們同意你,”Harry說。

“哦,”Hermione說。

“你告訴了Malfoy家?”Ron嘶嘶說。

“呃,是,”Harry說,畏縮了。“我沒打算——我只想跟Severus和Draco說——但它算是變成了某種家庭會議。”

Ron看起來要暈倒了。“家庭會議?”

“夏天的一半時間,我們在這兒開家庭會議,”Draco愉快的拖長聲音說。“不過,通常在早餐時刻。”

“早餐?”Ron學舌。“你們都在這兒吃飯?一起?”

“你以為呢,Ron?”Harry維護說。“你知道了兩個星期我們都住在這兒。”

“我們只是覺得尷尬,”Hermione插嘴。Harry幾乎可以看到她在桌子下面緊緊抓住Ron的手——是安撫還是警告,他不確定。但她顯得得回了她的鎮靜。“我肯定你覺得舒服得多。”

通常,Harry會同意她。此刻,但是,他壓根不覺得舒服。他警惕的看了一眼坐在對面的成年人。他們的安靜不鼓勵人。驚奇的是從Ron最開始拒絕踏進房間開始,Severus一句話也沒有說。

“Weasley先生,”Severus的聲音尖銳的劃破空氣。Ron立刻坐直了,Severus的嘴脣揚起一個愉快的假笑。

Ron怒目而視,但什麼也沒說。

“我希望知道你為什麼相信這個解決方案是最好的,”Severus說。

Ron詢問的看了一眼Harry,沉默的問為什麼Severus問他而不是Hermione。

“他已經相當肯定Hermione如何看待我一忘皆空她的記憶,”Harry說。“他想聽你的,你個人怎麼感覺。”他心不在焉的揉揉臉。“他真正想知道的是你是不是真想這麼做,或者只是Hermione對你的影響。”

“謝謝你的翻譯服務,Harry,”Severus諷刺的說。

Harry給他一個可憐的微笑,聳聳肩。當他回眼看到Hermione的時候他的微笑消失了。她看起來相當憤慨再次被暗示她替Ron做了決定。

“我想我現在明白了,”Draco懶洋洋的說。“你暗示她威脅Weasley沒——”

Harry轉向Draco,一手捂住他的嘴。“閉嘴,Draco,”他嘶嘶說。他的朋友已經夠不安了,不需要Draco再往上添加窘迫。

他可以看到Draco眼裡淘氣的閃光,能感覺到Draco的嘴在他手下形成了假笑,但他還是吃了一驚Draco舔了他的手掌。

猛地抽口氣,Harry收回手。Draco張嘴想說話,Harry吻住他。一個飛快強硬的吻。“Draco,一個字也不行,”他警告。“Hermione沒有真的做出威脅,但我會,”

“你不會,”Draco抗議。

Harry挑起一條眉毛,挑戰Draco敢不相信他。

“好,”Draco說,慍怒的雙手抱胸。

Severus瞪著他們倆。“這是嚴肅的事情,”他說。

“我知道是,”Harry抗議,“所以我攔住Draco取笑Ron和Hermione。他們此刻受得夠多了。”

看著Severus低了一會兒頭,Harry敢肯定他在搜尋他的忍耐。

“而你盼望有幸回到有幾百個他們在的Hogwarts,”Lucius對Severus說,聲音充滿著取笑。

“我相信我們已經確定了沒人比他們兩個更難對付,”Severus諷刺說。

“哦,不,”Harry說。“我們不會再開始了。”

Severus挑起眉毛。“你在說你和Draco會開始合作?”他平穩的問。

“我們合作,”Draco說,和Harry對視一眼,眼裡再次閃爍著淘氣。“有時候,”他聲明。

“男孩們,”Narcissa責備說。Harry有種清楚的感覺她的責備也針對Severus和Lucius。“我明白這是為了緩和緊張,但我提醒你們我們有客人。”

Harry畏縮了,回眼看到他目瞪口呆的朋友。

“這是緩和緊張?”Ron問。

“呃,是,”Harry說。他確實覺得比之前好點兒了。“這只是互相開玩笑,就像你們家裡一樣。”

對於這種比較,Ron和Hermione的下巴掉了下來,而Severus和Malfoy家的眉毛抬了起來。

“或者不,”Harry說。這次真的不是什麼互相挖苦,但他不得不承認,對不習慣的人來說,聽起來可能也不特別友好。而Ron和Hermione絕對不習慣Severus和Malfoy家。

Remus理解的對Harry微笑著。“也許在這兒,取笑和侮辱有點更……尖銳,”他說。“我一直認為住在這個家裡比普通家庭需要更厚的皮。”

掃視一周桌邊與他同住的人,Harry不得不同意。親切,禮貌,友好——不是他會選擇形容除Remus以外的任何一個的首選詞彙。Lucius會竭盡全力的聲明他不親切。

Harry成長過程裡習慣和Dudley互相侮辱。對他來說適應格裡莫廣場的這種取笑算不上文化震驚。諷刺,刻薄的評論,冷笑和假笑。這遠超出陋居友好侮辱的範疇,偏向更黑暗。Harry享受,但他意識到Hermione,尤其,可能會覺得這相當有攻擊性。Ron長大的過程也有很多挖苦的取笑,但他也不像雙胞胎那麼喜歡。

突然間,Harry不確定他朋友終究會理解他和Draco的關係。他們不需要理解,但他比從前更加清楚他們要真的接受還是會非常困難。他和Draco的關係不像——他尋找著合適的詞彙——Ron和Hermione那樣輕快。這是說他和Draco黑暗嗎?

他搖搖頭甩脫無關緊要的想法,發現每個人都看著他。

“準備加入我們了?”Draco懶懶的說。

“對不起,”Harry嘟噥。

“我們應該再試一次?”Severus問。他等著直到收到Harry羞愧的點頭才繼續。“Weasley先生,你認為你現在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Ron大聲咽下口水才開口。“嗯,這是Hermione的主意,”他承認,歉意的看了一眼她。“我開始也不願意,但這有道理。而且我真的不想知道這些事,”他停下,仿佛脊椎一陣顫抖。

“我還是有我其他的記憶,”他繼續。“我只是不想最後像Lockhart一樣,但我相信Harry。我想Hermione比我更沮喪,因為她真的在乎學到新東西。把她學會的拿走對她不是非常愉快。她想要研究那種語言,但她現在不能。”

“你是指爬說語?”Severus問。

“是,”Hermione回答,驚奇的看了一眼Harry。

他聳聳肩,已經忘記他告訴過他們這些。

“確實遺憾,”Severus嘟噥,評估的望著Harry。“你嘗試過用爬說語寫字嗎?”

“是,在我豐富的自由時間裡,我研究著寫一種除我之外沒人能讀的語言,”Harry諷刺說。在Severus的瞪視之下,他翻翻眼睛。“不,我沒有試過。我甚至沒有聽到爬說語。我聽到的就是英語。你怎麼能期待我能寫一種超出我理解範疇的語言?”

他不特別驚訝Severus讓Winky去拿蛇,羊皮紙,墨水和羽毛筆。他聽天由命的嘆口氣,拿起了筆。

Winky拿來了Rave,Harry盯著他藍色的蛇,希望有靈感。他不知道該怎麼做。

“主人需要什麼嗎?”Rave嘶嘶說。

Harry哼了哼。“不確切。他們帶你來,希望能幫我,但我不覺得你知道怎麼寫你的語言,而這是我在努力的,”他說,點著羊皮紙。“我覺得相當有趣的是他們帶你來,不過,既然你是個拉文克勞。”

Rave滑過羊皮紙,吐吐舌頭,試了試它。“我相信我幫不了什麼忙,”她說。

“我甚至沒聽到你的語言,我聽到我的,”他說。他的表情扭出一個鬼臉。“這沒意義,”

他看了一眼其他人,都帶著敬畏著迷的聽著對話。顯然他們聽到的是不同的語言。但是Ron看起來不特別舒服,靠近了Hermione。

“也許你需要寫下你聽到的,”Rave建議。

Harry好奇的側著頭。“我可以做到嗎?寫出爬說語?”

“我不知道,”Rave說。

他拿筆蘸蘸墨水,放到羊皮紙上,“繼續說,”他嘶嘶說。“說……我想這次試驗毫無意義。慢點。”

他閉上眼睛,專注在Rave上,讓他的手寫出他所聽到的。寫完句子後,他張開眼,看著紙。是可怕肥碩的字體,但他可以讀。

“寫得什麼?”Hermione興奮的問。

“不是英語?”Harry問。

Hermione搖搖頭。“和伏地魔的一樣,”她說。“只不過,沒那麼整潔。”

Harry對她板著臉。“至少我做到了,”他說。

“寫的什麼?”她重複。

他看了一眼羊皮紙。“我想這次試驗毫無意義。”他讀到。

“Harry,這不是無意義,”Hermione責備。“這是項大成就。”

“我真驚喜,”Harry諷刺的說。

“缺乏鑒賞力,”Severus說。“顯然更多研究是可能的。”

Harry陰沉的想著Severus和Hermione有沒有發現他們有時候多相似。話說回來,Remus的眼睛也閃著光,興奮於新的學習挑戰。Harry知道他未來註定會有更多試驗。

“對不起,哥們,”Ron說,給了他一個同情的表情。

感激這支持,Harry悲慘的微笑了。至少他不是唯一一個不欣賞這所謂成就的人。

“那麼,我現在可以去生火了?”他問。

“是,那本書也許要毀掉,”Severus乾巴巴的說。“我實際上寧可越快完成越好。”

“先生?”Hermione猶豫的問。

Severus詢問的挑起眉毛。

“我也想要Harry盡快一忘皆空我們,”她說。“但我,嗯,我想應該在這兒完成。”

Ron呻吟一聲。“我就怕她說這個,”他嘟噥。

“Molly不會樂意見到你們倆恍恍忽忽的,”Remus同意Hermione。

“我不明白,”Harry說。“我以為這應該是安全的。”

“我敢肯定,”Severus說,“無論如何,基於計劃中的記憶修改數量級別,他們會有幾個小時的恍惚狀態。需要時間來調整,他們也需要被觀察。”

“他們可以留下來過夜,”Narcissa說。“大多斯萊特林都回家了,有空的房間。”

“我們共用一個房間?”Ron脫口而出,立刻滿面通紅。

Hermione非常反感。“Ron!”

Draco和Harry吃吃笑起來。“我想這兒比陋居要放鬆一點,”Harry說。

“可以為我省去這些說明嗎?”Severus嘲諷的要求,厭惡的看著Ron和Hermione。

Remus清清喉嚨,企圖壓抑微笑。“和留在Hogwarts的醫療翼會有點不同,”他解釋。“如果你們希望立刻完成,我可以聯繫Molly安排你們留下。”

“是,這就好,”Ron無力的說。




Chapter 56




Harry怨恨的瞪著Hermione和Severus,地球上可能最糟糕的教學二人組。

Hermione的記憶取決於此,她拒絕不參與Harry學習遺忘魔咒的過程。Severus,當然,堅持親自教授Harry。這是噩夢。

Severus不肯屈尊同萬事通說話。Hermione依然有點害怕邪惡的食死徒,也拒絕跟他說話。他們倆,無論如何,相當高聲的指出Harry犯的每一點小錯誤。如果他重複關鍵信息,或是他膽敢忘記某些事,他會受到兩倍的痛斥。

事情開始的足夠平靜,但Severus和Hermione對於什麼該教授有非常不同的觀點。他們對彼此越生氣,就越發泄到Harry身上。

Draco和Remus站在一邊,毫不掩飾的著迷的看著他們。Harry發誓要報復他們的不幹預。Remus,尤其,肯定可以做點什麼。他們怎麼能指望Harry忍受雙重的這種可怕的壓力?Ron明智的壓根拒絕留在這間屋子裡。他知道Harry會面對什麼。

“Potter,你必須集中注意力,”Severus冷酷的說。“我肯定你不希望把你的朋友變成蔬菜,只因為你不能專注一些簡單的指導。”

Harry鼻翼翳張。他受夠了。急轉身,他走向門口。

“Harry!”Hermione尖聲說。“你去哪兒?你必須正確的學會這些咒語!”

他拒絕搭理他們任何一個,在身後甩上門。他甚至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為了這種咒語到訓練室來。這太荒謬。憤怒的大踏步走向廚房,他一路嘟噥著咒罵和報復的主意。

Ron聽到聲音從休息室探頭出來,看了一眼Harry又立刻退了回去。

“你沒殺死他們,對吧?”他問,再次探出頭。

“沒有,”Harry咆哮。

“好,”Ron說,消失回休息室。

Harry繼續往樓下走去,衝進廚房。他茫然的瞪了一刻空空的房間,繼續下去。今天早上的第二次,他衝進魔藥房間。

Lucius看來不吃驚。他看來也不忙,像上次那樣。他和Narcissa坐在一把沙發上,平靜的看著Harry,就像他們在等他。

“你知道那些咒語?”Harry問道。

“當然,”Lucius懶洋洋的說。

“你會教我?”Harry懇求。

“你發現你的指導者不合格?”Lucius無辜的問。

Harry以他給予Severus和Hermione同樣的怨恨目光看著他。

Lucius挑起一條眉毛。“進展的不錯,不是嗎?”

“我可以跟Severus學習,我可以跟Hermione學習。我不能同時跟他們學習,”Harry抱怨。“還有Remus和Draco,叛徒,他們兩個。就站在那兒看我受罪。”

假笑著,Lucius防禦了房間確保他們不會被打擾,開始平靜的教Harry那些記憶修改咒語。Narcissa安靜的協助,提供鼓勵。在樓上的災難之後,Harry感激她令人安心的存在。

鑒於他已經從Severus和Hermione那兒領會了一些概念,Harry沒花多久就理解並學會了咒語。

“很好,”Narcissa讚揚。

Harry興高采烈的看著她,側頭思索的看著他們倆。“你知道,我真的覺得你們會成為很好的教授,”他說。

Lucius表現得不把它當作讚美,但Narcissa溫暖的微笑了,點頭承認。

“我這幾年從Severus那兒聽到太多恐怖故事,不至於盼望教學生涯。”Lucius說。

“那我想這對你真的是懲罰,”Harry說,聳聳肩。“但我還是覺得你會做得很好。你不會對自己降低要求。”

Lucius驚奇的挑起眉毛,“你是對的,”他同意。“失敗不是選擇。”

Harry顫抖一下,想知道去年Draco對自己重複了多少次這句話。

Narcissa手臂環住他的肩膀,輕輕捏了一下,他知道她明白。但她什麼也沒說。

“來,”她說,帶他走向門口。“我相信是時候吃午餐了。”

她保持她的手臂環住他,一起走進廚房。Harry感激這保護和安慰的姿勢,望著房間裡的人,壓力最大程度的擊中了他。

Severus狂怒的板著臉。Draco和Hermione臉色陰沉,雙手抱胸。他們之間留了個空位子,但Harry壓根不認為他想坐在那兒。Ron坐在Hermione和Ginny之間,羞愧的避開Hermione。Blaise,Crabbe和Goyle也在,安靜的觀察著。

Remus在照顧Victoria,已經喂她吃了中飯。他們進來時,他抬眼微笑著。“午餐在桌上,”他說。“我們只是在等你們。”

Narcissa再次安慰的捏捏他的肩頭,推著他加入其他人。

當他們開始吃飯時,緊張徹底的不堪忍受。Harry發現他自己希望斯萊特林們回來。回顧起來,那時候吃飯是享受。這是折磨。

他的希望立刻破滅了。他一直害怕這休戰不能維持到戰爭結束。伏地魔死了,而舊日的仇恨又探出了它們醜陋的頭。

檢查Hermione和Ron,他意識到連Ron也失去了食慾。他突然推開盤子。繼續坐在這兒沒有意義。

“坐下,”Severus命令。

“為什麼?”Harry問道。“又不是有人真在吃飯。除了Victoria。也許如果Ron,Hermione和我離開桌子,你們剩下的人會真的享受你們的午餐。無論如何,我不必坐在這兒。”

他看了一眼放在墻邊的Hermione的小箱子。“我只想做完,然後他們可以回家,每個人都會又滿意了。”他苦澀的說。

Severus突然站了起來,“跟我來,”他命令,大步走出房間。

Harry怒視著他的背影,但勉強跟他去了魔藥房間。Severus轉身面對他,他的袍子不吉利的翻騰著。

“你需要控制你自己,”他冰冷的說。“我不是用來照看一個傻瓜的。”

“我?!”Harry不能相信的喊道。“是你和Hermione爭吵怎麼教那些該死的咒語。你們倆都拿我當替罪羊。你們還是互相憎恨,而我被夾在中間。”

“Potter先生,我不會被迫取悅你的小朋友,”Severus冷笑,他的眼睛危險的閃動著。“我忍受你的傲慢就夠了。”

Harry覺得他再次被給了一耳光。他知道Severus在生氣,但不是這樣生氣。氣到足以用冰冷的聲音正式的稱呼Harry。不是直到此刻他才感激在這個夏天裡他開始認識Severus態度裡的微弱區別。冷笑,假笑,微笑。它們不是Severus情緒的指示器。他表情的溫度是區別。而,此刻,是憎惡的冰冷。

Severus一開始就在憤怒,而Harry顯然越過了他的底線。他把Severus逼得要開始再次拒絕他了嗎?伏地魔死了,Severus沒有理由要忍受他。他不肯定他做了任何可怕的事——他肯定做過和說過更糟的——但Severus顯然不喜歡這種情況。

好,如果Severus想要絕對的服從,那Harry就會努力給他。他不肯定他能應付每件事都回到這個夏天之前的方式。就像他不想承認的,他現在需要Severus的認可。

“是,先生,”他說,站直身。“我現在可以回去座位了嗎?”

Severus為Harry突然轉變的態度吃了一驚,什麼也沒說。Harry把這當作許可,回到了廚房。他不理會每個人小心和關心的目光,回去坐下,強迫他自己吃飯。午餐剩下的時間不比一開始舒服。

當Winky收拾桌上盤子的時候沒人動。

“我可以離開嗎?”Harry問,對著沉默說話。

“Harry,這不是我想的,”Severus疲倦的說。

保持他的目光堅定的粘在桌面上,Harry咬著牙。絕對的服從不是他最擅長的。

“我可以離開嗎?”他重複。

“不,你不行,”Severus說。

Harry挫敗的嘆口氣,在他還沒開始前放棄了。為了服從而盲目的服從是給少女的——或者食死徒。對他不會有用。他推開椅子站起來。

“對不起,Severus,”他說。“這沒用。我會說我想的,你去恨你願意恨的。就是這樣。如果——”

如果你要再次恨的人中有我,那就這樣吧,他想。

“——如果你不介意,我有個黑魔王要摧毀,”他大聲結束。“再一次,”他補充。

拎起小箱子,他再次消失到魔藥房間裡。那兒有壁爐,隱私性也夠好。Hermione和Ron在一分鐘後出現了,他施了靜音咒和防禦。

儘管有防禦,他的朋友沒有說話。打開箱子,他抬眼看著他們。

Hermione清清喉嚨。“剛剛發生什麼了?”她問。

Harry不在乎的聳聳肩。“我跟Severus吵了,”他說。

“你走出來的時候他看起來不高興,”她猶豫的說。

“不是什麼新鮮事,不是嗎?”他說,努力控制他的苦澀但知道他沒有成功。

“你真的關心那個油膩膩的混蛋,是嗎?”Ron說。

沒有回答承認,Harry開始掏出筆記。最底下是那本日記。他翻著書頁,一個字也沒讀。他隨手撕下一張,享受著撕裂的聲音,覺得它非常令人滿足。

“Harry,我們應該談談這個,”Hermione說,跪在他身邊。

“什麼?”Harry問,撕下另一張紙。

她緊張的舔舔嘴脣。“你顯然很生氣,”她說。“我想你也覺得受了傷害。”

“別提了,Hermione,”Harry警告,粗暴的一次撕下好幾張紙。

“對不起,Harry,”她悲哀的說。“我知道你被夾在中間,我只讓情況更糟。”

“沒關係,”他反駁。“我選擇在我在的地方。我應該記得每個人都互相憎恨,連裝著相處融洽也不容易。為什麼Draco請你們來這兒,我不明白。”

“因為我們在努力,”Hermione說。“因為這個,”她責難的指著那堆筆記。“今天一切都砸了下來。每個人都知道你對此有多沮喪,這把我們都推過了邊線。”

“所以是我的錯,不是嗎?”他說。“當然是的。”

“不!”Hermione說。“我們相處的好才是你的錯。”

Harry停下望著她。她看起來對她自己的話同時困惑生氣和激怒。他開始大笑。開始只是一點竊笑,直到完全喘不過氣來的大笑。慢慢的,她的表情轉變了,開始跟著他一起大笑,直到他們互相扶著試圖直起身。

Ron看起來困惑還有點警惕,這隻讓他們笑得更厲害,直到眼淚滑下他們的臉。他們花了好一會兒才再次鎮靜下來。

“我需要這個,”Harry說。

“我也是,”Hermione同意。她靠在他身邊,她最後的位置,沒有看著他。

Ron終於在他們對面坐下,小心的觀察著他們。

“所以,每個人相處融洽是我的錯,是嗎?”Harry溫和的問。

Hermione咯咯笑著。“嗯,是,”她說。“很難相信我們都一起坐在同一張桌子上。我們在那兒是因為你。”

“那太糟糕了,”Ron說,苦著臉。

“是的,”Harry同意,“對不起,我讓你經受這個。”

“別抱歉,”Hermione說,坐好以便能看到他。“是,是很糟而且,呃,真的很可怕,但沒關係,”她說。

“怎麼會,Hermione?”他問。“怎麼可能沒關係?你們互相憎恨,你們不用裝著看在我的份上相處融洽。這隻讓事情更糟。”

“早上之前沒那麼糟,”Hermione說。“我們永遠不會擁有你跟他們的那種和諧,但我們可以和平相處。”

她揮手示意那些書和一堆羊皮紙。“我告訴過你,我們不得不再次對付伏地魔的時候事情會糟糕。等這結束了會好起來的。你會看到。”

Harry想要相信她。不是他期待每個人都相處融洽。真的不是,但他痛恨被逼著在他們之間選擇。他怎麼能,在他們對他都很重要的時候?

Severus和Hermione把他逼到了這種境地,而他反應的不好。他們都不好。事態變得醜陋,很快。他們都回到了過去行為和態度。

“我不肯定Severus會原諒我,”他說。“他現在對我不是很高興,而你知道他是怎麼懷抱怨恨的,”他嘆口氣。“我不是個模範小孩。”

Ron大聲哼了一聲。“Snape也不是個模範家長,”他說。“Lupin,是,我看得出。Snape,他是個討厭的氣人的混蛋。”

“你沒有幫忙,Ron,”Hermione責備。

但Harry悲哀的微笑了。“他是個氣人的混蛋,但他現在對我不錯,”他說,臉拉了下來。“好吧,大部分時候。我先前又變回Potter先生了。”

“他到底說了什麼?”Hermione問。

Harry告訴她說了什麼話,不是說他們說了很多。

“哦,Harry,”Hermione嘆口氣。“他沒期待你變成Percy,”她說。

Ron咬緊了牙關,Harry驚奇她膽敢提起Percy的名字。Hermione歉疚的看了一眼Ron,但繼續著。

“Snape生氣我沒有正確的尊重他,”Hermione解釋。“而不幸的是,他發泄到了你身上。我想每個人都在迴避跟對方說話,害怕讓你更加沮喪。每個人都知道如果我們互相攻擊,只會讓你難過。我現在意識到這是說你承受了每個人的挫敗的衝擊。”

Harry翻翻眼睛,“Severus什麼也不怕,”他說。“如果他對你生氣,你會知道。”

“但Snape是害怕,”Hermione溫和的說。“他害怕這對你的影響。他知道你有多不願意一忘皆空我們。我想他可能生氣Ron和我把你放進了這個位置。還有鄧不利多和伏地魔。他生氣所有這些事。”

“如果他一直在懷抱怨恨,那可能是針對鄧不利多,”她說。“因為最初允許你告訴我們魂器的事。如果他沒有,那你現在就不會在這個位置。”

“但我需要你們的幫助,”Harry說,看著面前的紙堆。他和Ron寫了些筆記,但大部分可以看出是Hermione的筆跡。Ron正直堅定的支持幫助他們撐過了所有這些事。

“我覺得如果我一忘皆空你們會貶低你們的付出,”他說。“你們做了所有這些事而得不到認可不對。別人不知道你們到底做了什麼就夠糟了。要我拿走你們做了什麼事情的記憶?這不公平。”

他看了一眼Ron,但立刻移開了目光。“我不想你們為此怨恨我,”他說。

“我不會,”Ron說。“我不想要你得到的那些注意。我過去是,但不再了。你為你的名聲付出了高昂的代價。你甚至不想要的名聲。”

“至於Hermione和我,我們得到了鳳凰社的認可,”他驕傲的說。“他們甚至不知道我們做了什麼,但他們感謝我們參與擊敗伏——伏地魔。還有媽媽和爸爸,他們為我驕傲。”

Harry很吃驚,但高興。也覺得有點好玩。Ron還在掙扎著說伏地魔的名字。

“我只會失去不好的部分,”Ron繼續。“我對此無所謂。”

“我們可以開始了,那麼?”Hermione問。

點點頭,Harry生起了火。交換目光,他們各拿起一些羊皮紙,開始把它們扔進火裡。他猶豫一下才把日記扔進火裡。它扮演了如此重要的角色,給了他很多答案。

他把它扔進火裡,看著它燃燒。這是一個時代的結束。伏地魔的最後一件珍品。他沒有想到當它化成灰時他會這麼滿意。

Hermione施了幾個咒語,確保東西完全燃燒,不會被以任何方式恢復。

“結束了,”Ron說。

“相當通暢,”Hermione同意。“你還好,Harry?”

“是,”Harry說,聳聳肩。“真的魂器怎麼了?”他突然問。

“Ron和我毀掉了它們,”Hermione承認。“Kingsley在收拾戰場時收集了它們,給了Snape。然後他把我們帶去了魔法部,應Snape的要求。”

Harry驚奇的抬起眉毛,聽著Hermione的解釋。

“很奇怪,”她繼續。“Snape真的什麼也沒問。他只是命令我們處理它們。我們想告訴他什麼也不用對它們做,然後他告訴我們消除它們。”

“教了我們咒語怎麼做。”Ron補充。

Hermione點點頭。“他甚至命令Kingsley帶我們通過消失櫃回去,讓我們能消除Nagini的殘留物,”她說,激烈的顫抖著,“Ron做的。”

“我確實恨蛇,”Ron說,厭惡的苦著臉。

“不是所有蛇都壞,”Harry自動維護。

“那一條是,”Ron平板的說,Harry點頭同意。

“還有消失櫃?”Harry問。

Ron哼了一聲,愉快的。“Kingsley收縮了它們,帶給了Snape。Snape把它們給了Malfoy,他叫來Winky給了她。她把它們帶回這兒,現在它們在你箱子裡,”他說。

Harry眨眨眼,努力接受全部信息。“我拿著它們?”

露齒而笑,Ron點點頭。

“好,”Harry困惑的說。

“我打賭我們可以用它們來開點小玩笑,”Ron說。

“Ron!”Hermione反感的喊道。

“什麼?”Ron辯解說。“我們又不會做什麼危險的事。”

Hermione瞪著他,然後轉向Harry。“你不會,”她說。

Harry無辜的微笑著。

“Harry!”她尖叫。

他翻翻眼睛。“我沒打算用它們做任何事,”他說。而如果他真的打算了任何事,他會記得不要告訴Hermione。當Hermione再次轉向Ron時,Harry在她背後對他擠擠眼睛。

“你聽到了?”Hermione質問。“Harry有責任心。”

“是,責任心,”Ron設法維持正直的表情說。

Harry知道Ron不能維持太久,轉換了話題。

“那麼,說到責任心,你們覺得我們應該現在一忘皆空你們的記憶嗎?”他問。

Hermione猜疑的對他皺著眉,肯定想知道他為什麼突然準備好進行了,整個早上他都非常反對。他說是為了轉移她的心思,但他意識到他準備好了。就像他一直準備好的,就像Ron,他想盡快完成。

“你覺得我們應該在這兒做?”Ron問,睜大眼睛。“現在?”

“嗯,”Hermione也不確定。“你確定你準備好了,Harry?”

“我正確的學習了咒語,如果這是你問的,”他幹巴巴的說。“我還是不高興要做,但不管這麼說準備好了。”

“我開始相當熟悉道德困境,”他補充,想著他對Pettigrew做的事。他聳聳肩。“只等你們準備好了,我就好了。”

“我們應該先告訴Snape嗎?”Hermione緊張的問。

“在他那樣對你之後?”Harry懷疑的問。

“但他只是為你擔憂,”Hermione說。她咽下口水,艱難的。“也許他應該準備好。你知道,以防萬一。”

“不,”Ron堅定的插嘴。“Snape和Lupin會在那兒等他,但我們相信Harry能正確的完成。我們能做到。”

Hermione慢慢點頭,深呼吸幾次。“好,”她同意。

“我先來,”Ron志願說。

用魔杖指著他最好的朋友,有這麼多東西依賴著它,是他生命裡最困難的冒險之一。他施了咒語,看著Ron的表情變成空白。Hermione輕輕推著Ron躺下,側臥在沙發上。

等他安置好了,她在另一張沙發上坐下,堅決的面對Harry。“然後是我,”她說,她的聲音只有一絲絲顫抖。

厭惡的,Harry強迫自己專心。他不能失敗。再一次,他施了咒語,溫柔的幫Hermione躺下。

退後幾步,他低頭看著他們。他相信他們空白的眼神將縈繞他的餘生。

取消防禦,他出門到廚房。他有點驚奇的看到Fred和Georege跟其他人一起坐在桌邊。他進來時,所有人都抬頭看著他,沉默降臨在房間裡。

Draco站了起來。“Harry,你還好吧?”他問。

Harry點點頭,不敢張開嘴。

“你已經施了咒語?”Severus敏銳的問。

含糊的往身後揮揮手,Harry再次點點頭。

Severus,Remus和Narcissa立刻站起來,奔進魔藥房間去檢查Ron和Hermione。Harry讓開路看著他們過去。

“Harry?”Draco猶豫的說,輕輕碰碰他的胳膊得到他的注意。

Harry茫然的看了他一刻,然後衝進最近的廁所。他的午餐出來的方式和進去一樣不愉快。他苦澀的回想著這頓飯從開始到結束註定的命運。

“準備的多好,”他低聲說。

他額頭貼著冰冷的陶瓷,努力提醒自己Ron和Hermine想要他這麼做。他們會沒事,過幾個小時就會恢復正常。

“來,Harry,”Draco敦促,拉著他站起來。“你不想留在這兒。”

Harry機械的清潔乾淨,擦臉漱口,然後盯著洗臉台上鏡子裡的自己。他知道如果他的朋友沒有恢復,他永遠不能再看自己。

門上傳來敲擊聲,使得他跳了起來。

“走開,”Draco吼道。

“開門,Draco,”Lucius命令。

“有時候我恨我父親,”Draco低聲嘟噥。

Harry轉過身,虛弱的對Draco微笑。“我的英雄,想從你父親那兒保護我,”他說。

Draco悲慘的微笑說。“好了?”他問。

“不,”Harry坦白承認。

“Draco,”Lucius說,尖銳的敲著門。

“最好讓他進來,”Harry說。

打開門,Draco瞪著他父親。

Lucius對Draco的態度挑起眉毛。他的目光掃向Harry,評估著他的健康狀況。

他遞給Harry一個藥瓶。“安撫你的胃,”他說。

Harry感激的接過,立刻喝下了藥,對味道苦著臉。噁心味道的魔藥對不舒服的胃好,這有點不對頭。

“Granger小姐和Weasley先生在好好休息,”他說。“他們被移到了空余的房間,現在有Weasley家兄妹在照顧。”

Harry閉上眼睛,全身都放鬆了。他害怕他做錯了什麼。Lucius省去了他的需要,不必強迫那些話穿過他的嘴真的問他們是不是沒事。

他的眼睛再次張開。“雙胞胎和Ginny,他們知道我做了什麼?”他問。

“是,Severus選擇告訴他們,”Lucius說。“最好讓他們明白以後可能會有些恍惚的時間。如果那時有別人在,他們能幫忙減輕猜疑。”

“尤其是Weasley的母親,”Draco嘟噥。

“如果Weasley夫人知道了,她不會對我們誰高興,”Harry承認,只想起她的怒氣就覺得不舒服。他想她不會明白這種事。

“Ginny和雙胞胎……”

“他們接受了,”Lucius說。

Harry感激的點點頭。

“來,”Draco說,抓著Harry的手拖著他出了洗手間。“除非你看到他們,你不會覺得好點。”

無論Harry進入空余的房間時期待的什麼,都不是他所目睹的。他目瞪口呆的看著房間的占據者。

“Harry!”Fred喊道。

“Malfoy!”George快活的說。

“很高興你們決定加入我們,”Fred高高興興的說。

Harry緊緊閉上眼睛。當他再次睜開時,他眼前的情景沒有改變。

“那是Crabbe和Goyle?”他問。

George誇張的看看他的表。“五……四……三……二……一。”

嘶啪一聲,Crabbe和Goyle出現在原先是兩隻非常大,非常橙色的松鼠的地方。

“吱吱巧克力,”Fred驕傲的說。

“為什麼他們是橙色?”Harry問。

“因為Ron喜歡橙色,”George,好像這答案是天經地義的。

“當然,”Harry無力的說。

他看著Ron,後者顯得非常欣賞。Ron和Hermione坐在分開的床上,都在咯咯笑著他們剛剛目睹的變形。Remus縱容的微笑著,坐在兩張床之間的椅子上看著他們的活動。

“他們沒事,”Remus說。“他們只是有點恍惚,”他擔保說。他看了一圈房間。“但看來把他們留給這群人不明智。”

Harry點點頭。無庸置疑Fred和George會利用這個情況。Ron和Hermione是非常易受攻擊的目標。有希望的,太過脆弱。

取代的,他們瞄準了Crabbe和Goyle。但在Harry繼續觀察的時候,Crabbe和Goyle與Fred和George頭碰著頭,顯得很熱心的從Fred拿著的盒子裡挑選他們的下一個糖果。

他驚愕的看著Crabbe和Goyle自願把粉紅色的糖果扔進嘴裡。他們品嘗了幾秒鐘,很快,兩隻粉紅色的豬站在他們的位置。

“噢噢噢,豬豬!”Hermione興奮的尖叫。“真可愛!”

“哦,上帝,”Harry屏息說,不確定他是更驚駭於Hermione的行為還是那些豬。

“豬豬夾心糖,”George宣布。

“向最親愛的Dudley致敬,”Fred解釋。

Harry繼續看了一會兒,終於爆發出一陣大笑。他很願意留點豬豬夾心糖給Dudley吃。它們完美。

Fred和George洋洋得意。Harry看著Draco,他自命不凡的假笑著。

“你帶他們來這兒逗我開心,是嗎?”Harry靜靜的譴責。

“可能,”Draco說,不願供認自己。“讓我們坐下來享受演出。”

Blaise和Ginny坐在一張沙發的一側,Harry相當肯定它是由一張空床變形來的,因為它非常大。有足夠的空間給Harry和Draco坐在另一側。

“好啦,Harry?”Ginny輕聲問。

“好些了,”Harry回答,看了一眼Ron和Hermione。等他們回覆正常,他會更好。

他的注意力被拉回了雙胞胎和Crabbe和Goyle,一聲嘶啪,豬再次變回了人形。

“不錯?”Fred問他們。

他們點點頭。“下個是什麼?”Crabbe問。

George失望的對Draco搖搖頭。“Malfoy,為什麼你不告訴我們這令人驚異的測試者?”

“好的測試者很難找,”Fred同意。

“你們很享受?”Harry在Draco能回答前脫口問道。他看不懂享受成為雙胞胎產品的接受方。

“比Pansy的惡作劇好玩多了,”Goyle回答。

“看到發生什麼事很有趣,”Crabbe補充。

“再來一次!”Ron大聲插嘴。

“這也讓Ron和Hermione保持開心,”Ginny乾巴巴的說。

Harry作個鬼臉。“他們會記得這些嗎?”他問。“Hermione尤其不會高興發現她為了豬豬尖叫。”

“隨著時間過去,她的思維會更加清晰,”Remus說。“而且是,她會逐漸意識到她整天在幹嗎。”

“我們不該讓他們睡覺嗎?”Harry問。“我以為他們需要休息。”

“今天我們會讓他們躺在床上,”Remus說。“但他們不特別累,這種情況下,睡眠魔藥可能真的會傷害他們。”

Harry勉強點點頭,提醒自己一旦Hermione覺得好些就要避開她一陣子。他和Draco安坐下來,準備放鬆的觀看演出。這肯定比擔心愉快。

“你知道,Victoria會喜歡這些動物,”他觀察道。“她回去嬰兒室了?”

“因為沒人肯定你們在幹嗎,或者結果會如何,是,相信送Victoria回嬰兒室更安全。”Draco說。“還有,也是時候她睡午覺了。不過她現在可能醒了。”

“哦,”Harry說,他原來能知道所有事真是奇跡。每天看來都有些危機。無論現在的危機是什麼,這是他的專注直到它過去。他只能希望事情終於開始平靜下來。

“我去帶她,”他決定說。“馬上回來。”

“你最好馬上回來,”Draco懶洋洋的說,聲音裡帶著一絲警告。

“我會的,”Harry保證,飛快的吻了吻Draco。他知道Draco在擔憂,現在這種情況,他寧可一直看著Harry。

他遵守了他的承諾,從嬰兒室抱出了Victoria帶回另一個房間。但他在走廊上停下了。

“我希望我能給你一個正常的童年,”他對她說。“但我不肯定這可能。”

她把手指塞到他嘴裡,他抓住它們,讓她咯咯笑起來想再抽回手。他鬆開她的手指。

“我在努力跟你說話,”他責備,大笑起來。

“爸爸,”她說,在他搖頭時設法抓到一綹他的頭髮。

“是,爸爸,”他說。“我會竭盡全力,你知道。但我生命裡沒什麼正常的事。我想自從你和你爸爸出現在我家門口,我就沒有一天正常的日子。見鬼,我甚至再也不知道正常是什麼意思。”

“對不起,我想Severus是對的,我要開始在你身邊注意語言了,”他說。“如果我開始明白你的一點點嘰嘰咕咕,你可能也開始明白我的了。”

“Dow,”Victoria說,開始扭動。

“瞧,我知道這是說你想下去,”他說。“你不覺得喜歡聽我說話,是嗎?”

“Dow!”Victoria命令。

Harry哼了哼,“你真是個Malfoy,”他說。“好,來,那麼。不知道我為什麼擔心對你不夠正常,你是個Malfoy。從什麼時候Malfoy會接受普通到正常的東西。”

他沒有看到Narcissa掛著一個微笑安靜的轉身下樓,回去了他朋友那兒。

映入他眼簾的兩隻亮紫色的松鼠和大笑聲。

“紫色?!”他喊道。但Victoria喜歡他們,興奮的尖叫著伸手試圖摸到他們。

其中一隻,Harry不敢猜測是誰,靠近讓Victoria摸他。Harry自動警告她輕輕的,努力無視發生事情的奇異程度。

“我想摸摸!”Hermione噘嘴說。

“我也是!”Ron喊道。

奇異開始不足以描述這情景了。

“巧克力總是充滿多樣性,”Fred解釋,無視另一隻松鼠移過去允許Hermione的請求。

“確切說是多樣的填充物,吱吱巧克力包含很多顏色,”George接口。

“每一個都是驚喜,”Fred總結。

Harry不確定他是否應該為他真的理解了這解釋而困擾。他更關心Ron和Hermione孩子氣的行為。他習慣了雙胞胎的舉動像孩子。

他把真正的孩子遞給Draco,他笑得前仰後合,走過去和Remus說話。

“十秒,”George宣布,松鼠跳回了房間中央。

Harry眨眨眼,他猜想不適合讓他們變回正常而讓Hermione和Ron摸著Crabbe和Goyle。他顫抖一下,轉身背對他們所有人。

“Remus,為什麼他們表現得這樣?”他問。

“因為他們享受玩笑,”Remus乾巴巴的說。

Harry翻翻眼睛,“不是他們,”他說。“Ron和Hermione。為什麼他們表現得這麼……年幼?”

“記憶修改傾向於使人們回退到更孩子氣的行為,”Remus說。“修改的記憶越多就越明顯。”

“他們有很多記憶被抹去了,”Harry低聲說。

“我知道,”他說,在Remus糾正他之前。“它們不是真的被抹去,只是調整。”

他已經被教導過了這區別。這是他早上使得Hermione和Severus焦躁的錯誤之一。他以為他會更感激,如果他們想到花更多時間解釋之後的影響。但專注,被設定在首先正確完成咒語上。

Remus理解的微笑了,繼續解釋。“意識是項奇妙的東西,”他說。“對記憶咒語的研究顯示在意識適應被咒語放入的新因素之前,它傾向於回到與外部世界更簡單的互動。”

“這是調整的初期,意識完全關閉了與外部世界的互動,取決於咒語的強烈程度,”他說。“逐漸的,意識開始接受它看到的新信息,個性將會恢復正常。”

想到這裡,Harry意識到他也許應該期待類似的事情。他看過Lockhart的記憶被嚴重修改的樣子。但那個時候,Lockhart一直表現得像個孩子,即使在事情發生前。幸運的是,這不像那次那麼糟,這是用正確的咒語和完整無缺的魔杖完成的,但肯定夠糟了。

“所以,Ron和Hermione可能像他們小時候的樣子?”他問。

“非常可能,”Remus同意。“他們會康復的,Harry。你也許該停止擔憂。”

“是,好,”Harry嘆口氣。

他重新加入Draco和其他人,努力放鬆。說到娛樂,Fred和George是最擅長的。Victoria肯定愛他們。或者他們產品的結果,至少。她興高采烈的看著動物巡演,興奮的拍著手。

雙胞胎娛樂了他們幾個小時。Winky把晚飯送到他們所在的地方,讓氣氛盡可能的放鬆。這和午餐截然不同,輕鬆愉快。

Harry決不打算告訴Hermione,但觀察她慢慢恢復她的自我理性很有趣。一分鐘她在嘰嘰咯咯笑得就像Victoria,下一分鐘她會滿臉通紅,記起她正常的行為不像這樣。

隨著時間過去,她對雙胞胎的憤怒變得越來越明顯和頻繁。Ron只是傾向於咯咯大笑然後極度窘迫。等事情過去,Ron和Hermione肯定會萬分沮喪,但Harry肯定沒有人會為此取笑他們。

他們都明白Ron和Hermione做出了犧牲,即使他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犧牲。Harry懊惱的歪倒了,記起他是唯一一個知道的人。

Draco關心的看了他一眼。“躺會兒,”他說,拍拍他的腿。

Harry舒適的伸展開,頭枕在Draco腿上。這是心力交瘁的又一天。

“也許我們該上床去,”Draco建議。

“我不能,”Harry說。“我想留在這兒。”

“你沒什麼能做的,”Draco指出。“他們在恢復正常。”

“我知道,但……如果他們半夜醒了,不知道發生什麼了呢,”他說。“他們以前從沒住在這兒——呃,不在這兒像這樣的時候——他們可能不記得。有人應該在這兒提醒他們。”

“而這個有人應該是你,”Draco乾巴巴的說。

“他們像這樣是我的錯,”Harry說。

Draco無奈的嘆口氣。“好,所以我們今晚睡在這兒。”

Harry眨著眼,Fred盤腿在他們面前坐下。

“那麼,我聽說我們今晚要露營?”Fred愉快的問。

“呃……”Harry突然回憶起了Fred和George的七彩睡衣。“取決於你們穿什麼睡衣,”他說。

Fred大笑起來。“別擔心,老兄,”他說。“我們有些新的,我肯定你會愛上的。”

“不是那些可怕的亮色的東西,我希望,”Draco說。

“它們不亮,你肯定會愛它們,”Fred堅持。“我們把它們保留給這種特別場合。”

Ginny在她哥哥身邊坐下,靠著他。“你們在討論睡衣?”她問,打了個呵欠。

“呃,是,”Harry茫然的說。“你為什麼這麼累?還沒那麼晚,是嗎?”

Narcissa已經帶Victoria去送她上床了,但就他知道的,肯定還很早。

“我最近睡得不好,”她承認。“實際上,我肯定上個星期沒人睡得好。”

“為什麼?”Harry問。

他感覺到了Ginny,Fred和Draco尖銳的目光。“哦,”他說,意識到他們在為他擔憂。

“是‘哦’,”Ginny說,翻翻眼睛。

“對不起,”他說。“我什麼也沒做。”

“你是個傻瓜,Harry,”Draco說,但Harry聽得出他聲音裡的寵愛。

“為什麼我現在是傻瓜了?”他問。

“因為你在為你完全不能控制的事道歉,”Draco說。

“我想總比說那給了你們權利為活下來的男孩擔憂強,”Harry反駁。

Draco輕輕打了下他的腦袋,Harry和Fred和Ginny一起笑了。他轉身看著Draco。

“你知道我很高興你為我擔憂,對嗎?”他說,依然微笑著。

“是,我知道,小混蛋,”Draco說,不能克制的回以微笑。“我很高興我們回家了,即使你不讓我們睡在我們的床上。

“哦,是,床,我們一定不能忘記睡衣,“Fred宣布,站起來。”George,我相信是時候來一次廚房突襲了。

“我們要過夜?”George問,看起來很興奮。

“是,精確,”Fred說。“這該是最有趣的。”

“Harry,你有最古怪的朋友,”Draco說。

“他們也是你的朋友,”Harry指出。

Draco苦著臉。“我一定得認領他們?”他問。

“你一定,”Harry說,故作認真。

“很好,”Draco嘆口氣。

Ginny咯咯笑著。“而你們兩個是我認識的最奇怪,也最甜蜜的一對。”

“最甜蜜?”Draco憤怒的問。

“你不在乎奇怪但是不願意甜蜜?”Harry問,挑起眉毛。

“是!”Draco喊道。

Ginny笑得前仰後合。

“你們對他幹嗎了?”Blaise好奇的問,坐到Ginny身邊。

“只是Draco變奇怪了,”Harry平板的說,引發了又一陣笑聲。

“但我不甜蜜,”Draco飛快的指出。

Blaise搖搖頭,顯然決定他不想知道。“你在這兒過夜,是嗎?”他問Ginny。

她點點頭,控制住笑聲。“Lupin去告訴媽媽讓Ron和Hermione留在這兒過夜的時候,她也送來了我的衣服。”她說。

他們看向Ron和Hermione。Hermione在某個時候坐到了Ron床上,他們靜靜的說著話。他們顯得恢復正常了,Harry相當肯定他們正在弄清楚他們知道什麼不知道什麼。

他知道Fred,George和Ginny為什麼留下。沒人大聲說出來,但他們也擔心Ron和Hermione。

“你要去跟他們談談嗎?”Ginny問。

“我應該,”Harry承認,但他不想。

“去,”Draco說,輕輕推著Harry。“他們有足夠的時間自己弄清楚。”

Harry勉強離開他沙發上舒適的位置,走向他最好的朋友。Hermione微笑著拍拍她身邊的床。他驚奇的對她眨著眼。

“你以為我們生你的氣嗎?”她問。

“也許有一點,”他承認。“如果是我在你們的位置,我可能會。”

“我們沒生氣,哥們,”Ron說。“只是太瘋狂了。”

“很奇怪,”Hermione同意。“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但同時,覺得我忘記了什麼,”她皺了一會兒眉,然後放棄的微笑了。“我忘記了什麼,如果是次考試,我現在一定心慌意亂。”

Harry和Ron大笑起來。“這不有趣,你們兩個,”她說,但她微笑著拉拉Harry的胳膊讓他坐下來。Harry背靠床頭坐下,面對他們。

他緊張的咬著嘴脣,想知道該怎麼問他想要問的。“你們覺得你們少了很多嗎?”他終於問。

他們對他皺著眉,但認真考慮了他的問題才回答。

“不是真的,”Ron說。“我是說,有些記憶比其他的要模糊點,但我全部的記憶都是這樣。”

“嗯,這沒道理,”Harry說。

“你記得我們說過的話的每一個字嗎?”Hermione問。

“不,當然不,”Harry說。

“我們也不,”Hermione說。“這和忘記我們聊過的其他事沒什麼不同。除了,這次,我們知道我們是故意要忘記某些事。”

“這讓我好奇它們是什麼,”她承認。“但如果我想要你一忘皆空我們,那麼它一定是非常重要。”

“當然它很重要,”Ron說。“一定是和神秘人有關,是嗎?”

“伏地魔,是,”Hermione同意。“所以,真的,顯然知道無論那是什麼會有某些很大的危險,這樣肯定更好。”

Harry悲哀的微笑著,“是,這樣更好,我很高興你們沒事。”

Ron大聲哼了哼。“沒事,狗屎,”他說。“我們整個下午活像兩個大傻瓜。”

“我不能相信我要求摸Goyle,”Hermione說,作個鬼臉。

“呃,我們覺得在你們從咒語裡恢復的時候,最好不要讓你們到處走,”Harry說。“Fred和George,嗯,他們讓我們分心。”

“我知道,”Hermione說,她的聲音是Harry曾聽到過的最接近嗚咽的。“但真的,我一定要那麼傻嗎?”

“別恨我說這個,”Harry說。“但總算看到你放鬆和傻乎乎的真的很好。尤其是在我們經歷的這一年之後,嗯,看到你們不用擔憂很好。”

“哦,Harry,”她說。“你一點也沒有停止擔憂,是嗎?你還是要對付我們忘記的無論什麼事。”

“不,已經處理過了,”Harry說。

“但你必須記得,”她說。

Harry嘆口氣,“是,但現在沒關係了。結束了,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