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9


Harry,Ron和Hermione站在一起呆呆得盯著那杯子。直到他們聽到其他人發出的吼叫,他們才再度注意到身邊的環境。他們轉身看到Remus,Fred,George和Ginny奔向他們。Harry毫不懷疑Draco也和他們在一起。

“你們見鬼的下來這兒幹嗎?”Harry急促的問。他還沒有得到回答,其他人的注意力就被杯子牽引過去了。Harry感覺到一隻手落在他背上,來自一個不能跟他說話同時不致引起別人注意的人。

“嘿!”他喊道。

“Harry,你到底在做什麼事?”Remus敏銳的問,把注意力從岩洞中央的魔法拱頂上扯開。他的視線被Harry舉著他手腕的方式抓住了。“發生了什麼事?”他問,匆忙的走過來。

“我沒事,”Harry激怒的說。“我剛摔了一跤,摔斷了手腕,就這樣。問題是你們下來這兒見鬼的想幹嗎?”

Remus不理會他,抽出魔杖。“我能給你的手腕上夾板包紮起來,但我恐怕不能在這兒治好它,”他說。

“Remus,我沒事,”Harry不耐煩的反駁。“我不知道你們下來這兒幹嗎,但是我需要設法搞清楚那個,”他說,衝拱形魔法側側腦袋。“然後我們需要趕快離開這鬼地方,在攝魂怪決定重聚之前--或者無論他們想做什麼鬼事。”

Remus回頭看了一眼那個杯子。“你有事,Harry,”他靜靜的說。“我們聽到了大吼,就盡快衝了下來。”

他迎向Harry的視線,“我們穿過了那霧氣。我不知道你摧毀了多少,但是我相信他們不會再回來了,”他說。

Harry有點吃驚。“我以為他們不能被摧毀,”他驚奇的說。

Remus的視線再次彈向屋子中間。“所有東西都能被這樣那樣的方式摧毀。我以為你明白了,Harry,”他說。

Harry跟隨他的視線,慢慢點點頭。

“教授,這怎麼可能?”Hermione問,終於開口了。

“霧氣已經慢慢退散了,”Remus解釋。“這說明他們不會重新聚集。攝魂怪在已經虛弱的時候可以被守護神摧毀。這很稀有只是因為很少聽說他們被虛弱到這樣一種狀態。”

“但是被關在這下面做到了,”Harry低聲說。

Remus點點頭。

“他們是暫時的,Harry,”Hermione急匆匆的說。她散髮著一種她有很多東西想要表達但又不能一口氣說完的氣息。

Harry邊聽邊讓Remus快速有效的包紮好他的手腕。

“伏地魔一定是在鄧不利多死後做的,”Hermione興奮的說,“這合理。攝魂怪不能永遠被關在這下面,但是他們可以維持足夠長時間的保護,直到他能抓住你殺死。然後,他就能建立更永久的保護。”

“他知道你會來,哥們,”Ron氣憤的插嘴。“這些都是他給你布下陷阱。”

“不,”Hermione說,強調的搖搖頭。

“他沒有給Harry布下這個陷阱?”Ron茫然的問。

“不,因為他非常不希望我找到這個,”Harry靜靜的說。“陷阱是那房子,他知道我不能克制要去那兒,”他苦澀的補充。

“確切,”Hermione滿意的說。“他指望你發現這下面以前很久就死了。”

“你不用聽起來那麼高興我的死被安排在今天,”Harry嘟噥著。

“哦,老實說,”Hermione發怒道。“你知道我不是高興那個。我非常高興你都是對的。”她作個鬼臉,挑剔的看著他。“唔,大部分都對,”她修正。

“我不敢治你的臉,要等傷口被清潔乾淨,”Remus說。“我猜想這也是你不治療你手上的傷口的緣故。”Remus已經包紮好他的手腕,至少。他也給Harry的衣服施了幾個乾燥咒,現在他不再濕漉漉了。

“唔,是,”Harry承認,“但它不太糟。”

“他故意這麼做的,”Hermione說,重新對Harry板著臉。

“噢!我會活下來的!”Harry激怒的說。“我碰巧有更重要的事要對付,”他補充指出。

“那麼,這是什麼?”Ginny說,指著杯子。

Harry和Ron和Hermioen交換一下視線。他們沒準備完全說明真相。

“這是我在找的杯子,”Harry說,走近魔法拱頂。

“Harry!”Hermion尖叫道。

“什麼?”Harry惱怒的說。“我就在這兒,你不用對我大吼。”

“你不能靠太近,”Hermione焦急的堅持說。“你知道以前發生過什麼事。”

“是,我知道,”他生氣的說。“我碰巧在那兒而你不在,看著會發生什麼。”

不理會他們警告的叫聲,他走完最後幾步,不顧一切的伸出手去碰那個拱頂--被一個看不見的屏障擋住了。

“沒事!”他喊道,旋身面對他們。“完全沒事發生!”

Ron和Remus從他身邊退開一步。他們顯然跟著他打算把他拖回去。

“你怎麼知道你能碰它?”Ron無力的問。

“我不知道!”Harry氣憤的反駁。“每個人都得冒險!”

Hermione看起來象被痛擊了,瞥了一眼其他人,Harry發現他們看起來也好不到哪兒去。Fred,George和Ginny站在一邊,張大眼睛看著整個過程。他不知道Draco在那兒,但他相信他的男朋友一定對他氣瘋了。

如果沒有別的,Harry猜想洶涌在他身體裡的腎上腺素至少幫忙抵消了攝魂怪的影響。他的腦袋比之前更能清醒的思考了。但這不是說他情緒高漲。

他對自己哼了一聲,修正他的想法。其他人可能覺得他的情緒非常高漲--越來越糟。他們都在靜靜的等著。他轉身背對他們,再次研究著拱頂。

像寶劍一樣交叉的紅色魔法讓他想起了他曾在電視上看過的一部電影。Dudley曾看過一些警匪片,Harry儘管不情願也很感興趣。那顯然比擦窗戶玻璃更有趣。

他越看這個圖案,它就越讓他想起那部電影。不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或者無論什麼,這是一個金杯。不是美麗的玻璃陳列櫃,這是一個石台。不是激光監控束,這是紅色的魔法拱頂。不是博物館,他們在一個巨大的地下石窟裡。

“就像一部爛電影,”他大聲的嘟噥著,導致Hermione發出一聲透不過氣來的大笑。他扭頭給了她一個無力的笑容,“你也看過?”

“是,”她說,點點頭。“但我認真懷疑他是故意的。這裡的氣氛肯定險惡得多。”她補充,顫抖一下。

“Remus,你認得出它嗎?”Harry問。

“不,Harry,我不行,”Remus回答。“我能感覺到黑魔法,但是我以前從沒見過這樣的東西。他顯然是某種防禦;不管怎麼說,我不確定平常的抵消咒能起作用。通常來說,防禦就是抵消咒。”

“不!”Harry用力的說,有點警惕。“通常的咒語決不能用。無論你做什麼,別試它們,那只可能殺了你。”

“那就是神秘人指望的,如果有人能進來的話。”Ron苦澀的說。

“伏地魔,”Harry和Hermione齊聲說,他們都瞪著Ron。

“是,他,”Ron說,顫抖一下。

Harry翻翻眼睛。這真的毫無用處。“你帶了你的筆記嗎,Hermione?”他問。

“當然我帶了,”Hermione反詰說。

“你認出來了嗎?”Harry敏銳的問,轉過身盯著她。

Hermione猶豫了。

“嗯?”Harry問,他的聲音降到危險的低沉。

“好吧,是的,”Hermione承認。“它是那些咒語之一,我已經研究了反咒,但是你還沒有學過,你也肯定沒有把它翻譯成爬說語。”

“那麼,我現在學,”Harry堅決的說。

“Harry,”Hermione哀嘆說。“那是黑魔法。要花時間才能正確的學會它。”

“我不想回來,”Harry不耐煩的說。“我最好現在就學,然後幹掉它。”

“我不想它殺了你!”Hermione的聲音開始刺耳。

“而我不會讓它!”Harry喊道。

他們怒視著對方,直到Remus走到他們之間。

“Hermione,我能看一下你的筆記嗎?”他溫和的問。

Hermione顯然很沮喪,但就算在這種情勢下,她也不會對抗一個教授,即使是一個好幾年不是他們的教授的人。她一把拉下她的背包,開始翻找著相關的筆記。

“Harry,我們能和你談一分鐘嗎?”Fred小心的問,“呃,單獨的?”

Harry懷疑的瞪了他一會才明白過來Fred的話的意思。

“我會留在Ron這兒,”Ginny說,走到她哥哥身邊拉著他的胳膊。“他會保護我。”

Ron困惑的低頭看著他妹妹,但是他心煩意亂沒有顧得上阻攔Harry和雙胞胎消失在坑道裡。Hermione顯然想說什麼,但是Remus用關於她筆記的問題讓她轉移了心思。

Harry留他們去做事,毫不驚奇的看到Draco一等他們離開別人的視線就出現了。Fred和George走開去看著其他人,一個靜音咒建立了,然後Draco開始大吼。

“你他媽的以為你在做什麼,Potter?”他狂怒的吼道。

Harry靠著坑道的石壁,聽著Draco咆哮。無論如何,直到Hermione和Remus弄清咒語,他沒什麼更好的事可做。唔,他能想到些更好的事來打發這時間,但是他想Draco不在狀態。

“你能吻我嗎?”他還是問了,打斷了Draco關於魯莽無知的格蘭芬多的吼叫。

Draco瞪著他。“我不想傷到你,”他咆哮著。

Harry驚奇的眨眨眼。“為什麼吻會傷到我?”他茫然的問。

Draco緊緊閉上眼。“我的男朋友是這個世界上最愚蠢,最遲鈍,最不顧痛苦,最大的笨蛋,”他嘟噥著。

“我沒有不顧痛苦,”Harry迷惑的說。

“而他甚至不否認是個傻瓜,”Draco惱恨的說,睜眼瞪著Harry。

“我已經知道你覺得我是個傻瓜,”Harry激怒的反駁。“我現在不想和你爭執這點。”

他頓了一下,擺出一個無辜的微笑。“如果這讓你好過點,我明天會和你爭辯這個話題,”他建議。

Draco恨恨的哼著,但他的眼睛關切的打量著Harry的臉。

“求你,Draco?”Harry懇求,感覺到Draco的抗拒開始鬆動,願意乞求到他需要的東西。“我冷,我相信你很暖和。”

“動動,”Draco命令Harry站直身。他展開搭在胳膊上的斗篷,小心把它裹在Harry肩上。

“好些了?”他問。

“不,”Harry噘嘴說。“我想你跟我一起。”

Draco有些擔心,但把手滑到斗篷下面,小心的環住了Harry的腰。Harry保持他的左手貼在胸口,但伸出他好的手抓住Draco的後腦,把他拉下來吻住他。他臉上肌肉突然的刺痛解釋了為什麼Draco認為這會痛,但是Harry忽視它,享受著溫暖的嘴脣分開,允許他的舌頭進入濕潤的口腔。

這個吻溫柔,溫暖,正是Harry此刻需要的全部。他不明白什麼時候開始Draco的手臂和一個簡單的吻就能讓他感覺安全,被保護,安心,但是他很慶幸,覺得非常好。

Draco轉過他們,直到他靠著石壁而Harry靠在他胸口,他們倆都緊緊裹在隱形斗篷裡面。Harry沒受傷的臉貼著Draco的肩膀,輕聲嘆息著。

Draco的手臂緊緊擁著他。“Harry,你還好把?”他問,聲音裡流露著擔憂,即使Harry從他的臉上看不出來。“我真的不想再加深你已經有的疼痛了。”

“我現在感覺好多了,”Harry滿足的嘟噥著。至少這幾分鐘,他可以忘記今天一整天的壓力。

“Merlin,Harry!”Draco喊道,不願像Harry希望的一眼安靜的休息。“你被黑魔王用了鑽心咒,你摔斷了手腕,臉上手上都受了傷。我知道你有的地方痛得厲害,你可能渾身都青腫了。你不覺得你這一天已經夠多了嗎?你真的想靠打破什麼黑魔法來自殺嗎?”

“我不是在自殺,”Harry嘟噥著。“所以Hermione才先做了研究。”

“而她還是怕到死,”Draco激怒的指出。“你聽到沒有她告訴你她還沒完成研究?”

“得了,當然她沒有,”Harry反駁。“Hermione永遠不會完成研究。還有,我們昨天已經研究了這次可能用到的大部分咒語。我敢打賭她熬夜又研究了更多,知道我們今天要到什麼地方,希望盡可能準備好。”

“Harry,她害怕,”Draco堅持說。

Harry聽得出背後的情緒。Draco害怕。他還沒機會安撫他,他們就聽到了Remus來了。Harry轉動一點足以看到他,但是沒有從Draco懷裡挪開。

“你們倆是怎麼從一個極端到另一個的?”Remus好奇的問。“我本來肯定Draco會瘋狂的痛斥你。”

“我是的,但Harry是個會操縱人的混蛋,”Draco抱怨著。

Harry假笑著,但覺得這次應該明智的閉上嘴。Remus微笑起來,但也相信不再對此多說更適宜。

“是,嗯,我是來教你一個咒語的,Harry,”Remus宣稱。“我不熟悉外面那個特殊的防禦,但是我聽說過這個反咒。儘管這不是什麼常用的咒語。Hermione的筆記非常徹底也非常有用。”他深深嘆口氣。“其他人不太高興我堅持單獨教你,但是我相信Draco能提供一些幫助。”

“有一個精通黑魔法的男朋友的好處之一,”Harry乾巴巴的說。“在努力打倒黑魔王時很有用。”

Draco竊笑起來。“噢,現在我明白為什麼你留我在身邊了,”他說。

Harry莊嚴的點點頭,從Draco懷裡退開。“是,這就是原因,”他面無表情的說。

Draco站直身,飛快吻了吻Harry。“我不相信你,”他低聲說,假笑著。

Harry對他微笑,然後看著Remus。“那麼,我要學的那個骯髒的咒語是什麼?”他問。

“那不算是一個骯髒的咒語,”Remus說,搖搖頭。“不是很多人以為的黑魔法的樣子。技術上來說,它是一個直截了當的咒語,你要做的只是分解那個防禦。”

“但是它需要大量魔力,可能吸幹他,”Draco更像陳述而不是提問。

Remus點點頭。Harry迷惑了,無可否認,他對黑魔法的鑽研不過只有頭一天而已,但是他一直明白目的是最主要的。當他問的時候,Draco飛快的對他解釋了這個概念。

“Harry,魔法的根源是魔力,”Draco說,他的授課語氣出現了,讓Harry想對這奇特的情形翻白眼。但是他專注的聽著,知道Draco知道的遠比他多。

“黑魔法是關於獲得魔力,它通常意味著使用大量的魔力,”Draco解釋。“通常它被用在相當邪惡的目的上,以這樣那樣的方式得到凌駕於其他人之上的力量。這是目的所在。魔法還是魔法。它本身不帶有邪惡或善良的天性。只看怎麼使用它。”

“嗯,我差不多已經清楚這點了,”Harry承認。“這是我跟Hermione爭執的事情之一。”

Draco的表情扭出一個鬼臉,但是他克制住了沒發表任何蔑視的評論。“我的觀點是魔法應該被以它使用的力量程度而不是光明或黑暗定義。總是有些咒語處在灰色地帶,但它比大多數人願意承認的更難分辨。”

“好吧,”Harry說。“但這跟我現在要做的事有什麼關係?”他不是真的全明白,但他覺得此刻他不需要知道。他只需要知道怎麼拿到那該死的杯子,然後他就可以回家了。

Remus回答了。“你要用的咒語不需要你產生憎恨或憤怒的感情,就像鑽心咒。你只需要你集中你的精神和魔力。Draco幫你學過大腦封閉術。我相信你當時的練習現在能幫你集中精神。”

Remus和Draco都挑剔的打量著他。

“你肯定這就是你需要的咒語?”Remus問。

“唔,我甚至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咒語,”Harry提醒他。“但如果Hermione說它就是,那我肯定。”

“她只告訴我她是從你這兒得來的,”Remus懷疑的說。

而我是從伏地魔那兒直接得來的,Harry想。“我肯定這就是正確的咒語,”他大聲說,嚴酷但是堅定。他沒有意識到他表情流露出的苛刻的滿意,但他看到Remus和Draco的眼睛睜大了一點,盯著他。

“你怎麼知道那是正確的咒語?”Draco質問。

“伏地魔告訴我的,”Harry反詰說。Draco板著臉,認為Harry在開玩笑,但這幾乎是真相。“我們趕快學會吧,我厭煩了在這下面了。”

“好,Potter,”Draco命令,“那麼是時候展現一些我知道你有的力量了。”

Harry小心的看著他,但是點點頭。

Draco開始指導Harry一些他們做過的冥想練習。Harry發現現在這已經是駕輕就熟。甚至Draco教他一種新咒語來測試他的集中度也很容易。

Draco用魔杖指著旁邊一塊石頭。“Contundo!”

Harry眨著眼看到那塊石頭消失。

“它的用途是破壞或粉碎東西,”Draco以實事求是的口吻說。“它能被用在相當大的物體上,但這些石頭用來測試很不錯。”他指著另一塊大石頭。“集中注意力施咒,”他命令。

Harry看了一眼Remus,他只是點頭鼓勵。深吸口氣,Harry集中精神,喊出咒語。“Contundo!”

他不確定他是應該驕傲或不,咒語起效了,石頭不見了,就像在Draco魔杖下的那塊。他看著Draco,他正驚愕的瞪著他。

“怎麼?”Harry問。“我做錯了什麼?”

“不,”Draco慍怒的說。“我敢說你做得非常完美。我花了幾年才學會這個咒語,”他補充。

“嗯,等伏地魔決定傳遞一些他的力量給你,我相信你也會第一次就用對不少咒語,”Harry嘟噥著。

Remus和Draco震驚的抽氣提醒他他又透露了某些他應該保密的事。他開始慶幸能告訴他們幾乎任何事。考慮到他們所做的,他們甚至知道魂器。他們只是不知道那個杯子是個魂器。他們也不知道預言和Harry知道的關於伏地魔標記他為他的平等的事。

“Harry,”Remus緩緩的說。“這從你的嘴裡說出來,聽起來真的相當諷刺,但是我傾向於相信你字面意義上的就是這個意思。”

Harry抬手揉揉他的太陽穴,畏縮了一下,他的左手腕抗議著這動作。盯著他的手腕,他覺得非常奇特,包紮看來像施了魔咒,隨著腫脹擴大了。它絕對比之前腫的更厲害,然而它不必重新包紮,也沒有阻礙血液循環。他記得他小的時候扭傷了腳踝,想要逃離Dudley。他自己學會了怎麼包紮,他變得相當擅長,因為總是需要重新包紮。這看起來方便多了。

“你的手腕痛了?”Draco問。

“不太,”Harry誠實的說。“止痛魔藥還在起效。我只是在欣賞Remus的包紮技巧,同時試圖迴避我知道你們倆都想問的問題。”

Draco慍怒的對他哼著,但這聲音聽起來就像在掩藏驚奇的大笑。

Harry的嘴脣扭出一個假笑,聳聳他完好的右肩。“我過去幾天學了很多狗屎,”他說,“我猜想你應該知道你的男朋友比你意識到的還要變態,但是我不打算在這兒回答你的問題。”

Draco怒視著他。“別用這種態度對我,”他反駁道。“我是唯一一個被允許叫你綽號的,你這個混蛋。”

Harry翻翻眼睛。“這肯定說明很多問題,”他諷刺的說。

然後他發現Remus在按著他的鼻梁,讓他想起了Severus。

“男孩們,我們稍後討論這些,等Harry完成這個任務,我們平安回去之後,”Remus疲倦的說。“等Severus能看著你們兩個,我們才真能搞清楚事情,”他補充,最後一句更像是對他自己嘟噥而不是Harry或Draco。

Harry和Draco交換了一個眼神,沒有說話。

Remus沉重的嘆息著。“我知道這只是你們的互動方式,大部分都只是減輕壓力的方法,”他說,“現在,不管怎麼說,我們需要先完成這個。”

他看著Harry,視線滿載著擔憂。“我不得不想知道哪個更困擾,但是,你的話,還是你要做的事。”

Harry聳聳肩,不關心的說。“它們相關,”他承認。“我生活中的每件事看來都用這樣那樣的方式回歸到了伏地魔身上。”

“我需要一條蛇,”他突然說,使得Remus和Draco對這突然轉變的話題眨著眼。

“我們沒有帶你的任何蛇來,”Draco茫然的說。

“那麼,給我製造一條,”Harry回答。“你二年級就能用那個該死的咒語,現在用它。”

Draco慢慢眨著眼,想理解這要求。

“我需要一條蛇讓我集中精神,”Harry解釋。“我必須用爬說語施這個咒語,否則我可能受傷。我不肯定,但我相當確定這就是為什麼鄧不利多的手臂傷得那麼重。我能避免這種傷。這是伏地魔真正的咒語以便他能拿出他自己的--”他突然停下了。

Remus和Draco交換了一個眼神,看著Harry詛咒著自己幾乎說漏嘴。他怒視著他們。“趕快給我召喚一條該死的蛇,”他吼道。

看著Harry,Draco沒多說做了他被要求的事,“烏龍出洞!”

一條黑色的長蛇從Draco的魔杖伸展出來,重重落在岩石上。Harry急促的對它嘶嘶說著,然後跪下來伸出胳膊,他允許那蛇盤壓到他的肩上。

搖搖頭仿佛在清理它,Draco站直身。“我們來完成吧,”他充滿自信的懶洋洋的說,他的冷靜,Malfoy的面具歸回原位。

Harry跟著他,站起身,拿著魔杖。Remus靜靜的指導那個特定的咒語,然後Draco再次讓他飛快的練習一次集中他的意識和力量。Harry準備的和應該的一樣好了。

一旦Draco再次安全的隱藏在斗篷下面,Harry充滿信心的走回大岩洞。他模糊的意識到Remus指導其他人回到隧道口,保持他們在波及範圍之外。

他專心看著紅色的魔法拱頂,感覺到一陣短暫的恐懼刺痛,不顧一切的把這感覺推到一邊。他意識的一角注意到蛇把腦袋伸到他的視線之內,他對著防禦舉起魔杖。

“Confringo Tectum!”

Draco和Remus試圖警告過他,但當咒語擊中拱頂時,他還是沒有準備好迎接突如其來的魔法反衝。他感到潮水般力量涌過他的身體,沿著他的手臂涌出他的魔杖。而它現在十倍的回擊了。他跌跌撞撞的後退,但他背上的手擋住了他跌倒。一股紅光閃耀著充滿了岩洞,迫使Harry閉上眼睛抵抗對他視覺的衝擊。

然後它結束了。

Harry的視界從紅色褪回黑色,他的膝蓋開始發軟。然後他想著Draco把他放到地上的時候,他看起來是不是好像優雅的跌倒。

“Harry!”

當某個人把一瓶魔藥倒下他的喉嚨時,他嗆咳起來,那嘗起來就像提神藥。他猛然睜開眼睛,瞪著Remus和他視覺裡依然延留的紅點。

“活見鬼了,老兄!”Ron喊道。“你沒事吧?”

“我只不過被伏地魔踢得腸子都要出來了。”Harry惱怒的嘟噥著。“你覺得呢?”

Harry的話只讓Ron發出一聲巨大的放心的嘆息。

“Harry會沒事的,”Remus說,給了Ron一個微弱然而安撫的微笑。笑容在他再次低頭看著Harry時消失了。“黑魔法會給施行力量和接受力量的人相當大的衝擊。”

“而Harry兩者都是,”Ron安靜的理解到。

Remus點點頭。

“唔,這可解釋了我為什麼覺得好像被Hogwarts特快碾過一樣,”Harry咕噥著。

“Harry,你剛剛施了一個非常高級的咒語,抵消一個可以被認定是當今世界上最強大的巫師施的魔法,”Remus說。搖搖頭。“你現在還活著都算是不小的奇跡。”

“我是活下來的男孩。我認為這是我職業描述的一部分,”Harry諷刺的嘲諷說,情緒不太好,尤其是他還躺在冰冷堅硬的地上,而他的朋友們都擔心的盯著他。

他對齊聲的申斥閉上眼睛。“對不起,”他嘟噥著。“我只是做了我必須做的事,我現在覺得筋疲力盡了。”

“Harry,”Hermione靜靜的喊著他,得到他的注意。“我相信你做到了。”

她本來跪在他身邊,挪開一些讓他能自己看到。他們都回頭看著在石台上閃閃發光的杯子。他們的視線不再受到保護魔法層的妨礙。

幾秒鐘後,Harry掙扎著坐直身想站起來。他發現那條蛇多半在他倒下的時候滑走了,因為它不見了。Ron和Hermione幫他起來,等他站穩了才鬆開手。他看了一眼他的朋友,他們都看起來既緊張又敬畏,Harry明白他們的感覺,他的視線回到杯子。

他走向它,感覺不像他願意的那樣穩定。他猶豫著沒有碰杯子,大金杯上閃著的光帶給他回憶。

“Remus,你能檢查看看他是不是把這個變成了門鑰匙嗎?”他突然問。

Remus走到他身邊,對杯子揮了揮魔杖,嘟噥了幾個不同的咒語。“它帶有一些特別黑暗的東西,但我檢查不出是什麼,”他過了一分鐘說。“無論如何,它不是個門鑰匙。”

Harry點點頭。他已經知道它有一些黑暗的東西。只要碰它不會把他帶到什麼別的地方,他就安心了。儘管如此,他伸出他受傷的左手去拿杯子,保持魔杖準備在右手裡。

當他拿起沉重的金杯時,手腕上一陣疼痛讓他畏縮了一下,過了幾秒鐘,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他把魔杖插回口袋裡,換了右手拿著它。

“你拿到了,”Hermione屏住呼吸說。

Harry看了一眼她。其他人圍著石台站成一圈,沉默的觀察著他。他再次感覺到背後Draco安慰的存在,就像越過他的肩頭在看著。

一個想法出現在他腦子裡。“我找到了全部,”他輕聲說。

“Harry?”Hermione問,聲調帶著懷疑。

“我說,我找到了全部,”他靜靜的重複。

“還有一個,”Hermione慢慢的說,小心的看著Harry。

Harry眨眨眼,意識到Ron和Hermione還不知道他對那個掛墜匣的計劃,他也沒打算很快告訴他們關於它的細節。要拿到它還有很多它自己的麻煩。

“嗯,是,但我們知道它在哪兒了,”他說。

Ron哼了一聲,“是,在一個我們還不能搜索的古老莊園裡。”他說。

“但它在那兒,”Harry堅持說。

“我們還不能真的肯定,”Hermione說,咬著嘴脣。

“我猜想我不該算上它,除非我拿到了,”Harry同意。他停了一下。“但我們接近了,我能感覺到它,”他補充,笑容開始在他臉上浮現,他看著Ron和Hermione交換了眼神。

突然,他們三個都笑了起來。

“Harry要贏了!”Ron興奮的吼到。他抓住Hermione給了她一個大聲的興奮的親吻,更讓每個人開心。這讓他們的情緒都不再那麼低落了。

Hermione推開他,但是她在咯咯的笑著。她側著頭,帶著新的理解看著Harry。“我應該意識到,難怪今天你一定要找到這個。”

“我現在感覺好多了,”Harry承認。精神上,他確實感覺好了很多。終於有一個魂器落到他手裡,也知道了別的在什麼地方。

“我覺得今天這就夠了,”Remus插嘴說。“Harry迫切需要治療和休息,我們也該從這兒出去了。”

Hermione點點頭同意,看到了Harry蒼白疼痛的表情。“當然,”她輕聲說。

Harry看了一眼他手裡的杯子,滿意的點點頭。“是,我們現在可以走了,”他說。他把它遞給Ron,Ron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接過了他的包。Ron艱難的咽下口水,從Harry手裡接過它,做著鬼臉把它扔進包裡。

穿過坑道的回程幾乎沒有什麼事發生,但當他們穿過攝魂怪霧氣聚集的地段時,Harry的腳步踉蹌了,感覺格外虛弱。Ron簡單的抓著Harry的腰,撐著他向前。

“我很幸運你個頭比我大,”Harry嘟噥著,給了Ron一個笑容,努力推開壓在他身上的沮喪情緒。

Ron回以笑容,“喏,你很幸運Hermione帶了筆記,我們才不用又回來一次,”他說。

“你們倆很幸運這次我們不需要用到草藥學,”Hermione非常快活的聲音插嘴說,他們走出了霧氣。

他們三個都對其他人臉上迷惑的表情笑起來。

Giny搖搖頭,“我得說你很幸運,你認識一個熟悉黑魔法的人,”她乾巴巴的說。

Harry和Remus交換了視線,“是,我很幸運,”Harry溫和的說。

“唔,不能說我們在下面做了什麼有用的事,”Fred明亮的說。

“但這是一次完全愉快的冒險,”George補充,咧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是,因為我生來就是娛樂你們的,”Harry諷刺的說,翻翻眼睛。他立即決定他的眼睛應該保持注意前方,因為他又絆到一次。隨後他意識到他們所處的位置水更深了,就算他盯著也看不到他的腳在哪兒。他閉上眼睛,覺得現在無關緊要了。

Fred過來扶著他另一側。“老兄,要是你想靠傷了自己來降低爆米花的價值,就太不光明正大了。”他隨口說。

Harry愉悅的哼了一聲,但沒麻煩去回應。讓他的腳動起來變成了足夠的挑戰。他有種感覺,無論Remus灌到他喉嚨裡的是什麼魔藥,現在都消耗乾淨了。

到了井底,他不理會顯然是其他人召喚來的繩梯,輕聲叫著Fawkes。他輕鬆的把他們全都帶了上去。

Harry重重落到地上,甚至懶得試圖站起來。他還在設法接受太陽還高掛在天上的事實。他緊閉著眼睛擋住陽光。但是陽光很溫暖,在他凍僵了的身體上。

“Fred,George,你們和Ginny能否帶Hermione和Ron回去你的公寓,讓他們清潔乾淨,給他們喝些巧克力才送他們回家,”Remus命令。“我會帶這一個,讓他得到照顧,”他說,堅定的看著Harry。

Harry睜開眼,看到他們都在點頭。

“我們星期三碰頭?”Ron問。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但是是,”Harry答應。

“你幹的很棒,Harry,”Hermione說,微笑但仍擔憂的看著他。

“來吧,Harry,”Remus溫和的說,抱起Harry。“我們帶你離開這兒。”

累得不能抗議,Harry只能慶幸Remus在這兒,相信Draco會跟上。

•••••••

注釋:
Contundo:重擊,壓碎,碾碎,折斷,毀壞
Confringo:打碎,摧毀
Tectum:掩蓋,埋葬,隱藏,防禦,保護




Chapter 30




這已經是格外漫長的一天,但Harry不非常確定他高興回到格裡莫廣場。有Severus,Remus,Narcissa和Draco忙亂他確實是一種經驗。呃,Severus沒有忙亂;他咆哮著命令。Draco交替著吻他和對他高吼。但是Remus和Narcissa在忙亂。

Remus拒絕放他下來,一直把他抱進房間。Harry被簡單的告知他不被允許離開房間,除了去廁所,直到他完全康復並充分休息。

Harry驚奇的眨著眼。“什麼?你們把我關在我的房間裡?!”他高聲說。

他從全部四個人那兒收到齊聲的“是”,他張口結舌的看著他們--這被看作是Severus指示,Harry準備好了讓魔藥灌進他張開的嘴裡。他的臉和手已經治愈了,一個治療咒被施在他的手腕上,然後Draco被命令幫他洗澡,清潔乾淨。

無可否認,Harry覺得有點頭暈眼花,但他還是失望Draco字面意義上的遵命只清潔乾淨,快速高效的。這也許跟Severus的時間限制有關,他警告如果他們在規定時間內不出來,他就要親自進來把Harry抓出去。

真沒有用多少時間,Harry就被治愈了,清潔了,換上睡衣,安置在床上,靠著一堆鬆軟的枕頭,被命令從放在他膝蓋上的托盤裡喝些清湯吃點麵包。Draco有他自己的一盤食物,還有一大塊巧克力是他們被指示需要吃的。他不覺得特別餓,但他自動的吃著,聽著Remus和Draco告訴其他人他們所知道的今天的事件。

Harry不特別驚訝Severus也在那兒看到他和伏地魔的碰面。他驚訝,無論如何,Severus真的表揚了他。至少他把它當作一種表揚。

“Harry,你是唯一一個像你今天這樣對黑魔王說話還活下來了的人。”Severus說。

“你讓我害怕比他多,”Harry聳聳肩說。

Snape目不轉睛的盯了他好一會,然後開始大笑。

Harry看向Draco。“你以前知道他知道怎麼大笑嗎?”他驚奇的問。

Draco在微笑,但看起來也一樣有點困惑。“不是什麼我常聽到的東西,但是是,”他回答。

Narcissa溫暖的微笑著。Remus……Remus正瞪著Severus,被這情景驚呆了。

Harry看向Severus。“你知道,這事本身就有些嚇人,”他說,挑起一邊嘴角微笑了。

Severus的大笑平息到愉悅的假笑。“在這些年來我恐嚇的這麼多學生中,只有你,Harry Potter,會發現我比黑魔王嚇人,”他說。“我發現這顯然很有趣,因為我很少在你的反應中感覺到對我的存在的真正恐懼。”

“也許這是因為我平均一年只要面對伏地魔一次,而你是我必須日常見到的,”Harry真正愉快的說。

Severus側頭默認。

“Harry,我希望知道你說伏地魔把力量傳給你是指什麼,”Remus說,把談話重新帶回嚴肅的話題。

“Remus,我累了,”Harry抗議。他猜想他還醒著的唯一理由是他被灌下的藥。現在還是傍晚,但是這真的是非常艱難的一天。

“我知道,”Remus理解的說。“你很快就能休息。”

“那和你奚落黑魔王的話有關嗎?”Draco問。“在你跟他說爬說語的時候?你說你告訴了他你知道全部預言。”

Harry畏縮的感覺到Severus的瞪視刺穿了他。他忘記了這部分對話時,Draco也在那兒。他但願他想起來過要他別在Severus在場的時候提起它。

“我真的覺得不舒服,”他無力的說。

“你知道全部預言?”Severus危險的咆哮著,不理會Harrry的話和他的虛弱的狀態。

“Severus!”Narcissa喊道,警惕於他的反應。“Harry今天已經受夠了。他不需要你來逼問他。”

Severus也不理會她。覺得完全被困住了,Harry的視線投向Narcissa,Remus,Draco,任何可能幫他脫離這個處境的人。所有三個人都只是睜大眼睛緊張的看著Harry和Severus的反應。

Harry閉上眼睛,只在他閉起的眼皮後看到他父母的墳墓。他再次睜開它們。他不想和Severus討論這些,永不。

“Potter,”Severus警告的說。

“是,我知道它!”Harry痛楚的脫口而出。他的視線投向Remus又回到Severus。“Remus知道是你嗎?”他問。

Severus的眼睛睜大了。“你知道,”他說,聲音幾不可聞。

“是,我知道,你這個該死的混蛋,”Harry說,憎恨的瞪視著。

“你知道什麼?”Remus迷惑的問。

“閉嘴出去,Lupin,”Severus咆哮道。

“不!你沒有權利!”Harry吼道。他把自己推離他靠著的枕頭,試圖撲到Severus身上,他坐在床邊的一把椅子上。他沒有走太遠,Draco抓住他的肩膀緊緊抱住了他。

Harry想掙脫他,但是在經歷今天發生的所有事之後,他太虛弱了。Draco輕易的從背後抱住了他,把他的手臂壓在身側。試了幾秒後,Harry放棄了掙扎,靠在他身上。

Severus看起來不吃驚。他也沒有動。“你應該讓他打我,”他平靜的對Draco說。

“你活該,”Harry怒聲說。

Severus點點頭。“這麼多年,我知道你應該恨我,並且培植著你對我的怒氣,”他承認。

Harry已經停止了和Draco掙扎,但現在他完全靜止了。突然的理解撞進了他的意識裡,他在Draco繃緊的懷裡扭動著,讓他們擺脫這種不舒適的姿勢。

“你不恨我,”他低聲說。“你恨你自己製造的感覺。”

Severus傾著身體,手肘放在膝蓋上。他低下頭,頭髮落下擋住了他的臉。Harry從沒想象過看到這個男人這樣,這讓他的心發痛,超過了憤怒。鄧不利多的聲音再次回響在他的腦海里。

“你不知道Snape教授有多懊悔,當他意識到伏地魔會那樣去理解預言。Harry,我相信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遺憾,也是他回來的理由--”

“看在Merlin份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Remus問,他的聲音發緊,流露著他的怒氣和憂慮。

Harry和Severus都沒理會他。“鄧不利多說這是你‘最大的遺憾’,”Harry低聲說。

“你有所有的理由恨我,Harry,而我確保你是的,”Severus靜靜的說。他抬頭看著Harry。“但你是個頑固的孩子,這個夏天你依然成功的用你的方式克服了大部分怒氣。”

“對不起沒有鼓勵你的自我憎恨,”Harry諷刺的說。

“這就是理由,無禮的小子,”Snape嘶嘶的說。

Harry閉緊眼睛。當他真的看到了鄧不利多的話的真實時,他怎麼還能憤怒?他以前不相信他,但現在他開始信了。

“我生命裡的每件事都是被那個晚上指引的,”Harry低聲說。

“你父母死的那個晚上,”Remus插嘴,努力弄清楚他們神秘的對話。

Harry只是對他搖搖頭。Severus根本沒理他。他們還專注的在對方身上。

“為什麼?”Harry悲哀的問。“我明白你為什麼報告它。你是個食死徒。我恨這點,但至少這合理。我已經成功的明白了大部分事情,但是我不明白鄧不利多怎麼會說它是你‘最大的遺憾’。遺憾,也許,但是你恨他們。”

Severus再次低下頭,他的肩膀沉了下去。“我希望永遠不用再提起這些,”他說。Harry明白,但這不行。

“求你,”Harry懇求,“我需要明白。”

他再次開始脫開Draco的懷抱。“其他人可以走,”他命令。“我保證一個字也不會說。”

“不,”Severus說,他的聲音低沉但強勢。“他們可以留下。”

“那麼,你還是不會告訴我,”Harry苦澀的說。

“你記得你在我的記憶裡看到的你母親?”Severus嘶啞的聲音問。

Harry對這突然的問題眨眨眼。“是,”他回到。“她為你說話。”

“她總是,”Severus平靜的說。他的眼睛再次抬起來迎向Harry的,Harry震動的看到這備受折磨的表情。“她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她從沒像其他人那樣對待過我。她在那個夏天特別堅持,甚至請我到她家去了幾次。”

“我看過一張她那個夏天的照片,”Harry屏著呼吸。他記得他姨媽給他的那本相冊,也許完全沒有道理,他突然絕望的需要看到它。他的眼睛瘋狂的掃視著,讓Severus停下來警惕的看著Harry。

Draco顯然明白他在找什麼,因為他下了床,沒問就從Harry的行李裡拿出了它。Harry甚至不知道Draco把它放在那兒,但是立刻從Draco手上抓了過來,開始翻找著。

他翻過了所有他母親的不同模樣的照片,包括他猜測中的她的整個童年。當他找到他母親和Severus的照片時不太驚訝。他凝視著那張照片好一會。

他不知道這張照片是在哪兒拍的,因為那不是Hogwarts,但是它讓他想起了和他的朋友在Hogwarts草場上的學習會。Lily和Severus坐在草地上,身邊堆著書。Lily的臉被笑容點亮了,Severus在微笑,只是嘴角的一點點上揚。這一刻永遠凍結在一張麻瓜照片裡。

Harry沉默的把相冊遞給Severus。這個男人從他手裡接了過去,但是當他看到Harry所看的照片時,臉上的表情流露著痛楚。

Remus傾身越過Severus的肩頭看著,他看到照片時吃了一驚。“我拍得這張照片,”他輕聲說,悲哀的微笑著。“Lily成功的說服Severus跟我們一起學習,因為我們都想提前完成我們的暑假作業。她答應幫Severus學習魔咒,如果他願意幫我們魔藥。”

“而你什麼都沒幫,”Severus嘟噥說。

Remus的笑容擴大了。“就像你不希望我在那兒,甚至不願跟我說話,真的沒理由提供什麼,”他說。

“我那個夏天跟你說話了,”Severus靜靜的說。“直到開學你又跟你的混帳朋友混在一起才沒有。”

Remus沉重的嘆口氣,坐回他的位子。

Harry對這發現有些迷惑,感激的重新依偎著Draco。

Severus把相冊放到一邊,再次專注的看著他。“Harry,我一直跟你的父親和Black是對頭,”他說。他的表情扭動著,視線掃向Harry和Draco坐在一起,手交纏著放在Harry的腹部。

“我們是對頭,就像這個夏天以前的你和Draco那樣,”他說。“沒有任何可能發展出你們這樣的關係。”

他的視線看向Remus,“看來我有Remus發展任何彌補的關係。”他幹巴巴的低聲說。

Remus溫暖的笑了,但保持著安靜。

“那麼,你和我父母是朋友?”Harry問。

Severus搖搖頭。“不,我恨你父親,他也恨我。但是你母親,她對我意味著這個世界,”他說。“我願意相信我對她也意味著很多。”

“你是的,Severus,”Remus向他保證。

Severus滿面哀容,Harry凝視著他。“你愛我母親,”他低聲說。

“不是浪漫的感覺,但是是,”Severus承認。

“Harry,想想你對Hermione的感情,”Remus建議。

就算他們的友誼最近有些緊張,Hermione仍然是他最親愛的朋友之一。他肯定會做他能做的任何事來保護她。Harry的呼吸加快了--記憶,想法和發現盤旋在他的腦海里。

“她死的那個晚上你試過救她,”他突如其來的明白了。“所以伏地魔願意放過她。他願意饒了她,也告訴了她,但她不聽。她不會不戰鬥就讓他奪走我。”

Severus的眼睛震驚的張大了。“你怎麼可能知道?”他尖銳的詢問。

Harry從Draco的懷裡移開,靠著枕頭,轉身側躺下。“因為我聽到了我母親生命的最後一分鐘是怎樣消逝的,”他毫無生氣的說。“三年級每次攝魂怪靠近我的時候,我聽到我母親的尖叫。我聽到伏地魔命令她從我身邊走開,告訴她她不用死。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對她說那些。是你做的,不是嗎?你還是試過保護她。”

一陣冰冷難捱的寂靜落在這屋子裡好幾秒鐘,直到Severus打破了它。“當伏地魔說他發現了你的位置,我請求他放過Lily,”他承認。“他說我可以帶走她,因為我們都知道你是他要找的那個。她是我的獎賞,為了我把那信息帶給他。”

他停下來,他艱難咽下口水的聲音在死寂的房間裡清晰可聞。“我能聯繫鄧不利多,但太遲了。”

“那之前你已經變成間諜了,是嗎?”Harry問。

“是,”Severus回答。“黑魔王的誘惑很大,”過了幾秒他繼續說。“我自願加入的,渴望力量也渴望復仇。”

Harry緊緊閉上眼。不知道他想聽到多少。這不重要,因為Severus沒有講述那些可怕的細節。

“你母親很堅定,也許比黑魔王更堅定,”Severus繼續說。“她把她自己擠入我的生命然後拒絕離開。就算知道我內在有多少黑暗,她都堅持在我身上看到她認為是好的那部分。”他猶豫著。“你繼承了你母親的這種感覺,”他輕柔的說。

Harry的眼睛再次睜開,看向他的。

“Harry,我不知道那信息對黑魔王意味著什麼,”Severus說,他的聲音嘶啞,聽起來極度痛苦。“你出生的那天就是我走向鄧不利多的那天。”

Harry只是凝視著,觀察著那雙黑色眼睛裡混亂的情緒,他在六年里幾乎從未看到它們流露過除了憤怒以外的任何情緒。他凝視著直到沉重的眼瞼蓋住它們,頭再次低下。他沒有感覺到一絲勝利的感覺。

他翻身仰臥著,空洞的看著天花板。他朦朧的意識到Draco拿起他冰冷的手握在他自己手中。一種粘膩的感覺就像他被Trelawney夾住了,Harry大聲的複述了完整的預言。

“擁有征服黑魔王力量的人即將來臨……出生在一個曾經三次擊敗黑魔王的家庭……生於第七個月消逝之時……黑魔王標記他為其平等,但是他擁有黑魔王所不了解的力量……一個必須死在另一個手上,因為兩個人不能都活著,只有一個生存下來……那個擁有征服黑魔王力量的人將於第七個月消逝之時誕生。”

“哦上帝,”Draco屏息說,不能保持沉默。“你今天沒有騙黑魔王。你告訴了他真相。”

“技術上,是,”Harry平板的承認,仍然看著天花板。“我兩天前通宵沒睡的那個晚上,我終於知道了伏地魔究竟是怎麼標記我為他的平等。我真的不能告訴你他怎麼把力量傳遞給我,但是你知道他做了就夠了。”

“但是你們可能已經知道,我有一些他的魔力在我自己的之上,我可以施用我還不該能用的咒語。就像我才十三歲時就學會了呼神護衛,只讀了名字就能施神鋒無影,一個黑咒語。”他解釋。

他的表情化作冷酷的嘲諷。“真正重要的事是伏地魔把他說爬說語的能力傳給了我,他註定了完蛋,”他說,“他還不知道,但他會為這一個原因輸掉這場戰爭。”

冰冷難捱的寂靜再次落到這屋子,每個人都在試圖弄清楚被提及的每件事。Harry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尤其是他拒絕看他們。他繼續盯著天花板。

他覺得冰冷又裸露。Draco鬆開他的手也沒有用。他覺得孤獨,再次從其他人那裡被隔絕開。

有一個理由他與眾不同,這一切都起源於Severus偷聽到了頭幾句那該死的預言。他應該為此恨Severus。他曾經為此恨Severus。

他肯定在Severus的選擇背後還有更多解釋,但他不能相信的……放鬆,Severus填滿了他生命裡很多空白。他終於理解為什麼Severus這幾年裡努力的救他,即使同時對他顯露著他的每一點憎恨。

不是說Severus會對他的斯萊特林之外的任何人顯露仁慈,但Harry在筆直指向格蘭芬多的敵意中得到了特別大的一塊。他肯定這仇恨是非常真實的,因為Severus恨他父親和Sirius曾對他做的事。但是知道至少有一部分仇恨不是真的很好。明白髮生過什麼距離能接受他的生命之間有很長一段路。

他意識到他接受了他的生命。他在鄧不利多死後幾天就接受了它。他是Harry Potter,巫師世界的救世之星。他還是不喜歡,但是他終於接受了。

“我不明白全部,”Remus靜靜的開口,打破了沉寂。

Severus突然站了起來,怒視著Remus。“所有這些都是我的錯,”他苛刻的說。“除此之外還有什麼需要明白?”他走向房間另一側的壁爐,點燃了火,盯著閃動的火焰。

Remus無助的看著他。他回頭看向Harry,他的眼神懇求著理解。

Harry一生中從未像現在這樣覺得這麼蒼老。鄧不利多說他保留信息是為了保護Harry的童年。Harry現在理解了。他是個該死的少年,不應該被放到這樣一個安慰成年人的位置上。有人,無論誰,應該來安慰他。但他是擁有能理清全部事情的信息人。他嘆口氣。他將依賴鄧不利多的智慧,再一次。

當他爬下床的時候,他感覺到身體上的衰老。即使他身體裡還有所有的魔藥,他仍然僵硬酸痛。而且筋疲力盡。這不是討論任何事的好時候,但是Severus不是以他的憐憫之心聞名。但是Harry知道,Severus有憐憫心,他只是很少顯示它。Harry不得不當那個努力跨過這隔閡的人。

“回床上去,Potter,”Severus命令,沒有回身。

Harry不理他,拖著步子直到站到他身後幾英尺的地方。

“鄧不利多說都是關於選擇,”他靜靜的說。

“你介意給我一份該死的糖嗎?”Severus諷刺的問。“這樣一切就完美了,”他挖苦的補充。

Harry低下頭。他太累了做不到。他自己還有那麼多刺痛的情緒等待處理。是什麼讓他以為他能和Severus談論這些?

因為鄧不利多不在這兒。因為其他人不完全明白他們在說什麼。因為這是在他和Severus之間。

他們要靠他們自己。

“你做了選擇把一部分預言給了伏地魔。這製造了一連串的事件,引導了我的生命,還有你的,以很多方式,”Harry靜靜的說,他的頭依然低著。“我們可以選擇為了所有發生的事生氣,痛苦,憎恨我們自己和對方。”

Harry靠著旁邊的墻。他以為他能面對Severus,但他錯了。

“我想要,”他承認。“我想要生氣和恨你。”

“而你應該,”Severus嚴苛的說。

“但我不能!”Harry高吼道。“我接受了我的生命,就像現在這樣。我不能回去改變任何過去發生的事,但是我能做現在的事,”

他猶豫著補充,“這該死的不對,我有鄧不利多的聲音一直在我腦子裡,告訴我恨你有多不對。”

Severus為這坦承抬頭尖銳的看著他。Harry不能讓自己直接看著他,甚至看,他閉上眼睛。

“這和鄧不利多無關,”Severus說。

“是,和他無關,”Harry悲哀的同意。“這和伏地魔有關。”

Harry可以感覺到Severus的視線鑽研著他。屋裡緊張的空氣沉重到他覺得他要窒息了。他可以感覺到下午在坑道裡從迷霧中感覺到的那種冰冷粘膩的感覺又爬回了他身上。他的手臂抱住自己,身體一陣顫慄。

“這和伏地魔有關,”他苦澀的重複。“一切都回到他身上。所有的事都是他的錯。”他停下來。“我從來沒有想到你和我一樣擅長為了所有伏地魔的錯,不是我們的,責怪自己。”

“Potter,如果我沒有把那點預言帶給黑魔王,所有這些都不會發生,”Severus痛楚的說。

“不,它會,”Harry單調的聲音回答。“哦,也許不是我們處在現在這個局勢上,但是伏地魔還是會企圖統治世界。”

他滑下墻,手臂抱住膝蓋。

“這聽起來可能瘋狂,但是因為你做的事,我想你可能給了我們唯一的機會讓我們可能從伏地魔手裡拯救我們自己,”他平板的說。

“不可能,”Seversu反駁。

Harry抬眼看著站著的男人。“我以前告訴過你,我們生活在一個不可能的世界裡,”他疲倦的說。

“解釋你的話,”Severus說,眯起眼睛。

“如果他不決定那個晚上標記我,我永遠不會得到說爬說語的能力。沒有這個,我們不會有機會,”Harry說。

“為什麼?”Severus尖銳的問。

“因為伏地魔依靠它,”Harry回答。“在他所有使他自己無敵的努力中,很多他的保護都依靠爬說語。我是唯一能擊敗他的人,只因為我能像條該死的蛇一樣說話。愚蠢,但就是如此。”

在隨之而來的沉默中,Harry再次掙扎他是不是該告訴Severus魂器的事。如果他要的話,現在是個好時機。

他還是不明白為什麼Severus表現得不知道關於這個主題的任何事。這個男人非常聰明,從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就開始學習黑魔法。

說到對黑魔法的了解,Lucius可能和Severus一樣,但Harry記得鄧不利多告訴他Lucius不知道那本日記是什麼。Slughorn知道些魂器的事,但是甚至他也承認他不知道相關的咒語。

出於無論什麼理由,魂器不是常識,即使在黑巫師中。

Harry明白有一個理由這個知識罕有聽聞。鑒於只有一個邪惡的黑巫師知道這東西,他不會驚訝任何關於這個主題的記錄在幾個世紀以來被毀掉了。伏地魔覺得有必要自己寫一本關於這個內容的書更說明了資料的缺乏。

Harry知道Severus在魂器上能幫很大的忙,但是他就是不能讓自己告訴他這些,更別說告訴Draco或者Narcissa。

直到他找到伏地魔的日記,他只是在盡力跟從鄧不利多的命令。現在……現在他願意承認他不敢把這種東西透露給任何人。它肯定不是什麼時候能告訴看重力量的食死徒的東西,就算你信任他們。信任和把他們暴露給潛在的誘惑是兩碼事。

Severus沒有追問Harry的任務的細節,Harry開始想Severus是否知道了解細節會帶來潛在的危險。這個想法讓Harry顫抖。他知道Severus身上有特別危險的一面,即使他開始發現這個男人有更多東西。

當Severus蹲在他面前時他吃了一驚。

Harry悲哀的看著他。

“我想你知道的太多,”Severus說,評價的打量著他。

“是,”Harry承認,他的肩膀垮了下來。

“就算我以為你已經告訴了我所有重要的事,我發現你還是保留了其他的信息,”Severus說。

Harry再次低下頭,更緊的抱住膝蓋。他感覺內疚,因為他做了鄧不利多和很多其他人對他做的事。他恨它,當他是那個保留信息的人時,他更不喜歡。

“我能告訴你幾乎所有我知道的關於預言的事,”他安靜的說。“但是我真的不想告訴你關於……嗯,關於其他事。”

“鄧不利多命令你不要解釋這個任務,是嗎?”Severus問。

“是,但--”

“那麼你就繼續保持這個秘密,”Severus說,打斷了他。

Harry抬眼看著Severus,搜尋的凝視著他。

“告訴我,Harry,”Severus說,他的聲音輕到Harry相信其他人聽不到他。“你擁有能力變成黑魔王嗎?我不是說你會,但是你獲得了如果你渴望會允許你讓自己無人能敵的知識嗎?”

Harry沉重的咽下口水,但是勉強點了點頭,他的視線依然緊鎖著Severus的。

“這信息你只能讓你自己知道,”Severus平靜的說。他眯起眼睛。“而你要一直記住你母親總是看見光明。她總是看見光,即使在黑暗中。”

張大眼睛,Harry再次點點頭。“是,先生,”他低聲說。

當他被推回床上的時候,Harry意識到他和Severus的互相了解比他之前意識到的要多得多。

舒適的再次靠在枕頭上,Harry盡可能的解釋每件事,除了沒有解釋真正的魂器。預言被一再分析,以及鄧不利多的對他的解釋。最後,Severus滿意了,Harry被命令休息。

Harry和Draco安置在床上,側躺著面對面。

“Harry,你今天真的了不起,”Draco靜靜的說。“你嚇得我魂都沒了,但是你真的了不起。”

Harry嘆口氣,“我欠你一個道歉和一聲謝謝,”他溫柔的說。“對不起我之前跟你吵架。你是對的,我需要你在那兒,還有其他人。如果你不是那麼堅持……如果你不在那兒……”他的聲音減弱了。他們都知道Harry可能因為伏地魔的陷阱死掉。

Draco開始沒說什麼。他已經喊過了所有那些“我告訴過你”和“愚蠢的格蘭芬多”的話。他自由的那隻手伸出來,指尖撫摸著Harry臉上受傷的地方。

“Harry,我知道你有工作要做。我不會試圖攔住你。見鬼,就算在我聽到你今天晚上和Severus說的所有事之前,我就知道傻瓜才會妨礙你做要做的事,”他承認。

他的目光更加專注的凝視著。“但是如果我讓你在打敗他的過程裡毀掉你自己,我就該死了。我會竭盡全力的收集所有你的支持來幫助保護你的屁股。”

Harry沉重的咽下口水,抵著枕頭點點頭,聽得出Draco聲音裡堅定的決心和感情。他不確定他是否敢試圖定義這種感情,但是他知道它很好。

已經對付過了一次特別情緒的崩潰,此刻沒有力氣或願望再去處理更多,Harry試圖緩和氣氛。他慢慢的對Draco笑了。“那麼,誰來從你這兒保護我的屁股呢?”他厚著臉皮問。

Draco假笑著,允許氣氛的轉變,抓住了所說的屁股,把Harry拉近他。“你的屁股是我的,Potter,無論你願不願意,”他懶洋洋的說。

“我很樂意,”Harry說,吻走了Draco的假笑。但他太累,做不了更多的事,蠕動著直到他舒適的躺好,頭靠在Draco肩上。他溫柔的嘆息著。“這就是我一整天都想要的地方。”他睡意朦朧的嘟噥著,閉上眼睛。幾秒之後,他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