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1


Harry衝進格裡莫廣場甩上門,Winky啪的出現在門廳裡。“這邊,”她說,匆匆走上樓梯。

他跟著她上了樓,走進一間臥室。他沒注意這房間本身,他的眼睛立刻被坐在床邊的身影抓住了。他心不在焉的想著他不暈血真是件好事,因為那兒到處都是血。但是,那兒有太多血的事實仍然讓他嚇得幾乎魂飛魄散。

“Potter,”Snape咆哮著,瞪著他。

“發生了什麼事?”Harry問,跑過去,沒理會這警告。

“出去,Potter,”Snape命令,沒有回答Harry的問題。

Harry沒有錯過Snape死灰一樣的外表或是他明顯的虛弱。他不理會見到Snape沒穿袍子而只穿著褲子的震驚。這個男人胸口和背後的情況令人震驚得多。

“你受傷了,”Harry反駁說。“我是唯一你在這兒能找到的人,所有你只能忍受我。”

“我會好的,”Snape咬著牙說。“我不需要你在這兒。”

Harry不理會他,“發生了什麼事?”他再次問,研究著橫貫於Snape胸口的傷口。這個男人顯然試圖清潔它們,但是太多血液從傷口涌出來。看起來有的已經治好了,鑒於血液的痕跡。

他抽出魔杖,蹲在Snape面前。

“你幹什麼?”Snape問,眯起眼睛。

“我來幫忙治好這些,”Harry心不在焉的說。

“你今晚治療過其他人了?”Snape敏銳的問。

Harry抬眼看著他,意識到Snape正挑剔的看著他滿是血污的衣服。

“是,”Harry小心的說。他不想在此刻為了那個咒語的使用爭執。Snape極度需要治療,無論他想不想要Harry幫忙。

“我猜想你能自己使用那個咒語--這點很好--但是你失血過多已經虛弱了,”他說。“我來做更快,你也沒法夠到你背後,不管怎麼說。”

他舉起魔杖,但他的手腕突然被抓住了。Harry抬頭疑惑的看著Snape。Snape專注的凝視著他,看來在搜尋著什麼。Harry猜想他一定找到了他在搜尋的東西,因為Snape對他微微點點頭,一個字也沒說,鬆開了他的手腕。

Harry再次專注在傷口上,開始引導他的魔杖順著傷口移動。Winky帶來了乾淨的水和毛巾,他偶爾停下來擦去血跡。Snape繼續專注的觀察著,但是沒有說話或打擾。他只讓Harry停下了一次,伸手去拿他的魔藥,挑了兩瓶,快速喝下它們。

Snape的胸口和腹部的傷口開始慢慢收攏了,Harry爬到床上,開始研究他的背。他畏縮著,看到長長的傷口甚至更深。他把注意力放到他的任務上,開始逐步治療它們。

“Potter,”Snape虛弱的說。Harry在開始處理下一道傷口前停下來。

“是?”Harry溫和的說,注意到Snape在輕微的搖晃。

“需要躺下,”Snape低聲說。

Harry誠實的很難相信Snape堅持了這麼久。他立刻移下床。他注意到Snape的胸口的傷已經完全愈合了,忙碌著幫助這男人趴下。Snape的情況一定相當糟糕,因為他沒有抗議的允許Harry幫助他。

Snape的眼睛閉上了,Harry想知道這個男人是不是終於昏了過去。他小心的爬回床上,繼續治療著所有的傷口。一等完成,他再次檢查了他,發現到他平穩的呼吸著,Snape真的睡著了--在Harry在場的情況下。Harry檢查空藥瓶,發現Snape實際上在躺下前喝了些無夢睡眠魔藥。

Harry驚奇的瞪著他。這男人根本不想他在這兒,然後又故意讓自己昏睡過去?無可否認,他極度需要休息和康復時間,但是……他從沒期待過Snape這麼信任他。

不能相信的搖搖頭,希望他自己也能睡覺,Harry開始幫助Snape清潔乾淨。他對自己低聲的哼了哼。也許Snape只是不想清醒的面對這種侮辱。讓他自己專心在手邊的任務上,他脫下這男人的衣服,擦乾淨所有的血跡。他不知道Winky從哪兒找到的它們,但是她帶來了一些乾淨的睡衣。Harry掙扎著給Snape穿好,知道這男人壓根不會為此高興。苦著臉,Harry希望Snape知道他對此也一點也不高興。

他到底是怎麼讓自己落到這個境地的,他對自己抱怨著。沒有學生該被迫看到他們的教授裸體。Harry拒絕多想這點,但是知道,在某種感覺上,他發現這比見到真正的傷口還要困擾的多。

在他和Winky的努力下,他們終於幫Snape安置在乾淨的床單上。Harry低頭看著這男人,他現在舒適的睡著。這男人對Harry來說是徹頭徹尾的一個謎團,但是他不能克制的對他有感覺。

他只是不確定他對Snape是什麼感覺。他們不再單純是教授和學生。他們也不是Harry一段時間以來認定的敵人。但他們也不全是朋友。他們肯定不是像Remus取笑的愛人。Harry對這想法作個鬼臉。不,看到Snape裸體對他毫無影響。

他嘆口氣繼續盯著這個男人。無論他們是什麼,Harry都為他擔憂。他以前從沒想過這可能發生,但是他真的擔心Snape。他知道Snape最後為Malfoy家的失蹤和占領Hogsmeade的失敗接受了懲罰。就像其他也被懲罰的人,Snape可能幸運的活下來了。

在繼續治療Snape的時候,他終於發現Snape被鞭打過。他的胸口和背部有鞭痕。Harry不知道Snape所忍受的其他傷害和詛咒,但他知道他忍受了很多。

Snape需要被告知Malfoy家在哪兒。他為他們接受了懲罰,他應該得到這個,至少。他也許會也許不會高興Harry藏起了他們,但是這個男人不應該再為他們在哪兒而擔憂。他已經為此承受太多了。

Harry微笑著,想知道他是不是應該為Snape的心智健全而擔憂。這個男人不得不喝下無夢睡眠魔藥,而他熱愛憎恨的男孩(Boy-he-loved-to-hate)正用魔杖指著他的背。

“Harry主人?”Winky猶豫的喊道。

眨眨眼,Harry疑惑的轉向她。

“浴室裡為你準備了乾淨的毛巾和衣服,”Winky說。

Harry感激的笑了。“謝謝你,”他說。他瞥了一眼Snape。“其他人都好嗎?”他問。

“他們還醒著,等著你,”她輕聲回答。

“那麼我要趕緊了,”Harry說,嘆口氣。“請留在這兒看著他?”他問。“他現在應該好了,但是如果有任何問題都來找我。”

Winky點點頭。

Harry飛快的洗了個澡,希望他有時間在熱氣騰騰的水下得到放鬆。他穿上Winky留給他的牛仔褲和T恤,腳塞進運動鞋裡。最後檢查了一次Snape,他留了張字條說他明天晚上會回來,但是如果必要,Winky可以找到他。為Snape著想,Harry希望這個男人大部分時候都在睡覺。

他疲倦的離開房子,茫然的想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

“你還好吧?”Draco問,焦慮的上下打量Harry,他才剛踏進Dursley家。

“我很好,”Harry說。“只是累壞了。”

Narcissa踏前一步,看起來放心了。“你讓我們很擔心,”她靜靜的說。

Harry聳聳肩。“我有事要做,”他簡單的說。

Draco的臉繃緊了一會,又放鬆了。“Harry,你有太多事要做了,”他懶洋洋的說。

Harry疲倦的笑了,“我知道,但是這點上我沒什麼可做的,”他說。

“床,”Narcissa堅定的說。“明天只會是你忙碌的另一天,而明天馬上就到了。”

呻吟著,Harry走向樓梯。

“呃,Harry?”Draco說,攔下了他。

Harry詢問的挑起一條眉毛,導致Draco奇怪的看著他。

Draco搖搖頭,再次專注下來。“Lupin一點鍾會來這兒,”他說。

Harry看向Narcissa,她點點頭。

“是,Draco告訴我了,”她平靜的說。

“Lupin想在你回Hogwarts前再跟你談談,”Draco解釋。“我想他也想親自看看我母親和我真的住在這兒,”他冷淡的補充。

“你接受這個?”Harry問Narcissa。

“我尊重他想確定你安全的願望,”她回覆說。

Harry疲憊的點點頭。換句話,她不高興,但是她接受。足夠了。

他沒花太多時間就換好衣服爬上床,Draco緊跟著他。他們立刻睡著了,緊密的依偎在一起,甚至沒有聽到Narcissa走進房間。

•••••••••••••••

當前門傳來敲門聲時,Harry還在床上,掙扎著醒來。Narcissa同情的看著他翻身下床,一路抱怨著不得不起床。

他拖著步子走下樓梯,去給Remus開門,茫然的想知道Petunia姨媽消失到哪兒去了。不是說她會願意給Remus開門,就算她在屋裡。Remus和Narcissa一樣同情的看著他,而Harry只覺得這讓人生氣。他什麼也沒說,但拉開門,示意Remus進來。

“昨晚發生了什麼事,Harry?”Remus關心的問。

“我沒有我的魔杖,”Harry嘟噥著。

Remus理解的在他們身邊施了一個靜音咒。

“那個笨蛋傷的很重,”Harry抱怨著,“我幫他治療了,希望他睡醒能好。”

“他讓你治療他?”Remus不能相信的問。

Harry聳聳肩,“那兒也沒別人可以做這事,”他說,“他沒什麼選擇。”他不覺得想討論這事,轉身走向樓梯。“你最好上樓來。”

皺著眉,Remus放下靜音咒,跟著他。當他們走到Harry房間時,他驚訝的停在門口,看著屋裡。

“Remus Lupin,Narcissa Malfoy。”Harry說,示意著他們倆。“我相信你們已經認識對方了。”他倒回床上皺巴巴的Draco身邊。Draco也躺了下來,他們都閉上眼睛。

“你們倆別睡了,”Narcissa警告的說。

他們嘟嘟囔囔的抱怨著。Narcissa惱怒的瞪了他們一眼,站起來問候Remus。她伸出手。“Lupin先生,”她優雅的說。“很榮幸,”

困惑的,但是他的禮儀自動行動了,Remus握握她的手。“Malfoy夫人,”他點頭說。“叫我Remus。”

“也叫我Narcissa,請坐,”她示意著。“我能請你喝杯茶?或者更強的東西,也許?”她微笑著問。

Remus放鬆了一點,回以一個微笑。“我很樂意更強的東西,但是也許我喝茶最好,”他說。

Narcissa理解的微笑著。她讓Winky帶來茶,也給兩個男孩帶一點午餐,把東西擺放在書桌上。他們很快按他們喜歡的方式準備好了茶,重又坐了下來。

“對不起,”Narcissa先道歉說。“男孩們!”她尖銳的說。“Harry,Draco,我們有客人。你們不能躺在那兒接著睡覺。”

“只是Remus,”Harry抗議說。

Narcissa嘆口氣。“Harry,他還是你的客人,”她試圖解釋。

“又是禮儀問題,”Draco嘟噥著。

“你應該顯示更多尊重,Draco,”Narcissa責備說。“你被教得比這個好,”

“感謝Merlin我沒有被教過這些禮儀的東西,”Harry說,咧嘴笑起來,儘管他的眼睛還閉著。

“我一直覺得你缺乏教養,”Draco說,也微笑起來。“我顯然錯了。”

“男孩們!”Narcissa惱怒的高聲說。

Remus嗤嗤笑著,看著Harry和Draco坐起身來。“想想大部分人會擔心Draco帶壞了Harry,現實顯然在往是另一個方向發展,”他愉悅的說。

“他們一起淘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都會有麻煩,”Narcissa乾巴巴的說。“他們互相帶壞,還影響了身邊的人。”

Harry和Draco假笑起來,對他們自己非常滿意。

Narcissa無奈的搖搖頭。“你們倆起來去穿好衣服,”她說。

“這是說她想單獨和Lupin談談,”Draco說,推著Harry好讓他下床。

“至少他們看起來有那些禮儀的東西,”Harry同意,爬下了床。“所以我想我們可以指望他們不會試圖殺死對方。”

“Harry,你對情勢的嚴肅性毫無尊重嗎?”Remus問,聽起來好奇和責備一樣多。

Harry不關心的聳聳肩,但是他認真的看著Remus和Narcissa。“我有夠多的事要認真了,我不太擔心你們兩個。我知道你們都為我和Draco擔心,”他說。“如果保護我們的安全意味著你們倆不得不和平共處,那麼我想你們會做到的。如果我錯了,現在就告訴我。”

Remus和Narcissa交換了一個眼神,對Harry搖搖頭。“不,你是對的,Harry,”他溫和的說。

抱著衣服,Draco抓住Harry的手,把他拉出了房間。

“我希望我是對的,”Harry一邊走一邊嘟噥著。

“我想他們沒事的,”Draco說,儘管他聽起來也有點擔心。“我們只要給他們些時間談談。”

“是,”Harry同意,在他們身後關上了浴室的門。他看著Draco,他正把他們的衣服放到台上。背靠著門,他淘氣的微笑起來。“那麼,我們做點什麼來打發時間呢?”他問。

聽到這語氣,Draco猛然折回頭。“我肯定我們可以想出點什麼來,”Draco懶洋洋的說,走向Harry。

他們立刻沉浸到把對方吻到天昏地暗的任務裡。Draco的手從Harry的肩頭,滑上他的脖子,很快糾纏在Harry的頭髮裡。Harry的手撫摸著Draco的背,探索著光滑溫暖的肌膚。

他的拇指探進Draco睡褲的腰裡,他猶豫著。他不知道Draco願意到什麼程度,他也不是真的知道他在幹什麼。沒有停下對Harry嘴的探索,Draco扭動著他的臀部鼓勵著他。

Harry從喉嚨深處呻吟著,Draco的動作觸發了一陣興奮的波浪洶涌過他的小腹,輻射到他的全身。模糊記得他是個勇敢的格蘭芬多,Harry的指頭勾住Draco的睡褲,拉下了它。絲綢滑落到Draco腳邊,Harry自己的睡褲也立刻加入了它。

“哦,上帝,”Draco呻吟著,扯開他的嘴。

兩個男孩粗重的喘息著,低頭看著他們的慾望貼著彼此。有點震驚,Harry慢慢伸出手抓住了Draco的慾望,他的手指環繞著它,輕輕的捏著。

Draco嗚咽著,Harry的視線彈回Draco的臉上。他雙頰暈紅,他的表情顯示著完全的歡愉。斷定他做的沒錯,Harry的視線回到他手裡Draco的慾望上。

只知道他自己喜歡什麼,Harry開始試探的動作,他的拇指揉著頂端,撫去滲出的液體。他再次輕輕捏了捏,開始來回運動著手。

“Harry,”Draco呻吟著。

Harry的眼睛回到Draco臉上,看向銀色閃動的眼睛。緊盯著Draco,他抬起手,舔著他的手掌直到手指。Draco急劇的吸了口氣,知道Harry的意圖。

重又低下頭,Harry堅定的握住Draco的慾望,享受著Draco脣裡溢出的呻吟。他全神貫注的想帶給Draco愉悅,驚訝的看到Draco的手伸向他自己的慾望。在Draco碰到他的時候,Harry的節奏被打亂了。

“哦,這太好了,Draco,”Harry呻吟著。

“不要停,”Draco喘息著抗議。

Harry重新恢復他的節奏,看著感覺著Draco對他做著一樣的事。他感受到Draco的緊張,知道他就要射了。他加快了揉捏,迷戀的看著珍珠般的液體從Draco的慾望裡噴射出來。有一些灼熱的液體落到他自己的慾望上,Draco低聲咒罵著,繼續撫摸著Harry。呻吟著,Harry也射了出來,不能克制。

Draco靠向Harry,而Harry靠著門。他們滑落到地板上,身體糾結在一起,粗重的喘息著。

“這感覺太好了,”過了幾分鐘,Harry說。

嗤嗤笑著,Draco扭頭輕吻著Harry。“是,是的,”他同意。

這是全新和理想的感覺,Harry喜歡它。“我等不及做更多了,”他說。

“我們會做的,寶貝,”Draco懶洋洋的打趣說。“一次一步,”他腦袋歪向一邊。“你真不是什麼耐心的人,是嗎?”

“你是?”Harry反問。

Draco假笑著,“不,”他承認。“但是我碰巧喜歡整個過程。”

“我也是,”Harry溫柔的說。

“來吧,”Draco說,站了起來,伸手把Harry拉起來。“和我一起洗澡。”

“你想我和你一起洗澡?”Harry驚奇的問。

“為什麼不?”Draco問。“又不是我們沒見過對方裸體。”他指出。

Harry皺了一會兒眉。就像他想跟Draco做更多事,他也想知道他們是不是發展的太快了。他甩掉他的猶豫。他能看到水珠滑下Draco的裸體。他是個傻瓜才不接受這邀請。

Draco了解的壞笑起來,去打開了水。

•••••••••••••••

“你們倆解決了你們的不同了?”Harry問,回到他房間。他從Narcissa手上抱過Victoria。

“是,”Narcissa冷靜的說,看著兩個男孩,都頂著濕漉漉的頭髮。“現在你和Draco回來了,也許你們可以喂Victoria,自己也吃些東西,在你必須離開之前。”

Harry笑起來,毫無悔意。“我來,”他說,抱著小女孩坐回床上,Draco去給他們拿了幾盤子吃的。Draco扔給Harry一根香蕉。他剝了皮,掰了一小塊給Victoria。她伸手要更多,但是Harry只又給了她一小塊。他剛剛洗了澡,馬上就得出門。他真的不想一大早就滿身都是香蕉糊。

“Na,”Victoria要求。

“是,香蕉,”Harry說。“但是你不能一次吃一根。”

“給,”Draco說,遞給Harry一塊麵包。

“你想吃麵包嗎?”Harry問她,撕了半片麵包,想遞給她。

“Na,”她命令。

“為什麼你一定要先吃香蕉呢?”Harry哀訴著,看向Draco。

Draco聳聳肩。“她喜歡,”他說。

“我不想滿身糊著香蕉去Hogwarts,”Harry說。

Draco翻翻眼睛。“你又不是不知道清潔咒,”他懶洋洋的說。

“那不一樣,”Harry抱怨著,再給了Victoria一小塊,她迫不及待的接受了。他給自己掰了一大口,塞到嘴裡。

Draco把一個盤子放到他身邊,端著自己的盤子坐到Victoria另一側。他給Victoria喂了些煮熟了的胡蘿蔔,她快活用牙床磨著它,就像她吃香蕉一樣。

慶幸Victoria被分了心,Harry端起自己的盤子開始吃著。他才吃了幾口就意識到Remus正好奇的看著他。

Harry詢問的挑起一條眉毛。

Remus輕輕搖搖頭。“我只是有點驚奇的看到你們倆毫不費力的一起做著事--照顧一個小孩子。”

Harry漫不經心的聳聳肩。“我們慢慢才找出方法,”他說,又吃了一口。

“你們三個--呃,你……”Remus不確定的停下了。

Harry好奇的和Draco對看了一眼,看著Remus。

“我也看到了,”Narcissa溫和的對Remus說。

“看到什麼?”Draco詢問,開始被這些模糊的話激怒了。

Remus看了一眼Narcissa,回答說。“你們三個看起來像一個家庭,”他靜靜的說。

Harry吃驚得幾乎跌落了他的盤子。

“Victoria的黑頭髮和灰眼睛,她看起來就像是你們倆的,”Remus接著說。“而你們兩個顯得就像她的家長--一起。”

“法律上,她是個Potter也是個Malfoy,”Draco乾巴巴的說。

Harry覺得他的胸口開始絞痛。他知道無論他和Draco之間發生了什麼,他們不是一個家庭。但是他突然意識到他想要。直到此刻,照顧Victoria和他和Draco之間新發展的關係是兩件分開的事。但它們不是。Draco和Victoria是一起來的。而Harry想要他們倆。

他不屬於。他只是出於環境介入了他們,而這個事實從未象現在這樣狠狠的擊中他。

突然,他放下他的盤子。“我去洗手間,”他找個藉口說,匆匆離開了房間。他幾乎是跑過走廊,把自己鎖在了浴室裡。他靠著門滑坐到地上,他和Draco剛剛還在這兒。

他在做什麼?他讓自己越陷越深,他最後只會痛苦。他絕望的用腦袋撞著門。這只會痛的很深。

“Harry?”Remus喊著,敲了敲門的另一側。

沉重的嘆口氣,Harry站起來努力控制他的情緒。他打開門,發現Remus悲哀的微笑著。“來,”Remus溫柔的說,張開手臂。

Harry感激的擁抱著他,想知道他看起來有多糟,才讓Remus這樣。“哦,Harry,”Remus輕聲說。“你陷的很深,是嗎?”

Harry不知道怎麼回答。他該說什麼?Remus看來已經知道他是個傻瓜。他讓自己被帶下樓,坐在起居室的沙發上。他意識到Remus在他們身邊施了個靜音咒,在他被再次拉近之前。

“我是個傻瓜,”Harry在Remus胸口嘟噥著。

“不,Harry,”Remus溫和的說。“戀愛不會讓你變成傻瓜。”

Harry驚訝的抽回身。“我在戀愛嗎?”

Remus嗤嗤笑起來。“你看起來有那些癥狀,”他說。“你覺得它是什麼?”

Harry皺著眉。“我不知道,”他說。“我只是……我只是意識到我讓自己陷入了大麻煩。”

“你是指什麼?”Remus探問說。

Harry努力理清他的思緒。“你說我們看起來像一個家庭,我意識到我有多想要它。我是說,我一直想有個家庭,但是我想要這個家庭。我想要Draco和Victoria。不知道為什麼,我從來沒有把發生在我和Draco之間的事和Victoria聯繫起來。他們是一起來的,而我不可能永遠擁有他們,”他悲哀的說。

“因為這只是暫時的情況,”Remus說。

“是,”Harry嘆息著。

“你對Draco感覺是怎樣的?”Remus問。

不知不覺的,Harry的眼睛閃亮起來。“哦,他還是個徹底的混蛋,但是他妙極了,”他說。

Remus微笑著,但沒有插嘴。

“我知道每個人都會覺得我瘋了,但是我喜歡他,”Harry說。“這是瘋了,因為我恨了他那麼些年,”他承認。“但是他又關心又強壯又有趣。他對家庭的感覺就像我一樣強烈。”

他深深皺起眉頭,緩緩的繼續說。“Draco理解我,我想我也理解他。不是所有事,當然,但是重要的事。我不會全部同意他,但是我尊重他為什麼做他所做的事。”

Remus點點頭接受,沒有質問或不同意。

“我信任他,”Harry說。“相信他真的沒道理,但我是的。我想要做我能做到的任何事來保護他,但同時我也知道大部分時候他能照顧好自己。”他突然笑了。“但他真是個糟透了的食死徒。他是怎麼活了這麼久的,我完全不明白。”

Remus吃吃笑起來。“不知為什麼,我想這應該被當作是強壯而不是軟弱。”

Harry點頭同意。“那就是我想的。他很強壯,Remus,”他說。“轉換陣營比盲目跟隨需要更多的力量。”

“我同意,Harry,”Remus靜靜的說。

“這變成了某種可笑的私人玩笑,但他是我的力量,”Harry溫柔的說。“無論發生什麼,他總在那兒等我。”他側著頭。“他也許會在那兒和我爭吵,但是他在那兒。”

“你們看來有一種相當獨特的關係,”Remus打趣的說。

Harry聳聳肩,笑著,“我不確定如果我們不吵架還會幹什麼。就像聽起來那麼奇怪,我喜歡這樣。他對我很誠實。如果他不喜歡什麼,我會知道。那兒沒有什麼含蓄的暗示的東西。”

Remus明白的點點頭。“也不能否認你們從外形上來看很般配,”他幹巴巴的說。

“他很性感,”Harry說,假笑著。“我對自己很失望怎麼沒更快發現這點。”

Remus誇張的搖搖頭。“那個男孩骨瘦如柴,看起來好幾個月沒好好吃飯了。他的黑眼圈很深,讓他看起來好像也幾個月沒好好睡覺了。”

Harry皺著眉。“嗯,是,”他說,想不通為什麼Remus突然挑剔Draco的外表。他覺得Draco現在看起來好太多了,他得到了正確的休息,吃得也很好。他看起來比他在暑假開始第一次出現時健康得多。

“Harry,我的觀點是,這顯然不是一種建立在外表吸引力上的關係,就像很多青少年那樣,”Remus說,微笑著。

“哦,”Harry說。“但是我被他吸引。”

“是,如果你在他甚至不是最好狀態的時候被他吸引,那麼這已經超出了淺薄吸引的範圍了。”Remus解釋說。

“我感覺到的就是--愛?”Harry問。

Remus微笑著。“Harry,我只見過你們倆在一起一會兒,昨天晚上和今天下午。在這點時間裡,我已經看到了相處非常融洽的一對。無論你們是在爭執,做重要決定,喂一個小孩,或是分享一張床,”他幹巴巴的補充最後一點。

Harry專心的聽著,但他忍不住的笑了。

Remus悲哀的搖搖頭,吸口氣繼續說著。“你和Draco讓我想起了你父母,”他說。

Harry抽了口氣,笑容立刻從他臉上消失了,他難以置信的凝視著。

“James和Lily深愛著對方,願意為對方和他們的小男孩做任何事,”Remus溫柔的說。“他們在很多事情上爭吵,互不同意,但是從來沒有什麼事會持續太久。他們一起做所有的事,也合作的很好。他們年輕時候的憎惡不像你和Draco之間這樣嚴重,但是它在那兒。一旦他們發現他們實際上喜歡著對方,就再也沒有任何事可以分開他們。”

這讓Harry又繞回到他最初的問題上。“但是Remus,這都只是暫時的,”他說。“這和我父母那時候的情況不一樣。”

“不一樣的情況,但都是艱難的時刻,”Remus說。“我想你太快告訴自己Draco想要你只是暫時的。”

Harry沉重的嘆口氣,手抓著頭髮。“你不覺得這只是因為我是唯一可以接觸到的嗎?”他苦澀的問。“一旦局勢好轉了,他就可以得回Victoria的監護權,他可以繼續生活。”

“我不知道我感覺到的是不是愛,但是我知道當他決定離開的時候,我會痛得象地獄,”他悲慘的說。“我該做什麼?沒有他?沒有Victoria?他們對我意味著一切,Remus。”

他停下來,明白的低下頭。“我愛他們,”他平坦的說。“就算不可能,我愛Draco Malfoy。”

“哦,Harry,”Remus說,再次拉近Harry。“不是不可能。我認為他一樣非常關心你。”

Harry哼了一聲。“Remus,他可能正在樓上抱怨我又犯混了。他不是那麼關心我。”

“Harry,Draco整個時間都一直在門口擔憂的看著你,”Remus靜靜的說。

Harry吃了一驚,飛快扭過頭。Draco真的靠在門邊,眯眼看著他們。

“為什麼你什麼也沒說?”Harry指責說,回頭看著Remus。

“你需要談談,”Remus簡單的說。“愛可能美妙,可能驚人,也可能迷惑。你需要我的時候,我總在這兒聽你說。”

“我還是迷惑,”Harry乖戾的說。

Remus嗤嗤笑了。“我相信你是的,但是至少不那麼迷惑了一點,”他說。

“也許,”Harry承認,微笑著。“謝謝,Remus。”

Remus點點頭,打破了靜音咒。他對Draco點點頭,走過他身邊,再次走上樓梯。

“發生了什麼事?”Draco質問,走進房間。

Harry緊張的微笑著。“嗯,只不過我是個傻瓜,”他說。

“你總是個傻瓜,”Draco不耐煩的說。“我想知道有什麼不對了。”

Harry咬著嘴脣,想知道該跟Draco說什麼。他肯定不打算向他袒露他的愛情。他自己還在適應這個念頭。他也不是那麼肯定他們已經準備好了討論他們不確定的未來。

“Harry,”Draco警告的說,在沙發上坐下。

“我不想你被冒犯,因為Remus把我們比作一個家庭。”Harry說。

“為什麼那會冒犯我?”Draco問。

“因為Victoria不是我的,”Harry柔軟的說。“她是你的女兒,而我不想你覺得我會試圖把她從你身邊帶走或是什麼。”

Draco哼了一聲,“好像你做過這種事,”他說。“我知道,你也知道,你不會。所以,到底是什麼問題?”

Harry好奇的看著他。“你真的相信我不會?”

“是,”Draco立刻回答。“家庭對你太重要了。”

Harry悲哀的笑了。“是,”他同意。“但我會想她,”他接著說,幾乎微不可聞。

“你這是什麼意思?”Draco敏銳的問。

“我知道這都是暫時的,”Harry說。

“你想要這是暫時的?”Draco問,眯起眼睛。

Harry低下頭。“不,”他低聲說,這個小小的字,讓他覺得不能相信的暴露。

Draco安靜了很久,嘆口氣,Harry起身準備站起來。

“等等!”Draco溫柔的喊道。

Harry終於冒險看了他一眼。“Draco,別擔心,”他說。“我知道這不是永久的。我告訴過你,我只不過是個傻瓜。”

“Harry,現在沒什麼是一定的,”Draco說。

“我知道,”Harry激烈的說。“我生命裡沒有任何東西是一定的。除非你算上伏地魔要殺我的事。我可以指望這個,”他諷刺的說。

“你不會讓他殺了你,”Draco生氣的說。

“我沒說我會,”Harry反駁。“我只說這是他的目的。我知道直到他死了,我才能得到些什麼永久的東西。”

“我不想在你擊敗那個雜種之後被你扔在一邊好去尋找永久的東西。 ”Draco激烈的說。

Harry呆住了,驚疑的眨著眼。“這是你想的?”他問。

板著臉,Draco移開目光,沒有回答。Harry突然意識到Draco可能甚至比他更害怕這一切會在他贏得這場戰爭後消失。

“Draco,我哪兒也不會去,”他靜靜的說。“一切都發生的太快,我要做太多事,但是……我哪兒也不會去。”他重複。

他停下來,想理清他的思緒,判斷他到底該說多少。他決定冒險。“我發現我想要和你組成家庭時,我也很害怕。我不想失去你和Victoria,但是當戰爭結束的時候,你沒有理由再和我一起。你可以繼續生活,去找到更好的人。”

Draco專注的凝視著他差不多一分鐘才最後回答。“等你打敗了那個雜種,你就是本世紀的英雄,我是個傻瓜才會在那個時候甩掉你,”他拖長聲音說。

Harry低下頭,手捂著臉,大笑著這荒謬的言論。這就像Draco,但是Harry懂了。Draco也不想要這結束。現在這就夠了。

放下手,他對Draco笑起來,他正對著他假笑。“你只不過等著所有的爆米花時刻呢,”Harry指控。

“當然,”Draco傲慢的說。“看你扭動著試圖解釋我的存在讓一切都值得了。”

“我還以為是做愛讓一切都值得了。”Harry故作失望的說。

他大笑著,躲開Draco的襲擊,直到Draco試圖把他的生命吻出來。

“我想他們已經想明白了,”Narcissa挖苦的說。

Draco中斷了吻,抬起頭對他媽媽假笑著。

“Draco,你不懂得羞恥心或適度嗎?”Narcissa責備說。

“Harry不喜歡適度,”Draco立刻說。

Harry嗆咳起來,把Draco從他身上推開。“別把什麼事都怪到我頭上來,”他說,儘管他也快活的笑著。

Remus誇張惱怒的搖搖頭。“Harry,我們已經遲到了,”他說。

詛咒著,Harry抓起Narcissa遞給他的運動鞋,匆匆穿上。“你是怎麼照顧自己的?”她問。

“太忙著照顧別人了,”Harry漫不經心的嘟噥著,他的思緒已經飄到他要去的地方了。他奔上樓梯,帶著紅色的蛇和他的包跑了回來。

Harry飛快的吻了一下Draco,再次出了門。




Chapter 22




Harry和Remus在Hogwarts門口碰頭。

“Harry,你遲到了,”Hermione指責說。“你三十分鐘前就該到這兒了。”

在Harry能回以某些惱怒的反駁前,Remus流暢的插嘴說。“恐怕是我需要先和Harry談談,”他溫和的說。“我道歉。”

“哦,”Hermione說,不願意在Remus面前繼續這個話題。

Harry感激的給了他一個微笑,Hermione轉身大踏步走向城堡。他很快發現他自己在醫療翼附近的一個房間裡,Weasley家,Hermione,Tonks,麥格和Pomfrey都在。Harry非常慶幸Remus也在。

Pomfrey夫人堅持讓Harry先教他們治療咒,他解釋了他知道的所有內容。他幫助每個人學會正確的技巧和咒語。

“我想我學會了,”Ron懷疑的嘟噥著。

Harry猶豫一下,走到Charlie身邊。“你隨身帶了刀嗎?”他靜靜的問。

Charlie眯起眼睛仔細看著Harry。“是,”他最後說。

“那借我用用,”Harry鎮靜的說。“這是看看Ron是不是真能用這個咒語最快最方便的方法。”

“你真的要割傷你自己,然後讓Ron用他的魔杖指著你?”Charlie懷疑的問。

Harry笑起來。“照你這麼說,聽起來風險很大。”

Charlie搖搖頭,但是遞出了他的刀。轉過身用Charlie擋住視線,Harry飛快的在手臂上劃了一道傷口。不深,但是足以讓Ron練習了。

“好,Ron,”Harry說,轉回身。“趕快治好它,因為真的有點痛。”

Harry不理會抽氣的聲音,看著Ron,“Harry,你幹什麼?”Ron高喊。

“快過來治好它,”Harry說,翻翻眼睛。

Ron走上前,緊張的咽下口水,用他的魔杖指著Harry的手臂,念著咒語。每個人都觀看著小傷口幾乎立刻愈合了。

“太好了,”Ron屏息說。“我學會了。”

對Harry的教學方式不贊同的皺著眉,Pomfrey夫人很快施了幾個清潔咒除去了血跡。Harry希望他知道怎麼用這個咒語,但他沒有得到機會提問。Hermione知道至少一個咒語清潔血跡,Narcissa也是。在這點上,他真的得讓某個人教教他。

“我想這就夠了,”麥格堅定的說。

“好,”Harry說。“但是現在他知道他能做到了。如果我們都學會了治療咒,我有些東西給你們看。”

他放下他的背包,手伸進去,讓蛇環住他的手臂。

“Harry,這是條蛇?”Ron問,睜大眼睛看著蛇滑動在Harry的胳膊上。

“是,這是Gryff,”Harry平靜的說,伸出手讓每個人看清楚。他們想要答案,這是他此刻能給他們的最佳答案。他希望這足夠令人震驚能讓他們忘記其他問題。

他咧嘴笑著,看到他顯然得到了所有人的注意力。

“你從哪兒得來條蛇?”Ron厭惡的說。

“我們給Harry的,作為提前的生日禮物,”George說。

“是,兄弟,”Fred同意,“為什麼你沒帶其他的來?”

Harry簡直要為他們的配合吻他們了。他們不止給了他一個擁有這些蛇的藉口,而且還找到方法免於說明他們給他的真正的生日禮物。

“你給了Harry蛇當生日禮物?!”Ron在Harry回答前就高吼道。

“在魔法動物園裡看到他們,”George聳聳肩說。“它們很漂亮而且五顏六色,我們覺得Harry會喜歡他們。”

“你們總是喜歡漂亮而且不尋常,”Bill嘲諷的說。

雙胞胎雙眼放光的看著他們的哥哥。“當然,”他們齊聲說。

很多眼睛翻了翻又回到Harry身上。

“那麼,為什麼你帶一條蛇來這兒?”Ginny好奇的問。

“因為我被問到為什麼昨天晚上很多食死徒拿魔杖的手看來有問題,”Harry神秘的說。他詢問的,然後歉意的,看著雙胞胎。

他們順從的點點頭。“來吧,”George說。

“又不是我們不習慣當實驗品,”Fred補充。

小心的看著人群,Harry靜靜的蛇嘶嘶的說了幾句。Fred和George一秒鐘以後叫了起來,試圖揉去手上的疼痛。

“我知道是什麼感覺了,”Fred親切的抱怨著。

“對不起,”Harry說。

“發生了什麼事?”Weasley太太嚴厲的問,不贊同的看著Harry和雙胞胎。

Harry開始解釋這些蛇和它們的魔法特質。

“呃,這種武器傲羅訓練裡可學不到,”Tonks開心的說。

Harry和其他人一起大笑起來。但他沒有笑太久,麥格決定她要和Harry單獨談談。Harry勉強跟著她去了,但是堅持Remus跟他們一起來。Ron和Hermione也想來,但是他說他之後會跟他們碰頭,讓他們相當失望。

跟麥格的會議並不是一次愉快的經驗。她詢問了他所有事,堅持得到答案,作為結果,她得到了相當數量的謊言和一半的真相,這沒有讓Harry高興。尤其是他讓了Remus和雙胞胎陪他來。

Harry告訴她雙胞胎幫他買了魔藥原料,差不多是真相。而Remus擔負幫Harry釀製魔藥的榮譽。

Harry也解釋了關於Winky的事,因為麥格知道她從Hogwarts消失了。她不太高興Harry選擇束縛一個家養小精靈到他自己,但是她答應不對任何人提起--尤其是Hermione。

至少給出了能解釋大部分事情的信息。包括Harry如何能在他的“夢示”之後如此快速的聯繫所有人。麥格看來對他的解釋滿意了,在某種程度上。當她最後讓他走的時候,Harry深深的松了一口氣。

不幸的是,Hermione和Ron還在等他。

“也許你可以不要那麼逼問他,Hermione,”Remus溫和的建議,然後走開了,讓Harry單獨和他朋友在一起。

Harry被拉進了附近一間教室裡,建立起了靜音咒。

“我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Harry。”Hermione質問。“我知道你在計劃些什麼。”

Harry愉快的哼了一聲。“當然我是的,”他反駁說。

這讓她停滯了一秒,她顯然沒有想到Harry會同意她。Ron明智的坐在另一邊的桌上,努力置身事外。

“發生了什麼?”Hermione重複。“你行為奇怪,甚至Ron和我都不知道你一半時間在幹嗎。”

“你想我說什麼,Hermione?”Harry問,開始生氣,因為他不知道能告訴她什麼。“你知道我現在有很多秘密要保守。”

“不是對我們,”Hermione說,聽起來很受傷。“我們在努力幫助你。”

Harry低下頭,覺得對不起他的朋友們。但他知道他負擔不起告訴他們。再一次,他打算調整真相適宜於他的目的。

“鄧不利多留給我的任務不止是魂器,”他慢慢的說。“他告訴我可以告訴你們倆,也只有你們倆,關於這事。其他的事我沒有被告知能不能告訴你們。”

“什麼其他事?”Hermione立刻問。

“我剛剛告訴你了,”Harry惱怒的說。“我不能告訴你。”除了鄧不利多甚至不認為適合告訴Harry關於格裡莫廣場和Snape的事,他也沒有真正把Malfoy家交給Harry,但是Harry很確信那位老人會很高興他接過了全部這些。

“我想你開始聽起來就像鄧不利多一樣模糊又神秘了,”Ron說。

Harry聳聳肩。“我現在更明白他為什麼會這樣,”他承認。“當你處在戰爭中心時,有些秘密不得不保留。”

“Harry,你不覺得你……呃,不確切是接過了鄧不利多的位置,但是……”Hermione猶豫的說,不確定該什麼說,在所有的話都在鳳凰社會議時說過以後。

Harry明白她的意思。“我不再只是一面旗幟了,”他諷刺的說。“我是真的在努力成為光明面的徽標。”

Hermione為Harry的語氣畏縮了一下,知道他不高興處在這個位置上。她沉重的嘆口氣,Harry緊張的等著看她是不是會繼續追究。

“Ginny和我把你的文章寫得差不多了,”她說,聽起來放棄了,至少現在如此。

Harry感激的松了口氣,微笑起來,接過她遞給他的羊皮紙。

“你還沒解脫呢,Harry,”她警告說。“我剛想到既然你在這兒,我們不能浪費時間。我們需要討論魂器的事。”

“你找到什麼了嗎?”Harry充滿希望的問。

“呃,沒有,”Hermione承認。

“Regulus的中間名是Adrian,”Harry說。“這對上了信上面寫的首字母。”

“你怎麼知道的?”Hermione問。“別介意,”她說,抬起手,開始沉思著這片信息。

“但是Regulus是個食死徒,”Ron說。“怎麼會是他?”

“他陷的太深,想退出,”Harry聳聳肩說。“我只是不知道他是怎麼發現魂器的事的。”

“也許他不是真的知道那是魂器,”Ron建議說。

“Ron,那信上寫了他知道它是魂器,”Hermione不耐煩的說。

“哦,對的,”Ron羞愧的說。

Hermione對他翻翻眼睛,但是立刻回到她沉思的表情。“我認為知道他是怎麼發現魂器的不是真的重要,”她緩緩的說。“如果我們真能確定是他會更有用。”

“為什麼確定究竟是誰會那麼重要?”Ron問。

“因為那樣我們可以更容易判斷他會怎麼處置那個真的魂器,”Hermione回答。

“是他,”Harry平靜的說。

Hermione敏銳的看著他,“你確定?”她問。

“是,”Harry沒有詳細說明。

“怎麼?”Hermione立刻問。

“我就是知道,”Harry說,他的語氣清楚的表明他不會再說更多。“我們現在得要找出Regulus怎麼處置那個小盒子了。它可能在任何地方。我已經想過了,但還是沒能得出什麼結論。”

Hermione張嘴想和Harry爭執,但是又閉上了而沒有質詢他。他們安靜了很久,反覆思索著這個問題。

“格裡莫廣場,”Hermione屏著呼吸說。

“什麼?”Ron迷惑的說。“我以為我們是要找出Regulus怎麼處置那個魂器了。”

“我們是,我們在,”Hermione不耐煩的說。“他還和他父母住在家裡,不是嗎?”

“是,”Harry回答。他不確定Regulus去過哪兒,就像Narcissa說的,他出現在她家前院。他想過搜索格裡莫廣場,但是看不出來魂器會在那兒。

“所以,看,格裡莫廣場是個很合適的隱藏地點,”Hermione興奮的說。“那兒有很多這種東西,它很容易被忽視。”

“Hermione,我們把所有那些東西都扔出去了,”Ron說。

“不是全部,”Hermione急躁的說。“我記得繪畫室裡有個小盒子--我們在清潔的時候。我只聽說過斯萊特林掛墜盒的描述,我從沒把它和格裡莫廣場聯繫起來,但是我現在記得它了。”

Harry懷疑的看著她。“Hermione,Regulus死了很久了,這就是說,那個盒子在那兒放了好多年。鄧不利多一直在格裡莫廣場裡。如果它真在那兒,他肯定會注意到。”

“但是鄧不利多不知道Regulus,或者任何人,發現了那個盒子,”Hermione熱切的說。“他有什麼理由要在格裡莫廣場找它?還有,除了廚房之外,他真的花了多少時間在那個房子的其他地方呢?”

Harry隨意聳聳肩。“也許不太多,”他承認。

“正是如此,是我們收拾清理了那兒,鄧不利多從來沒靠近過它們。”Hermione說。

Harry和Ron交換了一個懷疑的眼神,Hermione惱怒的瞪著他們。

“好好想想,”她激怒的說。“我們清掃了那個大玻璃櫃,裡面一個架子上有個盒子。我們誰想打開它,但是沒成功,Sirius最後把它扔進了垃圾桶,看都沒看一眼。”

Harry和Ron皺著眉,努力回憶著。那兒有各種各樣奇特的,噁心的東西。Harry可以回憶起George在從垃圾桶裡拿出Wartcup粉之前小心的包好手。

突然,Harry記起了那個盒子。他緊緊閉上眼睛,努力在腦中更清楚的描繪那幅畫面。它一模一樣,他可以肯定。“它在那兒,”他興奮的說。“它在格裡莫廣場。”他的臉拉了下來。“它曾在格裡莫廣場,”他無力的說。

“Sirius把所有東西都扔了,”Ron氣餒的說。

“不是所有東西,”Hermione堅持。“你們倆不記得了嗎?Kreacher一直在從垃圾桶裡收東西。如果魂器是他收回的東西之一呢?”

Harry睜大了眼睛。“Kreacher!”他喊道。

Kreacher立刻慍怒的出現在Harry面前。“主人叫我?”他憤恨的說。

Harry不理會Kreacher的態度,立刻解釋他們在找什麼。他們都很沮喪的聽到Kreacher高興的解釋他收回了那個盒子,但是在魔法部事件之前的那個晚上把它給了Lucius。

“Fuck!”Harry放走Kreacher後生氣的罵著。

“我猜想至少我們知道它沒有被扔掉了,”Hermione失望的收。“現在我們至少知道它大概在哪兒了。”

“Malfoy,”Ron憤怒的說。“就知道跟他們有關。就是他們把那本日記給Ginny的。”

Harry也很生氣,但不是出於相同的理由。他不認為Narcissa或Draco知道魂器的事,否則他們會告訴他。他希望如此,無論如何。他會去問他們,但是他強烈懷疑Lucius是唯一有答案的人,而Lucius在Azkaban。

“Fuck!”Harry再次咒罵著,生氣的踢著桌子。

“Harry,停下!”Hermione說,憂慮的看著Harry。他生氣的時候她總是看來有點緊張。

“我們怎麼辦?”Ron問。“我們又不能去Malfoy莊園搜索那兒。”

Hermione睜大眼睛,擔憂的看著Harry。

“別擔心,我沒打算那樣,”Harry冷笑說。Ron和Hermione甚至不知道那兒盤踞了食死徒,可能還有伏地魔本人,他們已經害怕這個主意了。

Hermione看來放心了,但是仍然被Harry的語氣激怒了。“我不知道我們該幹什麼,”她承認。

Harry知道他要做什麼,他需要去問Malfoy家。但他也想著別的事,關於Ron提過的日記。現在看來是個好時機改變話題。

“Hermione,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如果找到了魂器該怎麼摧毀它們?”他問。

“不完全,”她嘆口氣說。“如果鄧不利多告訴過我們他是怎麼摧毀那個戒指的話可能會好點。好像他只希望你找到它們,而不是摧毀它們。為什麼他不告訴你下面做什麼呢?”她問,哀嘆著缺乏信息。

“我也摧毀過一個,”Harry思索著說。“我摧毀了那本日記。”他對Hermione側側頭。“我在想,你能研究一下蛇怪和它們的毒液嗎?”

Hermione皺著眉。“我能,但是你怎麼能在這世界上找到另一條蛇怪呢?”

“為什麼我要找另一條,我知道第一條在哪兒?”他問。

“那有幾年了,Harry,”Hermione說。“它不可能再幫上你了。”

“先研究,拜託,”Harry要求,用小狗狗的眼神看著她。

“好,我會的。但是我不保證它能派什麼用場,”她警告。

“叫它直覺,”Harry說,聳聳肩。

為什麼伏地魔迫不及待的想要Hogwarts?他沒有大聲問出這個問題,但是,讓它在他腦子裡回響著。那兒有些東西,他確定。

“你沒想著再下去那兒吧,是嗎,哥們?”Ron問,打斷了Harry的思緒。

“不是現在,”Harry心不在焉的回答。“我要先跟Ginny談談。”

“你不能帶Ginny下去那兒,”Ron倔強的說。“她嚇壞了。我跟你去。”

“她更了解那個密室,但是,”Harry靜靜的說。

“Harry,讓她回想起那些記憶不好,”Hermione擔憂的說。

Harry沒有回答。他真的不想再跟他們爭執了。

“那麼我們要做的就是下去一趟那個密室,研究可能的方法來摧毀我們甚至還沒到手的魂器?”Ron總結說。

Harry哼了一聲。“你這麼說聽起來真沒希望了。”

Hermione眯起眼睛。“你了解什麼我們不知道的東西嗎?”她猜疑的問。

Harry既不承認也不否認的聳聳肩。

“Harry,”她警告說。

“我現在有的只是些模糊的頭緒和猜測,”Harry說,努力保持鎮靜。“我沒什麼具體的東西告訴你。”

“如果你不告訴我們,我們就不能幫忙,”Hermione說。

Harry瞪著他,失去了他對他脾氣的控制。“我已經說了我要和Ginny談談,而你們都立刻否決了它,說我不該這麼做,”他說。他猛然閉上嘴以免說出別的話。

但是,Hermione和Ron看來猜到了他的想法,他們看來都如遭重擊。他差不多整年都在警告他們關於Malfoy,但他們都不當一回事。Harry有理由不讓他們參與他所有的秘密。這和他們對他缺乏信心更相關,而不是他對他們沒有信任。

Harry挫敗的一手抓著頭髮。“我要走了,”他突然說。

“Harry,留下,”Hermione懇求的說。“我們會對此找到解決方法的。”

他背衝著她,已經快走到門口。“我知道你們想幫忙,而你們在幫忙。你們只能在剩下的事上信任我。”他說,走出了房間。

他有點驚訝的發現Remus在等著他。

“不順利?”Remus看到Harry陰郁的表情,同情的問。

“他們對我不滿意,但是我們得到了一些新的線索,”Harry說。他再次考慮著魂器,加快了腳步。他真的需要和Draco和Narcissa談談。

“Harry,你這麼忙著要去哪兒?”Remus問,聽起來很愉快。“我認為你沒必要急著去你的下一個目的地。”

Harry站住了,回看著Remus,他剛剛想起來。他還需要去解決Snape的問題。

Remus皺起眉,“我猜想你要去那兒,”他說。

“七點才要,”Harry說。

“那麼你還有足夠的時間吃飯,”Remus堅定的說。“我們去廚房。”

“但是Remus,”Harry抗議。“我需要--”他自己停下了。他不能說起他需要做什麼。

“無論它是什麼,可以再等一會兒嗎?”Remus問。“你今天還沒好好吃過。”

“我想它可以等,”Harry勉強說。

他跟著Remus到了廚房,讓Dobby和其他家養小精靈把食物堆積在他們面前。斷定他餓極了,Harry狼吞虎咽著。

“那麼,你現在計劃跟我去任何地方了?”他在吃飯間隙抽空問。

Remus嗤嗤笑起來。“如果我認為有幫助,我會的。無論如何,我今天還沒有其他計劃。”

幾乎是出於習慣,Harry在他們身邊建立起靜音咒。“你知道我不能帶你去格裡莫廣場?”

“我意識到了,”Remus鎮靜的說。他猶豫一下。“但我希望你把一封信給Severus。”

“啊,Remus,為什麼你要我做這種事?”Harry抱怨著。“我已經不得不告訴他關於Malfoy家的事了。”

“還有什麼時候比他已經生你氣的時候更好嗎,”Remus微帶愉悅的說。

Harry瞪著他。“生氣?他總是對我生氣。他會對此狂怒,”他說。

“你跟他的相處一點也沒改善嗎?”Remus問。

“改善了,”Harry諷刺的說。“但是我們還有大的可怕的空間可以提升。”

他對Remus同情的視線搖搖頭。“沒關係。我們處的好多了。我只不過不期待告訴他關於你或者Malfoy家。”

•••••••••

不久之後,Harry讓自己小心的踏進格裡莫廣場,知道他遲到了幾分鐘,不知道該期待什麼。他發現Snape在廚房裡,鎮靜的喝著一杯茶,讀著書,在Harry進門後把書放到了一邊。

“你甚至不知道什麼叫準時嗎,Potter?”Snape好奇的問。

Harry愉快的哼了一聲,放鬆了。“我被拖向各個不同的方向,每次轉身都要被質問。我被允許去隨便什麼地方已經夠幸運了,就別指望我能準時到達。”

想給自己找些事做,Harry翻出一個杯子給自己倒了杯茶,在Snape對面坐下。“你看起來好多了,”他關心的說。

Snape簡單點點頭。“我想我欠你一聲謝謝,”他僵硬的說。

Harry不關心的聳聳肩。“你也會對我做一樣的事,”他說。

Snape沒有多加評論,改變話題說起了頭天晚上的事。他開始詢問Harry關於戰役,而Harry回答了,輕易的一次也沒有提起Draco。

他有點驚奇,但是慶幸的,發現Snape沒有對Harry對別人使用和教導那個治療咒反應太糟。看來這是另一件Snape已經預期到的事。

他們談的相當順利,直到Snape猛然挫敗的把杯子重重放到桌上。“如果不是為了Malfoy家,黑魔王昨晚甚至不會去Hogsmeade,”他生氣的咬著牙說。

是時候了。無論Harry想不想做,這都是告訴Snape的最終時刻。

“伏地魔遲早也會不顧一切的襲擊Hogsmeade,”Harry平白的說。“你生氣和擔心只是因為你找不到他們。”

Snape瞪著他。“關於我和Malfoy,你什麼也不知道,”他冷笑說。

Harry聳聳肩,覺得現在有種奇特的鎮靜,這一刻終於到了。如果他誠實的面對自己,他實際上相當放鬆。

“我知道自從他們五天前消失後,你就在搜索他們,而我也知道他們在哪兒,”他說。

Snape驚異的眨著眼,然後回覆他的鎮靜。“你知道Malfoy家在哪兒?”他壓低聲音危險的問。

“是,”Harry說,毫不畏懼Snape的語調和投向他的致命怒視。

“Potter,我剛剛開始認為你的腦袋裡真有大腦,”Snape說。

“他們現在在我們這邊,”Harry反駁說。“他們需要一個安全地方可去,所以我給了他們一個。你指望我做什麼?”

“Malfoy不會轉換陣營,”Snape惡意的冷笑說。“你只不過把你自己直接放在更大的危險之下。”

Harry翻翻眼睛。“他們對我不危險,”他說。“Narcissa在我每次出門時都對我大驚小怪,擔心我是不是會受傷。而Draco,呃,Draco也為我大驚小怪,以他自己的方式。”

Snape茫然的凝視著他。Harry覺得非常滿意終於在這個男人臉上看到了一次暈眩的表情。

“Malfoy家,對你,大驚小怪。”

“是,”Harry鎮靜的說,無比的享受這一刻。

Snape微微搖搖頭。“帶我去見他們,現在。”他要求。

“你不想先聽我解釋嗎?”Harry問。

“哦,你會解釋的,”Snape說。“但是我們需要先除去危險。”

“他們不危險,”Harry激怒的說。

“現在!”Snape命令。

Harry重重吐口氣。“好,”他生氣的說。“跟我在Dursley家後面的巷子碰頭。”

“他們在Dursley家?”Snape高聲說,看來不能克制自己。“一個麻瓜住處?”

Harry聳聳肩。“是,我還不能帶他們來這兒,而且沒人會去那兒找他們。”

Snape張開嘴,又啪的閉上,他一個字也沒多說,旋身走出了房間。

嘆口氣,Harry跟上翻騰的長袍波浪,希望他做了正確的決定。

••••••••••••

Snape的眼睛眯成一條縫,聽著Harry嘟噥著咒語允許Snape穿過Dursley家的防禦。“Draco教我的,”Harry靜靜的說,回答了無聲的問題。他領著這男人進入了房間。

“現在不要,”Harry敏銳的對把腦袋探進門廊的他的姨媽說。她看到Snape,睜大了眼睛立刻再次消失了。Harry想著還好Vernon姨夫正忙著看那震耳欲聾的電視。

Harry走上樓梯,Snape跟在他後面,但在打開他房間門時停下了。“給我一分鐘去拿開Draco的魔杖。我不需要他讓任何人受傷,”他低聲說。

Snape猜疑的眯起眼睛,但是簡單的點了點頭。

“你也是時候回來了,Harry,”Harry打開門時,Draco說。

“你想我了?”Harry說,走進了房間。他故意讓門開了一條縫。就算Draco和Narcissa注意到了,一分鐘以後也就沒關係了。

“每次你出門的時候,我都不知道你會惹上什麼麻煩,”Draco懶洋洋的說。

“你今天有什麼困難嗎,Harry?”Narcissa問。

“呃,有一點,”Harry說。“但我想沒問題。”他走向床俯身給了Draco一個飛快的吻。他退開身,手裡拿著Draco的魔杖。

“嘿,”Draco抗議說。“你拿我的魔杖幹嗎?”

“只是想讓你別做傻事,”Harry說,飛快退了兩步,從床頭桌上拿走了Narcissa的魔杖。

“Harry?”Narcissa詢問,驚慌著他的行為。

“沒事沒事,”Harry匆匆的說。“我保證你們是安全的。我只是要拿開你們的魔杖讓每個人都安全。”

“你到底在幹嗎,Potter,”Draco急促的說。

Harry深吸口氣。“你現在可以進來了,”他喊道。

Draco和Narcissa扭頭盯著門,看到Snape走進了房間。

Harry看著Draco發現他開始發白。

“Draco,這沒關係,”他匆匆的說。

“Potter,他是個該死的食死徒!”Draco高喊,一直盯著Snape。“我告訴過你多少次了,我以為你已經明白了。”

“你和你媽媽也是,”Harry指出。“我認為我房間裡的食死徒還不夠多,所以想我該再邀請一個回家,”他諷刺的說。

Narcissa恐懼的看著Snape,而Snape好奇的觀察著Harry和Draco。Harry注意到了,但他忙著和Draco爭執,顧不上他們哪一個。

“把我的魔杖給我,Potter,”Draco嘶嘶的說。

“不,”Harry堅定的說。“除非我確信你不會詛咒他。”

Draco的視線終於轉向Harry。“你在保護Snape?”他難以置信的問。

Harry的表情扭曲一下。“呃,我真的不認為他需要保護,”他說。“我更像在保護我們剩下的人。如果你決定在這兒和你的教父決鬥可不怎麼好。”

Narcissa看來從她的震驚中恢復過來了一點。“Severus,你也許願意坐下,”她優雅的說,指著另一張椅子。“他們應該還要再爭一兩分鐘,然後我們能弄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Snape挑起一條眉毛,但是選擇接受椅子,在她對面坐下。

“母親!”Draco高喊。“你怎麼能請他坐下?”

“他來這兒是作為Harry的客人,”Narcissa平靜的說,儘管她的表情繃的緊緊的。“我猜想Harry有很好的理由,而且我相信他的判斷。”

Draco的下巴落了下來,他轉向Harry。“你該死的對我母親做了什麼?”他憤怒的問。

Harry翻翻眼睛。“我對她什麼也沒做,你知道。”他說。“她只是看來擁有那些瘋狂的禮儀的東西,就算在奇特的環境下。你知道,禮儀--就是你常常指責我沒有的東西。”

Draco變得越來越焦躁,Harry開始真的擔心了。“Draco,鎮靜下來,讓我解釋,”他懇求的說。

“我不想鎮靜下來!”Draco喊道。“你帶Snape來這兒。他想殺死你,你這個白痴!”

“他不會,”Harry反駁。“如果你讓我解釋,你也會知道的。”

“他給你下了咒,”Draco說。“他做了什麼。你知道他做得到的。”

Harry靜靜的嘶嘶幾聲,Draco突然尖叫一聲,甩著手想甩去手上的疼痛。

“我恨你這麼做,”Draco說,眯起眼睛。

“那麼安靜,”Harry回答。“你在歇斯底裡。”

“我沒有歇斯底裡,”Draco傲慢的說。

Harry看了一眼Narcissa,她點點頭。Harry把他還拿在手裡的魔杖扔給她,走近Draco,腳尖頂著腳尖。“你信任我嗎?”他靜靜的問。

Draco瞪了他好幾秒鐘,才松懈下來,給了Harry一個飛快強硬的吻。“是,”他嘶聲說,退後一步,“但我還是恨你。”

Harry咧嘴笑了。“好,現在跟我坐下來,聽你教父說,”他說。

“我希望你知道你在幹嗎,Potter,”Draco嘟噥著。他僵硬的在Harry的床邊坐了下來,Harry舒適的爬上床,靠在床頭板上。

“這真是啟示人心……困擾,但是啟示人心,”Snape嘲諷說。

“我可以警告你,”Harry反駁。“但是你比Draco還不願意聽解釋。”

“你最好現在就開始解釋,Potter,”Snape冷酷的命令。

Harry聳聳肩。“我有理由以前不解釋任何事,你想我解釋多少?”他問。

Snape的目光掃向Draco和Narcissa,“你告訴他們了什麼?”他把問題投向Harry。

“他們在這點上什麼也不知道,”Harry說。

“什麼也不?”Snape問,疑問的挑起一條眉毛。

“關於你什麼也不,”Harry說明。“但是,他們猜到你為他們擔憂到死,”他補充,咧嘴笑看著Snape滿面怒容。Harry聳聳肩,毫無悔意。

看來沒人有意願說話,所以Harry繼續說。“瞧,你們三個在同一邊--不想要伏地魔獲勝的一邊。現在,既然你們三個實際上互相關心,而且本質上來說是一個家庭,你們現在知道了這點,事情就容易多了。我是有點不在這個家庭圈裡,但是肯定我的生活也會為此少掉很多麻煩。我已經有夠多的秘密要對付了,我也厭倦了被夾在你們之間跑來跑去。”

他停下來,環視一下這個過度擁擠的房間。“還有,如果你們能弄清楚你們實際上可以相信彼此,那我們住在這兒的人就終於可以搬出去了。很奇怪,我已經相當厭倦跟我的男朋友睡在一起,而他母親就在同一房間裡。”他說。

Draco愉悅的哼了一聲,Narcissa輕聲笑起來。Snape成功的對這個消息顯得既困惑又厭惡。

“我不確定我是不是希望知道這情況是怎麼發展來的,”Snape說。

Harry聳聳肩。“我自己也不確定,所以我不能解釋,”他說,看向Draco。“但是我們一開始是怎麼住到一起的倒是可以解釋。”他推著另一個男孩。“去證明你有禮儀,做點介紹。”

Draco瞪著他,“她在睡覺,”他說。

“誰在睡覺?”Snape猜疑的問。

“放鬆,”Harry對Snape說,翻翻眼睛。“去看看那個小床。”

Snape板著臉,但是遵循了Harry的建議。Narcissa也站了起來,他們一起低頭看著小床。“Severus,見見Victoria Analissa Malfoy。她是Draco的女兒,”她柔和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