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9


Harry幻影顯形到了食死徒預計襲擊的小鎮。他忘記了他原本感覺到所有疲倦,身體已經切換到了戰鬥狀態。他不得不提醒自己這次他不應該戰鬥,除非極度必要。很多人甚至根本不想讓他來這兒。

他來回掃視著整個鎮。這兒很小,伏地魔看來認為有四十個食死徒就足以掃平整個鎮。Harry知道隨時都會有二十個戴面具的食死徒憑空出現在小鎮的兩頭。

但是,他們現在不能進入任何建築。早前,麥格已經帶了一組人到鎮上,他們花了幾個小時秘密的施加了防禦,會阻止任何食死徒進入。Harry完全不懂這些防禦,但是他相當確定它和Dursley家的那種一樣,會阻止任何有黑暗印記的人進入保護區域。

當鳳凰社的大部分人出席最後一次會議時,有一組人已經仔細檢查了整個小鎮,鼓勵任何“遊蕩”在外的人回他們的家。Harry知道鳳凰社不會使用迷魂咒,但如果需要,他們會修改記憶。他記得在魁地奇世界盃上魔法部是怎麼修改Roberts先生的記憶的。這個小組做事不會顧慮,只要方法不會對麻瓜造成永久損傷又能夠保護他們。

現在,鎮上很安靜。太安靜了。想到伏地魔準備把這個鎮徹底抹去,此刻沒有任何生命記號讓人覺得皮膚難受的好像有蟲在爬。Harry知道人們在那兒,但還是覺得難受。

除了等待無事可做,Harry任他的思想散漫開。他在擔心,他知道這不止是為了鳳凰社的成員。Weasley家,Tonks,Remus,麥格--他擔心他們所有人,他知道他們很可能會受傷。

但是,他一半的擔心看來都圍繞著Draco和Snape。為他們擔憂是某種奇怪的感覺,但是他不能阻止自己的感覺。好吧,他不太擔心Snape,但是他非常緊張Draco。

踏錯一步,Draco就會招致雙方的怒火傾泄在他頭上。

在他隱形斗篷的保護下,Harry從他的藏身地走出來,打量著大街的兩頭。他不知道Draco會從那個方向來。他知道食死徒計劃從鎮的兩頭開始掃蕩,直到在中間會合。

此刻,Harry自己正站在鎮的中央,鳳凰社絕大部分成員都守候在兩頭。一等食死徒出現,他們就會立刻展開攻擊。

就在Harry觀察的時候,戰鬥開始了。他聽到響亮的■啪聲。甚至在他所站的地方。幾乎是立刻,他看到魔杖的閃光,鳳凰社展開了他們的反襲擊。

猶豫了一秒,Harry開始奔跑,一直盡可能的躲在陰暗的地方,以防萬一隱形斗篷在他移動的時候滑落。知道鳳凰社成員的分布地,他奔向與Moody相反的方向。Moody是唯一一個能在他躲在斗篷下還看到他的人。靠近戰場,他放慢腳步,壓低身子潛了過去。

幾具身體已經倒下,Harry只希望他們是被打昏了的食死徒。決鬥在很大的範圍內展開,在黑夜裡Harry很難分辨誰是誰。

貼近戰鬥的外圍,Harry看到Remus正陷入一場決鬥。正當他仔細觀察時,Remus 被幾個咒語擊中,踉蹌了幾步。Harry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但是Remus立刻回覆過來發射出他自己的咒語。

Harry能夠成功使用的無聲咒語沒幾個,但是有一個他可以極隱秘的使用而不會發射出閃光暴露自己的位置。把魔杖指向那個食死徒,Harry想倒掛金鐘!那個食死徒立刻旋轉著倒掛在空中。

Remus吃了一驚,但是飛快的打昏了那食死徒,Harry把他放回地面。他不知道他是誰,但是他不是Snape或Draco。

Remus扭頭張望著,看不到Harry,但是清楚的知道那是他。“離開這兒!”他對著黑暗大喊。Harry突然再次希望他沒有告訴麥格關於Snape的書的事。Remus顯然認出了這個咒語。

當Remus行動著去幫助其他人的時候,Harry繼續移動,環繞著戰場,他搜尋著,不斷檢視著。這很奇異,所有咒語和閃光照亮了黑暗。但是,在那些黑色袍子的身影裡,他仍然看不到Draco或者Snape。他很擔心,不希望他們誰加入被打昏的食死徒。

“Malfoy!”

Harry聽到一聲憤怒的咆哮,扭過頭。他還是沒看到Draco,但是某個人顯然發現了。他往吼聲傳來的方向奔去,終於看到Draco正陷入一場和Charlie的決鬥中。Harry心裡詛咒著。Charlie有該死的好理由對Draco憤怒,而Harry不知道該做什麼。

在Draco需要他的時候,見鬼的Snape究竟在哪兒?

突然,Charlie被另一個咒語擊中了,Harry的視線投向那個方向,發現Snape已經聽到了那聲大吼。很不幸,別人也是,更多的人卷了進來。

Harry看著Draco被一個咒語擊中,倒在地上。在咒語中穿行著,他落到Draco身邊。抓住他的胳膊, 抱著最好的希望,Harry幻影顯形了他們。

他只移回到他在鎮中央的藏身之處,不相信自己的幻影顯形技能能走的更遠。他們落到地上,兩個人都被咒語擊中,但Draco還在掙扎著離開。

“別跟我掙扎,”Harry嘶嘶的說。“安靜。”

Draco安靜了。“Potter?”

Harry拉下一點斗篷讓Draco看到他的臉。“你應該避開麻煩,”他斥責說。

“該死的Weasley猜出了我是誰,”Draco反駁說。“我別無選擇。”

“我們沒有時間吵架,”Harry惱怒的說。“我要回去那兒。我估計你們也有安排好的會合地?”

Draco點點頭。

“那麼去吧,”Harry命令。“但願看起來像是你自己幻影顯形的。其他食死徒都已經幻影顯形走了,”他說,看著鎮頭。

Draco睜大眼睛,啪的一聲消失了。Harry搖搖頭,匆匆趕回去,他奔跑的時候才發現他甚至還沒弄清楚Draco傷的有多重。現在沒什麼他能做的。他需要知道其他人是否都還好。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疲倦,或許更糟。Harry飛快的找到了Charlie,他正在怒氣衝衝的詛咒Draco。Harry松了口氣看到他一切正常。他不以為Draco或Snape會傷他太重,但那個時候,周圍也有很多其他的食死徒。

“Harry在哪兒?”

Harry聽到Remus焦慮的聲音,脫下了他的斗篷,走向那男人。他立刻被卷進一個碾碎骨頭的擁抱,甚至比他在爭論要不要來的時候還用力。

“我知道是你,Harry,”Remus嚴厲的說。“我知道那個咒語是從哪兒來的,現在沒多少人知道它了。”

“你看來需要一點幫助,”Harry對著Remus的胸口咕噥說。

Remus的手臂繼續緊緊的抱了他一會兒,放開了他。“來,我們要回Hogwarts,”Remus平靜的說。“Tonks和她的小隊會處理這兒的事。”

“Ron和Hermione還有其他人呢?”Harry問。

“Molly和Arther已經去接他們了,”Remus回答。

最後看了一眼周圍,Harry幻影顯形回到了Hogwarts,Remus緊跟著他。到達了醫療翼,他們發現這兒一片嘈雜。但是,在仔細觀察後,這顯然是一片有秩序的嘈雜。Pomfrey夫人正忙亂的從一個病人趕到另一個病人身邊,叫喊著各種指示。

就Harry能看到的,沒有人重傷,大部分是小的傷口和瘀傷。Harry吸口氣鎮靜自己,走向房間角落,看來所有紅頭髮都聚集在那兒。Pomfrey夫人剛剛診斷完了Charlie,再次忙碌的走開了。

“你還好吧?”Weasley太太擔憂的問。

“我很好,媽,”Charlie說,翻翻眼睛。“我只是有點酸痛,但是明天就會好的跟新的一樣。”

“發生了什麼事?”Ron焦急的問。

“我看到了該死的Malfoy的頭髮,”Charlie憤怒的說,他的態度完全從幾秒鐘前安撫他媽媽中轉變了。

“Malfoy!”Ron激烈的高喊,他的脾氣立刻被點燃了。

Charlie點點頭,繼續解釋著整個決鬥過程。“我們在互相發射咒語。我剛剛發出一個刀砍咒--”

“你用了刀砍咒?”Weasley太太質問。

“他們是食死徒,媽,”Charlie惱怒的說。“你指望我用什麼對付他們?尤其是象Snape和Malfoy這種人。”

“Snape!”Ron怒氣衝衝的說。

Harry想翻白眼,但是克制住了自己,看著Charlie點點頭。他努力強迫自己的臉露出生氣的表情,知道他應該和Ron一樣憤怒。幸運的是,每個人都注意著Charlie。

“我打倒了Malfoy,但是後來事情開始真的瘋狂了。我在跟Snape決鬥,突然之間他高喊著讓他們都離開,他也幻影顯形了,就象這樣,”Charlie說,打了個響指。“Malfoy一定也幻影顯形了,因為他不見了。”

Harry靠著墻,聽著Charlie滔滔不絕的說著決鬥的事。他覺得他應該感到生氣,替……某人,但是在一切事情之上,他只覺得放心。而且疲憊不堪。

“你還好吧?”Hermione靜靜的問他,也從Weasley家退開了一點。

“我只是累壞了,”Harry說,對她露出一個微笑。

Hermione理解的點點頭。“至少每個人看起來都還好。鎮上住的所有人也都安全了。”

Harry茫然的瞪視了她一會。他幾乎忘記了他們努力去保護的所有那些人。他一直忙著注意鳳凰社成員,還有兩個食死徒。

“你知道有沒有什麼食死徒被捕?”Harry突然問。

Hermione扮個鬼臉。“我聽有人說抓到幾個,但是看來沒人認出他們是誰。大部分都幻影顯形走了,還帶走了被打昏的和受傷的人。”

“該死,”Harry低聲說。“就是說我們一個大頭目都沒抓到了。”

“也許沒,”Hermione同意。“誰知道能從他們那兒得到多少消息。”

Harry垂下頭,下顎壓在胸口,茫然的摸著他的傷疤。他不太關心他們能挖到什麼消息,因為他跟兩個大頭目聯繫緊密。但是他很高興他們把更多的食死徒關了起來,讓他們再也乾不了壞事。

啪的一聲,Dobby突然出現在他身邊。“Harry Potter,先生,Dobby有個消息。”

警惕的瞟了一眼他的聽眾,Harry立刻抓住Dobby把他拉到一邊。“什麼事,Dobby?”他低聲說。

“Winky說Harry Potter家裡有個客人,”Dobby緊張的說。“Dobby被請求找到Harry Potter說非常重要。”

“該死!”Harry小聲咒罵著,知道只會是Draco。他想知道見鬼的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一個字也別告訴別人,Dobby,”Harry命令說。

Dobby點點頭,睜大眼睛,消失了。

“Harry,是什麼事?”Hermione詢問。

“你聽到了什麼?”Harry問,銳利的看著她。

她眯起眼睛。“我們什麼也沒聽到,只知道你突然把Dobby拉到一邊。現在,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要走了,”Harry說。不顧他朋友焦慮的懇求他留下,他直奔醫療翼門口,一到走廊上就開始奔跑。他甚至沒有時間去想怎麼幻影顯形,到了正門口就自動停下來幻影顯形了。他衝進Dursley家,甚至沒有試圖保持安靜。一步兩級的奔上樓梯,他喘息著終於到了他臥室。

“出什麼事了?”他喘息著說,努力平靜下來。他的眼睛落在Draco身上,“見鬼,Malfoy!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Draco虛弱的瞪著他,從Harry床上他躺著的地方。“該死的Weasley用刀砍咒打中了我,”他說。

“我知道那個,”Harry心不在焉的回答,走到床邊仔細打量著。Draco已經脫下了他的袍子,但是還穿著他的襯衫。“但是為什麼Snape不治好你?為什麼你在這兒?”

Harry開始解開Draco的襯衫紐扣,拉開它好看清傷口。他沒注意到Draco看著他他奇特表情。他忙著研究他的傷勢。

“我不覺得它真的很深,但是你顯然流了太多血了,”Harry咕噥著。Draco的身側上有一道長長的傷口,但是看起來還算整齊。他從地板上抓起Draco的袍子,按壓著傷口,施加壓力希望能阻止流血。

他但願他知道Snape以前用在Draco身上的那個咒語。或者更好,Snape這次能再治好Draco。Harry抬頭看著Draco的臉,發現另一個男孩還沒有回答他。

Draco扭開臉,臉色蒼白的像死灰一樣。“Malfoy,你還好嗎?”Harry擔憂的問。

Draco艱難的咽下口水。“你在對我做什麼?”

Harry皺起眉,“我在施加壓力想止血。你看起來已經失血過多了。”

“我知道它疼的象地獄,但沒想過會這麼嚴重。”Draco虛弱的說。

“嗯,它是有點可怕,”Harry承認。“但是我想它不算真的太糟,它沒有傷到任何致命的器官或別的。只是點皮肉之傷。”

Draco悲慘的呻吟著。“Potter,讓它好點,”他懇求。

Harry短暫回想了一下巴克比克那次事故,不得不想知道那次的痛苦有多少是裝出來的。Draco看來真的很怕痛。他意識到Draco甚至拒絕看向傷口附近。“為什麼Snape不治好你?”他再次問。

“他說他要去見黑魔王,然後他還有魔藥的事情要做,”Draco解釋說。“而且當時,我沒想到傷口這麼嚴重。”

Harry的眼睛轉向鐘,心裡詛咒著自己。他離應該和Snape的碰頭時間不到三十分鐘了。

Harry輕輕的抬起袍子,檢查著傷口。流血至少減慢了。再次壓住傷口,他看著Draco。“為什麼你到這兒來?你媽媽怎麼不幫你?”

“她本來想,”Draco惱怒的說,“但是那個婊子攔住了她。寶貝小Dwaco需要學會像個男人一樣接受它,”他模仿著說。

“Bellatrix,”Harry咆哮著。

“是,我最好的阿姨,”Draco諷刺的說。“我最後跟她大吵了一架,然後衝了出來。”

“然後到這兒來了,”Harry替他結束。

“是,”Draco靜靜的說。

Harry疲倦的嘆口氣。“Malfoy,我沒有任何魔藥,我也不知道什麼該死的治療咒。你知道嗎?”

Draco搖搖頭。“你不能做點什麼嗎?”他問。

Harry轉身,他的眼睛搜索到Winkey坐在Victoria小床邊的椅子上。“Winky,你能給我拿點水,毛巾和一些繃帶來嗎?”啪的一聲,她消失了。“Malfoy,按住這裡。我們需要幫你清潔乾淨。我想你今晚哪兒也不能去了。”

Draco虛弱的點點頭。Harry拿過他的手按在卷起來的袍子上。Draco繼續閉緊眼睛,但是他按住了傷口。

Harry開始解開Draco穿著的靴子。短暫猶豫了一下,他開始解Draco的長褲。

“Potter!”

“你的褲子上都是血,”Harry鎮靜的說。“但是沒關係,我們現在先不管它。”他說,Winky啪的回到房間裡。她顯然預先想到了,因為她也帶回了乾淨的床單。

Harry小心的端過搖晃的水盆,拿開滿是血跡的袍子,他開始清潔傷口和周圍的區域。

Draco呻吟著咬緊嘴脣。擔憂的看著他,Harry想他是不是要暈過去了。他今天早前看起來就不怎麼健康,更別提現在。

“我現在要用麻瓜的方法把傷口包紮起來,”Harry說。

Draco微微的點頭示意明白,咬緊了牙關。

盡快的行動起來,Harry在Winky帶回的東西裡找到些繃帶紗布,給傷口涂了些治療藥膏,盡可能的拉近傷口。用一些寬的薄繃帶完全裹好傷口,他完成了他此刻能做的所有事。

看看鐘,他知道他沒有多的時間,開始脫下Draco剩下的血跡斑斑的衣服。Draco一直閉緊眼睛,Harry一邊擦去血跡,一邊非常努力的不去想太多他在做什麼。

Winky從Harry的衣櫃裡拿出乾淨的睡褲。那是Harry最長的褲子之一,所以在Draco身上也不會太短。Harry幫Draco站起來,換好衣服,Winky很快換好了床單。Draco的臉色臘黃,但是顴骨那裡有兩團紅色。

Harry知道他被這種情況煩惱著,但是太虛弱,太疲倦完全不能多想。Draco在整個過程裡一直保持絕對的安靜。

Harry幫Draco躺回乾淨的床上,拉好毯子。“如果可以的話,努力睡一會兒,”他靜靜的說。“我知道你很痛。我給你了些麻瓜止痛藥,但是它們可能不太有用,我不知道它們會跟止痛魔藥發生什麼作用。我去看看能不能至少找點藥給你。”

Draco焦慮的看著Harry。“你要走了?”

Harry點點頭。“我去看看能不能找到你要的魔藥,再看看有沒有什麼治療咒,然後我才能治好你。”

“哦,”Draco說,想在床上翻個身卻抽痛了一下。

“我會盡快回來,如果你要什麼,Winky會在這兒。”Harry看著Winky。“你之前讓Dobby來找我做的很好,下次需要我的時候再這麼做。”

Winky點點頭。

“睡吧,Malfoy,”Harry溫和的說。

Draco點點頭,閉上了眼睛。看了一眼鐘,Harry知道他會遲到了,最後看了一眼Draco,轉過身。他在他的箱子裡翻出掠奪者地圖,拿起隱形斗篷,出了門。

他幻影顯形從一條巷子到了另一條,跌跌撞撞的落了地。

“你遲到了,”Snape冷笑說。

Harry疲倦的抬頭看著他,“我知道,對不起,我有點忙。”

Snape仔細看著他,上下打量著。Harry低頭看著自己,意識到滿是Draco的血跡。“你受傷了?”Snape尖銳的說。

“呃,沒,”Harry回答。“但是不少人有小傷口。不過幸好沒什麼太嚴重的。”

“你身上全是血,”Snape研究著說。

“刀砍咒,”Harry說,沒有給出更多細節。“讓我們先完成任務,”他說,不想多談。“我假定你能帶我們潛進蜂蜜公爵。”

“這有必要嗎?”Snape問。

“是,”Harry說,聳聳肩。“我只是以前從沒做過。我總是在白天店開門的時候過來。”

“披上斗篷,”Snape簡單的說,對自己施了一個幻身咒。

Harry披上斗篷蓋住自己,走向蜂蜜公爵的前門。這個鐘點,街上空盪蕩的,但是他們不敢那麼確定。他聽到靜靜的念誦咒語,一等到門開就飛快的走了進去。

他帶頭走向地窖,聽到腳步聲跟在他後面。一走出店前窗的視線範圍就脫下斗篷,點亮了魔杖,他迅速的在地窖裡找到活板門。他很感激Snape什麼也沒說,跟著Harry走下通往Hogwarts的地道。

他們安靜的走了幾分鐘,Harry決定試圖打聽Snape之前用來治療Draco的那個治愈咒。“你能教我你用過的那個治療咒嗎?”他問。“你知道,就是你用來治Malfoy的那個,在我,呃,打傷他的時候。”

Snape輕蔑的哼了一聲。“真象你,Potter,不知道怎麼收拾就製造麻煩。”

“我不知道那個咒語是幹嗎的,”Harry自衛的說。“我沒想殺死他。”

Harry一直看著前方,跟著他魔杖上黯淡的光芒,但是他能感覺到Snape的視線簡直要在他腦袋上鑽出孔來。“那是你第一次用那個咒語?”

“是,也是唯一一次,”Harry回答。“我只在你的書上讀到它,它說是用在敵人身上的。我只知道這麼多。我突然跟人在決鬥,他還要對我用鑽心剜骨,所以我試了它。”

Snape安靜了超過一分鐘,Harry想知道他在想什麼,“那咒語是黑魔法,Potter。我發現非常令人驚惶你能如此成功的使用這個咒語,尤其是第一次使用它。”

Harry腳步踉蹌了一下,但他繼續走著。他第一次就能成功使用它到底意味著什麼?Snape剛剛說它是黑魔法,但是Harry肯定不會精通黑魔法。他沒想過他能在除了咒語名字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能使用它。

Harry以前沒考慮過,他現在也確實不願意想。“先生,我不知道這說明了什麼,”他疲憊的說,“坦白說,眼前,我也不關心。現在,我只需要學會些治療咒。知道幾個治療咒今晚會很有用。”

Snape又安靜了一會,Harry想知道這男人是不是還想追究黑魔法的話題。“這點我們稍後再談,”Snape最後說。

Harry同意的點點頭,感激能拖延一會也好。

Snape的聲音換到他專業的語調,開始解釋他在哭泣的桃金娘的浴室裡使用過的那個咒語。Harry仔細的聽著,需要完全的掌握它。Snape也教了他幾個別的治療咒,同時地道開始上升了。

Harry停下來,精神上向掠奪者再次道歉,拿出了地圖。Snape把魔杖放到它上面,讓他們都能看清。Harry用自己的魔杖輕觸著羊皮紙。閉上眼睛,Harry低聲說,“我莊嚴宣誓我沒幹好事。”

他睜開眼睛看到Snape瞪著他,Harry的視線落回到地圖上。他覺得他剛剛雙手給了這男人一個大勝利,這後果沉沉的壓在他胃裡。

他們看著城堡延伸在羊皮紙上。仔細觀察著,Harry能看到Filch和Norris太太在他認為是他們房間的地方。其他每個人看來都還聚集在醫療翼裡。

“走道上沒人,”Harry輕輕的說。“所有的走道現在都沒人,”他補充。

“非常聰明,”Snape嘲笑說。

Harry瞪著他,但是沒說話,他們現在沒時間吵架。Snape看來也意識到了這點。“先拿書,”Snape堅定的說。

Harry深吸口氣,拉起斗篷,Snape再次幻身了他自己。再次確認走道裡沒人,Harry走出地道,進入Hogwarts。他感覺到Snape緊抓住他的肩頭,免得跟丟了他,Harry覺得這有種奇特的安心,而不是憤怒,他們一起穿過安靜的走廊。

他帶頭走向有求必應屋,再次檢查了地圖,確定所有地方都沒人。“等在這兒,”他嘶嘶的說,他脫下斗篷,把地圖遞給Snape。

Snape警惕的看著他,Harry開始走路。

我需要拿回我的書……我需要拿回我的書……我需要拿回我的書……

鬆口氣看到門出現了,Harry小心的打開它,更加放心的看到巨大的房間裡藏了多年的所有東西。他知道Snape跟他進了房間,門關上了。

他聽到Snape抬起了幻身咒,慢慢的開始在巨大房間裡堆積的所有不同東西的小徑間漫步。

“這是什麼?!”Harry對著消失櫃高吼著。

“出了什麼問題,Potter?”Snape諷刺的說,走到Harry身後。

“沒人把這該死的消失櫃拿走嗎?”Harry高喊,怒氣衝衝。“老天,我要殺了Malfoy,因為他修好了這該死的東西!”

Snape走近一點,研究著櫃子。“這就是他用的?”

“是!”Harry憤怒的吼到。“我相信他把所有見鬼的事都告訴你了!”

“我不知道,直到事情發生以後,”Snape冷淡的說。

“啊哈!為什麼沒人毀掉這該死的東西?食死徒隨時都可以跳著舞回來!”Harry吼道。

“控制你的聲音,Potter,”Snape嘶嘶的說。

“得了,我們在這兒不會被發現,”Harry心不在焉的說。“這房間甚至不會在那該死的地圖上顯出來。”他瞪著消失櫃。“唯一別人能發現我們的方法就是通過這該死的消失櫃,”他說,懷疑的猛踢著櫃子。

“克制你自己,Potter,”Snape危險的說。

“這他媽的太荒唐了,”Harry說,不理會Snape。“我是說,怎麼會每個人都笨到會把這東西留在這兒?”他開始在窄巷間踱步。

“為什麼你沒做點什麼?”Snape問,眯起眼睛。

“我應該做,”Harry憤怒的說,氣他自己跟別人一樣多。“顯然我犯了一個大錯誤。”

Harry踢了踢櫃子的另一側。“是我的錯聽那些該死的大人的話。”

“哦,一切都在我們的控制之下,Harry,”他模仿著說。“把一切交給成年人,Potter。你還小自己不用擔心這些事,Potter。”他繼續走著模仿著所有那些年來一直試圖安撫他的成年人。“我們不能告訴你任何事,因為你會受傷,Harry。你只要擔心你的功課,Harry。”

他學著Hermione尖細的聲音。“Harry,你知道大人只是在試圖保護你。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Harry。哦不,你太荒謬了,Harry。Malfoy沒在做壞事。你只是疑心太重了,Harry。”

“啊哈!”Harry再次喊著。“我他媽的一直想告訴鄧不利多Malfoy在做什麼。他聽過我的嗎?見鬼的不!當然,我發現他知道的不少的時候他正在死去。但是如果那個老頭肯聽我說而不是每次都打斷我,他可以來看看Malfoy在這屋子裡做了什麼。我知道他在這兒謀劃著什麼!”Harry挫敗的吼著。“有人聽我的嗎?他媽的沒有!Harry笨的要死連危險都感覺不到!”

“我從他媽的一歲就能感覺危險了!”Harry吼道。“想活下來這是必要的工具!活見鬼了!如果每個人都他媽的不來保護我,實話告訴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許我除了設法活下來還能做點什麼。至少,讓事情容易得多。”

Harry停止咆哮,站定了喘息著瞪著消失櫃。“為什麼我他媽的要聽大人的話?”他低聲說。

“你說完了?”Snape問。

Harry扭過視線看著Snape。“我們需要毀掉這東西,”他說。

“精確,”Snape說。“尤其是另一個已經神秘的消失了。”

Harry驚訝的眨眨眼。“什麼?另一個不見了?”

Snape簡單的點下頭。“黑魔王非常不高興他往Hogwarts的方便通道不見了。博金--博克的店主的記憶被修改了,沒人能找到櫃子在哪兒。”

Harry皺起眉,看著消失櫃。這櫃子是他和Draco一直迴避深入討論的話題之一。是Draco對另一個櫃子做了什麼嗎?是他最先把它保護起來的。Harry記得他們在翻倒巷跟蹤Draco的那天。

如果Draco拿著另一個櫃子,他們有可能利用上它們嗎?毀掉這櫃子是最佳選擇嗎?

“如果這櫃子被縮小了,它就沒用了,是嗎?”Harry問。

Snape對他皺起眉。“是的,但是為什麼你希望保留它而不是毀掉它呢?”

“嗯,如果我能拿到另一個,”Harry說,快速的思考著。“也許它們能在某個機會上用來阻礙伏地魔。”他接著說,強調著他的主意。“我是說,食死徒能用這方法成功的進入Hogwarts。為什麼它不能用來讓鳳凰社的人去伏地魔所在的地方,在某個時候。”

Snape的眉頭皺的更深。“那需要你找到另一個櫃子。”他慢慢的說。

Harry不以為這真是什麼問題,但是沒這麼說。“呃,只要我一直安全的留著這個,至少它現在沒有用。如果我們能找到另一個,我至少還留著它。當然你能幫忙留意另一個。”

“很好,那麼,”Snape說,開始收縮櫃子。Harry撿起現在只有手掌那麼大小的盒子。它看來有點不可思議,這麼小的東西能有那麼大用處。

“好好保管它,Potter,”Snape命令說。

Harry飛快的把它放進口袋裡,驚訝於Snape居然真允許了這個。

“現在,書在哪兒?”Snape問。

搖搖頭,記起他們為什麼來,Harry轉身開始搜索著上面放了個老男巫半身像的櫃子。看到假發和冠冕,Harry匆匆走過去,拉開櫃門。他伸手到籠子後面,得意的抽出了魔藥課本。

Snape厭惡的冷笑著。“有趣的隱藏地點,Potter,”他諷刺說。

Harry瞪著他,“我那時有點急,”他惱怒的說。還是把書遞了出去,看著Snape靜靜的翻看著。

Snape啪的合上書。“來,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他說。

心裡呻吟著,Harry跟著Snape到了門口。再一次,Snape施了幻身咒,Harry拉起斗篷蓋住自己。頭一年,Snape還保留著他在地窖的舊辦公室,他們都知道他們要去哪兒。沒有多想,Snape再次把手放在Harry肩頭,他們一起安靜的走在走廊裡。

他們一路順利的走到了地窖,Snape很快解除了防禦,讓他們進入了他的辦公室。Snape滿意的打量著周圍,Harry意識到Snape說的沒錯,沒人進來過這房間。

Harry尷尬的站在屋中央。他不確定他該做什麼,他不特別喜歡這屋子。他現在想做的全部事就是爬到床上去。而這想法只提醒了他還有個受了傷的Draco在他床上。他很驚奇Snape首先從架子上拿下兩瓶魔藥,遞給Harry一份。

“提神藥,它會幫你恢復精力,”Snape說,聽起來和Harry一樣精疲力竭。

他們喝下魔藥,Harry覺得他總算可以正常行動了。他看著Snape召來幾個箱子,遞給他一個。

“讓你自己派點用場,Potter,”Snape譏笑說。“打包那兒的架子,”他命令,指著旁邊一個書架。

嘆口氣,Harry抓起箱子開始工作,飛快的打包著書。他不確定他明白他在幹嗎,但是不知何故他覺得他們只是在收拾幾本書。他們飛快的打包好了幾打書和魔藥的箱子。

但是,Harry給自己找了點東西,當Snape召來特殊的包裝袋讓他打包滿滿一架魔藥的時候。當Snape在房間的另一邊工作,他簡單的給自己裝了點需要的藥。他原以為他不得不從醫療翼摸點兒。

Snape很快收縮了所有的書箱和大部分箱子。只有完成的魔藥和原料他沒有收縮。Harry呻吟著意識到他將拖著所有這些盒子回到霍格莫德,因為壓縮它們會嚴重改變魔藥的屬性。Snape只是冷笑的看著他,但是召來了幾個就像他們在火車站使用的推車。Harry板著臉開始堆放剩下的箱子。

他們清空了辦公室裡Snape需要的所有東西,Snape才走向一道Harry甚至沒有注意到的門,走過門,Harry才發現他們現在在Snape的私人房間裡。呻吟著,他看著Snape召來更多的箱子,簡單的指著最近的書架。Harry拖著自己開始打包更多,更多的書。

一個人怎麼會有這麼多書,Harry喃喃的對自己抱怨著。Snape消失在另一道門裡,Harry猜想是通往他的臥室。他們又花了一個小時才收拾好Snape在他房間裡的所有需要的東西。最後收縮的箱子裝滿了他們的口袋,還有滿滿兩推車的箱子。

就算書箱都被收縮到最小,Harry仍然搬的太多,他覺得要被重量壓倒了。他看著Snape對推車施了幾個漂浮咒。他們才能引導它們穿過走廊,不至於在石頭地板上■■作響。

Harry看著地圖,Snape最後檢查著他的房間。麥格在校長辦公室裡,Harry吃了一驚,意識到那房間現在可能是她的了。醫療翼的人比早前少了不少,也沒有什麼活動。Harry猜測那兒大部分人都睡著了。但是,Filch和Norris太太現在開始在走廊裡遊蕩,Harry不知道這男人在這個鐘點指望找到什麼。話說回來,已經過了五點。他也許不得不在早上遛他的笨貓或是什麼。

Harry告訴Snape關於Filch的事,他們繞路回到了三樓駝背女巫雕像那兒。剩下的路上一片寧靜毫無事故。還沒回到格裡莫廣場,Harry的步伐又慢了下來。他很驚訝,但是感激,Snape一句話也沒說的放慢了腳步。

他們把所有的東西堆放在廚房裡,Snape命令Harry去睡覺,後天再回來見他,終於Harry被允許回到Dursley家。



Chapter 10


聽到前門打開,Petunia姨媽走向門廳,她看到他的時候倒抽了一口冷氣。

“我看起來那麼糟?”Harry抱怨說。

“你還好吧?”Petunia擔憂的問。

Harry奇怪的看著她,當她難得的流露出關心的時候,他還是很驚訝。偶爾他想過跟她談談,但一直拖延著。想搞清楚Draco和Snape就夠麻煩了,他姨媽此刻遠在他的重要級別之下。

“我累極了,但其他都好。”他嘟噥著說。

Petunia看著樓上。“我看到你的客人了。”她說。

Harry尖銳的看著她,她再次回頭看向他的時候發現了。“有血跡,”她僵硬的說。

“喔,”Harry說,看著地板,她顯然已經清潔過了。或者,Winky清潔過了。Harry頭天晚上完全忘記了,但是他那時另有要事。

“他會好起來?”Petunia問。

Harry點點頭。“我帶了些藥回來幫他,”他說,開始上樓。“我可能要睡一整天。”他補充說。

“Harry,”Petunia說。他回過頭。“一……切都好?”她緊張的問。

Harry意識到她對頭天晚上發生的事毫無頭緒,但顯然猜出發生了什麼重要的事。他疲倦的點點頭。“每個人都活著,”他說,繼續走上樓梯。就他所關注的,她不需要知道更多解釋。

他沒想到打開他臥室門的時候,會見到對他說話的Victoria。他的意識堅持現在還是晚上,但他發現其實現在已經是清晨了。Petunia在樓下做早餐,而Victoria顯然準備好了迎接新的一天。

瞟了一眼床的方向,他看到Draco正觀察著他,臉上帶著痛苦的表情。低下身,他看著Victoria,她已經爬到他身邊,正試圖爬上他髒兮兮的褲腿。他小心翼翼的把她抱起來,放回她的小床上。“現在不行,Victoria,”他懇求說。“我很累,你爸爸需要我給他帶來的藥。”

她嘰嘰咕咕的對他說話,伸手讓他再次抱起她,Harry遞給她幾個玩具,她至少暫時分了心。Winky溫和的把Harry推向床。

Harry開始從他的褲子口袋裡掏出魔藥,把它們放在床頭桌上。他找到一瓶止痛藥,打開塞子把它遞給Draco,他感激的接受了。他不知道Draco是不是還需要,但是也遞給他一瓶補血藥。Draco沒有爭辯,也喝下了這一瓶。

“好些了?”Harry問。

“嗯,”Draco疲倦的說。

“那麼讓我們開始治好你,”Harry說,沉重的吁了口氣。

Draco敏銳的看著他。“突然學會了幾個治療咒?”

“是,”Harry疲倦的說。“這是一個收穫豐富的夜晚。”

“你到底去哪兒了?”Draco問。“你走了幾個小時。”

“Hogwarts,”Harry簡單的說。他拉開毯子,開始移去繃帶,它們已經再次滲透了鮮血。他突然感激自己給了Draco第二瓶藥。

Draco沒有多問,只是靜靜的躺著,看著Harry工作。一等把繃帶全部解開,Harry抽出他的魔杖。閉上眼睛,他再一次精確的復習Snape教他的東西。

睜開眼,他專注在傷口上。他把魔杖的頂端放在傷口的一頭,念著咒語,沿著傷口拖動著魔杖。尤其是在他做的時候,他再次覺得它聽起來就像一首歌。傷口慢慢的收攏了,Harry以一種病態的迷戀看了一會,然後回頭在藥劑瓶裡找到含有薄荷的那瓶。他一直以為薄荷是一種植物,但是Snape看來有某種液體的形態。他不知道那男人加了什麼到裡面,但是他說過如果立刻服用,它能幫助避免永久的傷疤。

Harry希望這是說在傷口治好以後立刻服用,而不是受傷的時候。他拉開瓶塞把它遞給Draco。Draco奇怪的看了他一眼,但是喝下了瓶裡的藥。

Harry把空瓶放回桌上,再次看向傷口。它現在已經愈合的相當好,也很快。Winky突然出現在他身邊,讓他有點吃驚,她拿著一盆熱水給Harry洗去血跡。小心的不要太靠近還在愈合的傷口,Harry擦拭著Draco的腹部和身側,露出乾淨的皮膚。

他看著Draco胸口,感激的看到沒有傷疤。他一開始就沒想過要那樣詛咒Draco,如果他給另一個男孩留下了永久的傷疤感覺會更糟。檢查著新的傷口,他很確定這次也不會留下疤痕。他覺得它不會花太多時間就能完全愈合。

“你現在覺得怎麼樣?”他問,看回Draco的臉。

Draco的視線掃向他的身體又回到Harry。“我覺得好得多了,”他靜靜的說,“但是,還是疲倦和虛弱,”他承認。

“是,疲倦,”Harry同意,短暫的閉上眼睛,猛地又睜開,覺得他現在站著就能睡著了。“我去洗個澡。希望過會兒傷口就全好了。”

Draco點點頭,關心的看著Harry。但Harry沒有注意。知道他終於能休息只讓疲倦來得更加嚴重。他從衣櫃裡抓起睡衣,消失到浴室裡。

Harry只穿著睡褲,回到他房間裡,仍然在用毛巾擦著濕漉漉的頭髮。他只去了十分鐘。他還是覺得精疲力竭,但是至少清醒了一點。不過他知道這不會太久。

“Da,”Victoria說,胳膊伸向Harry。

“你也Da,”Harry微笑著,這一次,把她抱起來摟住。“你昨天想我了,是嗎?”

Harry濕頭髮上的水珠落到她身上,她嘰嘰咕咕的笑著。他搖搖頭,把更多水珠灑向她。他吃吃笑著,把她遞給了Draco。

Draco接過她,但是仍然看著Harry。“你晚上也受傷了,”他說。

皺著眉,Harry低頭看著自己。他沒想過太多跟Snape訓練得來的瘀傷。“不,這只是我進行的決鬥訓練時受的。”他心不在焉的說。“你才是今天晚上真正受傷的那個。”

“噢,”他屏住呼吸,看著Draco的身體。現在他全部能看到的就是潔白光滑的皮膚,從腹部到身側。一點傷口的痕跡都沒有,而血跡也全洗乾淨了。

Draco給了他一個假笑,但是看起來仍然極其疲倦。“好的跟新的一樣。”他說。

Harry皺著眉,“你還需要休息,”他說。“你沒想著要幻影顯形吧,是嗎?”他說。

“我應該回去,”Draco說。“我媽會擔心的。Snape也是。”

Harry閉上眼睛。Snape不會高興在他已經做了那麼多事以後還不得不去尋找Draco,但是Harry還是不認為Draco嘗試幻影顯形是個好主意。當然,傷口現在是治好了,但是他已經失血過多而且沒有休息。Draco的衣服上依然滿是血跡。

Harry睜開眼,看著那堆滿是血污的衣服。

“Winky,你能把Malfoy的衣服拿去……呃,讓它們稍微乾淨和像樣點嗎?”Harry問。

“是,Harry主人,”Winky說。“Winky會帶早餐回來。”

Harry點點頭,她消失了。他在床尾坐下。“好了,除非你的衣服變好點,你都不能走了。”他說。

“靠這把我留在這兒可太卑鄙了,”Draco抱怨著。

Harry哼了一聲。“你的衣服一團糟又不是我的錯。而且不管怎麼說,Winky可能花不了太長時間,”他補充。

Draco沒有回答,Harry不得不想著Draco是不是在藉著和Victoria玩耍來故意迴避Harry。

“他們不會只以為你去找你的某個朋友或是之類的嗎?”Harry問,再次張開眼睛。它們一直未經允許的努力合上。

“也許……可能,”Draco說,笨拙的聳聳肩。他看著Harry。“現在沒什麼地方真的安全,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Harry嘆口氣,知道Draco是對的。他不了解Draco的媽媽,但是他了解Snape。那男人不會為Draco的消失而高興。“好了,我沒有逼你留在這兒,所以隨便你想做什麼,”Harry最後說,允許他的眼睛再次合上。

Harry靠在床尾睡著了。他沒有發現Winky給Draco帶回了乾淨的衣服,再次接手照顧Victoria。他也沒有發現Draco對他用了漂浮咒,把他放平在床上,躺在金髮男孩的身邊。

下一次Harry恢復意識時,天已經又黑了。看著鐘,他意識到他一定睡了整個白天,還有大半個晚上。他不知道上次他睡的這麼滿足是什麼時候,還不說一次睡了這麼長時間。呃,除了他受傷的時候。

受傷,Harry僵硬起來意識到他好像有一個受傷的Draco Malfoy摟……摟……著他,從身後。實際上,他希望那是Draco,因為那肯定不是Victoria在他床上,他也不想知道還有別人會在他床上。

慢慢的,Harry把自己從摟著他的胳膊裡解脫出來,下了床。他站起來回看著床上,就在那兒,Draco還睡著。

“Harry主人現在感覺好些了?”

吃了一驚,Harry轉身看著Winky。在Hogwarts他習慣了和別人分享一間宿舍。但是在Dursley家這可不尋常。他還在習慣這個現實,他和一個家養小精靈,一個嬰兒,和……Draco共用這小小的房間。他瞟了一眼床,對Winky點點頭。

“是,我感覺好多了,”他低聲說,覺得他說的每個字都是真的。

Winky走向書桌,拿起一張字條遞給Harry。

他看著它,低聲呻吟著。Hermione來這兒找過他,從Petunia姨媽留給他的字條上,他猜想他姨媽相當無禮的轟走了Hermione。至少她還想到了警告他。Harry詛咒自己睡著前至少應該給Hermione個消息讓她知道他沒事。

不知道Hedwig要花多久才能送到消息,Harry決定他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出現在Weasley家去吃早餐。事實上,他是餓得要死,而一頓豐盛的Weasley早餐聽起來是個真正完美的主意。

“Harry主人要Winky做什麼嗎?”Winky靜靜的問。

Harry看著她,“你不需要睡覺嗎?”他疑惑的問。

“Winky在Victoria小姐睡覺的時候休息過了。”Winky回答。“Winky準備好了去做Harry主人希望的任何事。”

皺著眉,Harry想著現在有什麼事是需要完成的。新近的危機已經過去了。大部分,他想,瞥了一眼床上。他去見Snape之前還有幾個小時,甚至在他去Weasley家前也還有幾個小時。

“唔,如果你不介意,你可以在那房子工作幾個小時,”Harry靜靜的提議。“我恐怕我很快就需要你回這兒照顧Victoria。我今天早上得去Weasley家吃早餐,處理這個,”他說,揮揮他姨媽的字條。“然後我自己可能要去那房子做事。呃,別碰廚房裡的東西。晚點我會去處理那堆麻煩,”他作個鬼臉說。

他歉疚的看著Winky,“我很抱歉製造了這麼多麻煩,但是我不得不把它們扔在那兒,那時候我太累了,顧不上它們。而且,我還得趕回來幫Malfoy。”

“沒關係,Harry主人,”Winky微笑著說。“Winky很高興能有用。”

Harry給了她一個苦惱的微笑。“現在沒有你我真不知道怎麼辦。”他承認。

他皺著眉,轉而思考著。“我還需要個地方釀製魔藥,但是我不知道哪兒是最合適的房間。我猜想我今天需要跟Pomfrey夫人談談,看看她需要補充什麼。我還不知道到底有多緊急。”

他挫敗的嘆口氣。“好吧,現在,我想你能做你覺得最需要做的,除了別管廚房,然後過兩個小時回來。哦,你回來的時候能,呃,給Malfoy和Victoria帶點早餐嗎?”他問,畏縮著給了Winky這麼多責任。

但她只是給了他一個明亮的微笑,點點頭,然後啪的消失了。嘆口氣,Harry走向浴室,然後回來試圖決定下一步要做什麼。

“魔藥,Potter?”

Harry看向Draco,他現在靠在床頭,“你覺得怎麼樣?”Harry問,忽視他被問到的問題。他研究著Draco。“你看起來好多了。”他說。

“除了我絕望的需要去廁所之外,我事實上比我很久很久以來的感覺都好多了,”Draco溫和的說。

Harry吃吃笑了起來,指著門,“你知道地方,”他說。

苦著臉,Draco下了床消失在走廊裡。Harry取代他的位置趴在床上,覺得暫時放鬆了一點。Draco走開了,他開始想著怎麼回答關於魔藥的問題,Harry和魔藥之間的任何聯繫都會惹起猜疑,他知道。

Draco回來,推開Harry的腳,坐在床尾。Harry自動挪開地方,覺得自己格外慷慨。

“我想我們需要談談,”Draco堅定的說。

Harry呻吟著,覺得他放鬆的,慷慨的心情從窗戶飛了出去。“這些詞從來不代表什麼好事,”他抱怨著。

Draco向他假笑著點點頭。“我不得不說我在這事上真的同意你,”他說。

“那我們為什麼要談?”Harry哀鳴著。“我難得覺得安寧了一點兒。”

Draco安靜了幾分鐘,Harry勉強坐了起來,讓自己靠著床頭。

“你是個謎,Harry Potter,”Draco靜靜的說。“我完全不了解你。”

“我不是謎,”Harry嘲笑說,“去問隨便什麼人,包括你自己,我就是本攤開的書。”

Draco沉思的凝視著他。“而這正好是你愚弄每個人,讓他們一直低估你的方式,”他說。

Harry驚訝的眨眨眼,不知道該怎麼回應這項評價。

Draco看來也沒指望回應,他繼續說著。“每個人看來都以為他們了解你,你照著他們希望你反應的方式反應,然後你又在沒有任何人指點的情況下做你自己的事。”

Draco誇張的揮揮胳膊,“看看現在,表面上,你的朋友完全不知道你在做什麼。你做了所有正確的事,保護了這個鎮,但是隨後你又躲到幕後,做你的無論什麼事,完全不顧別人的想法。”

Harry聳聳肩,“大概吧,”他說。

Draco頗為愉快的哼了一聲。“我一直認定你是個徹底的格蘭芬多,在努力拯救世界。而你也是,”他承認。“但是看來沒有人注意到,在你格蘭芬多的外表下隱藏著斯萊特林的一面。”

Harry瞪大了眼睛。除了鄧不利多,他沒有告訴任何人分院帽曾想把他放進斯萊特林。他也沒有被告訴過,被任何人,他有斯萊特林的特質。而現在,這兒是斯萊特林的冰王子本人,談論著Harry斯萊特林的一面。

Draco仍然沉思的凝視著他,讓Harry想扭動。“你知道,我一直覺得你是個可笑的格蘭芬多,一直讓自己被抓到。但是現在,我願意打賭有多得多的時候你足夠狡猾而沒有被抓到。我願意打賭有很多關於Harry Potter的事是大多數人不知道的。”

Draco掃視著他們所在的房間,“多少人真的知道你的親戚一直對你視若塵土,而你住在這種地方?隱瞞這樣的成長經歷聽起來像是斯萊特林會做的事。而不是一個追求注意力的格蘭芬多會做的。”

“我沒有追求注意力,”Harry激烈的說,Draco觸動了他的眾多按鈕之一。

“那就是我的觀點,”Draco鎮靜的說。“我一直以為你是,但是,”他再次看了一眼貧瘠的房間。“顯然你不是。”

Harry皺起眉,想弄清楚Draco的觀點到底是什麼,因為他完全看不出來。

“我帶著Victoria來找你,依靠的是你格蘭芬多的特質,但是事後回想,我認為我看到了更多的東西,”Draco說。“如果我把Victoria帶給Weasley或者Granger,或者任何格蘭芬多,會發生什麼事?”他問。

“他們會幫忙,”Harry說,懷疑的皺著眉頭。

“他們會幫助Victoria,”Draco同意,“他們會保證她安全,然後他們會把我關起來讓別人也安全於我。”

Harry不能否認這點,所以他什麼也沒說。

“但是你,Harry Potter,”Draco說。“你閉上嘴,沒有立刻告發我。你等著決定你是不是能從這個情勢下得到什麼東西。就像一個斯萊特林會做的。”

“我那時可沒想過這些,”Harry咕噥著。

Draco聳聳肩,“也許這不是你有意識的想法,但是它體現在你的行為裡。”他說。

“我也沒有像一個斯萊特林那樣利用你,”Harry說。“而你在這兒已經晃蕩了快一個月了。”

“我知道,”Draco說。“這也是你是個謎的部分原因。我真的不明白你是怎麼把格蘭芬多和斯萊特林的特質混合起來。一個格蘭芬多應該立刻告發我。一個斯萊特林應該抓住我的弱點試圖利用我得到好處。你不知何故以格蘭芬多的態度來使用斯萊特林的方法。”

Harry聳聳肩,覺得他們進入了一個循環,它讓他再次覺得疲累。他的意識總是處在想法和情緒的漩渦裡,但是他不習慣這樣冷靜的,分析的模式。這是他放棄了而讓Hermione處理的東西。

“這裡面到底有什麼觀點?”他惱怒的問。他不能判斷他是被侮辱還是被恭維了,這沒有提升他的心情。

Draco伸出他的胳膊,露出黑暗印記。Harry瞥了一眼,沒有多看而迎向Draco的視線。“是,它怎麼了?”

Draco搖搖頭,但是他現在微微笑了。“大部分人看到這個會尖叫著跑開,而你看來根本沒注意它。”

Harry聳聳肩,“我看不出一個紋身有什麼值得害怕的。”他說。

Draco再次惱怒的搖搖頭。“它不止是一個紋身,我們都知道,”他說。“但是這也不是我真正的觀點。”

“好,那麼你的觀點是什麼?”Harry問。

“你剛剛還和一個著名食死徒睡在一張床上,”Draco說。

“又不是我願意的,”Harry嘟噥著,有點臉紅。

“也許不,但是你做了,”Draco說,對Harry的反應假笑著。“而這是我們倆很久以來睡的最好的一覺。”

“Malfoy,”Harry哀訴著。“你肯定想說明點什麼。”

Draco沒理會他繼續說著。“你知道我是個食死徒。你給了我一次鼓勵的對話,讓我去做我需要做的事。在戰鬥裡,你拿自己冒險在我受傷時把我救了出去。你給了我一個安全的地方可去。你盡你所能的包紮我了。你出門,不知怎麼回事的學到一種魔法治好了我,還帶回我需要的魔藥,然後和我一起睡著了,給了我幾個月以來最好的休息。”

Harry聳聳肩,覺得非常不安。“呃,我有糟糕的一天?”他建議,把它變成一個問題。

Draco愉快的哼了一聲。“我確定大部分人都會認為這是非常糟糕的一天,Harry Potter像你這樣幫助Draco Malfoy。”

他搖搖頭,再次鎮定下來。“但是我看到你一整天進進出出。你做的事我一半都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忙。然而,你仍然留了時間給我,一個食死徒,你假定的敵人,一個月前還是你真正的敵人。你在我需要的時候幫助我。你甚至在你顯然有更重要的事要做的時候幫助我。”他溫柔的補充。

Harry盯著他,再次無話可說。

“在這個月裡,我看到很多現象表明你是個乖乖格蘭芬多,就像我以為的那樣,但是我也看到很多跡象表明你是個狡猾的斯萊特林,”Draco說。“格蘭芬多應該勇敢,而斯萊特林應該被驅策,有野心。我看到了你有雙方的特質。”

他停了一會兒,看來在理清他的想法。“我看到的東西告訴我我過去錯的難以置信--關於你和關於這戰爭。”

Draco的話重重的落在空氣裡。Harry知道這對Draco來說是一個里程碑式的承認。

Draco沉重咽下口水,再次開口。“我來找你是因為我需要幫助,真的沒有別的理由。我提供一點小消息來換取幫助,但是我主要的目的一直是保護我的家庭和我自己的生命。你知道我不能被完全信任。你知道那是對我有益,但也不過於此。你利用了我在做的事,在你能用到它的時候。”

“你的觀點是什麼,Malfoy?”Harry靜靜的問。

Draco深深的呼吸了一次,然後回答。“我想轉換陣營。我不止是想保護我和我家人。我想要幫忙。”

“為什麼?”Harry小心的問。

“你,Harry Potter,會贏得這場戰爭,無論有沒有我的幫助。我在你所有的行動裡看到了它。不像我,你不是被恐懼驅策,但是你被驅策了。你會做所有你能做的事來獲勝,在此過程中,你會幫助你能幫助的任何人。就算是流浪的食死徒,”Draco乾巴巴的補充。

他扭出一個悲哀的微笑。“沒有我的幫助你也能贏,但是我願意做我能做的來讓事情更容易點。”他看了一眼Victoria的小床。“不更艱難,”他嘆口氣補充。

“Malfoy很擅長說人們正想聽的話,”Harry思考著說。

Draco嚴肅的點點頭。“但是就算Malfoy也不能免疫於吐真劑,”他說。

Harry震驚的看著他。“你自願服用吐真劑?”他問。這想法從沒在Harry腦子裡出現過。在Draco來這屋子裡的整個月裡一次也沒有。真相藥劑決不是什麼可以輕鬆對待的東西。

“這是我唯一想到可以向你證明自己的方法,”Draco鎮靜的說。

Harry仰頭靠著墻揉著眼睛。這有點過頭了。

Draco繼續說著。“你現在什麼也不能告訴我,因為你不能信任我。這樣我不能很有幫助。”

“你做個間諜會有用,”Harry嘟噥著。

Draco自我蔑視的哼了一聲。“是,我是個多成功的食死徒,”他諷刺的說。“我需要Harry該死的Potter教我怎麼完成我第一次真正的襲擊,之後還要他救我的命,把我治好。”

Harry放下揉著眼睛的手,咧著嘴,看到這情況有多可笑。“你也許有點道理,”他承認。

“閉嘴,Potter,”Draco惱怒的說。但他的嘴角也揚起來露出一個小小的微笑。

“對,你不是這個世界上最好的食死徒,”Harry說。“但是我想你不能就這麼消失。你還要保護你媽媽。”

Draco做個鬼臉扭開頭。“我不知道該怎麼做,”他承認。“我,呃,我想過就這麼去問她是不是願意轉換陣營,但是我不確定如果她的反應不好時我能對她施遺忘咒。”

“你想對你自己的媽媽施遺忘咒?”Harry驚駭的問。

“如果這能夠保護她和我自己,是,”

“這可太糟了,”Harry說。

Draco瞪了他一眼,但沒說什麼。他們靜靜的坐了幾分鐘。Harry在不斷的思考著。Draco Malfoy想完全轉換陣營,甚至自願服用吐真劑。Harry很確定他是認真的,而他不想對Draco用吐真劑。現在最後的問題是他也想保護他母親。

Harry對Narcissa Malfoy知之甚少。對他而言,她看起來就像一個勢利的女人,但是他只見過她兩次。她記得Narcissa想要Draco來Hogwarts是因為他可以離家近點兒。他知道在學校時她一直給他寄愛心包裹。

突然他也記起她去找Snape,希望他能幫助保護Draco。Snape最後為此發了一個牢不可破的誓言。Harry真的需要Snape在此事上的幫助。

但是為什麼Snape以前不試著讓他們投靠另一邊呢?當涉及到Malfoy家時,Snape知道什麼Harry不知道的事?Draco始終堅持Snape是一個完完全全的食死徒。他們只是擅長維持偽裝來保護自己的安全嗎?

Harry必須承認看來是小Victoria最終推動了Draco。在此之前,他願意成為一個食死徒,雖然有點勉強,因為他接受了一個非常困難的任務。

Snape不知道Victoria的存在。呃,他知道Harry在照顧她,但是不知道她是個Malfoy。也許她也能像動搖Draco一樣動搖Narcissa。就Harry對她的那點兒了解,她看來幾乎願意為她的寶貝Draco做任何事。這想法讓Harry不怎麼舒服,它提醒了他太多Petunia和她的寶貝Dudley。

“你在魔藥上需要幫助,”Draco突然說。

“是,”Harry心不在焉的回答。“兩個魔藥教授都走了,Pomfrey夫人的魔藥很快就要用盡了。”

“我能幫忙魔藥,”Draco建議。

“我是想問你願不願意幫忙,”Harry承認,再次看著他。“我只是還不確定我要做什麼。”

“你去了Hogwarts拿到了建立實驗室的東西,”Draco說。“從你之前和Winky說的話。”

“是”Harry承認。他沒有說明他是和Snape一起去的,而實際上都是他的東西。Harry甚至不能肯定Snape計劃在格裡莫廣場建立實驗室。他很確定,但一旦涉及到Snape,他就沒那麼大的把握。

Harry看看鐘,嘆口氣。如果他還打算到Weasley家吃早餐的話,他就得趕快準備了。

“我不確定能告訴你什麼,Malfoy,”他說,聽起來再次很疲累。“你聽到了我和Winky的談話,你也知道我們在建立一個安全地方上取得了進展。現在,那兒還不適合任何人住進去,我誠懇的說我不確定什麼時候能帶你去那兒。我不喜歡讓你服用吐真劑這個主意,除非絕對必要,我不會這麼做。也許在我們搬進那安全屋子的時候可能更有需要。”

無論Harry感覺如何,他很確定在Snape在允許Draco進入格裡莫廣場之前,會需要他服用吐真劑然後詢問他。沒什麼必要讓Draco遭受兩次痛苦。

“你知道我寧可你在我這邊,離開伏地魔。你很聰明,你精通魔藥,你知道很多我不知道的東西,可以幫助我。這還沒有考慮到Victoria。為了她和我著想,我情願你在我這邊,避開危險。盡可能的。”他申明。“幾個星期以來,我們都知道了這點。現在的問題還是你的家庭。”

他看著Victoria的小床,她開始翻身準備要醒過來。“你是為了Victoria來找我。也許是時候告訴你媽媽關於她的事了。”他溫和的說。

他起身去抱起Victoria,把這個溫暖的還在睡著的嬰兒摟在他胸口。他抬頭迎向Draco的視線。“我想我沒有更多的事可做,直到你決定你和你媽媽站在哪裡。”

Draco勉強的點點頭,Harry的注意力回到嬰兒身上。“早上好,”他溫柔的說。

“Da,”她說,快樂的笑著。

Harry笑了起來。“你應該學點真正的單詞了,”他說。“來,我打賭你要換尿布了。”

他把她放在地板上的毯子上,給她洗乾淨,穿上白天的衣服,然後鬆開她。他看著她爬向椅子努力想站起來。“成功!”他溫柔的慶祝她終於站起來了。“你是個搖搖晃晃的小東西,但是沒多久你就可以到處走了。”

話一出口,他就皺起眉打量著這小房間,這兒看起來越來越小,壓根沒什麼空間,這可憐的小東西已經被關在這兒一個月了。如果事情能想Harry期待的那樣發展,她在格裡莫廣場的空間會大一點,但她仍然是被困住了。

“我對她不好,是嗎?”Draco靜靜的問。

Harry抬眼看著Draco,慢慢的搖搖頭,再次轉頭看著Victoria。“把小孩鎖起來是不對的,”他溫和的說。

“而你了解,”Draco明了的說。

Harry沉重的吐口氣,簡單的點點頭。

“如果你早上把她帶到Weasley家去會發生什麼事?”Draco不帶評論色彩的說。

Harry尖銳的看著他,但是隻見到他痛恨的毫無表情的面具。“我會被一百萬個我不能回答的問題轟炸,Victoria會被難以置信的溺愛,有希望她會很樂意能離開這兒一會。”

“然後?”Draco詢問。

Harry困惑的皺起眉,但還是回答了。“然後我們會回這兒來,我會內疚的把她再次交給Winky,然後我會去做我需要在那房子裡做的事。”他說。

“你會帶她回來?”Draco問,繼續同樣無感情的聲音。

“當然我會帶她回來!”Harry激烈的說。“我不會讓任何人把她從我身邊帶走!”

Harry的眼睛和Draco的一起睜大了。“該死!”Harry低聲喊著,抱著膝蓋低下頭。

當房間安靜了幾分鐘後,除了Victoria的聲音,他抬起頭看著Draco。“瞧,我知道她不是我的,我也沒想過把她從你身邊帶走或是什麼。我只是……”他說,不確定的停了下來。

“你只是指出除非踏過你的屍體,你不會讓任何人把Victoria從你身邊帶走,”Draco說,語氣仍然令人猜疑的鎮靜。

“是,”Harry悲慘的說。

“那麼你帶她去一會兒,”Draco說。

“什麼?”Harry問,不相信他的耳朵。

“帶她跟你去Weasley家。當然那兒對她是安全的,她不應該一直粘在這兒,”Draco說,還是厭惡的做了個鬼臉。他堅定的看著Harry。“我相信你會帶她回來,”他說。

“見鬼的我該怎麼解釋有了個孩子?”Harry懷疑的問。

Draco再次扮個鬼臉。“你可以告訴每個人那是你姨媽認識的人。她在一次襲擊裡被殺了,現在你姨媽要照顧這個孩子。”他說,顯然不怎麼喜歡這個編出來的故事。

“但是既然Petunia姨媽不能忍受被扔在她家門口的嬰兒,”Harry苦澀的補充,“Victoria現在主要由我照顧。”

“就是這樣,”Draco同意。

Harry低頭靠著膝蓋,想著這故事,他很可能能做到,尤其是每個人都不怎麼了解Dursley家,但又足夠讓故事聽起來可信。

“我猜想你可以讓你姨媽附和這個故事,”Draco補充說。“以防萬一有人來查驗。”

“就像Hermione,”Harry咕噥著,他思索著看著Draco。“你想過這些了,是嗎?”他問。

Draco給了他半個悲慘的微笑,但是點點頭。“我花了一會兒才給這情況編了一個似是而非的謊話,”他承認。

Harry大笑起來。“唔,我不得不承認,現在我更容易解釋那天晚上為什麼急著離開了,”他說。“嗯,不算更容易,但是現在我有個合適的藉口了。就算我告訴他們,我想他們也不會相信我匆匆趕回來是因為我有個受傷的Malfoy在我床上,”他笑著說。

“正確,”Draco說,對他假笑著。

Harry站起來去穿上衣服,想到一個新的問題,“嗯,我能帶著她幻影顯形嗎?”他問。“我自己現在幻影顯形還不錯,但是它對嬰兒安全嗎?”

“我帶著她幻影顯形來這兒的,不是嗎?”Draco指出。

“我不想把她分成兩半或是出什麼事,”Harry不安的說。

“你會成功的,”Draco說,解除了Harry的憂慮。

“你說得倒容易,”Harry咕噥著,從衣櫃裡拿出牛仔褲和T恤。他飛快的換好衣服,但是注意到Draco看著他把T恤拉過腦袋。

“怎麼了?”Harry小心的問。

“沒什麼,”Draco飛快的回答。“只是想知道是誰給你買的衣服。”

Harry板著臉,不安被拋在腦後。“至少這些衣服合身,”他抱怨著。

Draco放棄的搖搖頭,轉身穿上他自己的衣服。Harry發現自己在觀看,強迫自己移開目光,抱起Victoria。“你怎麼說,Vicki,今天上午願意到Weasley家去拜訪一下嗎?”他問。

“Vicki?”Draco憤怒的高聲說。“她的名字是Victoria。”

“但是那名字對這麼個小姑娘來說太長了,”Harry解釋。

“我不管!”Draco反駁。“她不是什麼Vicki!”

“唔,Tori怎麼樣?”Harry建議。

“不,”Draco咆哮著,怒視著Harry。

Harry驚訝的看著他偏激的反應。“Ana或者Lissa?”他抱著希望問。

“不,Potter,你不能叫她任何那些名字。”Draco生氣的回答。

Harry開始大笑,看著Draco一邊對Harry大吼,一邊扣他的襯衫。

“你笑什麼?”Draco冷笑著說。

“你抱怨我的衣服,但是至少我能正確的穿上它們。”Harry說,還在竊笑著。

Draco低下頭,發現他的襯衫紐扣沒扣上正確的扣眼兒。他瞪了Harry一眼,專心扣好扣子。然後繼續對Harry咆哮著。

“你把她帶去Weasley家就夠糟的了,”Draco厭惡的嘲諷說。“我已經夠好了,什麼也沒說。你居然還想改了她的名字來繼續侮辱我們。絕對不行。”

Harry翻翻眼睛。“好,好,鎮靜些,”他安撫的說。

Draco板著臉,“她的名字是Victoria Analissa Malfoy,”他頑固的說。“用Victoria或者Analissa,就這樣。”

“好,”Harry喃喃的說。他知道凡是涉及到Weasley家,Draco的反應都可能更糟,事實上他已經允許Harry帶Victoria去那兒了。Harry不想把這個問題推進更深,尤其不是現在。

他讓Draco和他的女兒玩了一會,自己給她收拾了一個包。他很緊張要把她帶去別的地方,且不說所有的那些問題和謊言,他也下了樓,成功的在Vernon姨父和Dudley出現前跟他姨媽談了一次,他解釋關於Victoria的謊話,她勉強同意如果Harry的朋友再出現的話替他掩飾。

Winky帶著早餐回來了,Harry向她解釋了情況。在帶著Victoria離開前--Draco給了他一打最終警告,包括從她的名字到安全的把她帶回來。Harry只給了Draco一個警告--跟他媽媽談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