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11


決定不做任何可能傷害Victoria的事,Harry緊緊抱住她,格外專心致志的幻影顯形。張開眼睛,他非常感激的看到Weasley家的後院,他們倆都安全抵達,沒有哪一部分身體不見。

深吸口氣,他敲了敲門,走進Weasley家的廚房。

“Harry!我們都在擔心,”Weasley太太一見到他就高喊著。她準備緊緊的擁抱他,直到她注意到他手裡抱著的孩子。她停了下來,懷疑的看著。這給了Harry一點時間發現眼下他們是廚房裡僅有的人。

“Harry,”Weasley太太慢慢的說。“你從哪兒得來個孩子?”她問。

“Weasley太太,這是Victoria,”Harry高高興興的說。

就在這時,通往走廊的門猛地打開了,Hermione衝了進來。“Harry!我就知道我聽到了Weasley太太叫你的名字,”她尖叫著在他面前猛的停下,就像Weasley太太剛剛的樣子。

“是個嬰兒,”Hermione說,驚異的眨著眼看著Victoria。

“觀察入微,”Harry說,吃吃的嘲笑他的朋友。

她瞪著他,“你從哪兒得來個嬰兒?”她質問。

“這也是我想知道的,”Weasley太太嚴厲的說。

“她的名字是Victoria,”Harry為了Hermione重複一次。“現在我在照看她。你知道我姨媽對扔在她家門口的嬰兒的感覺,”他扮個鬼臉說。

“她被扔在Dursley家?”Hermione憤怒的問,Weasley太太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爆發。

Harry無能為力的聳聳肩。“她家人是戰爭的犧牲者,”他靜靜的說。這點,他猜想,足夠真實。她母親和母系的祖父母被殺了,她父親和父系的祖父母是食死徒。在Harry的字典裡,這已經讓他們都獲得被定義為伏地魔的犧牲品的資格。

“現在,Victoria被帶到我姨媽家,直到有別的安全地方可供她去。”他繼續說。

Harry對自己相當滿意,目前為止,他技術上完全沒有撒謊。他認真的誤導了他們,但是沒有徹底的撒謊。

“哦,可憐的小東西,”Weasley太太說,伸手去抱孩子。但是,Victoria不想走,開始哭泣。

Harry噓噓的安慰著她。“噓,沒事,Victoria,這是Weasley太太,她知道孩子的事,”他安慰說。他希望他的聲音有用,因為他知道她不明白話的意思。她安穩下來,但還是緊緊貼著Harry。

Weasley太太收回手,奇怪的看著Harry。“你照顧她多久了,Harry?”她問。

“呃,快一個月,”Harry說。

“一個月?!”Herminoe驚聲尖叫。“為什麼你以前不告訴我們?!”

Victoria又開始抽泣,Harry瞪了Hermione一眼,輕輕拍著Victoria,試圖再次安慰她。“也許這就是原因?”他諷刺說。

Hermione看來很懊惱讓孩子哭。“我沒想嚇著她,”她小聲說。然後她瞪著Harry。“但是你應該告訴我們,”她反駁,“難怪你想在Dursley家待更久。”

“我原來不知道這要多久,”Harry說,還在拍著。“現在也不知道,但是只要她需要照顧,我不打算把她留給Dursley。”

“她已經粘上你了,”Weasley太太說。“這很正常,因為這個年紀會有點害怕陌生人。”

“妙極了,”Harry咕噥說。“我以為帶她出來玩玩會很好。”

“她被關在Dursley家了?”Weasley太太問。

“是,”Harry咕噥著。

“那麼這對她是好事,”Weasley太太堅定的說。“她需要出來,見見別人,看看不同的東西。你餓嗎?”她問,換了個話題。

“是,我其實餓瘋了,”Harry回答。“我四點就起來了,但是我昨天早上才睡著。”他看著Hermione。“我姨媽給我留了個字條說你來過,”他說。“對不起,我沒想讓你擔心,但是太累了,想不到給你個消息讓你知道一切都好。”

他頓了一下,瞟了一眼孩子加強效果。“我只是不得不趕回Dursley家,我當時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

“Victoria沒事吧?”Hermione擔心的問,就像Harry希望的那樣。

“是,但是我直到七點多才睡著,”他承認,繼續努力盡可能的說實話。即使這樣,他已經覺得夠心虛的了。

“她在長牙?”Weasley太太問,回到她在爐子前面的位子。

“是,”Harry苦著臉說。“我不敢奢望你知道我能怎麼幫她這個,是嗎?麻瓜的方法就是讓它擠出來。”Harry和Weasley太太都對他選擇的詞畏縮了一下。

“長牙不是什麼好玩的事,”Weasley太太同情的說。“吃完早餐,我去看看是不是能給你找些我的嬰兒護理的舊書,”她說。

“謝謝,”Harry說,“我很感激。”

Harry帶著Victoria坐下,Hermione開始布置桌子。他發現很容易迴避問題,大部分時候他都說不知道。他們令人驚訝的容易說服,話說回來,他們知道Harry和Dursley家的過去。當然Dursley不會告訴Harry任何重要的事。

這一點也幫助了Harry,Harry可以簡單的說他不想讓Victoria成長在沒有家人或者關心她的人的環境下。Weasley太太和Hermione只是同情的看著Harry。

Harry很高興他們接受了他的說法,但是他能感覺到罪惡感盤旋在他身體裡。如果Weasley太太和Hermione知道Victoria實際上是一個Malfoy,他們會說什麼?如果他們知道Draco Malfoy在他房間裡,他們會說什麼?然後他還和Draco睡在一起?

Harry自己羞於想起這個問題。他很高興更多的Weasley進來房間吃早飯,更高興Weasley太太和Hermione幫他擋開了彈雨一樣的問題。

Weasley先生成功的不知從什麼地方找出一把嬰兒餐椅,Harry成功的哄著Victoria坐了進去。她只要坐在Harry身邊就很高興了,但是她一直觀察著周圍的每一件東西。Harry專心的填滿他自己的嘴,同時喂著Victoria。他給了她幾口麥片粥,然後給她一片麵包咬著玩。

“你很擅長,”Hermione驚奇的說。

“擅長什麼?”Harry迷惑的問,覺得他好像錯過了什麼。

“唔,照顧嬰兒,”Hermione說,微蹙著眉。“我是說,你喂她的樣子看起來就像天生的,甚至想都沒想。”

Harry大笑起來。“你應該看看我以前,”他說,“我絕對不是天生擅長這個。我只是不得不趕快學會免得她受苦。”

“你離開Dursley家的時候怎麼辦?”Ron問。“你又不能把孩子帶著。”

Harry皺著眉,他不知道他真的該做什麼,但是他知道他會把Victoria帶去格裡莫廣場。他告訴他們Petunia姨媽在他忙著戰鬥和鳳凰社會議時幫忙照顧她。他不想告訴他們他有Winky幫忙,事實上,Weasley家仍然以為Harry會在生日的時候搬來和他們住。

“我不知道,”Harry平靜的說。“我也許要在Dursley家多住一陣。”

“你不能那麼做!”Ron高喊,替Harry生氣。

“你在那兒時,我們甚至不能進去看你,”Hermione嘟噥著,聽起來很挫敗,看來同意Ron。

“這個夏天還不太糟,”Harry說。

“不太糟!他們對你糟透了!”Ron吼叫著。

“Ronald!安靜!”Weasley太太命令說,但是太晚了,Victoria又開始哭泣。

Harry瞪了Ron一眼,轉身抱起Victoria。

“對不起,夥計,”Ron嘟噥著道歉。

“她只是還不習慣,”Harry說。“我不知道她以前怎麼樣,但是在Dursley家真的很安靜。”

那是真正的安靜,考慮的使用在Harry房間和經常圍繞著Victoria或者Harry床邊的靜音咒。非常有趣的是事實上有好幾個人住在同一個小房間裡。

Harry又抓起一塊麵包,撕了一半遞給Victoria,自己咬了一口另一半。

“你知道她會把粘乎乎的麵包吐到你身上,是嗎?”Ron問,厭惡的扮個鬼臉。

Harry聳聳肩。“是,她也會流很多口水在我身上,”他說,“我們都會洗澡。”

他注意到Weasley夫婦都微笑起來。“讓我給你找些書,Harry,”Weasley太太說,從桌邊站起來。“我相信你也會發現清潔咒很有用。”

Harry感激的點點頭,此刻任何事都會有用。

他們最後移出了廚房,帶著Weasley太太給Harry的一塊大毯子來到後院。女孩們拉開了毯子,他把Victoria放在上面。Harry很有趣的看著Ron,Hermione和Ginny占據毯子各邊。Victoria不會爬的太遠而沒人攔住她。

他看著她快活的在陽光下爬著。她願意離Harry更近,他讓她摸摸旁邊的草,但她看來不信任這有點扎手的東西。

“看看這頭髮,她看起來就像是你的,”Ginny說,笑看著Harry。

“我知道,”Harry悲慘的說。“我只希望這可憐的小姑娘頭髮長長的時候能順滑一點。”

“她絕對沒有你的眼睛,但是,”Hermione指出。

Harry嘆口氣,知道她有誰的眼睛。他覺得就算是Hermione也不能把它和Draco聯繫起來,不過他知道怎麼迴避這個問題,以防萬一。“她眼睛的顏色和Sirius一樣,”他靜靜的說。

“哦,”Hermione說,睜大眼睛。“對不起,Harry,我忘了。”

“沒事,”Harry說,搖搖頭。

“我覺得灰眼睛不常見的,但是很有意思,她同時有深色的頭髮和這麼淺色的眼睛。”Hermione說,開始嘮叨毫無意義的知識,如果Hermione立刻開始研究眼睛的顏色,Harry也不會驚訝,只因為她不知道這些事的答案。

“她怎麼會那麼蒼白?”Ron問。

“她被關在屋裡,Ron,”Hermione翻翻眼睛回答。

Harry不得不想知道是否這就是答案,因為Draco一直也很蒼白。肯定Draco時不時會在陽光下,但他還是一直看起來蒼白的可怕。

“不管怎麼說,你現在在這兒了,Harry,我可以告訴你Fawkes的事,”Hermione興致勃勃的說。

Harry吃了一驚,“我甚至不知道Fawkes在哪兒,”他說。他一直很忙,然後又睡了那麼久。他有些羞愧的意識到沒看到,也沒有想到Fawkes。他們頭頂上傳來一聲低低的鳴叫,他們都看向天空,一會兒之後,Fawkes重重的落在Harry肩頭。

Harry撫摸著閃耀的羽毛,“對不起,Fawkes,”他說,“我有點忙。”

Fawkes鳴叫了幾聲,Harry想知道這是不是說明他被原諒了。Victoria突然爬上他的膝蓋,努力靠近這美麗的鳥兒,她和其他人一樣被它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不,Victoria,”Harry說。“我不能讓你抓Fawkes,但我可以幫你摸他,”他小心的抱起Victoria,抓著她的手腕和手,帶著她溫柔的撫摸Fawkes的羽毛。“柔軟,”他說,快樂看著她微笑。

他讓她坐回膝蓋上,在Fawkes正棲息的肩頭的另一側。然後Harry看著正靜靜觀察的Hermione。“那麼,我需要知道什麼?”他問。

Hermione搖搖頭,依然有點敬畏於Harry,鳳凰和嬰兒之間的互動。“首先,看來Fawkes現在和你相契了,”她說,“開會時,他在你需要他的時候來,現在他又在你提起他的時候來。”

“我想他來鳳凰社會議是因為我說的話與鄧不利多有關。”Harry說。

但是Hermione搖搖頭。“那也許是一部分,但是我願意打賭你那個時候也想到了Fawkes,”她說。

Harry皺起眉回憶著。他不記得想到過Fawkes,但是他承認密室那次Fawkes的出現也是一樣。“不完全,但我想是,”他懷疑的說。

Hermione對Harry模糊的回答激怒的嘆了口氣。“相信我一次,Harry,”她說,“Fawkes現在會在你召喚他的時候來,他是他自己的生物,但是出於各種意圖和目的,他現在是你的了。”

“為什麼?怎麼會?”Harry迷惑的問。

“鳳凰選擇他們的主人,而他選了你作為他的新主人,”Hermione說。“他好像度過了哀悼期,現在他是你的了。在你所在的地方給他一個自己的空間,他願意待在你身邊。”

Harry聽著她繼續描述更多關於鳳凰的常識。大部分不是他需要知道的有用的內容,Harry再次驚訝Hermione可以滔滔不絕這麼多完全冷門的知識。

他想知道他是不是有點不成熟,因為他主要關注在他能用Fawkes傳遞即時的消息,發出警告,用他長長的尾翼運送很多人--都是他過去見過Fawkes乾的事。他不關心鳳凰的歷史,自焚的信息可能會有用,但是那也不會常常發生。

真的,聽起來他全部要做的事就是提供一個家,還有,關懷。Harry得到了全部好處。他確實感到敬畏因為Fawkes選擇了他,但是他不會細想這事。他精神上聳聳肩。他差不多習慣了各種奇怪的事發生在他身上。他很確定Hermione會比他更熱心於所有這些事。

他理解了最重要的部分--家和關懷。他可以做到這些。Harry繼續心不在焉的撫摸著Fawkes的羽毛,Hermione繼續嘮嘮叨叨。Victoria放棄了去摸鳥兒,再次開始她的探險。Harry笑看著Ginny抱起那小女孩。

“Harry!你在聽我說嗎?”Hermione突然問。

Harry,和Ron,被Hermione的語氣嚇了一跳,導致Ginny大笑起來,Hermione怒視著他們。“這很重要,Harry,”Hermione說。

“它獨一無二,魅力非凡,”Harry說,對她點點頭。

“除此之外你一個字也沒聽進去,是嗎?”Hermione無力的問。

Harry不想說從Hermione嘴裡說出來的話通常意味著她可能是唯一一個被她說的無論什麼東西迷住的人。當然,Harry和Ron通常也不會被迷住。“家和關懷,”他說,充滿希望的。

“是,我想這就是你需要知道的,”Hermione放棄的說。

“對不起,Hermione,”Harry說,真的覺得有點不安。“只是最近我腦子裡有太多事,看來沒什麼地方裝更多東西。”

“沒地方裝沒用的東西,”Ron嘟噥著,顯然他沒想這話會被聽到,因為Hermione的注意力轉向他的時候他吃了一驚。

“Ron!它們不是沒用的知識,”Hermione尖銳的說。“你永遠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也許會用到它們。”

Harry咧嘴笑了,很高興她在對Ron吶喊而不是他。他幾乎可以裝著他們正在Hogwarts的操場上為作業爭論。當然,他有一隻鳳凰棲息在肩頭,還有一個嬰兒需要照顧,這有點破壞效果。

他的笑容不知不覺變成一聲嘆息。他真的沒有時間做白日夢。如果他們還想有機會回去Hogwarts當學生,他首先要贏得戰爭。檢查一下表,他知道他該走了。他要放下Victoria,也許還有Fawkes,離開Dursley家,衝到Hogwarts去和Pomfrey夫人談談魔藥。然後他還需要到格裡莫廣場去見Snape,理清更多的魔藥。

這還沒有算上他的Draco問題,或者任何跟魂器沾邊的事。Harry飛快的接受了他被委派的任務,他知道他必須在這個夏天完成其中一些,但是就在此刻,他還難以弄清到底是什麼。

他剛剛告訴Hermione他腦子裡沒有地方裝別的東西不是在開玩笑。

“你還好吧,Harry?”Hermione靜靜的問。

Harry抬起頭髮現他的三個朋友都擔憂的看著他。他給了他們一個小小的微笑。“我很好,只是有太多事要想了。”

“你有什麼進展嗎?”Hermione問。

Harry搖搖頭,“不,還沒有,”他說。這點並不完全真實。他在夏天開始的時候有些安靜的時間,考慮過一些可能性,但是他確實還沒有機會去查驗任何事。無論如何,他們不能當著Ginny討論這些。

“我們也沒有找到什麼東西,”Hermione承認。“我們也沒有你那些信息。”

Harry很感激她聽起來沒有在指責。他告訴了他們他知道的關於魂器的所有事,但她是對的。他們沒有跟鄧不利多談過,或者親身去看那些記憶。但是他不知道這是不是有很大區別。問題在於要能像伏地魔一樣思考。或者說,像Tom Riddle一樣思考。

“我們以後再說,”Harry說,“我該帶Victoria回去了。”

Hermione猜疑的眯起眼睛。“你還需要到Hogwarts去一趟,是嗎?”

“是,”Harry鎮靜的說,挪動著站起來,這很有趣,因為他努力著不要驚走鳳凰。他不打算提起他已經拿回了那本書。但是他需要露面,而且無論如何,他也需要跟Pomfrey夫人談談。

Hermione不贊同的抿緊嘴脣,但沒多說。她不會質疑麥格的決定。Harry飛快的想著他應該更經常的讓麥格站在他這邊。

他帶著收縮的Fawkes的棲木,就是麥格召喚的那個,和一套嬰兒護理書離開了Weasley家。他沒在Dursley家留太久。他安置好Fawkes,他在Harry放置好棲木後出現了。Harry花了幾分鐘看著這隻大鳳凰安坐在他房間裡。但是,最後,他把Victoria留給Winky,再次離開了。

飛快的去了一趟Hogwarts,從Pomfrey夫人那裡拿到一張需要的魔藥清單,他直奔格裡莫廣場。他拖著步子走向廚房,期待的,也發現,Snape正在收拾那些箱子。

Snape抬頭嘲笑的看著他走進房間。Harry心裡呻吟著。他有種感覺他是那個會為Draco的消失被懲罰的人。

“我們需要在這兒建立一個實驗室,Potter,”Snape簡單的說。

Harry點點頭,實際上很感激。“我只是不知道哪兒是最合適的地方。否則今天早上我會讓Winky清理出來。”他說。

Snape停下來奇怪的看著Harry。“你的家養小精靈已經接受了顯然由你給出的無論什麼指示,決定擦乾淨這房子的整個地下室。”他說。

Harry困惑的皺眉看著他。

“廚房是很大,但是你肯定不會以為它是地下室唯一的房間?”Snape問。

“這是一個我盡可能不去探險的地方,”Harry扮個鬼臉說。

Snape領著他穿過餐具室邊的一道門,Harry之前從沒注意過它。“為什麼我不記得這個門?”Harry問。

“原來它前面有個櫃子,”Snape簡短的說。

他們走進一條短短的過道,它的左邊和盡頭各有一扇門。Snape打開第一扇,Harry面對著無數的垃圾,到處都是東西,破損的傢具,以及很多Harry不確定他想知道是什麼的東西。他看著Snape尋求解釋。

“這兒原先可能是儲藏室,但是顯然你的家養小精靈選中了這裡來存放任何可疑的東西,”Snape解釋。“這間屋子沒有被打掃過,大部分是最近添加的。”

Harry快速的關上門。他遠不想處理這房間裡的任何東西。他跟著Snape到了下一扇門。Snape打開它,站到一邊讓Harry進去。

Harry驚奇的看著它。“這是什麼房間?”他問。

“通常在過去,購買的魔藥性能可疑。隨著時間發展,魔法部在公開銷售的魔藥上強迫使用更嚴格的製作指導,”Snape說,顯然這會兒又是教授了。“很多富裕的,純血統的家庭會雇傭某個人來為他們釀製魔藥,某個他們相信不會對他們下毒的人。那個被用作儲藏室的應該是他們的住所,而這間屋子,是他們的魔藥實驗室。”

Snape注視著Harry,“顯然你對你的家養小精靈提過你需要一個地方釀製魔藥。她對舊式的習慣比你熟悉的多,”他輕蔑的說。

Harry板著臉。“那麼我讓她幫助我是明智的,”他反駁說。

“精確,”Snape平靜的說。“我相信她拿走了本來放在這房間裡的所有東西,把它們放到了另一間屋子裡。”

Harry不理會他收到的怒視,再次打量著房間。半間屋子看來已經準備好了建立魔藥實驗室。有幾個存放原料的櫃子,裝著玻璃門的架子等著製作完成的魔藥。兩個長長的工作台已經就位。

房間的另一邊,看起來更像起居室。它以前可能是,Harry意識到。他們的新儲藏室更像一間臥室。這兒,有一個大大的壁爐和幾個舒服的座位。另一側有一張大書桌。好幾個書架環繞著房間,Harry不得不想知道Winky是不是一個早上就安置好了這些東西,尤其是在看到Harry和Snape留在廚房的東西之後。當他決定帶Victoria和他去的時候,他讓Winky回來進行她覺得必要的“任何”工作。

Harry小心的看著Snape。“那麼,你願意把你的東西放在這兒?”他問。

“我有選擇嗎,Potter?”Snape冷漠的問。

“是,你有選擇,”Harry反駁。“我請求你幫忙魔藥,因為你是最好的。但是我也有其他資源可以幫我。我們都知道現在這是我的屋子,無論我想不想要。我確信你完全痛恨事實上你得在這兒,”他說,努力維持鎮靜。“但是你屬於這兒和我一樣多。這就是鄧不利多安排它的方式。”

他揮手指著房間。“這兒看來完全是按你的想法設計的,但是如果你真的不想在這兒,那麼盡一切辦法,做出選擇。”

他深吸口氣,不理會他收到的瞪視。“你在這兒不是一個僕人。伏地魔也許這麼對待你,很不幸,我知道鄧不利多常常也這麼對待你,”他苦澀的說。“總是做他想要的,因為他提供的選擇很少。”

“但是在這兒,你不是一個僕人,”他堅定的說。“我不會命令你幫我完成魔藥。好像我真能命令你做什麼,”他說,對這荒謬的主意哼了一聲,“我只是想尋求某種……合作?”他說,不確定該怎麼定義。

Snape凝視著他更久,Harry不得不迫使自己穩穩的站著而不是緊張的蠕動。

“Pomfrey立刻需要魔藥嗎?”Snape突然問。

Harry在這麼長時間的安靜後有點吃驚,但是很快在口袋裡摸索著她給他的清單。他一找到就把它遞給Snape。“我告訴她可能需要幾天我才能拿給她,她說到那個時候都沒問題,”Harry靜靜的說。

“很好,那麼,”Snape說,“讓我們把東西都搬到這兒來,”他命令。

Harry輕輕鬆了口氣,開始把箱子搬進房間。他沉默的遵循Snape丟給他的命令。大部分的工作是把書放在Snape指定的架子上,Snape則收拾著魔藥和原料。

Harry才完成了一半,Winky猛地出現在他身邊。

“Harry主人,”她說,緊張的瞟了一眼Snape,他正為她的打擾瞪著她。

“什麼事,Winky?”Harry質問。

“一個消息給你,Harry主人,”她緊張的說,遞給他一小片羊皮紙。

Harry接過紙片,很高興Snape不知道它只可能來自一個人。他飛快的讀了字條,臉色立刻蒼白了。“我要殺了他,”他咕噥著,看了一眼Winky。“把我的斗篷拿來,”他命令,“然後告訴他我馬上就到。”

Winky點點頭消失了。

“出了什麼問題,Potter?”Snape質問,而Harry抽出他的魔杖燒掉了字條。

“我要走了,”Harry簡短的說,沒理會問題。“對不起我沒做完,但是如果你把箱子放到你想安排的架子前,我晚點會回來收拾好。”

Winky帶著他的隱形斗篷回來,然後又消失了。

“Potter!”Snape命令,停下了Harry走向門口的腳步。

“什麼?”Harry惱怒的說,轉身面對Snape。“我現在沒時間給你審問我?”

“你現在有什麼麻煩,Potter?”Snape冷靜的問。

Harry嘶聲大笑起來。“你是指除了跟一個整個光明方都想找到並且逮捕,如果不是殺死,的男人一起工作之外的麻煩?”他問,“你是指除了努力照顧一個嬰兒同時試圖打一場戰爭之外的麻煩?是,我有很多麻煩,Merlin知道我還有多少秘密。其中一個我現在必須去處理。”

他轉身跑了出去,不理會Snape的大吼。Harry幻影顯形到了離房子稍遠一些的地方,披上他的隱形斗篷,溜近他和Draco通常習慣幻影顯形的地點。從這兒他們可以更方便的從後院潛回屋子,而不至於被外人看到。

“媽媽,他會來的,”Draco低聲說。

“Draco,你怎麼確定他不會帶著傲羅一起來?”Narcissa問。

“他就是不會,”Draco激怒的反駁。“我告訴過你了,我相信他。”

“我告訴過你不要相信任何人,”Narcissa冷靜的說。

“我沒有,”Draco說,“除了他,”他補充。

“Draco,我從不知道你會這麼傻,”Narcissa說,她的聲音開始焦躁。

“我不傻,”Draco生氣的說。“我覺得我做了我有史以來最明智的決定。”

“他在哪兒?”Narcissa問,聽起來不是第一次這麼問了。

Harry拉下他的斗篷,瞪著Draco。“你見鬼的以為你在做什麼?”他惱怒的說。

Draco立刻看起來放鬆了。“我帶我媽媽來看Victoria,”他說。

“你帶你媽媽來該死的社交拜訪?”Harry不能相信的問。

“你告訴我跟她談談,所以我做了,”Draco反駁。

“你不該帶她來這兒,”Harry惱怒的說。

“她堅持要來,”Draco防禦的說。“我該怎麼辦?”

Harry知道Narcissa正帶著提升的興趣觀察著他們,但他繼續忽視她。

“在我所有能想到的不要帶她來這兒的顯而易見的理由中,”Harry說,危險的瞪視著。“這是個完全錯誤的時間來一次該死的社交拜訪。”

Draco的眼睛眯了起來。“你又要走了嗎?”他問,Harry覺察出一絲擔憂。

“不,”Harry承認,“現在太晚了,而且我回來的時候已經編了另一個故事,”他惱怒的說。

“那麼帶我們進去,”Draco說。“你知道在這兒外面多危險。”

Harry終於轉身正面看著Narcissa。是因為這個女人和她姐姐,Sirius才會死。這不能激發對她的喜愛之情,但是他知道他遲早會見到她,如果Draco能說服她轉換陣營。

“我不會傷害一個在保護我兒子和我孫女的人,”Narcissa溫柔的說。“我只希望見見她。”

“然後?”Harry冷漠的問。

“然後,我相信我們需要談談,”Narcissa說。

Harry呻吟著拍打著Draco的手臂,另一個男孩開始竊笑。Narcissa困惑的看著他們。

“這一天開始的還很好,”Harry抱怨著。

“你的這一天開始於我在你床上,”Draco假笑著。

Harry臉紅了,他瞪著Draco。“我不是這個意思,你知道,”他說。

Draco聳聳肩,毫無悔意。

“好吧,”Harry惱怒的說,把他的斗篷遞給Narcissa。他走出小巷,走向Dursley家的所在。


Chapter 12


Harry嘟噥著咒語允許Narcissa進入防禦,然後帶著Draco和隱形的Narcissa走向Dursley家的房子。他繼續在呼吸之下嘟噥和詛咒著,想明白他是怎麼讓自己陷到如今這個位置的。

Narcissa一進屋子就脫下了斗篷,非常不幸的是Petunia正好走出廚房看看誰進來了。

“Harry?”Petunia問。

“這是Malfoy的媽媽,”Harry簡單的說。這情景太過奇異,他甚至不能進行正常的介紹。他帶著痛苦的愉悅哼了一聲,看著這兩個女人互不苟同的瞪著對方。

“你們倆有些共同點,”他惡意的說。“你們都養大了一個被寵壞的兒子,依靠折磨我的整個童年得到最大的娛樂。你們應該恭喜對方乾得妙。”

“Potter!”Draco嘶嘶的說,兩個女人都震驚的盯著他。

Harry閉了閉眼睛,深吸口氣,覺得他也許下午跟Snape待在一起的時間太長了。“對不起,”他咕噥著。

“你姨父馬上就回家了,”Petunia僵硬的說。

“棒極了,”Harry嘟噥著,轉身走上樓梯。他進了房間,立刻倒在床上,打算讓Draco去把Victoria介紹給她祖母。

這沒有照他想的發生,Draco和Narcissa一進屋就愣住了,Fawkes抓住了他們的注意力。Harry不得不承認,Fawkes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鳥,但是他看起來完全超然於Harry的房間。Winky靜靜的在他們背後關上了門,把Victoria抱給Harry,回去坐在她角落的小床上。

Draco終於把他的視線從Fawkes身上扯開,盯著Harry。“活見鬼的你從哪兒弄了一隻鳳凰?”他問。

“他是鄧不利多的,”Harry回答,“現在看來他是我的。”

“顯然你比我意識到的有更多東西,”Narcissa說,驚異的看著Harry。

Harry對她的話聳聳肩,但是她看來不願接受這個。

“Potter先生,鳳凰只會依附於非常強大的巫師,”Narcissa說。

Harry再次聳聳肩。他相當確定Hermione也提過這種影響之類的東西。他以前就被告訴過他很強大,但是他不確定那真正代表多強大。他還沒到十七歲,也還有一年學要上。又不像他是真的力量非凡或者什麼。還有,這也不是他覺得可以和Narcissa Malfoy討論的事。

“你不在乎嗎,Potter?”Draco看著Harry保持沉默,不能相信的問。

“在乎什麼?”Harry問,“Fawkes跟著我只因為鄧不利多把他留給了我,或者無論什麼原因。他和我在一起是因為我是光明一方的旗幟,”他諷刺的說。“這和我作為一個巫師的能力沒什麼關係。”

Fawkes發出一聲聽起來像是責備的鳴叫,Harry想知道這鳳凰是怎麼做到的,或者是他在幻聽。“對不起,Fawkes,”他還是說。

Draco發出一聲近乎歇斯底裡的笑聲,他轉向他媽媽,“看我說的什麼?”他問。

Narcissa慢慢的點點頭。“他和我想象的不一樣,”她說。

“我不知道你們倆在說什麼,但是我就在這兒,”Harry惱怒的說。

“又有糟糕的一天,Potter?”Draco問,愉快的假笑著看著Harry。

“你可以這麼說,”Harry嘟噥著。

“你知道,你的禮儀還有許多可改進之處,”Draco說,拉出寫字椅,房間裡唯一的一把椅子,給他媽媽。

Harry哼了一聲,“在Dursley家我的房間裡招待食死徒,原諒我有些難以理解這現實,”他諷刺的說,“我恐怕這超出了我的經驗範疇。我有整整三個Malfoy在我的房間裡,”他說,對這現實搖搖頭。

“給,”他說,把Victoria舉起來讓Draco接過她。“把Victoria介紹給她祖母。”

Narcissa不像Harry記得的那麼冷酷,但是Draco把Victoria遞給她的時候,他看著她明顯的軟化了。Victoria看來不太相信這陌生人,所以Draco抱著她,靠在他媽媽身邊。Harry渴望的看了一會兒Narcissa哄著孩子,Draco生動的告訴他媽媽關於她的所有事。

覺得他是個外來者,Harry躺回床上,閉上眼睛,想把他們屏蔽掉。他不得不一直提醒自己Victoria不是他的。他們才是一家人。他只是某個試圖提供一會兒照顧和保護的人。

Harry猛地站起來,克制自己的視線避開他們,離開了房間。他站在樓梯下,從廚房傳來的聲音,他知道他姨父和表哥已經在家裡了。他可以聽到他們一邊吃飯一邊告訴Petunia他們一整天干了什麼。

Harry很久,很久沒覺得這麼孤單了。仿佛在一種恍惚的狀態下,他繞過樓梯,靜靜的打開了壁櫥的門。他盯著這小小的空間,發現他的舊床還掛在角落,走進去,他拉著墻上一塊地方,它打開了,Harry伸手進去,抽出一疊紙頭。

“Potter?”

Harry急轉過身,頭硬生生的撞到頭頂的樓梯上,畏縮著,他瞪著Draco。

“你在這兒幹嗎?”Draco問,打量著小小的壁櫥,視線逗留在小床和墻上的洞上。

“沒什麼,”Harry生氣的嘶聲說。“出去,別讓我姨父抓到我們。”

Harry推開Draco走了出去,然後靜靜的關上門,回到樓上,非常慶幸他們沒有被他姨父發現。

Draco緊跟在他後面進了房間。“那些紙是什麼?”Draco質問。

“什麼也不是,”Harry反斥說,打開他的箱子把它們塞了進去。

“它們顯然是點什麼,”Draoc反駁。

“不,它們就不是,什麼也不是,”Harry苦澀的說。

“Potter,它們是什麼?”Draco質問。

“閉嘴,Malfoy!”Harry憤怒的吼道。“也許那些該死的紙就是我他媽的竭盡所能幫你的原因!現在,如果你還想我幫你,那就別提它!”

“那兒原來是你的房間,是嗎?”Draco問,不理會Harry的警告。

Harry怒視著他。“該死的不關你的事,”他冷酷的說。

Draco回瞪著他,這就像他們舊日的對峙。只不過通常那兒不會有任何嬰兒的哭聲做背景音樂。Harry猛地轉過身,意識到Narcissa正抱著號啕大哭的Victoria。Draco走過去把她從他媽媽手裡接過來,然後唐突的把她遞給Harry。

Harry自動的接過Victoria開始拍著她,抬頭詢問的看著Draco。“你總是能讓她安靜下來,”Draco說,聳聳肩。

Harry嘆口氣,覺得他的怒氣在他開始輕聲安慰Victoria的時候被抽空了,再次讓她平靜下來。他坐在床上,背靠床頭,Victoria依偎在他胸口。

在他腦袋上的撞擊和當前壓力之間,他的頭開始抽痛,他很確定它越來越糟了。他知道他完全沒給Narcissa留下什麼好印象。把她跟麻瓜比較來侮辱她,和她兒子吵架,讓她孫女大哭不能幫助說服她轉換陣營。

“Potter,你在流血,”Draco說。

“我?”Harry問,毫不關心,“那麼難怪我頭痛了。”

“你撞的很重,”Draco說,聽起來很關心。

Harry哼了一聲。“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他說。

“讓我看看,”Narcissa溫柔的說。

Harry小心的看著她,但是坐起來轉過身。他感覺她的手溫柔的撫摸著傷口的邊緣。“我想它不太嚴重。也許我能為你治好它?”她問。

Harry閉上眼睛。他信任這個女人拿魔杖指著他的頭嗎?“如果你願意,”他說。

他覺得她施Snape教過Harry的那個治療咒時,一陣奇怪的刺癢圍繞著傷口。

“過會兒它完全愈合了,我能施個清潔咒,”Narcissa說。

“謝謝,”Harry嘟噥著。他瞥了一眼Draco,發現另一個男孩正奇怪的看著他。“什麼?”他防禦的問。

“你怎麼能這麼鎮靜的坐在那兒,讓我媽媽像那樣治療你?”Draco問。

“我不鎮靜,”Harry反駁,“就算不對付這劇烈的頭痛,我也有夠多的麻煩想去搞清楚每一件事了。既然你媽媽治好了我而不是想殺死我,我得到兩樣東西。一,我的腦袋不再想爆炸,我有望盡快恢復思考能力。二,我了解了我至少可以信任她一點,因為她成功克制住了詛咒我。”

“像這樣搞清楚事情真是個見鬼的方法,”Draco說。

“同意,”Harry說。“但這不是我會用在隨便什麼人身上的方式。只要我能說話,我絕不會讓你姨媽拿著魔杖靠近我。”

“可能是個明智的決定,”Draco同意。

“Potter先生,你沒有必要擔心我,”Narcissa平靜的說。“你看來已經意識到了這一點。”

她再次走向前,檢查Harry的腦袋,施了幾個咒語清潔他頭髮上的血跡。她的手指再次撫摸著Harry的頭髮,檢查他是不是已經完全治愈,所有的血跡都清理乾淨了。“你好了,但是一份止痛魔藥會非常有效的幫助緩解頭痛,”Narcissa說。

“我用完了,”Harry嘟噥著,“但還是感覺好多了。”

Draco伸手到他口袋裡,拿出了幾個瓶子,遞了一個給Harry。“給,我先前抓了幾瓶藥。”他承認,警惕的瞟了一眼他媽媽。“你除了用在我身上的,好像也沒剩下的了。”

猜測Draco也像他一樣是從Snape那兒得來的,Harry打開瓶塞感激的喝下了藥,立刻覺得魔藥開始了它的魔法,字面意義上的。

“Draco向我解釋了你是怎麼治愈他的,”Narcissa說。

Harry聳聳肩,“是,不算什麼大事,”他不安的說。“一點皮肉之傷。”

Narcissa了解的看了一眼她兒子,又看回Harry。“就我所親見的,我相信你和Draco在‘大事’的定義上有不同意見,”她說。

Harry對Draco扭出一個笑容。“也許,”Harry承認,樂意的看著Draco對他母親板起臉。

“我發現很有趣,你說它只是一點小傷,但是就在午夜,你去找到了治療咒語和魔藥,”Narcissa接著說,有效的抹去了Harry臉上的笑容。

“瞧,我總之也得出去,”Harry說。“我只是在回來的時候順便從Hogwarts拿了些需要的東西幫他。”

“就我所理解的,你在上個月裡一直在幫助Draco,”Narcissa說。

“Malfoy夫人,我真的不在狀態去進行另一次Malfoy對話,”Harry疲倦的說。“如果你願意直奔主題,我會很感激。這一天已經很漫長,而我還有很多事要做。”

Narcissa的眉毛驚訝的挑了起來,露出一個微笑。“你不是那種追求人們站到你這邊的類型,是嗎?”

“是,我不是,”Harry嚴肅的說。“你做什麼,取決於你。我不打算把選擇從你這兒拿走,就像我要做的。”他承認,“我會做的是,如果你決定轉換陣營,提供你我能有的任何保護。”

Narcissa看向她的孫女,然後她的兒子。“你幫助了Draco,就算他沒有轉換陣營,”她靜靜的說。

Harry把已經睡著了的Victoria緊緊摟在胸口。“Victoria需要她父親,”他溫柔的說。“只要我能阻止,我不會讓戰爭再把任何孩子從他父母身邊帶走。”

他的視線仿佛有自我意識的落到他的箱子上。他匆匆移開目光對上了Draco。Harry的胸口發痛,Victoria靠著他,他什麼也不能做。Draco慢慢走向Harry的箱子,Harry覺得無力阻止他。技術上,他知道他能,但是他看來失去了爭吵的意願。

Narcissa從他懷裡抱過Victoria,把她放在她的小床上,Harry只能讓這一切發生。Draco拿起那疊紙,遞給Harry。

Harry雙手顫抖著接過它們,開始翻檢著。他沒有對Draco撒謊。它們什麼也不是,它們只是一個孩子的畫,彩色的蠟筆畫。大部分都是簡單的線條,沒有一張有什麼藝術感覺。

但是從前,它們是Harry對他家人的想象。他花了很多時間畫他們,因為他沒有真正的家庭去花時間。他長大了,很久以前就忘記了它們,它們只是孩子氣的幻想。

大部分的畫都是明亮的彩色的。Harry和他的父母。Harry知道有幾張甚至是他和Dursley家。畫著快樂的笑容和亮黃色的太陽。最後一張和其他的一樣,但是Harry拿了一根黑色的蠟筆,把所有其他的人都涂去了。他在他自己的形象上畫上了深深的皺紋。他孤單的站著,被黑暗圍繞。

這顯然不是他美好的一天。

Harry的表情冷漠了,把紙扔給Draco。“你那麼想看看它們是什麼,”他嘶啞著聲音說。“看吧,那就是我對家庭的小小幻想,我一直向自己藏起它們。我已經忘記了這些畫。遠早於我搬出我的壁櫥之前,我已經放棄了我屬於一個真正的家庭的想法了。”

Harry看著Narcissa。“我說的就是我想的。你做的什麼是你的選擇。我只希望你為你的家庭做一個該死的正確選擇。”

“相信我,在我發現巫師世界的這六年裡有好幾次,我想知道我父母是否做了正確的選擇。如果他們支持了伏地魔,他們今天是不是還活著?我是不是能成長在一個真正的家庭裡,像你兒子一樣變成個被寵壞了的混蛋?”Harry問,他的聲音低沉,帶著幾乎不能克制的怒氣。

Narcissa和Draco震驚的看著他。“哦,相信我,”Harry說。“這不是什麼我會對別人說的事。也不是什麼我會驕傲的想起來的事,我承認,這也不是我想了很久的事。最終,我為我父母的選擇感到驕傲。但這不能阻止我的渴望。”

他顫抖的呼吸了一次。“我的觀點是。認真思考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我不能給你任何保證。我充分意識到我只是個十六歲的男孩。伏地魔比我成熟,也比我有經驗。他現在擁有很大力量。迄今為止你的家庭還能倖存,而且現在你們還在伏地魔那邊。如果你覺得你跟著他生存的機會更大,那麼去吧。”

Harry終於站了起來,走向門口,轉身冰冷的注視著他們。“但是我告訴你們,我不打算輸掉這該死的戰爭。”

他暴風一樣卷出屋子,不知道也不關心他要去那兒。他很憤怒很混亂。他知道他處理的糟透了。給自己找了個好地方幻影顯形,他去了格裡莫廣場,迫切希望Snape現在已經走了。

他衝進屋子甩上門,忘記Sirius的媽媽就掛在墻上,直到她開始她的尖叫。沒有試著讓她閉嘴,Harry跟她辱罵對著辱罵,對著肖像大吼。當這終於不能滿足他,他抽出魔杖開始把他能想到的每個咒語投向她。她只是尖叫的更大聲。

Harry對這個不公平的世界的怒火已經爆發了出來,不能傷害一幅畫像的事實讓他更憤怒。他想要摧毀。

“你這個污穢,邪惡的東西!卑鄙的渣滓!”Black夫人尖叫。

“邪惡?!”Harry高吼。“想摧毀世界的不是我!”他對肖像投出另一個咒語。

“消滅污穢的混血!”

“Fuck you!”Harry吼道。“還有你該死的愚蠢偏見!”

“你敢糟蹋我祖先的房子!”

“你的祖先?!”Harry問。“只懂純種家庭的祖先?”

“倒掛金鐘!”

“我猜想我父親喜歡這個咒語!他是個混蛋!他是個混蛋但他還是該死的愛我!我知道他愛!”Harry吼叫著。

“骯髒卑鄙的孽種!”

“閉嘴!”Harry狂暴的吼著。“神鋒無影!”

“黑魔法!黑魔法又出現在Black家了!”Black夫人尖叫著,但她這次聽起來很興奮。

“誰他媽的關心?”Harry吼道。“這只是個該死的咒語!它甚至不能傷害你!”他苦澀的補充。

“鑽心剜骨!”

“一點事也沒有,但是你是個練習的好目標,”Harry冷笑說。“Bellatrix說我應該真正想用這個咒語。我迫不及待的想要伏地魔死,我不擔心要想用它。我也不想讓黑魔法變成我下一個愛好,但是你知道,我最好該死的學會它們!”他吼道。“我他媽的要殺死伏地魔,你聽到了,婊子?”

“不,不!噁心的混血都該死!”

“阿瓦達索命!”Harry高吼。他震驚的看到畫像晃動著落到他面前的地板上。踉蹌的退後,他撞到身後的墻,不敢相信的滑坐到地上。Black夫人還在怒罵,但是現在這聲音被壓抑了,因為她的畫像面對地板。

聽到一點聲音,他抬頭睜大眼睛吃驚的看到Snape正踏進走廊。

“看來你終於發現了這房子裡粘著咒的解鎖關鍵了,”Snape隨意的說。“他們好像誰也沒想到他們以為是錯誤一邊的人能施索命咒,尤其是對一幅畫像。”

Harry跌跌撞撞的站起來,手捂住嘴,衝向廁所。他倒空了他胃裡的全部東西,最後他覺得他連胃都要吐出來了。他漱了口,蹣跚著走向廚房,沉重的坐倒在椅子裡。

“把這喝了,”Snape命令,把一杯茶放在Harry面前。Harry不確定他敢問Snape往裡面加了什麼,嘗試的喝了一口,他決定至少嘗起來不錯。

“這是一次令人印象相當深刻的表演,”Snape說。

“我不知道你還在這兒,”Harry無力的說。

“會有區別嗎?”Snape問。

Harry想了一會兒,又喝了一口茶。“也許不會,”他最後承認。“但是我很生氣,來這兒是因為我以為我會是一個人。”

“你早前收到信息的時候,確實說了什麼‘殺死他’,”Snape鎮靜的說。

Harry的眼睛瞪得和茶碟一樣大。“我沒有,我只是……哦,上帝,”他無力的說。“我剛剛施了索命咒。”

“成功的,”Snape同意。

“我真的能殺人,”Harry說,覺得他的胃又開始扭動。他看著他的茶杯,無論裡面有什麼,肯定都是他沒有再奔向廁所的唯一理由。

“如果你瞄準的是人而不是一幅畫像,他們現在已經死了,”Snape說。

Harry艱難的咽下口水。

“我再次低估了你,Potter,”Snape說,算計的凝視著Harry。“直到剛剛之前,我還不相信你真能打贏這場戰爭。”

“你現在相信了?”Harry成功的嘎聲說。

Snape點下頭。“我只見過一個人像你這樣被驅策,”他平靜的說。

以一種突如其來的洞察力,Harry盯著他。“你,”他微弱的說。

“我,”Snape同意。

••••••••

Harry模糊的讓自己回到Dursley家,爬上樓梯進了他房間。Snape命令他喝完茶,然後送他回家休息直到早上。

他沒有抗議。

他走進房間,困惑的眨著眼睛。他不知何故忘記了他擁擠的房間。Draco,Narcissa,Victoria,Winky,Hedwig和Fawkes都轉頭看著他進來。

“Potter?你還好吧?”Draco問,關心的看著他。

Harry慢慢迎向他的視線。“不完全,”他承認。

困惑的,他讓Narcissa把他推向床上。他有點警惕的看著她,她在他身邊坐下,一隻手臂環住他的肩頭。

“發生什麼事了?”Narcissa問。

她的問題立刻讓他落回到他成功施了索命咒的事實上。他的思緒一片混亂。他不知道他失去了臉上僅有的一點血色。

“你曾經成功的用過索命咒嗎?”Harry突然問Draco,看著他開始發白。

“沒有,”Draco說,聲音微不可聞。“你必須真的想。”

Harry茫然的點了點頭。

“你殺死某個人了嗎,Potter先生?”Narcissa鎮靜的問。

Harry做個鬼臉,橫看了她一眼。Narcissa和Snape都相當鎮定的問了他同一個基本問題。他覺得這有點困擾,但還是回答了她。

“只是一幅畫像,”他說。“但是這個咒語是成功的。它足以讓她從墻上掉了下來。”

“她從墻上下來了?”Narcissa驚訝的問,顯然知道Harry說的是那幅畫像。“我以為這是不可能的。”

Draco敏銳的看著她,但是Harry只給出一個微弱的假笑。“每個人都試過了,但是她粘在那兒。”Harry清醒下來說。“我甚至沒試過把她取下來,”他溫和的說。

他看著Narcissa,“我甩上門,吵醒了她。我跟她吵架只因為她不肯閉嘴。我們都在大吼,然後我開始施咒語。這又不像是我會傷害什麼人。我們為黑魔法爭吵,我只是……我只是最後施了索命咒,她落下來了。”

他無意識的靠著Narcissa,接受她看來願意提供的安慰。“我知道我必須殺人來贏得這戰爭。只是有點震驚我說這咒語的時候知道我就是這個意思。”他說。

門上傳來一聲敲擊,Harry沉重的嘆口氣。“現在是什麼?”他嘟噥著,但還是站起來去開門。

Petunia姨媽想對Harry說什麼,但她的眼睛被Harry擁擠的房間占據了。花了一會兒她才擺脫她的震驚重新轉向Harry。“有個人找你。我不讓他進這屋子,但他堅持他必須見你。他說他是個什麼部長,”她告訴他。

“斯克林傑?!”Harry問。

Petunia點點頭。“是這名字,”她說。

“哦,該死!”Harry生氣的詛咒著。“他該死的現在又想要我做什麼?”他轉頭看著Draco和Narcissa,他們倆看起來既震驚,又因為被背叛而憤怒。

“我沒有告發你們,”Harry嘶嘶的說。“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來。”

Harry轉向Petunia。“讓Vernon姨父和Dudley避開。我不管你要做什麼,或者怎麼做,但是去做,”他命令。

Petunia點點頭消失了。Harry關上門,走向Draco。“我沒有告發你們,”他堅定的重複。“你說過你相信我,那麼我現在需要你證明它,不要做任何傻事。留在這兒讓我對付他。”

Draco終於慢慢的點點頭。Harry可以看出他放心了一點兒。

“Potter先生,你襯衣上還有血跡,”Narcissa鎮靜的說,但是她臉色蒼白又緊張。“我相信最好不要惹起猜疑。”

Harry扭頭想看看他的襯衣後背,他一把脫下襯衣,Winky已經拿出一件乾淨的T恤遞給他。“謝謝,”他說,他的聲音悶在正套過他腦袋的新襯衣裡。Draco走上前,手指梳過Harry的頭髮。

“這沒用!”Harry不耐煩的說,拍開Draco的手。

“得了,至少看起來不像你剛剛才套上這衣服,”Draco嘟噥著。

Harry惱怒的瞪著他。“我不想沾著血去見他,但是其他方面我不關心我的外表。”

他打開門,沉重的嘆口氣走下樓梯。他踏出門外走向斯克林傑正等著他的地方。

“你想要什麼?”Harry冷漠的問。

斯克林傑給了一個嚴酷的微笑。“這不是間最友好的屋子,是嗎?”他嘲弄的問。

“有話直說,斯克林傑,”Harry說。“為什麼你來這兒?或者換個更好的問題,你現在想要我做什麼?”

“我希望你在這個月裡或許改變了主意,現在你有點時間來調整了,”斯克林傑說。他打量著Harry堅硬的表情。“我相信我也許被誤導了。”

Harry哼了一聲。“我一個月前告訴過你,我聖誕節告訴過你。我不打算成為你的小旗幟去‘鼓舞士氣’,”他漠不關心的說。

“人們需要你,Harry,”斯克林傑說,他自己的聲音變得更加冷酷和堅硬。

“你知道,我確實相信你是對的,”Harry思考著說。“人們需要我是因為我在努力拯救他們的世界。不像魔法部,我真的不關心我的形象。我只是出發去完成任務。”

斯克林傑的表情轉向憤怒。“魔法部工作的非常努力去保護人們。”

Harry輕蔑的哼了一聲。“是,所以你還把像Stan Shunpike一樣的人關起來,因為你關心人們,”他諷刺的說。“那是為了形象,斯克林傑,不是為了人。你想要我公開將自己與魔法部結盟是為了形象,不是為了人們。”

“人們需要對魔法部有信心,否則事情會真的更糟,”斯克林傑反駁。

“那麼給他們一個理由去對魔法部真的有信心,”Harry懷疑的說。“你從沒這麼想過問題嗎?”

Harry搖搖頭,依然難以理解這種態度。“人們有理由跟隨鄧不利多,這肯定不是因為他把自己和魔法部結盟。這是因為他堅定的維護他的信念,不允許別人動搖他。當事情變得艱難,他會為他們做些什麼。他肯定不會躲在安全旗幟後面,做傻事毫無原因的把人關起來。”

他停下來理清他的思緒。“斯克林傑,你失去人們的信任是因為你不能維持信念。你希望把一個十六歲的男孩推到前台,以為這就能讓人們更加信任你。”他聽下來。“實際上,你可能是對的,”他承認。

斯克林傑只能警惕的看著Harry說他在某些事上是對的。Harry對他假笑著。“我有些人願意追隨我,因為他們看到我真的忙的腳不沾地的去贏得戰役和戰爭,”他說。“我拒絕讓人們看到我附和魔法部的行動,因為這會導致人們失去對我的信任。”

斯克林傑深吸口氣。“我恐怕你不得不合作,”他說。“我準備好了來和你磋商。”

“磋商什麼?”Harry猜疑的問。

“我今天下午注意到你有個孩子處在你的照顧之下,”斯克林傑說,仔細的觀察著Harry。

Harry不能控制自己的僵硬了。Weasley先生一定在部裡說了什麼,但是現在顯然太晚要求Weasley家不要談論Victoria的事了。

他瞪著斯克林傑。“你不能幹涉那個孩子,”他危險的說。

“那個孩子看起來沒有歷史,”斯克林傑接著說,忽視Harry的警告。“這相當令人猜疑,應該更深入的調查。”

“你以為這就能讓我跟魔法部合作了?”Harry憤怒的問。

“我只想磋商,”斯克林傑冷靜的說。

“你想用人的生命來磋商?”Harry反問。“一個孩子的生命?”

“如果有必要為了更多人的利益。”斯克林傑回答。

Harry轉過身,一拳擊在房子上,以免他真的毆打了魔法部長。

“哦,Harry,這種行為真的必要嗎?”斯克林傑居高臨下的問。

“如果你想讓你的臉完整無缺,那麼是的,”Harry咆哮著。

斯克林傑實際上震驚的倒退了一步。Harry冷笑著看著他,他的思想旋轉著想尋找對策。

“我願意提供書面文件,立刻,列明你是那孩子的父親。不問更多問題,”斯克林傑說。“但是你要到魔法部來,發表一次公開演講,支持部裡。”

“不,我不會支持現在這樣的魔法部,”Harry咆哮著。“尤其是一個想用一個孩子的生命來討價還價的部長。”

“那麼我被迫要帶走這孩子,”斯克林傑說。

“Fuck!”Harry高吼,激怒的扒拉著頭髮,沒注意到他又把血跡沾上了頭髮,這次是從他受傷的指節上。

“你不知道你幹涉了什麼,”他憤怒的說。“為什麼你不能不管我,讓我去完成我的工作結束這該死的戰爭?”

“公眾需要某種放心,尤其現在鄧不利多死了,”斯克林傑說,聽起來略有些同情。“我真的不想這麼做。”

Harry開始在院子裡快步走著,想決定該做什麼。如果他失去Victoria,Draco會殺了他。如果斯克林傑給了Harry監護權,Draco也不會滿意。但是如果他把她輸給斯克林傑,他就死定了。他五年級的時候曾經用文章接觸過公眾。他能再那麼做嗎?

“她是誰的孩子?”斯克林傑靜靜的問,困惑的看著Harry。“她從哪兒來的?”

Harry意識到他被斯克林傑捏在手心裡。斯克林傑也許預期過,但沒有真的想到Harry會對他的威脅反應這麼強烈。是時候扭轉局面了。

“就像我,她的家人被殺了,然後她被扔到這兒。她是另一個這場戰爭的受害人,”Harry冷酷的說。“就我看到的,你的行為比伏地魔好不了多少。攻擊一個孩子。”

斯克林傑退後一步就像Harry給了他一巴掌。

“這兒是條件,”Harry說。“你提供我書面文件,說明我是Victoria的教父,給我監護權。我需要知道將來你不能再拿她來對付我,我不會讓你把她從我身邊帶走。直到戰爭結束,她的名字是Victoria Potter。”

“被當成一個Potter能在公眾心中保護她,”他冷酷的說。“很糟糕是你迫使這樣,因為這讓她成了伏地魔的一個大目標。所以,如果你還有一點同情心,我建議當你完成文件,盡可能讓這事保持安靜。因為如果有任何事發生在這小女孩身上,我首先會要你的腦袋。”

斯克林傑不能相信的瞪大眼睛。“你沒有權利,”他說。

“我有所有的權利,”Harry宣稱。“是你導致的,不是我。我會接觸公眾,”他厭惡的說。“我的五年級。我會再做一次。我絕對拒絕公開認可魔法部的行為,我會,無論如何,制止公眾的抗議行為。我會發表一篇文章,盡我所能的讓他們安心。但是是以我的方式,不是你的。公眾不信任你的方式。你想要我做一面旗幟?那麼就讓我做旗幟,不是魔法部的馬屁精。”

“說到這點,我不指望你會變聰明些除掉Umbridge,是嗎?”Harry憤怒的問。“你打掃乾淨魔法部的雇員,釋放像Stan Shunpike那樣被你錯誤關起來的人,我甚至會發表公開評論說魔法部看來在努力。”

“如果你不努力,你就不能要我說你努力了。”Harry說。

“你不能這樣指定條件,”斯克林傑冷漠的說。

“我不能?”Harry危險的問。“你想把Victoria從我身邊帶走,我向你保證公眾會知道你利用無辜的嬰兒來做交易條件。”

“公眾不會相信我做這種事,”斯克林傑嘲笑說。

“所以你來找我,”Harry冷笑說。“你以為他們會相信誰,你還是我?”

斯克林傑安靜了,顯然意識到Harry是對的。

“我們成交了?”Harry問。

“你在交易中不留餘地,Harry Potter,”斯克林傑說。

Harry只點點頭。

斯克林傑沉重的吁口氣。“我會即刻把文件給你,列明你是Victoria Potter的教父,有完全的監護權。我會開始釋放囚犯。這要花些時間來檢查魔法部的雇員。”

“如果你想要真正的,誠實的幫助,那麼我推薦Author Weasley幫助你,”Harry說。“不是Percy Weasley。”

“很好,”斯克林傑勉強說。

“我今晚會開始行動,但是除非你完成你那邊的條款,我不會發表任何東西,”Harry冷漠的說。

斯克林傑審視的研究著Harry。“我不得不考慮我來面對你是不是正確的決定,”他說

Harry聳聳肩。“如果你真正的目的是幫助人們,讓他們安心,那麼你用錯了方式,但是不管怎麼說,你得到了結果,”他說。

“沒有多少人敢像你這樣和魔法部長討價還價,”斯克林傑說。

Harry冷酷的微笑著。“沒有多少人會把巫師世界的安全扛在他們肩上。”

斯克林傑顯得驚訝了一會,隨後點點頭。“你很快會收到一隻貓頭鷹,我會跟你聯繫。”他說。

“謝謝你,”Harry說,點頭回答。

“祝你好運,Harry Potter,”斯克林傑說,轉身離開了。

Harry注視著他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視線裡。急促的回身,他堅定的走回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