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5


“安靜站著,”Draco命令。

“你把手放到我褲子裡,你還想我安靜,”Harry嘟噥。

Draco停了一刻。“低級,”他懶洋洋的說。

“Fuck,Draco,”Harry激怒的解釋。“我到了Hogwarts後還是要把這件該死的襯衫脫掉的。”

“你不能穿襯衫而不把它塞進去,”Draco以一種Harry覺得太過合情合理的口吻說。“而你必須穿襯衫因為你的肩膀。”

不耐煩的吁口氣,Harry放棄了,安靜站著。“你到了醫療翼也要一樣給我穿衣服?”他諷刺的問。

“如果我需要,”Draco說。他透過睫毛抬眼看著Harry。“你現在應該知道在衣服上你是贏不了我的。”

Harry憤憤的對他吐吐舌頭。微笑著,Draco搖搖頭繼續塞好Harry的襯衫,系好他的褲子。

“行了,”Draco滿意的說。

Harry翻翻眼睛,Draco對衣服的迷戀總能激怒他,但他不得不承認Draco的目光時不時的這樣游走在他身上感覺好得要命。

“為什麼我要這麼努力的讓你穿上衣服呢?”Draco問。

Harry咧嘴笑了,突然覺得畢竟是值得的。“因為你愛我,”他得意的說,走向門口知道Draco的目光追隨著他。

“是,這是真的,”Draco拖長聲音說。“和掛在你屁股上的褲子毫無聯繫。”

Harry大笑起來,他的猜疑被證實了。但他覺得緊張的情緒爬進了他,他們走向門廳,Remus和Severus已經等在那兒了,手裡拿著隱形斗篷。為什麼事情不能簡單點呢?

Draco和Severus躲在隱形斗篷之下,四個人去向Hogwarts。

•••••••

“Potter先生,你在這兒幹嗎?”他走進醫療翼的時候Pomfrey喊道。Remus先去和麥格談話,帶著Severus。Draco和他一起,儘管還躲在斗篷下。

“我肩膀受傷了,”他承認。他告訴她頭天怎麼治療過它,以及它看起來一點也沒好。她進行了她的檢查,最後責備的對他說。

“你首先就該來找我,Harry,”她說。“這要治好會很痛。”

Harry苦著臉。“有多糟?”他問。

“你的肩膀脫臼了,但不是通常的方式,”她說。“一般來說一個人肩膀脫臼的時候,他的胳膊是被從關節裡拉了出來。你,恰恰相反,把骨頭撞進了關節裡。把它拉回原位會很痛。然後,藥劑和藥膏才會起效。”

“妙極了,”Harry諷刺的嘟噥。

“我會把你綁起來,”Pomfrey警告。

“什麼?!”

“我把骨頭拉回來的時候不能冒險讓你動,”她簡潔的說。她匆匆忙忙的去拿了一個托盤,搜集了幾樣東西。

“給,喝了,”她回到他床邊的時候命令他。

“是什麼?”Harry小心的問。

“強力止痛藥,”她說,舉起一個瓶子。“這是局部麻醉劑。我會把它揉到你肩膀上,也能幫忙緩解疼痛。”她解釋。“你還是會感覺痛,但不那麼嚴重了。”

Harry不特別安心的被她拉著躺在床上綁好。他有種感覺如果她簡單打暈他會更舒服。兩分鐘後,當她把骨頭扯回原位時,他尖叫起來。

“這是最痛苦的部分,”她安慰說,鬆開他,開始扎繃帶支撐他的胳膊。

Harry瞪著她,粗重的喘息著。他不願去想如果沒有那該死的止痛藥會是什麼感覺。就算喝了藥,他還是能感覺到鈍鈍的抽痛。

“你明天就該好了,”她說。“我不會試圖把你留在這兒,有悖於我更好的判斷。但你今晚要喝這些藥,會幫助治療的過程。不要激烈的運動,今天盡量保持你的肩膀不要動。”

“是,夫人,”Harry嘆口氣,從她手裡接過藥劑,笨拙的塞到口袋裡。“謝謝你。”

她終於給了他一個微笑。“不客氣,Potter先生,”她說。“但盡量遠離麻煩。”

••••••••

“Draco?”Harry低聲說。即使他安靜的聲音在空曠的走道裡聽起來過於響亮。“你在哪兒?”

他身邊的空氣搖動了,Draco拉下斗篷兜帽。Harry看到Draco慘白的臉色。“你沒事吧?”他擔憂的問。

“我應該跟著Lupin,讓Severus跟著你,”Draco說,艱難的咽下口水。

Harry難以置信的看著他。“你覺得難過,因為我在那兒所經歷的?”

Draco羞愧的看著他。“是,”他承認。

Harry大笑起來。有了Pomfrey夫人給他的止痛劑,他負擔得起大笑。

“別笑,”Draco慍怒的說。“看見你那麼痛苦太可怕了。”

Harry停下了。“對不起,”他說。“我也會覺得可怕,如果我要看著你經歷這種事。”

Draco聳聳肩。“我可能會死於疼痛,”他說。

Harry扭過頭免得Draco看到他臉上的笑容。說到疼痛,Draco真是個膽小鬼。

“我想我告訴你了別笑話我,”Draco惱怒的說。

“好,這樣想吧,”Harry說。“在我不得不經歷痛苦後,你了不起的讓我又高興起來了。”

“我恨你,Potter,”Draco抱怨著。

“也恨你,Malfoy,”Harry說,露齒而笑。

Draco詢問的看了他一眼,回以半個微笑。

他們走近校長辦公室——女校長,Harry試圖強迫他的意識接受這項改變——Draco用斗篷完全遮住他自己。石頭怪獸已經移到了一邊,他們沉默的走上樓梯。

“Potter先生,”麥格問候道。“我們正在等你。你的肩膀怎麼樣?”

“呃,我脫臼了,”他說。“把它扭回來不怎麼愉快,但是Pomfrey夫人說明天就會好了。”

他在指給他的椅子上坐下。

“Remus告訴我你要來取那把劍,”她說,露出不贊同的表情。“你明白我不能讓你把它帶出城堡。”

“你會改變主意的,”Harry堅決的說。

“Potter先生,這把劍是無價之寶。”她堅持。

“我明白,”Harry說。“它是格蘭芬多之劍,是他唯一的遺物。伏地魔已經有很多很多年拼命想得到它。”

她驚奇的眨著眼。“是,呃,看起來你甚至比我更明白它的重要性,”她說。

Harry深吸口氣,是時候開始了。“我需要它是因為我們會在星期六打響最後的戰役,”他說。“現在起還有四天,我要用這把劍殺死Nagini,然後我才能殺死伏地魔。”

麥格目瞪口呆的看著他,Harry繼續說著。

“我整個夏天都在為此努力,”他說。“但我比大多數人意識到的有更多幫助。我一直和Seveurs一起工作。我和他還有Malfoy家住在格裡莫廣場。我們也把中立的斯萊特林帶進了格裡莫廣場,因為伏地魔打算印記他們,我們布置好了一切,使得我最終能在星期六殺死伏地魔。”

“Harry!”Remus喊道。“你打算讓這可憐的女人得心臟病嗎?”

Harry羞愧的微笑起來。“呃,不,我只是以為一次全說清楚更好,”他說。

“精確,”Severus乾巴巴的說,拉開他的斗篷。

“我想這是說我現在也能出來了,”Draco懶洋洋的說,取下斗篷坐到Harry的椅側。

Remus絕望的呻吟一聲,可憐的麥格全然震驚的瞪著他們四個。

“Severus,我的孩子,很高興見到你。”

Harry楞住了,還有Severus和Draco。他慢慢轉頭看向墻上最新的畫像。他以前一直避免看它,但在他震驚的狀況下不能克制的被它拉了過去。

“哦,還有年輕的Malfoy先生,很高興見到你在這兒,”鄧不利多說。

“看來你做得非常好,Harry,”畫像繼續著。

“還有Remus,見到你真是個驚喜,”鄧不利多愉快的說。

Harry覺得他要生病了。他小心的看了一眼Seveurs和Draco。他們都面如死灰。他茫然的伸手去握Draco的手,一等抓住就安慰的捏了一下。他不知道這是對他自己還是對Draco的安慰。Draco回捏一下,他相信這是為了他們雙方的。

他覺得頭暈眼花,遠沒準備好這個。

“我想我們需要些茶,米勒娃,”鄧不利多溫和的說。

“但是Albus——”她打斷了自己,看來決定不要和一幅畫像爭執。她召來了茶,他們開始順從的喝茶時,沉默統治了房間,甚至Severus。也許,尤其是Severus,Harry想。Severus看起來比他們任何一個都要混亂。這很困擾因為他總是沉著冷靜。

Harry喝完他的茶放下杯子。Draco立刻再次抓住他的手緊緊握住。Draco依然坐在他的椅側,Harry擔心的看著他。他自己開始覺得好點兒了,但Draco依然看起來很可怕。斷定他不關心麥格或者鄧不利多怎麼想,他突然站起來把Draco推到椅子上,坐到他腿上。他們都可以得到安慰。

麥格震驚的抽了口氣,但鄧不利多的畫像只是吃吃笑起來。

“所有人,出去,”Severus嚴厲的說。

“Severus,我不能……”麥格帶著同情和不贊同看著Severus。

“出去,”他重複。

“麥格教授,別打擾他,”Harry溫和的說。“請你。”

她又研究了一會兒Severus低下的頭,然後打量著Harry。“很好,”她說。

“Harry,留下,”Severus說。

“Severus,我也該出去,”Harry說。他不想在這兒看到這個。

“留下,”Severus命令。

Harry無助的看著Draco和Remus,但他們沉默的鼓勵他留在Severus身邊。Draco看起來松了口氣能離開房間,即使他依然關心的看著Harry。Remus說他們會在最近的教室,向麥格解釋所有事。

Harry突然被單獨留下,和Severus……以及鄧不利多。“Seveurs,你肯定不想我在這兒,”他說,再次嘗試。“這應該是私人的。”

Severus不理睬他。他還坐著,但現在他把兩把椅子變形成了一張沙發,漂浮它面對著畫像。他坐下,示意Harry跟他坐下。Harry勉強順從了。

“我親愛的孩子們,你不知道我有多高興看到你們一起來這兒,”鄧不利多說。

Harry和Severus都沒有回答。Harry不知道他該怎麼對一個他幫忙殺死的人說話,覺得Severus也許有同樣的難題。

鄧不利多嘆口氣。“米勒娃親切的告訴了我所有事,”他說。“我明白你們可能為我的死責怪你們自己。我想知道你們是否都,也許,忘記了我是個老人,同時也相當有能力作我自己的選擇。我知道我的死亡不遠了,我做了我覺得最好的選擇。”

“你強迫我,還有一個孩子,執行你的謀殺,”Severus殘酷的說。

Harry縮進沙發裡,Severus突然站了起來。他本來沉默壓抑,現在因為怒氣爆發了。Severus對著畫像發泄著他的憤怒,吐出著充滿著憤怒和自我厭惡的痛罵。

第一次,Harry從Severus的角度聽到了所有事。他已經猜出了大部分,但聽到,並且以這樣的方式聽到,令人無法忍受。Severus從鄧不利多死亡的那個宿命的夜晚開始描述一切。

他對Severus試圖救Flitwick,Hermione和Luna的猜疑得到了證實。他聽到了Severus對於他以為不能拯救他的教子的全然恐懼。他聽到了被迫殺死唯一信任他的人的自我厭惡。當提起被Harry叫做懦夫時Severus的怒氣再次爆發出來。Severus相信他的生命在幻影顯形離開Hogwarts時就結束了。他冰冷的決心看著一切結束。

Harry蜷縮在沙發的角落,不確定Severus甚至是不是還記得他在那兒。他覺得他是個闖入者,但不敢試圖離開把自己變成目標。狂怒的Severus不是可以視同兒戲的。沉默的淚水滑落到Harry的臉上,他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無助的看著聽著。

他以Severus的視角重溫了那整個晚上。但Severus顯然有更多東西想告訴鄧不利多,因為Harry聽到了許多過去的談話。他被迫恐怖的聽著Severus描述他食死徒的職責。持續不斷的恐懼與自我厭惡。

Severus最後倒在沙發上,抽泣破壞了他的外表。不確定的,Harry掙扎著他該做什麼。他已經覺得迷失到了另一個宇宙,看到Severus崩潰超出了他的認知。他挪近一些,輕輕靠著Seveus,提供沉默的安慰。

Harry抬眼看著鄧不利多的畫像。老人此刻散髮著神聖感,帶著親切的關懷俯視著他們,使得他們平靜下來。Harry顫抖一下。那只是一幅畫像。他們和一幅該死的畫像言歸於好。這真有些困擾,但……這感覺對,毫無理由的。任何平靜都是好的,無論它們來自何處。

鄧不利多讚許的對他點點頭,Harry感覺到一陣安寧。事情並不容易,但他做了正確的選擇。

Severus的呼吸平穩下來。“對不起,Albus,”他低聲說。

“沒有必要向我道歉,Severus,”鄧不利多溫和的說。“我為你非常驕傲。我想你在向另外兩個人尋求原諒,而我相信你已經收到了Harry的原諒。你現在只需要原諒你自己。”

Severus又安靜了幾秒鐘。“我總是認為我自己是個聰明人,”他說。“但我相信Harry學習許多你的課程比我快得多。”

“你們為了生存都必須學會不同的課程,”鄧不利多說。“我相信,無論如何,現在事情在改變。”

“精確,”Severus說,枯燥的幽默感回到了他的語氣裡。“如果你不介意我離開一會,我相信Harry有些事希望告訴你。”

被突然轉變的氣氛嚇了一跳,Harry坐直身,Severus吻了吻他的額頭然後給他施了個靜音咒,旋身離開,讓他更加困惑。

鄧不利多嗤笑著Harry古怪的表情。“你和Severus相處的不錯,精確,在過去兩個月裡。”他說。

“呃,是,”Harry說,依然看著Severus剛剛穿過的門。他猜想那是校長——女校長——辦公室的私人套間。

“你也有事需要傾訴嗎?”鄧不利多和藹的問。

Harry沉重的吁口氣,視線轉回畫像。他一直不想面對它。它只提醒了鄧不利多的死。現在,他覺得害怕一幅畫像很傻。它提醒了這位老人的一生和他的善行,特別是作為Hogwarts的校長。所有那些在他的生命裡傳授的重要課程。

“不,我想我做得不錯,”Harry說,他是認真的,“我……我想你,但是。”他看了一眼門口。“Severus也想你。”

“我相信你已經發現我不在的時候你們可以向對方尋求建議,”鄧不利多說,他的眼睛甚至在畫像裡也閃著光。“無論如何,這個靜音咒的施展使得我相信你沒有和Severus分享所有事。”

“呃,不,我沒有,”Harry承認。努力忽略和一幅畫像討論問題的奇異感,他盡力解釋了關於魂器的所有事。Severus回來了,他的沉著和外貌都回覆正常,他坐在一邊耐心的等著Harry說完。

“Harry,你做得非常好,確實,”鄧不利多說,每一個字都流露著驕傲。

Harry為鄧不利多的話感覺到了他自己的驕傲與喜悅。他放下靜音咒,讓Severus解釋其他事。

最後,Harry和Severus去找其他人。Severus在旋轉樓梯的底部停下。

“謝謝你,Harry,”他嚴肅的說。

“呃,不客氣,”Harry說,不確定他做了什麼得到感謝。

Severus給了他一個苦笑。“你這個夏天做了很多來幫助我維持神智健全,”他說。

Harry不安的聳聳他正常的肩膀。“我真的沒做什麼,”他說。

Severus搖搖頭。“來,孩子,”他親切的說,帶頭去找其他人。

Harry回望了一眼樓梯。這個早上,Severus終於得到了一些真正的平靜。以大多數人的標準,他可能永遠不會被當作一個好人,但也許Severus終於不用再依靠痛苦的自我厭惡驅動他了。

“Harry,”Severus略帶不耐的喊著,翻翻眼睛。

Harry咧嘴笑了,“來了,先生,”他說。如果Severus變得太親切他就不是Severus了,但擁有仁慈的一面總是好的轉變。

他們找到了Draco,Remus和麥格,都緊張的看著他們走進房間。他們三個對Harry的外表眯起眼睛。

“不必告訴我,我看起來一團糟,”Harry諷刺的說。

Severus愉快的假笑著。“哦,我確實忘記建議你整理一下,”他平穩的說。

Harry翻翻眼睛。“你只不過覺得看到他們的反應很有趣。”他指責。

“也許,”Severus承認。

Remus一手揉揉臉。“好,至少你們倆看起來沒事,”他帶著無奈與安心的說。

Severus去和Remus,麥格談話時,Draco把Harry拉到一邊整理他。

“Merlin,Harry,你看起來真可怕,”Draco說。

Harry站定不動,讓Draco塞好他的襯衫後擺,拉平他的衣服,清潔他的臉,施了迷惑咒隱藏他的紅眼睛。

“你完成了把我當個五歲孩子一樣對待嗎?”他取笑說。

Draco惱怒的對他嘆口氣。“你的胳膊像這樣沒法自己做。”

Harry吃吃笑著。“Draco,就算我能自己穿衣服的時候你也還是替我穿,”他說。

“好了,總有人需要教你怎麼正確的穿著,”Draco傲慢的說。

Harry搖搖頭。“再告訴我一次我為什麼容忍你,”他說。

Draco給了他一個他迂迴索取的吻,Harry身體上被提醒了他為什麼忍受Draco的習慣。有成年人在房間裡誰也不想太過頭,Harry舒適的把頭靠在Draco肩上,偎依在Draco懷裡。

“Severus看起來……滿足,”Draco低聲說。“發生了什麼事?”

Harry扭身看著其他人。Severus看起來不高興,鑒於他們談話的嚴肅性,但他確實顯得更加滿足。有一種之前沒有的新的寧靜圍繞著他。

“我想,也許,Severus終於為了所有發生的事原諒了他自己,”Harry溫柔的說。這對Harry更像是一個正在進行的過程,肯定對Severus也是,但至少它是一個開始。

“原諒不是件容易的事,對嗎?”Draco問。

Harry退開到足以看著他。“你想跟我一起上去天文塔樓嗎?”他問。

Draco睜大眼睛開始自動的搖著頭,直到他的目光落到Severus身上。他凝視了那個男人幾秒鐘,然後看向Harry,點點頭。

“我們會回來的,”Harry宣布,沒有給出更多解釋。緊緊拉著Draco的手,他拖著他出了房間。Draco應該得到Harry和Severus感覺到的同樣的平靜,Harry決心做所有他能做的來幫助他得到。

這意味著重迴天文塔樓。Harry坐在門外樓梯上讓Draco單獨進去,因為這看起來是他想要的。Harry以為會被拉進去,但他猜想沒什麼會像聽著Severus的怒氣和崩潰那樣劇烈。

Draco叫他名字的時候Harry立刻站了起來。他不為發現Draco在哭或是突然抱住了他感到驚訝。他不理會他肩膀的不適,緊緊抱著他。

他掃視著塔樓周圍,目光在鄧不利多掉下去的那個地方逗留不去。他沉重的咽下口水,但這次眼淚沒有落下。

“我需要跟Severus談談,”Draco抽泣著說。

Harry只是點點頭。他帶著Draco回到樓下,讓他留在教室外面自己去找Severus。

“Draco需要你,”他靜靜的說。

Severus敏銳的看著他,但沒有詢問而立刻離開了房間。Harry看著門口,希望Draco能從Severus那兒得到他尋求的原諒。

“Harry,一切都好?”Remus關心的問,把Harry的注意力從門口拉開。

Harry看著他,然後坐下擁抱他一下。“是,我想是,”他溫柔的說。

“今天變成了你們三個的心理治療時間,不是嗎?”Remus說。

Harry點點頭。“巫師也有心理治療?”他好奇的問。他不太明白,但他在Vernon姨夫威脅要送他去看精神病醫生除去他的“變態”時讀過一些。Petunia姨媽說服他放棄了,說精神病人會變成家庭的污點。

Remus吃吃笑了。“你是說,像精神病醫師那樣?”他問。

“唔,是,”Harry說。

“醫療巫師有一個學科是專注在思維上,”Remus說,他停頓一下,“不過,我不相信Severus意識到了他們的存在。”

麥格同意的輕哼一聲。

Harry看著她。“你,嗯,還好吧?”他緊張的問。

“Harry,我很沮喪這個夏天你選擇獨立承擔這麼多,”她說。“無論如何,我非常驕傲你真的完成了這麼多。”

她看了一眼關著的門。“而且是的,我很感激你成功的把Severus,和Malfoy先生,帶回給我們,”她說。

“Severus從未離開,”Harry說。

麥格沉思著凝視著他。“你很正確,Harry,我最好記住這點,”她說。

•••••••

Harry回到格裡莫廣場廚房的時候吃了一驚。不過,他怎麼會忘記這兒被斯萊特林占據仍然超出他的理解。他問候了Narcissa,猶豫的時候被Draco推到一把椅子上。

Severus和Harry的出現使得房間安靜了。Severus熟練的打發走了所有人,除了通常聚集在桌邊的一群。斯萊特林學生走後,Harry的目光越過桌面看著Severus的眼睛。

“那麼,現在幹嗎?”他問。照他肩膀現在的狀況,訓練是不成的了,他不確定還有什麼別的事可做。

Severus作個鬼臉,使得Harry警惕的看著他。“既然我們現在有部長和女校長的支持,也許是時候得到Weasley家的支持了。”他說。

Harry的眼睛驚慌的瞪大了。他們是打算在後半周做。他知道這天遲早會來,但他沒準備好它現在就來。他不期待對Ron和Hermione解釋。

“你寧可等著和告訴鳳凰社其他人一起告訴他們?”Severus嘶嘶的問。

“呃,不,”Harry承認。

“我們不用去那兒,是嗎?”Draco問。

“你會活下來的,”Severus告訴他。

“Harry現在甚至不能保護他自己,”Draco再次嘗試。“我們應該等。”

“Harry沒有必要在他朋友那兒保護他自己,”Severus指出。

“但他不能從他們手裡保護我,”Draco脫口而出。

Harry不能相信的看了他好一會兒,然後開始竊笑。他自由的手臂環住Draco的腰。“我會找到方法保護你的,寶貝,”他說,依然吃吃笑著。

Draco怒視著他,雙頰泛出一點粉紅。

“肯定,Draco,我教過你怎麼保護你自己,”Lucius懶洋洋的說。

“是,但你真以為Harry和Severus會讓我攻擊Weasley家?”Draco問,聲音提了起來。

Lucius點頭同意。“這確實對你有點不利,”他承認。

Draco開始看起來有點要生病了,而且絕望。Harry的感覺不比Draco的樣子好太多。

“Harry給Weasley發個消息,告訴他們今晚七點開會,”Severus說。“你們倆下午可以休息,”他打發他們。

Draco離開去和斯萊特林們待在一起,Harry決定去陪陪Victoria。

“嘿,小南瓜,”他打著招呼。

“Dada!”Victoria快活的尖叫。

Winky微笑著消失了,Harry在地上坐下,他摟了一會兒Victoria,直到她扭動著掙開。他來嬰兒室的路上去拿了Lissa,看著Victoria和蛇玩著。或者,是蛇在和她玩。Harry不特別肯定是哪種方式,因為Lissa看起來很高興圍著小女孩游動,隨時改變著顏色。他甚至不再需要提供指示。

他微笑著,看著奇怪的追逐,Victoria爬在蛇後面。他不知道他坐了多久,但最後顯然Victoria累了。他對Lissa嘶嘶一句,她帶著Victoria爬到他身邊。

“累了,Victoria?”他問。

她的回應是一聲大呵欠,Harry笑了。他給她換好衣服,慶幸她累得足以合作,畢竟一隻胳膊打著繃帶更加麻煩。Winky看來直覺意識到他需要奶瓶,甚至在他要求前就送來了。他覺得有一刻悲哀,因為家養小精靈可能比任何人都更清楚Victoria的日程。但他不得不承認,Winky盡了她最大努力照顧好了他們所有人。他開始習慣了有一隻家養小精靈在身邊,現在請求幫助看來不那麼糟了。

Harry抱著Victoria坐在搖椅裡,輕聲對她說著,而她吃著她的奶瓶。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向Hermione解釋Winky,”他說。“聽起來荒謬,但可能就像解釋你爸爸和Severus和你祖父母一樣困難。”

瓶子從她嘴裡滑出來。“Dada!”她說。

Harry悲慘的微笑著。“是,爸爸,”他說,“喝你的牛奶,Victoria。我想你不用再喝這麼多了。我真的不知道嬰兒什麼時候開始用杯子,但你已經吃普通的食物了。大部分是磨碎的,但還是固體。”

他舉起她,試圖緩解肩膀上的壓力。她靠著他好的胳膊,但他還在試圖用雙手抱住她,這不太成功。幸好她現在能自己抱奶瓶了。

“我想我也得解釋更多你的事,”他意識到。“他們知道你,但他們不知道Draco是你爸爸。”他皺起眉。“或者我差不多也算你爸爸。”他搖搖頭,還是不太習慣這個。

他意識到她這次沒有回應他說“爸爸”,微笑起來看到眼睛慢慢閉上。她已經喝光了所有牛奶。他設法把空奶瓶拿開,讓它落到地上。

他的目光從她到他的肩膀到她的小床,繼續搖著她。他又坐了三十分鐘,Narcissa靜靜走進房間。

“動不了?”她問。

Harry悲慘的笑著。“我想我能做到,或者喊Winky幫忙,但是……”他降低了聲音。

“搖孩子有一種天生的愉快,”Narcissa明白的說。“你準備讓我接過她?”

Harry點點頭。他伸直胳膊,感覺到血液重新開始循環時的討厭刺痛,但沒有移動,看著Narcissa把她的孫女放進小床裡。

“我過去習慣坐著搖著Draco幾個小時,”她說,目光逗留在Victoria身上。

Harry的眼睛睜大了。他實際上想過很多他是個嬰兒的時候是什麼樣的,但沒有想過Draco。

“你可能驚奇,”Narcissa接著說,“但我過去晚上溜進嬰兒室的時候會發現Lucius在搖著他。他很少在白天抱Draco,但在夜晚的掩護下,他會跟我一樣坐著搖著他。”

Harry試圖想象Lucius Malfoy抱著嬰兒,但不太成功。他不確定Lucius甚至抱過Victoria。

Narcissa了解的看著他。“Lucius不止一次在半夜坐在這兒搖Victoria,”她說。

Harry試圖回憶,他記起了那天晚上Lucius可能就是來看Victoria的,不知道他會發現Harry已經坐在嬰兒室裡。他回想在魔法部那個相當極端的環境下Lucius怎麼抱著他,覺得畢竟看起來還是適合這個男人的。他開始意識到幾年來他苛刻的判斷了Malfoy家。有好的理由,也許,但……他們有很多東西超出他的預期。

Narcissa施了個咒語免得他們驚醒Victoria,召來另一張搖椅在Harry身邊坐下。

他的想法回到Draco。“Draco像你們倆,不是嗎?”他說。

“是,他是的,”她說。“我一直覺得有點好玩的聽到Draco被稱作他父親的翻版。”

Harry畏縮一下。他幾年裡說了多少次這種話。

Narcissa了解的微笑著。“你看到了我一直知道的Draco,”她說。“我不相信你在這個夏天之前被允許看到了他。”

“我們以前不怎麼,呃,友好,”Harry承認。“我只看見了一個討厭的笨蛋,一直取笑我和我的朋友們,我從沒想過看到其他的。我的回應也不好。”

“而你害怕今晚事情會回到幼稚的仇恨上,”她說。

“如果Draco表現得像他在這兒,我想事情會很好。至少最後會,”Harry說。“但如果Draco表現的就像他在Hogwarts那樣,唔,我不敢想象會有多糟糕。”

“你覺得你可能低估了Draco?”她問。

Harry沉思的看著地板。“我覺得我今晚註定失去至少一個人,”他說。“我對我的朋友撒謊。他們從來沒有喜歡過Draco。他也從未喜歡他們。天,Draco和Ron從他們還是Victoria這麼大的時候就憎恨對方了,就我知道的。”

Narcissa作個鬼臉,說明Harry離真相不遠。“是,我看到了你克服了多少,”她說。

Harry張口結舌的看著她,搖搖頭。“這真鼓舞人心,”他諷刺的說。

她對他微笑。“我對你有信心,Harry,”她說。

Harry張嘴想反駁,但悲慘的微笑起來。“謝謝,”他說。“很高興知道有人有信心一切都會好。”

他們繼續聊了一會兒,然後她讓他去找Draco。

Harry小心的探頭進休息室。他不吃驚Draco主持著聚會。他只是高興看起來是和一群像樣的斯萊特林在一起。他皺眉意識到他還不知道為什麼Crabbe和Goyle在這兒。他們現在坐在房間的遠端,而其他人都在聽Draco描述的故事。

Harry沒有猶豫太久。他讓Draco當他的中心,過去坐在兩個大個斯萊特林身邊。也許他最後能找出他們為什麼在這兒。他小心的靠近他們,突然更尊重Draco關於需要保護的評語。他回眼看向Draco的目光。Draco眯起眼睛,但他沒有停止講他的故事。

“那麼,我能和你們坐在一起?”Harry問。

Crabbe和Goyle交換一個目光然後點點頭。Harry坐下來,他們三個看著Draco和其他人。

“Draco總是這麼做嗎?”Harry問。

Crabbe不理他,問了他自己的問題。“你想要什麼,Potter?”他粗暴的問。

Harry慢慢轉身直面他們。“我只想知道你們為什麼在這兒,”他承認。

“因為每個人都以為我們想成為食死徒?”Goyle苦澀的問。

Harry皺著眉。“呃,你們不是?”他忍不住問。

Crabbe和Goyle再次交換目光,Harry直覺印象他們有某種沉默的溝通密碼。

“Snape說我們可能該告訴你,”Crabbe承認。

“他只說如果我們告訴Potter,他會明白,”Goyle糾正。

“告訴我什麼?”Harry迷惑的問。

“我們曾是Draco的朋友,Potter,”Crabbe說,帶著和Goyle同樣的苦澀。“我們會為他做任何事。”

“就算複方湯劑你們自己變成女孩,”Harry嘟噥。

他們厭惡的作個鬼臉。“是,而我們得到了怎樣的感激?”Goyle講究的問。“Draco一得到機會就拋棄了我們。”

Harry困惑的看著他們,試圖理解。“Draco說你們是——”但他突然打斷了自己,直接侮辱他們可能不明智。他們依然是他兩倍大,他受了傷,而且他們有兩個人。

“手下,奴才,奴隸?”Crabbe苦澀的說。

“打手?”Goyle建議。

Harry畏縮了,記起這就是他早上對他們的稱呼。

“瞧,Potter,”Crabbe說。“我們不介意當Draco的保鏢。我們只是沒想到他會這樣拋棄我們。”

“他也是你們的保鏢,”Harry突然明白了。

“Draco在斯萊特林學院的影響力超過其他人,”Goyle說。

“你們想當食死徒嗎?”Harry問。

“不,”Crabbe說,聳聳肩。“那是Draco想要的。”

“所以,你們跟著他,”Harry低聲說。

“跟著你的朋友有困難嗎?”Goyle氣憤的問。

Harry鎮靜的看著他,搖搖頭。

Goyle倒回他的椅子。

“你知道,你們讓每個人都相信你們想當食死徒,”Harry說。

“Snape沒有,”Crabbe驕傲的說。“他知道我們不想。”

Harry無力的微笑著。Snape看來了解他的斯萊特林。而且,他意識到,這對他很好。

“你們想玩一輪嘶裡啪啦爆炸牌嗎?”他問。

他們毫無表情的看了他幾秒鐘。Harry叫來Winky請她拿一幅牌來。Crabbe和Goyle沉默的加入了遊戲。Harry有種感覺他們剛剛進行了一次很好的長談。

他聽到房間那側的低聲說話,但他們三個沒有理會,安靜的專心在他們的遊戲上。不是說嘶裡啪啦爆炸牌是安靜的遊戲,但這不一樣也很有趣,Harry斷定。

一會之後,Draco走過來在Harry耳邊低聲說。“收容更多的流浪兒,Harry?”他問,聽起來不太高興。

Harry轉頭瞪著他。“除非我誤解了什麼,我現在會警告你永遠不要像對待你的朋友一樣對待我,”他嘶嘶的說。

Draco的眼睛憤怒的瞪大了,但隨後看了一眼他的朋友。“你總是支持失敗者,是嗎,Harry?”他鄙夷的說。

“走開,Draco,”Harry說。“是你把自己變成了個混蛋。”

Draco旋身大步走回房間的另一側。

“這真不賴,”Harry諷刺的嘟噥。

“你不必這麼做,”Crabbe靜靜的說,帶著敬畏看著Harry。

Harry有點驚慌。他給自己找了什麼麻煩?他不需要來自Crabbe和Goyle的英雄崇拜。

“我不是為你們做的,”他反駁,對整個情況感到挫敗。他不想和Draco吵架。該和他們在一起的不是Draco嗎?對,Draco沒有,而看來總有人要。

“對不起,”他嘟噥說。“我只是碰巧同意你們Draco應該對他自己的朋友好些。”

老天爺,他悲慘的想,看了一眼他們。現在他們愚蠢的對他眨著眼,可能因為他費事向他們道歉了。沒有任何人對他們好點過嗎?他皺著眉,厭惡的意識到可能真的沒人做過。

“我們玩完我們的遊戲,”他說。

他剩下的下午一直和他們玩牌。晚餐不讓人放鬆,每個人都在小心的看著Harry和Draco。成年人在魔藥房間裡吃他們的晚飯,等Severus回到廚房時,他猜疑的看著他們所有人。

“這應該是一個理想的晚上,”他冷笑說。

Harry和Draco瞪了他一眼,但誰也沒說話。Harry的胃絞動著。他之前就夠擔心了,但現在他和Draco在吵架……這對今晚不是什麼好預兆。




Chapter 46




“Harry!”

Harry和Remus到達Weasley家的時候,僵硬的順從了一輪不容推辭的擁抱和問候。Draco和Severus也在,藏在隱形斗篷下。Harry解釋了他的肩膀,最後每個人都移到花園裡。

他看到雙胞胎坐在毯子上拿著爆米花的時候不得不笑了,毫不驚奇的看到Ginny加入了他們。其他人都選擇了舒適的椅子,很快大家都期待的看著Harry。他站在他們面前,試圖想出從哪兒開始。

“是什麼事,Harry?”Ron好奇的問。

Harry緊張的看了一眼Remus,收到一記鼓勵的點頭。Harry猜想它應該是鼓勵,無論如何。

“我,呃,有很多事要告訴你們,”他開始說。“這個夏天,我,呃,我很忙。”

Fred,George和Ginny竊笑起來。Harry瞪著他們,不再覺得有趣了,但他們唯一的反應是往嘴裡塞了更多爆米花。

“哦,見鬼,”Harry嘟噥。“我想我應該從最早開始。”

“總是個好地方開始,老兄,”Fred同意。

Harry再次瞪了他一眼,但和上次一樣無效。繼續瞪著雙胞胎,決心讓他們閉嘴,他鎮靜的說,“我幾乎整個夏天都在和Severus一起工作。”

他勝利的壞笑著,看著雙胞胎和Ginny被他們自己的爆米花噎到了。儘管他也忍不住直到確定他們緩過氣來才移開目光。

“你和Severus一起工作?”Weasley太太問,瘋狂的眨著眼。“Severus Snape?”

“呃,是,就是那個,”Harry承認。

“你是說,你整個夏天都在學習他的魔藥書,對嗎?”Hermione說,她的表情懇求著他回答是。

Harry搖搖頭。“不,我七月初的時候和他在格裡莫廣場碰面了。但他在那之前幾個星期就留給了我一本大腦封閉術的書。我們現在實際上住在那兒。”

“Harry,他殺了鄧不利多!”Ron不能相信的怒吼道。

Harry嘆口氣,自由的那隻手挫敗的抓著頭髮。“Ron,想想,”他說。“你知道我和鄧不利多去了哪兒,那天晚上我做了什麼。告訴我,是誰真的殺了他?”

Ron看起來像被毆打了,戲劇化的蒼白了臉,他的雀斑凸現了出來。Hermione看起來是一樣的,除了沒有雀斑。

“哦,Harry,我就怕你這麼想,”Hermione說,顯然很沮喪。“那是Snape,Harry。”

Harry看著她,突然明白了。“你知道那不是Snape的錯,對嗎?”他問。

“Harry,他做得還是不對,”Hermione堅持。

“你是想保護我,不是嗎?”Harry說。“如果我把它都怪到Snape頭上,那我就不會責怪我自己了。”

Hermione露出痛苦的表情,但沒有否認。“如果Snape仍然在光明一方,他早就回到鳳凰社了,”她說。

Harry露齒而笑。“他是的。你以為是誰警告我那些襲擊?”

“Ron,肯定你不會以為是我自己擬訂了那些戰略?”

“你以為是誰教我那個治好你的咒語?”他問Bill。

他轉向Charlie。“你不覺得Snape知道夠多的咒語,你可能傷的更嚴重嗎?”他問。

每個人的眼睛都睜大了,思考著Harry告訴他們的所有事。

“Severus沒有背叛鳳凰社?”Weasley太太問。她的聲音像被扼住了。“他還是在保護你和其他家庭?”

Harry點點頭。

“但是Harry,他確實殺了鄧不利多,”Bill說,來回看著Ron,Hermione和Harry。

三人組交換了目光,Harry懇求Ron理解。

“那不是你的錯!”Ron喊道,憤怒的,而且也是維護的。

“不,那不是我的錯,”Harry同意。“鄧不利多強迫我做了我不想做的事。Snape也被放進了同一位置,但他被伏地魔和Narcissa逼得甚至更深。”

“Narcissa?!”一輪困惑的齊聲高喊。

Harry嘆口氣,知道他們在兜圈子而沒有說到重要的事。

“是,Narcissa,”他說。他飛快的解釋了Severus被迫發下牢不可破的誓言以保護他的間諜身份。他確保指出了他也是在試圖保護他的教子。

“教子?”是下一輪齊聲的問題。

“那個油膩膩的混蛋和雪貂是一家?”Ron問,他想著,表情扭曲成驚駭的鬼臉。

Harry成功的同時畏縮和竊笑了,被隱形的Draco輕推了一把。“呃,是,Severus是Draco的教父,”他說,拼命試圖鎮靜他的表情但沒太成功。

他收到幾個困惑的目光,但雙胞胎和Ginny坐回去愉快的嚼著爆米花,熱心的看著事情發展。他忍不住想他們很快克服了關於Severus的驚奇,但說回來,他們這個夏天已經相當習慣Harry的驚奇,看來能接受任何扔給他們的東西。如果他們為他而信任Draco,沒有理由在涉及到Severus的時候不相信他。

Hermione一定抓到了他在看他們。“你們三個知道,是嗎?”她指責。

“呃,不,實際上我們不知道,”Ginny說。她看了一眼Fred和George。“你們倆不知道Snape的事,是嗎?”

他們搖搖頭,但露出大大的笑容。

“不,我們只知道Harry想象的朋友,”Fred說。

“還有他媽媽,”George補充,故作責備的看了一眼他健忘的兄弟。

“想象的朋友?”Ron說,厭惡的看著他的兄弟。“真得個有相信的朋友?但不可能。Harry想象的朋友是個華麗的金髮,每天冒著生命危險拯救Harry,”他說,聲音逐漸提高。

Harry懷疑的看了一眼雙胞胎。他沒聽過他們在高錐克山谷編的故事。他充滿興趣的聽著Ron繼續,只是心不在焉的想著Ron看來真記得雙胞胎編的故事。

“你告訴我們Harry想象的朋友會為他做任何事。他是Harry的英雄,因為Harry也需要一個英雄,”他說。“偉大的事跡是拯救Harry避免厭倦,確保Harry不至於自大。你告訴我們他想象的朋友是一個頑強的英雄,因為Harry總是忘記照顧他自己,所以他必須在Harry去救別人的時候從Harry手裡救他自己。”

Harry溫柔的微笑起來。這些該死的混蛋說的是實話。除了那個華麗的金髮不是想象的。他能感覺到Draco的手放在他後腰上舒適熟悉的分量。

Hermione眯起眼睛。“Harry,你還有什麼沒告訴我們?”

他抬頭看著天空,裝著思考。“哦,我得說我才剛開始解釋這個夏天的所有事,”他承認。

“剛剛開始?”Ron結結巴巴的說。

“為什麼你不從Fred和George和Ginny知道的無論什麼事開始呢?”Hermione急躁的建議。

Harry沉重的嘆口氣。“他們知道我這個夏天大部分時候也和Draco一起工作,”他說。“實際上比我跟Severus工作的時間還長。”

一片下巴落地。

“Malfoy?!”Ron吼道。

“呃,是,”Harry說,緊張的期待更多吼叫。然而大部分人依然瞠目結舌的看著他,看來找不到他們的聲音。嘴在動,但沒有發出聲音。

但是Ginny和雙胞胎對他們家人的這一幕笑得翻來覆去,Harry突然明白他們為什麼選擇坐在毯子上。它避免了他們跌倒椅子下面。

“告訴他們最好的部分,”Fred氣喘吁吁的說。

Harry覺得臉開始發熱,但是勇猛的繼續。“Draco和我,呃,在一起,”他承認。

“他是你的男朋友?!”Hermione尖叫,她的眼睛瞪大得好像要從她腦袋裡蹦出來。

她猛然扭頭控訴的看著Ron。“為什麼你不告訴我?”她尖叫。

“我怎麼會知道這個?!”Ron喊道。

“你們倆昨天在密室裡偷偷摸摸的!”Hermione喊道。“是你說Harry可以約會他想要的任何人!”

“不是Malfoy!”Ron厭惡的吼道。“我只不過發現Harry在約會一個男生!”

Harry眨眨眼。照Ron的說法,他看來沒有意識到Draco是個男生。

“Harry是同性戀?!”Hermione難以置信的喊道。“但他約會過Ginny!”

“Harry是雙性戀,”Fred幫助補充。

“就是說他兩個性別都喜歡,”George補充。

“我知道那是什麼意思!”Hermione反駁。她沮喪的呻吟一聲。“哦,Harry,這是什麼意思?”

“呃,這是說我在和Draco談戀愛,”Harry說,重複事實。他畏縮的等待著更多的爆發。“Victoria是他的女兒,”他補充。

Hermione看起來就像要暈過去了,Weasley太太看起來也一樣。Ron的臉是明亮的紅色,Harry相信爆發即將來臨。Charlie看起來就像Ron,但更危險。Harry突然被提醒了Charlie是個馴龍手,這了解對他的勇氣無益。

Weasley先生瘋狂的眨著眼,試圖吸收一切。Bill看起來不太糟,Harry判斷,只是思索的皺著眉。Remus同情的看著他。雙胞胎和Ginny依然在享受,笑得眼淚都滾了出來。

Harry呻吟著,抬頭看到Severus出現在他身邊。“我提到Draco之前都進行的不錯,”他悲慘的說。

“精確,”Severus說,往雙胞胎和Ginny送去一記瞪視,儘管他們在他取下斗篷的那一刻就停止了大笑。

“Draco,”他敏銳的命令。

Draco出現在Harry的右邊,瞪著雙胞胎。Harry覺得有種奇特的高興有他自己的英雄,但突然想起了他和Draco在吵架。

“哦,該死的別開始,Draco,”Harry立刻說。

“Harry,”Severus警告。“我們有其他事要做,而不是聽你們倆吵架。”

“是,我應該說服每個人Draco不是個邪惡的雜種,”Harry說。“但他就是個討厭的混蛋時我該怎麼辦。”

“我?!”Draco喊道。“是你把自己放到危險裡,跟敵人一起。”

“因為玩一輪見鬼的牌?”Harry不能相信的問。

“你不像我一樣了解他們,”Draco咆哮著。

“你是對的,因為我有種感覺你也該死的一點都不了解他們!”Harry吼道。

“是關於Crabbe和Goyle?”Severus插話說。

“是!”他們吼道,怒視著對方。

他們沒有看到Severus翻白眼,或者Remus同情的目光,或者瞪著眼前這一幕驚呆了的人們,或者愉快大笑的雙胞胎和Ginny安靜的吃著爆米花。

“Harry,我猜想你今天下午花時間跟他們談了?”Severus詢問。

Harry點點頭。

“Draco,我猜想你沒有花時間跟他們談?”Severus問。

“他們想當食死徒,”Draco爭辯說。

“見鬼,Draco,”Harry急躁的說。“你是個該死的食死徒,我還是跟你一起睡覺。他們甚至沒有黑暗印記。你不覺得你至少該和他們談談嗎?”

“為什麼我要?”Draco生氣的問。“他們被訓練來傷害你,你這個大傻瓜。”

“是你這個大傻瓜訓練的他們,”Harry反駁。“但是你真以為如果他們想傷害我,Severus會讓他們進屋?”

Draco怒視著他,但聽著。

“瞧,就我所了解的,他們不在乎成為食死徒。他們只想像他們見鬼的朋友。這個朋友對他們像狗屎然後拋棄了他們,”Harry尖銳的說。“Merlin知道為什麼,但他們崇拜你。”

“混蛋,Harry,”Draco激怒的說。“你想讓我也支持見鬼的失敗者,是嗎?”

“他們是你的朋友!”Harry抗議。“他們是有點遲鈍,但他們看來是不錯的人。我不知道為什麼你對他們這麼混帳。還有,你要把他們收回去,Crabbe因為我支持他把我看成了他的救命恩人,這太可怕了。”

Draco嗤笑起來。“他們習慣我保護他們,”他承認。

“確切,”Harry說。“然後你這個夏天拋棄了他們。Severus不得不救了他們,然後他們失望因為他們真的以為他們對你還算點什麼。”

“真見鬼,”Draco嘟噥著。“好,我會跟他們談。”

“你們說完了?”Severus諷刺的問。

“呃,是,”Harry羞愧的說。

“為什麼你們不跟你們的小朋友去玩,讓我成年人談談?”Severus挖苦說。

Harry對他冷笑一聲。“態度好點,Severus,”他反擊。

“去吧,”Severus命令。“不要施咒,Draco,”他警告說。

Draco翻翻眼睛。

“我不確定我想被當作孩子還是成年人,”Bill說,找回了他的聲音和幽默感。

Harry露齒而笑。

“孩子們”聚集到了他們通常用來打魁地奇的場地上。Ron和Hermione依然顯得處於震驚之中,Ginny抱來毯子替他們鋪好,雙胞胎拿來了黃油啤酒和更多的爆米花。

他們還沒有坐下來,Ron看來終於清醒了,意識到他不想和Draco和平相處。在任何人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之前,Ron發出了一記重拳,兩個人立刻扭打起來。

“你該死的對Harry做了什麼?!”Ron憤怒的吼道。

“你不會想知道的,鼬鼠,”Draco說。隨著他的嘲諷,一拳打在Ron的肚子上。

“該死的雪貂臉!”Ron高喊,回報了辱罵,以及相應的痛毆。

“Harry!”Hermione尖叫。“你不是至少該讓他們停下嗎?”

Harry聳聳他自由的肩膀。“不,”他簡單的說。Fred,George和Ginny看著他尋求指示,為了Harry的回答退了回來。

“而為什麼不?!”

“因為他們都活該,我拒絕他們誰把我夾到中間,”Harry說。“如果他們幸運,也許他們打完後Severus會給我些藥治好他們的屁股。”他停下來,思索的皺著眉。“轉念一想,我可能也不會治療他們。那麼他們可以再打一架看看我先治誰。”

他決定的點點頭。“他們得靠他們自己,”他堅定的說。

Ron和Draco已經停了下來,難以置信的看著Harry。Draco先找到了他的舌頭。

“你打算讓我受苦?放棄做愛直到我好了?”他憤怒的高喊。

這顯然沒有幫助Ron找回他的聲音,他嗆咳起來。

“我不特別想放棄,”Harry承認。“但說回來,不是我積極的想破壞我們的性生活。”

“Harry,”Draco氣憤的抱怨著。“他是鼬鼠。”

“那麼你可以堅持,”Harry平板的說。

“Harry,你不會讓他一直這麼叫我,是吧?”Ron咆哮著,終於找到了他的聲音,就像Draco一樣憤怒。

“我不會讓Draco做任何事,”Harry乾巴巴的說。“就算我有時候想要給他戴上項圈皮帶,他也不是寵物。”

Ron,Draco,Hermione和Ginny都目瞪口呆的看著Harry。

“漂亮,Harry!”Fred和George齊聲歡呼。

Harry給他們所有人一個邪惡的假笑。“我打賭你們都想知道我是真的這個意思還是不,”他說。

他們都點點頭。

Harry的假笑更明亮了。“太糟了我不會告訴你們,嗯?”

“Harry!”Draco喊道。“你要收回這個。現在,”他堅持。

Harry給了他一個飛吻。“對不起,寶貝,”他甜甜的說。“不能這麼做,會毀了我的樂趣。”

Draco危險的眯起眼睛。“我恨你,”他說。

“過來證明,”Harry說,挑戰的抬起眉毛。

Draco大步走向他,努力掠奪Harry企圖把他的舌頭從他嘴裡吸出來。

“天殺的發生了什麼事?!”Ron喊道。

“呃,我想Harry對我說謊了,”Hermione承認。

“關於項圈和皮帶?”Ginny好奇的問。

“不,關於不做任何事阻止打架,”Hermione悲哀的說。

Draco顯然在聽他們說話,因為他突然退開瞪著Harry。“你剛剛在耍我?”他質問。

Harry無辜的微笑著。“我是嗎?”他問。

“是,”Draco激怒的說。

“哦,好了,那麼也許我是的,”Harry假笑著。他站起來踮腳在Draco耳邊低聲說。“我說了我會做任何事來保護你的。”

Draco慍怒的對他吐口氣,小心翼翼的碰著他已經腫起了的眼睛。“是,乾得真不賴,”他抱怨著。

“可能更糟,”Harry說,毫無歉意。

“這個夜晚還沒有結束,”Draco慍怒的說。

某些東西看來觸動了Ron的大腦。“哦,Merlin,”他屏息說。“男生,安全,不能告訴我。Harry,你在約會Malfoy!”

Draco竊笑起來,Harry戳戳他。“呃,是,Ron,我是的,”他說。

Ron突然重重坐倒在地。“我告訴過你告訴我你的男朋友是誰他不會有危險。但你還是不肯告訴我,”他說。

Harry在一張毯子上坐下,其他人也跟著坐下來。Ron苦著臉看著Draco小心坐到Harry身邊。“你的男朋友,”他艱難的咽下口水。“是有危險,不是嗎?因為我。”

“我不知道你發現了會做什麼,”Harry承認。“我,呃,還是不知道你會做什麼。你們倆總是很快就放棄我,或著只是刺激我,”他靜靜的補充。

Ron挫敗的嘆口氣。“我在聽,”他說。

“我,也是,”Hermione說,聲音和表情都流露著堅決。

“Merlin,Harry,”Draco惱恨的說。“你真知道怎麼擺布每個人,不是嗎?”

“我沒有擺布他們,”Harry抗議。

“那麼為什麼我現在為了想把Malfoy該死的臉打成肉醬覺得心虛?”Ron慍怒的說。

Hermione無力的微笑著,但什麼也沒說。

Harry一手挫敗的抓著頭髮。他不想擺布他的朋友。他只想他們聽他說。

Draco翻翻眼睛,好像能聽到Harry的想法。“趕快開始告訴他們。我已經想回家了,這簡直要花一輩子。你再不開始只會更長。”

Hermione深吸口氣。“我們在聽,Harry,”她說。“無論你告訴我們什麼,好吧,我們在聽。”

“是,老兄,”Ron虛弱的說,看起來依然相當厭惡Draco的存在。

嘆口氣,Harry開始說。這一次,他從夏天最開頭開始,幾乎沒有隱瞞什麼東西。

他確實略過了任何涉及魂器的東西,更讓Ron和Hermione放心。他也略過了任何關於他和Draco的關係的東西,更讓Ginny和雙胞胎失望。他略過了所有他哭的時候,因為他自己的窘迫。他略過了關於Severus的一些事,不想Severus為了透露太私人的事殺死他。

他確實說出了其他所有事。他強調了Draco和Severus在戰鬥中的角色。他完全解釋了Victoria。他一筆帶過和Winky的束縛。他給他們看了脖子上掛著的戒指。他解釋了Narcissa和Draco是怎麼跟他一起住在Dursley家的。他提到了和Severus的見面。他描述了格裡莫廣場裡中立斯萊特林的處境。

但是他猶豫了,有一些事技術上能解釋,也需要以某種方式解釋。他稍後要解釋他對最終戰役的計劃,以及Severus的幫助,但他還需要解釋Lucius。還需要向他最好的朋友承認他是個殺人犯。

他不知道他說了多久,但所有人都保持著絕對的沉默。就連Hermione也克制了沒有問一個問題。Hermione和Ron看起來在努力吸收所有信息。雙胞胎和Ginny也是,因為他所說的很多事情他們之前也不知道。Harry橫看了一眼Draco,他正深深皺著眉。

“你有些事沒說,”Draco敏銳的說。

Harry揉揉太陽穴,試圖無視他肩膀的僵硬。它比之前好多了,但還沒完全愈合。

“Pomfrey說今天不要動你的肩膀,”Draco責備,打開Harry的手。

Harry惱怒的瞪著他,不驚奇Draco拿出一瓶止痛藥,拔下瓶塞遞給他。Harry喝下了,不太相信它會有用。肯定它能幫助他的肩膀和頭痛,但不會幫助他找到方法告訴他朋友他是個殺人犯。

“來躺幾分鐘,”Draco命令。

“不,我需要趕快說完,我不能現在睡著了,”Harry說。

“我不會讓你睡著的,但是休息幾分鐘不會傷到你,”Draco說。他眯起眼睛。“還有,我有種感覺你可以利用幾分鐘決定怎麼解釋其他事。”

Harry作個鬼臉,取下吊著手臂的討厭繃帶,躺了下來,頭枕在Draco腿上。他冒險看了一眼Ron。Ron苦著臉,但他看著Draco的目光裡沒有太多憎恨。

他抬頭看著Draco,畏縮了,意識到Ron已經成功的發泄了一點他累積的怒氣。Draco的眼睛青腫的相當厲害。

“戰爭創傷,”Draco面無表情的說,抓到他的目光。

Harry吃驚的大笑出來。“你很勇敢,”他說。

Draco的表情為這個評語扭曲了。“我會把勇敢留給你,謝謝,”他說。“我來這兒只是……呃,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在這兒。”

“你在這兒因為Harry能把你拉進任何事,”Ginny厚臉皮的笑著說

“我不記得問過你的意見,小母鼬,”Draco傲慢的說。

“別那麼叫她!”Ron吼道。

Harry和Ginny都吃了一驚,交換了一個目光。“呃,Ginny,我忘記——”Harry試圖想出怎麼道歉忘記了那是個侮辱的綽號。他在腦子裡自動轉換了它,因為他甚至沒有注意到Draco這麼叫她。那只是……Draco。

“沒關係,”Ginny困惑的說,聳聳肩。“我也忘了。”

“忘了什麼?”Hermione敏銳的問,猜疑的打量著Draco得意的笑容。

“忘了Malfoy在罵我,”Ginny承認。

“你怎麼可能忘記?”Hermione尖叫。

Ginny無力的微笑著。“也許是跟我第一次被這麼叫是活該有關係,”她說

Harry呻吟一聲,坐起來小心看著Draco。“你,嗯,已經原諒我了,對吧?”他問。

Draco翻翻眼睛。“你知道我是的,Harry,”他說,對Ginny假笑著。“但不是說我原諒了小母鼬。”

Ginny對他露齒而笑。“我看不出來為什麼不,既然你每次都能撈到點什麼,”她說。“而且顯然每次你想要更多東西時,你都還在欺負Harry讓他內疚。我幫了你一個天大的忙,Malfoy。”

“我沒有讓他讓我內疚!”Harry反對。

“你是,或者不是,跟小母鼬做了些不該做的事?”Draco問,靠近Harry。

“Draco,”Harry抱怨著。“你知道那什麼也不算。”

Draco挑起一條眉毛。Harry吻了他,Draco退回身時臉上掛著一個洋洋得意的笑容。

“混蛋,”Harry慍怒的說。

“喏,瞧瞧,”Ginny通情達理的說,向Ron和Hermione解釋。“我讓Malfoy那麼叫我幫了Harry的忙。他可能每次都能從中撈到一次親熱。”

Ron和Hermione都完全的目瞪口呆了。

“你們都瘋了,”Ron屏息說。他看著Fred和George隨意的吃著爆米花。他們惡毒的笑著,Ron顫抖一下。

“Hermione,”他懇求,“告訴我這都是噩夢。”

“這不是,”Hermione說,聽起來非常不確定。“我想我至少要花一個星期才能全想明白。”

他們沒有一個星期。Harry突然想起了他還沒有告訴他們的事。“我還有些事要告訴你們,”他平板的說。“但這些事你們不能告訴任何人,”他補充,警告的看了一眼Ginny和雙胞胎。

他們皺起眉,但點了點頭。他們保守了Harry的秘密,不明白還有什麼秘密能比他已經告訴他們的更重要。

Harry看了一眼Draco。“你不用留下來聽,”他靜靜的說,不確定Draco會想聽他告訴他們他殺死了他姨媽。

Draco瞪了他一眼居然敢建議他離開。“我不關心你做了什麼,”他生氣的說。“你還是你,Harry。你不邪惡,你永遠不會像那個該死的雜種。如果你的朋友不明白,那他們就不配把自己稱作你的朋友。”

“你做了什麼,Harry?”Hermione恐懼的低聲說。

Harry沉重的嘆口氣。“我是個殺人犯,”他急促的說。

除了Draco外的每個人都震驚的猛抽回頭。Draco只是翻翻眼睛。“真會說明,Harry,”他諷刺的拖長聲音說。

“嗯,我是的,”Harry辯解說。“我殺了Pettigrew和你姨媽,還有我甚至不知道是誰的人。”

“你殺了Pettigrew?”Ron問,睜大眼睛。

“還有Bellatrix?”Hermione補充,瘋狂眨著眼。

Harry點點頭,然後他的聲音低了下去,開始解釋發生的事,關於他的Azkaban之行和魔法部戰鬥的所有事。他說完的時候,空氣中有著不安的沉默。

“你把Severus Snape,Peter Pettigrew和Lucius Malfoy帶進了我們的公寓?”Fred昏昏沉沉的問。

“呃,是,”Harry警惕的承認。

“哦,這肯定打敗了我們做過的所有事,”George說,聽起來更像是敬畏而不是生氣。

Draco迷惑的看著Harry。“你帶父親去了那一對的公寓?”他問,和Fred執著於同一件事。

“我沒有別的地方可帶他去,”Harry辯解說。“我覺得你和你媽媽不會願意看到他那幅樣子,我又不能讓他在莊園清潔乾淨。”

“哦,Harry,你會惹上大麻煩的,”Hermione不知所措的說。

“Kingsley已經知道了,”Harry說。

“你告訴了Shacklebolt?”Hermione尖叫。

Harry盯著她,他不記得他以前一天裡聽過她這麼多次尖叫。“呃,不,Lucius告訴的,實際上,”他說。“我主要只是站在那兒擔保他。”

Hermione茫然的搖搖頭,“是什麼時候?”她問,試圖理清所有事。

“Severus和我把Lucius從Azkaban救了出來,一個星期前,我生日的前一天,”Harry解釋。“他在婚禮上算是我的保鏢,在魔法部戰鬥裡幫了我。然後,後來,他向Kingsley表露了他自己。我們不得不解釋所有那些食死徒是怎麼死的,然後我們需要Kingsley的支持,為了即將到來的最後戰役。”

他也許該在這兒說完剩下的。“最後戰役就在四天后,”他說,“所以我現在需要告訴所有人。我需要每個人的幫助。”

他正打算解釋這個決定是怎樣作出的時候Charlie來了。他們詢問的抬頭看著他。

“Harry,我被派來帶你回去,”Charlie說。“我推測我們今晚有更多夜間來訪者,”他補充,翻翻眼睛。

“這到不錯,”Harry諷刺的說。

Charlie只是聳聳肩,等著他們站起來。他走向Harry和Draco。他們緊張的不知道該期待什麼。Charlie為了Draco對他家人做的事非常憤怒。當Charlie向Draco伸出手的時候他們都吃了一驚。

“Harry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他說。

Draco瞪大了眼睛,詢問的看著Harry。他的表情清清楚楚的在說。“老天爺我該幹嗎?”

“握他的手,Draco,”Harry安靜的建議。

“他以前想殺死我!”Draco嘶嘶的說。

“我也是,”Harry說,聳聳他正常的肩膀。“我克服了這種衝動。大部分,”他無恥的笑著補充。

Draco哼了一聲再次面向Charlie,他依然耐心的伸著手。Draco冷靜下來,握握Charlie的手,甚至低頭致意。

Harry覺得事情也許終於好起來了。

他改變了主意,發現Remus帶回了Lucius和Narcissa,留下Winky“照顧”一會兒斯萊特林。

Harry盯著Narcissa拿著的籃子。在所有其他東西中,它包含了幾瓶酒。

“Narcissa,”Harry嘶嘶的說。“他們會以為你想毒死他們。”

“Harry,給你的主人帶禮物是禮貌,”Narcissa鎮靜的說。

Harry懇求的看著Lucius。“Lucius,你不能阻止她嗎?”他問。

Lucius對他假笑著。“我不能勸阻她,”他懶洋洋的說。“她全心全意的要留個好印象,為了你。”

Harry轉向Draco,他臉頰泛出緋紅。“別看我,”Draco否認。“你知道我與此無關。”

Harry的最後希望,他轉向Severus。Severus只是挑起一條眉毛,拒絕說一個字。

好吧,那麼,不是他的最後希望。他轉向Remus。Remus微笑著,“好的禮儀不會傷害你,”他愉快的說。

Harry怒視著他,再次轉向Narcissa,充分意識到Weasley家和Hermione都帶著病態的迷戀觀察著。

“Narcissa,我很感激,我真的是,”他說。“我只是不認為這是最合適的禮物。”

“Harry,我明白這項暗示,考慮到Draco過去不幸的選擇,”Narcissa鎮靜的說。

“不幸的選擇?”Harry尖叫。“他差點用這東西殺了Ron。要不是Severus該死的書,Ron可能已經死了。”

“我沒成功絕對是個不幸,”Draco輕聲嘟噥,輕輕碰碰他的烏黑的眼睛。

“Draco,”Narcissa責備。

Harry打了一下他的腦袋,此外沒有把注意力從Narcissa身上移開。

“Narcissa,我知道那是事故,但Weasley家不知道,”Harry懇求。

“是,我不是真想殺死Weasley,不像你想殺我的那次,”Draco冷笑,惱怒的摸著腦袋。“討厭的虐待狂。”

“夠了,Draco,閉嘴!”Harry吼道。“你知道我想殺你不比你想殺Ron多。還有你沒在幫忙。”

“哦,看看你做的多好,”Draco反駁。“你贏不了媽媽,我根本不知道你為什麼要試。”

Harry回眼看她,惱怒的吐口氣。

“這是傳統的禮物,”她堅定的說。“我覺得最好繼續傳統,並且面對發生過的事。這是來自Malfoy家的道歉,也是從我們家庭致以他們的禮物。”

她輕輕催促他接過籃子,“現在,基於兩個家庭間顯然的聯繫,既然你屬於雙方,我相信如果你來贈送是最好的。”

“我應該用什麼特別方式去送它嗎?”Harry問,他的表情扭曲,終於屈服了。

Draco靠過來在他耳邊低聲說。“你只要遞出它,然後鞠躬,說‘我的家庭向你的致意’,”他說。

Harry懷疑的盯著他。“奇異級別?”他問。

“哦,我想這絕對是頂級的,”Draco懶洋洋的同意。

“Narcissa,我不相信你逼我這麼做,”Harry嘟噥。

“這是為了你,Harry,”她說。

Harry瞪著他,確保她知道他不同意。這對他一目了然。他永遠不會明白Narcissa的瘋狂方式。

他把籃子拿給Weasley太太。她混合著震驚和驕傲的凝視著他,他嘆口氣,試圖忽視其他所有人,覺得想個該死的笨蛋。

“給,Weasley太太,我,呃,我的家庭向你的致意,”他說。她從他手裡接過籃子,推進Arthur手裡,然後試圖悶死他。

“哦,Harry,我真為你驕傲,”她喊道。“你讓我們這麼擔心,看來是有好的理由。我真是松了口氣這個夏天你有其他人照顧你。但你應該早點來找我們,Harry。我真高興你沒事。”

“鬆開這可憐的孩子,Molly,”Arthur說。

“但他讓自己經歷了這麼多危險,”她說,更緊的擁抱了一會兒才終於鬆開他。

Harry仰頭望天,迴避所有人的目光。他的生命裡有太多奇怪事件,但這整個晚上一定占據了最奇怪的位置,或者至少非常靠近它。被告訴他是一個巫師很奇怪,他的名字從火焰杯裡蹦出來和成為三人賽事的第四人很奇怪,Draco Malfoy,食死徒,抱著孩子出現在Dursley家門口很奇怪,這個夏天就有很多奇怪事件。但這個……這在奇異尺度上的位置非常非常高。

Bill宣稱他們需要開一瓶酒,為新的同盟喝一杯。當然,甚至所有“孩子”也都允許喝一杯,除了Harry。

“酒精會影響你服用的藥物,Harry。”Severus說,拿過他手裡的杯子。

Harry慍怒的板著臉。其他人看來都覺得他們在這個勞累的晚上應得一杯酒,但是他被拒絕了。

“沒關係,Harry,”Ron說。“我跟你一起喝南瓜汁,”他令人驚訝的什麼也沒說,但特別警惕的看著一杯杯的酒。Harry不能怪他。

“是,好,”他說。

他觀察著其他人,大部分都在看著Narcissa和Lucius。在他們喝了幾口,而且沒有可怕的事發生之後,其他人嘗試的喝了起來。

他們依然需要討論最終戰役的計劃,但沒人催促這個話題。花園很安靜,每個人都享受著休息,回顧著他們今晚了解到的所有事。Severus看起來有點急躁想要再次開始,但甚至他也安靜的等著。

Lucius坐在Severus身邊,平靜鎮定,但是臉上一抹諷刺的假笑讓Harry知道他是聽天由命於這處境。他是個政客,會適應他的需要,這次會議對他的生存是必須的。與其生氣被迫與Weasley家共處,他顯然決定從環境中尋找樂趣。Harry忍不住想Lucius是不是個會享受普通的娛樂的人,他可能對這種時刻有他自己的一罐爆米花。

Weasley先生坐在他對面,看來不確定該怎麼對付這情況。他沒想過會和Lucius Malfoy,他的敵人,在他的花園裡,面對面。但他不是那種拒絕任何人的類型,尤其是這樣艱難時刻的一個同盟。

Remus和他們坐在一起,他開始安靜的提起戰爭話題。Harry聽到Kingsley的名字被提起,想知道Remus是否在強調Lucius在魔法部戰役中的參與。肯定的是四個男人都突然看向Harry的方向。

Narcissa顯得鎮靜,不為所動,並且一向的久經事故——她沒有試圖靠近大部分Weasley家。事實上,她在試圖緩和緊張氣氛,但她溫和的微笑看來只讓每個人都更緊張。

Weasley太太鼓起她的勇氣。“這個夏天你在照顧Harry?”她問。

Harry睜大了眼睛。

“盡可能的,”Narcissa說,對著Harry的方向溫暖的微笑著。“他有時候很難被抓到。”

儘管相當虛偽,她們也開始了她們的談話。

“我媽媽和Malfoy的媽媽坐在一起——討論你?”Ron低聲說。

“呃,我想是,”Harry說,嘆口氣。

“我們感激你把壓力從我們身上拿走了,哥們,”George說,愉快的笑起來。

“你現在是這家裡最難纏的孩子了,畢竟,”Fred同意。

Harry怒視著他們,只讓他們大笑起來。

“你真的和Malfoy家住在一起?”Hermione不確定問Harry,看著Draco。

Draco不知什麼時候坐到了雙胞胎之間,現在正吃著他們的爆米花。很高興知道普通的娛樂不被他鄙視,Harry乾澀的想。

“Harry是家裡的頭,”Draco懶洋洋的說,扔起一塊爆米花,用嘴接住。

Hermione看著一塊掉在地上的。Harry敢說她有無窮的問題,但她看來不知道該從何問起。

“他只是說那是我的屋子,因為Sirius把它留給了我,”Harry解釋。

“不,我是說你是主管的人,”Draco說,假笑著。

“我不是主管的人,”Harry抗議,“Severus是。”

Draco質疑的挑起一條眉毛。“好吧,他是你唯一肯聽的——在你願意的時候,”他承認。

“這……這怎麼可能?”Hermione問,看著桌子那頭成年人坐的地方。

Draco的假笑轉成邪惡。“Severus和Lupin是Harry的家長,”他拖長聲音說。

Harry呻吟著,他的朋友們下巴掉了下來,再一次。Draco靠到椅背上,愉快的把一把爆米花塞進嘴裡,任務完成。

“Snape和Lupin,一起,擔任了Harry的家長角色?”Bill問。

Draco點點頭。

“你告訴他們這些,Severus會殺了你,”Harry嘶嘶的說。

“不,他不會,”Draco心不在焉的說。“你會保護我。”

“為什麼我要?”Harry質問。

“因為你會想念我在你床上,”Draco立刻回答。

Harry激怒的瞪著他,不能反對這點。

“所以,新的同盟,”Bill了解的微笑說。

Harry臉紅了,記起所有人都太清楚他在聚會上當著每個人宣稱他很高興被操得神魂顛倒。他冒險看了一眼Draco,他看起來洋洋得意。

“我猜想你背上的蛇真有個不同的意義,”Charlie乾巴巴的說。

“Malfoy是Harry的左膀右臂,”Fred愉快的同意。

Harry的眼睛睜大了,擔心的看了一眼Ron。Ron看來不高興。

“Harry,你想出去走走嗎?”他突然問。

Harry嘆口氣,“當然,哥們,”他說。

他站了起來,看著Draco。Draco現在看來不比Ron高興,但他沒說什麼。Harry覺得非常悲慘。他知道這一刻會來,但他還是不想失去他最好的朋友。

“Harry,我們很快就要討論戰役計劃,”Severus警告。

“我馬上回來,”Harry保證。他覺得Ron告訴他他是個噁心的朋友趕快滾開要不了多久。

帶著所有跟隨著他們的小心目光,他和Ron走回了場地。

“我以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Ron突然脫口而出。

“你是的,”Harry說。

“但Malfoy突然成了你的左膀右臂?”Ron氣憤的模仿說。

Harry不知道該怎麼解釋,“Fred不是那個意思,”他無助的說。“Draco只是……他一直和我在一起。他是我的男朋友,Ron。”

“而我只是你最好的朋友,”Ron平板的說。

“你不只是我最好的朋友,”Harry說,自己也開始生氣。“你對我很重要,但Draco也是。”

“我什麼都不明白,”Ron說,搖搖頭。“我不明白你,我不明白Malfoy,我不明白Snape,你做的事我一件也不明白。”

“對不起,”Harry悲慘的說。

“你究竟為什麼道歉?”Ron問。

“我道歉我這個夏天對你隱瞞這麼多事,”Harry說。

“但你不道歉你幹了敵人,”Ron露骨的說。

“他不再是敵人了,Ron,”Harry說,要命的希望Ron會明白。“但我不指望你喜歡他,我知道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他。”

Ron厭惡的哼了一聲,“是,我打賭是的,”他說。

“這是什麼意思?”Harry質問。

“那是說操得你神魂顛倒先生一定在床上很擅長,”Ron生氣的說。“因為Merlin知道他別的什麼都不會。”

“你沒有聽到嗎?他整個該死的夏天都在幫我,”Harry反駁。

“我怎麼知道你說的什麼是真的,Harry?”Ron喊道。“你已經承認了你什麼都在說謊。”

“我現在說的是真的!”Harry辯解。

“我聽了,”Ron說。“我坐在這兒,聽了一整個晚上。這太超乎尋常,我看不出什麼是真的。如果他在床上很擅長,至少還有點道理你跟他在一起。”

“聽起來你想說他是個婊子,”Harry危險的說。

Ron大聲哼了一聲。“看來適合他,不是嗎?”他厭惡的說。

Harry想也不想揮拳打中了Ron的下巴。Ron震驚的呆了半秒,然後他自己的怒氣與挫敗占了上風。他們用了接下來的五分鐘扭打著,不再需要說話。他們翻滾著,Harry落了下風,即使他花了整整五分鐘才意識到,因為他氣得要命。最後他們再次面對著對方,都粗重的喘息著,淤傷,渾身是土,鼻子流著血。Harry再次無意識的抱著他的右臂。

“為了Draco做過的所有狗屁恨他好了,但你膽敢再這樣說他,”Harry冷酷的說。他轉身開始往回走。

“我該怎麼想,Harry?”Ron喊道。“兩個月前你想打倒他,現在我應該相信你愛上他了?”

Harry旋身面對他。“我知道這難以接受,”他說。“我知道沒有什麼該死的理由。但事情就是這樣的。我這個夏天一直在保護Draco,但不是說他要為我的幫助提供性服務。我不能相信你居然以為我會答應這種事。”

“我不是的,真的。這太過頭了,”Ron說,他的聲音帶著沉重的困惑與挫敗。

Harry低下頭。“我為此道歉,”他靜靜的說。他再次開始走著,Ron跟在他身邊。他們沉默的慢慢走著。Harry不能肯定,但他有種感覺這會成為Hermione再次嘮叨愚蠢男生的事跡之一。

他確實覺得很傻。他和Ron以前從沒這樣打過。他的腳步蹣跚一下。但是通常涉及到Malfoy時總有拳頭飛舞。他現在是Draco了,他慍怒的在草地上拖著步子。真是他的錯把事情攪亂的嗎?

他肯定不能責怪Ron甚至比他還迷惑。他知道Ron在努力,但一下子太多東西要接受了。沒有必要多說什麼,直到Ron有時間至少克服最初的震驚。

帶著無言的同意,他們兜著圈子,避開其他人的視線,直到只有幾英尺遠,但最後他們不得不揭露他們打過架了。

Draco和Hermione是最先行動的。即使在沮喪之中,Harry也覺得這情景有點有趣。只一秒鐘,他們看來決定不了先找誰。Draco肯定在掙扎是攻擊Ron還是看看Harry。Hermione看來決定不了先看哪個她最好的朋友,但依照她臉上的表情,他有種感覺她的想法和Draco的相似程度超出了Ron會覺得舒服的範疇。經過短暫的一秒鐘猶豫後,男朋友勝出了。

“見鬼的發生了什麼事?”Draco質問,他的聲音壓過了周圍的吼聲,至少對Harry是這樣。Draco毫無疑問是在狂怒,但他的手輕柔的抬起Harry的下顎檢查著他的臉。

Harry退開,生氣Ron讓他覺得他的這段關係像什麼骯髒的東西。Draco不怎麼接受這反應。他楞了一秒,轉身撲到Ron身上,他只在一米之外。他們在地上扭打,這次Draco一點也沒控制他的拳頭。Ron也沒有。

但打架沒持續多久,Severus抓住Draco的袍子把他拖了起來,推給Lucius。Ron的憤怒立刻重燃起來,他試圖發出另一記拳頭時,Bill和Charlie抓住他的袍子把他拖了回去。他們倆都掙扎著試圖再次攻擊對方。

“你他媽的對他做了什麼,Weasley?”Draco憤怒的吼道。“他應該是你見鬼的最好的朋友,你打他?來啊,Weasley,我就在這兒。你想打架我會跟你打,但誰也休想碰Harry一根指頭還想沒事,”他吼道,依然試圖掙脫他父親。

Harry知道別人在吼叫,但他只看著Draco。他絕望的想彌補他瞬間的缺乏信任。不顧其他所有人,他走向Draco。他盯著他,Draco安靜下來,他的眉毛扭在一起。Harry踮起腳吻吻Draco的嘴脣。

Lucius鬆開了他,Draco抱住了Harry,手臂環住他把他拉近。Draco在發抖,Harry相信他還在對Ron生氣。

“Draco,鎮靜,”Harry輕聲說。“沒事,”

“有事,”Draco咆哮著,“他居然打你。”

“我先打的他,寶貝,”Harry說。

“我肯定是他活該,”Draco爭辯。

要命,Harry想。不管有沒有血跡和傷口,只有一種方法肯定能讓Draco鎮靜下來。他抓住Draco的後腦勺,把他拉下來吻住。他嘗到了他自己的血的鐵繡味,但也有Draco給予他的溫暖,鎮靜和安心的味道。

帶著血的吻有某種凶猛的感覺,他們掠奪著對方的嘴脣,發泄著他們的挫敗。Draco中斷了吻,額頭抵著Harry的額頭,粗重的喘息著。Harry往他的肺裡灌進了大量空氣。就他鼻子現在的狀況呼吸不是件容易的事。

“也許我們現在可以處理Harry的傷口,”Severus冷笑說。

Harry勉強從Draco身邊退開,不想面對任何人。也不想再對付任何事。他看到Pomfrey夫人時吃了一驚,想知道她是怎麼這麼快從Hogwarts趕來的。不過她看起來比他更震驚。

頭天,Severus給了麥格允許告訴Pomfrey他自己和Malfoy家,但真的看到他們——在Weasley家,在所有地方之中——顯然還是個驚奇。

她立刻重新進入她的專業態度,命令Harry在旁邊的椅子上坐下。Harry麻木的順從了,不管她上下打量他。他看著花園周圍,想明白髮生了什麼事。

Weasley太太抓住了Ron,他正在接受一場嚴厲的痛斥。但他看來也沒怎麼注意她,他的眼睛一直盯著Draco,評估著他。Ron短暫的迎向Harry的視線,然後低下了頭。

Draco在和Severus爭吵,同時Narcissa在清潔他治好他的傷。Severus肯定對Draco開始了一場新的打架生氣,Harry自己可能很快也要被教訓。Lucius在和Remus,Weasley先生談話,他們三個看來都很失望。Lucius把他的失望掩藏的更好,但Harry明白Lucius為什麼用這種冷靜的態度對待他兒子。在Harry觀察著的時候,Bill和Charlie加入了他們。

Ginny在和Hermione爭吵,Harry不敢猜測她們可能在吵什麼。如果Ginny在維護Draco的舉動,那預示著他和Hermione也不太好。他不能怪Hermione沮喪,但是。Draco攻擊了她的男朋友,他們的過去也不好。Fred和George坐在陰影裡,再次吃著他們的爆米花,看著所有的互動。

“Potter先生,你需要休息,”Pomfrey嚴肅的說,把他的注意力拉回她。“我肯定你已經意識到了,你重新傷害了你的肩膀。我治療了你其他的傷,但你必須休息你的肩膀,限制行動讓它好起來。”

“是,夫人,”他說,沉重的嘆口氣。Severus不會高興。事情本來相當順利,一切都考慮到了,直到他和Ron打架。Pomfrey夫人走開去治療Ron,Severus和Draco走到他身邊。

“你沒事?”Draco問,看著Harry的手臂重新吊上繃帶。他彎腰,嘴脣輕刷過Harry的脣。站起來退開的時候,他握住Harry的手,安慰的捏了一下。

Harry抬眼看著Severus,他狂怒的瞪視著他。

“讓我猜猜,”Severus冷笑說。“你明天也不能用你的手臂,你打算四天后殺死世界上最強大的巫師,但你不能訓練,因為你決定和你的朋友來上那麼一架。”

Severus的聲音隨著他說的每個字越來越冰冷。Harry的脾氣隨著每個字越來越高。

“你星期六之前還有東西要學。直到黑魔王消失,你的所有努力都不會足夠,”Severus補充,聲音冰一樣冷酷。

Harry畏縮一下,被刺痛了。“Fuck you,Severus!”他吼道,鬆開Draco的手跳了起來。“我在竭盡全力,你知道。對不起我還不夠好,對不起我有那麼該死的幾分鐘忘記了我的生命是圍著伏地魔轉的。”

Severus的怒氣化作了可見的疲倦。“Harry。”

“不!”Harry喊道。“該死的別管我。”他轉身走開,但沒兩步,Severus就命令他停下。

“什麼?”他咆哮著,沒有轉身再次面對Severus。

“來,孩子,”Seveurs平靜的說。

Harry警惕的轉過身,惱怒Severus有了種新方法有效的抓住他的注意力。Severus聽起來這麼和藹的時候他該怎麼爭執?Severus走向他,手放在Harry沒事的肩膀上。他低頭輕聲的說著不讓別人聽到。

“你不應該打架,”Severus平靜的說。

板著臉,覺得他像是被騙進了圈套,Harry試圖扯開,但Severus緊緊抓住他的肩膀。

“無論如何,”Severus繼續。“我現在應該意識到你對其他人的保護不止於擊敗黑魔王。”

“但這就是問題,不是嗎?”Harry苦澀的問。“我應該只擔心伏地魔。”

“那是我所相信的,”Severus同意,但他的聲調是沉思的。

Harry困惑的皺著眉,Severus舉起他胸口的戒指,看著它們。

“但我開始相信,鄧不利多的評價是對的,”Severus低聲說。“你心裡的力量比我能真正理解的要多。”

Harry茫然的看著他。“Severus,你沒事吧?”他問,開始擔心了。

Severus的嘴角抬了起來,鬆開戒指。“是,Harry,我沒事,”他幹巴巴的說。“告訴我,你和Weasley打架的時候維護的誰?”

Harry的目光自動投向Draco,他站在安全距離之外但眯眼觀察著。

“啊,”Severus說,聽起來模糊的愉快而不是驚訝。

他緊盯著Harry的眼睛,目光專注起來。“你用你的心戰鬥,Harry,”他說。

“我不知道還能做什麼,”Harry辯解說。

“而這就是‘黑魔王不知道的力量’,”Severus輕聲說。“我一直責備藐視你感情衝動,而正是你對其他人的同情給你帶來了你所需要的擊敗黑魔王的同盟和資源。肯定沒有別人能把Malfoy家和Weasley家帶到一起。”

Harry盯著他好幾秒鐘,才聳開Severus放在他肩上的手,手臂環住他,緊緊的抱著。

“Potter,只因為我開始明白你感情衝動的廣大效應,不是說我希望這麼做,”Severus說。儘管如此,他還是回擁了Harry,雖然小心於Harry的傷,也僵硬的顧慮到他們的觀眾。

Harry對著Severus的袍子微笑。“顯示禮儀不會傷到我,擁抱也不會傷到你,”他說。

Severus推開他。“厚顏無恥的小混蛋,”他低聲說。

Harry對他咧嘴而笑。“別擔心,”他不懷好意的低聲說。“我不會告訴任何人你真的有顆心。”

Severus眯起眼睛。

大笑著,Harry跳開。他停下來看到了其他所有人。Malfoy家和Remus看來不太驚奇,但是Weasley家,Hermione和Pomfrey都驚異的看著。Ron是他最擔心的,但Harry不確定他的表情是什麼意思。

Draco走到他身後,手臂環住Harry的腰。這是Draco身份的炫耀展示,聲明Harry是他所有。Harry不確定是什麼讓Ron的表情沒有改變。他依然流露著他通常用在棋局上的同樣的深思熟慮。

“回家去休息,”Severus命令。“帶Draco跟你一起回去,我會說明星期六的計劃。”

Harry勉強點點頭,他今天已經夠了,但他不想這樣丟下所有事。Draco的手臂抱緊了他,他們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