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23


Snape長時間的盯著熟睡的嬰兒,然後轉身面對Draco和Harry。“Draco,她是你的女兒?”他尖銳的詢問。

“是,”Draco驕傲的回答。

Snape眯起眼睛,盯住Harry。“你告訴我這個孩子是你的。她的名字是Victoria Potter,”他冰冷的說。

Harry不在乎的聳聳肩。“我有法律文件說這是她的名字,”他說。“我從沒真的說過她是我的,但是。”

“那就是你所告訴我的,Potter,”Snape危險的說。

“不,我沒有。”Harry否認。“你問我她是不是個非婚生孩子,我說是。我只是沒糾正你的猜測她是我的非婚生孩子。”

Snape皺起眉,看回小床。“她是個Malfoy家的孩子,”他低聲說。

“是,Severus,”Narcissa溫柔的說。“她是我們在這兒的主要理由,”她鼓勵Severus再次坐下,她也坐回她的位置繼續說。“Draco直到從Hogwarts回來才發現他有了個孩子。當他發現她有危險時,他救出了她。”

“那個晚上,”Snape了解的慢慢的說。“那次襲擊,而你自願參加,”他對Draco說。

Draco點點頭。“我沒能做任何事救出她其他的家人,但我總算把Victoria帶出來了。”

“而你把她帶給了Potter?”Snape懷疑的問。

“這是我能想到的最安全的地方,”Draco辯解說。“不然我該怎麼辦?”

Draco和Narcissa繼續解釋那天晚上之後發生的一系列事件。有幾次他們會詢問的看著Harry,但是他揮手示意他們繼續,告訴他們什麼事都可以告訴Snape。Harry也從Snape那兒收到了幾記銳利的掃視。

當說到第一次戰鬥時,他們都問了他很多問題。Harry開始頭疼的聽著他們想弄明白誰知道什麼,誰又在哪兒。對他來說一點新鮮事也沒有。他已經厭倦了一次又一次的重複那天晚上他站在戰爭的對立面而幫助了Draco的所有細節。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研究那個晚上?”他暴躁的問。“首先是Draco,然後Narcissa,現在Snape。我只不過做了必須做的事。”

Snape按著他的鼻梁,低下頭。

“他很驚人,不是嗎,Severus,”Narcissa柔軟的說。

Snape抬眼看著Narcissa,然後Harry,Harry覺得非常不安。

“Potter,我清楚的記得命令過你不要靠近戰場一步,”Snape安靜的說。

Harry聳聳肩。“我不得不去,萬一有什麼事不對。”他說。

“而你不得不去那兒救了Draco的狗命,”Snape以實事求是的口氣說。

Draco板起臉,但是Harry點點頭。“他是個爛透了的食死徒,”他說。

“精確,”Snape說。他看著Draco。“繼續。”

Draco皺著眉,但繼續解釋所有發生的事。Narcissa也講述了一部分,但是Harry盡可能的置身事外,他懶洋洋的趴著,頭枕在手臂上。其他三個人還不確定情勢,但他不同。

他累了,他應該知道這會變成又一個長夜。希望他們最終能決定他們彼此能足夠信任,那麼他們就能搬進格裡莫廣場。他厭倦了待在Dursley家身邊,而且他們三個只能住在這個小房間裡。他厭倦了在Snape和Malfoy家間保持秘密,而他其實不必。他只是厭倦了秘密。他們明明在同一邊,這實在太荒謬。

他再次考慮他是不是還需要對Snape保持魂器的秘密。他知道可能最好不要告訴Draco和Narcissa。但是Snape。為什麼鄧不利多不告訴Snape?

如果他們能趕快想明白,那麼他至少能問問Malfoy家魂器的事。他真心希望他們有人知道它在哪兒。他不知道如果他們不知道他該怎麼辦。

“Potter!”

“什麼?”Harry惱怒的問。

Draco翻翻眼睛。“你是怎麼能在緊要關頭保持注意力的,我真不知道,”他嘟噥著。

“這不是緊要關頭,”Harry反駁。

“男孩們,”Narcissa溫和的責備著。

Harry翻翻眼睛,Draco慍怒的瞪著他。

Snape詢問的挑起一條眉毛,懷疑的看著兩個男孩。

“他們有種很有趣的關係,不是嗎?”Narcissa愉快的說。

“這看起來不可能,”Snape低聲嘟噥著。

“他們長大了,”Narcissa溫和的說,但是聲音裡流露著驕傲。“他們成長為堅強的年輕人,作出了艱難的決定,明智的選擇,我相信。”

Narcissa的視線從男孩們那兒轉向Snape。“我之前說Victoria是Draco和我在這兒的原因,”她說。“但這不是完全的真相。我們在這兒是因為Harry。”

Snape掃了Harry一眼,專注的看著Narcissa。

“這是因為他是誰,和他做的選擇,”她溫和的繼續。“他選擇接過Victoria。他選擇等待Draco解釋,而不是招來傲羅。他選擇幫助Draco,明知道Draco一開始還在對立的那方。Harry做了很多事。”

“他強迫你們為了Victoria轉換陣營,”Snape說,但是他的語氣流露著對他自己的話的懷疑。這更象一個問題。

“不,”Narcissa說,強調的搖搖頭。“當Harry站出來作出他自己的選擇時,他鼓勵我們做同樣的事。實際上,他相當強烈的宣稱如果我們希望,我們應該和黑魔王待在一起。他知道我們選擇離開黑魔王會面臨什麼樣的風險,也從來沒有試圖影響我們的選擇。”

“看起來Potter做到了我幾年來一直想知道該怎麼做的事。”Snape說,令人驚異的不帶任何酸澀。

Harry說話了,拒絕讓Snape這麼想。“不,我什麼也沒做,”他說。“這和我是誰無關。是Victoria導致了不同。”

“她是催化劑,”Snape說。

“我想是,”Harry說。

Snape思索的點點頭。

Harry坐起來,從床尾抓過他扔在那兒的背包,翻找出裡面的羊皮紙。他猜想既然Snape已經差不多鎮靜下來了,這也許是個好時機把Remus的信給他。

“這是什麼?”Draco好奇的問。

Harry把Hermione給他的羊皮紙給他。“這是我應該看一遍的我的文章。”看起來很有興趣,Draco接過它立刻讀了起來。

“這是我被請求給你的信,”Harry鎮靜的說,把卷好封印的羊皮紙遞給Snape。

“給我的信,”Snape平板的說。

“Remus昨天晚上猜出我知道你在哪兒,”Harry急促的承認。“今天他請我把這個給你。”

Snape眼睛危險的閃動著,“你通知了Lupin?”他咆哮著。

“他是個好人,Severus,”Narcissa鎮靜的插話說。

Snape的眼光短暫的掃過她,繼續怒視著Harry。“你告訴了Lupin關於Malfoy家?”他問。

“是,但我有Draco的許可,”Harry回答。

Draco微微哼了一聲,抓住了Snape的注意。

“你沒有給他許可?”Snape問,眯起眼睛。

Draco和Harry交換了一下視線,Draco抓起Harry的魔杖,建立了一個他們的靜音咒。他們誰也沒注意Snape暗中抵消了這個咒語。

“你確定相信Snape是安全的?”Draco問。“告訴他我和媽媽是一回事,因為他總是在照顧我們。我想他不會真的把我們交給黑魔王。但是告訴他Lupin的事,會讓你更有危險,不是嗎?我想你不該告訴他你在做的任何事。我明白你相信他在光明面,但是我不明白你怎麼能真的相信。”

Harry好奇的側著頭。有點奇怪Draco這樣擔心他。這是一陣奇怪的顛倒,Harry相信Snape,而Draco試圖警告Harry離他遠點。

“Draco,你也許不會願意聽到,但是我認為在涉及到戰爭時,我對Snape的信任比對你的多,”他慢慢的說,有點緊張的提防著他相信會由此引發的怒氣。

Draco的表情明顯的繃緊了。“你相信他一直在你這邊,而我只是剛剛轉換過來,”他僵硬的說。

Harry點點頭,但是急促的安撫著。“我真的信任你。只是--”他無助的看著Draco。

Draco給了他一個冰冷的微笑,完全不愉快的。“我知道你是的,Harry,”他說。“如果你不是的話,我不會在這兒。”

“Draco,”Harry說,懇求他明白。

“我只是不認為你該信任他。你怎麼能信任Severus,他總是對你那麼糟?”Draco大聲喊道。“他是個食死徒,我聽他說過一百種方法來殺死你。”

Harry只是專注的凝視著Draco,直到Draco不耐煩的扭動著說。“我知道這也可以用來描述我,”他慍怒的說。“但是我們討論的是Severus。你不像我這麼了解他。他真的很危險,Harry。”

“我相信他,Draco,”Harry說。

“除了你,我不相信任何人,”Draco反駁。“我甚至不像相信你這樣相信我自己的母親。相信任何人都不安全。”

Harry雙手牢牢捧住Draco的臉,讓他們幾乎鼻子碰著鼻子。“你相信我,所以我需要你接受這個,就算你不相信他。這對我也不容易,但是如果我對Snape有任何懷疑,我絕不會告訴他你們在哪兒。”

“Harry,”Draco說,聽起來就像Harry一分鐘前那樣的懇求。

“Draco,我需要他,”Harry堅定的說。Draco的臉在Harry的手下惱怒的繃緊了,他想掙開,但是Harry沒有鬆開手。“你是我的支柱,我也需要你,”他說,緊緊盯著Draco暴風雨般的眼睛。“但是Snape是我在戰爭裡能得到的最有力的同盟。”

“他殺了鄧不利多,”Draco生氣的說,大膽的提起這個話題希望它能幫忙說服Harry。“你憑什麼相信他不會在對他便利的時候殺了你?”

Harry的表情陰郁了,他鬆開Draco,但是他說話的時候沒有動搖。“殺死鄧不利多對他不是件便利的事,”他冷酷的說。“那只是他很不幸不得不做的事。他是那天晚上所發生的事之間的一枚棋子,他順從的完成了他被授予的角色--被伏地魔,被你的母親,被鄧不利多本人。他甚至沒有完全意識到圍繞著鄧不利多的死發生的所有事。他甚至不是真的殺死了鄧不利多,那只是到了那個時候。”

“但是我們都看到他了,”Draco無力的說,混合著恐懼和敬畏的看著Harry。

“眼見不一定為實。Snape執行了一次仁慈的行動來保護我們,”Harry嚴酷的說。“我知道那天晚上發生了什麼,Draco。當你忙著領食死徒進入Hogwarts時,我和鄧不利多在遠離城堡的地方。我當時不明白,但是我看著鄧不利多犧牲了他的生命。上帝,我不止是看著,我還被該死的命令幫忙,”他苦澀的說。

“你想知道真相嗎,Draco?”他一個字一個字的問說。“我該死的看著鄧不利多在那個晚上死了兩次。他在我們回到Hogwarts之前就為了最終目標貢獻了他的生命。”

他停下來,散髮著怒氣。“你想知道為什麼我知道Snape不會在對他便利的時候殺了我嗎?”

“不,Harry,”Draco懇求著,“不要說了。”

Harry繼續著。“鄧不利多的死對光明面是個巨大的犧牲,但是殺死我意味著光明面的終結,和伏地魔對巫師和麻瓜世界統治的真正開始。”

“Snape可以照他需要的恨我,但是他不會殺死我,無論處在什麼情況下。他會幫助我幹掉伏地魔,”Harry帶著冷酷和強烈的自信說。

Draco咽下口水,把他的目光從Harry身上扯開,冒險看了一眼Snape。Harry扭頭看著那個男人,意識到Snape正震驚的盯著他。飛快的瞥了一眼Narcissa,他發現她也同樣目瞪口呆的看著他。他明白他們聽到了他說的每個字,他的目光轉回Snape。

Snape已經封閉了他的表情。他揮揮魔杖完全撤銷了Draco設下的靜音咒。“我需要教你們倆更好的靜音咒,以及我自己的能抵消大部分人用的靜音咒的咒語。”他鎮靜的說。他的話和他投向Harry的評價眼光全不一致。

Harry抬起下巴,轉向Draco。“你想說鄧不利多?”他說,對整個包圍著他的環境有種冰冷的憤怒,但是他的思緒是完全清醒的。“隨著時間過去,我越來越理解那個令人發怒的老人。我需要我的聯盟,如果你們明白能夠信任彼此,事情對我會容易得多。如果我不用把這麼些不同的聯盟分隔開,我就能花更多時間做最重要的工作,”他冷漠的說。

“我相信你們三個,我也相信Remus,”他說,盯著他們三個,站起來走向門口。“接受它。”

“現在別逃走,Potter,”Snape冷嘲說。

“我沒有逃走,”Harry憤怒的說。“我要在我說出什麼會後悔的話前離開。”

“鎮靜,”Snape命令,揮動魔杖鎖上了門。

“我有新的線索,我現在需要去調查,”Harry咆哮著。“我今晚不能詢問Draco和Narcissa,所以我也許能和Ginny談談。”

“Ginny!”Draco高聲說。

Harry鼻翼張大了,他閉上眼睛,努力恢復控制,甚至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失去它的。

“讓-我-出-去。”

他聽到Narcissa低聲說著咒語,Harry抓住門把手,拉開門,又在他身後猛的甩上它。

“小子!你要幹嗎?”Vernon在起居室怒吼著,Harry重重的走下樓梯。

咬著牙,Harry沒有理會他,他在他姨夫走到門廳前就甩上前門出去了。

對他們非常生氣,也意識到他只有魔杖而沒有隱形斗篷,Harry幻影顯形到了雙胞胎在對角巷的公寓。他衝上樓梯拍打著門。

Fred拉開門。“出什麼事了?”他立刻問,警惕的打量著周圍。

Harry皺著眉,繞過Fred。“沒什麼,除了跟我住在一起的人讓我要發狂,”他說。

“喔,”Fred說,鎮靜的關上門。“所以,我們在這午夜時分能為你做點什麼?”他愉快的問。

Harry終於看著Fred和George,有點茫然的,想知道他怎麼到Fred拉開門的那刻才明白。“你們倆,呃,聰明,”他說。

Fred和George兩眼放光的看著他,穿著閃亮的綠色和黃色的睡褲。“謝謝你,”他們齊聲說。

“你們倆穿著這個真能睡著?”Harry好奇的問。他們點點頭,但是還沒說話Harry就搖了搖頭,Fred早先的話終於進到他腦子裡。“別介意。你什麼意思,‘午夜時分’?”

“差不多半夜了,”George快活的說。

“該死!”Harry罵道。“我猜想你們今晚就不能把我偷帶進去跟Ginny談談了,那麼。”

挑起眉毛,雙胞胎交換了一個眼神。Harry看著他們,翻翻眼睛。“不是那麼回事,”他說。“我只是需要跟Ginny談談,但是Ron和Hermione不讓我靠近她。”

“Ron和Hermione?還是Malfoy?”Fred明了的問。

“哦,我想他只是想錯了,”Harry生氣的說。“但是Ron和Hermione是真正的問題。他們就是不想我把Ginny扯進來。”

“但是這很重要,”George說,讓它聽起來更像個問題。

“是,”Harry說。“也許,”他過了一會兒說。他相信雙胞胎,但是不想跟他們解釋他想和Ginny討論密室的事。沒有一個Weasley願意說起這個。

Harry揉揉太陽穴,試圖揉去他腦袋裡堅持不懈的抽痛。他不知道鄧不利多是怎麼對付這些壓力的,但是他知道他處理不來。

“還好吧,哥們?”Fred關心的問。

“不好,”Harry承認,疲倦的嘆口氣。“對不起打擾你們了。”他說,走向門口。

George攔下他。“我們可不會讓你在這種狀態下就離開,太沒運動精神了。”他說。

Harry也不是真的想回Dursley家。“我能在你們的沙發上躺一會兒嗎?”他問。“等我腦袋不那麼抽痛了就好。”

“當然,哥們,”George輕鬆的說,Fred走向廚房方向。

憤怒消耗了他的力氣,Harry躺倒在他們的沙發上。

“給,”Fred說,遞給Harry一杯止痛魔藥。Harry感激的喝了下去,躺下來直到魔藥開始作用。祈禱他不用回去對付他房間裡的人,Harry睡著了。

••••••••••••••••

Harry醒過來,覺得頭暈眼花的,想知道魔藥為什麼沒能停下他腦袋裡的抽痛。

“很高興看到這兒沒人,”Fred打開門,睏倦的抱怨著。

Harry沒覺得特別警惕,直到聽到Draco的聲音,他才明白髮生了什麼事。

“Weasley,你要去看看Harry,”Draco說,他急切的說。“他說他要去跟你妹妹談談,但他昨晚一直沒回來。”

“你覺得他跟Ginny在一起,對你不忠了?”Fred問。

“不,”Draco回答,Harry聽到他聲音裡嘲諷蓋過了焦急。“我要知道他是不是安全,萬一那個傻瓜發生了什麼事。”

“那個傻瓜很好,”Harry諷刺的嘟噥著。

Draco的腦袋立刻從沙發背後探出來,松了口氣的看著Harry。松懈,無論如何,立刻被惱怒取代。“你在這兒幹嗎?”他問。

“對不起,我也許睡著了,”Harry低聲說。

“Potter,你遲早會成為我的死因,”Draco嘟噥著,繞過沙發,推開Harry的腳坐下來。

Harry把他還穿著襪子的腳擱到Draco的膝蓋上。Draco瞪著它們一會兒,然後看來決定容忍它們。他揉著Harry的腳踝,看著他。

Fred和George在他們對面的沙發上坐下,看起來不比Harry更清醒。

Harry不理會Draco刺探的注視,“Winky,”他喊道。

“是,Harry主人,”她說,蹦出在他身邊。

“你能告訴Narcissa說Draco找到了我而且我很好嗎?”他問。“然後給我們帶四個人的早餐回來,謝謝。”

她消失了,Harry閉上眼睛,只希望能繼續睡覺。

“現在什麼時候?”George睡意朦朧的問。

“白天,”Fred回答。

“對不起,”Harry嘟噥著,“我沒想睡著的。”

“沒問題,哥們,”George說。

“對我們,”Fred同意。

Harry呻吟著,Draco哼了一聲。“只有我有問題,”Harry嘟噥著。雙胞胎明智的什麼也沒說。

“Draco,你睡過了嗎?”Harry猶豫的問。

“不,”Draco簡單的說。“我在打包,”

Harry的眼睛睜開了,詢問的看著Draco。Draco點點頭。

“好,那麼昨晚總算有好事發生了,”Harry說。

“好事?”Fred問,看來再也忍不住脫口而出的詢問。

“是,好事,”Harry說。但是他不知道該告訴他們什麼。Draco沒有回答,他的目光還在Harry身上。嘆口氣,Harry看著Fred和George。“我們要搬到個比Dursley家更安全的地方去了。”

“我猜想這是好事,那麼。”George慢慢的說。“但是,呃,Harry,我們怎麼聯繫你呢?”

Harry不知道,他可以飛快的聯繫到所有人,但是沒人能找到他。

“硬幣,”Draco簡短的說。

“就像DA硬幣?”Fred問。

“是,Draco會那個魔法,”Harry乾巴巴的說。

Draco的下顎繃緊了,Harry能感覺到他身上輻射出來的緊張。把腳落到地板上,Harry轉身讓他的頭枕到Draco的膝蓋上。“對不起,”他柔軟的說,從他屈服的位置看著Draco。

這個道歉看來沒有用,Harry沉重的嘆口氣。Winky蹦回了房間。雙胞胎熱心的幫她把東西擺開在兩張沙發間的咖啡桌上,他們的飯桌上堆滿了誰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Harry想坐起來,但Draco攔住他。“Harry,我--”他頓了下來。一手擱在Harry胸口,另一隻手梳理著Harry的頭髮。

“Harry主人?”Winky說,小心的看著他們倆,請求他的注意。

Harry轉向她,意識到她已經放好了早餐。“什麼事,Winky?”他問。

“Winky要告訴Harry主人‘八點半是說至少在這個小時內要設法到’,”她說,逐字傳遞著消息。

Harry咧嘴笑了,即使心情沒好轉。“回覆消息--我有三個,而一個不會讓我離開他視線,但是我會盡力。”他只有三個人有可能妨礙他在Snape設定的碰頭時間回去。

她點點頭,離開讓他們吃早餐。

Draco弓起一條眉毛。“這該死的是什麼意思?”他問,知道這個消息是來自誰,但不明白這個奇怪的口訊或者Harry的反應。

“這是說,我不會有太多麻煩,”Harry回答,繼續微笑著坐了起來。Snape也不會為他可能的遲到嘲笑他。

“你沒有麻煩,”Draco同意,但是依然皺著眉想弄明白這消息的意思。“那麼,這是說八點還是九點?”

Harry大笑起來,“我應該在八點到那兒,”他說。“現在到底是什麼時候--除了白天以外?”

Fred咧嘴笑起來。“現在是七點,”他說。

Harry小心的看著Draco,就算他靠近了他。“你還好吧?”他靜靜的問。

沒有回答,Draco吻了他。這一開始是粗暴的懲罰的,但是逐漸溫柔起來,他的舌頭撫慰著腫脹的嘴脣。

Draco終於停下了這個吻,他的額頭抵著Harry的。“我恨你,Potter,”他說,粗重的喘息著。

Harry喘息著嗤笑起來。“你需要一個回報的宣稱嗎?”他問。

Draco抵著Harry的額頭點點頭,假笑起來。

“那麼,我也恨你,Malfoy,”Harry說。

Fred和George大聲的,戲劇性的嘆息著。“哦,多動人,”George飽含熱淚的說。

Fred拭去他自己假裝的眼淚。“帶回了舊日美好時光的記憶,”他同意。

Harry爆發出一陣大笑,Draco愉快的哼了一聲。“舊日時光,狗屎,”Draco說。“我一整夜都在咒罵Potter。”

Harry畏縮了一下,即使Draco的聲調很輕快。“我相信你是的。”他說。“對不起我睡著了,你知道。我只是想躺一下讓頭別再疼了。我本來想回去的。”

“又頭疼了?”Draco問,再次皺起眉。

“只是壓力,”Harry心不在焉的說,終於開始吃他的早餐。

“只是壓力,”Draco諷刺的嘟噥著,重複的Harry的話,把他自己的盤子端了起來。

“你知道,Malfoy,你應該減輕Harry的壓力,”Fred幫助性的指出。

Harry咧嘴笑了,橫看了Draco一眼。

“我不能把他留在一個地方夠久,”Draco乾巴巴的說。

雙胞胎和Harry大笑起來。他們繼續吃著,Draco再次提起硬幣的事。一邊早餐一邊討論著,他們最後決定每個人帶一枚硬幣,Draco知道怎麼對它們施咒,這樣可以雙向的傳遞消息。差不多八點的時候,他們做好了四個施過咒的硬幣,每個人都知道了怎麼用它們。

“該走了,Harry,”Draco說。

吃了一驚,Harry看看時間,呻吟著。“好,等等,”他說,他看著雙胞胎。“你們覺得你們能找個什麼辦法把Ginny帶出來給我嗎?”他問。

“多久?”Fred問。

“現在對付媽媽可不容易,”George說。

“我知道,”Harry說,思索著盯著地板,皺著眉想了會兒。“我真的不想惹起Ron或者Hermione的猜測,這取決於Ginny。如果她同意,那麼我可能要單獨跟她待幾個小時。”

他聽到雙胞胎竊笑起來,抬眼看著他們,意識到他們在他和Draco之間來回打量著。轉頭看著Draco,他發現金髮少年正板著臉。

“Harry,你到底明不明白你剛剛說了什麼?”Draco問。

Harry也皺起眉想著。他終於明白他的話聽起來象什麼了,他的表情立刻羞愧起來。“不是那樣,”他回答。“我只是認為她也許有我需要的關鍵信息。”

“我這麼相信你對你真是件好事,”Draco說。

“我知道,”Harry感激的說。“否則我的生命會太不愉快了。”

他轉向Fred和George。“那麼,你們覺得你們能為我把她帶出來嗎?”

Fred把弄著他的硬幣,回答道,“我們會看看我們能做什麼,然後通知你。”

“謝謝,”Harry說,走向門口。

“Harry,”Draco喊道,攔下他。

“怎麼?”Harry問。

“我們搬了,”Draco簡單的說。

Harry驚奇的眨眨眼。“你說你們打包了,”他慢慢的說。

“我是的,”Draco同意,“然後,我搬走了所有東西。”

Harry張嘴想說話,然後瞥了一眼雙胞胎。他換了個主意。“好,”他說。“我猜想我只有一件東西要去拿了。”

Draco皺著眉。“那房間空了。”他說。

Harry悲哀的微笑著。“一件藏起來的東西,”他靜靜的說。“我只要一分鐘去拿它,如果願意,你可以跟我來,”他建議。

Draco點點頭,穿上斗篷。Harry對雙胞胎高聲說著謝謝,離開了。

幾分鐘後,走進Dursley家,他覺得有點奇怪。他知道這很可能是他最後一次踏進這屋子。他覺得Petunia不在那兒更糟,也許是出去購物了。上個月她總是讓她自己忙得看不到人,但是她這個夏天很幫忙。比她過去幫忙得的多,至少,這算點什麼。他知道他真的會想她,一點點。但他不會想Vernon或者Dudley。

把這種混雜的情緒推到一邊,Harry最後一次走上樓梯。房間看起來又空了。悲哀的,它看起來又象Harry原來的房間了。他曾經恨這個房間,但是上個月他真的開始享受這個封閉的空間,比他意識到的多得多。

他很感激Draco保持著沉默,只是觀察著Harry。Harry跪下來,拉開鬆動的地板。但是,他發現的比他期待的要多。他震驚瞪著那個小地方很久,然後他小心的掏出裡面的東西,坐在地板上看著它們。

“Harry?”Draco關心的說,在他身邊坐下。

Harry搖搖頭,不想答話。他把他自己的相冊放到一邊,凝視著他找到的第二本相冊,一本本來不該在那兒的。他猶豫著,但慢慢翻開了它。是他媽媽的一幅照片。它是張麻瓜照片,但是她看起來更像Harry在Snape的冥想盆裡看到的她。這肯定是在她上學期間的某個暑假裡拍的。

他可以感覺到他的眼睛開始灼痛。他現在不能。他輕輕合上相冊,不敢再看其他的頁面。他知道如果他看了,他會崩潰。

他看著地板下的小小空間。他一直以為這個地方是隱蔽的。“她知道,”他說,他的聲音嘶啞。“Petunia姨媽知道我在哪兒藏東西。我今年把我的相冊藏在這兒。我再不需要藏任何東西,但我仍然藏著它。我把它放開,那麼它是安全的。”

他清清喉嚨。“Petunia姨媽知道我會回來,”他低聲說。他看著他抓著的相冊,他的手緊握著,指節發白。Petunia姨媽把它留給了他,知道他會回來拿。Harry努力不想這事,但是很難。

“我該走了,”他突然說。他最後檢查了一次確定裡面是空的,推上了地板。把兩本相冊抱在胸口,他終於看向Draco。

“我們走,”Draco平靜的說。

Harry點點頭,格外感激Draco平靜的接受。他現在不能為這個爭執,尤其在這兒。回憶著Snape用來收縮書的咒語,Harry小心的收縮了相冊,把它們放進隱形斗篷裡。Draco什麼也沒說,等著Harry把斗篷遞回給他。

直到他們幻影顯形離開,Harry才覺得他又能正常呼吸。直到他們靠近格裡莫廣場,他也才意識到他還不知道一旦進去,該期待什麼。

停在門外,他深吸口氣,堅定的挺直肩膀。他走進屋子,就像往常那樣直奔廚房。他震驚的發現Remus在那兒,還有Snape和Narcissa。

“早安,Harry,Draco,”Remus說,微笑著。Narcissa的微笑也是歡迎和令人安心的。

“八點半,準時,”Snape諷刺的說。

眨眨眼,Harry看著鐘。Snape是對的。搖搖頭清理思緒,他發現Draco仔細的觀察著他,而Snape猜疑的看著他們倆。

“早,”他問候說。“我今天早上有幾件事得做,第二件花的時間比預期的長一點,”他說,走去給他自己和Draco倒茶,停下來吻了吻Narcissa的臉,就像Draco常做的。這也變成了他的一種習慣。他總是讓她擔心,她看來覺得這令人安心。

Snape無聲的把他的杯子遞給Harry。他沒問就接了過來,給這個男人又倒了一杯,照他喜歡的方式加上東西,遞回給他。Remus和Narcissa都略帶驚訝的看著他們,在Harry問他們是否需要添茶的時候搖搖頭。

Harry沒多想就在他通常的位子坐下來,面對著Snape。Draco好奇的看著他。Draco坐到Narcissa旁邊,在桌子的另一側。Harry聳聳肩,看著Snape。“那麼,今天有什麼計劃?”他問,打破了沉默。

Snape嘲笑的哼了一聲。“我感覺我需要問你這個問題,”他幹巴巴的說。




Chapter 24




Harry茫然的揉著太陽穴。屋裡的空氣很緊張,他不知道Remus是怎麼來格裡莫廣場的,但是他不敢問。每個人都格外安靜和小心,Harry不確定這是因為Snape或是他自己。他也不確定他敢不敢提起頭天晚上的事。Snape顯然允許了其他人進入格裡莫廣場,這是好事,但是Harry不知道他對此有多樂意。除了Remus,每個人都很累也不怎麼高興。

“我需要一些解釋,Potter,”Snape絲質的聲音說,打斷了他的沉思。“顯然沒有人完全了解你在做什麼。”

Harry鎮定的迎向他的視線。“坦白說?沒有人會。除非一切結束。”他說。“我負擔不起讓所有人知道所有事。這太危險了。”

Snape點點頭表示理解。“我明白這點。無論如何,我對黑魔王的計劃的了解也比對你的強。在昨天晚上的事件後,我開始注意到你比我意識到的進行了更多計劃。”

他評估的打量著Harry。“你,Potter先生,比我相信你所能的擔任了更活躍的角色。你顯然出人意料的能幹和聰明,擔負的責任比你本應該能得要多得多,”他說。

“換句話說,你以為我只是在遵循你的命令,以及鄧不利多的命令,盲目的。”Harry諷刺的說。

“是,”Snape坦率的說。“有一些事已經讓我懷疑你的行動,但是據我昨天晚上了解到的,顯然發生的事要遠超過我所意識到的。”

Harry注意到Snape沒有追究任何細節。至少,沒有涉及到鄧不利多交給他的任務。他想知道Harry的基本計劃,以及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Harry做了什麼。Harry覺得如果他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話,會更容易回答。

“我的首要任務不得不改變了很多,”他緩緩的開口說。“當我離開Hogwarts,我唯一的任務是鄧不利多給我的。我沒有打算參與到其他事中,但是隨後Draco帶著Victoria出現了,而你出現在這兒。”

他靜靜的解釋著所有事是怎麼變化的,向在這兒的這群人--Snape,Draco,Narcissa,和Remus--他終於解釋了所有事。他做的每件事,單獨的,他們都知道一星半點,但是沒有人知道全部的事。他唯一保留的就是找到和摧毀魂器的任務,但是他甚至也間接的提到了。

“現在做什麼?”Draco問。

“我要接著做我一直在做的事,”Harry平靜的回答。“任何Snape帶回來的消息,我去傳遞給鳳凰社。我會讓斯克林傑和公眾保持控制,提供希望,”他諷刺的說。“我會接受Snape和Remus的訓練--防禦和進攻--光明和黑暗--任何會在戰鬥中幫助我的東西。我以我能夠的方式幫助鳳凰社,包括提供更多魔藥。我繼續努力讓伏地魔不能擴大對巫師世界的控制,我也在努力探索真正能擊敗他的方法。”

他思索著停下來。“我現在在這兒有了大本營,這讓事情容易多了。我已經擁有了同盟和強大的資源,我會利用這些。”

“擊敗他的方法?”Snape問,重述著Harry的話。

“我沒有太多時間專注在這個問題上,有太多其他的事在發生,”Harry承認。“但是我現在有了之前沒有的線索。希望我今天晚點能跟Ginny談談。”

“你也需要和Draco和Narcissa談談,”Snape說。

Harry小心的點點頭,知道這不會是一次輕鬆的討論。Snape看來已經決定他現在就該和他們談。

“我們能幫你什麼,Harry?”Narcissa溫和的問。

Harry看著Draco,不知道他會怎麼反應。他的父親總是一個相當危險的話題。他突然慶幸Draco坐在桌子的另一邊。

“是關於Lucius,”Harry突然說,看到Draco繃緊了身體,表情凝滯了。

“他怎麼了?”Narcissa鎮靜的問。

知道不會輕鬆,Harry繼續著,專注的看著Narcissa而不是Draco。“在神秘事務司的事情發生前,Kreacher帶了一個掛墜盒去給Lucius。你知道它在哪兒嗎?”

Narcissa看來也不願意說及這個話題,但她沒有因此生氣。她悲哀的看著Harry。“Harry,當時,我的思想專注在……,”她不確定的降低了聲音。

Remus發出點聲音,讓Harry警惕的瞪了他一眼,然後轉回Narcissa。“我知道,你想著我虛弱的聯接和背叛Sirius,”他不耐煩的說。“我需要知道那個該死的掛墜盒。”

她驚訝的眨下眼,皺著眉努力回憶著。“Kreacher先來找得我。當我……和他說完後,他喋喋不休的說著什麼給Lucius的禮物。當時事情有點忙亂,但是我問過Lucius關於那個所謂的禮物。因為涉及到Kreacher,凡事都難以確定。”

Harry點點頭,知道真相確實如此。“那麼Lucius說了什麼?”他問。

“Harry,”她猶豫的叫著他的名字。“他甚至沒有告訴我那是什麼。只說如果他選擇把它交給黑魔王,他會非常滿意。”

“他沒有把東西給伏地魔,是嗎?”Harry緊張的問。出於無論什麼理由,這個伏地魔可能已經得回它的念頭一次也沒有滑過他的腦海。

“沒有,”Narcissa立刻回答,搖搖頭。“他說我們第二天會討論它。他把它放在他個人的金庫裡保存起來了。”

“金庫?”Harry問。“他古靈閣的金庫?”

Draco和Narcissa交換了一個眼色,然後她回答。“不,Malfoy是個非常古老的家族。在莊園裡有個秘密的金庫,只有家族族長才能打開它。指定的繼承人是通過防禦和咒語的關鍵,所以只有現任族長死了,下一任才能獲得通過,”她解釋。

Harry迷惑著,但是恐怕他理解了這個情況的含意。“Lucius是唯一能進入那個盒子所在的金庫的人。Draco只在他父親死了之後才能進去。”他說。

Narcissa慘白著臉,而Draco怒視著,但他們都點點頭。

“該死!”Harry詛咒道。“那麼,我現在就得想辦法得到Lucius了。”

“你不能殺了我父親!”Draco憤怒的喊道。

“誰說了要殺死他了?”Harry反問。“我需要那個該死的雜種給我把掛墜盒拿出來。”

這讓Draco呆住了,Harry嘲諷的看著他。

“只不過你打算怎麼把Lucius從Azkaban弄出來,更別提還讓他跟你合作?”Snape插嘴說。

“我完全不知道,”Harry說。“我一直希望避免這個。”

“你真的想放了我父親?”Draco懷疑的問。

“我有什麼選擇?”Harry問。“我必須拿到那個掛墜盒。如果我不得不通過Lucius拿到它,那麼這就是我要做的。”

“Lucius明白它的重要性嗎?”Snape敏銳的問。

“我想不,”Harry回答。“那是斯萊特林的掛墜盒,所以Lucius肯定認為它很貴重,因為整個純血統,斯萊特林的驕傲和家族傳承之類的東西,”他漫不經心的說。

他停下來,意識到其他人都帶著不同程度的震驚看著他。“而這不是它為什麼重要?”Remus問。

“呃,不,”Harry承認。“這是一部分。伏地魔是斯萊特林最後一個後嗣,所以他認為它在這點上非常有價值。但是這和我為什麼必須拿到它沒關係。”

“你要摧毀它,”Snape了然的說。

“是,”Harry承認,想知道Snape是不是真知道它是什麼。然而,Snape的下一句話回答了這個問題。

“我現在不比鄧不利多還在世的時候更明白他。”他嘟噥著。

Harry冷酷的笑了。“我發現如果鄧不利多能在所有事上都直截了當的話,這個任務會容易得多。”他說。

Snape同意的點點頭。無論鄧不利多出於什麼理由保留了如此多的秘密,Harry和Snape都尊重他的願望。Snape一次也沒有問過Harry真正任務的細節。他只想依照Harry的需要幫助他。

現在,Harry需要幫助設法把Lucius帶出Azkaban。

桌邊的人陷入了安靜之中,Harry猶豫著想再次開口。他該怎麼去問Lucius在Azkaban能不能保持神智呢?

“Lucius是不是阿尼馬格斯?”他問,決定這是他能用的最禮貌的方式。他不想面對Draco的怒氣。

“是,”Draco咆哮著,憤怒的目光仿佛要在Harry身上扎出洞來。

“Lucius的神智肯定完整無缺,”Snape說,拉回Harry的注意力,顯然明白Harry為什麼問這個問題。

“但是他沒機會象Sirius一樣逃脫,”Remus靜靜的說。“Sirius逃脫後,那兒已經建立了新的防禦措施。”

“也許你能夠得到斯克林傑的合作,”Narcissa建議。“你以前和他交涉的很好。”

Harry低下頭,思索著這種可能性,揉著太陽穴。“我花了幾個月時間才說服斯克林傑釋放無辜的囚犯,”他說。“如果我想放出Lucius,不會容易的。”

“Potter,就連黑魔王也找不到辦法來釋放那些囚犯,”Snape說。“我相信這不可能。”

“甚至連接觸Azkaban的囚犯都是不可能的,”Narcissa苦澀的說。

“魔法部的官員可以進去,”Harry說,想到Sirius是從Fudge那兒得到的報紙。而Crouch也進去過。他睜大眼睛。而且Crouch出來了。

“Crouch,”他大聲說。

其他三個人茫然的看著他,只有Snape對他冷笑著。“不可能,”他說。

“沒有不可能,”Harry糾正,琢磨著他的主意。

“你需要一個犧牲者,Potter,”Snape不厭其煩地指出。“你碰巧有什麼合適的人唾手可得嗎?”

Harry皺著眉。“我們不能用其他的食死徒或是什麼來代替他嗎?”他問。

“Potter,你需要一個你能命令他合作的食死徒,”Snape冷笑說。“迷魂咒或者任何其他形式的強迫都會被偵測到。還是你碰巧認得什麼願意為你犧牲他們生命的食死徒?”他諷刺的問。

犧牲他們的生命。

“欠我一次生命之債的行嗎?”Harry問。

Snape驚異的眨眨眼。“有食死徒欠你生命之債?”

“Pettigrew,”Harry說。

“我應該想到,”Snape說,揉著他的鼻梁。

“那麼,他行嗎?”Harry充滿希望的問。

“可能,”Snape承認。“但是Potter,你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完完全全知道我在說什麼,”Harry冰冷堅定的說。“我在說走進Azkaban,扔下Peter Pettigrew--他十六年前就該在那兒了--然後帶著Lucius Malfoy走出來。我在說判決一個男人去死。我在說進行一次謀殺可能把我也關在那個地方。”

他的表情更加陰郁的盯著Snape。“一旦我把Lucius從那兒弄出來,我就會威脅那個混蛋。我要讓他知道Draco和Narcissa在我這兒,除非他把那個掛墜盒給我,我不會讓他見到他們。”

“你不是我一直以為你是的那個黃金男孩,”Snape陳述。

“一個黃金男孩不會戰勝伏地魔,”Harry冷酷的說。

“精確,”Snape滿意的說。“我需要研究我們怎麼來利用生命之債,然後我們會制定進一步的計劃。”

Harry點頭接受。

“我會幫你做任何需要的研究,Severus,”Remus開口說。“我正好知道這個生命之債發生時的事件,如果這有用的話。”

Snape簡單的對他點點頭。

“先吃午飯,”Remus說,看著Harry。“為什麼你和Draco不去看看你的房間呢,”他建議。

Harry小心的看著他,不能相信Remus沒有勸誡他。

“我在這兒是來幫忙的,不是提問,”Remus說,微笑起來,這沒有抹去Remus臉上的關心,但是這讓Harry安心了,毫無理由的。

“你不會回過頭就轉而去問Snape,是嗎?”Harry猜疑的問。

“不,Harry,”Remus說,笑容更大了。“我不會。”

Draco愉悅的哼了一聲。“Harry,你知道聽到你維護Severus有多難以置信的奇異嗎?”他問。

大笑著,Draco領著困惑的Harry出了房間。

Harry穿過屋子,發現他完全沒有注意Winky做的所有工作。他幾乎所有時間都花在樓下,廚房和魔藥實驗室所在的地方。他停在休息室門口,不能相信的看著裡面。房間完全認不出來了--除了Black的家族毛毯還掛在墻上。令人驚異,這房間現在看起來又舒適又吸引人。

一步兩級的爬上樓梯,Draco迷惑的跟著他,Harry推開了他原來房間的門。驚異的眨著眼,他記得他以前確實是住在這房間裡。現在這兒顯然是Snape的房間,他立刻退了出來。

“我的房間在哪兒?”他問,被事情的轉變弄得有點迷糊。

Draco奇怪的看著他。“你現在是這房子的主人了,”他慢慢的說。

“所以?”Harry迷茫的問。

Draco惱怒的看著他,抓起他的手,把他拖上樓。到了最頂層,Draco停在門口。他緊張的看著Harry,以華麗的姿態推開門,退到一邊,讓Harry先進去。

Harry小心的走進房間。他停下來瞪著這奢華的房間。他肯定他上次看到這兒的時候,它還是巴克比克的房間。這個骯髒的地方已經轉變成了遠超出他預期的東西。

房間裝飾著藍色與銀色的圖案,用了大量厚軟的織物。Harry完全不了解這種東西,但是這個巨大的臥室看起來很昂貴。一邊有一張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和兩把椅子放在壁爐前。一張龐大的四柱床占據了房間的另一半。還有衣櫃和裝滿了書的架子,以及其他種種東西。打量著細節,Harry意識到到處都是龍。大大小小的雕像擺滿了房間。就連睡椅靠枕上也印著龍。

“這是你的房間,”Harry困惑的說,終於回頭看著Draco,他還逗留在門口。

“現在是我們的房間,”Draco說,聽起來不怎麼確定。

“呃,是,當然我們共一個房間。”Harry說,不太關心這部分,“但是這個,”他揮著手臂示意著,“是你的房間。”他再次迷戀的掃視著房間。“你的房間怎麼到這兒來的?”

“你喜歡嗎?”Draco輕聲問。

“這棒極了,”Harry說。“但它怎麼會到這兒來的?”他再次問,堅持了解情況。

Draco解釋了他和他媽媽怎麼召集家養小精靈幫他們收縮和打包了Malfoy莊園的大多數東西,在他們最後回去的那個晚上。在Harry懷疑的問他們在Dursley家把它們都放在哪兒時,Draco承認大部分東西都被緊緊的塞在床下,以及Dudley的舊箱子和壁櫥裡。

他也描述了幾件箱子,對Harry來說,聽起來可疑的類似Moody的七層箱子。Harry記得鄧不利多用了一個梯子爬進那個箱子,裡面的空間大得足以把一個人關上幾個月。他猜想如果是這樣,打包這麼多東西應該不是什麼難事,尤其是他們還先壓縮了體積。

漫步在房間裡,Harry發現了他們自己的浴室和一間步入式衣櫥,裡面裝滿了多得令人發指的衣服。他不是驚奇Draco擁有這麼多衣服,但是看到這證據確實讓某個在每天早上隨便套上手邊任何衣服的人畏縮。

在頭天晚上,Draco,Narcissa和Winky一起布置了這個房間。Draco沒有明說,但是Harry猜到一等這個房間布置好,Draco就再也忍不住他的擔憂,出發到雙胞胎的公寓去搜尋Harry。

Harry再次覺得歉疚,因為想起了Draco整晚都沒有睡覺,一直在擔憂Harry在哪兒。

“那麼,這真的是你的床?”Harry問,邪惡的笑著,躺倒在上面。

“是,”Draco說,假笑著,脫掉他自己的鞋,爬上床,跨騎在Harry身上。“比我們睡的那張小床舒服多了。”

“這確實感覺很棒,”Harry狡猾的說,微微抬起小腹。

Draco抽了口氣,傾身饑渴的吻住Harry的脣。他們享受了一次非常愉快的親熱,直到Remus喊著讓他們下樓吃午餐。呻吟著,他們花了幾分鐘收拾自己,然後回到樓下。

Snape在他們出現後看了他們好一會兒,然後翻翻眼睛。“我據此認為你的新房間滿足你的需要,Potter?”他諷刺的說。

Harry無辜的眨眨眼。“我相信房間很不錯,謝謝你的關心,”他愉快的說。“我恐怕沒有足夠的時間欣賞它,因為我另有要事。”

Draco大笑得幾乎喘不過氣來,Snape哼了一聲--Harry不能確定是因為愉快或是厭惡--Remus和Narcissa只是無奈又愉悅的搖搖頭。

繼續保持著無辜的表情,Harry轉向Draco,“我的禮儀有進步嗎,親愛的?”他問。

Draco點點頭,笑得說不出話來,他坐倒在椅子裡。Harry跟著他大笑著,非常高興他能讓Draco這樣開心。在他們所處的所有壓力之下,這真的很好。

午餐令人驚奇的放鬆和愉快。他們給Victoria一張嬰兒椅坐在桌邊,Harry在吃自己的午餐的時候喂著她。他享受著花時間和她嘰嘰咕咕。

他了解到她一早上都和Winky在一起,Winky已經給她安置好了一間幼兒房。就在三樓,Narcissa房間的對面。他還不清楚Remus是怎麼出現在這兒的,但是發現Remus也有間他自己的房間,在二樓Snape房間的對面。

他不確定Snape和Remus之間的具體發展,但是至少知道了是Snape今天早上把Remus帶進格裡莫廣場。Harry猜想無論Remus在那封信裡寫了什麼,一定都對Snape有很深的影響。

Draco沒來得及告訴他多少頭天晚上他衝出去後發生的事。Snape和他媽媽談話時,Draco也被踢出了房間。然後他被命令開始打包所有東西,然後把它們都搬到格裡莫廣場。無論他們談了什麼,看來都令Snape相當滿意,他甚至沒有讓Draco和Narcissa服用吐真劑。 Harry對此既驚奇也高興。他希望這意味著Snape對他至少還有一點信任。他沮喪的對自己承認,這可能意味著Snape認為他能控制Malfoy家。

他看著他們,儘管這情景相當奇特,他仍然很高興。他們之中有些東西轉變了,使得他們能輕鬆的聚集在一起,但這很好。Fawkes問候的鳴叫了一聲,好像他能聽到Harry的想法,也同意他。Harry對鳥兒微笑,他棲息在他的架子上,在門邊一個安逸的角落裡。這個房間絕對是最適合他的地方,因為這兒總是看來很忙碌。

吃完午餐後,Harry特意的拍了拍他,給了他一點關注,然後回到了樓上。這有點奇怪,他意識到,在他和Draco的新房間裡,只有Hedwig的籠子和蛇箱是可見的唯一屬於Harry的東西。

打量著周圍,他終於發現了他的火弩箭,和Draco的掃帚放在一起,斜靠在墻角。他猜想他的衣服在某一個衣櫥裡,那兒還有兩張書桌,所以其中一張應該是他的。

但是Draco的印記遍布整個房間,Harry不得不想知道他是否真屬於這兒。

“這兒都是我的東西,你習慣嗎?”Draco靜靜的問,自從他們回到房間,就一直在觀察Harry。

Harry搖搖頭。“這只是真的太不一樣了,我想知道我該在哪兒,”他承認。“我看起來不屬於這兒,就像我不屬於Dursley家。”

“我還沒有拆開你個人的東西,”Draco說。

“Draco,我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算是個人的,”Harry乾巴巴的說。

“那麼我們會改變這點,”Draco反駁。“現在,到這兒來和我躺會兒。我累得不能動了,我知道你也很累。”

他們實際上是被趕回他們的房間的,被命令睡個午覺。Harry覺得象五歲大,但是他不得不承認睡會兒覺聽起來是個好主意。他負擔得起這個下午不工作。

等他躺下,Draco摟住他,他放棄了思考。思考帶來太多壓力,而和Draco一起躺在著驚人舒適的床上太美妙了,這時間不能被浪費在壓力上。

•••••••••

“文章寫得不錯,”Remus說。

Harry聳聳肩。“Hermione和Ginny寫的。我肯定寫不了這麼好,”他承認。“我應該看一遍,然後做些修改,最後把它送去發表。”

Snape伸出一隻手,要求那篇文章。Harry繼續跟Victoria玩著,等著Snape讀它。晚餐後,他們都聚到了休息室,Harry覺得他們形成了一個奇特的小團體。但是休息室很安逸很舒服。

Draco和Narcissa看著還掛在墻上的Black家族族譜毯子,Harry自己半心半意的聽著他們說話。Draco上了一堂家族歷史課,關於誰被從家族除名,以及到底為什麼他們被除名。

“Potter,這兒非常明顯的一筆也沒有提到食死徒,”Snape說,對他皺著眉。

“我以前告訴過你,我用我的方式完成了這篇文章,”Harry漫不經心的說。

“你真的相信斯克林傑願意接受這個?”Snape問。

“這不是什麼作業,他也不能為這該死的東西給我打分,”Harry反駁。“這是篇該死的文章,Merlin知道能有多少人讀到它。等它發表了,他很難再否認它的任何內容。”

Snape厭惡的哼了一聲。“既然你屈尊在這篇噁心的東西裡表揚了魔法部,他完全沒必要否認它。”他說。

“這是交易,”Harry反脣相譏。“他做了我要求的每件事,所以現在我需要完成我這邊的條款。”

“他不會認為這滿足了你的條款,”Snape說。

Remus靜靜的開口說,“對魔法部的這些讚揚是可以理解的。Harry並沒有給他們完全的支持,但是謹慎的承認了魔法部近來開始承擔更多責任。我相信斯克林傑會對此滿意。”

“斯克林傑會滿意,但是他希望復仇,就像大多數巫師和女巫那樣,”Snape冷笑說。“如果Potter不直接說明這點,肯定斯克林傑會再次關注他的活動。不滿足條款只意味著Victoria的身份會突然被發現,並成為公開的信息。”

“疑心過頭?”Harry嘟噥著。

Snape瞪著他,“Potter,你在拿這個孩子冒險,”他說。

“我沒有!”Harry激烈的高聲說。“我想過了!這不是我應該做的嗎?好,我確實做到了。等伏地魔死了,你不用再躲起來了,事情會怎麼樣?我突然開始保護我原來宣稱過要向他們復仇的人?如果我一開始就不公開宣稱復仇,到時候事情會容易得多。”

房間裡突然安靜了,就連Victoria也安靜的咬著她的玩具。Harry不能明白為什麼Snape,Draco和Narcissa看起來都愣住了。

“怎麼?”他防禦的問。“我時不時真的預先想到些什麼就那麼難相信嗎?”

Remus微笑著,對Harry最後的話嗤嗤笑起來。這打破了Snape的沉默,他瞪了Remus一眼。“這不關你的事,”他冷笑說。

Remus挑戰的看著他,“不關嗎?”他說。“我相信這確實關我的事,因為當那個時刻來到時,我會站在Harry身邊。你和我已經確定過這一點了,Severus。”

“那麼顯然你把你的愚蠢傳遞給了Potter,”Snape嫌惡的說。

“我沒有跟Harry討論過這點,”Remus否認著。

“哦,那麼就是格蘭芬多的愚蠢照耀著你們倆,”Snape譏笑著。

“Severus,無論你是否把它當成愚蠢,在戰爭結束後,Harry和我會盡我們的力量做任何事來把你的生命還給你,”Remus靜靜的說。他和Snape都看向Harry。“而且,是的,Harry有能力實現這點。”

“這不可能,”Snape嚴苛的說。

Harry一直在仔細地聽著這對話,終於抓到了Snape的問題。現在他的眼睛眯了起來。“我們顯然對於什麼是不可能有著不同的定義,”他說,他的聲音低沉強硬。

“Harry Potter不可能和Severus Snape和Draco Malfoy一起工作。Malfoy家不可能對抗伏地魔。格蘭芬多的典範不可能成功使用索命咒。”

Harry迎向Snape的怒視,停頓一下強調著。“巫師世界的命運不可能放在一個十六歲少年的手裡。我活在一個不可能的世界,”他冷酷的說。“你也是。”

Snape不打算那麼容易被說服。“我永遠不會再在Hogwarts教書,Potter,”他說,幾乎不能控制他聲音裡滿溢的怒氣。“在我殺死鄧不利多的時候,所有我得到的東西都永久的失去了。非常可能我甚至活不到戰爭結束。”

“你閉嘴,Snape,”Harry冷笑著。“你休想這麼容易就放棄。”

“你以為死亡容易?”Snape冷漠的說。

“你不會死,”Harry憤怒的說。“你要幫助我幹掉那個邪惡的雜種,然後我們都會回到Hogwarts,我們屬於那兒。”

“你的自以為是光照千秋,”Snape輕蔑的說。

“我不關心你怎麼說它,”Harry說,狂怒的瞪著他。“我只知道我們做所有這些事不是什麼都不為。伏地魔有他該死的偏見。我竭盡全力的幹掉他不是為了容忍其他人散播同樣的狗屎。”

“你真以為格蘭芬多的理想會改變這個偏見的社會?”Snape質問。“這不會發生,Potter。”

“它不發生就去見鬼,”Harry高喊著。“我會混合格蘭芬多的理想和斯萊特林的能力,我會利用這局勢,我會讓它發生。”

Snape沒有回答,評估的凝視著Harry。

“Harry是個非常堅定的年輕人,Severus,”Remus靜靜的說。“他也擁有這個社會給予他的力量,無論他想不想要。我確實相信他現在已經準備好了利用這力量。”

“我會做任何必要的事來保護人們不被錯誤的迫害,”Harry陰郁的說。他指著Snape還拿著的羊皮紙。“這包括不提及一旦伏地魔死掉就會不利於我的事。提供人們復仇的渴望不會幫助我們任何人。”

Snape沒有顯示放棄或者讓步。在漫長緊張的幾秒鐘後,他簡單的改變了話題。“這篇文章有太多Granger小姐的語氣,”他宣稱。“太嘮叨了,很難相信是你寫的。”

“我猜想你想我重新寫一遍,”Harry嘟噥著。

Snape的嘴角略略上揚。“你寫的文章應該包含更多你頗具激情的表述,”他說,“我不相信Granger小姐或者Weasley小姐能有效抓住你的語氣。”

Remus熱心的微笑起來。“也許你可以為將來的事件添加一些微妙的暗示。”他建議。

“Harry--微妙?”Draco輕蔑的說,聽起來相當愉悅。“他需要幫助。”

Harry看著Remus。“那麼Hermione想知道為什麼我的文章被修改了的時候,你來負責,”他警告。

Remus吃吃笑起來,點頭答應。“我相信我會指出課程論文和其他類型的文章需要用到不同的語氣,”他說。“我相信她也意識到了這點,她已經盡力的不用學習報告的模式來寫了。”

Harry完全相信這點,他想如果秋天他們不能回到Hogwarts,Hermione會是最想念上課的人。

Draco承擔起寫字的任務,他們開始討論和重新組織Hermione和Ginny已經寫好的文章。這是一次相當熱烈的討論,Harry發現自己真的很享受。當他自己再次抄寫文章時,他不得不承認它聽起來比原先更象他的口吻。

••••••••••

第二天,當Harry把文章給Hermione時,事情變得有點棘手。她既猜疑也不滿她的辛勤工作被這樣徹底的修改了。Remus站出來幫助解釋了事情,但是Harry仍然花了很多時間來安撫她的情緒。

他心不在焉的聽著Hermione批評著文章的點點滴滴,同時怒視著Ron,Ron正悠閑的在院子的另一邊和Remus聊天。他低聲說了句“好運,哥們”就把Harry留下來獨個面對Hermione。

Harry忍不住想這篇該死的文章惹來的麻煩實在比它值得的要多,它甚至還沒有發表。幸運的是,等它發表的時候,他已經對付過了每一個相關的人。再一次,比起為這事爭執,他和Draco在一起要開心的多。

Draco很可能也不會有非常愉快的時候,但是他肯定比Harry要強。當Harry忙著待在Weasley家,Draco要在尖叫棚屋和Blaise碰頭。Harry心裡偷偷笑著,回憶起早餐時Remus解釋那個鬧鬼屋子的時候Draco的怒氣。但是Draco同意把它當作他的碰頭地點,那麼至少Harry不用太擔心有人發現他們。

Draco和Blaise正在研究可能的計劃,保護那些不想成為伏地魔的食死徒軍隊的一部分斯萊特林。Harry也不確定他們的計劃如何,鑒於他們不告訴任何人任何事。他只知道Draco打算給Blaise一枚硬幣,這樣他們就可以聯繫了。

Hermione惱怒的嘆口氣,把文章放到一邊,清楚的意識到她已經失去了Harry的注意。“Harry,你在幹嗎?”她問。她的目光彈向院子那邊的Remus,又回到Harry身上。“我以為你會在Dursley家留到生日的時候,那只有一個星期了,但是你一直和Lupin一起出現。”

他有點驚訝的意識到他的生日很快就要到了,但是他不想承認他已經離開了Dursley家。這會惹起無數的麻煩--從Victoria到Snape到不住在Weasley家--他不想討論這些。他知道怎麼轉移她的注意力,即使這不是他喜歡的話題。

“我猜想Sirius走了後,Remus可能覺得照顧我現在是他的職責了。”他說。

“哦,”Hermione說,她的表情立刻轉換為同情。“你覺得還好吧?”她猶豫的問。

他皺起眉思索著。他驚訝的發現他覺得很好。他覺得有點內疚,但是Remus對他來說比任何人都更像一個父親。

他的眉頭更深了。但是話說回來,Snape和Narcissa在他的意識裡處在什麼位置呢?他們也照顧著他。Narcissa絕對是像媽媽般的照顧他,幾乎就像她照顧Draco一樣。但是關於Snape的所有事,更加複雜。他不能和Snape討論私事,像他跟Remus那樣。但是他依賴Snape,勝於其他任何人,幫助他贏得戰爭。

“Harry,”Hermione說,打斷了他的思緒,把他的注意力帶回她身上。她正擔憂的看著他。

“我很好,Hermione,”他溫和的說。“我一直想念Sirius和我的父母,但是Remus,唔,他在這兒。我知道他關心我,無論我做了什麼,我知道他會接受我。”如果他以前不知道這點,Remus已經證明了它,他接受了他和Draco的關係,更別提發生在他生命裡的其他事。

“你把他當成家長,是嗎?”她問。

“是,”他承認。“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合適,但我是的。”

“嗯,他同你的父母和Sirius更親近,”她說。“我想他們會贊同的。”

Harry把家庭的念頭推到一邊,Hermione把他們的談話拉回到魂器和戰爭相關的事情上。他專注的聽著她解釋她了解到的關於蛇和蛇怪的東西。這些信息可能很有用,尤其是到了要殺死Nagini的時候。

當涉及到其他魂器時,談話變得越來越艱難。

“Harry,你想過什麼辦法去搜索那個掛墜盒嗎?”Hermione問。

Harry聳聳肩。他想象著如果他告訴她Snape在設法解決這個問題,她會說什麼。

“我在想,”Hermione說,重新撿起這個主題,“也許你可以和斯克林傑談談。”

“為什麼?”Harry問,懷疑的挑起眉。

“嗯,我們需要搜索Malfoy莊園,對嗎?也許斯克林傑能幫我們進去。你看來對他有些影響,”她說。

“身為倒霉的救世之星的樂趣,”他諷刺的嘟噥著。

Hermione不贊同的對他皺著眉,但是沒有搭理他的話。“有部長和傲羅做後備,我們就能搜索掛墜盒。也許他們甚至能抓到Malfoy,”她補充說。

Harry滿面怒容,這是他能給出的最好反應了,知道他應該對Draco憤怒。但他更多的考慮著Hermione的主意。如果他沒有Severus,和Malfoy家本人,他可能認為這是個好主意。

“你覺得你能得到斯克林傑的合作嗎,而不告訴他你在找什麼?”Hermine問。

“可能,”Harry承認。斯克林傑就像屁股上的一根刺,但是就像這個該死的巫師世界的大部分人,他非常相信Harry能最終結果伏地魔。

“我想這是個好主意,”他勉強說。它也很可能讓Hermione不注意他所進行的他自己的計劃。“我會盡快跟他談談,看看是不是能讓他幫忙。”

Hermione滿意的點點頭。“好,就這麼辦。那麼,我們只需要決定什麼時候回去那個密室,”她說。

“我還是想要和Ginny談談,”Harry說,繃緊了下顎。

“Harry,那對她不好,”Hermione說,她的不贊同又回來了。“還有,帶她進去那兒更不合適。我們不被允許和任何其他人討論魂器。你知道。”

“我沒打算直接告訴她關於魂器的事,”Harry說,瞪著她。“我只想找出她記得什麼。也許她有可能用得上的線索。”

“鄧不利多已經跟她談過了,”Hermione反駁。“你覺得你能從她那兒得到什麼他沒得到的東西?”

Harry咬緊牙,不敢再說。就算他沒對Hermione生氣,他也不確定他能解釋。他不知道為什麼他對此感覺這麼強烈,但是他已經反反覆復的想了伏地魔和Hogwarts和密室很久了。

而Ginny在那兒。她和Tom Riddle談過。她明白,她很可能比任何人都有幫助。特別是他甚至不知道他在找什麼的時候。

Hermione看來把他的沉默當作對她的同意,愉快的接著建議在週末去檢查密室,以便她有更多時間研究蛇怪。他譏諷的意識到她沒期待找到任何東西,只是為了讓他高興。唯一她同意下去密室的理由是蛇怪。而當他也只有模糊的猜測時,他該怎麼同她爭辯呢?

在他們準備離開的時候,他茫然的揉揉他的疤。他花了太多時間去像伏地魔一樣思考了。

他們同Luna和她父親在鎮上見面吃午餐。這進行的很好,Harry相當快活的發現Luna絕對和她父親一模一樣。Remus溫和有禮的態度幫助緩解了Lovegood家的熱心,這點Harry相信Hermione會非常感激。

他不太高興的是Ron和Hermione堅決不讓他和Ginny談談。還有兩天Fred和George才能安排她離開陋居。這些時間也沒有真的浪費,因為他把它用來接受Snape和Remus的訓練,但是他仍然迫切的要和Ginny談談,追蹤任何可能幫助他找到魂器的線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