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07

        整個房間靜悄悄的,沒有人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Harry反復眨了好幾次眼睛也沒弄清楚發生了什麼,所有的DA成員都繃緊了身體仿佛隨時準備大幹一場,Hermione則在仔細審核眼前的Slytherin們。Ron的反應是最令他吃驚的,他只是靜靜的看著Harry,等他做出決定。Harry深吸了口氣,走向門邊準備打聲招呼,但是Ron及時拽住了他,一邊嘴裏嘟噥著“這是不合禮儀的”一邊大出眾人意料的收起魔杖率先走向了Draco一行人。

         老實說來,在平常的日子裏Ron是一點也不介意整個DA一擁而上將這幫Slytherin們揍成一灘血泥的,不過平常的日子並不是指Malfoy成功標記了Harry的現在…畢竟,Harry接受了。時不我待,那歡快的群毆時光一去不復返了。鑒於他是最接近Harry親人的朋友,有些事他還是知道該怎麼應對。至少他的父母會為他的知書達理感到驕傲吧,Ron躬身打招呼的時候這樣想。

          “歡迎來到DA。我們正準備開始,今晚有這個榮幸邀請你們一同加入嗎?”

           在其他麻瓜出生的學生們瞠目結舌的時候Harry和Hermione也交換了一個詫異的目光。

          “是複方湯劑嗎?”Harry吃驚的看著他最好的朋友。

          “是種禮節吧…我猜,不然就是他嚇傻了。”Hermione喃喃的說。挑了挑眉,Harry剛要說些什麼就被Slytherin那邊的回答打斷了。

         “我們很高興能來到這裏,願這是一次令人滿意的聚會,”Nott同樣躬身行了一個禮,同時遞出一個裝滿各色包裹的籃子。“這是Malfoy家對您和您朋友的一點表示友好的小心意。”

          “Weasley家族,代表我們的兄弟,Harry Potter,Potter家族的族長,對您的來訪和友誼感到由衷的榮幸和驕傲。願我們相處愉快。”Ron接過籃子側身讓一行人進屋,“請自便,我們就要開始了。”

           Nott再次彎了彎腰,直到他們走了進來Harry還呆立在房中央,沉浸在這詭異的場面帶給他的震驚之中。Ron非常正式的將籃子交到Harry手中。

          “謝謝,”手中沉甸甸的重量讓Harry唯一能反應出來的只有這兩個字。‘噢,很好,看來現在我得上堂禮儀課去學學怎麼說謝謝了’。

           Ron再次向Draco伸出了手。“歡迎來到DA,Malfoy。我們現在能開始今天的聚會了嗎?”

           Draco毫不猶豫的握住了Ron伸出的手。(譯者廢話:歷史性的一幕啊!)Harry頓時覺得自己似乎被閃電擊中了,他轉過頭去發現Hermione的狀況不比他好多少。

            “至少我知道我不是瘋了或是怎麼的。Ron確-實-和Draco Malfoy握手了。梅林,今天還能過得更奇妙嗎?”

                     事實證明是可以的。

         DA中所有純血和半純血的成員很快就從最初的震驚中恢復過來接受了Slytherin們的加盟。要他們短時間內就信任蛇院的小蛇們尚且有些困難,不過至少沒什麼異議。

             麻瓜出身的學生接受起來花的時間更長,不過Hermione對Malfoy的當眾歡迎——以及Slytherin王子的友好回敬——確實起了很大幫助,所以這個晚上過得比Harry預料的好得多,儘管真正作的練習很少。Slytherin們被正式介紹給DA其他成員,同時努力加快速度趕上現在的咒語進度。

            整個團隊被分成許多對分組練習,以便Harry能夠隨時發現他們的優缺點。然而,每當他將要靠近Draco的時候,Ron和Nott都會竭盡所能找各種理由擋在他們中間。最後,Harry終於忍不住把Ron拖到了房間的一角。

           “好吧。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以為你是贊成我和Malfoy的。現在改變主意了? ”Harry質問。

            “我是贊成啊!我舉雙手贊成你們的結合。所以我整個晚上都在陪護你啊。”

             “你說你什麼誰?”

             “Harry,”Ron像在給一個孩子解答問題,“你什麼時候見過純血統們辦事不按禮節了?當然,魔藥課和魁地奇除外。”

             “哦,你讓我想起了一場在禁林的野蠻狩獵,不過那已經過去了,不是嗎?”

             “是的,當你和Malfoy結合之後那就完成了,現在進行的是第二個步驟。”

             “第二步?什麼第二步?”Harry問的同時就預感到他不會喜歡那個答案的,“我們已經做過了。你知道…就是那個。難道還有什麼別的?”

              “這麼說吧,以家族中的魔法生物為榮是一項傳統,所以有了這種婚配的集會,但是沒有任何一個純血統會對他們其實並不那麼純血感到高興,你知道我的意思。”

              Harry嗤之以鼻,“是啊,嘲笑了Hermione的父母這麼多年,結果自己連純粹的人類都不是。”

              “這也就是為什麼要有第二步驟。屬於巫師的傳統。”Ron加了一句,觀察著Harry的表情,“基本說來就是你要以你最優雅的禮儀度過幾個星期然後就可以舉行盛大的婚禮了…除非你已經懷孕,那樣他們會馬上就把婚禮辦了。”

               Harry忍不住咽了口口水,“我什麼時候才能知道?”
              
               “什麼時候知道什麼?”Ron困惑的問,不太明白Harry在緊張些什麼。

               “什麼時候知道我是不是懷…等等,我是個男人。我不可能…哦!是的,我忘了,我猜我能懷孕…哦!上帝,我可能懷孕了…如果我真的懷孕了怎麼辦?”在Harry陷入更深的恐慌前Ron決定拯救他。

               “你沒有懷孕。如果你懷了我們會知道。”他非常平靜。

               “怎麼知道?”

               “嗯,Pomfrey夫人今天早上就查過了。這是集會的標準程式。”Ron實事求是,“如果你真的懷了孩子,現在我們就在你的婚禮舞會上了。”

              “噢,”Harry微微松了口氣,但是馬上意識到他還面臨著現在未知的新情況。“所以…現在怎麼了?”

               “嗯嗯,差不多就是我擔任了今天晚上的陪護,因為這既不是那種Malfoy可以公開追求你的那種宴會同時參加的還都是我們這個年級的年輕人,所以你需要一個大人來指導你的行為。擔任陪護是一種極大的榮耀,而且牽扯到各種複雜的責任。”Ron有些猶豫。

               “還有更多你沒說對嗎?”Harry提醒他。

               “是的,你從現在開始不能再獨處了,尤其是和Malfoy,陪護的工作就是確保這一點並且注意的你言行和衣著什麼的。記得我們三年級時候的經常有個中年女人跟在她身邊的那個黑髮Racenclaw姑娘嗎,還有那個總是跟著Slytherin追球手的一幅滑稽表情的男人?

                Harry搜索著他的記憶,那年正好是Sirius出沒在Hogwarts的時段,他對其他事都不太上心,不過他還是模糊的記得似乎是有這麼兩個人。“是的,我記得。他們怎麼了?“

               “他們訂婚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年的集會在愛爾蘭舉行的,她當時沒懷孕所以需要陪護一個學期。“

               “我為什麼需要那種東西?“

                “嗯,這麼說吧,veele的本能促使他們想要立刻就如膠似漆,可是年輕巫師和女巫會婚後再親熱。所以純血統們把集會看成是訂婚,並且在那之後都以禮相待。這樣他們可以證明自己比一般人更加優雅和純潔,規矩確實有點苛刻。“

               “告訴我你是開玩笑的。“Harry祈求。

              “抱歉,夥計。“

              “這是個噩夢。“Harry歎了口氣。

              當他注意到他的伴侶正在角落裏和Weasley談話的時候,Draco正在和Nott練習。他的伴侶看起來很沮喪,他忍不住走過去想看看那個愚蠢的紅頭髮究竟又不要命的說了些什麼,陪護什麼的見鬼去吧,沒人能讓他的愛人沮喪。Nott緊跟在後。

              “這裏發生了什麼事?有問題嗎,Weasley?”Draco手裏的魔杖似乎也沸騰了起來,走近看他的Harry似乎更顯得沮喪。

               “Malfoy,”Harry回答,“我做不到。我甚至不知道這些所謂的傳統和恰當的禮儀從哪里開始。沒門,我絕對做不到。”

               Draco眨了眨眼睛,終於領會到他伴侶的問題。他想擁住他,用自己的懷抱緩解他的焦慮,可是Nott不許,一隻胳膊緊拽著他不讓他接近Harry。

               “沒關係的,Potter,Malfoy夫人已經安排了一個她的表親來Hogwart教導你必要的禮儀。”Nott安慰他,“如果你不反對的話,Weasley,”他馬上又加了一句。

               “那不是由我決定的。因為Harry還沒有確定的人選,所以我負責陪護這個晚上。”

              “這由我自己決定嗎?”Harry有些困惑,有時候巫師界認為他是個不理智的青少年,又時候又把他當成成熟的大人。

              “作為Potter家族的族長,你有充分的權利決定誰來擔任家族繼承人的陪護。”Ron解釋。

              “那也是指你。“Nott補充。

             “我明白了,”這事太瘋狂了,Harry決定仔細考慮他的選擇。“陪護必須是家族成員嗎?”

            “不一定,你也可以請一位受尊敬並且有一定年紀熟知禮儀的朋友擔任。這是一項費時費力的全職工作,不過受邀請的人將享有極大的榮譽。”Draco說話的同時已經猜到Harry會提名誰了,他不得不屈服於自己的命運,之後他會說服媽媽接受Weasley夫人並且請Rebecca嬸嬸擔任他的陪護。

               “那好,Ron,你覺得你媽媽什麼時候能來這裏?”Harry問。

                Ron朝他的朋友露出了一個大大的微笑,“不用急,夥計,只要你邀請她馬上就會到,然後你就會明白一個真正陪護的可怕之處了。”

               Harry歎息著,“那也正是我害怕得的地方。”



               不久,大家就驚奇的發現和Slytherin們原來也可以友好相處,他們已經成為DA的正式成員,甚至還提了一些建設性意見。

               Draco建議進行一場“作戰演習”,這樣不僅可以測試單兵作戰能力,還可以檢驗團隊的合作程度。DA成員分成小組進入一個迷宮,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Hogwart本身的攻擊,還有來自其他小組的。他們可以直接利用萬應室或者在校長的允許下另外設置一個。

               這個主意大受歡迎,參加活動的大家很快就達成了協定,由Hermione在一周之內儘快擬出規則,然後就開始著手準備。他們如此熱烈的討論著各項具體策劃,以至於沒人發現Draco悄悄把Harry堵在了一個偏遠的角落。

              正在整理書籍的Harry沒注意Draco的靠近,直到一個近在耳邊的聲音突然響起,把他嚇了一跳。

             “你在這裏做的真不錯,親愛的。”Draco以令人難以忍受的方式越貼越近。

              “Malfoy,我以為我們現在不能單獨呆在一起。”Harry試著後退,可他背後已經抵著書架了。

              “為什麼你又開始叫我Malfoy了?”Draco假笑著,他可以清楚地看見,隨著他嗓音的響起,他伴侶的臉越來越紅。

              “我…我們…不能…我的意思是…Ron,Ron說我們不能單獨在一起,而且你不能再碰我了…他說這是傳統。”Harry在精神上給了自己一巴掌。他能不能不要聽起來這麼像個白癡?

            “但我們不是單獨在一起,不是嗎?”Draco更加靠近了,“我們在一間滿是人的屋裏。你的陪護就在不到20英尺遠的地方,這沒什麼不合禮節的。我完全有權利和我的伴侶說說話,不是嗎?”

            “我想是的…”Harry猶豫不決,他被弄糊塗了,一半的他想同意Draco的話,可是另一半反復訴說著先來個除你武器然後是昏昏倒地讓Malfoy越快走開越好。他什麼時候開始接受了這些關於結合的事的?就在昨天他還全心全意高高興興的恨著Malfoy,感謝上帝,他甚至還是因為他才被留了堂。然後這個混蛋和他的朋友們就開始了那個野蠻的追逐,這讓Harry想起了他的童年,接著是那場決鬥和…好吧,和Dra…Malfoy的那個,之後是巫醫和早餐,和Dumbledore的會談,還有茶會,然後是現在,Draco又在吻他了,這讓他哪來的時間去思考整個事情…等等,吻?!“

              Draco的手臂環繞在Harry略顯嬌小的身軀上,摟近他一同投入一個甜蜜的深吻中。他的伴侶原本很快就融化在他的臂彎裏,卻突如其然的掙扎了起來。

              “Malfoy,停下來!“Harry盡力退開一些大聲抗議,這一舉動引來了整個房間的注目。

             “你以為你在幹什麼,Malfoy ?” Ron憤怒的聲音響徹耳際。

            “Draco,立刻放開Potter。”Nott的聲音也好不到哪里去。

            “該死的。這些廢話他們永遠也講不膩。”Draco依然記得母親在家族聚會上說的那些故事,像是祖母是如何想盡辦法阻止父親在婚前和她見面之類,當時他不明白。然而,當他再次將目光投向眼前那位有著一雙祖母綠眼眸的黑髮美人時,他理解了父親每每聽到那些故事時臉上浮起的微笑。

            那個吻值得這一切。






Chapter 08

          那個吻結束後DA聚會也很快結束了。時間已經不早,而且在那之後大家要麼時不時問些尷尬的問題要麼呵呵傻笑,想重新開始討論是不可能的了,所以Harry道了聲晚安提早散了會。

          Draco和Nott最早離開,他們非常正式的祝了一句晚安並且和Ron握了手,後者禮貌回禮的同時不忘緊緊拉住也打算伸出手的Harry。Slytherin們假裝沒有看到Harry重重的又歎了口氣,要學的規矩還多著啊。

          其他DA成員又逗留了一會,討論了幾句關於實戰演習和分組策略的計畫之後也各自回去自己的宿舍。一種無言的默契讓Gryffindor們跟在Ron和Hermione後面向宿舍走去,Harry和Seamus則埋頭整理著關於演習的一些提議,粗略列出初步分組名單。是Neville的疑問把Harry拖回了現實。

        “Harry,你不會參加這次演習,對嗎?”Neville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不,我當然要參加。怎麼了?”Harry有些困惑。
            
         “嗯…Harry,”Hermione接過話頭,“我不認為那是個好主意。”

        “她說的對,夥計。”Ron也應聲附和,看到Harry明顯的不解他開始詳細解釋。“Harry,你認為Malfoy會有什麼反應?你覺得他能夠心平氣和的看著一幫傢伙在迷宮裏對你緊追不捨?結合的力量對他來說還很不成熟,他無法理智的控制自己的情緒。他會覺得那是對他…好吧,他對你的權力的…挑釁…”

         “他對我根本就沒什麼權力!我屬於我自己!”Harry大喊。
        
         “你是他的伴侶,”Hermione提醒,“他為了你去和一群dom決鬥,最後還標記了你。他是唯一有權利和你組建家庭的人,Harry。Ron說的就是這個意思。你不是一件所有物,你是他的家人。”她盡可能以Harry能夠接受的方式說明,“家庭牌”是最有可能贏得Harry信任的。結果證明她果然走對了這步棋,Harry終於鎮定了下來。

          “哦,那好吧,”他已經不怎麼記得是怎麼開始這場討論的了,“不過我們要和他解釋清楚這可不關‘結合’什麼的事。我才不趟這攤渾水。”

          “Harry,”Ron把手臂環在他朋友的肩上,“試想一下。現在依然處於veele婚配的季節,他才剛剛標記你,他所有的本能都在叫囂著想要靠近你,可他卻必須在婚禮前一直和你保持距離。你認為當他看到一群揮舞著魔杖在迷宮裏圍捕你的傢伙們時會有什麼反應?”

          前一晚的一些零星的碎片又浮現在Harry的眼前,他有些明白Ron和Hermione的意思了。

          “是的,”Hermione仔細觀察著Harry臉上的表情,“在他眼裏那些人的行為就是這個意思,如果他置之不理,就意味著他放棄了對你的權力,而那根本就不可能。他會撕碎任何一個他可以抓到手的傢伙,甚至不會因此而入獄…婚配行為受法律保護,暴力和血腥都是意料之中的事。”

         “她說的沒錯,夥計,”Ron拍了拍他的背,“抱歉了,我可不想死在一個滿腔妒火的veele手裏,只好委屈你別參加了。”

         “事情真是越來越有趣了。”他們爬過畫像回到宿舍樓的時候Harry不滿的嘀咕。“在DA聚會結束時不准握手又是怎麼回事?我以為我應該表現得禮貌。”

         “哦,梅林,我猜今晚的男生宿舍要惡補一整晚的禮儀課了,晚安各位。”Hermione揮揮手走向女生宿舍,偷偷藏起了她嘴角的微笑。Harry有時候呢,真的是相當純真啊。

--
          經過一輪七嘴八舌的解釋,Harry只覺得更加頭暈腦脹並且依然懵懵懂懂,對此他覺得應該歸功於他的每個室友都試圖向他解釋他們認為的最佳禮儀——其中某些肯定是開玩笑的!他終於決定放棄了,他要請教更有說服力的人士。閃身沖出宿舍他跑進公共休息室。

         “Harry!你去哪兒,夥計?”他的朋友們跟在後面追出來,恰好看到他將飛路粉丟進壁爐裏呼叫陋居,片刻之後Arthur Weasley的腦袋浮現在火焰上。

          “Hello,小夥子們。出什麼事了嗎?怎麼這個時候呼叫我們?”

          “Hello,Weasley先生,我們很好。只是…”Harry猶豫著不知道該怎麼委婉的告知這位他視若親友的人。

           “哦,爸爸,記得我們和你說過今年的veele集會在Hogwarts舉行嗎?”Ron插嘴,推了Harry一步讓他們兩同時面對著壁爐。“那個…是的…你瞧,結果我們發現Harry其實是個半veele。開始大家都不知道,直到昨天我們在禁林裏采藥的時候突然被一群dom包圍了,他們開始爭奪Harry。他成功的召喚來一把掃把擺脫了他們可是……”

            “什麼?!”Weasley夫人的大嗓門完全蓋過了她丈夫的,隨後他的腦袋就被她的代替了,“Harry親愛的,你還好嗎?有人傷著你嗎?千萬不要離開你的宿舍!!Arthur和我明天一早就來解決這事…”

            “實際上,Weasley夫人,這事已經解決了。”Harry有些臉紅。

            “你說解決了是什麼意思,親愛的?”

             “我…我是說…你瞧…”Harry望向Ron乞求幫助。

             “Draco Malfoy成功的標記了他,現在他們已經訂婚了。那也是我們呼叫你們的原因,Harry想要媽媽當他的陪護。”Ron一口氣說了出來。好了,現在事情都攤開了,就等著他們的答復,不過這令人興奮的要求夠他們震驚好一陣的吧。

              幾乎是整整一分鐘過去了。

              “介意重複一遍你剛才的話嗎,Ron親愛的?”Molly Weasley溫柔的問道,儘量使她的呼吸保持平穩。在她身後他們可以看到Arthur Weasley正在來回張合著嘴巴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Ron和Harry對視了一眼,做好了長篇大論的準備。


--

             第二天早上Harry被Ron叫醒,急匆匆地沖進了他之前和Malfoy一家共進早餐的房間。Harry注意到Ron穿上了他最好的袍子,一副不太自在的樣子,但依然一直坐在他旁邊,即使他確使Harry坐在離Draco——保持在一個不算親密的距離內,並且盡可能禮貌的同Malfoy先生和夫人聊天。Malfoy一家也同樣非常文明的和Ron進行著愉快的談話。

             餐桌上,Harry和Ron有機會見識到Malfoy家族究竟有多麼受重視,幾乎所有的來賓都專程走過來向他們問好,只除了幾個未成年的孩子和那些年輕dom們,對於這點Harry倒是很高興,因為他們依然用一種像是看待餐後甜點裏最後一塊巧克力蛋糕的眼神盯著他。

             進餐中途Harry注意到另外一對夫婦正在接受眾人對他們訂婚的恭賀,包括Malfoy家。Lucius和Narcissa特意停在他們桌邊送上了“Malfoy家誠摯的祝福”,但是就他所記得的,他們沒說那些對他和Draco說的話。

             “那個…嗯…” Harry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實話來說他其實不想深究這些事,但他又確實好奇,而且他確信Hermione一定很想知道每個步驟的詳細過程。

           “怎麼了,親愛的?“Malfoy夫人問。

          “為什麼每個人都在恭喜那一對呢?“他選了個比較直接並且安全的問法。

           “他們的父母剛剛宣佈了婚禮的日期,就在今晚舉行。“

           “可是…我的意思是…”“我真像一個口吃的白癡”,Harry在心裏鄙視自己。深吸口氣他繼續。“為什麼大家說的話和昨天不一樣?我的意思是對我們說的那些話。”

            “噢,我明白你的意思。我們還沒宣佈,所以是不正式的。我們不可能因為還沒宣佈的事獲得恭喜,對麼?”Narcissa的臉上帶著了然的微笑。她可以感覺到Harry正在盡力瞭解當前發生的事並且為他的感興趣感到高興。

              “不,我們確實不可能。”Harry表示同意,他的注意力依然集中在隔了幾桌的那對新人身上。那個姑娘穿了一件和他昨天很像的衣服,頸部的咬痕明顯。

               “這倒提醒了我,Harry親愛的,Weasley夫人能來這裏真是太好了,”Narcissa適時的引回Harry的注意力同時朝Ron露出一個微笑,後者紅著臉接受了這個讚美,微微躬身表示感謝,“我是否可以假設Weasley夫人從現在開始將要擔任你的陪護呢?”

               “是的,Malfoy夫人。”Harry很快回答,“我們昨天晚上已經和她談過了,她和Weasley先生不久就過來。”

               “非常好,”Narcissa笑容滿面,“這樣在下午的記者招待會上我們就能做出正式的宣告了。”

              “記者…招待會?”Harry和Ron驚奇的交換了一個眼色。“什麼記者招待會?”

               “Malfoy可是一個相當享有聲譽的家族,年輕人,”Malfoy先生假笑著回答,“而且你畢竟是活下來的男孩,我們的結合必然會引起極大的關注,被一群瘋狂的記者暗地裏追蹤可不是我喜歡的運動。”

                “現在,親愛的,表現好點,他並不知道這其中的必要性,”Malfoy夫人打斷了她丈夫的話,向小夥子們微微一笑繼續剛才的話題,“ 如果這場訂婚是在其他情況下,預言家日報上肯定會發表一個正式的通告,然後就是你和Draco的訂婚舞會,不過我們現在是在veele集會中,其他人也要作正式通告,所以舉行一個記者招待會就很必要了。”

               “還有…還有舞會?”Harry目瞪口呆的想起四年級的聖誕舞會,他注意到Ron的臉也蒼白了起來,顯得他的雀斑愈發明顯,舞會顯然不是他們喜歡的活動。

              Draco甚至不須動用veele本能就能感覺到他的伴侶正陷入緊張情緒當中,理由也非常好猜。這正是個完美的插入進去的時刻,他將成為Harry抵擋外界不安的盾牌——比如說應付招待會上那些如狼似虎的記者們。特別是他非常瞭解Harry,他是那種會拼死反抗那些保護他不要把自己捲入危險的嘗試同時還認為自己做的很對的人——愚蠢的Gryffindor。

            “也許我們可以用你們的房間練習一下如何跳舞。我想我有必要再提高一下自己的技巧。”Draco注意到他的父母聞言同時露出了促狹的表情。或者他並不像自己希望的那麼精明。

           “好吧,”Harry用顫抖的聲音表示同意,Ron也點了點頭,“練習是必要的。”

            Draco和雙親交換了一個眼神。他的伴侶顯然忘了自己正打算和他進行近距離的接觸,雖然他們的陪護也會到場,但他或許可以利用一下這個好機會,Harry一定會乖乖接受他的親近的。

            生活中的Draco可能扮演任何一種角色,其中有些或許不那麼正大光明,但他絕對不是一個傻瓜,他知道Harry正在抗拒這種結合,不是行動上的,但依然是種抗拒。他拒絕他的觸碰,不願意對上Draco的目光…Harry從沒被教育過他有一天將會擁有一個伴侶,所以他下意識的抗拒這種事。他必須趕快行動,不然這種無意識的反抗變成有意識的就不妙了。

            在情況發展到需要採取更激烈的手段之前,讓Harry對他的觸碰儘快適應是非常必要的。在他們的關係裏,Harry就像一個戰士而他則更像一個外交官,不過這恰好是他所擅長的。

             在房間的另一邊,Pansy一直狠狠地著Harry恨不得用自己的眼神在他的頭蓋骨上挖個洞出來。

             “看看他,坐在那裏仿佛自己是個含羞帶怯的小處女似的。每個人都知道他已經不是處的了他還裝摸作樣的扮什麼矜持。他怎麼敢?應該坐在那裏的是我!如果不是他用了什麼卑鄙的咒語假裝自己是個veele,那位置早就是我的了!他怎麼可能是veele!我要盯緊他的,他會為自己竟敢妄圖踏進這個不屬於他的世界感到後悔的。我要找出他的偽裝然後Draco就會像預定的那樣和我結婚的,到時候我要把這幫狗東西們臉上的假笑撕下來——說我不夠純潔!我到要讓他們看看!”

               可惜的是她此刻並沒有機會實施她的計畫。她的母親對她沒能結成任何一個配對感到非常不滿意,所有其他家族又都明確表示集會已經結束,所有可能的配對都圓滿完成了。這是個侮辱,Pansy和另一個來自…某個國家的姑娘,是唯一沒被選中的sub。那姑娘長得太醜,幾乎就不成人樣!她母親打算帶她去另外的大洲碰碰運氣…而對於Pansy來說,事實就是她會被帶回家,她母親會給一些人寫信,然後當她再次回到學校的時候就已經和某個從沒見面過的傢伙訂婚了,而她還必須假裝為此感到高興。

               除非,她能儘快做點什麼。

--

                整個早餐的折磨終於結束了,實在稱不上短,對Harry來講,儘管他懷疑Ron會為這麼多美味食物被撤走感到遺憾,它們比Hogwarts慣常的早餐味道好多了——這很能說明些問題。

                Malfoy一家加上Harry和Ron起身打算離開,順路向一些熟人點頭招呼。Harry感覺他像在一場皇家的遊行隊伍裏,而事實證明他們確實也得到了這樣的待遇。到了餐廳外面,Lucius和Narcissa走向他們的房間,年輕人們則去教室,Ron作為暫代的陪護只能翹掉自己的課陪著Harry了,讓Harry處在無人陪伴的狀態下是“非常不明智的行為”。這個形容讓他們爆笑了一個早上。

              
--

               敲門聲響起的時候Lucius正在閱讀預言家日報,而Narcissa則在寫信。Snip,一個Malfoy家專門為這次外出帶來的家養小精靈立刻過去開了門並且稟告說Snape教授希望能和Malfoy先生談話。Lucius用眼神示意Narcissa去另一個房間,以便他和他的食死徒同伴能好好聊聊。他不太確定這場談話的走向。

             “日安,Lucius。希望你過得愉快。”Snape率先打招呼。

             “日安,Severus。請隨意。”Snape在一張扶手椅上入座,準備和他長久以來的好友進行一場微妙的談話。

              “你知道,Lucius,你的友誼是我為數不多非常珍惜的東西,為了表示對友誼的尊重我不會假裝你不知道上次那件事的暗示。我們都是聰明人,我認為最好直接切入正題。你看呢?”

               “依然是這麼實際啊。這是我對你非常欽佩的一項品格,Severus。”Lucius假笑,“那就直接說罷。你想知道我是不是依然忠實于我們的主人。我向你保證…”

                “你知道多少關於今晚襲擊的消息?昨天晚上我們成功的抵禦了Whitehaven的襲擊,可是就算我知道今晚還有一場新的,我卻無法得知準確的位置。“Snape突然地打斷了Lucius。

                Snape知道自己的牌都已經攤在了桌上。成敗在此一舉,可是一旦想到他或許可以同長久以來的朋友站在戰鬥的同一方時,他就久久不能平靜,輾轉反側了一個晚上他再也等不下去了。

                “你就是那個間諜!”了然閃過Lucius的雙眼。“Voldemort確實懷疑過你,不過他不確定。你在進行一項危險的遊戲,我的朋友。”

                “所以我輸掉了我的性命?”

                “幾天以前的話,是的,你輸了。不過今天,情況改變了。那個男孩是Draco的伴侶,我們都見證了他變得多麼強大。沒有什麼可以愚弄veele的感覺。”Lucius停頓了下,深深望進他朋友的眼裏,“答案是沒有,我們的朋友,你的生命非常安全。我們現在站在了戰爭的同一方。”

               “很高興聽你這麼說,Lucius。”Snape站了起來,走向他的朋友給了他一個誠摯的擁抱,“真的太好了。”

               Narcissa將魔杖放回口袋裏,靜靜地離開了門口,她一直悄悄注意著他們的談話,隨時準備跳進去保護她的丈夫。Harry確實是個強大的巫師,Dumbledore也很厲害,那些她早就知道了。而Snape竟然也是他們這邊的,那個男人在戰鬥中的威力不可否認,她再一次確定他們最終站在了勝利的這一方。








Chapter 09
              “你知道,比起今晚的襲擊我們還有更大的麻煩。”Severus直言,“只等記者招待會一結束,或者我們幸運點,等到明早的預言家日報一出版,黑魔王就會知道你們和Potter扯上了關係,到時候你的忠誠就是個問題。”

              Lucius考慮了一下眼前的情況。他知道Severus說的沒錯。他玩不來間諜遊戲——也許這不是個壞消息,鑒於他並沒有興趣時時將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下,不過那也意味著他將登上Voldemort打擊名單的榜首,同樣是危機重重。

               現在想起來,他覺得Voldermort還沒有發現真是令人驚奇。已經三天了,準確來說他們是在第三天的早上,但是…沒有消息,沒有召喚,沒有威脅也沒有要求。那很奇怪。Lucius知道,Severus、Augustus和他並不是參加集會的唯一食死徒。

              其他人明顯在等待著什麼。是想讓他先有動作嗎。算了,以後在想,現在有更重要的事。

             “今晚的襲擊是假的。那是個陷阱。如果有傲羅出現,Voldermort就知道你是那個間諜了。”Lucius坦白。

              “所以,他知道了。”Severus歎息。

              “他只是懷疑。”Lucius糾正他,“如果他知道了,你現在早就是個死人。”

              “那也只是遲早的事,我們對他接下來的行動一無所知。”

              “那也未必。”Lucius話中有話,“如果自始至終的間諜都是我的話,你倒是有可能得到他的信任。”

              “我洗耳恭聽。”

              “黑魔王知道有個間諜,但他還不知道是誰,你去告訴他是我。就算這事是其他人告的密我也不可能再回去了。跟他說你因為我而耽擱了時間,我向你保證他已經收到了這次消息,那是他得一項計畫的一部分。我屬於核心集團而你不是,我的地位比你高所以你要聽命於我。你對我的行為逐漸產生懷疑所以擅自在還未召喚時回去稟告。”

                 “他會殺了你的,”Severus正視著他的朋友,“你知道他會。直到你,Narcissa和Draco斃命之前他不會停手的。”

                 “不這麼做他也會,”Lucius回給他一個假笑。“不要愚弄你自己了,Severus。簽下我死刑狀的不是你,而是我自己。另外,我也不會輕易對他屈服。我不會讓他兵不血刃就拿下一個Malfoy的。”

                 “Lucius,你確定?”

                  “這是唯一的辦法,我的朋友。你也清楚。現在就去見他,在記者招待會之前去,告訴他Dumbledore等著你出席招待會,這樣他甚至沒有時間為你的不及時而懲罰你。”

                   “你說的對,”Severus承認,“我跟Dumbledore說一聲就走。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下午見。”

                   Severus見過了Dumbledore,對方也贊成Lucius的計畫,隨後他就悄悄離開了Hogwarts去向黑魔王稟告“他對誰是間諜的最新發現。”離開時他按照習慣在幻影移形前作了簡短的禱告,希望一切安好,多年來他第一次覺得,答案似乎正要出現。

                 
                  上午的課上到一半,Harry和Ronbe 被叫到了校長辦公室。雖然知道這個時刻終於到來了他們依然免不了緊張。昨晚算是安然度過,至少還是完好無損的站在這裏…早晨也沒有收到吼叫信,迄今為止情況還不錯,不過Molly Weasley要來Hogwarts“親自解決這件事”,這個念頭本事就夠恐怖的了。

                 私下裏,Harry好奇Dumbledore是否敢面對Molly Weasley,當對方氣勢洶洶還無路可退的時候。

                 門口的怪獸在他們靠近之前就自動打開了,不是個好跡象,然後滿臉通紅的McGonagall走了出來,搖頭歎息著。她調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緒示意他們趕快進來。

                “你們來了,先生們。很好,進來,進來。校長正在等你們。”她催促著他們,Harry第一次懷疑Molly Weasley是否真的是他最大的麻煩。越過房間,Remus Lupin和Sirius Black站在那邊盯著他的教子。Harry和Ron在McGonagall關上背後的門時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啊,Harry,Ron。你們來了真好!我們正在談論最近發生的事。加入我們怎樣?”校長嘎嘣嘎嘣的嚼著檸檬糖。

                “Hello,Remus先生,Sirius。”Harry向他們打了聲招呼,儘量壓抑著自己想要尖叫的欲望。用眼角的餘光看了眼Ron,他顯然也不好過,畢竟是要面對一場將要和Sirius Black進行的關於他教子的談話,他唯一僅有的教子,將要嫁給一個Malfoy。

               “Harry,”Sirius突然開口,“如果你不願意可以拒絕。你知道的,對嗎?我們可以帶你離開這裏,直到事情解…嘿。你在幹嘛?”他朝Remus大吼,狼人突然狠拍了他的腦袋一下。

               “帶他離開?”Remus震驚不已。

              “呃…是的?”Siriu依然不知道他為什麼被打。

              “Sirius,剛才Albus告訴我們的‘Malfoy先生已經標記了他’的部分你是不是漏掉了?”Remus的聲音聽起來像在耐心崩潰的邊緣。

              “那個…又不是鐵板釘釘了…”Sirius剛一開口就被Remus打斷,Dumbledore和McGonagall也同時歎了口氣,“怎麼了?”

               “Sirius Black!”McGonagll幾乎暴走了,“我們已經強調過了…兩次!Draco Malfoy在一個傳統的婚配集會上標記了Harry。這裏,”她把Harry拖過來翻開他的領子露出那個咬痕,“他帶著這個被標記的Sub標誌,他的那場追逐是過去…梅林,我甚至不記得是多少年以來最重要的一次。所有在場的dom都放棄了其他sub,將注意力放到Potter先生身上。我充分相信,甚至於一些年長的dom也在考慮加入這場角逐。”

              “可是…他不是還沒結婚嗎。”Sirius還在力挽狂瀾。

              “那只不過是因為我還沒懷孕,”Harry還在因為McGonagall的舉動滿臉通紅,呐呐的說著,Sirius則瞪大了眼睛。“那個,是真的。”

              “Harry,”Remus打斷了這對教父子之間的對視,“你想要離開嗎?”

              Harry看著Remus,仿佛他長了兩個腦袋,他反復眨了幾次眼睛。

              “我…”

              “如果你想,我們會達成你的願望。我們會帶你離開直到事情過去,但是你要下定決心,因為Malfoy不會高興的,他也不會一直等你如果你五年後改變了主意。”Remus實事求是。

              “我…我不知道。”Harry坐在Dumbledore辦公室的一張扶手椅子上。“我以前從來沒想過…結婚…和Malfoy,大半的時候我仍然覺得我應該撲向他狠狠揍一頓,可是…自從有了這個,”Harry說著指了指脖子上的痕跡,“每次他一靠近我就感覺怪怪的。”

               “Harry,”McGonagall執起他的手,“是一種好的怪還是不好的?”

               “好的吧,我猜。”

                “很好,那就行了,”Dumbledore笑得像個白癡,“Potter先生會留在這裏繼續商討結婚事宜。我相信,Sirius,即使考慮到你依然是魔法部在逃中,Malfoy家也不會反對你參加商談。”

                “誰是Harry的陪護?”Sirius質問,“我洗清罪名之前不能出現在公共產和。”

                 “我恐怕我也不適合。我既不是家人同時還是另一種魔法生物。”Remus也表示無奈。

                 “我們請了我媽媽當Harry的陪護,”Ron進屋之後第一次發言,“她隨時可能出現。”

                “不錯的選擇,Harry。她和你親近到就像家人一樣而且來自一個適合的家庭。”Sirius大聲說出他的想法。“現在,以梅林的名義告訴我這事到底怎麼開始的?”

                 “那也能給我一點提示,”Dumbledore說著起身走向門口,“你們可以呆在我的辦公室,先生們。Weasley夫人不久就到。”隨後校長先生就留下了他們四個繼續談話。

               

               Snape踏進Voldermort房間的時候他正把各類書籍和羊皮紙扔的滿桌都是。

               “主人。”Snape單膝著地鞠躬行禮。

                “啊,Severus。我並沒有召見你,這麼匆忙趕來一定有什麼要緊事吧。”Snape可以聽出黑魔王聲音裏的嘲諷。

              “希望如此,我的主人。我給您帶來了一點關於Potter小子計畫的修改建議。如果我冒犯了您懇請您的原諒。”Snape依然跪在地上。

             “說說看,Severus。讓我品評一下你的計畫。”對將來並沒有明確的計畫,黑魔王對他Hogwarts間諜的想法倒是有了點興趣。

             “是關於婚約季節的,主人。我一直遵照著Lucius的命令,不過我認為我們還有更多事可以做。”Snape拋下誘餌,期望Voldermort可以上鉤。

              “婚約?什麼婚約,Severus?”Snape知道他已經引起了Voldermort的全部興趣。

              “Potter和Draco Malfoy之間的,主人。不是想打擊您的計畫,不過更詳細的細節我也不清楚,我有個不錯的主意,但是假如沒有您的認可那將事倍功半,我的主人,也許我們可以在預定日期之前就拿下那個小子,如果……”Snape繼續說著他的計畫,完美的扮演著一個被Malfoy愚弄了的角色。

              “什麼?!”Voldermort咆哮,“什麼時候的事?怎麼發生的?”

               “很抱歉,我的主人,我並不是想要暗示我不信任您的計畫。都是Lucius在操縱著一切細節…”Snape故意曲解他的問題。

               “不是那個,你這白癡,他們什麼時候訂婚的,怎麼發生的?Malfoy的計畫又是怎麼回事?”

               “在集會的時候發生的,我的主人。Potter被發現是個sub veele,據我所知他顯然是個極富力量的sub。Draco Malfoy標記了他,現在他們訂婚了。今天將會在Hogwarts舉行正式的記者發佈會,Lucius和我說這是你捕殺那小子的一項計畫,一等他離開學校範圍就動手…還警告我說我不能引起任何別人的注意。”

               “我明白了,從頭說起,Severus,告訴我所有你知道的。”Snape幾乎可以看見Voldermert的思緒隨著他飛速的思考飄散在了空中,是時候給與最後的一擊了,雖然那可以挽救他的生命,不幸的是卻會將他的朋友置於危險之中。

                “我開始的時候並不確定,我的主人,也許集會前一天Malfoy確定我讓Potter小子留了堂在禁林采草藥是有預謀的,也許不事,不過那是一切的開始…”一點點的,Snape向黑魔王展現出一個關於前幾天事件的修改版本,讓Voldermert引導問題的方向,而他則小心的扮演一個忠實的追隨者的角色。

                他還小心翼翼的不把Draco的行為歸結到dom本能以外的原因上去,一直用他們的姓來混淆視聽同時不提及他自己在事件中的扮演的角色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懷疑。也許他不得不把他的朋友當作一個幌子丟給黑魔王,但是他絕對不會也危害到他的教子。

               “為什麼,Severus,你這麼晚才來稟報?”Snape歎息著,Voldermert終於忍不住問到了關鍵。

                “我一直遵照著Lucius的命令,我的主人。他是您的核心成員而我不是。他一直強調那是您捕捉那小子的計畫。”

                “那又是什麼讓你懷疑他的?”

                “他開始問問題,我的主人,關於您讓我煉製的魔藥。我們有很多次關於那樣的談話,他對我參與的襲擊和其他任務很感興趣。我從沒懷疑過,我想他只不過是想隨時保持消息的完備性,而且我們又是這麼多年的朋友,可是今天…”Snape刻意猶豫了一下,他知道Voldermoert從他的奴才們那裏提取資訊的時候喜歡這種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

                “今天有什麼不同,Severus?”

                “他很…緊張。就像他剩的時間不多了似的。”Snape做出一副不知該從何說起的假像,“可那只不過是有關那些魔藥和其他我為您做的事,我的主人,還有…”

                “還有什麼,Sssseverussss?繼續說。”黑魔王大喊了起來。

                “他一直在和Dumbledore密談,我的主人,遠遠多於一般的時間。”

                “多於一一一一般的時間?他‘一一一般’都和那個老蠢貨談談談多久?”

                 “他每週都來Hogwarts,我的主人,假裝關心他在學校的股東席位實際上監視那個老頭。”

                “這種情況發生多-久-了?這種監視行為?“

                “從你召喚過他開始,我的主人,大概自您歸來六個多月了。他來到地窖宣佈說還需要另一個人參與計畫所以您指派了我。“

               “間諜!Lucius就是間諜!”Voldermort咆哮,“回去那個該死的學校,Severus,繼續監視他。不要告訴他我已經知道他的背叛。我要知道發生的一切情況。給我寫一份關於Lucius密見校長的詳細報告。現在就去!”

                Severus匆匆跑出已經毀壞了的房間,幻影移形回到Hogwarts門口,當他步行走回城堡的時候不禁在心裏暗自祈禱他做的事情是正確的,沒把他朋友的處境弄得更為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730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